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自由灵魂漫游日本——#10DaysJapanTrip#

erikachan (深圳) LV.4
2016-05-14 16:43 563/12
  • 出发时间/2016-04-04
碎碎念......

毕淑敏在《愿你与世界温暖相拥》里写到“人的知识永远是不完备的,于是,我们天生需要旅行”。
        去看看世界的可能性就成为了众多去旅行的人的口头禅,毕竟满足温饱后谁也不想一辈子只在肚子划出的半径中度过。活在当下,我也从最初的境内游:浙江一带、四川重庆云南大理到境外游:澳门台湾泰国普吉、日本三地,越是走出去,越是体会到灵魂的自由。敬畏大自然,汲取历史精华,学会与世界相处。
        一直觉得旅行玩完就完了,殊不知写游记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竟会让人回味无穷。可惜年少不更事,去完台湾,想着写篇游记来着。懒。去完泰国,又想着写篇游记来着。拖
        恩,还是想着答谢在mafengwo等各大旅游网站提供宝贵攻略的驴友们的意念战胜了拖延症末期,于是任性又懒惰的我这次终于来了。为各位看官呈现,自由灵魂漫游日本的十天三地全记录。
        本游记主要是以分享旅途的乐趣为主,个人感情色彩十分浓厚。

行程一览

近年来,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爆发式增长,不少人表示有一种在景点就像在深圳搭地铁人挤人,在药妆就像在香港SASA购物的错觉。为了验证这一现象,Sakura小分队在征求各方父母同意后决定自掏腰包前往这一神(能)奇(不)国(能)度(好)一(好)探(说)究(话)竟。
       总之去日本的念头燃起已久( 看完《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石原里美和山下智久这对大势CP就更想去日本瞧瞧),动漫创作之国,丰田汽车之国,礼仪之都等词都不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的,出发还是晚点出发,这是个问题,真正定下时间来是出发前一个多月。同行的亲故L曾跟团去过东京大阪,所以北海道成为她的首选目的地,奈何亲故S和亲故Y的时间预算都不足以游三个城市,几经商量,最终敲定行程
       我和亲故L先出发到北海道,在雪地上high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Ba Ba Ba…。再飞大阪与其余两位小伙伴会合。四人畅游大阪京都奈良后前往东京,然后再回国,结束旅程。
       虽然很多人说,东进坂出比较好,毕竟,在大阪买买买,钱包会没那么心痛。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赶赶赶瞎瞎瞎的人来说,价格不差太多,在哪买都行(任性如我,回来吃斋一个月)。

全靠一机好APPs,走遍日本都不怕。

自由行的乐趣还在于:当你决定要迈开脚步,到一个地方旅行,而脑袋关于这地方的模块几近空白时,不断去搜集资料填满这个模块,从抽象到具体,脑海渐渐出现一个不完整的“日本”,在旅行的过程中进一步修复最终形成你所认识的“日本”。
       我觉得直接买一张当地地图是帮助我们形成脑海里的“日本”的好办法,在Googlemap上不是放的太大就是缩得太小,也许可以有个概念,但要印在脑子,还是得传统的纸。跟一些自由行的蜂友一样,我们的机票是各航空公司的官网直接订的(香草航空在樱花季有很多活动优惠哦)。酒店则是在TripAdvisor上比价后订的,民宿必须Airbnb,签证是淘宝上的旅行社办,然后就是各种看攻略游记,刷微博旅游公众号,最后写了20页Word的计划,后面基本就是按着计划表走度过充实又愉快的十天日本游。

住宿:北海道-蒙特利埃德夫酒店2晚;定山溪翠山亭酒店1晚;

住宿:大阪-AIRBNB订的民宿3晚;(墙裂推荐我们住的这家,民宿房东炒鸡热情)

住宿:东京-APA新富町站酒店4晚;

Day 1

3号晚上10点左右到香港國際機場,还没到值机时间,然后就去T2的PlazaPremiumLounge休息,200元/次,有吃有喝,在沙发我还睡过去了,困不得的人哈哈。(其实我们并不是那么奢侈的人,说好了穷游。之前办信用卡,赠送了龙腾贵宾登机的点数,还有几天过期,幸运地用上了
       4号凌晨值机。这里不得夸一下香草航空,不限件数只要行李不超重(后面北海道大阪坐的peach,各种烂,实话勿喷)。去泰国那次也是坐凌晨机,说是说省出了一天时间,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坐着都累成。早上当地时间07:15终于到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可是马上又要转国内线到北海道.....555555.....T_T。
(哦,btw,因为是凌晨的机,3号晚去香港的时候,作s的北海道小分队拖着两个大行李还去屯门逛街,去元朗吃B仔

上午11:00到新千岁机场,在tablog上随便搜了家拉面店<白樺山荘>吃。啊啊啊,那叫一个重口啊,点了一碗味增拉面上面浮着满满一层油油的东西,本地人不少,反正我吃不惯。之后就直接坐JR到小樽,行李寄存在站台,开启旅客模式
(Tips:JR外籍服务站:国际线航站楼2层到达大厅→穿过约240米的连接通道前往国内线航站楼→国内线航站楼一直往前走→穿过小商店后可看到国内线航站楼的电梯→乘坐国内线航站楼的电梯前往B1→从B1下电梯后向左走,可以看到JR外籍旅客服务处)

小樽是个好地方。蓝天白云,走走停停,心情舒适。对比都市的快节奏,这里给人的感觉要不要太舒服。要是我在日本工作,辞工不干了我就来这里捞捞鱼,卖卖寿司给游客。

这里吐槽一下友人丽,来大姨妈就不要吃冷的呀。这家伙,见一家买一家...吃没两口,都丢给我吃完,还不准人浪费!!!

北海道的牛乳真的很香很滑很香很滑很香很滑....可是吃那么多...我要腻s了。

来了北海道,第一体会就是不冷呀,但是这么瞎晃到了五六点的时候,“寒风彻骨”四个字甩我一耳光,路上只剩寥寥几人陪我们吹风。终于走到了名气颇大的<政寿司>,排队10来分钟就进去了。店里主要都是日本人来吃,坐下点了些手握寿司和丼套餐。生平第一次尝海胆(别问我为什么第一次,国内的不敢尝腥腥的感觉,别对我说进口贵的就不会呀,我穷),真的非常鲜,可惜了,我一个吃不惯生冷东西的人(那你跑来鱼生之国干什么),反正友人丽赞不绝口。哦寿司师傅还会跟(别)你(桌)谈笑风生,顺道问我好不好吃的时候,我嘴里只挤出了“おいしい(Oishii)”

Day 2

一早从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坐Jotetsu Bus到札幌国际滑雪场,门票上车再买,我们买了初春优惠套票4200円(含巴士来回和雪场缆车)。
       坐了一个小时,白皑皑的雪开始映入眼帘,隔着车窗,心已蹦跶蹦跶在雪地起舞,久久不能平复的激动却只能藏于平淡的面容之下,生活在南方二十多年的土包子进山里看那梦萦魂绕雪了。人生第一次看雪,真的是白白的诶(白痴哦你),反正第一次滑雪,酷炫宝宝就是不用请教练教(穷你继续装)!!!
      哦对了进滑雪场是免费的,只需要给钱租服装和装备,如果是乘香(lian)草(jia)航空的话价格还会有折扣,二度发现香草棒棒的,我们当时就是直接出示了订单mail便宜了超多

反正开始我只想躺在一片雪地上,望着卷卷白云挂在广袤无垠的蓝天,发着呆,我怎么能说宝宝心里苦不会滑。偶遇到好心的香港一家子指点,可以短距离滑滑。后来他们就打听我们的费用,说他们只有玩四小时,请教练也没学到什么,价格还比我们贵好多好多
       滑雪也是会上瘾的,开始会玩点了就觉得不过瘾,坐缆车到半山,上去的时候跟两个台湾人一起,男生果然就比较会玩,我们三个女生还在打滚时,他已经不见人影,反正我们摔了又爬起来,所以进度还算快。另一个台湾女生.......我们到山底后去吃拉面时还在讨论她到底下山了没。

稍作休息,作死小分队这次直接坐缆车上山顶。可爱的小盆友一起坐缆车,好像混血啊啊啊,大姐姐忍不住拍了下来。然而,到顶后,两小只咻一下从黑道(高级)消失了。啊苍天

刚滑没多久,就听到广播提示最后一班出去的bus发车时间是15:30,考虑到我们拖着滑板到山顶坐缆车下去时间也来不及了,任性如我,又继续玩玩玩。其实真的是想多呆会,刚领会一点窍门,很想再玩多几次,摔了就爬起来,就是不想带着遗憾回去。想起<花样姐姐>里,有期在Mexico林志玲玩水上飞板,摔了又继续,摔了又继续,(配文:最有用的较劲是跟自己。塑造自己的过程往往会有疼痛,但会收获更好的自己。)只想说明明有资本可以不努力的人,偏偏那么励志

然而这么一路滚下来四点多才到山底,还在那拍拍拍。以至于人家柜台的工作人员都走出来等我们,说担心我们出事。这个点数,只剩自己开车来的本地人(曾经想过伸伸大拇指搭便车,但工作人员说这边的人的安全意识比较强,就算是热心肠,可能也不会贸贸然载客)。
       工作人员说这里是偏僻的山里,如果不打电话叫车是不会有texi进来,于是帮我们电召texi进来,还要等二三十分钟才会到,后来发现其实也不用那么久,滑雪场搭到定山溪的酒店5000多円,心痛痛的(让你玩!!!)。

到了定山溪翠山亭酒店,接待的爷爷好温文儒雅,让人觉得礼貌到不好意思。入住后就在酒店享用晚餐泡温泉。日式榻榻米好喜欢。

爷爷用英文给我们讲解,在我们去吃晚饭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到房间铺好床。好贴心

Day 3

隔日,坐酒店的免费bus回札幌北海道瞎晃最后的一天
         中午去吃提前半个月在网站预约了的蟹本家,然而到了现场发现并没有需要排队的迹象白水煮蟹都超清甜,写着写着我又要流口水了

很爱吃这个蟹膏,颜色不怎么好看,但是蟹味很重,临走前想买来着,结果早上没那么早开门。有小情绪了。

下午就在狸小路逛逛逛,途中有个小插曲,本来想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恩蠢蠢的我唯一一次坐错缐还是反方向,赶不及闭馆时间就没去了(对队友深感抱歉,晚餐我请好了)。后来到药妆店扫了些货,觉得去大阪买也可以,就还是去觅食。看别人推荐了家吃汤咖喱的店<Picante>就在酒店附近,去到才发现定休日。又在tablog上搜到一家评价不错的<GARAKU>,小小的馆子在二楼,貌似就我俩中国游客。汤咖喱配着饭真是绝,好好吃,几乎每桌的碗都见底。

三天北海道之旅结束,明天大阪跟小伙伴会合。

Day 4

飞大阪这天,本来民宿的男主人说要到机场接我们,不料大阪暴雨,就说到地铁站等我们。作为不喜欢麻烦人的女汉纸,还是谢谢了男主人的好意,决定自己摸索路去民宿。因为天气延误了下,到大阪已经三点,买了南海电车的优惠套票(可以坐全线加转一趟地铁)就出发去日本桥。
       Googlemap在手,下站很快就找到民宿,放完行李去心斋桥边逛边吃边等小伙伴。

坐地铁去接京阪小分队的插曲:虽然在北海道也坐过各种交通工具,但是在大阪是第一次,就在我站着看路线图研究买票的时候,两个RUSSIA美女问我Shin-Osaka怎么去,突然开窍,自己买了票,还帮她们买好票指了路,觉得自己棒棒哒
       晚上吃了高木直子在书提到的北极星蛋包饭。

来旅游前,我们四人就达成共识,每次点餐买吃的,都不能人手一份,四个人吃一份或者两个人吃一份,这样就能尝到更多美食。可是,每次下单都还是四人份甚至五六人份的量,来了十天肚子撑了十天

Day 5

第五天的主题是USJ。童心少女心注定爆发的一天。
       出发前,定好游玩路线,下载好USJ OfficialGuide(炒鸡有用!看了节目表,参与了超high的舞台演出和花车巡游),备好FastPass(当你从长长的队尾直接走到队头,你就会明白有些钱不能省)。一起来RE-BOOOOOOOORN

环球影城是一个不论男女老少都很适合的多样化主题乐园,能满足不同需求的人。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能带给你快乐的地方。工作人员各种热情敬业啊啊啊

我们一直玩到七点才离开,回道顿崛路过<松阪牛肉M>,决定把明晚的行程提前,上楼后被告知要9点半后才有位置,到另两家分店问了也一样,于是就到处转转打发时间。
        尝了两家攻略推荐的店,结论:一粒<本家章鱼烧>的章鱼丸略咸,两碗<夫妇善哉>的红豆汤略甜

我们10点才开始在松阪牛肉M吃晚饭,oh不,宵夜。快吃完时,店经理过来跟我们聊天,给我们推荐明天京都的景点,聊high了最后还一起合影,给我们名片时说她是这边几家分店的经理(内心OS:能否凭名片打折),哈哈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Day 6

虽然知道樱花旺季各大景点必定是人山人海,但本着“到此一游”的精神,还是去了人挤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祗园一路走下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已饿扁了
       二年坂·三年坂是有很多美食,但人浪一直推着你往前走,根本不想停留。走着走着到了昨天店经理推荐我们逛一逛的花见小路,偶遇乘坐Texi的艺妓,小伙伴没拍到照片不甘心。于是又一辆Texi停在餐馆门口时,我们几个一直站在对面等艺妓出现。等了不下15分钟,艺妓都没出现,期间有几次其他客人出来,司机上前迎接,让我们一场空欢喜。站了许久,连路过的游客都好奇上前问我们在看什么。到底为哪般

位于四条大桥边上的先斗町也是店经理推荐来的地方。一条长长窄窄的巷子两边全是餐馆,随便找一家坐都很有feel,But,记住,一定要晚上才来。我们是刚好路过转了一圈拍拍照(啊苍天为什么还没找到餐馆吃饭)。

去京都不能不坐SaganoRomanticTrain,但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在高岛屋吃了超好吃的<本家尾张屋>荞麦面,看了骚骚的艺妓比卡丘,然后赶不上17点35嵯峨小火车

机智的我马上改变行程,坐JR到第二站的保津峡。恩,JR保津峡站和小火车保津峡站相距1.1km,我们下车后在迂回的山路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小火车。但已经完美错过第一段龟冈至保津峡的最美风景。(上车后各种后悔,明明JR保津峡站出来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就这么给我们跑过去了!)

关于小火车车票:由于是旺季担心当天买不到票,我们提前20天托民宿的女主人帮忙订票,后来才知道女主人因为电话订票占线还亲自到现场买票,虽然只剩最后一班17点35有票,我们已经很感激。
       当天早上约了女主人在民宿见面(貌似她过来要一个小时),麻烦到别人超级不好意思,我们就送了一盒PandaCookies给她作礼物。恩,女主人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纸,边工作边出租房,年龄一样大的我们四默默不语
     (跟民宿主人的缘分并没有止于此。我们回国后,他们发信息来说七月底去HK玩,约起来。)

Day 7

大阪的最后一天,献给了奈良的傲娇鹿。因为打算晚上直接去东京,所以早上从民宿check out就要去车站找locker寄存行李,去了几个车站都是all full。最后拖着行李到新大阪站,我们真是too young,too naive,all full啊啊啊,我们在找的时候同时也有好些人在找,最后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一楼寄存行李的服务台,排队的人也很多,可以寄存到20点。

回大阪后,匆匆忙忙逛了日本桥电器街,感觉没什么好买的就走了。到新大阪新干线去东京已经晚上8点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虽然东京交通十分发达,轨道四通八达,但是电梯真的少之又少,以至于我们11点多到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出站时得抬着大大的行李爬了3.5m高的楼梯,真要命

Day 8

国际惯例“到此一游“。一早到浅草寺打卡,旅行团也多,散客也多,各种人挤人就对了。

传说中的花月堂巨无霸菠萝包,我只能说除了大实在找不到第二字形容。

走去浅草站时,路过一家卖蔬果的小店(每个篮子装两三个水果,整个店的水果加起来不到十种吧),每个篮子上都插了一个卡片“NO PHOTOS不准拍照”,恩我当然是去买草莓的,当我往里走一点看苹果时,她就马上跟我说“No photos,don‘t look“....我不拍可我买还不给看就真的.....,估计老板娘是比较抵触外来人吧,本来还想买苹果,可是必须三个一起买,而且超级大颗那种,就算了。

从上野站出来步行2分钟就可以看到上野恩赐公园,来了发现我们完美错过乐樱花的花满期,我就逛逛不说话

从不忍池沿路走出去就是种草很久的伊豆荣鳗鱼饭,心念念终于可以拔草了。

请叫我们”不把自己吃撑不罢休“小分队。四个女生点了两个(竹)鳗鱼饭set,又追加了一条(竹)蒲烧鳗鱼一条(竹)白烧鳗鱼两碗米饭,一共吃了900多人民币。奉劝胃口小的女生还是两人一份吃完再点。

Day 9

身为业余漫迷,台场高达和东京塔海贼王乐园是要打卡的。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一早先去台场海滨公园,等接近中午的时候旅行团来了就没法好好各种拍拍拍了。

想逛街的,这里也有两三个大的mall可以逛,不过感觉都是宰旅行团的。

快到中午,决定先去筑地市场饱腹一餐。

我们抱着随便找一家都不会差的想法,进了市场中间一家寿司店(一楼都是游客,二楼坐了几桌老年团都是日本爷爷,心想没选错地方)。通常到这里故事都会出现反转,没错难吃到我怀念起深圳的家一块寿司。

想要安抚自己受伤的心灵,还是得去东京塔看海贼王主题馆呀

提前一天在官网买门票的话会有优惠,我们直到前一晚才决定行程,好巧不巧,网站在维护升级。Anyway,OnePiece毕竟是我业余漫迷生涯里陪伴最长的动漫,小学六年级时无意间看到哥哥在看,然后就犹如滔滔浪水一发不可收拾,除了有很深的情怀,也有陪着自己长大的感觉。说出来也可笑,平时泪点那么高,看什么《TITANIC》、《7号房的礼物》、《忠犬八公》被感动也不会落泪,反而看这个一有热血悲惨的镜头眼泪就哗啦啦地流(当然,一般我都是一个人在房间傻逼逼地默默落泪)。

有人说200大洋一张门票,值吗?
       值不值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浮华年代,都没法好好沉下心思考,更别说坚持和热爱,如果找到了那么一件可以坚持那么久,喜欢那么久的,还不去追寻,那还谈何人生的意义。扯夸张了。我被《海贼王》吸引更多的是里面传递的正能量,人还是要追寻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有那么一群小伙伴跟你打天下,是幸福的。打斗和故事当然也很引人入胜。只是更深层地去看待这部动漫,会让我有更多借口来看到最后。

不过有个队友对海贼王不感兴趣,咱们都是成年人了,遇到分歧很正常,反正东京塔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呀

Day 10

至此,距离回国还有一天,真正倒计时时,才发现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没去,拿队友的话来说,我们每天赶赶赶的行程就跟走马观花似的,遗憾是必然的。吃个<一蘭>压压惊(感觉跟香港的没差)。

最后一天得献给“秋叶原”,漫迷的朝圣之地。

虽说秋叶原的商品价格比大阪要不美丽,但货比几家仔细淘淘还是可以找到物美价廉的心头好的。

来日本就是要体验一下居酒屋啊啊啊!不去居酒屋退而求其次来烧烤屋。蠢蠢如我,去便利店买了饮料,进来被告知必须要点饮品,就点了两杯冰茶,几个烤串。整个馆子就我们两个女生,但是就真的重现了日剧里的场景,几个上班族下班后上司下属一起来喝喝酒聊聊天。

最后一晚果然只能在酒店里各种塞行李度过~~

Ending

自由行的另一个乐趣就在于可以随心安排行程,说走就走,并提高旅途中遇到囧况的机率。尽情去享受这个过程,用心去感受一个国家(城市),刻在脑海的回忆真的比把钱甩给旅行社和导游要来得更粗暴直接(当然跟团也有很多好处,跟我妈去的话首选跟团,减少吵架的机会)。
       谢谢大家陪我完成这篇游记,老了啃不动骨头再来看必定又是一番滋味。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引用 erikachan 的图片:

听说北京要建环球了

2016-05-17 11:12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5-16 01:03:2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exwoo: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2016-05-17 14:22

引用 tvbbc 发表于 2016-05-16 18:57:3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tvbbc:谢谢 一点一滴都是回忆

2016-05-17 14:24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5-16 19:25:3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nicholasadie:现在的努力和忍耐 是为了玩得更尽兴呀

2016-05-17 14:2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12:25 的回复:

听说北京要建环球了

回复沐溪:看到说是2020年…😂先看看上海迪士尼的状况

2016-05-17 14:29

2016-05-26 00:42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有从定山溪到札幌国际滑雪场的车吗?怎么乘坐,谢谢

2016-10-28 16:51

引用 被爱发现 发表于 2016-10-28 16:51:58 的回复:

回复被爱发现:有固定班车的,Jotetsu Bus和第一觀光Bus,定山溪的站叫“定山渓湯の町”,滑雪场的官网有时刻表可以看看

2016-11-04 09:34

回复被爱发现:我在点评札幌国际滑雪场那里有时刻表的图…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