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冬天--哈尔滨初见

• 出发时间/2011-01-20

2011年春节前,第一次坐上重庆开往哈尔滨的列车,30多个小时左右的长途奔波在到达哈尔滨下火车感受到冻意来袭的那一刻得以缓解,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很少看见雪,走出列车脚踏实地碰触地面的那一刻,睫毛已经结冰(毫不夸张)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还没缓过劲来的我一点也不觉得寒冷。南方的冬天最多穿一套秋衣库,一两件薄毛衣和羽绒服。但是到了北方,没毛裤你不能过冬。走在大街上没一会就要去暖气覆盖的商场暖暖身。商场的大门也是厚棉被覆盖着的。相机拿出来拍照没一会,自动断电(因为气温太低,电流回缩)。没有一个手套或者口罩,随时都有掉耳朵、掉鼻子的可能不过随处可以看见卖蔬菜瓜果的温室大棚,以及摆地摊卖的雪糕,这场景,小编好奇到不行。以至于到了室内脱下大衣穿着短袖T恤的小编我觉得闷得慌,时不时开窗感受外面大冰库的气温,果然没一会儿一个冷不防重感冒就来袭。

随处可见白茫茫一片积雪,正午太阳照射下映衬出金灿灿的光芒。想起一句歌词“从前冬天冷啊,夏天.......”

最美就是夕阳印衬出的光晕

冬日哈尔滨的白昼特别短,下午4点多外面已全部天黑,更不用说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雪一片一片一片,心底间却感受到的是温暖洋溢。

从小很难玩雪的南方小编我表示出门就激动,这里踩踩哪里玩玩,偶尔心血来潮打个雪仗啥的。

中央大街的商行

这边很多俄罗斯风格建筑,文艺复兴以及巴洛克建筑风格居多。晚上特别漂亮,有种置身异国他乡的错觉。东方小巴黎这一称为绝不是白起的中央大街目前可是亚洲最长最大的步行街,难怪小编觉得怎么逛也逛不完

中央大街的雪糕以及酸奶,真的是纯正香浓,入口过后小编顿时感叹是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奶制品,一点也不带夸张成分。

北方冬天的糖葫芦,好看又香脆,小编顾不得糖渣掉身上,一连吃了好几串,纯正的糖衣包裹着新鲜的水果。南方很少见。

中央大街某家出名的酸奶,很多游客慕名而至。除了看上去晶莹剔透以外,味道真的很香醇,不会太酸也不会太甜,和超市卖的酸奶不在一个级别,纯正手工,目前是小编喝过最好喝的酸奶之一,另外一款是在重庆一个印度餐厅喝的。

兴奋的小编随处都可以拍照穿成了一个粽子的我还是觉得冷啊

中央大街适合边吃边逛边拍照,所以随性的小伙伴就辛苦啦,小编还好有个热爱拍照的姐姐,同时我们也是吃货双担,哈哈哈美食拍照两不误

这纯正鲜奶雪糕真的很好吃

和随处可见的冰雕维尼合个影吧

有种置身冰雪王国的赶脚,每一个冰雕都值得进去逛逛,南方估计是很难见到这么大型的冰展,即使冷也超值

所谓美丽冻人,大抵不过如此

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的距离不远,两个景点可以一起游览。晚上来冰雪大世界,那真的是赚翻了,也许每年的主题不一样,小编到了这里,又乐坏了,到处参观、到处看,跟第一次出城一样
这里还有很多冰雕游乐设施,例如滑滑梯,小编胆小,在滑下来的时候深怕磨坏了裤子,结果几番磨磨蹭蹭裤子没破,到是扭扭捏捏扯坏了衣角还不是我那可爱的姐姐为了鼓励我快递勇敢滑下去,拉着我靠近滑滑梯入口,小编天生胆小,不敢挑战,后来还是闭着眼睛尖叫着和姐姐并排滑下。到最后才发现,好好玩,一点也不害怕我这胆量,没谁了

俺可爱的姐姐,么么哒,也是我的导游

冰雕馆里还有很多拍照的地方,都是要收钱的,这头藏羚羊还是牦牛之类的大可爱,小编分不大清楚,蛮听话的,看小编的姐姐坐在上面拍照多兴奋就知道!也许每天来往的拍照的游客太多,这小羊已经麻木了。大家有时间到了这里,还是去拍拍照吧,才10块还是20块钱(现在的市场价就不知道了),就当帮帮小牛

我佛慈悲

冰雪大世界的室内表演,全是俄罗斯帅哥美女。工地就不用说了,各个看似科班出生的,十分专业

参观完冰雪大世界所有展示,还有一个观赏室内舞台演出的地方,只需要排队就可以,每一场演出时间间隔不会太久。里面可都是一些身材火爆的俄罗斯大长腿美眉们。艺术感爆棚算得上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感官盛宴吧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小编当时记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外面脱下手套拍照,不一会手顿时没有了知觉赶紧跑到了附近的商场取暖

北方下雪的冬天马路牙子上都是被汽车碾压过的黑,白雪变黑炭,嘻嘻。单总体来说还是有南方很少见的美

滑雪时间到,由于需要追溯的时间太久,当时是小编的姐姐定的一个初级还是中级滑雪场,具体名字记不得了,地址标记是小编凭感觉和印象写的,双鱼座嘛,直接还是准的。反正哈尔滨就那几个比较好玩出名的滑雪场,大家不要在意。下面切入正题
    刚到滑雪场,首先达到的是换服装的场地,一个类似小卖部的地方。里面售卖滑雪必备的物品,包括暖宝宝。。。。才换上装备的时候脚底又失去了知觉。所以得赶紧转悠转悠活动起来,是在不行就贴几片暖宝宝在脚底。从
    来没有划过雪的小编我看见这么长的赛道顿时又懵了,这摔下去岂不是超级疼没错,加上脚上那十分笨重的滑雪鞋摔一个保证你疼半小时,但是不摔不行啊,必须得掌握滑雪要领。现在不学会,以后哪有这么多机会体验。还好小编当时勇敢,摔了几次,没一会儿功夫摔跤本领练出来的胆量供自己可以在小斜坡处一展风采了

这里也有教练可以找,不过小编的哥哥是本地人,自然会教滑雪了。滑着滑着顿时觉得可以自由飞翔啦。常年滑雪的高手们绝不会在这种坡度小的初级赛道到上耽误时间,他们多数会选择比较高级的滑雪场。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游乐设施,不过没有功底的可千万别轻易尝试,摔疼你那可是分分钟的事。这边还有一个上山的索道,专门用来支撑滑雪杆的,也可以带你上山,勇士们倒可以从山上直冲而下,感受一番顺势而下的刺激。座位围观群众的小编我表示羡慕不已

多运动几下基本上可以出汗了,除了面颊有寒风吹过的刺骨感以外,身体大部分地方已经快出汗了。

小编其实是来玩雪的,不过既然穿了这身装备就要对得起它的重量,偶尔兴致勃勃找一截坡度小的赛道,悄悄躲一边滑个几大来回

白天街道上都是清一色的冰雕,虽然没有夜晚的繁华,但是舞步凸显北国的壮阔。

这是当地有名的杨国福麻辣烫,精选秘制汤料,一个小小的店面加盟费10多万,除去人力、物力等成本,每个月纯收入20000-30000绝不再话下。小编作为殿堂级的吃货,第一次尝试真的觉得味道超棒。麻辣烫里的材料都是自由选择,称斤论价。嘻嘻,吃货们大可放肆来一顿。汤料里有蜂蜜的成分,所以味道感觉跟一般的麻辣烫不一样,吃了真的会上瘾。汤汁纯正香浓,留念忘返以至于后来小编在其他城市吃的同一品牌都再也吃不出当时的味道!

这是东北很多地方特有的杀猪菜,貌似在过年前吃的,全是猪猪身上的材料,跟我们四川吃火锅一样

这个不说了,就是长寿面,小编觉得比较好看就拍下来了,嘻嘻

巧克力糖葫芦,逛街无聊的我把随手拍发挥到了极致。回忆到此告一段落,以后有机会还会去玩雪哒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5 11:25

顶下

2016-05-15 11:40

引用 我爱我家陶大花 发表于 2016-05-15 11:25:1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我爱我家陶大花:在雪地上打滚儿嘻嘻

2016-05-16 09:1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5 11:40:5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么么哒亲亲

2016-05-16 09: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6 13:57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05-16 13:57:04 的回复:

回复你系提款机:走走改善一下心境,现在适合春游,夏天马上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