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曼谷/暹罗】Drop in BANGKOK (完结啦!超多图,泰国料理吃吃喝喝详细攻略)

JustVan (深圳) LV.11
2016-05-14 15:07 2874/25
  • 出发时间/2016-04-15

其实一直来也去过不少地方,可过没几年就会忘记。所以这次从泰国回来,终于下定决心要写一篇游记,希望能用文字留住记忆~
       这也算得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偶尔一次和小伙伴们在吃饭时提起,回去就匆匆办了护照、订了机票和酒店。没有太多假期,所以我们只打算用4天时间,都在曼谷

关于落地签

由于时间仓促,我们决定到了曼谷再办签证。说实话,办理落地签非常需要运气,假如恰巧有很多航班和你同时间抵达,那估计要等好一阵子,之前看了些游记还说等了三个小时呢。所以还是建议,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提前办好签证再去会比较保险~
       这是一张入境卡的sample,是在准备攻略的时候找来的。要记得,入境卡和离境卡千万不能丢!包括落地签、酒店Check-in等好多东西都要用到的。

办理落地签所需的资料如下。其实只要每项资料准备好,审核还是蛮快的。由于懒得在现场填资料,我们现在泰国出入境网站上填好了相关信息,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网址:http://www.immigration.go.th)。在办理落地签之前,可以先给工作人员检查一下资料齐不齐全,让他帮你钉好相片。关口工作人员大多会讲一点中文,所以有什么不清楚的尽管问就好~

关于交通

传说曼谷的交通状况非常差,周一至周五经常会堵车,周日稍微好些,所以最方便是使用天铁和地铁,几乎哪里都能到。但其实曼谷天铁的价格并不便宜,所以如果三人以上出行,建议打车会比较划算,但由于我们恰好五个人没办法坐一部的士,就只能用天铁啦。

这里要说的是,曼谷的天铁和地铁买票都只能够一张张购买,不能一次性买n张.. 于是每次买票都要去柜台换零钱,再拿着一堆硬币去买票,非常不方便!当然,天铁也有日票,可以根据你今天去地方的多少来决定,如果一天内进进出出很多次还是挺划算的。

关于通讯

买一张Happy卡就可以无限流量随意用7天,可以随心随意狂刷Instagram超级棒~
提前在淘宝上就可以买得到,还有配Iphone换卡的针,非常方便!

其他

准备的资料大致如下,其实除了证件、钱和数码设备带齐了,其他日常用品在曼谷随处都可以买的到,7-11到处都是~

关于行程

提前看了不少游记,挑了几个最想去的地方,最后行程就plan成了这样~
Day 1. 深圳宝安机场 - 曼谷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素坤逸中心饭店 - 火车头夜市
Day 2. 大皇宫/玉佛寺 - Terminal 21
Day 3. Siam商圈 - Big C
Day 4. 曼谷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深圳宝安机场

Day 1 - fly me to Thai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要出发的这天,心情好激动,发现原来好多年没有出远门了~~订的是早上十点的机票,六点半起床吃好早餐就坐机场大巴出发。这几天深圳都是阴雨天气,灰蒙蒙的天让人心情不太愉快。历经三小时的航程,看到一朵朵棉花样的云,就知道曼谷肯定会是无敌的好天气!

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入境卡,因为害怕多人,下了飞机我们赶紧小跑步去办理落地签。泰国的节奏慢悠悠,审核资料的画面让我想到了Zootopia里那只叫flash的树懒.. 幸好当时人不算多,前后半小时就拿到签证了~
       一出机场简直要热cry了,曼谷35-39度的天气真不是开玩笑的,想着赶快去到酒店就可以换身清爽的衣服。机场外打的士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帮忙拿号、安排的士,秩序非常好。打的前记得和司机确认打表(by meter),我们到步已经是中午,害怕塞车所以特意和司机强调了要走高速(go highway)。高速费是另给的,机场的的士还需要另给50B的小费。

● Centre Point Sukhumvit 10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好的,订在了素坤逸路附近,离天铁、Terminal21非常近。
       素坤逸中心饭店( Centre Point Sukhumvit 10)
       从机场到酒店用了大约40分钟,370B。酒店离大路有好一段距离,如果步行估计要15分钟才到,但酒店有电瓶车往返接送,所以还是很方便的,等一会儿就有了。我们五个人订了一个house,有三个房间。一进房间简直surprise,一整套的厨具、洗衣机、保险箱样样俱全,还配有两个阳台,很有一家人出来度假的feel,阳台看出去的view也很不错哦~

收拾好行李、换好短衣短裤就赶紧出发。
       因为飞机餐实在不好吃,check-in完我们都有点饿了,所以打算先就近到Terminal 21底层觅食。负一层满满都是小摊档,最后我们选择了比脸大的炸鱿鱼,要了大份的五个人够吃,味道很不错,觉得加辣会更好吃!

在阿索克站(Asok)我们先到了澎蓬站(Phrom Phong)想去集装箱夜市,怎知道附近的保安告知,由于正在泼水节,这周的夜市改成了恐龙主题公园,真是要气死了.. 百般无奈只能将明晚要去的夜市提前到了今晚。临走前拍了个恐龙~

● Train Market / 火车头夜市

Name: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去不成集装箱夜市,唯有坐MRT到泰国文化中心(Thailand Culture Center)转战火车头夜市(Train Night Market)。夜市离MRT不远,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这里规划得很不错,每一摊都有各自的特色,已经很饿很渴的我们准备要扫街啦!

六点钟的时间就已经很多人了,很渴的我们决定先买一杯鲜榨果汁。五个人要了五种口味,看着他们现场榨出来的果汁感觉特别新鲜。我觉得椰子是最好喝,清甜清甜的很有泰国风味。
       夜市里还有很多人会捧着一杯巨大的充满冰块的清凉茶,也许在这燥热的天气里,靠着这些饮料能舒缓不少闷气。

捧着果汁,我们来到一家很多人光顾的小摊,看着菜单样样都想尝一下。谁知店员的英语实在不咋地,无法沟通最终只尝了青木瓜丝沙拉。与其说是沙拉,把它称为拌菜似乎更合理,它的味道是酸酸咸咸的。因为里头放了虾米和咸蛋,吃起来的味道有点奇怪,但青木瓜丝本身还是很特别的,清爽可口。

秉承着少吃多餐的原则,我们继续前进。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串,鲜嫩的程度无法言喻,厚厚的蜜糖浇在上面真的超级好吃!后来我们都很后悔应该每人要三串~

烤猪肉沾着甜酸酱,虽然肉质比较硬,但味道也不错。

泰式炒河粉,里面又有咸蛋.. 真心怀疑泰式菜是不是很爱放咸蛋~
       我觉得比这碟炒河粉要好吃的是后面那碟青芒果丝,就是生吃的没错,和平时吃的芒果不同,它的口感比较硬,吃着很清甜!

在曼谷的第一天,穿梭在火车头夜市(Train Market)里逛吃逛吃。每个人都饱得肚皮鼓鼓,算下来居然每人才用了大概RMB25!
       Esplanade Shopping Mall就在火车头夜市旁边,我们顺路走去超市买了些宵夜就打道回府。这个mall的装潢很有日本style,拍下一个火警通道的指示,小男孩拉着小女孩往外跑,很可爱~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又回到了Asok,途经7-11怎能不尝一下传说中曼谷才有的Kit-Kat雪糕!整一条Kit-Kat在甜筒中心,甜得不得了~ 回到酒店赶紧喝下了小半只矿泉水 > <

很棒的是,在泰国可以肆意上Instagram,一天下来吃着宵夜刷ins,美美地结束这一天~

Day 2 - 火辣辣的曼谷

按照预期计划,第二天要去观赏曼谷最出名的景点——大皇宫。
       大皇宫人非常多,优哉游哉在酒店吃完早餐,就赶紧搭乘天铁出发。早就听说曼谷火辣辣的温度,出门前记得擦好防晒霜,带好遮阳伞。从阿索克站(Asok)转线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半小时内就到了,然后需要在码头坐船到大皇宫。这火辣辣的天气,在一大早没脱妆之前赶紧先留一张合照 :P

到了售票处跟她说要去大皇宫,刚到正好遇上马上要起航的船,匆匆买了船票就出发。票价40B/人,到N9 Tha Chang下船就是大皇宫。曼谷的交通工具五彩缤纷,就连船都是骚骚的桃红色,看得人心情大好~

● 湄南河N9码头

就这样,沿着湄南河一直走,吹着海风,听着船导对大皇宫历史的介绍,半小时左右到达N9码头。基本上整个船都是到大皇宫去的游客,船导也会用简单中文告知站名,所以不用害怕下错站台。大皇宫也就是终点站。
       N9码头是个文艺气息十足的小清新地方,看过下面的图片你就会明白~~

路过一间咖啡店,看到布置和摆设超漂亮,几个女生就一直在店门口拍拍拍,怎知道坐在门口的店员趁我们不注意拿起水枪喷我们,就是窗台的那只熊大,它原来是把水枪!恰逢这几天是泰国泼水节,我想店员应该也想让我们游客感受一下来自泰国朋友的祝福吧哈哈~

● Grand Palace / 大皇宫

沿着小路、跟着人群往里走就能找到大皇宫,越靠近目的地,人就越多。
还没进到大皇宫区域,见到一间古色古香的7-11,赶紧用相机把它留下~

大皇宫区域里堆挤着都是游客,熙熙攘攘让人寸步难行,走到哪都可以听到普通话。人真的好多,多得连售票处都找不到,张望了很久幸好遇到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导游,他很热心地带着我们过去,这才找到售票处。
       大皇宫是一条单行道,顺着人群走就可以。曼谷的高温,在还没踏入大皇宫就已经让人汗流浃背,我们一致认为要“速战速决”。在大皇宫拍了几十上百张的相片,很难避开人群拍到好看的景色,大家将就看咯~

● Inn A Day ( Thai Cuisine )

Name:   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
Address:    57-61 Maharat R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从大皇宫出来,觉得自己每走一步都在汗如雨下,五个人晒成了人干,当务之急是需要坐下喝一杯超级冰凉的饮料!
       来到泰国当然是想吃地道的泰式料理,按照事先plan好的,我们要去大皇宫附近一间叫“Inn A Day”的泰国料理。原以为很近,最后却跟着google map转了超久,可能因为太热太疲惫,总感觉一条路走不到尽头。最后走到卧佛寺对面,才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了它。就是这栋骚得不得了的粉色建筑物,看上去很棒吧! 室内装修得很有feel,是暗暗的格调;室外还有个小花园,外国人喜欢坐在室外聊聊天,也是很惬意呢~

终于能坐下来歇歇了,曼谷餐厅的冷气开得十足,感觉从地狱瞬间到了天堂。拿到menu首先看喝的,来杯冰冻的最好!尝试了传说中的Thai Tea,很好喝!小伙伴点了柠檬茶,和喝习惯了的港式的柠檬茶相差很远,里面似乎放了话梅,喝起来酸酸的,可能有助于消暑吧.. 建议来泰国喝饮料不要少冰,泰国饮料普遍偏甜,恰好是整杯的冰块中和了甜味,不然整杯东西是甜得喝不下去的~
       点菜基本靠想象,除了出名的冬阴功,其他都是看着菜名和介绍点的,菜牌上一般会简单说明材料和做法,招牌菜可能会配上图片;当然你也可以让店员介绍特色的菜式,但在曼谷用英语沟通还是需要点勇气和耐心的~ 所以说,要尝试地道的美味就得碰碰运气咯。冬阴功很棒,和国内吃的真的不一样,酸辣酸辣的非常开胃  :P  炸鸡和其他菜色都相对来说普通了点。

边吃边在plan行程,我们就是这样的随性,一直在随意改变着接下来的行程~
       在猫头鹰上见到附近有个一个寺庙叫”Loha Prasat“,图片超级美,去过的网友说那边是一个很安静却很惊艳的地方,于是想过去一看究竟。在泰国问路是一门学问,可以让你心很累 > <。临走时问店员这个地方怎么去,开始一个女生说不清 还换了个小伙子跟我们说,他开了google map和纸质地图双管齐下,到最后其实我们也不是很确切理解他说的意思。似乎是,“那个地方离这不近,需要坐几站公交车才能抵达”,问他那里公交站名是什么,他指着google map某个画面说“没有名字的,你们看到这里就可以下车了”,吓得我们一头雾水。离开Inn之后,走出大马路,看到曼谷的公交车都是不关车门地在开,我们想了想还是取消了去那的念头,怕去了回不来哈哈哈。

走没多久就见到路边有卖椰子雪糕,二话不说先来一个!椰子味的雪糕果然很清甜,吃到最后还有刨好的椰肉,很好吃!

天气实在太热,懒懒的我们决定回程到Terminal 21附近逛逛,临走前在N9码头找了间小餐馆坐下尝了份泰式炒米粉,味道还不错。

回程啦!回程的乘客明显少了很多,可能大部分成团的游客在中午前就结束了大皇宫的行程。就这样吹着风,看着湄南河畔的建筑和经过的船只,还蛮惬意的。

从码头回到阿索克站(Asok),见到一辆可口可乐装饰的天铁,作为可口可乐控的我来说,当然要赶紧拍一拍~

晚餐的地方是一个叫“The Local”的泰式料理,就在Terminal 21附近。沿着google map的指引走,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日式风情十足的街区。很多日式料理,还有日式的便利店。

● The Local ( Thai Cuisine )

Name:   The Local
Address:   32-32/1 Soi Sukhumvit 23 | Khlongtoey Nuea, Wattana, Bangkok, Thailand

The Local,外表看起来不太起眼,就这么安安静静呆在一个拐角处,环境好得出乎意料!据说是不定位很难吃到的好餐厅,幸亏我们到得早,还有不少的空位。
       一走进庭院就能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雅致的装饰加上特色的泰国元素,真觉得“Local”这个名字真是再适合不过了!越往餐厅里面走,越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环境相当棒而且很安静。这是我觉得在曼谷几天里最棒的一餐,这么好的环境菜式且精致,平均一个菜在250-450B之间,整顿饭下来人均才不过RMB70,和深圳相比真的是超值!
       不多说了,快看图来感受一下~

在泰国很多菜式都会用到香茅,下图这前菜就是用香茅叶包着吃,味道口感都很独特;如果习惯香茅味的话还可以试试香茅汁,可能也会别有一番滋味。

这顿晚餐吃得很欢乐,期间还尝试了不同的香料,笑得停不下来。
吃饱喝足后当然要到Terminal 21逛一逛,四周依然是和风建筑,天黑又有另一番风味。

●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Terminal 21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主题风格,不光店铺装饰不同,就连洗手间夜市各具特色,是很特别的一间Shopping Mall。

回到酒店五个人像摊尸一样,有一种逛遍了整个曼谷的感觉。
       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几包方便面回来煮,泰国的方便面都是小小包的,面像是伊面和这边吃的公仔面口感很不一样,辣辣的很好吃!一包方便面才人民币两块钱左右,好便宜啊~~~

Day 3 - 在Siam商圈逛吃逛吃

第三天,终于要去Siam开展买买买模式了!Siam是个很大的商圈,有很多很多Shopping Mall,隔着一条马路甚至商场与商场间可以连通。这里没有太多的景点,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 上图是Siam商圈各大Shopping Mall的分布。

曼谷呆了两天,越发觉得曼谷是个五彩斑斓的城市,除了五彩缤纷的的士,就连天铁都装饰得很漂亮!

● Siam Center / 暹罗中心

在Siam逛街不需要什么攻略,就随着感觉去逛就对了。
       我们先来到Siam Center,这里一切都充满艺术气息,每走一步都能感觉到这里的设计很用心。

门口的商场指引牌:

经过一间设计很精致的餐厅,由很多齿轮和玩具装饰而成,很有童话feel。

这间mall厕所的logo稍微有些奇特,留念一下哈哈哈。

● Siam Paragon / 暹罗百丽宫

在Siam  Paragon见到Ladurée,传说中“甜点中的Hermes”,少女心泛滥的三个女生决定买来尝尝,另外两个男生不能理解地在旁边转悠。曼谷的Ladurée很便宜,一个Macaron 120B,买四送二;最后买了6个,折算下来才大约14 RMB/个,对于这个牌子而言还是很划算的~

这里还有很多较高档的餐厅,例如下图的Harrod's,还有一间很大规模的TWG,可以喝喝茶吃吃点心。

● Siam Square / 暹罗广场

Siam Square是奔着下图不知店名的炒雪糕来的,之前在ins上看到别人发图片,看上去很吸引人,慕名来尝尝看。它开在一个入口处,在Starbucks对面,口味非常多,我们点了个Thai Tea味的来尝尝,味道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但炒雪糕的过程还是蛮有趣。由于店面很小而且没有冷气,所以我们速战速决把它K.O.了。

推荐一下下图这间店(Kyo Roll En),装修很精致、甜品很正、价格不贵,喜欢抹茶的妹纸会大爱,因为抹茶味真的很浓郁!后来查了一下貌似是连锁的,很多mall都有。这里招牌的除了抹茶雪糕还有蛋糕卷,我们看着图片点了个套餐,一次满足几个愿望~

店门口出现了熊本蛋糕,虽然样子有点诡异,但也蛮可爱~

看图片是不是很吸引!写到这里突然咽了一下口水。
       刚刚买的马卡龙也在这里分了吃,每个味道都大家分着尝了一下,女生们觉得玫瑰味还不错,其他的普遍都很甜,甜到入心入肺。这次之后,可能两个男生此生都不会再吃马卡龙哈哈哈,他们说这是噩梦。

歇完去Naraya买曼谷包,店里有只巨大的草泥马,想骑回家~

似乎有间Line Friends快要开了,见到架起了围挡,见到熊大和可尼赶紧过去抱抱 > <

● BanKhunMae ( Thai Cuisine )

Name:   Ban Khun Mae Restaurant
Address:   458/6-9 Siam Square Soi 8, Rama 1 Road, Bangkok, Thailand

小伙伴找的餐厅,就在Siam Square附近,外表很不起眼,但里面几乎满客!很多当地人也在这吃,似乎挺有名气的。餐厅的环境很不错,整间餐厅都是木质的格调、很优雅,连餐牌封面也是木制的,桌旁还有许多木制的摆设、很特别。
       因为刚吃完甜品都不太饿,所以没点太多菜。每家店的冬阴功都有各自风格,这里的冬阴功好辣,会让人一边觉得舌头麻麻的但又停不下来。大虾不错,通菜和Thai Tea当然必点,感觉曼谷每家店的通菜都很好吃。
       饭后当然还要点上芒果糯米饭,在深圳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终于能在这里吃上了!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是网友们公认好吃的,芒果很香甜,糯米饭充斥着椰汁的清香,真的是绝配!

吃饱喝足后,路过一棵开得很茂盛的花,一片粉色很好看。
       这两天看到曼谷路旁种了很多这样的花,但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 Central World Plaza / 中央世界中心

依旧是很有Design的一间mall,曼谷的mall装饰设计都很用心;
       刚看完荒野猎人不久,见到这只熊莫名回忆起很多电影里血腥的片段~

● Big C Supermarket

来到泰国怎能放过这么有特色的麦当劳叔叔~

Big C是个超级大的Supermarket,许多游客都会选择在这买手信带回国送给亲朋好友,基本需要买的都能买得到。Big C里人头涌涌,真和过年前的山姆有得一比,似乎想把整个supermarket搬回家那样,大大的手推车都装满了 = =
        泰国是热带国家,向来以水果出名,来泰国两天都没吃到过这的水果,前一晚和小伙伴们说好了,今天来Big C买些水果回去吃。下图是泰国出名的小菠萝,水果多得堆成了各种小山。

在Big C呆了一个多小时,穿梭在各种零食货架中买买买,把网友推荐的用的、吃的都买了个遍。除了榴莲干、芒果干这些干货外,最多人买来做手信的应该就是泰国特有的Pocky了!芒果和香蕉味是泰国特有的,尤其是猴子包装的香蕉味,现场真的见到有人整箱整箱地搬走!

结完账的清单,其实也看不懂买了些什么,一长串儿~
具体买了些什么稍后整理好再po出来哈

● Phan-Khon ( Thai Cuisine )

Name:    Phan Khon
Address:   7th Floor Central Rama 9 Mall,Bangkok

晚饭来到离Big C最近的Siam Square,照旧找了一间泰式料理。坐在商场里休息,突然一辆小火车在眼前开过,吓了一跳。

这道菜在The Local吃过,觉得挺好吃所以又点了一次,里面是炸鸡,外面用香茅叶裹着,吃起来脆脆的也有淡淡香茅味,很有泰国风味。

逛了一天回到酒店,两个boy就累趴在了床上。轮流洗漱完毕后就准备开始我们的水果大餐了!

第一次吃水果当宵夜,感觉怪怪的。
       芒果和小菠萝的确很好吃,很甜。但草莓就这真的一般般了,或许是因为不当季吃起来酸酸的。买的时候很兴奋,回到酒店发现吃不完,到最后还是用一贯做法“摇骰子”解决了台面这么多水果,觉得一个月内不想再吃水果了。
       有小伙伴不吃榴莲,苦逼我们要躲出去阳台吃。对榴莲当歌,人生几何~ 看着外面的夜景再看看自己,我们几个根本笑得停不下来。明天就是Last Day了,举着榴莲对曼谷说晚安吧!

Day 4 - 再见啦,五彩缤纷的曼谷

在曼谷走走停停了三天,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回到酒店觉得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得赶去机场,今天要飞回深圳,最怀念是曼谷五彩缤纷的一切。泰国似乎很喜欢用很鲜艳的色彩来装扮自己,不论是店铺的装修、天铁的外壳甚至是每天在路边都能见到的TAXI,五颜六色真能让人心情愉悦。
       刚到曼谷那天,街头走个十分钟,就能见到不同颜色的TAXI在马路上穿来穿去,从那时起开始有了“收集”一下的想法。这三天见到的士的颜色绝不止这十种,有时候它们匆匆开过来不及拍;现正坐在开往机场的的士上,把这几天集到得的士拼在一起,色彩丰富画面感让自己觉得蛮意外。

急急忙忙来到机场,在办理托运的时候被告知航班Delay了!因为那两天的深圳狂风暴雨、天气很恶劣,曼谷飞往广东的航班从早上就开始delay,原本中午1点的飞机,我们要到下午5点才能起飞,想想都心累啊... T^T
        想想也是没办法的事,唯有开展机场一日游啦。

穿插一个小故事吧,其实昨天有位小伙伴生病了,午饭前就开始觉得不太舒服、觉得喉咙很疼,拖着乏累的身体陪我们走了一天,到Big C的时候甚至还发起烧来。一开始害怕在泰国不懂买药、看不懂药品的成分,怕吃错了药更严重,又怕被坑钱什么的。可到了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好在在泰国买药会有店员先询问基本情况,在大致了解了病情之后才会拿药给你。也幸好我们都能明白对方在说什么(其实真的很难听懂,一些当地小店英文不太好,全是靠意会),最后开了一长排的药丸子给我,说饭后吃一颗,我猜应该是消炎药。其实当时让小伙伴吃下去也是半信半疑,但似乎真的有好转,晚饭后吃过药整个人似乎精神了不少。
       就是下图最右手边深红色的那排,当时问了店员,说不能单颗买,一买就要买全部,顿时心里有种“好像被坑了,但又没办法”的感觉,后来算了下价钱,10颗才卖12B,也就是才RMB 2.2啊!想想国内的药价,都不想多说什么了~
       今天在机场逛免税又见到它,拍下来分享给你们,泰国的药业真的很良心、很便宜。可虽然这么说,药还是不要乱买,实在有需要也要问清楚店员再买。

午餐只能在机场解决了,顺道吃了泰国特有的DQ,椰汁糯米芒果口味的。

幸好出境之后有免税店可以给我们买买买,素万那普的免税店还蛮大的,我们只有依靠它度过了delay的这四个小时。BTW,出境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派发优惠券,买满一定金额即减相应价钱,如果买的东西多还挺划算~
       大家买买买了那么多,提着一袋二袋战利品、拽着看不懂的小票,最后摊在了候机室静静等着飞机到达。有个能秒睡的小伙伴已经开始钓鱼了哈哈哈。

飞机来啦,马上就要飞回深圳,四天三夜的美好曼谷游也要随之结束啦 ~

买买买记录- 战利品分享 (美妆日用 零食etc)

四天三夜的行程很短,转眼就结束了,带回来的东西不少,满满的一箱子。记得前一晚上收拾行李大家在鬼哭狼嚎,每个箱子到最后都是沉甸甸的。不少泰国的本土牌子很值得购买,便宜又好用!

回到深圳打开箱子是这样的... 满满当当,却也硬是在当晚就收拾完毕了。

【Snail White 蜗牛霜】
超级好用的面霜,保湿不油腻。
现在每次洗完脸都会用,可惜看不到用量,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就发现用完了..

【ele 睡眠面膜】
这个也很好用,挤一点就可以涂满整张脸;
睡觉前抹在脸上,不油腻、完全不怕蹭到被子枕头,第二天睡醒洗掉就好啦,保湿不错~

【No7 冰激凌面膜】
忘了拍这个,实在不好意思盗个图~
买回来的当晚,在酒店就迫不及待用了。敷10分钟洗掉,效果很好,皮肤滑溜溜的很保湿;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它实在是太难洗了,感觉要用洗面奶才可以洗的干净,不然总感觉脸上浮了一层油的..

【Mistine 粉饼】
虽然粉饼外壳low low的,但粉却很细腻。
最近开始用,刚打开的时候觉得粉色黑黑的,还以为会很暗沉。没想到上脸效果还不错,颜色也挺亮白的!这个牌子还有其他产品,变色唇膏也是热推,可是看了几家店都没找到,,

【Boots 小黄瓜系列 - 3分钟面膜&眼胶】
在小红书上热推得不得了,白菜价又好用,基本到泰国都会买回来。
很清爽的气味,据说面膜敷3分钟就可以洗掉,急救效果很棒~

【beauty buffet 牛奶系列】
看到这个奶牛logo大家都不会陌生吧,它家有很多牛奶系列,润肤乳和洗面奶是大热!
败了一只润肤乳,它好占箱子空间可真的好便宜,那么大只才二十多块钱... 所以咬咬牙还是把它给带回来了,真的很重 T^T
另外还买了只洁面磨砂,洗完脸牛奶味很重,香香的。

【soffell 防蚊液】
传说防蚊效果很好,当时在7-11买了打算去大皇宫用,
后来也没喷过几次就带了回家,留着以后出门用。

【POY-SIAN 八仙筒鼻通】
便宜好用!非常适合容易鼻塞的我,晕车或者身边有些异味都能用!

【Jo Malone】
传说泰国机场的Jo Malone是全亚洲最便宜的,所以也跟风带了只回家。
记得几个人呆在店面试了很久,试到觉得失去了嗅觉..

【Kiss Me Doll 丝巾】
泰国本土牌子,在Terminal21有一家。
店里很多款式,都是粉嫩嫩的马卡龙色,图案都非常少女心;旋转木马是最经典款式,怎么搭都好看。

【小老板牌 原味/冬阴功味海苔】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小老板的海苔超有名的,比一般的海苔都要脆味道都要浓。
冬阴功味是特有风味,来到泰国千万不能错过!~~

【MAMA牌 冬阴功方便面】
泰国扛泡面回家也是醉了,但我还是很喜欢泰国的泡面的,因为一包分量很少,用来当宵夜分量刚刚好!喜欢冬阴功味的可以尝尝看,big C口味种类超级多~~

【不知名牌子 芒果干】
bigC的干果区有大大小小众多牌子,这是随手带回来的芒果干,没想到竟是如此的好吃!
每个小伙伴都说很好吃,留着图片,有机会再去泰国一定回购~~

【不知名牌子 香兰焦糖&椰子脆片】

【Pocky 香蕉&芒果味】
上文也说了,这是泰国特有的口味,所以游客们到了泰国都是疯狂购入~~

【手标 Thai Tea】
传说手标的泰式茶很出名,不会苦涩。
由于我非常爱喝泰国的Thai Tea,所以在bigC看到即溶的Thai Tea立即想着要带回家;
可是!!它超级无敌甜,第一次真的被它狠狠地骗了!用正常的方法冲来喝会被甜死~~ 基本用半包粉冲一杯水就差不多了

后。记。

洋洋洒洒写到这里,终于要结束啦!
自己太懒,一篇游记拖拖拉拉写了快两个月。文采不好,所以只能用图片拼凑起来。
希望快些开展下一次的旅程,无论去哪里,只要用心去玩,都一定很精彩!

谢谢观看~

其他游记: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超详细攻略,欢迎阅读~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20: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20:25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5-16 20:25:48 的回复:

回复tyhjzx:因为去玩的时候没想着要写游记,所以基本都是后来看相片回忆来写的~ 不过在准备攻略的时候很多截图都有留着,帮了不少忙啦

2016-05-17 00:11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5-16 20:06:2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petel:谢谢哟~ 有空就继续把它给完成了

前方恐龙出没,吓

2016-05-17 15:08

俊男靓女搭配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5:07:23 的贴子:

金镶玉?哈哈

泰国的钱币就是长这个样子啦 和港币10元很像

2016-05-19 17:22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33:37 的贴子:

泰国boy还挺潮流的

哈哈哈哈哈不是的不是的 这个是深圳boy!泰国boy好像没那么潮

2016-05-19 17:23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5:07:36 的贴子:

你们几个人去的啊

五个人去的啦 自由行。

2016-05-19 17:23

有恐龙出没?

2016-05-25 16:37

中间是凉皮么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25 16:37:21 的贴子:

不是凉皮,类似于河粉,这碟应该算是泰式的炒河粉吧,但加了很多配料吃起来很不一样

2016-05-31 17:40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25 16:37:01 的回复:

有恐龙出没?

回复Elaine:公园里面有没有恐龙不知道哦~ 外面倒是有很多“注意恐龙出没”的指示牌 哈哈

2016-05-31 17:41

楼主真美

2016-08-03 23:50

引用 .Kinyan 发表于 2016-08-03 23:50:20 的回复:

楼主真美

回复 .Kinyan:啊哈哈哈楼主要飞起来了

2016-08-04 00:20

BTS和MTR有屏幕的售票机都可以一次买多张票,只是需要切换页面,不那么人性化。不过BTS在圆柱上的没屏幕的售票机确实只能一次买一张

2016-08-28 10:46

你好,请问护肤品在哪里买的?看到很多人都说买护肤品会被坑

2016-08-30 22:10

引用 研磨时光 发表于 2016-08-28 10:46:16 的回复:

回复研磨时光:对呀 觉得那边机器水水的.. 我们当时就捧着一堆硬币在一个一个塞

2016-09-01 19:28

引用 ki醬 发表于 2016-08-30 22:10:27 的回复:

你好,请问护肤品在哪里买的?看到很多人都说买护肤品会被坑

回复ki醬:在Boots里面买的 大商场随处可见. 就类似于香港的Sasa是连锁的药妆店. 它主要是卖自己的品牌 但其他泰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和药品也有卖~ 有的只能去专门店买 看你具体要买什么啦. 机场免税那也可以买

2016-09-01 19:32

你好 请问你们住的第一晚 五个人怎么睡的 打算三个人去泰国旅行 正在考虑要不要订两间房

2016-09-25 21:43

引用 长乐未央 发表于 2016-09-25 21:43:32 的回复:

回复长乐未央:其实我们是在泰国的三晚都住在同一个酒店. 它是一个house 有三个房间.五个人住感觉很好像在家一样 厅还很大. 我不清楚有没有两个房间的house 如果三个人的话可以在booking看看酒店有没有三人床..有的房间可以睡三个人的

2016-09-27 20:35

引用 JustVan 发表于 2016-09-27 20:3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