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西藏

• 出发时间/2015-09-15

初见西藏-圣地
 2015.9.21-23 拉萨
最后三天一个人,行程安排的比较自由。风景看得也有点审美疲劳了。
所以,计划在拉萨市区感受一下当地民俗。
除了当地的美食当然就是参拜寺庙。像当地藏民一样去大昭寺庙转经。然后去喝甜茶或酥油茶吃藏面。
拉萨市内大大小小的寺庙应该不少于30个的。大一些的有大昭寺,小昭寺,色拉寺,哲蚌寺等。
最后一天安排去羊湖,所以,两天时间没有去那些小寺庙,只是选了上面几个。
还有一个座落在拉萨西北部的一个小寺:帕邦喀。选择去这里是因为一对来自香港的驴友小情侣推荐,这里是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创造藏文的地方,这里有藏文的第一个六字箴言。

2015.9.21
吃过早餐后就从大昭市一路走到小昭寺去。
途中看到了一个叫冈拉梅朵的餐厅(记得很多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冈拉梅朵》中就有这个餐厅,没想到是真实存在的)
肉铺的肉都是切成这样的块卖的。大部份是牦牛肉。
当地的奶酪很贵,酸奶超级酸。
色拉寺:右下图是辩经场景
2015.9.22
帕邦喀:一大早来到这,正好遇上有诵经。从早上10点一直到下午1点多,中午寺庙还提供甜茶及烤馍。
诵经过程中藏民都要撒一些自带的种子(玉米,青稞还有一些红色绿色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坐旁边的大姐和大爷也给了我一些。
看到很多藏民在六字箴言上写字,一位姐姐告诉我是写自己的名字,说不会写藏文写汉字也行,于是我就在上面留下了我的名字,看着有点怪,哈。
哲蚌寺:从帕邦喀出来就直奔拉萨西南边的哲蚌寺了,可到那已是5点了,虽说8点才天黑。可是下班时间还照常是5:30.
里面的大殿都关门了,只能看看外面的风景了。门票¥60觉得太亏了,于是,我试着跟售票员讲了下价,没想到很爽快答应20 块让我进去了。
215.9.23
羊卓雍措湖
打道回府啦。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5 14: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