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

4/3 无锡上海,宿浦东机场附近
4/4 上海-大阪-京都,游玩清水寺附近,宿京都
4/5 岚山-金阁寺,宿京都
4/6 哲学之道-蹴上倾斜铁道-京都站 -奈良-大阪,宿大阪IC
4/7 环球影视城,宿大阪IC
4/8 大阪城公园,海洋馆,宿大阪CP
4/9 购物,大阪-上海-无锡

机票

吉祥航空 HO1337 08:25(浦东国际机场T2)-11:50(关西国际机场T1)

吉祥航空 HO1338 16:40(关西国际机场T1)-18:00(浦东国际机场T2)

Shopping List

签证及出入关

出入境卡

出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向空姐要。卡分为两部分,右侧部分是入国时提交给入国审查的,左侧部分是出国时提交给出国审查的,因此入国后切勿折叠,请同护照一起妥善保管,以免遗失。

归国报告书

部分通过旅行社申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的游客会被要求回国时向旅行社提交归国旅行报告书,归国报告书请下载打印出来,回国在机场托运行李时,向柜台工作人员出示请求盖章,回国后转交给旅行社即可。忘记盖章的,可以将回国的登机牌提供给旅行社,并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操作,以免耽误自己之后的签证。
关于消签的问题:因领馆要求,申请人日本回国后一个月内需提交1.归国报告书2.护照首页3.护照签证页4.出入境4个章页扫描件(清晰的扫描件发至julongxiaoqian@163.com)消签。

交通

住宿

4.4-4.6 京都 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25 Ōmiya Nishiyamanomaechō)
4.6-4.8 大阪 InterContinental : Osaka    3-60, Ofuka-cho, Kita-ku
4.8-4.9 大阪 Crowne Plaza ANA : Osaka  1-3-1 Dojimahama, Kita-Ku

行前准备

宝宝用品:
外出服2套、睡衣1套、睡袋1个、床单1件、鞋子、袜子、帽子、针织外套(妈妈)
浴巾、洗澡纱布巾
奶粉、奶瓶1个、奶粉盒(小)1个、米、字母面、保温杯(大、小)、焖烧罐、碗、勺子、磨牙饼干、葡萄(水果)、围兜、辅食剪
婴儿车、伞、腰凳
尿不湿、湿巾、纸巾、消毒棉、防晒霜、紫草膏
玩具(球、汽车)、书、
保鲜袋若干
感冒药、发烧药、耳温枪

需要打印的东西

本攻略、旅行社的归国报告书及样本、设定的行程、
Icoca&Haruka套票预约确认邮件。

天气预报(行前再更新)

京都
周五(8日)晴 19℃/10℃ 南风转东南风 微风
周六(9日)雨转晴 18℃/11℃ 东南风转西北风 微风

避免DCC陷阱说明

有些POS自动对外卡使用DCC方式记账,
持卡人看到DCC方式记账的一个明显标志就是POS的收条上有本币和外币(一般为美元)的选项,
如果选择美元或不选,则默认按照DCC交易;
如果选择本币,那么收银员应当手动调整。
如:日本应该选择日元,切忌选择美元,更加不能选择人民路
如果用人民币单笔卡,应选择银联线路,日本当地货币结算

D0 抵达上海,入住浦东机场附近汉庭

大约上午抵达上海上海随意逛,目标待定。未购买无锡上海的火车票。
晚上入住汉庭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店)。
提前前台预约免费接送车,送至浦东机场。

D1 上海-大阪-京都

航班:吉祥航空HO1337,08:25-11:50,浦东机场T2
1、05:20起床,06:00,准点出发,由浦东汉庭出发至机场,安检登机,早餐带食,安检后食用;
2、飞机上,向空姐要出入境卡并填写(勿折叠,与护照一起保管)
3、11:50,到达关西国际机场,随着人流入关、拿取行李等,樱花季可能约2小时。
4、午饭,大人可以机餐解决,叶知辰需多备些食物,如饼干、面包、粥等。
5、出关后,在jr站购买4.5号岚山小火车的预约票,并购买至京都的JR HARUKA,用时约75分钟,费用2980日元(自由座位)。
建议购买:Icoca&Haruka套票。需预约: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购买是需出示预约确认邮件,因此需打印。
京都交通之Icoca&Haruka套票预约购买及使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571b70101p5yr.html
JR關西一日券(JR Kansai Area Pass),只要¥2060。
JR關西周遊券(JR Kansai Area Pass)種類與價格分為一日¥2060、二日¥4110、三日¥5140、四日¥6170。

6、16:00到达京都车站,寄存行李
关于行李寄存:
京都站作为关西一大交通枢纽,不仅有新干线,电车,地铁等交通设施也同时设置了很多投币式行李箱方便带行李出差出行的旅客。投币式行李箱分为大中小三号,价格不等(600,400,300),一般28寸左右的箱子就建议直接使用大号,登机箱等适用中号,手行李小号即可。使用地铁或者京都巴士的旅客可以使用距离枢纽最近的京都剧场旁行李箱,还有定期观光巴士案内所前的行李箱,cube前也有一排行李箱可以使用,这些都是不需要进站就可以完成行李寄存的;而使用JR,新干线等交通工具,则可以利用京都站内铁道案内所前,或者中央口通道新干线闸机口前的行李箱,便于回程时行李的提取。

注意事项
a)请保管好钥匙,丢失将面临赔偿;
b)投币行李箱只能用百元硬币,如果手里零钱不够,可以先购票,之后用购票零钱寄存行李,当然投币寄存,硬币是不会退返的。

7、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a)大阪关西机场1F旅游服务处也可以购买该券。
b)除了机场之外,还可以在京都站2F游客咨询中心、京都站正门外(此处可免费拿地图),巴士终点站的自动贩卖机购买。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下车的时候和司机直接购买。用英语“ONE DAY PASS”即可。
c)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后门上车无需出示该卡,但在下车的时候,要把卡塞进读卡机,机器会自动打上改天的日期,以便第二次、第三次使用的时候,就是出示给司机看即可,不用再读卡。
d)改卡只能用于市营公交的均一区间系统。非市营的车辆,不可用。
8、前往清水寺一带。京都站乘206即可到达,五条坂下。游完衹园,再乘206返回至京都站取行李。
网址: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现场购买。
开放时间
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期间                                                       一般参拜              夜间特别参拜
                                                  开门时间 关门时间 开门时间 受理结束时间
3/26~4/10(春季夜间特别参拜) 6:00            17:30   18:00 21:00

游玩参考:清水坂(10分钟)→清水寺(2小时)→二年坂·三年坂(1.5小时)→八坂神社(1小时)→圆山公园(1小时)→衹园(2小时)
上午游玩清水寺及其周边,参观结束后可以逛逛二年坂三年坂,步行至八坂神社,位于八坂神社附近的圆山公园是非常著名的赏樱胜地,晚上逛逛祇园,走一走花见小路,樱花季节还有“祗园白川宵樱点灯”的活动,一定不能错过白川的樱花海洋。

9、回住宿
Kyoto Station → bus no9→Omiyasoumonguticyou大宮総門口町 →(airbnb map)5-minute walk
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
(市营9(上午6:25 — 上午7:09)或市营205乙(上午5:55 — 上午6:44)均可),用时45分钟左右,最晚9点半左右回,到住宿10点一刻。

D2 岚山-金阁寺

交通说明:如当日乘坐公交三次以上,则购买公交一日券,否则,使用ICCOA直接购票。
路线一: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 —— JR馬堀站 —— 步行約10分鐘至小火車龜岡站—— 搭上小火車開始遊覽保津川溪谷——在小火車嵐山站下車(出站即是竹林,距離天龍寺,常寂光寺等景點也很近)——JR 嵯峨站
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步行至玄琢下(バス)——乘坐市営6至 二条駅前 下(13站)——步行大约 2分钟至 二条(京都)——乘坐 山阴本线(6站)至JR馬堀站,涉及1趟公交1趟JR,花费470;如乘2趟公交1趟JR,花费700.
返程:嵯峨——仁和寺、龙安寺、金阁寺、大德寺一带——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
嵯峨——仁和寺、龙安寺:
1、岚电嵯峨 站——乘坐  京福电铁岚山本线至帷子之辻——京福电铁北野线至仁和寺下(龙安寺则在龙安寺站下)
2、嵯峨岚山站/京都市政公交——乘坐京都市巴士11号至Yamagoenaka町/京都市政公交——京都市巴士59号至龙安寺前/京都市政公交
选择2,可以利用公交一日券,且步行较少;选择1,则需步行较多。

嵯峨——金阁寺:
1、JR嵯峨 站——乘坐 JR嵯峨野线京都线至 円町——步行2分钟至Nishinokyoen町(JR圆町站)/京都市内公交——乘坐市巴士204号至金閣寺道/京都市営バス
2、嵯峨岚山站/京都市政公交——乘坐京都市巴士11号至Yamagoenaka町/京都市政公交——京都市巴士59号至金阁寺前/京都市政公交

路线二: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 —— 嵯峨站——小火車嵯峨站(购票)——一路游玩至小火车岚山站——搭上小火車開始遊覽保津川溪谷——在小火車龜岡站下車
步行2分钟至 山ノ前町/京都市営バス ——乘坐京都市公交1号 至千本北大路/京都市営バス 下——乘 京都市巴士204号 至 西ノ京円町(JR円町駅)/京都市営バス 下——步行2分钟至 円町 ——乘坐 電車JR嵯峨野線快速・園部行 至 JR嵯峨站。
返程:JR馬堀站 ——金阁寺、大德寺一带(从JR馬堀站出发,就不建议去龙安寺了,否则太绕)——京都市北区大宮西山ノ前町25。
JR馬堀站 ——金阁寺路线 同 JR嵯峨 站——金阁寺。

预计是需要购买公交一日券的,且选择路线一为佳。

岚山风景区
交通:从市区前往岚山一般要搭乘前往岚山方向的岚电,在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即可参观完主要景点。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徒步15分钟到达景区。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龙安寺
龙安寺和金阁寺之间步行约为20分钟,却比金阁寺幽静了许多。这里以枯山水庭院—方丈庭院而闻名,白色的石子沙滩代表水面,散落着15处精心布置的大石。有趣的是,传闻无论从哪个角度数,石头均是14块而非15块,有机会请务必体会下这份园林设计者的雅趣。龙安寺中有一家吃汤豆腐的料理店,推荐在雅静的环境之中品尝一下。
交通:京福电铁到龙安寺站下车后徒步7分钟,市巴士59路公交到龙安寺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500日元
开放时间:3月-11月:8:00-17:00;12月-2月:8:30-16:30
用时参考:1小时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
用时参考:30分钟

大德寺
大德寺创建于日本江户年间(公元1319年),位于京都市北区,是洛北最大的寺院,也是禅宗文化中心之一。丰臣秀吉曾在寺内举行织田信长的葬礼。 建有国宝和重要文化财产的建筑物的大伽蓝是战国时代的大名捐赠的。寺内共有21座塔头,拥有茶室、庭园、门画等多数文化财产。大德寺内唐门、使门、三门、佛殿和法堂林立,其中大德寺本坊(每年数日定期开放)殿堂内江户时期著名画家狩野探幽的壁绘作品《猿图》精彩动人,难得一见。大德寺内庭方丈为日本国宝。 大德寺内尚有大仙院、养源院、瑞峰院和高桐院四个寺院散在其间。其中大仙院的庭院是江户初期枯山水庭园的代表作,景致优雅,如果喜欢日式庭园,这里是必到之处。
交通:京都市巴士“大德寺前站”下车即到。
门票:寺内免费,大仙院400日元,养源院350日元,瑞峰院350日元,高桐院4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6:30

7:00起床,预计8:00出发 交通工具:
市营6-从 玄琢下(バス) 坐到 二条駅前(バス) 下,转
山阴本线,从 二条(京都) 站 到山阴本线龟岗站
约9:00抵达龟岗站
步行到观光火车处,乘坐小火车。
约9:30抵达小火车站,提前购买10:35的小火车

京福岚山线的小型列车连接岚山和京都中部的大宫站(20分钟,200日元)。大宫站位于四条通和大宫通交叉口。京福电铁亦前往京都北部邻近金阁寺、龙安寺和仁和寺的北野白梅町站(20 -30分钟,200日元)。沿途需转一次车。京福岚山站位于岚山正中心。
从龟岗站坐到岚山站,11:00到岚山,竹林漫步半个小时到嵯峨(11:30)
吃完饭(争取12:30吃完)出发往金阁寺

岚电嵯峨 站做 京福电铁岚山本线 到 帷子之辻
转 京福电铁北野线 到
御室仁和寺、妙心寺、龙安寺、等持院 供参考
沿途逛

回城路线:
市营1:千本北大路(バス) 到 山ノ前町(バス)

D3 哲学之道-蹴上倾斜铁道-京都站 -奈良-大阪

银阁寺一旁的哲学之道,沿着小道可以走到南禅寺,不远处便是另一处赏樱名所—蹴上倾斜铁道,时间充裕下午可以去醍醐寺赏樱。

早:
约8点出发:
市营9-大宮総門口町(バス)上车,堀川今出川/京都市営バス下
京都市営バス・203号(顺时针) 到 銀閣寺道/京都市営バス, 步行到哲学之道
约9点到达

哲学之道游览,顺路走到 蹴上倾斜铁道
共1.5公里,用时月1小时,到达重点10点左右

游览完毕,看时间安排餐饮

蹴上站——京都站——搭乘近铁——大和西大寺换乘——近铁奈良站。

蹴上站——京都站: 东西线——烏丸御池(转)——乌九线

奈良公园游玩

选择一:近铁奈良站——(步行或搭乘奈良交通・48系統(学園前駅−近鉄奈良駅)・学園前駅行)JR奈良站——JR大阪站。较路线二较贵。
选择二:近铁在鹤桥站换JR大阪环状线,之后到大阪站下。相比在难波站转线,在鹤桥站换JR要走的少,坐一个扶梯就到了。缺点是JR和近铁是两个铁路系统,如果你用的是Kansai Pass的话,就必须再买一次JR的车票。如果你直接用ICOCA的话就无所谓了。

D4 大阪环球影城

早餐:酒店附近解决。
Osaka Station 坐 大阪环状线到西九条 转 樱岛线 到环球城 步行400米到目的地
大阪环状线直接到环球城??,反正目的地环球城)
无需购公交通票,直接刷ICCOA卡即可。

环球影城

营业时间:4.7(Thu) 9:00 〜 20:00
进门别忘了拿中文地图啊!还有各种表演时间表(此表只有日文+英文版没有中文)
单人通道
和迪士尼一样,如果乘坐项目时,愿意和亲友或情侣不坐在一起的人,可以走单人通道入场。服务人员会根据座位情况安排你插空乘坐,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另外,如果是父母两人带孩子入园,想参加某个孩子不能乘坐的项目时,可以一人先排队乘坐,之后与另一位家长交换,无需再次排队,设计十分人性化。

环球奇境
适合幼儿的项目集中在这个区域,史努比狗、芝麻街家族和Hello Kitty在这里和游人见面,是个很放松的区域。

魔幻星光大游行
每天闭园前1小时的花车绕园巡游项目,属于当天的压轴秀,如果想有个好视野,请务必提前20分钟寻找位置。

餐饮
和大部分游乐园一样,环球影城不允许自带食物入园,园内以美式快餐为主,价格和园外相差不大。特色餐厅可以考虑哈利波特园区内的三根扫帚酒吧、Hello Kitty形状的肉包、侏罗纪公园区域内的餐厅。可以带个杯子,有许多地方能接免费饮用水。

D5 大阪海游馆- 道顿堀美食街-心斋桥筋商店街-蓝田

早晨需换酒店。大阪IC - 大阪 CP。

大阪IC步行5分钟到梅田御堂筋线,坐一站到淀屋桥站,出来走5分钟到cp。带行李的话不推荐从ic直接走过去,不带行李走走20分钟差不多。
或者:走到JR站坐酒店的shuttle bus。但是shuttle bus最早是8点45分,因此可能会太晚。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道顿堀美食街- 心斋桥筋商店街-蓝田。来不及的话,可不去大阪造币局- 大阪城公园- 西之丸庭园一带。

海游馆套票(2550日元,海游馆门票+地铁巴士一日券),可在关西机场或任何地铁人工窗口购买。

D6 大阪-上海-无锡

游完大阪造币局- 大阪城公园- 西之丸庭园一带,可去游览,游览后启程去机场。

不晚于1点出发去机场。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13: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