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浩二晨台湾环岛蜜月旅行

Erici晨 (昌平区) LV.4
2016-05-14 16:21 1380/7

前期准备工作

证件:双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先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把台湾通行证办好,然后去某宝找旅行社把入台证搞定了,我是三月中旬上交的资料,一周就下来了,快的不像话。下面是申请时需要的资料,第一张是随行人员资料很easy,第二张是主申请人资料,有点复杂,其中存款证明很烦,还得本人去银行开,还花了20元。

住宿:一定要去之前就把住宿给订好!不然的话,自己脑补一下烈日之下汗流浃背拉着行李满大街找民宿的情形吧。我是春节后两周时间就把所有10天的住宿全都定好了。我选的民俗基本上都在自在客和大鱼里预订的,因为这两个网站可以用支付宝付款。booking里民宿很少,查了查没选择。
    交通:在马蜂窝里提前买了悠游卡,含100台币,一共40多,在桃园机场出来领到的,不过需要打电话跟对方说,我是联通办了漫游,老公的手机是移动也没办漫游,全程失联。在台湾除了高雄,其余地方出行都可以刷悠游卡。因为想去阿里山,所以定了嘉义的行程,嘉义台北坐高铁很方便,提前28天在某宝买了65折的高铁票,需要每张5元手续费,我觉得比自己翻墙什么的买合适多了,还不限时间,到了那天想坐哪趟坐哪趟。两人的高铁票一共花了292rmb。除了嘉义台北,剩下的都是台铁,一路上随走随买就可以,灵活性比较强,也没遇到没票或者人多的情况。
    飞机我是提前三个月买的机票,临走又查了一下发现机票也没变贵,两个人北京往返4086元rmb,有澳门转机,不过转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下飞机去个厕所接个水就到了,买转机是因为便宜,直飞的一个人要3000rmb往返。

通讯:目前台湾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在台湾期间需要大量上网打电话的人,建议买一张台湾的手机卡以及吃到饱的3G无限上网套餐,上网套餐有3、5、7、10天等不同的套餐。三家电信商都有卖,在机场就可以凭双证件办理。在台湾买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好,当场开通,在城市里的门店不一定有预付卡供应,且不一定能即时开通生效,而且在机场办理套餐价格是最优惠的。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移动wifi,一天2元。所以没有办理当地的电话卡,因为打电话的机会也不多,提前预订的一日游和民宿都留的我的手机号,换电话实在不方便,就办了联通漫游,信号还行,下飞机就有信号。

货币兑换:华夏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是支持每日境外的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且汇率不错,所以出行前没必要换钱,直接到了台湾在任何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款即可。台湾的7-11遍地都是,每家7-11里面都有ATM机,要多少就取多少,非常方便。我们机会每天都取一笔,不用一次性取好多,免得丢什么的。

行李:因为是春季,所以带都是短袖短裤,墨镜拖鞋帽子和防晒霜。但是前两天在台北一直下雨很冷,只有20度左右,给我冻的!最好是带上薄外套和一件长裤。我和老公一人带了一个行李箱,一个28寸一个20寸,够用了。

行程路线

Day1 16年4月16日出发,北京——台北桃园机场(宿台北),士林夜市。
Day2 台北(宿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免税店。
Day3 台北——九份(宿九份):平溪线
Day4 九份——花莲(宿花莲):赏鲸、自强夜市(彩虹夜市)
Day5 花莲一日游(宿花莲):清水断崖、太阁鲁国家公园、七星潭
Day6 花莲——垦丁(纵谷线,宿垦丁):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北回归线
Day7 垦丁一日游(宿垦丁):船帆石、鹅銮鼻、风吹砂、后壁湾、南湾沙滩、白沙
Day8 垦丁——高雄——嘉义(宿嘉义):文化路夜市
Day9 嘉义——台北台北):西门町、西门红楼
Day10 台北(宿台北):101、忠孝东路、小巨蛋附近、士林夜市
Day11 台北——北京:回去咯!

出发let's go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先在T3领了移动WiFi,我办了漫游到台湾可以打电话,所以我们没买当地电话卡,wifi一天2元,电话也很少打,所以通讯费2人花的不超过50,我觉得比买电话卡合适,因为电话卡用热点分享什么的其实很不稳定,我这样更方便和便宜。我们的飞机本来傍晚就能到桃园的,但是在澳门延误了,所以8点才到桃园机场。

8点才到桃园,携程的1元接机大家一定要去买,真心方便,车很宽敞简直是豪华。而且服务人员会给你发小册子教你怎么享受到免费送机。拿着小册子去免税店盖章就可以享受免费送机,而且有纪念的钥匙扣赠送,这个活动只针对大陆自由人用户。对了忘了说悠游卡啦,是在马蜂窝定的,里面含100NT的费用,一共40多rmb,限量版之类的所以不能退卡,但是卡很可爱,所以准备留着作纪念啦,到桃园机场给工作人员打电话领取就行了。送机的保姆车把我们9点多放到了台北车站,民宿不能送到,酒店可以,接机可以从民宿接。我和老公做捷运几站到剑谭站,出来五分钟就到了民宿,民宿叫台北乐活inn,在士林夜市里,吃夜宵逛街太方便了,短发美女管家人特别热心,知道我们来度蜜月还送了巧克力,台北住宿算比较贵的,但是台北乐活inn这家地理位置特别好,独卫的房间只有224rmb算很值了。士林夜市的大鸡排确实大的惊人,只有70NT,骰子牛肉味道一般。吃完早点洗洗睡啦,其实也不早了,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睡个懒觉,然后准备走路去士林官邸,坐捷运也可以,一站就到了,士林官邸和士林夜市本来就挨着,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阴雨天,我穿长裙是冷的,在台北的几天都在下雨,真心服了。不认识路也可以,我们在研究地图的时候,经过的本地人会主动停下告诉你怎么走,感动啊。一大早就喝黑松沙士吃寿司,黑松真的是完全的清凉油味啊,在饮料里算贵的了29NT,寿司很便宜,在捷运剑谭站入口就有一家很好吃。

士林官邸其实很小的,就跟个小公园似的当然很美啦,往里走进房子要门票,我和老公就在外院逛了逛。出来后已经中午了,早晨起得晚吃的晚所以准备再去故宫,士林官邸出来往右走到公车站,刚到车站就来了一辆红30,马上上车,用悠游卡。

故宫的门票很良心的,那么多宝物只要250NT,我们都没租讲解机,觉得麻烦。没看到白菜,白菜去嘉义展览啦,所以看了两遍东坡肉,就东坡肉那人有点多,其他地方都不挤,但挺多旅行团的,进门先把相机和水存起来吧,不让拍照和带水的。而且也没什么可拍的,宝物又带不走。2小时基本就能看完了,我们看的很快,出来左手做红30回士林附近觅食。故宫是红30的总站,所以别担心做错,来车就上就行了。

午饭在捷运士林站旁边找到一家牛排店,看到里面很多人就进去了,东西很便宜,一个鳕鱼排含面只要200NT,老公要的鸡腿也差不多200NT,饮料免费。冰淇淋加60NT就可以随便吃。

吃完饭就去了国父纪念馆,坐捷运板南线,挨着101,进去看看就好了,还赶上了换岗,换岗人太多了,我这个头基本看不到什么。然后在国父纪念馆这站的捷运口等免税店的摆渡车直接拉我们去免税店shopping,免税店其实不便宜,而且台湾本地品牌很少。逛完免税店天也黑了

逛完免税店盖完章还可以坐摆渡车到捷运,有点累了就直接回了民宿休息,休息够了继续士林夜市觅食。鱿鱼很好吃,酱汁是甜甜的,外面裹了面是炸过的120NT。来台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今天一直阴天,看预报明天还是阴天有雨,郁闷啊。

第三天,出发平溪线、九份。早点在剑谭站的捷运入口买的栗米烧带夹心的热热的很好吃,捷运里不能吃喝东西,所以在门口吃完就上了捷运到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刷悠游卡去坐区间车到瑞芳,要1个多小时,区间车很多空座,人很少,票价便宜。

到瑞芳后先出站去存行李,在前站出去后左手边有一家文具店就可以存行李,一天好像50NT,存完行李买平溪线一日游的通票,好像我去的时候票价贵了一点但不超过100NT吧,我们的路线本来是先坐车到最远的青桐,然后从青桐走路到平溪、然后坐火车到十分放天灯、然后坐火车玩侯铜、最后是瑞芳拿行李,从瑞芳打车到九份老街住宿并逛老街。多好的计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完全是随遇而安乱来的。火车刚到十分我老公就说下车,想逛逛,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居然是位于平溪线中间的十分,好奇葩。

第一站玩了十分,寓意很好,十分幸福啊。买了鸡翅包饭70NT,其实别的地方也有的卖不过十分的比较出名,小浩不太爱吃,我觉得很好吃。四种颜色的天灯是200NT,单色的是150NT,都一样价,选好了放就行,卖东西的都管全称拍照,服务很好的。

十分之后我们就坐火车到了总站菁桐,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商店,我买了冰箱贴90NT挺有特色的。然后走路去平溪,因为菁桐其实离平溪不远啦,沿着铁路走就行了,沿途风景很好,一边玩一边走,半个多小时也就到了平溪了。正好能赶上下一趟火车

从菁桐走到平溪,然后在平溪吃了点东西,我和小浩相当于在菁桐+平溪共待了2个小时还吃了饭,其实没什么可逛的,这样已经可以了。

平溪线最后一站是喉硐,很适合女孩拍照,有很多猫。玩一个小时正好,然后等着下趟或者回瑞芳。瑞芳从前站出来左手边有公交车有出租车,出租和公交都在一个站等,出租车统一价不打卡到九份250NT,而且不能拼车,除非你自己在火车站门口找好拼车人,跟司机说是一起的否则司机不让拼车,我觉得很贵很不值,行李小的建议坐公交,公交车很频繁的而且可以刷悠游卡只要15NT。

一般女生都会选择在九份住一晚,其实灯笼有点像西塘,红豆饼特别好吃,赖阿婆芋圆也很好吃,料很多,很多小店值得逛,小吃、特产、包、小纪念品、文具、皮具店等等等等,价格应该比花莲什么的贵。我们去的时候下小雨,所以人还不是很多,有很多韩国日本人。很多有特色的皮具店或者包店,价格不便宜,一个牛仔包和人民币500左右呢有点小贵。

在大鱼定的九份允诚民宿,一晚235rmb,在九份算很便宜了有独卫,但是隔音很差,我们住的一层就在客厅旁边,主人或者客人在客厅聊天或者经过我们门口都能听到,就跟在你旁边说话一样。九份有阿原手工皂的专卖店,台湾很多手工皂,但是我最喜欢阿远,包装很朴实,一块280NT左右,也有小礼盒可以买来送人。十分和九份都有富贵牌的手工鞋,是老师傅手工制作的布鞋,600多NT一双,质量很好,我在淘宝看了看要贵一倍。阿原手工皂淘宝贵三分之一。吃完水果睡觉,明天要赶往花莲

第4天一早从九份出发,其实已经10点多了才出发,坐公交车到瑞芳,15分钟左右就到了,很后悔昨天来九份打车。民宿的伯伯不仅入住管接行李,还会准备早餐给你带上路上吃,但是我们到了瑞芳车站,买了自强号,其实有慢的,但是快来不及预约了下午出海赏鲸,所以买了最快的火车票。我单人364NT,当时觉得好贵。买完票看时间还早就去瑞芳火车站方便的早餐店吃早餐,蛋饼很不错,以至于后来我又吃过好几次。

时间特别特别赶,建议大家如果从九份花莲,下午又定了赏鲸,一定要早晨早点出发啊,我们一路狂奔啊,赏鲸是在淘宝定的,140RNM每人含接送,服务挺好的,赏鲸时间一共不到2小时,不过已经太够了。因为我刚半个小时左右就开始晕船,在淘宝买的晕车贴根本不管用,总之很难受,看到很多海豚,有跳跃海豚还有什么来的忘了,船是两层的,建议在船头,能看到很多海豚啦,成群结队的很壮观,船晃的很厉害因为需要追海豚。赏鲸结束会免费送到民宿,我们今晚住在火车站旁边的金桔会所,金桔会所独卫的大床间不到200RMB,但是火车站离夜市很远很远,来回要走2个小时吧。我们赏鲸之后考虑今天也没怎么走路,就走路去了夜市。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又回到台北,这期间天气都变得特别好特别晴朗,又不想夏天那么热,所以玩起来很爽,尤其是赏鲸,如果天气不好是看不到那么多海豚的,人品爆发了。

真心走了很久很久,路过公正包子,一个包子5NT,这是我来台湾见到的最便宜的东西,马上来一屉包子一碗肉羹汤,蒸饺也很不错。公正包子旁边的包子店也排队,两家一样好吃,跟咱们的小笼汤包不太一样,台湾的包子皮都是有厚度的发面的,吃起来是甜的,后来吃过另一家也一样。可能4月不算旺季,我们没怎么排队。然后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夜市,花莲以前有自强夜市和彩虹夜市,现在合并成一个福町夜市,合并后当地人就不爱去了,夜市变得很大没有人挤人的状态了,当地人觉得没有亲切感,不过有名的小吃还在,蒋家棺材板我买了凤梨虾球味道的,包子吃多了觉得棺材板一般,排队2分钟就到了,人少就是方便啊。然后吃完喝完往民宿走,过程太长虽然路两边都是店,但是后来也走的麻木了,真心太远啊,回到民宿直接睡死。明天再某宝预定了花莲一日游。

第五天开始,花莲一日游,走路去一日游的集合地点,早晨是路过的早点店买的,很好吃啊,我很爱吃蛋饼。

花莲不适合自由行,因为花莲公交车很不方便,打车不便宜,所以一般玩花莲都是参加一日游。我在淘宝提前预定的,每人99rmb不含餐,不管接送,但是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运站出发,所以我们走路五分钟就到了。9点出发,第一站当然是经典的太鲁阁了,时间比较紧我们只走了砂卡礑步道,最著名的需要带头盔才能走的燕子口步道在维修不能去。但是天气比较炎热,走走就好了,一共来回两公里我觉得已经ok了,我们的领队小轩很热情,以前是摄影师所以这次担负了很多人的拍照任务,他给我和小浩在七星岩拍的合照很美。

快1点才吃上午餐,是小轩推荐的自助餐,一个人200多NT,菜色可能不多但是都很新鲜,尤其是水果很好吃,我太喜欢台湾的凤梨了。

吃饱喝足出发第二站清水断崖,海真的很美很蓝,两边的山上云雾缭绕的,想来想象力丰富的我跟小浩说那山上肯定有神仙。

清水断崖之后就是七星岩,七星岩我们待得时间很长,所以可以租辆自行车,沿着海边的公路骑骑车,但是车不能推下海滩上,所以我们干脆没租车,直接就在海边玩石头。七星岩的海浪很大,不能下水,而且我们坐在海边,有两个大浪把我和小浩全身都拍湿了。不能免俗先罗上7块石头召唤神龙,哦不是,是许愿。然后就各种看海、发呆、玩石头。头顶不时经过战斗机,声音很大,飞的很低,听说住在七星岩附近的人每天早晨都是靠战斗机的声音起床的。

一日游回到民宿就很累了,所以不打算再去夜市,就在周围的包子店吃的蒸饺和包子,事实证明,普通的包子店跟公正包子店卖的其实吃起来差不多,都很好吃,价格也一样。然后吃饱逛逛屈臣氏,买点啤酒和酸奶就回民宿休息了,走路太多,需要贴休足时间,很管用,提前放冰箱更爽。我们没在网上订花莲垦丁的拼车,因为听说在民宿老板那有时候更便宜,所以跟金桔会所的老板定了,1100NT每人,定的花东纵谷线,老板推荐海线,说4月的海线很美很美,但是我们觉得看一天海肯定会很单调吧,还是花东纵谷吧,因为我想去瑞穗牧场,我们这次11天行程比较紧张没有安排别的牧场很可惜啊。

环岛第六天:参加花莲垦丁的花东纵谷一日游,8点在民宿集合,会有车来接。早餐是前一晚在超市买的蛋糕,70NT一大盒超级便宜,台湾很少家乐福什么的有比较大的超市叫全联,东西价格比711便宜,看到的话可以买零食什么的,华联火车站附近就有一家。

花东纵谷开始,居然赶上中巴车不太好,9人座比较方便。司机先带我们去阿美麻薯的工厂试吃加买伴手礼,有很多印章可以盖,东西也不贵,我和小浩买了给同事吃的袋装多口味综合麻薯200NT一大袋。然后第一站是水云间还是云水间啊,时间比较急所以就逛了半小时就出来了,同车有两个女的记错时间,全车等了她们半小时好郁闷啊,水云间还算美,那附近有个小熊民宿好像很不错不过估计住在那要有车才方便,听说李安在这有别墅。

第二站是瑞穗牧场,景色其实一般,有奶牛和鸵鸟,买草可以喂奶牛。我和小浩对奶牛和草地诶什么兴趣,一直在纪念品店买东西,买了给小侄女的奶牛T,还有送人用的手工皂,味道特别好闻,牛初乳的,造型也很美。买完东西都快到集合时间了,奔到小吃店买瑞穗牧场自制的奶制品和冰淇淋什么的,都不贵,价格跟外面差不多,不会因为是景点就瞎要价。

中午在池上吃便当,鸡腿和猪排的都很好吃,价格也美丽只要70NT。其实便当在台湾很普遍,711或者台铁和高铁站都可以买到。

吃完池上便当正好安排去伯朗大道骑自行车,不过我们犯懒跟同车的另一对厦门人一起租了一个四人座的电动车,挺晒得,这种电动车有棚子,很好操作,就是价格坑人,但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只有那一个店可以租车,都不到一小时要800NT。金城武树那都是人,麦田是很漂亮。

北回归线打卡一张

司机路上停下来让我们买释迦,释迦分为菠萝释迦和牛奶释迦,牛奶释迦不能保存,买完当天就必须吃掉味道比较甜,菠萝释迦是酸甜的。两种都很好吃。

这是花东纵谷的最后一个景点,从这之后海线跟山线的路就合并了,很多人等火车经过拍照,景点本山没什么好看的,很幸运我们到的时间正好看到火车经过。

到了7点多才到垦丁,把我们放在垦丁大街,我们定的是美协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很方便,价格也不贵,房间挺大的还有阳台,我们的房子面对的是垦丁大街的后面,所以晚上不吵。晚上就是垦丁大街的夜市吃吃喝喝啊,离美协不远就有50岚、鲨咬鱼,还有康是美和屈臣氏可以逛,所以我觉得整体住在垦丁大街很好啊,南湾真的不太方便,吃逛都不太好,虽然海滩比较美。

第7天睡到自然醒,快到中午了我们才从民宿出发,先在民宿租了辆电动车,我们租的机车挺旧的,就在民宿租的,很便宜好像是400NT还是600NT一天,一般很新的车是800NT,都管换电池什么的。然后就开始拿着地图沿海逛。海景很漂亮,随便拍拍都是明信片。

天气很好,注意防晒,抹了防晒霜也会被晒得红红的,太热就去路边找家店喝杯冰沙。

早晨起得太晚了,快2点才饿了,正好车快没电了,回垦丁大街换电池并且吃午饭,去了一家热炒100,其实没什么100NT一份的,我们这两个菜就要500NT左右了。味道嘛,一般般。

吃完午饭换完电动车电池,就往上午方向相反的地方开去。准备下午就在海滩玩啦,先去了南湾,其实南湾就很好了,人比较多,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沙子很细,但是我惦记李安的少年派里面的白沙滩,所以执意要去白沙湾玩水,事实证明还是比较错误的,白沙湾真的离垦丁大街太远了,我们车快回不来了,而且白沙湾虽然人比较少,但是沙子不是很细,没有南湾玩水舒服。垦丁的海边玩水上项目和租伞都不贵,我们租的伞+椅子,不限时150NT,太便宜了有木有。我去河北海边租个破伞还200RMB呢天啦噜。

租伞可以免费冲脚,不过停车跟我们要了10NT,还是觉得很便宜啦。看完夕阳回垦丁大街吃饭。我和小浩对生鱼片没什么兴趣,所以没去后壁湖吃海鲜,也没去阿嘉的家,都很远也没什么兴趣。我还是喜欢在垦丁大街玩

晚上突然很想吃披萨,在民宿搜了一下地图发现一家波波披萨,后来问了一下当地人,他们也推荐波波披萨。本以为是店,但是到了下了一跳,其实就在路边,不过在夜市的边边,需要走挺久的。200NT左右很大很薄,现点现做的,要等20分钟左右。我们吃的海鲜披萨很好吃啊,推荐大家去尝尝。

第8天从垦丁出发去嘉义,我们很像去阿里山看看,所以定了嘉义的行程,其实环岛一般都不去嘉义的。昨天在美协民宿定了垦丁高雄的拼车。垦丁高雄可以做台铁,但是必须先拼车或者公交到枋寮,然后做台铁到高雄。太绕了,很多民宿都提供拼车服务,只要不到200NT每人,就可以直接来民宿接你给你送到高雄火车站或高铁站,拖着行李还是拼车比较方便。吃了早餐退了房子出发高雄,小浩被晒伤了,抹了香蕉船的50倍防晒还是被晒伤了,回北京之后跟蛇一样脱了两周的皮。

到了高雄才知道嘉义的榕园民宿下午5点才能入住,于是早早到了高雄没事干,就买了晚一点的台铁票,中间的几个小时在高雄逛逛吧,正好高雄物价比台北低补点面膜什么的。行李存在火车站了,三个小时50NT。

出发嘉义,一个多小时,看来自强号是比较贵,要245NT每人呢。榕园民宿管火车站接送,不管高铁接送,因为嘉义的高铁在市区外很远的地方,火车站在市区。

民宿离夜市很近,走路2分钟,管家提前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夜市和嘉义的情况,几个年轻管家都很热情用心,这家榕园民宿很有青旅味道。

民宿管家强推御香屋的饮料,尤其是红柚绿茶,是由一整颗红柚做成的,比较贵一杯65NT。黄毛丫头的鸭头特别好吃,不敢吃鸭头也可以吃别的卤味,很有味道,甜甜辣辣的以至我后来几天都念念不忘,台湾很多夜市都有东山鸭头卖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很好吃,后悔来台湾第8天才尝试。也吃了火鸡腿饭比较有名很多人排队,其实排队的都是要外带走吃的,堂食可以直接进去找位置不用排队而且堂食35NT一份,外带45NT一份。恶魔鸡排也很好吃,跟士林夜市的大鸡排不太一样,恶魔鸡排看起来比较小,但是很厚。另一种味道,都好吃。

第9天的早餐是民宿管家准备的,很用心丰富。本来跟民宿定了拼车到阿里山一日游往返每人1000NT,价格很便宜了,我查了网上的都要300度rmb了,但是我和小浩环岛快10天了体力比不上年轻人,所以最终没有去阿里山准备早点回台北逛街什么的了。幸亏我们定的高铁票是不限制时间的,所以想什么时候坐高铁提前去高铁站换票就行了,拿着大通证。

高铁站离嘉义市区比较远,需要民宿管家送我们到火车站,然后在火车站有到高铁的免费通勤车,高铁半小时一趟很方便的,中午我们换好票向台北进发。

到了台北先把行李放民宿,民宿当然还是刚来前两天住过的台北乐活inn,这样我们两个行李箱环岛的时候就可以让民宿保管一个,然后回台北再来住并且拿行李就好了。小浩是属于男生里面很爱逛街的人,所以我们提前回台北就有时间逛逛西门町了,年轻人的天下啊。阿宗面线确实好吃,里面的猪大肠没有下水味感觉很干净,不过阿宗面线的辣椒酱真的不是一般的辣啊,是在台湾吃过的最辣的辣椒酱。我很想去吃马辣火锅所以到了西门町就先去马辣火锅定位置,缺已经排到了晚上9点半,谁9点半去吃自助餐啊,放弃了准备明天中午去别的店吃,好像马辣火锅每家店价格不太一样但是差的不太多,都要加10%的服务费,两个人中午吃的话差不多1200NT,晚上餐费要贵一点。推荐中午去吃,晚上要排到很晚很晚。

第10天睡到中午,正好中午要去吃马辣火锅早餐也可以免了,我们查了地图选择了一家比较偏的店,在台北小巨蛋旁边,南京复兴路,在捷运剑谭站口的公交车那等车到了小巨蛋就可以找到了,很好找的。我们11点半到的都没有人,是的,跟西门町的马辣火锅店是两个世界啊,高兴的入座开吃。要的多的也不会单加钱不像内地的自助餐,不过大家还是别一次性点太多啦。点多少就上多少,可以随便你点几次。服务员一叫就到服务很好很到位,甜点、饮料、冰淇淋都是自己去拿。小浩很喜欢那的巧克力蛋糕和手工巧克力,我喜欢冰淇淋和水果。我俩都喜欢的是三点蟹,有的有黄肉都很多很嫩,没有腥味是甜味太新鲜了。背上三个红点点,后来看极限挑战看到海南有卖那种螃蟹的要200rmb一斤,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我们吃螃蟹就吃饱了,其实他家的牛肉也很好吃特别嫩,刷多久都很嫩。还有好多别的种类的肉食素食可以刷,还有卤味可以吃,哎,什么时候北京也开一家吧。

吃完马辣火锅需要消消食,于是走路去101,随便逛忠孝商圈。其实都为了消食,101没什么好看的,旅行团比较多,属于台北打卡景点。本来今天安排的是去北投淡水,为了火锅都放弃了,我和小浩的吃货本色尽显啊。

晚餐我还没消化完中午的,所以就买了50岚的波霸奶茶和711烤肠,谁让我中午吃的太多呢。50岚是用茶+牛奶兑出来的,里面的珍珠也不一样,波霸奶茶真心太好喝了,推荐大家见到50岚就买,回来北京再喝饮料店用奶茶粉冲的奶茶真心想哭啊。

第11天一早出发去机场,在机场想把台币换成人民币,还要100NT的手续费,算了没换待会花了吧。于是拿完第二天再免税店买的包,把台币花干净,准点出发。在机场还听到广播里叫林志玲赶快登记,不知道是不是明星林志玲。要让我看到明星就好了,去西门町也没看到明星啊。
   我和小浩正式的蜜月旅行到这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婚礼了,但是还是抽时间把游记写完了,希望这样的旅行以后每年都有。最重要的不是去去哪,而是我们彼此在身边。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01: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5: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16 18:57

引用 Erici晨 的文字:

Day1 16年4月16日出发,北京——台北桃园机场(宿台北),士林夜市。 Day2 台北(宿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免税店。 Day3 台北——九份(宿九份):平溪线 Day4 九份——花莲(宿花莲):赏鲸、自强夜市(彩虹夜市) Day5 花莲一日游(宿花莲):清水断崖、太阁鲁国家公园、七星潭 Day6 花莲——垦丁(纵谷线,宿垦丁):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北回归线 Day7 垦丁一日游(宿垦丁):船帆石、鹅銮鼻、风吹砂、后壁湾、南湾沙滩、白沙滩 Day8 垦丁——高雄——嘉义(宿嘉义):文化路夜市 Day9 嘉义——台北(台北):西门町、西门红楼 Day10 台北(宿台北):101、忠孝东路、小巨蛋附近、士林夜市 Day11 台北——北京:回去咯!

十天!感觉楼主浪完这一次要隔好久才能出去玩多 一次大的!!

2016-05-18 12:17

引用 Erici晨 的文字:

十天!感觉楼主浪完这一次要隔好久才能出去玩多 一次大的!!

2016-05-18 12:1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8 12:18:1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可不,得一年

2016-05-24 17:32

一定要定接送机,要不会很痛苦,我在携程定了1元接机,是的,1元rmb,到了机场会有服务人员打电话跟你联系的。她还会介绍免费送机,需要去免税店盖章,我们正好计划去免税店,所以最后一天也享受到了免费送机服务,很方便,服务很人性。       请问楼主这怎么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