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秋国庆游 桂林四天游

• 出发时间/2015-09-26

距离上次出游也过去大半年了,当时的想法是第一时间回来就发表出来的,后来回来各种拖延加上当时制定的各种计划表因为重装系统没有备份丢了。
楼主是个喜欢出行前计划好一切东西的人,所以出行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大量的游记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出游计划。
还请往下看
最近更新了出游记哦,目的地 汕头南澳,有兴趣可以点链接
后会必期 汕头南澳两日一夜:http://www.mafengwo.cn/i/5486894.html

前言

行程:2015.9.25-2015.10.7 共12天
在八月份突然决定要在国庆来个行走,然后就拉上同学打算去贵阳,刚好去看望大学舍友Y同学,于是就有了这个行程。
但是由于R同学只能请一天假 9.30号从广州出发前往贵阳,所以只能自己一个人先行前往桂林,然后从桂林前往贵阳
由于经济有限,所以出外住宿条件较差,另拍照技术渣渣,请轻喷。谢谢!

主要的花费

2015.9.25-2015.9.30  桂林
总花费(车费+住宿):
2015.9.25  深圳坪山-深圳北 10元
                  深圳北-广州南 74.5元
2015.9.26 广州南-桂林北 137.5 元
                 桂林北-桂林火车站 1路公交 1元
                 桂林花满楼青年旅社 60元 (具体价格记不清楚了,大概差不多)
2015.9.27 桂林-杨堤-阳朔 40元
                 杨堤-兴坪 155元
                 遇龙河漂流100元
                 宿金源酒店 78元
2015.9.28 九里画廊租自行车 10元
                 银子岩 70元(包来回接送)
2015.9.29 阳朔-恭城 15元
                 恭城-桂林北 31元
                 桂林北-桂林火车站 1元
                 桂林琼家庭公寓  105元
2015.9.30 桂林北-贵阳北 132.5元

总共 应该1500元左右吧没有很具体的数字,但是应该差不多

出发

2015.9.25
         周五下班急忙搭乘同事的顺丰车赶往火车站,然后顺利的打上了火车(其实已经这样干过好多次,所以一点都不担心会误点)
         抵达广州南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然后匆匆忙忙的坐地铁到Z同学处借宿,一路电话指引找到了。
         Z同学还给我留了饭菜,超级感动,然后Z同学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点赞
2015.9.26
         一个大早告别Z同学,我了个去,差点没赶上动车,到达广州南的时候已经九点,还有十二分钟就开车了,安检排队老长了,当时想哭的心都有了,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一路借道过安检(这里要感谢那些排队的人,当时好多人都抱怨为什么没有紧急通道,所以好多人都插队,这样一来即使没火气也会上来的,但是大家都保持的不错,没有发生过多的争吵,想想大家都不容易,还是很感谢他们的理解),然后我就跟随插队人流终于进站。
       美美的上车了
       然后美美的到站了
       因为做过攻略定好了酒店所以没有拖沓直奔住处放行李。
       办理入住很快,但是有个地方要吐槽下吧,房主说房间还没有打扫所以还不能入住,要寄放东西只能放到一个杂物间,里面已经有好多包包了

桂林半天游

好吧,放了东西,直奔桂林市区。
第一个来的就是靖江王府,传说中的谁谁谁的儿子的府邸
因为觉得门票价格太贵,不值得所以没有进去看里面是什么样的,只在外面转了转
就在隔壁就是广西师范大学的分校,本来想进去的可是门口有保安,不让进

自己先百度了公交线路然后到站后一路走去靖江王府,这是在路上拍的
一路上都是比较葱绿的,绿化很不错

这就是靖江王府了,门票要75元,感觉太贵就没有进去

这就是在靖江王府隔壁的广西师范大学,感觉在这个城市上学都好幸福

靖江王府往前走不远就到了正阳街,其实就是个步行街
然后吃了所谓很有名的芒果帮,15元好像
然后等我去了阳朔才知道,你妹的,竟然比桂林的还贵

这剁椒,其实我们家也有的

乱摄

不知道怎么走到了个广场

车牌怎么样车主不要找我麻烦

然后百度地图一下,发现离日月双谈很近,就步行走过去了

这就是日月双塔,晚上会更漂亮,而且晚上有两江四湖游船,但是太贵了,穷人

美女误入

这个角度怎么样

进去里面也是要钱的,可以上塔上面好像,楼主没有去

楼主就是走死的命,又跟着百度走到了象山

好吧,楼主表示门票好贵,想看看有么有其他入口,没想到转到这么个入口

这住宿环境真的没法形容,周围环境超赞,看机构名称,你懂得

就是桂林市举行的挖河然后弄出来的两江四湖

对面是象山公园里边,楼主没钱,只能外面看看。

好吧,重点来了,进去也是看这一下,只能委屈自己外边看看就得了。
还是很像大象的鼻子的。
另外当地人说早七点前和晚七点后是不要门票的

好吧,到这也差不多了,然后楼主进了个好像连锁的店吃了个桂林米粉,额,感觉怎么这么难吃。当然楼主表示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吃面。

漓江

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订了个从桂林到杨堤的车票,这还是比较好的,他们早上八点左右来接你,到杨堤大概9点,不会太晚,因为太晚了早上的竹筏就不发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坐汽车,但是觉得贵这么一点钱没有必要那么麻烦。
导游小杨,后面还从她这买了银子岩、遇龙河的票,好吧,桂林好多这种一日游的
早上在旅社下面的早餐店吃了个份,还要6块钱,好贵啊!
早八点,出发,漓江

车上还给小杨补了钱,这样行李就放在车上,然后车会在中午之前开到兴坪,再搭上我们从兴坪到阳朔
到了杨堤,然后先在某宝定了票 155元,电话联系给我送了票(之前看攻略都说五一之前才110,然后现在要160,好坑)
在入闸处刚好碰到了三个在凑船的小伙伴(因为一条船必须要四个人才开,否则要补空位费)
意想不到的这么快就找到小伙伴拼船,一个小伙伴东北的刚好来广西出差,这两天来桂林耍耍,然后还有两个妹子读大学的也是北方的。
好吧,就这样出发了
这里还有个事情需要提醒:选竹筏的时候最好选个年纪大点的师傅(因为在路上看到那些年轻的师傅,开得那个飞快啊!!),我们那个师傅超级赞,一路上从来都是看到被超越,从来没有超越过(当然上船还是要每个人给20的讲解费)
另外也提醒一下,漂流有两条线,一条是从杨堤到兴坪,一条是从兴坪到九马画山再回兴坪(听师傅说是因为两个地方利益分配导致的)
建议还是从杨堤到兴坪

师傅说是天然形成的

像不像是观音

这个我也没看出是啥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但是没有下雨,照相技术渣渣,所以图很渣。

水还是比较绿的

一片开阔

重点来了,小学课本里面的甲天下
师傅说当年那个摄影师就是在这个位置拍的,当然我这渣渣技术肯定拍不出来。

从甲天下继续出发

水还是比较干净的

这个地方好像就是好多马的那个地方,九马画山,反正我是没有看到九匹
师傅说的,能看到九匹的都是前途无量的

好吧,你来看看你能看出几匹马

继续晃晃悠悠的往下流

这个像啥我忘了,反正路上师傅介绍了好多,一开始我们都觉得一点不像,师傅的名言,你想着他像他就像了。

还是好多匹马那里。

一路晃悠了一个半小时,最后还是抵达了兴坪码头,当然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点
拿出你准备的20元人民币来

这是其中一个mm,如果本人看到可以联系我

照不全,20元人民币的背景

像不像那么回事

中间的好多照片都没有放,像什么乌龟往上爬的,大苹果啊等等
还有记得不要把票丢了,上码头后凭票坐电动车从码头到古镇。

一起的三个小伙伴

古镇的一个戏台,很古老

这个咖啡馆,很有复古feel

卖的画作,象鼻山

古镇很小,横竖两条街,保存的很好。
在古镇上一起吃过饭后,小伙伴们要自己搭班车去阳朔了,就此分别。
我还是继续一个人,找到小杨导游的车,前往阳朔
好吧,在路上,又和小杨导游买了遇龙河漂流的票 100元
因为遇龙河要两个人一个筏,所以特意问了有没有单的,回复有就特意买了,有一点比较好的就是他们都会给你接送,因为地点比较远一个人的话打车划不来,所以我才会选择一直跟着他们。交通方便
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是我整个最不喜欢的环节。
买的票只是一小段的遇龙河,估计就一个小时,划下去划上来,而且船夫很不好,我们没有照相,态度很差划的和快。
之前看攻略说遇龙河有从遇龙河码头一直往下到十里画廊那边的,一直以为自己买的也是这个,没想到被坑。所有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搞清楚先。

遇龙河

阳朔加油站等到开车的大姐,大姐的女儿在北京上学说打电话回来都哭了还要家里的月饼(大姐说当地的月饼不一样,没有尝到),然后那天刚好中秋节,大姐还说等会晚上还要回家吃饭,也给我们介绍了中秋节当地的吃食。

古桥,好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

遇到拍婚纱照的

岸上的一个小公园类似的好像

说真心,环境真一般,是整个旅程最失望的

老外

遇龙河桥

桥上往下看都是竹筏

从遇龙河回到阳朔阳朔走起

西街

阳朔公园告别了开车大姐,进去逛逛。
里面都是好多老爷爷老太太在打纸牌,好像叫桥牌,还赌钱呢

很悠闲

一路走去西街

阳朔好多旅馆藏在小巷子里面,随便钻个都有旅社。

本来要去那个什么故居的,地图上就在这,可是进不去,这是阳朔县政府。

就是这个故居,不开放,然后伸进去照了个相

西街到处都充满了情调,单身狗无视

卖冰棒的小姑凉

很火的店,一个人不想去

坑爹的芒果帮....在西街的东西都好贵

西街的酒吧,听说艳遇好多

一排卖东西的,好整齐
在这附近还在美团上团购了一份石螺,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家乡的好吃

站在西街天桥上照的,人那个多啊

在八点多就离开西街了,然后在街上吃了饭,感觉东西都很贵。
住在靠近加油站的金源酒店,78元,门面很小很便宜,但是环境不错,空调卫生间电视大床等等
中午过去只要老爷子在,说不知道我订了然后打电话给儿子,儿子也不记得,后来终于想起来(因为我好早就订了)
后来跟老板了解到,现在淡季,国庆的房间都被订完了,而且价格直接翻翻。说阳朔一千多家旅社旺季基本上全部都住满了。

十里画廊+银子岩

早上喝了个粥然后那个配菜很合口味,然后找了个地方租了个自行车,十里画廊,走起。

蝴蝶谷,请原谅我穷,只在外面照照相

这是我在路边发现的,说是国际攀岩大赛的地方

有没有很像佛祖,然后左手在面前

大榕树,没有进去,这里要提到一个,我竟然发现另外一个地方可以进去,然后那个人要10块钱,一个不是这种正规的大门的。

当时自己不知道怎么想的,在走完十里画廊后不是原路返回,然后从另一头骑回去,走了好远,但是风景还不错。天也没有很热

路上没车没人,不像十里画廊那条路都是车和人

回到阳朔后到了印象刘三姐,也只是在外面看看,印象刘三姐要晚上演出,而且票价好贵,160元好像,还最差的位置。

好吧,上午就到这了,然后还自行车吃午饭,昨天晚上又订了小杨导游的车去银子岩(70元好像)
在这吐槽一下,本来在携程定了今天下午从阳朔去龙脊的,连龙脊住宿和车票都订好了,昨晚打电话来告诉我大巴好久就停运了,然后没发现我订的,才给我打电话。计划被打乱了,只能继续停留在阳朔,后来一合计去下银子岩,然后去恭城逛逛。

以船为家,漓江上的轮渡

最喜欢这个,水中倒影然后看下去好像万丈深渊

银子岩坐车单程需要50分钟左右,然后银子岩里面大概会有一个小时左右,有导游带路讲解。里面很大,如果之前没有去过溶洞的可以去看看。
导游们不是一直吹嘛,到了银子岩,一生不缺钱

晚上回来还是在西街逛,反正就是各种溜达

回到旅馆和老板咨询了下去恭城的班车,知道早上在加油站对面等着从桂林恭城的车拦下了就好了。
然后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餐就傻傻在那等,等到我都怀疑有没有车,问路人说有的
终于上了班车,时间大约50分钟到恭城,20元好像
恭城是个小县城,下了车,自己一个人晃悠晃悠的逛县城
之前一直听闻的恭城油茶,但是没看到啊,是我不认识还是....反正没尝到。

恭城+再访桂林

这是当地的文庙和武庙,但是去的时候都在搞装修,不能进去看看

一直晃悠到11点多钟的时候,在路边吃了个螺蛳粉,好吧,见谅,还不错哟。比在桂林阳朔吃什么桂林米粉好吃
吃完后本来打算坐公交前往高铁站的,可是,这小县城,公交太不发达了,没办法只好上了个小的,就是下面这货,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电动车,坐进去才发现人家是货真价实的汽油车。
还是很遗憾没有尝到恭城油茶

就是这货,还很贵呢。

好吧,下午一点,又回到了桂林,这次再网上订的是一个类似于小区公寓 105元,环境还不错
一开始把我带到一个有洗衣机的房间,说是这个,当时可高兴了,后来竟然又跟我说不是,我去啊。

类似于廉租房的小区,环境还不错

应该是廉住房,当然我们还是要谴责一下,廉住房不是应该租给有需要的人嘛,竟然可以拿来做生意做旅馆,问过老板,说都是租的,还有好多间呢。

想了下,都已经去过市区的那些地方了,今天下午不能再去一遍吧,然后地图一番,立马决定去学校看看。
然后楼下公交,出发.....

军训结束拍大合照,真是辛苦,想想自己,好多年又过去了

逛完师范大学,然后又自己一个人从师范大学穿过一条小路经过七星景区到了桂林理工大学
好吧,没有照片,在里面也逛了会,发现和我们学校一样,满满都是老建筑

出了学校本来打算回旅店的,但是没有找到直达公交车,就上一一趟往正阳街的公交,然后下了公交自己一个人又晃悠晃悠的
到了阳桥还有榕湖

环境不错哟。。

逛了一天吃了点东西回到住处,竟然发现门竟然没关,吓得半死,检查发现还好东西都在
楼主属于比较谨慎的人,明明记得当时走的时候关了门的。
万幸。

离开桂林,前往贵阳

一大早收拾东西然后在附近吃了个份,这个不错,要点赞,本来要美团的,后来想想还是先去看看,发现还真是可以的
吃完搭乘公交前往桂林北(好像我中间还去了木龙湖,不记得了)
好吧,是时候说再见了。
桂林印象:城市很干净,也很文明(路上都是车让人),人也不错,因为旅游城市所以其实也有好多外地人(第一晚住的青年旅社和老板一交流才知道是广东人,来这边旅游后就在这边定下来了);好了,缺点也有,物价偏贵,当然旅游城市都这样,好在没有节假日来,不然更贵,好吧我只想说桂林市所有的公园基本都要钱,不知道当地的要不要钱,不然怎么逛得起公园
        从广州过来阳朔现在高铁有了,比较适合周五前天假然后三天短旅游,这样真心不必等到节假日来看人流。

后面的贵州的游记还请关注另外的篇章: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01:03

引用 baoada 发表于 2016-05-16 01:03:23 的回复:

回复baoada:多谢夸奖,我也是第一次写,之前都是看别人写的,然后想想,如果不记下来,慢慢的记忆都会被淡忘,像我写的时候就忘了许多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