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太美!9天泰北疯玩行程...

dudu0830 LV.9
2016-05-14 15:30 110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于出行前

2015年末,renee告诉我她订了五一泰国的机票,亚航大促,超级便宜。我也就想起了自己是不是也要提早行动,看看来年的出行计划了,敲定同行小伙伴后就在日本关西泰国清迈之间徘徊,后来问了问我长期旅行搭档杨小姐,她果断替我选了清迈,原因居然是我的肠胃可能会更爱泰餐。好吧,低消费,各种水果,也很小清新,凭着这些印象马上就敲定了机票,去程是亚航的红眼,回程是从香港中转,机场过夜,为了省几百块我也是拼啦!
出行时间定在4月,连着清明假期,一共9天。
然后订了住宿,携程办了签证,美亚的15天保险,买漂亮衣服,上飞机后脑子里也只有骑大象,泰餐课,双龙寺,白庙黑屋.......
而且最让人崩溃的是,出行前天晚上,我给相机充电,发现怎么都充不上电了,相机开不了机,所以本篇的所有照片都来自iPhone6。不过对于我这种照相渣的人来说,真的够啦......

必须介绍下我的小伙伴“锵锵”,纯发小,大概2,3岁就认识的,后来又是小学,初中同校同班,大学同校,总之就是一起长大的,关系不算太和谐,总是打打闹闹,总之各种合拍。
愿我们以后也是这样
岁月静好
撕逼到老

入境卡摘自蚂蜂窝的游记中,对于我这种英语差的人真心好用哈。

DAY1 飞了一天去看你

凌晨2:10的飞机,T2的免税店不给力啊,以至于让我在机场好煎熬,蒙蒙叨叨快3点才登机,我会告诉你们等我醒了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么,所以亚航的椅子还是很好睡哒
8点多到达吉隆坡,提着行李开始溜达(省钱不买行李额),感觉吉隆坡一点都不便宜啊,正在叽歪时候发现了MAC,真的简直了,比香港机场便宜好多,老鼠入米缸的感觉,蹭掉了1个多小时。

不得不说,吉隆坡虽然包包,很多化妆品价格没什么优势,但是吃的东西真心不贵,不过我点的出了问题,以至于我的第一餐吃到的居然是宫保鸡丁盖饭

下午4点的飞机,5点多到了清迈机场,入关没什么人,而且没有让我过安检,直接都放我进去啦,根据蜂蜂们的经验,拿号等出租,结果华丽丽的差点坐在了驾驶员座位,我真心忘记他们是左驾驶啊。
160B到达民宿,这次的住宿都在airbnb上订的,我们头两晚选了古城里的Moto Velo,在三王像边上,后来证明,这个位置简直了,古城里去哪都是步行可达。

check in后,根本没打算休息,直接奔去吃饭,看了TripAdvisor的推荐,这里必须推荐这个应用,我在泰国这几天就是TripAdvisor+Google Maps,这心超好用。
言归正传,第一餐选择了号称博物馆般存在的Huen Phen,好多蜂蜂们也推荐过这家,虽然他家的价格在泰国没有太大优势,但让一直生活在帝都的我依然雀跃,根本不用顾忌价格胡点一通,最后结账才80+软妹币。

米都是这种黏性很大的,长得长长的,后来回去还带了一小袋,口感虽然很好,但真心觉得不好消化啊。

当时饿的已经不行了,图片没有拍全,漏拍的冬阴功汤果然不喜欢,后来又喝过几次,依然不爱,不过却发现了新宠,Thai tea....奶茶什么果然是哪哪的都喜欢,在台湾时就天天不离手,到了泰国依旧如此。为什么北京就没什么好喝的奶茶,好幽怨......
他家还有一道菜我也爱,就是烤鸡,酥酥嫩嫩的。
我们大概下午6点多到的,取号是3号,没等多会就进去了,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恐怖,里面的确就像古董铺,但不想影响别人就餐,也就没有拍拍拍了,他家只有电扇哦,所以吃的我好热....

吃完饭,对泰国菜真心有点不适应,出门双条直接周六夜市,20B一个人,我们没有坐过tutu车,觉得贵还不安全,后来包括去机场的交通都是双条车,一定要砍价啊,司机会乱要价的,但是一砍价就砍下来了哈,其实泰国人民真是很朴实的。

椰子冰淇淋必须单独推荐,真的超级好吃,椰肉一片片的都在里面,一个40b,分量好足,后来在周日夜市也去找过,但是没有找到,还发现了新水果,买的时候以为是枇杷,吃的时候觉得不对,百度说这种叫枇杷芒,新品种,某宝的价格高的吓人,我们买的超级新鲜1斤是60b。

DAY2 初见清迈

清晨我是被鸟叫声唤醒的,本应很疲惫的我却异常兴奋,起了个大早,把小伙伴也揉醒,我们一起去晨练!

晨练结束,回民宿吃早餐,在泰国的第一顿芒果糯米饭,后来吃过来居然也是最好吃的一顿,除了吃完觉得不爱好消化外,味道简直太俘获人了,一口就爱上,结果住了两天吃了两次。

吃早餐的地方就在一层,布置的简单干净,空调也很足。

吃饱饱的,时间还早,还没有那么热,就继续闲溜达,这个时候真心感到民宿位置的优越了,简直不能更方便!

偶遇芒果树,刚开始看见真以为是假的呢,看了半天才能肯定这绝对是真货,位置就在契迪龙寺边上。契迪龙寺真是不用特意找,我真是走走就看见了,主要是太惹眼了,这也是唯一我逛的知道名字的寺庙。

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他们的小动物都不怕人啊,我绕着鸽子走了一圈,根本是不为所动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塔佩门,沿途看到了特别有名气的香薰精油店Herb Basic,结果还没开门,看营业时间居然是14:00--22:00,好任性。。。。

捧着椰子露个脸,后期摘了眼镜什么不要怀疑,就是同一个人!
椰子什么太便宜了,我每天都要喝好几个,替代矿泉水的存在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走到哪看到可爱或者不太可爱的兔子都想拍下来送给老爹,此处是不是应该有掌声!

中午,简直不能在热了,我们打算变成室内活动,先去Arcade阿卡长途巴士站买去清莱的大巴票,然后在逛个商场,做个马杀鸡什么的,古城100b两个人到了汽车站,结果里面人山人海的,尤其排green bus的队超级长,我们拿了号,前面有200+个号,简直当场就呆到,而且车站里没有空调,风扇根本吹不到,热的不行。后来一个好心的当地人让我们排那边比较少的队,结果快到我们的时候,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推走,我小伙伴差点摔倒,排队时候认识的一对南京母女里面的妈妈一下就急了,我们也是吓呆到,那个推攘我们的工作人员听不懂英文,但也没有为他的行为感到抱歉,后来证明我们排的队伍是正确的,因为我们买的是第二天的票,人多的那些队都是买当天票的,这也是我在清迈遇到的不太友好的人之一。
我一直都认为游记,给大家看到的不一定都是完美的行程,真实的见闻才是最重要。

准确的时间,携程上也有,大家可以参考下,

买完票直接去逛商场,途径Boots,买了防晒,后来发现巴士站旁边的商场没什么逛,我们就去了离得不远的central festival ,买了曼谷包,然后去吃了午饭,吃午饭时候已经快三点了吧,总之好饿。找了一家烤肉自助,虾什么都好新鲜,但是味道一般,不是太喜欢,而且不便宜,人均80左右吧,还发现了一家甜品店,好惊喜!

马卡龙几乎都是25-35b之间,蛋糕40b好像,味道真的很赞,超级值!
回去放东西,直接周日夜市走起!
从民宿歇了下出来,发现旁边的巷子居然不能过车了,还在想是不是三王像这有什么活动,后来才意识到原来是周日夜市,再一次为民宿的位置惊叹,小伙伴决定先做个按摩什么再逛,不情不愿就跟着去了,明明我更想逛市集好不好!

北京真心没做过这个啊,因为超级怕痒怕疼,要不是来了泰国,我应该是不会做的,结果进屋就让洗脚,这洗脚水也太丰富了吧

小伙伴露个脸,大姨妈来串亲戚,好烦人,不过我也不太敢做马杀鸡,怕疼的厉害,选了最轻力度的足肩颈,1个小时50+人民币,按摩的是两个小帅哥...(手机在这种光线暗的地方拍的也是没谁了啊哈)
按摩后还有姜枣水和毛巾,服务也是棒棒哒!

吃的饱饱的回民宿,逛了两天夜市觉得差不多了,东西真的是大同小异,没有买什么小玩意,主要是过了过眼瘾,而且人真的超级多,比周六还多啊,午饭吃的晚,根本没肚子吃好吃的,好伤心....

DAY3 你好清莱

吃了民宿的早饭,今天就要暂别清迈,觉得好意犹未尽,虽然过两天还回来,但是回来后就不住古城里了,和小伙伴商量后,捧着圆滚滚的肚子,去吃海南鸡饭啦。

发荣发清真是傻傻分不清楚,我们去的发荣离民宿大概隔了2条街,很近的。无师自通的还点了虾酱拌饭,事实证明太好吃啦,比海南鸡饭更胜一筹,而且小段的辣椒超级有味,里面还有青芒果,重口味必吃啊!
要不要这么便宜,我们吃了两个饭,还送了汤,花了75b。

时间差不多,直接民宿门口打双条去了汽车站,碰头昨天遇见的南京母女,话说我们真是很有缘分,后来回程在机场也有遇见的,可惜见面忙顾着分享好店,没有想起要拍张合影。
买的是VIP座位,上车就发了水和面包,快下车时还发了湿纸巾,车上有卫生间,而且座椅之间距离很大,坐着很舒服,三个小时看看风景,睡会就过去了。我自己不喜欢那种一日行的团,真的是到此一游,时间太紧了,赶场一样,特别累。

清莱住两晚,选的是距离老车站,也就是市区里的happynest hostel,同样airbnb上订的,折合人民币大概150左右一间,含早餐。
房间什么其实还好,也很干净,但是位置差了点,离车站大概要走15--20min,而且清莱感觉比清迈热很多啊,所以我们到的那天真是快流油了,放下行李,在大厅吹吹风扇,直接杀向黑屋。

民宿往车站走的途中实在热的不行,就包个双条直接去的,300b。其实不便宜,但是下午2点多的清莱真是热的吓人,而且开过去发现黑屋离着市区还是很远的,而且司机会等我们,等于是往返的车费。
打算汽车站坐大巴的小伙伴要注意下,黑屋的具体位置离下车点还有一段距离,小路上的指示牌但很可能被忽略,比较靠谱的方式是打开google map查找路线。但一定要注意!!请搜索黑屋的原名Baan Dum(班丹)。
黑屋到达:5号站台搭乘去湄塞(Mae Sai)的公交,上车告诉乘务员去Black House,到站对方会喊你下车,车费20b。
此外,把白庙的交通也一起写出来。
汽车站搭公交去白庙,到七号站台,车上可能会贴白庙的照片,写了White Temple(实际上叫隆坤寺,Wat Rong Khum),票价20B,一般问工作人员White Temple,他们都是听得懂的。还有一点要提醒,清莱车站不同于清迈,是在屋子外面,外面有搭棚子,等于就是露天等车,我因为去白庙黑屋都不是买的公车票,所以不清楚要不要到屋子里面买票,但是回清迈的票是在棚子边的一个小房子,像咱们的临时房,有一个窗口买的,等于我根本就没进过车站的大厅,一直在外面晃来的.....

黑屋里面有树木,听别的游客讲比白庙要凉快不少,但是大下午的依旧伤不起啊,里面看到最多的就是动物的骸骨和皮毛,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这些,记得小时候去自然博物馆回来都做很多天噩梦,天天不敢自己睡,所以我看的大体都是外观建筑,屋子里面都不怎么敢看,而且黑屋貌似没有几个屋子是开放的,都是透过窗户或者门往里看的。

超级浓郁的榴莲雪糕,大姨妈来也不能做到视而不见,慢吞吞的吃掉一根,里面真有不少榴莲肉,小伙伴是一根接一根,根本停不下来,就在黑屋门口买的。

遇到了超级好吃的小菠萝,就在黑屋后门,超级甜,绝对是我吃过最甜的了,20b一袋,一袋6个,后来在清莱的市场有看到过,一袋能给到12个。

回程直接上双条师傅送到了钟楼,貌似晚上有灯光秀,但我们后来太饿去觅食也就没有刻意等了,十字路口把角的咖啡店,我们就进去避暑,咖啡超大杯,而且味道超棒,60b。不过他们都会加不少冰块,所以一定要赶快喝,等冰块化了咖啡杯稀释就不好喝啦。
后来在TripAdvisor上找饭店,结果发现排名第四的Jatujak Gallery&Restaurant这家店,果断导航过去,这里google map出了问题了,根本搜不到,只能搜附近,后来半猜半蒙的进了一家,果然没有找错!

发张门口的照片给各位,我会告诉你们我是看着服务生的衣服像进去的么,我们在这个门口真心兜了两圈,但是发现里面根本没什么人,觉得牛店不应该这样啊,后来我们吃到最好也没两桌,不过我必须安利这家店给你们,绝对是我这几天吃过最美味的泰餐了!

泰国这几天喝过最美味的冬阴功汤了,不过我还是喝不惯,里面好多大虾仁,特别Q弹,到最后都吃不过来。

几乎每顿正餐都会点一个清炒时蔬,怎么觉得这里的蔬菜格外新鲜呢。。。。

这条鱼折合人民币60左右,在低物价的泰国不算便宜,但是真心超赞!

这顿饭吃的我们挺着肚子出去,也几乎是最贵的一顿了,花了160+人民币,但是真的心满意足,提醒下,他家中午是不开门的,我们觉得好吃后立马安利给了南京母女,不过他们第二天下午就要回清迈,所以没有吃到。

DAY4 不能更完美

完美一天,不能更完美!
今天的主要行程也是唯一在国内就订好的行程,Tik的泰餐课程。
早上先美美的在民宿吃早餐。

为什么我每次选的早餐都是甜腻腻的,不过果汁好好喝,是鲜榨的。

一早在和Tik约定的地方等,其实我们都看到彼此了,但没有认出来,所以我们都在一个位置等了对方10min,后来接上头后大笑半天,不过我真心没想到Tik年龄这么大了,因为印象里她真的超级活泼有朝气。接上我们后得知我们除了黑屋外清莱的其他景点都没有去过,而且第二天又要离开去清迈,她简直为我们可惜到不行,后来决定让我们少做两道菜,带我们尽量多兜几个地方,不过前提是另两位同行的小伙伴和我们的情况一样。

这就是我们的四人组,原谅我真的只记住了Julia,爱尔兰男生和德国女生,真是理解不了老外的游玩方式,接上他们知道他们已经来清莱3天了,明天也要走,但是重点来了,他们清莱的一切景点都没去过!!感觉歪果仁度假的方式就是找到酒店一直在酒店活动,不在乎景色什么的,只要放松就ok。
Tik知道后比我们4个还兴奋,一拍即合,就做一道菜,吃到饱,然后各种开遛!

第一站,Tik带我们去市场买原料,我真的超爱逛市场,感觉只有这种地方才最生活,最道地!

某种香料,对于我这种英语渣的人来说,这种单词完全听不懂,只能知道应该是香料,啊哈..

青芒果,好便宜,但我不是很喜欢,都是拌菜吃,或者切成片片,蘸一些粉吃,对于我这种爱吃酸的人而言也是太酸啦。

去买鸡,今天的菜是青咖喱鸡。

偶遇巨型牛油果。

Tik怕我们饿,车上给我们准备了香蕉干,真的和平常吃的不一样,更像薯片,我们都好爱,后来问tik在哪买的,Tik说很远的,我们都遗憾着,后来Tik居然把家里的存货全搜罗出来送了我们,太暖心啦。

小伙伴超爱吃甜角,市场买了一大袋子,估计有1公斤多,才20b。

Tik还全程跟拍,特别专业,各种让我们站住回头什么的,超级欢乐,这个是在榨椰浆机前面的留影。
也是我们的重要原材料哦。

村妞进城一样,看见什么都稀奇,各种不认识的食材看的眼花缭乱,Tik应该是这个市场的常客了,我们各种试吃,试尝的。在一个卖大米的摊位上,一个大婶还让我尝他们的生米,结果超级硬,咯牙,大婶还笑我半天,不过真的越在这种地方,越能感到泰国人民的朴实与友好。

Tik家院子

11点多了到了Tik的家,tik直接把我们三个女孩推出去看风景,只留下男孩下厨房,桑椹+蜂蜜榨的果汁,纯天然。

吃调料的病根本治不好!

边尝边做,不够味继续加,最后我们把所有的青咖喱全加进去了,Tik因为我们的重口味超级兴奋,各种give me five。

大功告成,开吃!
我会告诉你们,吃完我们还打包了么...不过我们打包的那份都送给Julia他们了。
但是我们get了新技能,泰式打包法!!

开始游玩模式,第一站:喂鱼
满满5个大饭盒的鱼食,撒哪里哪里都翻滚着,感觉鱼都好饿啊,Tik说这在他们那是积德积福的,会有福报的。

第二站:探访当地人度假地
Tik带着切好的木瓜和菠萝,我们就像露营一样,真是好特别的体验。

必须说一句,当地的小朋友要不要这么贴心!
我过去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小朋友推着轮胎一样的东西玩,后来看我过去,特意划开,然后招手让我先走,保驾护航的感觉。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微笑永远是最简单通用的语言。

第三站:白庙
我让你们看到这么真实的白庙可好,哈哈哈
照片没p,没加特效,但是真的很震撼,因为穿着短裤,tik还给我准备了衣服,我们在正殿呆了好久,tik给我们讲解了很多,虽然我能听懂的很少

我们离开的时候,白庙人已经很少了,光线也暗了很多,其实来清莱的初衷就是小伙伴在网上看到的白庙图片,虽然我的图片看到的不是那么蓝天白云,但是真心好美!

第四站:辛哈公园
各种摆拍开始

Tik让我们摆各种造型,还都要大家不重样的,我真是做不到啊,根本想不到有什么。

大家感受下歪果仁们的pose

Tik出镜
 真心活力满满,其实私心不想太推荐,真怕她累着,但看到她活力满满的样子,觉得她很享受这种生活,也希望她能一直这样健康快乐着。

TripAdvisor应用里面可以搜到Tik的厨艺班,评分很高。我们是直接发邮件预约的,也不用提前交押金的,Tik英语很棒哦。

一天行程结束后,tik送我们回到民宿,查到这家餐厅,决定去试试。

唯一吃到的菠萝饭,菠萝不新鲜。

类似蛋包饭的一种,番茄感觉放的太多了,超级酸。

两杯冰沙喝的到是很爽,根本没吃饱,比我们中午自己做的青咖喱鸡差很远,决定去夜市看看,其实我们昨天已经逛了夜市,比起清迈的周末夜市,真的小很多啊。

DAY5 小清新 我们来啦!

新的一天从活力满满的早餐开始!

吃过早饭,想着先晃悠到车站买回清迈的票,买好票真是热到不行,直接进了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我真是迷上了Thai tea,几乎到哪都会点来喝。

小咖啡馆外面只有三四个桌子,其实这是家民宿,清莱这种的店很多的,尤其在汽车站附近,钟楼附近更是多。

继续瞎溜达着,吃到了小时候的西瓜冰棍,但是味道和记忆不一样了。

清莱的热真是不能语言形容,我拉着箱子从民宿走到车站,后背湿了一大片。

宁曼路这家民宿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家民宿,一共住三晚,一到民宿,我和小伙伴都很惊喜,真的特别棒,配套特别全,有泳池,健身房,不过这些我们都没有用到,房间里面简直就是一个人,各种电器一应俱全,连油盐酱醋都有,我们当天就把前几天的臭衣服都洗了,在房间休息够了才出去觅食。
再提一下,位置也不错,离maya步行10min,不在主路,但走的也不深,闹中取静,总的来说,这三个民宿都订的很成功

休息够了,出来闲逛找吃的,宁曼路还是挺小清新的,每条小路都可以逛,感觉可以逛好久,看到好多店都想进,适合女生哦。

晚餐餐厅外景

泰式炒饭,我真心不记得名字了,香料味很浓,肉肉很大块,这样一份10+人民币。

感觉像咱们的酸菜鱼,不过用的材料是柠檬和各种香料叶子,真的超级酸爽入味,不过我真心吃不惯啊。

晚上真心不知道安排什么活动,和小伙伴商量着决定去看泰拳,票是下午快5点了才在淘宝买的,不用打出来,直接去换就好,位置就在塔佩门,和双条司机说泰拳,他们几乎都知道的,我们不知道泰拳怎么说,小伙伴直接打了两下,司机立马ok报价。

里面要消费的,我们喝了水,和外面比没贵多少的,看的过程中没有拍照,个人感觉男生假打,女生真打,不过打的都是半大的孩子,看着还挺心酸的,算是体验了一把,但以后应该不会看了。

DAY6 不能更甜的一天

从今天开始,民宿没有早餐了,一早出去找吃的,不得不说,大家起的可都够晚的,不到9点,宁曼路已经开始热了,打着伞各种不想拍照,肚子还抗议,关键是根本没有店开门....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进去问只有水,没有早餐,实在太热,那就先喝水呗。

一早上就喝的甜腻腻的,他们这里的咖啡一定要等冰化了之前喝,不然真的味道会淡很多。
喝完出去,越来越热,没走两步,我们俩就开始耍赖了,要不就再喝杯水吧。。。。
看到有开门的马上拐进去,结果惊喜的发现居然有蛋糕,虽然我很抗拒一早上就吃齁甜的东西,但是没得选啦,总比饿着强。

天气太热,真心不太想拿相机啊,所以也就没拍两张,后来我们实在不想这么大热天拿着把特沉的伞继续这么溜达了,那我们去哪?去哪?Oh my god !因为这次的行程是我定的,小伙伴就一直问我咱们去哪啊,去哪啊,可天知道去哪,我根本就没有具体的路线,小伙伴突然灵光一现,要不去四季,我根本就不想多想了,直接查shuttle bus的时间,直奔D2酒店。
从D2往四季的班车车次为11:00、14:45、17:15、20:15、22:30
从四季返D2的班车车次为09:00、11:00、14:00、16:30、19:30
以上是我查的车次时间,但是事实证明根本不准啊,我们做的那辆12点多了才来。
这里我又一肚子牢骚必须说说了,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多爱台湾,三年去了2趟,而且时间都很长,我这种没什么假期的人真的几乎是把两年的假期都给了台湾,所以下面说的和我对台湾的的印象请大家不要混着谈哦。
我们俩到D2等车时还没有别的人,后来来了一对内地的年轻夫妻带着小朋友,小朋友也就3岁左右吧,我们就一起等,等了我感觉小20min的时候,来了7个台湾人(不要问我为什么确定是台湾人,台湾腔根本学不来好不好)。
然后车就来了,我们想着先让小朋友上车,也没着急,结果台湾的7个朋友一下就蹿车上了,等小朋友也上去后,我们彻底傻眼了,就剩1个座位了。
然后小朋友的爸爸让我们和他一起座,我们4大1小就挤在最后排的3个座位上,而且空调根本吹不太到最后一排,大家脑补我们当时的状态的,抓狂!
前排最里面的一个台湾伯伯人很好,让我们和他挤一下,真的想过去当时,但是外面的两个女生一直聊,根本没有让我们进去的意思,我们也就悻悻作罢,而且全程超级聒噪,我觉得我已经快被他们吵到晕车了。
在我真的快疯了,孩子也哭了时,四季到了.....
所以,说内地人素质低什么的,我觉得真是不要一棒子打死,哪里都有素质高的哪里也有素质低的,地域国籍的口水战好多时候真是没必要。

客观的说,四季真的是美的,没住那里只是喝个下午茶,真是没有归属感,以至于我们总是脚步匆匆。

我正在给小伙伴拍照时,来了一个泳衣美女,问我们需不要合影,Why not,马上道谢就把手机塞到了她手里,于是有了我们这次出行最美腻的合影!!

言归正传介绍下四季的下午茶,已经涨价了,这种最基础的套餐+税已经快400rmb了。我能说没有几个好吃的么,马卡龙还没有我在超市买的好呢,而且三明治都是什么鬼,超级腥,不喜欢,就吃的讲,真心不值这个钱。
下图慢慢分解。

第三层,全是司康,特别管饱,我们一人吃了一个都撑得要死。

第二层,咸味的,这层比较奇葩,出品了我认为最好吃和最难吃的食物,好吃的是那个炸虾,酥酥脆脆的,但是左下角那个绿色的是什么鬼,一口下去全吐了出来,吓死了好不好,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东西。

第一层,最正常的一层了,都是甜口的,除了马卡龙真心不好吃外,其他的都不错吃,但是绝对到不了特别好吃的地步,芒果糯米饭出品我就不多说了,连脆脆的炒米都没给(民宿的糯米饭有,不知道是不是都应该有,但是真的很好吃)。

完整图上一张,还有两杯水,我们点了一个咖啡和一壶茶,根本没喝到大家说超级赞的柠檬茶,而且问服务员,一种听不懂我说什么的状态,感觉他们从来就没有过柠檬茶,吃不吃的全看大家,要是真住在四季完全没必要,要是想来四季参观,其实也没必要吃哈。

吃完这顿甜腻腻后,一门心思的就想去看粉牛牛,因为来前我已经把粉牛牛妖魔化了,说的不能更可爱,所以小伙伴超级期待,以至于看到粉牛牛后简直就想踹我。
不过粉牛牛真心是挺可爱的,就是一直吃,喊他半天也不理人。倒是旁边他的小伙伴倒是对我们很好奇,看我们半天。

我们做下午4:10的shuttle bus回清迈,这里出现了新的想和大家聊聊的事情。
我们在大堂等车的时候,当时已经快4点了,服务人员都是见到你就微笑问好的那种,我们问过班车时间并告知没有预约,服务人员说没有问题让我们坐着等下,来车会喊我们,我们就在沙发上坐着歇着呢,一会儿一个华裔面孔的女服务员到我们面前,一口中文和我们说因为我们没有预约,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坐车,因为要优先安排住户使用班车,我们听也合理,就说可以,如果4:10的车我们座不上我们就打车回去,然后那个女服务员又一直说,要是没座位不可能让我们上车什么的,因为我们没有住四季,只是来喝个下午茶。而且态度真心特别不好,高高在上的那种,其实她之前说的那些我们都理解,而且已经告诉她做不上车就打车,当时离车来的时间很近了,而且要做车的人很少,所以我们才想着等下的,后来那个女的就走了,来了一个男服务员和我们用英文说,让我们不要担心,会有座位。后来车来了,工作人员让我们第一个上,我们还解释我们不是住户,如果不够座位,我们就不座了,结果人家一直笑着和我们说没有关系,事实证明车真心坐不满。
我想说我在四季遇到的唯一一个没有把我们当成客人,家人或者平等看我们的就是那个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剩下的所有人都对我们很好,既然你明明是中文服务人员,为什么还要对我们这般刁难,好像我们赖着不走一样,当时真的很愤怒了。
我小伴后来和我说,在游记里看到过有人对四季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的不好评价,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人,之前在airbnb定房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之前宁曼路打算订一家中国人开的民宿,后来沟通出现问题,民宿老板不接受我们的预定,原因是同一个房间两个人收了两份服务费,民宿老板说是网站收的,后来我们咨询airbnb,网站人员说这是民宿自己的问题,他们只收取一份费用,其实我们也无意纠结这些问题,就跟民宿老板说要预定,结果她反而觉得我们事多,不让我们住了,弄得我们觉得莫名其妙的。
但愿这些只是巧合,我出去遇到很多国人,大家都超级热心,但是常驻的华人不好的也遇到过,只是想说大家都是想开开心心玩的,没必要分开看人,给别人也给自己添堵。

给四季的故事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在去找卫生间的时候被一个超级热情的歪果仁请进了一个商店,位置是在四季大堂的外面一个院子里,店里是卖手工艺品和围巾的,老外超热情给我试围巾,40度的天我都晒一天了,出了辣么多的汗,我就不想试戴,主要那围巾还是米色的,老外一看我不想戴一下就不乐意了,问我为什么,我就告诉他我出汗了怕弄脏了,他一下释然了,以为我不喜欢他的东西呢,然后各种让我不要担心,就给我开始戴啊,我感觉我一下试了5.6条,他是真心就想让我试,我跟他说这个太贵了,人家直接说不买没事,还一直给我戴,简直不能更热情,真是聊得很开心,其实围巾真心漂亮,我很喜欢的一条差不多rmb700,但是理智了什么都没买,歪果仁感觉更重视的是你的喜欢而不太在乎你是不是真的买了,但我想我要买了他得更嗨。
那么
四季,聊到这。

班车直接送到D2酒店,我们看地图离瓦洛洛市场好近,就走了过去了,到的时候下午5点左右了,我们一看到干果市场就直接扎了进去,买了一堆果干,红茶的,还在旁边一家药店买了好多青草膏,不得不提,青草膏一定要在这种药店买,160B三个大的一个小的,我记得同样的在Boots要450b,差的不是一点点,三个小瓶的青草膏是100b。
提着一堆东西直接双条回了民宿,后来这个悔啊,真应该在哪买点水果,我也是走的那天又去瓦洛洛才发现的,水果真的超级多,我在泰国唯一看到的山竹和红毛丹就是在瓦洛洛,平常街上都没有卖的,夜市我也没看到,关键是我看到的那天我就要回去了,各种遗憾啊。

回到民宿,小伙伴换衣服,我就赶紧在昨天买泰拳的那家网店买了人妖秀的票,差不多100rmb一张,VIP座位,也就是前4排。后来证明买VIP还是挺正确的,因为场很大,座在后面真的会看不清啊,去的都是国人,但想着来了回泰国不看人妖有点亏,还是去了,总体而言,作为体验一把还不错。

看表演的时候不可以拍照的,表演的就是真跳假唱,也没有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各种神曲轮番播放,我听到小苹果时都有点跳戏。
中间会有演员下来互动,不过都是拉男生,我是座第二排靠边,我前面的男生总被拉,被亲,最后都用书包把脑袋罩上了,心里应该挺崩溃的

表演结束后,所有表演的人妖都在门口等待合影,合影是100b一次,小伙伴结束前给了我20b,让我留着合影用,结果结果.....
太贵了好不好,小伙伴回程一直说他们不会做生意,不过貌似合影的人真的不多,好多还是猥琐大叔型,自带自拍杆,搂着可劲拍

看完表演回来已经10点多了,胡同口有一家类似大排档的摊位吃米粉,我们就坐下来要了两碗,分量不大,我感觉我能吃两碗,但是后来粉会膨胀,所以一碗吃下去还是很饱的,这个粉我们连吃了两个晚上,真的超级香,是我到现在都会念念不忘的味道。
位置就在玛雅往宁曼路走的那条街上,对面有家7-11

DAY7 我们不一样,我们也一样&遇见小公主马蓓

泰国前,想着泰国值得体验的项目,骑大象算是一个,
朋友回来也说过一些大象营,排半个多小时队或者更长然后骑着大象绕一圈,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啊,而且感觉大象营的大象好可怜,总被打什么的,后来看游记发现了达叔这种私人地方,环境也比较原生态,记下了电话,但是由于接待能力比较小,其实我也没报太大希望能约上,后来没想到真的能成行。
放一条实用消息:查叔的联系方式:Preccha Sintupee:085-1069110,达叔英语还可以,一般的交流都没有问题。

入住宁曼路民宿的当天,我们让服务人员帮我们给达叔打电话,试着看能不能约到后天的骑大象,结果一下就约到了,价格2000B,我们觉得ok,之前看游记也说到1000b一个人,就妥妥的定下了,一大早吃了昨天买的三明治什么就下去等了。
 我们出去发现达叔和他的儿子已经在等我们,上车达叔和我们说价格我们才知道原来是2000B一个人,一下呆住,我们也没有带这么多钱,虽然超预算不少,但是达叔都来接了,而且我们的确很想体验一把,就告知达叔我们现金不够,达叔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atm取钱,然后直接就去骑大象的地方了。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半路加油的时候,达叔直接问我们要了4000B,我就直接给了,其实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在包双条都后付费的国度,还是有些奇怪,跟大家说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直接给我觉得就ok,后续我们和达叔聊得很开心,不会存在那种付费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的事情。

遇到傲娇小公主马蓓。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大象,我能说让我上去的时候吓死了么,我们是从一个二层的平台在骑到大象身上的,摆拍脸都是僵硬的,锵锵是直接骑到了大象脖子上,后来证明的确比座在椅子上各安全,但却要忍受小公主一路的撒娇坏脾气

出发前,换装完毕,达叔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布袋斜跨着,里面除了一瓶我们自己喝的水外,剩下的满满都是香蕉和甘蔗。
之前我们已经和马蓓建立了不少感情,甘蔗香蕉吃了有一半了,没想到出发后她一直卷着鼻子要吃的,我们的粮食渐渐不够,小公主就各种耍性子,各种朝我们喷鼻涕,锵锵受灾比较严重哈。
驯象大哥感觉不太会英语,我们沟通一直是靠比划的,他也不会牵着大象,而是自己在前面溜达,放着音乐,后来马蓓闹脾气不走了,他才拉着她的耳朵走了几步,我们一害怕就叫唤也换来了他不少的回头率啊哈。
我们大概骑了有半个小时,一直都是这种小土路,周边都是树木,还有果林,马蓓后来要不到吃的,自己发挥从路边卷了一捆像甘蔗杆的东西,带了一路,还老甩,我们也跟着受罪哈。

后来骑到一个山坡,大哥问我们要不要骑着下去,我们赶紧摆手,真的超级陡,根本没路,然后大哥把我们关在了这个笼子里,滑下去了,当时兴奋劲头上根本顾不得害怕。

驯象大哥就是从土坡骑下来到水里

看到这,真心觉得马蓓智商好高,不过她不听话时,大哥也拿一个钩子勾她耳朵来的,这么想大象营那些会画画的大象不知道是怎么样训出来的,估计没少受罪。
后来我们也学着大哥的样子骑上大象,真是为难死宝宝了,踩着大象腿半天我都爬不上去,感觉大象都累得够呛了,后来还是大哥托我下我还上去。

马蓓身上没有味道,但是皮肤太糙,还是沙发。
绕一圈回来我们就在水里给马蓓洗澡,他坐下还是趴下的,我们那桶往她身上浇水,后来估计实在不过瘾,她站起来自己用鼻子喷水洗,还把我们也喷了个够。

洗完澡,我们要从马蓓下来的那个山坡爬上去吃午饭,达叔已经在上面等我们了,人字拖湿了后特别滑,我的手机后来忘了放防水袋里,结果锵锵在水里打滑摔了一跤,手机进水了,还好锵锵没有受伤,后来上去的途中,我也因为人字拖太滑摔了一跤,后来回去想想,还好我们不矫情,摔了后自己爬起来就走,还能笑着调侃对方,但这也是这种私人大象营的现实,想要体验原生态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专业的服务,我们和驯象大哥之前的关系就是他看到我们嗨就跟我们要手机给我们拍照,在水里走就撩水泼我们,看到我们摔倒就哈哈笑我们,我庆幸我没有感到顾客的优越感,而是更平等的相处,我们自己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这种玩法我超级喜欢,也超级尽兴,但我不会带我的父母来。

在做冬阴功汤,食材达叔已经都切好了,我只要简单的搅拌就好。

泰式红茶真的味道很好,我后来还在瓦洛洛市场买了一罐,回来加柠檬或者单喝都不错。

达叔教了我们切菠萝的新技能,我真是手残星人,相比锵锵比我强太多了。

炸鸡块和冬阴功汤

特写来一张,里面虾真的超级多,达叔儿子给我们俩盛了满满两碗,但是就给自己撑了2-3个虾,我把碗拿过去又给他们填满虾,达叔跟我们说,他们经常吃,让我们多吃,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真能看出来那种很淳朴的美好。

我们是在去吃饭的路上遇到这个小姑娘的,她在外面摆了几条围巾还有一些钥匙链什么在卖,可能太小,我们看到她时她正在和小猫小狗玩,达叔跟她打招呼,然后让我们拍照,我们换衣服时包包都留在了车上,身上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告诉达叔我们的尴尬后,达叔说没有问题,不用付小费,小姑娘只为我们没有买东西暗淡了那么一下下就很开心和我们拍照,我们后来吃饭时她就在旁边玩,我们想叫她一起吃,但始终碍于不是主人而没有开口,我们饭量不大,鸡块几乎没动,菠萝也连一半都没有吃完,达叔在我们吃完就喊小姑娘过来吃,当时真是超级懊悔,当时就应该邀请的,后来我们在那休息,看到小姑娘看着达叔儿子玩iPad看的出神,心里酸酸的。

锵锵后来站在这上面休息,小姑娘过去拉她走,我们没有办法语言沟通,后来看见,原来边上有很多像蚂蜂的东西,她怕蛰到锵锵所以拉她离开。
除了大大的微笑,我不知道还能送给小姑娘什么。
这一天我们只看到两个老外就再也没有其他游客了。

我们不一样,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
我们也一样,都能善良的活着
回家我和姥姥说起遇到的长颈族小姑娘,老太太问我,为什么不带她回来,我不知道怎么接话
我一直认为,如果我不能改变她的现状,那我也不应该告诉她外面的世界,至少不知道她才能活得像今天这么快乐,
她应该自己走出去,发现外面的世界,对她或好或坏,别人谁又能说的清呢。
我只是心疼,她没有选择的这么生活。

大象营告一段路,说说我真的很遗憾的事情,如果大家来,兜里一定装些钱,糖果什么的。达叔大象营给我的感觉更像是达叔是一个总的承包的人,把我们接到后分给驯象大哥们,再给他们一点钱。但到底如何我们也不清楚,因为我们不想玩漂流,达叔就带我们去了长颈族村落,长颈族村离清迈城区不远,我在门口看到门票是500b一人,达叔儿子应该是常客,直接就带我们进去了,然后直奔了一个阿嬷那里。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中午1点多,太阳正毒,里面游客几乎没有,说是村落,其实就是藤条编的一个个铺,里面都是女人躺着,看到我们过去就起身招呼我们看看东西,他们不论老少脖子上全套着项圈,就像以前的裹小脚一样,与我而言我看不到美,只能感到强加给她们的痛苦,希望有一天这种风俗只出现在历史上吧。

后来在里面买了冰箱贴和围巾。

出来时,请达叔和他儿子吃冷饮,40度的下午真是热的不行,达叔看时间还早,就问我们要不要看看花,我们当然同意。

这次来玩真的见了很多以前没加过的植物哈

看花的地方很小,里面有一个院子里都是蝴蝶,但我们真心太热了,没走多久就躲回了达叔的车里,达叔就直接送我们去古城做SPA了

街景放一张
这次spa还是去的之前做的足肩颈的那家,名字是:Ziam Spa,是锵锵在点评找到的,评分不低,我们这次做的是1999b两个人的套餐,2h的热熏+精油,除了我觉得有点痒外,还挺舒服的,尤其是在和马蓓相处了多半天后,真的很放松。

大家还记得我手机掉水里这件事吧,所以到回家我都没有在开了机,锵锵几乎就不照照片,我就偶尔抢过来照几张,
继续交代行程
spa后,我们和一个来玩的小伙伴回合,玛雅溜了一圈后又去吃昨天的粉了,然后就回民宿了

DAY8 煮杯茶 说再见

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晚上7点多就要离开,我们起来把行李收好寄存后,直奔瓦洛洛市场

买了些炸猪皮,海苔,然后就是看着各种水果好吃的流口水,锵锵买了1捆小玉米,10b4根,我吃了一根,她全吃完后又辙回去买了20b的,人家还多给了两根,她全吃了,不过真的挺好吃的,连我这种不太爱吃玉米的人都觉得不错,和咱们这边不一样,这个超级小,就大拇哥那么细。
从瓦洛洛市场出来都过了中午了,搭双条直接去之前记得一家店吃午饭,顺便买袋米,真是没谁了,我最后背了2斤米回来,到现在我妈还舍不得吃呢。

锵锵第一次看地图带我找路,就把我带丢了,得过且过吧,遇到一家米粉店,里面做的都是当地人,就进去吃。

喝好茶吃好粉,继续找路。
找路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外国大叔,感觉像志愿者,给我们各种找地图,查手机什么的,最逗得的是他还背着一个超大的水枪,泼水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啦。

路上偶遇紫色的芒果糯米饭,锵锵念叨好几天了,赶紧给她买了吃,味道和普通的我是吃不出来差啦

终于到了这家店,店名是:Farm Story House
因为之前吃了太多,实在是不饿,我就老规矩的点了杯thai tea,结果一等就快1个小时,等的途中才知道,茶是现煮的,和我之前喝的的确不同,没有那么甜反而会很香,这也是我在泰国喝的最后一杯奶茶,心满意足。
他家是一个小的民宿,简餐什么我们看着都不错,我在他家买了一小袋米,都是他们自己种的。

搭双条回玛雅,在路口的咖啡店歇会准备去拿行李去机场,遇到了来清迈这些天的第一场雨,伴着冰雹和大风,不过风雨很快就过去了。
清迈
我们要说再见了

DAY9 机场好睡指南

最后的最后,附上机场好睡指南
我觉得一定要过了安检睡,不要在外面,外面人比里面多很多,而且晚上换登机牌过安检人都超少,很快就能进去的,肯定比早上再进来省时间。
我们是凌晨快1点才安检进来的,吃了点东西,直接在登机口附近找了长椅趟的,睡机场的人不多,但是装备都超齐全,还有什么情侣睡袋我就不想提了,我们两个第一次睡机场,书包当枕头,披着衣服什么没法跟人家比。睡袋大家要是不想带,请一定要带眼罩啊。
再说说躺椅,每两个座位都有一个扶手隔开,我就只能攒这睡或者把脚伸过去睡,总之不太舒服。但是香港机场还是很安静的,我也迷迷糊糊睡到6点才醒。

泰北之行到这里告一段落,对于我这种经验不多的人,泰北还是不错的选择,淳朴的民风,低廉的物价,异域的美食风景,都能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生活在别处,也算是能短暂的脱离平常的生活,好好度个假,没有选择大热的丛林飞跃,没有去素贴山,清迈大学,这些都是为了下一次留的铺垫,整理行囊,期待下一次的出发,泰国,相信不久我们会再见。

引用 dudu0830 的图片:

原来鸡蛋花真的有边缘是粉色的呢!

2016-05-16 13:2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5-16 13:20:19 的回复:

回复W1ndy:是呢,感觉他们好多绿化都是鸡蛋花

2016-05-16 13: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13:57

引用 小丑贼和小拽狗 发表于 2016-05-16 13:57:05 的回复:

回复小丑贼和小拽狗:

2016-05-16 13:58

城。会。玩。

2016-05-16 17:25

很不错!15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