迷失鼓浪屿の路痴吃货 @厦门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07

关于准备

决定5月7、8日去厦门
1、在网上买了两张潮汕站到厦门站的车票,两张厦门北站到潮汕站的车票。
2、在携程网上订了间酒店(PS:最后没在这里住)
3、在蚂蜂窝看了超多的旅游攻略。
4、在TB上买了一本盖章本。
5、查厦门那几天的天气。
6、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先订了两张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的船票。

在TB买的盖章本还送了地图,攻略和明信片.....可是我一样也没用过....盖章本也是随便盖了几家......

为去厦门做的功课!!(超级认真的!!)

行程计划

D1:潮汕站 — 厦门站 — 鼓浪屿 — 酒店 — 中山
D2:中山路 — 南普陀寺 — 厦门大学 — 曾厝安 — 集美学村
(PS:去厦门旅游两天太短了~~

关于行程

7号一大早就从汕头做大巴到高铁站~然后各种自拍,她拍......

坐10::24班次的高铁,到厦门需要1个多钟头~
正在看我的厦门攻略~~~~

11点50到厦门站~~运气好好没有遇到雨天~可是,厦门这几天到处都在修路,好多地方都封了.......

厦门站,两个路痴站在路中不知道怎么走(攻略没有用啊~~到处在修路,走哪封哪.....)
两个路痴没办法只能去坐唯一能看到的公车BRT!!!两个人在厦门站坐到第一码头才1块钱!!!下车后找到了第一码头的公车站,坐了51路,可是坐错边.......最后没办法,订好时间的船票快到时间了,只能去坐出租车厦门岛的出租车都是打表的~~真好~~去到厦鼓码头才12元.....早知道坐出租车了......

在船上会有讲解员跟乘客介绍厦门,可是听到一个不幸的消息,鼓浪屿在申请国际什么的,在整改修整.....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上岸,跟着人群走~最先看到的是苏小糖~~装修得好好看~~很喜欢这种风格~~

乱逛暴走终于找到了攻略上的八婆婆烧仙草~~跟平常喝的的确不一样~而对我来说,不是很好吃~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嘛~~~但是,不试你怎么知道自己的口味呢~~~ 一份10元

吃完八婆婆烧仙草,两个路痴就开始了乱逛模式~~

在路中间,看到了叶氏麻糍~没有很多人在排队~就上去买了一份10元的麻糍~~

觉得有些口渴~~决定去找攻略上的张三疯奶茶喝~~乱走一通,在听到隔壁的导游跟游客指着路,我们就一走跟过去~~终于找到了!!撒花~~

点了一杯特色奶茶20元,可能是刚才才吃了很甜的麻糍,奶茶喝起来不是很甜,里面忘记是什么了,还可以吧~

肚子饿~~随便进了家沙茶面~叫了一碗沙茶面和一碗鱼丸40元,嗯~怎么说呢~~~

出了黄记才看到荣记沙茶面~可是很饱了~吃不下了~

好长的名字啊~其实就是一个菜市场........

找啊找,找到了康家龙头店~进去吃了海蛎煎~好吃~

阿呆少爷~买了一瓶奶嘴瓶的柠檬不酸30元~~~好喝~平时也喜欢喝柠檬水~还在那里买了勿忘我花茶回家40几忘了~~味道还可以~~奶瓶喝完还可以在任何一家阿呆少爷,用15元再续一瓶~~

乱逛的结果就是,在一条很静很小,前面有好多垃圾箱的巷子里发现了这家,进去参观是要收门票的,我们就在门口照了张相,继续我们的迷路之旅~~~~

乱走~~乱拍~~一直走下去~~~

近段时间去鼓浪屿的话,会在岛上经常遇到好多工人的身影~~~

乱逛的最后就是脚疼.......我们走到了延平公园这,走不动了,坐下来歇会~~~听到旁边有游客问有没有车什么的~~卖东西的阿姨说这边只靠双脚走的,以前还有轿子可以坐~~现在没有了。

歇完后继续乱走~~~看见海滩马上冲了过去~~沙子好软,一步一个脚印~ 一直边走边陷下去~~

4点多的时候,准备回厦门岛,为什么这么早准备,因为我们是路痴啊~~找到回去的路已经是5点了~~途中还买了一杯好多水果加雪糕的吃的叫联合果(国)35元~~~好吃~~~

等船等了半个多小时~回到厦门岛已经6点了,中山路又塞车,好多出租车都不走那边,最后上了一辆私家车,他载我们到中山路口,自己走进去。
我们在携程订了家酒店,找到后一看,立刻不想住了,那家酒店在一条巷子里,小小的,那地方好乱,跟网上看的照片不一样。最后我们自己找了间7天住,一晚245.环境什么的都还可以。

放下东西后,我们就去逛了夜晚的中山路~~
现在的中山路,好多的店铺都是跟鼓浪屿差不多一样,所以没什么兴趣去逛,直接去了中华城~~找东西吃~~~

在中华城里面看到了溜冰场~~如果不是太晚,那个逗B一定会冲进去的!!!

8号早上,一大早就醒~~~收拾后,出门找早餐吃~~
在闽南小吃城吃了皮蛋瘦肉粥和炸酱面33元
吃完启程去南普陀寺~~~
来这里是最重要的是来买素饼~~~但是!!!好重!!
在南普陀寺里有免费的香,可以让游客拜拜~我们各自取了一只香,拜了拜~~保佑保佑~~

人好多啊~~

在南普陀寺里向外望去,可以看到两座高高竖起的大厦,旁边却有着古老的塔......现代与传统并存。
希望汕头也能这样,把传统保护起来,不让它逐渐败落.......

看到万寿塔时,逗同学说快拍起来,能万寿~~~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门大学,门口真的是很乱!!!拍个照还怕会被撞.......
拿出身份证进入厦大~~

进去后,厦门有好多专门可以咨询的点,我们直接过去问芙蓉隧道在哪,
“直走第二个路口右转,再直走,到了一个三叉路口.........”(就记得这个)我直接在那里给了他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他说了句:“你到那也有人可以问的........”
先按照他说的,直奔去芙蓉隧道~~其它地方以后有机会再来逛~~~

看到了,传说中的芙蓉餐厅~因为不饿,所以没进去,在外面看看~~直接去找芙蓉隧道~

在芙蓉隧道里有好多,涂鸦~有些好漂亮~~~

经典的“我爱你,再见”

我的童年记忆~~~数码宝贝!!!

哈哈~~也有疯狂动物城~

终于走出了芙蓉隧道~~只有一个感觉,脚快瘸了
走不动了~~去不了曾厝垵和集美学村~下次再去吧~
坐出租车中山路,找了家吃的,吃东西和休息。
3点时候坐公车直奔厦门北站~回家~~~~

结束

我们这次每人平均用了700多元,主要用在了必需的车费和酒店上,剩下的全部都是用在吃的上面~~
厦门自助游,要走透透的话,两天时间是不够的,太赶了~好多地方都没去~~
下次再来吧~厦门再见!!

引用 L_L 的图片:

楼主真的超级认真,写这么多这么详细

2016-05-16 14: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18: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9:2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6 14:29:48 的回复:

楼主真的超级认真,写这么多这么详细

回复繁星:O(∩_∩)O谢谢~~

2016-05-18 22:33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05-16 18:57:2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ixiaoyulijia:我也是看了好多游记,然后做攻略的~~

2016-05-18 22:34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5-16 19:25:3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