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每一天都像是在跟老情人约会

小城故事真不错

内容概况

①为什么去清迈
②出行前准备。包含签证、机票、酒店、电话卡、换钱、行李。
③Tips。
④出行安排。

出行目的

年假,同事相约出游,目的地清迈,虽然旅游计划前五都没有清迈,但是趁着有时间也能跟同事(主要是girls)一起出游,也就答应了下来。

出行前准备

1.提前一个月在亚航买了来回机票,2000+。
2.提前半个多月TB办理了签证,250+。
3.提前在网上预定了5个晚上的住宿,包含3个酒店,600+。
4.提前在TB上买了一周电话卡。
5.换了5000泰铢。不够的话可以到了清迈取钱,而且很多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付款。不要只换1000泰铢的,要多换20、50、100的零钱,打车方便,很多司机都不带零钱诶。
6.提前准备了防晒服、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拖鞋。还有牙刷牙膏、梳子、沐浴露等。因为泰国很多酒店只有毛巾,能准备的都准备了比较好。
总费用4000——5000RMB

Tips

1.乘坐的亚航,行李箱不可超过20寸,超过的话一定要提前买托运票,否则当时买会很贵。
2.带的电信定制手机是不能放happy卡的,反正我买的用不了,幸好有人多带了一个手机,happy卡7天不限流量,还可以打电话。
3.酒店可在Agoda,特色民宿可在airbnb上提前预定好。
4.玩的项目,例如丛林飞跃、烹饪课程都可在TB提前购买。
5.泰国蚊子挺多的,所以最好带着蚊香!一到就去便利店买防蚊虫喷雾和青草药膏。非常多的711便利店,不用担心买不到哦。
6.乘车方面大多是乘坐双条车或者突突车,个人觉得双条车比较安全,坐着也比较舒服,感觉有点贵一定要还价哦!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如果是去较远的地方,比如拜县,可以提前买巴士票,酒店可代售,但是价格会比车站贵。
7.清迈大规模的夜市只有周六和周日夜市,去之前规划好时间哦。
8.去拜县一定备好晕车药。
9.靠左边行驶。
10.主动给小费,比如住宿、马杀鸡等我们是必给的,当然,如果用餐和坐车觉得服务不错也偶尔给。虽说不是有钱人,但是也要按照当地习惯来,做个有礼貌的人。

出行安排

4.2 合肥——杭州    杭州——清迈    晚上住清迈
4.3 在清迈   晚上住清迈
4.4——4.5 在拜县   晚上住拜县
4.6——4.7上午 在清迈    2个晚上住清迈
4.7下午 清迈——杭州 晚上住杭州
4.8 杭州——合肥

拍照工具:iphone5S/6,sonyrx100。相机全部原图,大概是因为图片太多,本人又有点懒。

出发

DAY1
4.2
亚航行带上飞机的李箱尺寸最大只能是20寸,本以为自己带的是20寸行李箱,但是竟然是22寸的,在高铁上才发现。于是乎,急忙联系杭州本地TB卖家,送了个行李箱去杭州东站,转移了行李,总算可以顺利出发。

食物和水都是要收费的,选择性较少,最好在外面吃了饭再登机。

泰国时间凌晨3点多到拜县,酒店安排人过来接机。还送了茉莉花的项链,香香的

到了酒店,前台已经入睡,等了将近半小时才进房间,前台是个gaygay的小哥,态度很差,说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晚太多。因为gay所以也就理解了。

同行的其他人第二天都去丛林飞跃,我玩不了刺激的项目,虽然他们多次试图说服我,最终没能成功。我真的很害怕失重的感觉!
后来J推荐说有个烹饪课程我应该比较感兴趣,于是在TB预订了有机农场泰国料理烹饪课程。第二天早上8:30要在清迈M hotel等候。
同行的G说第二天早上7点朋友过来接了一起去有机市场,问我去不去,我答应了。计划是去完有机市场去有机农场。

DAY2
4.3
由于前两晚的酒店都是G朋友帮忙预定的,虽然酒店环境还不错,但是太偏,所以过来之前我们都是抱着吐槽的心态入住的。
睡了2个小时左右,迷迷糊糊起床洗澡吹头发,收拾完出门,发现酒店风景还不错耶~

白色房子,流动的水,游泳的鱼儿。好美的景致。
吃着早餐,置身于此,只想轻轻说一声:早安,清迈

酒店:Rim Tara
270RMB/晚
接机、泳池、早餐(可选欧式或者泰式,可选早餐时间)、服务也不错。早上起来环境真的超级好,因为比较偏,所以很安静空气也很好,晚上也没什么蚊子。
合住的话更是划算。
缺点就是比较偏僻,去古城的话打车也不是很方便。

G朋友过来,告知去M hotel所在的古城和有机市场是相反的方向,由于G和S还要在9点之前赶回酒店和其他人一起去丛林飞跃,所以我跟他们一起的话,就来不及去参加预定好的烹饪课程,无奈之下只好放弃去有机市场,本来也只是以为顺路所以才想过去看看的,这样一来也没什么损失。

G的朋友把我在路边放下,我独自等红色双条车。
可以选择乘坐双条车或者突突车,双条车看起来更安全,接下来大都乘坐的双条车。

第一次一个人独自站在异国的马路边,一开始有点懵,但是立刻就开始享受清晨温柔的阳光。
去的那几天清迈温度最高有36-38度的样子,但是早上还算是凉爽的,9点之后会变热。

G朋友跟我说去古城要坐红色双条车,招呼了1辆,不去古城。接着远远地向一辆车招手,司机示意我走到前面路口。是个温柔的年轻小哥,英语也还不错,交流成功,收40泰铢,我一换算,不算贵,就立刻答应了。

小哥将我送到M hotel所在的塔佩门,这个地方非常出名,你只要说塔佩门,所有司机都是知道的,而且辨识度很高,如果是预约或者是等人,都可以在此地汇合哦。
小哥没零钱,换钱是G帮我们所有人换的,只换了1000泰铢的,所以,忠告,一定要多准备点零钱,于是我去了旁边的星巴克买了咖啡换零钱。
后面也遇到这种情况,司机随便指了一家装修精致的甜品店让我进去换零钱,不买东西还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当时情况有点着急,于是直接进去说要换零钱,没想到服务员很有礼貌。OMG!如果我去我们公司附近的咖啡馆不买东西只换零钱,估计服务员会给我100个白眼吧。。。

清迈有很多物美价廉装修精致清新的咖啡馆,但是不要去人人皆知的连锁咖啡馆,既不特别价格也高很多,一杯中杯美式100泰铢,汗颜。
这次出门带了小粉,接下来他会多次出场哦

本来就不够睡,还白白早起了一个多小时,距离有机农场过来接人还有一段时间,那么就喝着黑咖啡,出去晃晃吧。

温暖的阳光。
骑行的人群。
河边的鸽子。
喷泉。
街角餐吧看书的中年人。
偶然经过的寺庙建筑。
路边悠闲吃着早餐的年轻男女。
对着我微笑的厨师。
见我靠近并不走开的小鸟。
喂鸽子的白T恤男生。
摩登与本土并存的餐吧。
我呼吸着这城市清新的空气,看着塔佩门,沿着湖边走着,开始喜欢上这里。

此处自拍的原因,真的等了好久,我甚至上TB问客服,还会过来接我吗?
客服上班好晚,过了一会才回复我说在跟这边联系。
八点半等到九点半接着等到将近十点。
一起等的还有参加其他项目的中国人,M hotel像是个等人中转站。

妹纸过来的时候,真的好欣慰!

解释说是因为接别人等的比较久所以才耽搁到现在。好吧,能过来就行。

路上经过很可爱的花市,可惜没办法停下来买一束花。
负责中文烹饪课程教学的男士叫T,中文很好,人也灰常nice,相处很融洽。

T首先带我去菜市场认识一些泰国当地特有的食材,包括各种蔬菜、咖喱、大米。
我买了新鲜的沙拉,摊主搭配是30泰铢加上一份沙拉酱,自己挑选会贵一点,食材都比较新鲜,主要是,那个黄色的手工沙拉酱,真的是超级好吃,T后来尝了一下告诉了我主要食材,但是买不到,自己做也没有头绪。所以如果去菜市场一定要买这种蔬果沙拉,比青木瓜沙拉青芒果沙拉好吃太多了!

最后接到的我,因此时间并不充裕,匆匆参观了菜市场就直奔有机农场。

烹饪课程TB购买的,可以选择半天教学或者整天教学、古城内或者有机农场教学,农场贵一点,半天150RMB左右,可携带陪同人员,几十RMB,陪同不用做菜会获赠一道主食。

有机农场环境特别舒服,到处都在喷着细细的水雾以保持蔬菜的湿润。

半天课程可选择一道主食一道汤一道咖喱,赠送春卷和甜品。
选好菜,去菜园认识蔬菜,戴上竹制帽子,很搞笑的样子。

T讲解得非常仔细,认识蔬菜之后还可以参观、拍照。
接着T教我们切菜做菜。

T教得很细致,菜切成什么形状、切好之后如何摆盘、用量、下锅先后等都非常讲究,特别是有些香料最终都是要切碎捣碎的,起初还是要规规矩矩切好,天朝小伙伴们大多表示不解,粗糙的我们

第一道:炸春卷

第二道:泰式炒河粉

第三道:冬阴功

市场买的沙拉
T贴心的为我拿了盘子。

终于可以吃午饭了,饿得相机都拿不稳了

饭后开始磨咖喱,我做的娘惹咖喱,午餐吃太饱,真的吃不下去咖喱了。不过那个香蕉椰奶甜品还是吃得下的,香蕉吸收了椰奶浓郁的奶香味,所以说女生长了两个胃,一个用来吃饭,一个用来吃甜品。

捣香料的时候,大部分都是T在帮我捣,或许是看不下去我一副没力气的怂样做好咖喱,T把咖喱都刮在盘子里,分了量,从少到多,依次说,这是小孩子的量、这是大人的量、这是泰国人的量。然后指着小孩子的量看着我说,这是她的量。大家都笑疯了

临走之前,T送了每个人一个包包一本料理食谱。
还让我们帮忙宣传一下学校,并向我们道歉,如果有服务不周的地方。
服务已经很周到了,感谢。

司机直接把每个人送到原先接过来的地方,于是我又回到了M hotel门口,小伙伴们还在丛林飞跃,相约晚上一起逛周日夜市。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百度 】

能赶上周六或者周日更好哦!时间是晚上5点——10点左右

距离夜市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不如去宁曼路找家咖啡馆打发慵懒的午后时光吧。后面有一天行程是跟小伙伴一起去宁曼路,所以今天就不多逛了。

在网上查到一家评价不错的咖啡馆叫作Ristr8to,找到之后发现最近几日歇业,其实我下午是喝不了咖啡的,只是据说可以定制拉花咖啡味道也不错, 就想去看看,喝不到也不觉遗憾。这条路精致小店太多,斟酌了一下选了一家图书咖啡馆,我自己是比较喜欢有书的咖啡馆,虽然不认识泰语,进去发呆应该也比较舒服。

Librarista Beer Garden
售卖甜点咖啡思暮雪,有一个安静的小书屋,但是只有泰语书籍。招牌的混合浆果思暮雪超级浓郁好喝!

好不容易找到的热门咖啡馆,歇业几天。

人蠢起来真的是可以蠢哭的!
之前提到,我是被书吸引进来的,但是进来之后并没有找到一本书,店内都是一些说中文的人在聊天上网。
郁闷中,跟男票聊微信,吐槽说这家图书馆竟然没有书。
他也表示我被店名骗了。

喝了一会思暮雪,聊了会天,我发现,有人从隔壁出来,又有人进去,我在想,那里面不会是书屋吧。。。于是走进去,还真是,只不过是跟咖啡馆隔离开的单独的房间。

进去之后,好安静好安静,有当地的学生在学习,脱了鞋子坐在垫子上,没有冷气,但是也不算热。

坐在这个安静的小书屋,发着呆,地板下面还有一片透明玻璃泳池,有鱼儿在游泳,小屋在绿色的树荫下,窗外一片舒服的绿景。

不曾有过的惬意和轻松,感觉时间都快静止了,这美好的午后。
清迈的夏日,真的让我感觉好安逸。

太阳渐渐落山,去看看宁曼路街景。

时间快到了,出发去古城逛周末夜市。
打车真是个坑,下午过来,问了几个师傅,都要价100泰铢,最后一个还价到70泰铢过来的。
谁知道回去时,我说去夜市,师傅很爽快地说20泰铢!!
那么,我过来是被坑了吗

到的时候夜市已经开始,等小伙伴的过程中自己随意逛逛拍拍。大多是衣服、小吃、纪念品。

唱歌好好听的小姑娘,英文中文都可以~!

小伙伴到了,不过竟然在夜市的另一头,我只能快步穿过去。虽然很快,还是走了将近十分钟

好不容易找到小伙伴,D和Y俩姑娘查攻略查到一家据说很好吃的“凤飞飞猪脚饭”,不在夜市,在一个大排档,为了去吃,我们只好暂时抛弃夜市诸多美食,心好难过。

走了很久,我感觉有20分钟,真的是又累又饿,终于找到,一个当地的大排档,还挺热闹,凤飞飞猪脚饭生意火爆。

晚餐:木瓜沙拉+芒果沙拉+猪脚饭
猪脚炖煮的软烂,肉质油香微甜,几乎入口即化。猪脚饭里面的肉是比较瘦的,同米饭和溏心蛋一起吃,一点也不腻,但是单独点的猪腿肉真的超级腻!过来吃猪脚饭就好。30泰铢一份,大分50泰铢,性价比超高!

吃饱饭有力气了,回去继续逛周日夜市

由于我们刚才走了太久,腿脚真的好累,于是三个姑娘先在路边做了个foot massage。
清迈就是要这样,边逛边享受~~

在711借用薯片拍照,路过的人好像在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哈哈哈,不管

晚上十点左右,很多人拿出手工品出来摆摊,比如下图中的这个小哥。
同行的J想买这种小哥自己画了画的时钟,让我还价,还的过程中,小哥突然很逗的开始撒娇,于是乎,我也跟他用撒娇口吻还价,醉

衣服款式虽然多,但是质量良莠不齐,价格也是差别很大,最后三个姑娘买了相同款式不同颜色的泰式裙子,他们嫌弃我挑的颜色太老气,因此给我选了个红色的

插曲:一个摊主找到我们,说刚才找钱少找给我们了,一直在找我们。。。把钱还给我们。搞的我们很感动诶~善良的人。

DAY3
4.4
今天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中午去拜县。就是这么潇洒

炒饭和粥是男士的,姑娘们都吃的欧式早餐,明显比较丰盛,颜值也高,爱吃欧姆蛋。

今天真是太悠闲了,以至于中午才出发。

先去了最后2日要住的小旅馆,打算寄存2个箱子,带2个箱子去拜县。很顺利,可以寄存。G去找盆友,Y去了曼谷
本打算在小旅馆购买去拜县的aYa巴士车票,得知最早只有下下午4点出发的,所以,想去拜县也要提前购买车票哦!不过也没关系,可以买其他巴士票,可在旅馆购买也可直接去汽车站购买,事实证明还是去车站买比较好,便宜多了。

几个人还没坐过突突车,于是打算坐一下,2个行李箱4个人,也是快把小车挤爆了,不过还算舒服啊~

只要查过拜县攻略,应该都知道,去拜县的路上,几百个弯,因此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车药,上车前不要吃太饱。
还有一个多小时,在车站的小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和水。
上车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车程3小时左右。
D的晕车药药效好强大,上车半小时之内绝对能睡着,因此,昏昏沉沉睡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也是半睡半醒,没有人出现晕车状况。
中途停车一次,可以下去活动一下腿脚、上个洗手间。
清醒之后,望着窗外,在很急的弯看到迎面过来的车,有点怕怕的。不过师傅很是淡定呢,很安全的,不用担心。

到了PAI,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太阳都快落山了,给酒店打电话,说过来接要200泰铢。我们决定自己找车,还不用等。
事实证明,还是找酒店接比较靠谱,拜县街道很窄,压根没有双条车。
过了会,有个中文很流利的当地人骑摩托经过我们,问是不是在找车。他联系了自己的合作伙伴,过来接我们。

看到酒店的时候,我们都很惊讶,这是农田?茅草屋?怎么还有母鸡??

直到进了房间,才开始改观,哇塞,很不错耶。

这是小夫妻的大床房,服务生给错了钥匙,有幸目睹

我和D的房间

身着泰式裙子的我

酒店:phu pai普派艺术酒店
240RMB/晚
自助早餐、无边泳池、有专车去拜县步行街,独栋小屋,设施比较完善。需要自备洗漱用品,只有毛巾。

稍微休息了一下,准备去拜县夜市,吃饭

去酒店前台,询问得知,白天单趟200泰铢,晚上来回200泰铢,要约定好回来时间,司机会找到每个人再回来的哦~后来我们看到,司机见人就问,是回普派艺术酒店的吗,好尽责

去的有点早,夜市小吃摊都还没怎么出摊,逛了会,夜幕降临,也就陆续出摊了。

上面的夜景欣赏完,接下来开始吃吃吃~

爱上芒果糯米饭

是不是只有在泰国,思暮雪才可以装这么满?芒果香蕉桑葚的,超好喝。

一个椰子

J买到的装在竹筒里的饮料,带有淡淡的竹子清香,真的灰常推荐~!30泰铢一个。J让我们赶紧喝,她要花10泰铢去续杯。据J说她去续的时候,摊主有些懵,我们猜是不是头回看到有人真的去续杯?

一加可爱的咖啡馆,店名好像叫什么lady,靠枕沙发很像小女生卧室的风格

好看但不好喝的苏打,和我可爱的小粉

小夫妻去说情话去了,我跟J俩人只好去给远在异国的男票们寄个明信片,以慰藉思念之情

以前也给别人寄过明信片,自己也挺喜欢买明信片,作为纪念吧。但是一直都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直到这次,在拜县,这个浪漫的小店,给远在异国的恋人寄了一张明信片,感觉好浪漫啊。只是实在不好意思写太肉麻的情话

PAI is falling in love.

因为这一天开始的晚,所以我们也打算晚点结束。聊个天吧,趁着月色,吃着花生米喝着啤酒,这浪漫的月夜啊
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忘记这是在异国,因为有太多的快乐和笑声。

没人帮忙拍照,又很想都出境的4个人

DAY4
4.5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
跟D去吃个早餐。
早餐是自助的,蔬菜水果吐司、咖啡红茶都有。

吃完早餐回房间躺着等隔壁小情侣,嘻嘻。

又是磨蹭到接近中午,等车的过程,4人开始在无边泳池拍照。
不会游泳的我,也不要白白浪费了这泳池~

安逸的喵和汪~

坐12点的班车去拜县步行街。
去租摩托车。
摩托车都是放在室外晒了太阳的,座位上很烫。
店内的小哥并不太会说英语。只是让我等一下,接着拿了喷水枪喷了一下座位的地方,又拿布擦干。示意我说可以坐了。还不忘夸我好看
果然女孩子都喜欢被夸的。

接下来就是,迎着日头拜县景点拍照游。
包括倒立小屋,爱情咖啡馆,黄色小屋,粉色小筑……
距离都很近。

拍照历时两小时多,只想问一句我们是不是傻,嘴巴和腿部被晒的刺痛

吃个饭,休整一下,想去浓鼻儿Nong Beer吃的,中午竟然没开门。一点做生意的样子也没有,就是这么潇洒!
去了一家叫作 幸运饭店 的餐厅,还以为会有中文服务员,并没有。菜的味道还凑合,饮料太差。想喝到好喝果汁奶昔还是要在路边,当然也是有一些不错的咖啡馆。

晒的有点难受,所以只吃了一点食物就饱了,他们还要接着出去拍照,我只想待在室内,就算没有冷气吹,也要待在室内,不要被太阳晒

首先当然是要买瓶冰水敷脸。
清迈,711简直就是必备品。随处都是711,里面有冷气有冰水!

偶遇书店

Sometimes,you just need book and water.

消暑之后,闲逛~

在aYa坐车回清迈

桑葚汁,真难喝

中途停下来小憩。

回到清迈已经晚上九点,很想快点吃晚餐,但是同伴想回去放了行李再出来吃东西逛街。于是,放了行李之后好不容易吃到晚餐。

必须先买水果!

香蕉饼,好吃~

很好吃的米粉,味道丰富

吃饭的过程中,G找到我们。他昨晚可是跟朋友去住了高大上的四季酒店的人,跟我等在吃路边摊的屌丝描述四季酒店有多厉害~
几人商议去泡酒吧,G爽快答应,看来跟朋友一起玩得不是很嗨嘛

找到几家都已打烊,酒吧耶,清迈很多店就是这样,开门晚关门早,任性喽~
无意中逛到酒吧街,吼吼。
激情洋溢,荷尔蒙充斥着空气。

Zoe in Yellow
简直嗨到爆
门口也挤满了人
想挤进去点杯酒都不容易
想勾搭帅锅美铝的一定不要错过,勾搭不到养养眼也不错噢

面对此景,我们实在弱爆了,来到了斜对面的一个看起来特别安静的小酒吧。
虽然后来隔壁桌一对陌生帅男靓女在彼此勾搭,舌吻摸臀

我们喝了一杯酒就准备打道回府,真不明白年轻人怎么那么有活力,都不困的。
路过711,买三明治牛奶作为第二天的早餐,住的地方太简陋,没有早餐提供

一位看起来很像流浪女的女士坐在门口喂一只看起来很像流浪狗的狗狗,其实都不是,女士的老公穿戴干净整洁,狗狗挺干净并且很挑食。
女士见人就让人买食物给狗狗吃,尽管她自己正在喂狗狗。
女士也让S买,于是S买了肉肠并且加热后准备给狗狗吃,肠太烫,打算吹凉再喂。
看S很费力的样子,我拿过肠掰成小段吹凉。
S微醺地操着方言说道:这还是芝心的呢,我都没吃过。

我说:那要不,给你吃一口?
他说:不吃不吃。
我挨个问了一遍:有人要吃吗?
G缓缓说道:那我来吃一口吧。
于是就吃了一口。S也吃了。两个大男人

狗狗竟然不吃肉肠,应该是不吃这种加工过度的食物,于是,就都给他俩吃了。

DAY5
4.6
清迈景点一日游。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旅馆:Charcoa House
220RMB/晚
优点:步行10来分钟就到塔佩门,交通便利。服务态度好。
缺点:小,蚊子巨多,蚊香电蚊液一起上,时刻关门,不通风。浴室也是极小的。

幸好D带了蚊香,电蚊液基本是没用的。

先去双龙寺,本来是打算让G和Y一辆摩托车,其余4人只有2人会骑,跟在清迈一样。
谁知道,G和Y都不会骑摩托!G驾龄20年之久,竟然不会骑摩托?WTF??Y说骑过一次,摔了。尝试了一下,可以骑。但是她说,带不了G,也带不了D,只能带我。我轻一点。
我和D俩弱女子,都是不太敢让她带的,可是现在,只有我了。。。没办法了,戴上头盔, 就这样吧!

记不太清了,反正在清迈租摩托比在拜县便宜很多,油自己加。拜县的是店家加好油,最后看油表付费。

加好油之后,本来是一起出发的,谁晓得我们的摩托突然打不了火,Y跟我对摩托都是完全不懂,求助路人打了火,但已经耽搁了好几分钟,大部队远去。跟他们约定在寺庙见。

Y虽说第二次骑摩托,可是速度真是超快的,我可是坐过几次摩托的人

到了素贴山盘山高速,Y简直飞一般的速度,我有点怕怕的,一直让她慢一点。虽然很喜欢飞车的感觉,但毕竟她的经验不丰富,我只是不放心。

谁知很快便到了一个叫作素贴寺的寺庙,明明导航的是双龙寺,google map显示是素贴寺,我猜测那应该就是一个寺庙吧。门口很多人。拍照发给D,让我们继续往上,我一查定位距离,相距5公里之多,那就继续吧。
谁知道,山路越来越窄,道路越来越崎岖,车更少,每次对面偶尔过来一辆车,我都担心撞到。
但是,空气太好太舒服!路面都被密密的枝叶遮挡住,清新,舒爽,宁静~只有风吹动叶子的声音,和偶尔传来的鸟鸣,阳光穿过树叶投下斑驳的光影,我跟Y开始享受这美妙的风景~

骑到快没有路,遇到几个小憩的背包客,询问得知,竟然已经走过了。
于是跟Y决定不跟大部队汇合了,我们去刚才的寺庙随便看看,反正俩人对寺庙都不是很感兴趣,然后再跟他们汇合。

谁知道,“天意弄人”,刚到寺庙,就遇到他们,他们竟然在我们身后五公里的地方等我们。所以说,Y的速度是真的够快。
我还在郁闷,明明前一天俩人在拜县速度都很慢的,怎么今儿速度比Y还要快。看来是我想多了。

一起进入双龙寺,也就是素贴寺。

进入寺庙必须穿长裤、脱鞋子。

清迈大学,乘坐观光车游览。
一所紫色的大学。

饿的话可以在这儿买杯咖啡吃个三明

停在湖边小憩。

到宁曼路,准备吃午餐(虽然已经下午三点)。
我和D太热,吃不下饭,准备去吃冰冰的甜品。
 作为天朝人民,第一站必须Mango Tango

味道还真是一般呢,芒果甜度还凑合,店内环境太差,冷气应该没开,吃完更热了。天朝青年聚集地。

甜品没吃过瘾,继续热着,看到对面的小店,记得有人说过还不错,便进去尝尝。
真是个极小的店,店内安静凉爽,倒是舒适。
全部都是椰子制作的甜品,味道惊喜。

终于凉爽了吃满足了,路上偶遇其余人,一起去逛街买东西。
小伙伴想买NARAYA的包包,询问甜品店老板娘,告知说去MAYA商场专柜买。不知道路边小店会不会有假货呢。

5人悠悠地荡着,走进精品店瞧瞧,走进药店瞅瞅,看到好看的东西拍拍。也是悠闲~

MAYA

MAYA门口的地摊
厉害,摆摊摆到商场门口。

超级便宜的马卡龙店!必须安利,虽然没有买。因为只能放几小时,刚吃完甜品的我,笑着流泪。

NaRaYa专卖店。
店内不让拍照。本来以为都是很土的款式,陪着D进去的,谁知道很多包包真的很好看!满足全部少女心。蕾丝碎花斑点各种好看的款式和颜色,还有超小超小的比手掌还小的手提包,太可爱了!!女孩子一定要进去逛~!
也有男款, 就是比较普通的样式,并且很少。

平价舒适的鞋店。

夜幕降临,商场门口表演的街头艺人,一个头两个头来回变

可爱的小摊

女孩子一买东西根本停不下来
买了太多东西,必须送回旅馆再吃晚餐。三个不会骑摩托的乘双条车带东西回去。
谁知道Y的钥匙找不到了,之前都是放在我包包里的,最后一次没给我,俩人找遍了包包也没有, 就怀疑是不是忘记拔出来。
果然,没有拔出来,车子还在。松了口气。

收拾好准备吃东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哎哟喂,清迈人民收摊早,收摊早。
去买切片水果,没出摊。
女孩子们都很想吃水果。我走到一个水果摊,打算买整个的水果。询问得知,便宜好多,并且可以削皮切片。
于是呼唤大部队赶紧过来买!
大家开始买木瓜芒果青芒果莲雾火龙果。。。
味道比切片水果摊的好太多,特别是木瓜和芒果,超甜,青木瓜也很好吃哦~

比较感动的是,我选的木瓜,老奶奶在削皮的过程中,突然放下,换了一个,本来我没明白什么情况,看了一下才知道,我选的木瓜没熟,老奶奶换成了熟透的
好甜,真的。

由于水果都已切片,大家开始在路边吃水果,吃完木瓜吃芒果,吃水果吃嗨了

就这样更晚了,想起旅馆过来的路上有一家日式夜宵摊,于是寻过去,希望还营业。
真的在营业,没有寿司刺身,都是些日式小吃。关键是,100泰铢3盘,真心便宜啊。部分菜品已售光,那就,有的各来双份吧

泰国人民吃的好少,很多人都是一份就够了,可是真的很小份耶。

大部分菜品味道真的很不错

清迈最后一晚,吃饱饭,本打算骑摩托兜风,谁知我突然犯困。
Y跟我同屋。
兜风回来我还没睡着,俩人聊了很久,哈哈哈,还真是精神。

DAY6
 4.7

J和S俩姑娘早早出去逛街买东西。
我跟D约了吃早餐。
本打算去G说的超棒咖啡馆,G土豪盆友介绍的小众咖啡馆,叫作什么画廊之类的,就在附近,过去了没早餐吃,就几个座位还很晒,于是跟D一起在旅馆旁的咖啡馆解决早餐,跟旅馆是一家。

谁知道,奶茶齁甜,甜点和酸奶味道还行,强收服务费和税20%还多。
讲真,环境还不错啦。

4个姑娘汇合,马杀鸡走起。
全身马杀鸡真的太舒服了~~
250泰铢1小时,包括足部。因为太舒服,每人给了50泰铢小费。上次只给了20泰铢,穷

下午三点,悠闲的一餐。

gaygay的小哥,服务态度蛮好

三明治味道清爽,茶和果汁清淡到没什么味道。
但是这悠哉的舒适感,正是来清迈让人最享受的。

温馨提示:吃饱再上飞机。亚航上食物品种少,收费,并且好吃的会早早售光哟。想再吃一次芒果糯米饭的愿望没有实现。好在跟D坐一块聊得很开心。

第一次多人一起出游,之前都是单独或者2个人。
第一次去一个并不在自己计划中的目的地。
第一次旅游如此悠哉。

刚开始遇到很多状况,旅行箱超尺寸、手机卡不能用、酒店不能及时check in等,但这些都没关系,慢慢喜欢上这座城市,这里淳朴的民风。
旅途愉快,下次见。

引用 妮可巫 的文字:

奶奶换成了熟透的 好甜,真的。

在旅游中遇到的好心人 暖心啊

2016-05-16 14:3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5:25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05-16 15:25:25 的回复:

回复四月玫瑰:

2016-05-18 14: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6 14:3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