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黄山行

hsilgne LV.2
2016-05-14 15:31 592/4
  • 出发时间/2016-05-11

黄山行期待很久,本想五一出行,确因为各种原因终不能成行,老是被人放鸽子一拖又拖。同时公司的二妹——章鱼同学嚷着去三清山,却也被放鸽子,两个同命相怜的妹子顺利的一拍即合,决定去黄山疗伤去(好腹黑)。一次说走就走的囧途由此打开序幕,作为团队的智慧担当,我自然承担起安排行程的职责。我们的日程安排是两天,因为无锡黄山的火车都是晚上10点至第二天7点,两个晚上都在火车上度过,一个晚上在黄山上,完全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时间,自我感觉非常的profect,行程安排景点包括黄山——宏村——屯溪老街。首先第一部查好黄山本地天气,正好后两天黄山市大晴天,想着又不是五一,还是周三周四,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日子,人肯定少,非常适合出行,于是分分钟在12360买好了来回无锡黄山的火车票,可是因为是仓促决定的,所以无锡黄山的火车没买到卧铺,只能做10小时去黄山,非常担心第二天会没力气爬山(宝宝不开心),不过完全没有影响我们去黄山热切的心情。第二部,在网上找好黄山门票和山顶住宿的联票,顺利预定好排云楼的住宿和黄山的门票,花费348一人。第三步,向公司去过黄山的同事请教做好攻略,同事们异口同声,上山一定要做索道到半山腰,上山很累多带衣服,上山东西很贵多带吃的,带好手电筒、登山棍、手套。。。有了同事们的经验,我对我的行程充满希望,晚上买了一堆零食,一堆衣服(甚至毛毯和手持小电扇、小音箱)、三个充电宝。第二天和章鱼童鞋分享带的行李,她鄙视的把我的毛毯和小音箱扔了,零食也被同事(一群饿狼)抢去了一半,剩下了点瓜子、话梅啥的,打发时间的零食。章鱼童鞋轻装上阵,带了个大包(我就O(∩_∩)O~,无语中。。。),她说我猜不拎那么重行李,只要带钱就够了(有钱就是任性的代表)。
      下班后我俩在市区溜达了一圈,两个吃货在一起,吃了各种美食,饱饱的去做火车。第一次人品爆发的时刻发生了,我们取票发现我们拿到的9号车厢居然是硬卧代硬座,本想着这是什么鬼,上车猜发现好惊喜,原来就是不提供被子的卧铺(我是这么想的)。

交通安排

10号早上顺利到达黄山,因为黄山市火车站到黄山景区有60多公里,小巴车的路费是20元一人。作为一个见过世面的人,我顺利在滴滴顺风车上预约好去黄山的同路人,花费66元,因为是私家车,而且是SUV,做的舒服又宽敞,直奔高速一个小时不到就到黄山了,但是去黄山景区门口还需要花19元做景区的大巴,所有的车都只能停在游客中转中心。但是因为司机大哥是在黄山景区附近上班,他是特权车,可以直达景区门口,免去了我们中转的时间,但是费用没有少,每人再加20元。司机大哥好心的推荐我们去看西海大峡谷,还给我们规划好了行程,因为今天天气不错(为我们后面苦逼的旅行埋下了伏笔),景色很美,此时此刻的我们却还在为我们好人品激动着。

到达黄山景区门口,顺利取号门票,按照行程买好上山索道门票90元一张。开始上山。。。

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结束玉屏索道,随着人流往黄山最著名的景点迎客松方向前行。因为是从玉屏索道上山,所以没爬不久就见到了传说中的迎客松(颇带些神秘),它可是全国唯一一棵有24小时守树人的植物(果然是树中贵族,自带光辉)出现在各种宣传册上的植物第一次出现在我眼前,心里有点小激动,缓缓。。。上照片,瞬间脑补天天向上里钱枫扮演的小姐在门口拿着手帕招呼客人,来啊来啊(上海话)

然后一路上看了各种奇松怪石,回来后差不多都忘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走马观花,上几张有特色的吧,像啥我也忘了

莲花峰是黄山第一高峰,但是我们去时正好封闭轮休(作为一座山还有这福利),所以我们一路像天海出发,经过了一线天,鳌鱼峰啥的,废话不多说(主要也是记性不好,忘了)

走到天海的时候差不多中午12点,本想着继续像光明顶进军,突然发现大批的游客从那边出来,原来那边就是西海大峡谷观光车的出口,到售票处一看居然要100元一人耶,而且那啥观光车还不知道把我们送去哪里犹豫不决时,耳边响起早上来时司机大哥的英容相貌,姑娘们下午要从西海大峡谷做缆车下,然后排上山正好入主我们预定好的酒店排云楼,风景超美的。好吧,我俩决定潇洒走一遭,如果现在去光明顶然后去酒店休息似乎太早了。于是我俩花了200大洋去买票,我以为观光车(严重误导单纯小女生)是水平小车,把我俩带去哪清幽小山谷,然后散步优闲的走几步路去旅馆,结果是这样的观光车我俩做了2分钟,车里就两人,一开始我俩很兴奋,因为我俩直接从1600米的高度送到了谷底,这速度,这风景,四个字形容TMD美,真是刺激又好玩,真是太感谢那个司机了,推荐了一条好路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做观光车上山的,哪有我俩这么“明智”做观光车下山啊,那垂直高度带给我们的震撼无法言喻,只能上图,因为太过激动,到了谷底才拍照。

下谷底以后,我们还沉静在幸福之中,不停的在感叹我俩这钱花的真值,谷底在排队等做观光车上去的人群差不多排了五六百米,心想上山的风景哪有我们的精彩。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还要排上去,一路上上山的人很少,因为我俩从没超越过任何人,被超越倒好几次(总体也就四五批吧)。下山的人倒是很多,一个个气喘区区,不停的问我们离下山还有多久,并惊叹我俩居然是逆势爬山的,起先我俩还不以为然(甚至还小小自豪呢,毕竟他们都说爬上去的人很少,夸我俩了不起)。可是慢慢的越来越累,越受打击,不停的问下山的人,离山顶还有多久,他们回答早着呢。。。直到我俩看到了这个

这才意识到我俩是被观光车直接送到谷底,而且我们去的排云亭在最上面,那时我们已经很累很累了,看到这地图,更是心累。我俩刚来时的誓言呢,不是说好的不爬山的呢。。。怎么。。。汗,盗用极限挑战的话,这就是命。。。

后来

后来的后来,我俩登顶了,具体的心酸史就不谈了,那时已经4点半了,登顶的照片也没有了,你问我为啥(那还用问嘛,累的手机都举不起了),此处省略N张照片。。。

到了排云楼,我俩把行李放下,前往丹霞峰看日落,直接上图

晚上入住排云楼,住宿条件非常不错哦。我俩住的是多人间,上下铺六个床位,被子是干的,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方便洗澡,还有电视和WIFI,平时预定的花是150元一间,不过那天生意很好,山上的宾馆都已住满,所以大家要去旅行,最好还是提前预定房间,避免露宿山头
第二天打算去光明顶看日出,因为排云楼去光明顶要爬山1小时(巨累无比,非常难爬,,山上就没有平路),所以晚上我们早早入睡,定好闹钟在3点半。清晨山上风很大,也很冷,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章鱼童鞋就是轻装上阵,后来把我的外套剥削去了,前一天积累的疲劳加上很陡的山路,我俩一直走走停停,好不容易赶在5点日出之前到达光明顶,此时看日出的人已经里三层外三层。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哈哈。看完日出差不多5点半吧,我俩继续像黄山最佳摄影点猴子观海和清凉台出发,大家要看美景的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看完我俩想去的所有景点后,差不多8点,因为下午打算去宏村(门票105元),因为昨天成功爬到山顶,所以不晓得哪里来的自信,打算把下索道的钱省下来去宏村游玩,真是好会过日子(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就这样,我俩一路把正常只要2小时就要下山的路程,走了3个半小时,原因大家都懂的。

结束

到这呢,我的黄山囧行就结束了,本来不打算爬山的两人,结果上山下山都独立行走啦,高中以后就没写过这么多字。
另附黄山上食品的价格:矿泉水8元一瓶,黄瓜5元一根,西红柿8元一个,方便面15元一杯,饭盒48元一盒,卫龙辣条10一包,烤肠4元一个,茶叶蛋4元一个。。。挑山夫很辛苦,山我爬过,苦宝宝心里知道,价格还是值得的。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2:54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05-16 12:54:04 的回复:

回复liu_da_chang:当然可以

2016-05-16 13: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4:55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05-16 14:55:54 的回复:

回复victor_jonny:太感谢了 我第一次写游记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