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房车澎湃之旅

2016-05-14 17:14 1963/9
  • 出发时间/2015-10-16
  • 人物/带小孩

美西6个国家公园6000公里516张美图最详尽的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264872.html

济州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4996.html

精 彩 片 断

先晒几张。

开篇及机票价格

新西兰一直是被我忽略掉的一个地方,几年前其实我就想来到这里,但因为有太多其它觉得应该去的地方,像炫美的美国黄石公园、即将消失的马尔代夫、富有的瑞士等等,好像都让我觉得比新西兰更重要,所以左错右错的就错过了北京直飞新西兰的机会,当我今年下定决心来到新西兰时,突然发现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没有从北京直飞的航班了,只有从上海广州或是香港日本转机的,经过价格与转机时间的多种比较后,最后以每人6200元人民币含税总价拿下天津广州奥克兰往返的南航机票。再加上奥克兰基督城往返的新西兰航空每人996元人民币的机票。总之,这次是我最辛苦的一趟飞行旅程,不过听说今年年底已经恢复了北京直航新西兰的航班,并且有了直飞基督城的,我没有比较过价格,如果差不多的话,那对于南岛自驾的人来说,就太幸福了。
      言归正转吧,我写的这是一篇攻略,可不是游记哟,对于也想去新西兰自由行的人来说,还是很实用的,但如果从欣赏的角度来说,那就差很多了,也请朋友们根据需要来筛选的看吧。

行程费用及房车简介

先来报一下我们的总体费用,此次自由行不包括自行购物的话,人均22500元(但包括了在当地的吃、喝、用)。先来说说为什么我会选择房车之旅。之前在美国自驾时就曾试图在其中的一段旅途中租一次房车,但因为房车公司取车要自行前往租车公司,时间不凑巧就放弃了。但这个想法一直保留在心中,新西兰是个非常适合房车旅行的国家,他们的房车租车公司都在机场附近,可以免费负责接送,另外中国已经有了代理商可以有中文界面选择租车行,再有就是他们的房车营地设施非常完善,基于以上几点,我选择了这种方式。我要声明一点,在此之前我是没有开过房车的,但我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所以对于我能承受范围内的所有新鲜事物,我是非常愿意去尝试的。房车租车公司我也是在去美国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了的,那时他们还没有中文网站,不过现在已经成熟了,不光有了中文网站,还有QQ客服,而且在当地还有24小时的客服电话,里边有几个中文服务人员,如果你的英语不是特别好的话,你可以告诉他们你需要中文服务,他们稍后会让中文服务生打过来的。
      现在我来说说我的房车价格吧。因为考虑到南北岛有异地还车费,还有要过摆渡的费用,且这个费用不低于机票的价格等因素,所以我选择南岛的行程全部租用房车,北岛就只有两天改租小车了。我们租的是奔驰2-5年的柴油车,18-28号11天租期,(房车租赁与小车有些不同,房车不是按照24小为一天的原则,它是按自然天,也就是说这一天当中,你无论几点来取车还车,都是按一天算的)包括全险总计1730.7纽(另加1.95%的手续费)。

关于新西兰右舵驾驶的问题,其实不是太困难,只是稍稍有些不习惯,适应几个小时就好了,只不过对于交规来讲还是应该重视一下,后边我会在网址篇那里,把驾驶员测试题的网址给大家,做够了分才可以上路呀,倒不是他们要咱们考试,而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尽可能高分才好,对吧。

行程日期

行程日期:2015年10月16日至2015年10月31日这个日期是新西兰的春天。

南岛路线图

先上个南岛的行程图,大家先有个概念,我是基督城出发逆时针的路线。

关于签证问题,我是自己办的,很容易很便宜,直接找他们的签证处要份表格或者在线下个表,填写要英文,新西兰与别的国家不一样,他们是一家人交一个费用,不是一个人一个人的,费用网上划给他们,然后把护照寄去就好了。网上有很多关于办理的贴子,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如果你可以自己办还是自己办的好,快,省钱,交的资料少,如果觉得自己不行,上某宝去找好了,很多代办的,容易的很。

第一天:奥克兰——基督城

新西兰从九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就进入了夏令时,这样的话与中国就有了五个小时的时差,我们下午五点半准时抵达了奥克兰,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说是新西兰是个岛国,很怕被外来生物感染,所以对于入关的检疫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携带了违禁品处罚是相当严厉的,所以做好入关的产品申报是必须的,没必要因为一个苹果被罚400新币。我在该申报的地方都申报了,那是因为我从国内携带了很多的食品,像酱油、醋、盐、糖、涮羊肉调料、咸菜、罐头以及一些常用小药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可以带入的, 前提是你必须要申报才可以。另外着重说一点就是你如果带了登山鞋也是必须要申报的,他们怕你把泥土带进来哟,瞧,多谨慎。事实证明他们的检测真的是很严格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之前在书包里放了一个苹果,没吃,下飞机前扔掉了,但当我都入了关以后,被机场的小狗嗅到,安检让我到旁边的桌子上打开包包,检查过后跟我说你是不是之前包里放过苹果呀,天呀,你的小鼻子也太灵了,我这都扔了,而且在茫茫人海中,都能被你发现,真的是不要存在侥幸心里呀。

自助机自助办理下一趟航班手续,然后再去排队托运行李。他们是不接受柜台办理值机加托运的。

因为买的是新航的机票,所以行李可以直接从国际航站楼直接托运,然后轻松的去等摆渡车了,在这里告诉大家一点,新西兰航空公司的机票一定要在他们的国外的官网来购买,千万不要在国内的中文网站去买,机票贵出几倍的价格是有的哟,另外如果价格差不多的话,不建议去买捷星的廉价机票,因为第一他们会随时因为机票没卖够而取消航班,第二他们在机场的地位没有新航高,所以你要拖着你的行李往返于国际与国内航站楼。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你可以在这里把手机卡买了,这里也是有中文服务的,他们会帮你把卡换好。这样你就可以开始上网与朋友联系了,因为奥克兰机场的免费网络只有半个小时可以使用呢。

在这借用一下Kate Travle的电话卡信息给大家参考,实际费用会有变化。

基本上所有的航班都是在奥克兰转机的,所以如果你要飞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话,建议预留出三个小时是最好的,因为过关安检申报的时间比较长,要排队的,如果你再买个卡,吃个饭什么的,那三个小时刚刚好了。

奥克兰基督城飞行1.5小时,抵达时天已经黑了,服务中心已经下班,一时间没找到酒店让找的那个免费电话,出门碰见警察叔叔,好有爱的大叔,带上眼镜看了看我们的预订单,带着我找到免费电话,帮我打给酒店,还带着我们找到等车的地点,然后才离开,真心感谢和蔼的警察大叔。因为房车公司下午四点就下班了,所以我们第一晚就选择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了,他们负责免费接送,之前也邮件咨询过,他们还可以转天免费给送到租车行。这是一家非常精致的汽车旅馆,听到汽车旅馆这个词可能很多同胞都会觉得这种住宿一定不怎么样的,出门怎么也得是个带星的酒店吧,其实不然,国外的汽车旅馆设施设备相当齐全,而且对于有车的你来说也是相当方便的,因为车就可以停在房间门口,行李可以直接拎进房间,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准备不到的,所有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真的与在家没什么区别的。基督城的夜晚还是比较寒冷的,酒店服务人员为我们开了房门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暖气,不一会房间里就暖和了。此刻呆在暖暖的房间里,喝着店家送的瓶装鲜奶,听着缓缓的音乐,一路来的颠簸竟然丝毫感觉不出疲惫了。

机场网关汽车旅馆 (Airport Gateway Motor Lodge) 地址:45 Roydvale Avenue, Burnside, Christchurch, 8005, 新西兰, 我们订的是一张大号床和一张单人床的房间,三个人684元人民币,其实里边是两张单人床,可以睡四个人的。厨房用具一应俱全。

第二天:奥克兰——凯库拉

之前已经了解到房车的取车时间会相对较长,所以一早顶门八点多就到了租车行,幸好来的早人不多,拿着前台给的ipad就去休息区填表了,电子表格是全英文的,英语不好也应该问题不大,其实这里是有中国服务人员的,但他们都非常忙,也不怎么愿意调换服务对像(真心觉得在国外遇到同胞还不如直接找老外帮忙更舒心,这也是我一路来遇上很多次同胞得出的感受),所以我们一路就跟着一个老外,连比划带猜的收了车,为了防止使用上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我们在停车位上自助的操作演练了一番,把水电气试了个遍,呵呵,一通忙乎时间已经不早了,马上出发去凯库拉,因为我们提早预订了今天下午四点的海钓,可千万不能迟到呀。

房车订单供大家参考,我选的是全险套餐,记得一定要选全险哟,因为右驾还是会有些不习惯,会有些刮蹭的风险,有全险会安心很多的。

大厅里有一些房车上用的物品货架,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可以选购,另外这里也有免费的咖啡机提供热水、咖啡、巧克力奶,总之很贴心。

车箱后部比较宽敞,白天后边可以用来用餐,晚上拼上就可以睡两个人了。另外的一到两个人是要睡在司机头顶上的。床单、被子、枕头、浴巾、毛巾等等已经提前准备好放在车上了,建议大家查一下数量,我们就是后来使用时发现少了一床被子,如果当时发现时,他们是可以加上的。

车内物品应有尽有,如果你不习惯用刀叉的话自已带双筷子就好了

他们也提供了小袋装的洗洁精与洗碗布,记得所有用具用完后,要擦干放回原处。

车里的上下水要提前试好,搞清楚,我们就是只试了上水,下水忘记亲自操作了,等过了两天想起要去排污时,发现怎么也打不开排污盖子,好在老外们都很热情,过来一指点也就OK了。

我们从来没有在车上洗过澡,一来是天气有些凉,二来水量不如营地的大,最主要的就是每次处理污水太麻烦,但我们没少使用车上的卫生间,这就需要两三天清理一次,可是车上原带的除味剂太少,只有两三包,如果你常使用卫生间,建议提前可以自备些除味剂,很有效的,否则车内味道可不咋地呀。

煤气罐在车箱中间的下部,在车里的地板上有个盖子往上一拉就可以看到了,记得每次用完要及时把节门关闭掉,节省气源也安全,开车时是严禁使用煤气的。晚上的取暖也全靠它了,车后部的人睡觉还是很暖和的,但车头前边的人就差一些了,如果晚上把隔帘拉上,那热气可就进不来了,所以最好是一家人同住,如果两家人同住一辆车的话,不拉隔帘恐怕还是不太方便吧。

微波炉和电视需要到营地接上电桩的电源才可以使用。

车上各处的电源多按按就差不多都知道是哪的了,在这特别说两点,一个就是如果用水记得一定要先把泵开开,如果要用热水洗手也得记着要开开热水按钮,用煤气也要先开控制按钮,再去点燃煤气,否则点不着哟。

出了车行,先去最近的超市备好近两天的粮草,顺便买了一只烤鸡作为午餐,就马不停蹄的赶往目的地。

超市右手边的就是一个药店,如果你需要什么晕船药呀,沙蝇药水呀,这里可以买到。

因为一早就关注了雅虎天气,得知凯库拉今天一直会有大风,但天气预报显示下午四点风就会停了,保险起见我一路上一直在给活动公司打电话,让他们帮助确认活动是否可以正常出海。接近三点时终于接到确切的消息活动被取消了,哎,当头一棒呀,这次的新西兰之旅我最想参加的活动就是海钓、Franz Josef直升机徒步和热气球了,为了这个海钓,我调整了游览顺序,按逆时针方向转一圈,这样转到蒂卡普湖观星地时正好是阴历十五,我牺牲了观星的感受,就是为了能保证海钓可以玩的圆满一些,结果,结果,结果就是还不止这些,非但今天的海钓取消了,明天的也订不到了,晕呀,到了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问他们是否可以预订明天的活动,结果还是一个样,这下我可真有点着急了,因为我们明天晚上必须要赶到Franz Josef,我们订了转天的直升机和冰川徒步,这个也是必须要提前预订和不能取消的。迅速整理思路,突然间想起我在国内曾经加过一个淘宝店主的微信,当时是想在她那里租用电饭锅的,但电饭锅要自已去她家取还,嫌费时又麻烦,我也就没再联系过,但之前我是知道她们也可以预订各种活动的,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过后居然来了个峰回路转,不但预订成功,而且还订到了最早班(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做准备才行呢),这样一来,两个小时的活动后也不会耽误我们赶往Franz Josef。活动订好后心情也放松了,接下来都是闲暇的时间,浏览了一圈营地设施,我们就随意的到处转转了,顺便踩踩点。

凯库拉的营地是我们行程中第一个营地,我们选择营地的宗旨是,首先一定要离景点最近,然后是要相对最好的,比较了几家后,选择了这个带泳池的,距离海钓地点几公里 的这家。后边我会给出房车营地的网址,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自己上网选择。

下图是我们凯库拉营地的预订单,有营地名字,地址,供大家参考。

营地里对于房车来说是分有电桩和无电桩两种位置的,带电桩的会贵一些,一般是一个位置以两个人起价,车里多一个人,再多加一个人的钱,但额外加的这个人的价钱要比头两个人的单价便宜一点,我们三人电桩位共计70纽,记得到前台后把前台给你的位置小票放在前挡风玻璃那,方便他们检查。不是所有的营地都提供网上预订,有的比较紧俏的营地只能谁先到订给谁,所以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来安排行程。

如果你是开小车来的,他们也提供小木屋住宿,你也可以来这感受一下房车营地的感觉。

每个车位跟前都有饮用水水桩和电桩,你只需要自己把线连上就好了,但是非饮用可不是在这里加,有专门的区域以及专门的水管,可千万不能用饮用水管去冲洗下水哟,否则,你懂的啊,哈哈。污物需要到专门指定的排污池去排放,到了营地前台都会给一张纸质的地图,上边都会标注它们分别在哪里,如果实在不清楚,问问别人就知道了。

干净整洁的厨房,这可是我们每天最期盼的一个地方哟,每天我们都会自己烹制美味,这也让我们节约了费用,节约了时间,减少了对家乡的思念。但是记得一定一定要在做完饭后把所有你用过的地方清理干净,用布擦干净台面、灶具以及水池,用过的物品放回原处,千万别给咱们中国人丢脸呀,不是我碎叨,是我真亲眼所见被同胞们祸害后的厨房的惨状。

晒晒我们的第一餐,怎么样,丰盛吧,我这中国胃还是吃这个顺溜。嘻嘻。如果你有个塑料盆那就更好了,因为所有的锅碗瓢盆都要从车上拿到厨房,用完还要再拿回去,看到老外人手一个,好生羡慕,不过好在我们人多,如果两个人的话,你最好还是买个盆子或筐子吧。

第三天:凯库拉——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早晨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天气,虽然感觉上是晴天没什么风,但依然不能确定海上是个什么情况,我订的营地离出海的地方就四公里,什么都没收拾,着急忙慌的就想赶过去看个究竟,由此忙中出乱,埋下了一个隐患,以致于让我们好几天都没能住踏实,在这我先卖个小关子,后面你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到了指定地点,看到渔民正在那有条不稳的整理渔具,估计是差不多,过去一问得到答复:可以正常出海。天啊,这时的心情真比中奖了还高兴呀,你要知道新西兰南岛的行程就是一个完全看天,拼人品的地方呀,只要老天不高兴,所有的活动几乎全得取消,只剩下欣赏雨景和大风了。我们到的早还要再等拼船的其它人,这时就显示出房车的好处了,我们不紧不慢的开始洗漱、收拾物品,但是还是不敢吃早饭,主要是怕在海上全都吐出来喂鱼 。
       不一会其它客人也都到齐了,他们是五个住在奥克兰的华人,听他们说昨天他们早上也出海了,没玩够,今天要再出一次,看到了吧,这里不光是外国游客的首选地,也是当地居民钟情的地方哟。

我们的船“坐”在车上,我们坐在船上,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其实我们离码头不远,船被车慢慢的送入海上。知道大多数人都会晕船的,所以我们提前吃了晕船药,虽然天气晴朗,但一路上还是很颠簸的,必须两手紧紧的抓住栏杆,最颠的时候双腿要做半蹲状,身体微弓,看看我们这练功的姿势,再看看人家渔民熟练的切着鱼肉,穿着鱼饵,哼着小曲,完全一副轻松的样子,真是佩服呀。时间不长开到了一个指定地点,船长停下来,拉上来一个大箱子,我以为会是满满的一箱大龙虾,结果一看只有两条大鳗鱼,虽然也有惊喜,但还是有很多的失望,我的大龙虾在哪里呀,难道因为今天出海太早,龙虾还没起床吗?之前并没有看到过其它人捕获过这样的一箱东西,而且听说每船只会拉上来一个箱子,我又问了问同船的同胞,昨天他们也只是拉上来一箱,并且龙虾也不多,难道我的运气这么差么,哎,那我就期待后面海钓时能钓到大鱼吧(好像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吧 )。

继续前行到达指定的海钓地点,船长为我们每个人架好了鱼杆,别人都是电动鱼杆,只有我和儿子的是手动的,要知道鱼线要放下去一百多米呢,得,只当锻炼身体了吧。这时船边已经来了好多“客人”哟,信天翁,海鸥围满船只两侧。后来我明白了,原来每次船都会停在这里钓鱼,如果钓上来的鱼比较小,船员就会把这些小鱼以及客人们钓上来的大鱼收拾完的剩余物奖励给他们。瞧,小家伙们很聪明呢。还没等我把线放到底,别人已经开始收杆了,一杆就收获了三条小红鱼,看的我这个眼馋呀。继续努力摇杆放线等待收获。就在这时大家一阵惊呼,原来是那几个华人居然钓上来一条大章鱼,太酷了,太好玩了,把它扔到甲板上,它居然四处乱爬,船员抓起来,它的须子和吸盘就会有一种粘液流出来,然后尽量的盘住你,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加勒比海盗》里的章鱼船长,好一阵“恶心”,可是船员们可高兴呢,把小家伙交给了钓到它的人,来了个大合影,我可不想去碰它的粘液,不过拍拍照还是可以的嘛 。

这是快到底的深度显示。

信天翁

我这个不尽责的钓鱼人,光顾着看看章鱼,玩玩鳗鱼,逗逗信天翁,自己钓的鱼都没管,等到船员提醒我该收杆了,才想起来自己的还没收获呢,你们想知道手摇一百米鱼线的感觉吗,哈哈,来体验一下吧。等的时间长才收杆也是有好处的呢,那就是收到的都是大鱼,这下海鸥们可失望了。

钓鱼的过程中总是一会发出一阵惊呼钓到什么什么了,一会发出一阵尖叫看到海豚了,就在这种又兴奋又欢愉的气氛中结束了海钓,大家都收获满满,船员也会询问客人是要整条鱼还是只要鱼肉,我们不想自己收拾了,就只要了鱼肉。船长启动了船只,继续加速开动,这时动物们还舍不得我们离开,海鸥在天上飞,海豚在水中游,一路追随着我们,船员顺手扔出一块鱼肉,海鸥们娴熟的叼住,满意的一旁去享受了。

虽然收获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各种鱼,可是我们最期盼的龙虾始终没有看到,哎,还是觉得很遗憾。就在这时,船长又慢慢的降了船速,我们猜想那肯定是要给下一船放龙虾笼了,这次是不是我们出船太早了呢,居然一只龙虾都没有遇到,下次再来时要不要选择一个其它的时间再来呢。还没等我想完,就见船长不是往下下笼而是往上收笼,难道真会再收一笼吗,这次会是什么运气呢。看着船长往上倒绳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在出水的那一刹那,哇,满满一大笼龙虾,全船的客人都惊呼了起来,大家纷纷掏出手机一通狂拍。

每一只龙虾必须经过量尺,合规的才可以留下。

这种满籽的要放归大海。对于环境的保护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测量完留下合规尺寸的龙虾,我们足足收获了33只。

终于收获了龙虾,而且还是个大丰收,带着全部战利品和喜悦的心情,回到了出发地,等待着接我们的大汽车。

准备船上车

我们的车就停在船旁边,房车的好处就是下船上车就可以开始做饭了。

每人两只龙虾,还有很多鱼肉,这些东西我们可是吃了好多天才把它们都消灭掉呀。

吃不了的只能放进冰箱了。

龙虾粥

吃饱后小休了一下就出发了,今天要直接赶到弗朗西斯约瑟夫冰川,这段路是要东西大穿越的,需要开九个半小时,一路上很多都是山路,快到终点的时候地域开阔了很多,车速才可以提上来一点,我们大约晚上十点钟才开到,已经漆黑一片了。

因为我知道今天会晚到,所以提前邮件告知了他们,到了营地看到接待中心上写有告示,说是直接去酒吧找他们办理入住就可以了,这里边好热闹,很多青年都在喝酒聊天,俺的英语不好,就不跟你们唠嗑了,嘻嘻。拿到位置图找到自己的电桩,这时候悲剧发生了,找遍了整个车都没找到我们的电源线,晕死,后来又跑去酒吧,叫来工作人员想着借一根,他们没有,想着说明天找个地再买一根,被告之这里太小了基本上不太有可能有卖的,让我们到大一点的城市再找一找看,得,今晚上将就一晚吧,好在我们车的供暖系统是煤气的。怎么丢的呢,想了半天估计是早上赶着要去海钓忘收了,不过这下也好,儿子与老公有了明确的分工,每天早上走之前,一个负责收电缆,一个负责收水管。

第四天: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冰川

昨天晚上到的太晚都没来得及看看营地的模样,也没有机会使用一下这里的厨房,只能留个影作为纪念了。

补一张这个营地的大门照片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直升机徒步活动,这项活动是新西兰最有特色活动之一,但能不能成行,完全要靠运气的,天公不作美那就只能等或下次再说了,就因为新西兰的活动基本上都是户外的,要看天气来决定,这就让我不能像以前一样,提前预订好各地的酒店,每天都要等活动成功结束后才能去订转天的活动与住宿地点,这就提高了自由行的难度,我也提前做了不少的功课,准备了不少的预案,真的是需要灵活掌握哟。

其实冰川的接待大厅就在营地斜对面,昨天来的晚没有看到,车一开出来就到了,天公作美,我们的行程可以按时出发,真是太好运了。要知道很多朋友可以会在此等上好几天才可以的哟,其实我也在这里预留了两天,看起来我们还可以多玩几个地方了。

工作人员会让同行的人全部到前台办理手续,顺便给每个人戴上手环,这个纸手环里有是蕊片的,能够识别你的基础信息,完成前台手续后,领取帽子,接下来需要到旁边的电脑上,自助操作完成一些信息的填写,这里是有中文的,其实就是在这里确认一下,你是否有不适合的相关疾病。电脑上确认完,就可以到旁边休息区等候全体同行队员到齐,工作人员会出来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基本上就是下边这张图列出的事项。

我们是提前找活动公司订的活动(KateTravel它家可以上网搜一下),所以价钱会便宜一些,当时是订的早,而且和其它活动连订的,所以优惠比较多是384新币一人,看看下图一个人是要499新币的哟。当然,如果你不想坐直升机的话,可以选择其它方式也可以的,价钱还会便宜一些,但据说不坐直升机上到上边的话,底下的冰川看上去会脏一些的。

好了,现在听完讲解,每个人刷过手环就可以进入下一间屋去换衣服了,之前怕山上冷出来时就多穿了些衣服,后来发现其实不需要穿太多,如果有太阳山上会很暖和的,而且他们的衣服是防风防雨的,特别特别保暖,以至于后来我们都要脱了他的外衣才凉快一些。

很厚的袜子,很厚的鞋

上山只允许背这个包包,这里是放冰爪用的,当然你可以带一瓶水,其实他们是发一个简易双肩背的,里边还给一瓶水,防晒霜,巧克力、润唇膏的,但估计我们这趟,他们给忘了,回来时才补发了我们。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穿过一片小林子就到了停机场。

飞机在加油呢。

看到远处的小人了吗,那就是我们的向导和上一拨儿客人在候机。

先给你们看看我们的帅哥向导

先跟向导学穿狼爪,穿好后向导会给每个人检查的,有一点错有一点松都不可以的,他会帮助重新调整好,这样才可以出发。

先来个全景,其实每个队基本上就是绕着一小片地转一圈,远没有来时想的那么艰难,次项活动是比较轻松的,适合各个年龄的人群。

看看人家穿的短衣短裤的,再看看我的,差距呀。后来行程结束时,看到向导就在这大冷天里,直接吃了一盒鱼罐头解决了午饭,这能量这体能,看起来我得需要锻炼身体了,加油,哈哈。

向导每走一小段距离就会去前边探索一下,帮客人凿出一些台阶来,大家利用这个时间停下下欣赏景色和休息调整,所以说这个项目根本也不累的哟。

很美的小冰花

有没有很威风呀,嘿嘿

看到正对面的那片黑色山石了吗,就在我们听讲解时,那里突然发出一阵巨响,原来是一次小型的崩塌,向导告诉我们不用担心,这里一年会有无数次的这种现象,不会对我们构成威胁,但会让冰川每年产生变化,冰川每年都在变小,我们真的需要爱护地球,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在整个浏览过程中,会经过几个这样的冰洞,并且可以看到淡蓝色的冰和水,只可惜当我们走近冰洞时,太阳被云层遮住了,拍不出真正的颜色来了。

咦,这是谁的大鞋印呀,难道是孙悟空来了,哈哈。

下面这张有一点点蓝的意思了,但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如果你运气够好的话,一定不要错过阳光,抓紧时间拍照吧。

找到一块干净的冰,快来尝尝这千年的冰川吧。

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飞机回来接我们了,好舍不得呢。

这里的天气变化就是这么快,游览的后半程就再也没看见过太阳,在看看现在返程了,居然下起雨了,嗯,我还是值得庆幸的,虽然没有拍到最好看的颜色,但最起码已经看到了呀,嘻嘻,知足常乐嘛。

再来看看我们的飞行员,又一名大帅哥哟。

整个项目说是三个小时,其实会比这个长一些,大约三个半小时才算全部结束,因为我们订的是九点的团,所以项目完成已经中午了,兴奋了一上升了,已经没有力气做饭了,正好出来对面就有餐馆,而且他家还有中文菜单呢,基本上广式风味,中国人可以接受。

这家餐馆有免费的wifi可用哟

吃饱饭我们也不敢多呆,心里还惦着我们的电缆线呢,要是没它,我们今天车里还是不能用电,其实如果不用电器,不充电的话,还好,有没有线都可以,只不过还是有线更方便一些。跑到加油站问了问,他们没有,我们一看这里可能确实太小了,没有可能买到线,先赶往下一站福克斯冰川去碰碰运气吧。

两个冰川离的很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到了镇中心先去服务中心咨询了下午要去的马森湖的位置,顺便要了一份地图,在此建议大家每到一地,最好先去他的Information要份地图,把相关的旅游信息咨询一下,因为我们就遇到导航不准的时候,如果你有了地图的话,就可以两者结合来用,不会让自己跑冤枉路了。

福克斯的营地我们也选择住在top10 Holiday Park这个品牌的了,总体上他家的营地位置和设施都非常好,价格偏高些,如果价格上可以接受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在这个品牌,尤其是这个营地,是我此程中最喜欢的一个营地,没有之一呀,他家的大厨房太牛了,浴室也是最大最舒适的一个了。

到营地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办手续时问了前台是否有备用电源线,依然是没有,然后让他们与凯库拉营地联系,问问是不是可以让其它的车给捎过来,可是那边却一直联系不上,干脆直接租了不带电桩的位置。因为我们还要去马森湖,怕一会天气有变化,所以办了手续就直接先去景点了,一会回来我再为大家介绍这家营地啊。

马森湖因为可以拍到冰川的湖中倒景,所以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地方。

这里离营地不远,出了营地大门,往左手拐开个十来分钟就到了,很方便。门口有个商店,本想进去转转的,老公不想进,那就回头出来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关门再说吧。

这里有三个观景点,最远的那个也是能拍到最美冰川倒影的地方,其实实际走起来没有多大,应该比他指示图上要快一些。

一进门一群大花牛在跟你打招呼,好可爱的大家伙哟

刚到第一个观景点时天气还不错呢。

可当我们转到第二个观景点时,天气完全变了,云层遮住了雪山,而且更悲催的是,第二个观景点被封了起来,在做整修,从外面完全看不到对面雪山的景色,更别提倒影了,只能在其它的小角落里,拍了下面这张图。

这个湖唯一一个不好的方面,就是不到观景点你是看不到对岸景色的,全被植物遮挡住了,步道是在林子中间,好吧,这里就留待下次来时再说吧,好在这里空气很好,我们就只当来这里吸吸负氧吧。哈哈。

回到镇上时看到这个wifi亭,之前看到有人写说是可以有免费使用时长的,我们没有时间,也就没去研究,有空你们可以去看看。在镇上顺便又去了一个汽修厂,老板说如果要线的话,他们可以给订购,需要一周的时间,妈呀,一天我也没时间等呀,看来今天我们就真得住这没电桩的车位了,得,省钱了。

在这里顺便跟大家介绍一下,有下边这个蓝牌牌的房车是可以在野外独立过夜的,否则车辆必须要进营地才可以哟。

我最爱的大厨房来了,太过隐了,虽然没有好的厨艺,但我也得秀秀呀。由于我们车里没有电缆线,所以手机电脑充电都得在这里解决,充电时遇到了几位国内来的朋友,聊起天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也去了马森湖,而马森湖是需要门票的,就在门口的那个商店里卖,可我们全然不知呀,一不小心逃了票了,实在不好意思呀,这要不是当时先生不想进商店,可能我们就买票了呢。后面去的朋友还是不要像我们似的,知道了还是要去买票的好啊。

继续龙虾宴

很喜欢他家的大浴室,其实他们的电影休息厅也不错,不过忘记拍了。

这家营地很大,视野也好,不像上一家雨林效果的,互相之间基本上是看不见的,对我来说,我更喜欢这种一眼都能看到的,宽敞。如果你来时决定住这个品牌的营地多一些的话,还是建议你办一张他们的会员卡,订房订活动都会有折扣,我们就没有计划好,到最后才想起来去办,虽然订活动时也节省了不少钱,但前边的全没享受到呢。

第五天: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第四天: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下起了小雨,一直在担心今天瓦纳卡的户外活动,一路上都是阴雨绵绵的,但人品就是那么的好(哈哈,让我得瑟得瑟),快接近瓦纳卡时,居然晴天了,但是风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跳伞活动今天肯定是不可能了,直接先去了营地,办理入住,做顿可口的午餐,养精蓄锐为下午的“铁人三项”做准备。

这家营地是自助刷卡进门的,走时如果他们还没上班,你只需要把门卡放在门口的箱子里就可以了,左手的小房子就是他们的前台,门口的郁金香真的很迷人。

我们选择春季来新西兰,一来是价钱没有旺季那么贵,二来这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非常适合拍照,这个时候来新西兰性价比比较高,后边我们特意去了基督城的皇家植物园,喜欢花朵的朋友,后边将奉献上大篇的美丽花朵照片哟。

我在网上选了好久,仔细衡量了距离以及位置,最终选择了这家位于湖边的营地,虽然营地基础设施比较简陋,但是视觉效果棒棒的,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早,给的位置也非常好,瞧瞧,正对面就是湖泊雪山,这要不是下午还有户外活动的话,徒步去湖边转转也是非常享受的。

从营地到活动的地方开车十几分钟,一路的蓝天白云,瞧瞧这云彩,我可是坐在副驾上拍的呀。

路上路过Puzzling World,就在路的右手边,明天我们要到这里参观,这里可是若干游记都提到的地方哟。看到这个小飞机的标志,就基本到达了活动地点,这也是跳伞、开飞机等等活动的聚集地。

说了半天也没介绍今天我们的活动到底是什么,现在我就简单的做个介绍。这是在瓦纳卡机场边上的一块私人土地上,一个家族企业举办的冒险又刺激的活动项目。从加速到百公里时速只需2.5秒的极速喷射快艇,到全地形终极越野车,从陶土飞靶射击到原始的拉弓射箭,还有多种选择的直升机观光飞行,在这里,所有活动既可参加单项,也可以自由组合。我们是通过国内的活动公司预订的,他们都是提前把活动组合在了一起,没有单选,所以我们就选了打飞碟、越野车和快艇三个项目的套餐,每个人是342纽。

因为这是个私人领地,所以导航上并没有位置信息,其实也挺好找的,就是过了刚才那个小飞机的地方,再往上二分钟的车程,左手道边上一个不大的小牌子上有个公司标志,你要仔细看哟,要不很容易就错过了。之前交了订金,到这里只要补上余款就OK了,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冒险之旅吧。

先给我们安排了终极越野车,看看这场地,哎呀,我的视频去哪里了,等我找出来给你加上,看看惊险不惊险。

在坐车之前首先要换上他们提供的专业的服装、帽子、头盔、眼镜以及戴好遮面的围巾,好了,看看这装束像不像赛车手,赶紧跟我们帅帅的车导来个合影吧。

快让我这身酷酷的行头和这个酷酷的大家伙合个影,展示一下,“女飞行员”的英姿。

看到这个几乎直上直下的土坡了吗,我们一会就要从这上边疾速俯冲下来,想想都怕的不行,这个老外居然还让我一个女士坐在副驾上,本想让儿子体验一下前排的刺激,结果他还不让,得,谁让我选了这个项目呢。偷偷告诉你们,在坐这个越野车之前,这个车导其实已经开着他的另外一部小越野车带着我去车里拿我忘了的东西,那时候他专挑难走的坡道呀,石头路呀,制造了好多险象,故意让客人体验一下刺激,但那毕竟是小车,而且也没有那么险的路况,我当时也已经很恐惧了,现在要真开始终极的越野车了,心里多少有点后悔选这个这么刺激的项目了。

这个大脚怪车功能还真真的强大呀,这速度就别提了,那叫一溜烟呀,瞧见我们车上的泥点了吗,其实我脸上也全是泥点呀,为什么呢,还不是人家特意开到河边过河,爬石子山坡,跳跃河沟造成的,这回我知道为什么要让我们带遮面围巾了,你以为这就完了,车导把车开到一块巨石面前停下了,你猜干嘛,开过大石头吗,得了吧,这石头比车还高出好多呢,原来他是要把车前轮开上石头,坐在车里的感觉完全就是车子直立成90度,他还在不停的猛轰油门,这是要翻车的节奏呀,后来问了坐后排的儿子,他说这个动作时,其实后排座位的人最恐惧,怎么恐惧呀,那就来尝试一下呗。

风驰电掣的大脚怪回来了,还好我的心脏还可以接受。

与我们差不多点的还有另外几个外国朋友,他们选择的是那个加速到百公里时速只需2.5秒的极速喷射快艇,我对于这种速度还是挺害怕的,就选择了去观看,看看人家可是美女团呀,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呀。

这么快速度的船,当然不是坐在船里了,几乎是要躺在船里的,启动时速度还是平稳的,需要一定的距离来加速,瞬间就窜出去了,到了拐弯的地方突然来了个大掉头,掀起了一个小水浪,下船时他们全身都湿了,但却很开心,佩服勇敢的女士们,等我回去练练功夫,回来我也试试啊。

我们选择的是比较平稳的快艇,没有他们的速度快,也不在同一片水域,但是这片水域更有味道,像是在森林里,游玩的时间要比那个快艇长,乐趣要更多一些,看看你喜欢哪个类型的吧。这回船导也使出了浑身解数,给我们来了个180度的大漂移,咋样,水中漂移不错吧,呵呵,我们也“湿身”了。在这片水域里我们来回来去好几个往返,保证你玩个够。

之前在美国打过手枪和步枪,本想这次到新西兰再玩一次的,但咨询国内的活动公司时被告知说是新西兰没有打枪活动,只有这个打飞碟项目,心想这个也还行,没玩过的我倒是都想尝试尝试。其实后来到了新西兰后才知道,人家是有打枪的项目的,就在那个飞机活动场对面,只不过是咱们的活动公司没有与人家合作,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还可以有打枪的活动。在此建议伙伴们到了一地,先去他们的服务中心去看看,拿些资料,他们的项目是最全的,这一点在后来也有多处体验,接着跟我往后看看还有什么新奇的活动项目吧。

这时天气已经发生的变化,乌云遮住了太阳,风也大了,好担心明天的跳伞和开飞机,继续祈祷上天,明天一定要是个好天气呀。我们的教练酷不酷,嘻嘻,就是头型吹乱了。

觉得声大的记得找教练要副耳塞子。

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运动员打飞碟的,觉得挺帅气的,如今自己上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呀,我都找不着飞来的碟在哪,儿子还不错,基本上一枪一个准,就是都等飞碟飞近了才打的,搞的碎片全在眼前掉下来,害得我拍照都得躲到车后边,生怕碎碟打我一脸。后来教练一看他们男的打的还不错就给升级到同时出两个碟,连上两发子弹同时打,呵呵,他们玩的那叫一个痛快呀。

甭管打的好坏,必须摆个漂亮的Pose。

怎么样有点西部大片的赶脚没有?

打飞碟全部是散弹,不同于手枪的金属弹壳,我就光拍照留个念吧。

这“铁人三项”完成已经四点多了,我们还有重要的任务要完成,就是继续寻找我们的电缆线,之前在加油站和营地前台都问过哪里有卖,可是找到后都告诉我们没有,而他们的商店基本上都在五点钟就关门了,当时我们那个急呀,后来我们又问了若干家商店,在接近关门的最后时间终于在一家五金店找到了,可是一问只有一种154纽的线,得,那也得买呀,其实如果是在大城市的话,就没必要买这种那么贵的线,车上本身配的线没有这个质量好,也没有这个线长,但,就这样吧,今晚我们终于可以在车里充电、热牛奶了。欧也!

线买到了,心情也放松了,可是天却下起了小雨,超市离营地走路十几分钟,怕房车不好找地方停就雨中散步走了过去,之前看到有人对新西兰的超市做过分析,说是哪个牌子的超市东西便宜,哪个超市的购物袋免费什么的,我没太在意,倒不是说钱多,主要是出来玩时间最宝贵,赶到哪是哪,我是不会因为价钱便宜多跑路的。

蔬菜的价钱可不便宜,可个个都跟艺术品似的,看到服务员在摆菜时,都要摆出造型来,这要是在中国,估计还没等你摆完,菜就被扒了乱了。哎,不说这个了,还是来看看我们晚上的大餐吧,别笑哟,依然的龙虾宴,谁让咱肚小,一顿吃不了那么多呢,好在车上有冰箱,这要不是房车,估计就得扔了。在这我要特别隆重的推销一下他们的猪肉馅,特别特别有肉香,如果你可以做饭的话,一定要尝尝,真的与国内的猪肉完全不一样。一大锅肉丸子没吃了,转天中午省得做了,全去掉。另外还有一点请懂行的来解释一下,就是在我用手团丸子时,个个都能弄得特别圆,也不那么沾手,可我以前在国内弄的如果纯用手就成不了外表那么光滑的圆,还特别沾手,难道是心里作用,嘻嘻,小神奇。

第六天:瓦纳卡——皇后镇

由于昨天大风的影响,所有昨天的客人都改在了今天,我们的跳伞活动也被改成早上第一班的七点钟,连脸都没洗,爬起来直接开车到了活动地点,房车就是随意啊,到地忙完这些再洗漱做饭也是可以的哈。其实跳伞的地点就在昨天活动地点的旁边,那个小飞机那里。早上的一缕阳光,让我们觉得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我们是第一拨客人,店里没什么人,飞机还关在屋里,我们以为这一飞机就我们自己呢。

桌子上有PAID,把自己的相关信息填上就好了,这里有中文哟。

这里有中文的VCD讲解片,店员会放给每个参加活动的人看,主要就是了解各种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会帮助客人穿好跳伞的专业服装,在此之前你需要把你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寄存在旁边的小箱子里,自己保存好钥匙。

虽然是早上最早的一班飞行,其实不是只有我们,而是全部满员,大家都准备好后,每人一个教练陪同,再次帮自己的客人确认安全设备是否调整到位。准备出发。

这里的一个服务人员是中国人,跟她交流跳伞时,她说她每次跳出来之前,坐在机舱门口的时候都有一种要死的感觉,可一旦跳下来时却又是无比享受,这些只有自己去尝试才能体会。

瓦纳卡的跳伞有12000ft和15000ft两种选择,我们是初跳所以选择了12000ft,价格是329纽/人,不含照相,皇后镇还有19000ft的可以选择。飞机开走后大约十几分钟后,就能看到他们已经跳下来了,可是同时下来两组伞,分不清哪个是儿子的,但每个颜色都很醒目,也都很漂亮。不管怎么样,先拍上一组,瞧瞧,这手机拍的不平不错吧,哈哈。

就在看着他们慢慢往下飘移的时候,突然看见远处又有一伞正急速接近于直线掉落中,心想,呀!不会是有人直接掉下来了吧,快接近地面时,“刷”的一下子就站在地上了,我们突然间明白了,原来是摄影师先下来了,他不是像客人一样在空中慢慢盘旋降落,而是给客人拍完照后就直接直线降落,这可是专业级的了,别人可模仿不来呢。照相也是分很多种的,有头带的,有教练手持的,还有一种就是这个跟跳的摄影师,这种当然最贵了。

给归来英雄来张帅气照

接到儿子后,第一时间问感觉,人家却只淡淡的说了句挺好玩的,嘿,我这白担心了。后来听他描述,说老外的身体非常强壮,儿子与教练的身高同样一米九,人家在他身后,两个人绑到了一起,飞机里的空间狭窄,教练单凭两个胳膊就把他俩人移动到了机舱门口,看起来咱们还是缺少锻炼啊。刚刚跳下来时感觉耳朵很疼,脸也被吹得不成样,看过成龙的十二生肖吗,在最后摘掉头盔飞向火山口时,成龙的脸是啥样的,估计就是那样了吧。到了后来就慢慢就适应了,从天空上看来来的瓦纳卡,雪山、湖泊、阳光,美成一幅画。

考虑到跳伞的活动需要二到三个小时,头天就把开飞机的活动订到了11:30,可是实际上九点钟就跳完伞了,我们抱着试着看的心理,到开飞机活动的接待处问了一下,正好他们有空,可以把我们的活动提前,当下我们就办理了手续,这个活动还是很便宜的,129纽可以带一个后排乘客,也就是说一个人可以开飞机,还可以再带一位,这样的话,我们就决定由儿子来开,我来乘坐。

办理手续时店员会询问是否要纪念章、摄影,需要单加钱,加多少我忘记了,反正我们是都选了,总得给自己一个留念嘛。其实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因为我们的英语不好,之前一直在纠结能不能听懂教练的话,后来还是禁不住开飞机的诱惑,一咬呀来吧。后来发现so easy。

瞧!这酷酷的行头,怎么样,可惜不是给我们穿的,哈哈,它只是个展示品哟。

飞机好小,不过坐进去并不觉得拥挤,眼前全是各种表,好晕啊,好在教练很有耐心,基本凭手势就能完全能懂,教练特意问了问是否会开车,看来开飞机和开汽车有很多相通之处呀。

稍做讲解,我们就开着这个“大汽车”出了停机坪,开着这么个带翅膀的小怪物,“驰骋”在大道上,一路上感觉好奇怪,好新奇。

你猜先操作哪个表,哪个操控杆,哈哈,我不告诉你哟,快来试试吧。

没多远就进入主跑道了,准备起飞。

有没有像是在玩游戏机呢,啊,这可是真飞机呀,儿子表现不错,起飞几乎没有感觉。

随着高度慢慢的升高,我们的心情也从兴奋一点点转向了安然享受,任我们的小飞机在天空傲游,刚才没跳伞没有看到瓦纳卡的全景,现在全都补上了。

坐在后排的我想必和前排的飞行员感受完全不一样呢,对于我们的男孩子来讲,来一次这样的旅行,应该是更有意义吧。什么时候咱们国家也可以有这样的活动可以体验呢?期待中。

空中飞行时间并不长十几分钟吧,对于初次体验的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感谢今天的好天气,不仅是晴朗,而且没有一丝风,这么小的飞机如果要是遇到风的话,想来应该有些恐惧呢。

一路上教练都很放心,甚至有些时刻竟然低头忙自己的事情了,您也对我们太放心了吧,我们技术好到这种程度了吗,哈哈,感谢你的信任啊。飞机马上就要着陆了,与起飞不同,落地时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颠簸,不过对于首驾来说,可以给100分了。降落后好轻松哟,我们忽忽悠悠的开回了“家”,“停车入位”太顺畅了,来,给帅哥来一张吧。

来张正面全身照!

角落里布置的也很有特色,看到这装束想起了过去的老电影。

穿不上那身装束,买个小玩偶回去纪念一下吧。

没想到早上的两个重要活动都是这么快的完成了,时间还早顺路去了这个网上很多人推荐的puzzling world。

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如果你有时间又带着孩子来的,可以选择游玩所有项目,如果时间紧又没带孩子,那么你就不需要去买票,在门口照照相,然后上个厕所,拍拍那个经典的地方就可以了,灵活掌握吧。

猜猜为什么我把手放在这里拍了一张呢,够聪明,因为实际上这个头像是往里凹的,可是视觉上却是往外突的。

都是视觉差噢!

看出右边柱子的玄妙了吗?

这人手指的是什么?

经典来了,不上个厕所你可发现不了这儿呀。

有时间又有兴趣的可以在户外去玩这个迷宫,我是没有兴趣也没有体力去探索了,留着你们去发现吧。

我还是比较喜欢外边的这个建筑,有很多种拍摄方法,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脑洞大开呀,看看你还可以找到什么新的拍摄方式。

想不出来的,这里有提示,就是照着做也有一点点难度,需要你找好角度。

来展示几个,看看效果如何。

一番折腾也耗费了不少时间,来这两天都还没仔细看过营地对面的湖泊雪山,正好今天时间比较早,当下决定开回湖边去近距离观赏一下,顺便在湖边把午饭解决了。

这里有人玩滑翔伞,彩色的伞在雪山湖泊的衬托下好美,随随便便一拍就是一幅画,最有名的孤独的树也在这附近,可是我们就是找不到,遇到的老外口音好重也听的不是特别懂,关键是这个孤独的树他好像并不是很知道呢。

根据地图上显示的位置,其实它就应该在我们的附近,可是再往前好像看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了,无奈只能碰运气了,我们把车继续往前开,直到最后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开进去一看,啊哈,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就距离这里不远,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

有没有看到,远处好小的一棵树在水里生长着的。

来张人家广告牌上的夜景照片。

来,再来张我的手机之作,怎么样,我拍的比他的好吧,呵呵,别喷我啊。

春天就是好,不止是路边的花都开了,连树都开了大片的花,一眼望过去,色彩丰富的很。

瓦纳卡皇后镇很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快接近皇后镇的时候会有路标显示箭镇的方向,箭镇是个秋天赏落叶的地方,看过很多那个时候箭镇的照片,非常漂亮,这次是春天过来的,加之今天的活动安排的比较丰富,本没把箭镇安排进来的,可是没想到今天的活动能够提早这么多时间完成,干脆拐进去看看好了。

由于没做功课,就直奔主街来了,我们这个车比较大,一时间找不到能够让房车停车的地方,转了一大圈在一个下沉式的停车场里看到可以停房车,但不可以让房车在此露营。在这里我顺便说说房车停车的问题,其实一路上我们停车都没怎么费过劲,那是因为我们去的都是景区,人也不多,即便到超市也是可以前后占两个小车车位来停的,只要在门口没有标识出不允许房车进入的,房车都是可以停的,但路上我们其实是遇到过一个不让房车进入的车场,就是从凯库拉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路上,到格雷矛斯时路边有个麦当劳,那个停车场标注了不许停房车,可是当时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停进去和出来时都没有碰到人,后来到了营地碰到了同胞,聊起天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也在那里解决了一餐,可是当他们停进去的时候,就有老外看见并指出了不许停房车,这个麦当劳很明显,几乎从那里路过的都会停一下,因为一路上就这一家。来这里的朋友注意了,但转过麦当劳后边好像是可以让房车停的,总之,大家多注意标识就是了。

说远了,还是来看看这个不大的小镇吧,人气很旺,就一条主街也不长,有许多小店,停下车随便到处逛逛,看了一下商品的价格,为后边购物做个准备。

许多老外都是一家人在一起,找块草坪,歇歇脚,找个咖啡馆,聊聊天,只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不能在这里静静的欣赏了,暂就走马观花一下吧。

出了箭镇很快就到了皇后镇,这里有两家TOP10的营地,我们选择了位置最好的Queenstown Lakeview Holiday Park这家,从营地往上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缆车乘坐点,往下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主街,要知道在这个很火的小镇里,开着这么个大家伙来回来去的,实在是不方便呢。办好手续停好车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腿着了。记得如果你是旺季来这,一定一定要早订下位子,他家真的很火呢。

办好手续自己去找自己的车位好了,进门需要密码,进入卫生间也需要密码,记得别把那张纸给弄丢了哟,否则你可去哪都去不成了。

如果你通过他们预订活动,停车是可以免费的,如果是其它地方订的活动想要在这里存车,那是需要付费的。好在我们要在这里住两晚,目前还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这家营地是我此行中最贵的一个了,80纽三个人,谁让人家坐落在皇后镇呢,又在那么好的位置上,贵点方便也值了。厨房很大,很透亮,可以看到远处的山景,一路来每个营地的设施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特色,我都非常喜欢,而每天新到一个营地时,营地的设施对于我来说竟然也是一种期盼呢。

其实每家营地除了厨房以外都会有影音室,那里也是各国朋友相聚的另外一个场所,如果你语言好的话,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和来自各国的朋友聊天,只可惜我们语言不好,也没法看懂英文电影,所以也就没怎么关注过影音室,连照片也忘记拍了,有喜欢的朋友就自己去看了。

厕所干净整洁,输入密码进入即可,男女分厕,可是到了晚上去洗澡时居然看到门外立了个牌子,写了一堆英文,这时两个男子推门进了女厕,哟这是怎么回事,一下子我被蒙住了,站在外边半天没敢进,没错呀,这边就是女厕啊,后来看到又有一位女士也进去了,她看到我站在门口没敢进,示意我这里是可以进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会功夫男厕在做保洁,临时改为男女通用了,需要洗澡的把自己的单间门插上就行,连续两天我都碰上这种情况,另外一天是女厕在清洁。可是儿子和先生去时都没碰上,哈哈,他们没机会欣赏女厕了。

出了营地往下走个五分钟,下了一个长楼梯就到了主街,而且你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最最有名的FERGBURGER大汉堡店了,现在才下午四点多,人并不是很多,我们很庆幸只需排一小会就可以点餐了。

来看看价目表,选选你喜欢的,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该选哪款,三个人先点两个吧,来了一个最经典的BIG AL,再来一个最贵的The Bulls Eye,看看哪个好吃。

点好餐在旁边等着就好,到你的号时大屏幕上会有显示,好期待。

等餐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冰激凌店也非常诱人,吃完汉堡再说,有肚子我就再来个这个。

等餐的时候人就慢慢的多了起来,连外面可以坐的长凳上都坐满了人。

怎么样,这汉堡差不多跟脸一样大了,哈哈,虽然有些夸张,但你要是想一口咬下去,恐怕你得借姚晨的大嘴一用,三个人两个汉堡,饱饱的,本来还说逛逛街看到什么就吃点什么的,这回得了,什么也吃不下了。

填饱肚子想着明天还有时间可以逛街,今天要不就先去坐缆车,到山顶上去欣赏整个皇后镇的风景吧,看看那个经常出现在画片里的景色,如果你体力好,你也可以选择爬上山去。

快到坐缆车的地方,路过一个可以看KIWI鸟的小公园,因为一路上各种纪念品商店里都会出售这种小鸟的玩具,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选择这个时间来坐缆车就是想既看看白天的景色,也看看夜晚掌灯的夜色。

记得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山顶上风大气温低,还是很冷的,看看我们离北京有多远呢10761KM。

由于风太大,吹的头有点疼,只匆忙拍了一下,就跑回屋去,等着看夜景去了。注意到右手那玻璃房子了吗,那个就是最有名的山顶餐厅,不过我觉得那里有好多团队来吃呢,而且你不一定会能坐到靠边的窗位,即使你能坐到窗边,那窗外还有一条走廊,所以无论怎么样,你想要看到最全最好的景色,还是走出来到走廊上来吧。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你可以在他们的纪念品商店里转转,或者上上网,记得这里是提供免费上网的,需要你自己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行了。

美丽的晚霞。

山顶上有这种Luge小车可以玩,喜欢的同学可以从山下买上山缆车票时一起买了,有优惠的。

第七天 皇后镇

早上不到五点钟就起来给热气球公司打电话,确认今天是否可以飞行,居然告诉我今天不能飞行,我明明看了外边没有风呀,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特意问了两遍,噢,不是自己听错了,确实是说天气不好,不能飞,好吧,那我就踏实睡吧,反正明天我还有一天时间,再碰碰运气吧。这样一来,我就不得不放弃明天的行程,本打算去神秘峡湾看看怎么个神秘的,这回就只能在皇后镇附近转转吧。

格林诺奇小镇(Scenery of 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最西北端,从皇后镇开车前往格林诺奇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这是的一条饱餐秀色的风景路线。公路沿瓦卡蒂普湖边蜿蜒而行。,《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

虽说路途只需不到一小时,但一路上到处都是能拍成画片的景色,所以你需要多预留出一些时间,而且一定记得公路上不得随意停车,安全第一。

这是我在新西兰看到的全白色的小羊,只在这条公路上,其它地方看到的全是灰色的,有它们与雪山湖泊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画面。

小镇很小,真的很小,小到我都不敢相信,已经到了格林诺奇,直到当我看到传说中的这个小教堂,看到被无数网友拍进画面的红色小木屋,还有那水中一排的孤树,为什么你这么小却也那么迷人呢?

说个额外话题,在这里的一家小商店里,看到一顶由当地的一种他们叫做水獭的小动物做成的帽子,戴上颇有点雪山飞狐的感觉,当时觉得价格有点贵,谁知后来才知道,其实这里相比却是最便宜且款式最好看的呢,哎,好想念呀。

路边看到一辆超大超大的大房车,这哪是房车呀,都快成公共汽车了。相比我们这个,这里还不得住上十几口子呀,哈哈,有点夸张哈。

到达格林诺奇不是最终终点,去往天堂镇(PARADISE)才是真正的目的,因为那里才是真正的电影取景地,才会更有中土的感觉。但通往那里的路全是石子路,如果你是租的车子,被划破轮胎,租车公司可是不负责的,所以一般都是跟团前往,跟团一般分为开车进入和骑马进入,但是由于我们前边玩的时间太长,又看没多少人所以没急着预订 ,结果当我们想再去预订时,却被告知今天他们名额已经满了,哎,我是真不敢冒险开着这个大家伙去探险,真是扎了胎可就惨了,那好吧,旅行中总会留有一些遗憾,也许那就是让我再次出来旅行的借口呢。

无奈打道回府吧,留下时间我们还是需要转转皇后镇的。其实昨天去吃大汉堡时就只打算尝尝,然后去吃这家羊肩肉,因它他家是可以打包外带的,哪知昨天那两汉堡就给撑着了,今天干脆回来直接先来这家店,不是饭点店里没客人,不需要排队。不需要选择,就只卖这一种,价格也都贴在墙上了。

现从烤箱里拿出来的热乎乎、香喷喷的羊肉,加完土豆片后,还特意为我们额外多加了许多汤汁,以便让土豆更入味。

看到没,一整个的羊肩肉,三人走回车里的路上还说回营地去吃,一上车就被这一路上的香味给打败了,不约而同的决定在车里吃完再回去,三个人,两个大男人,居然只吃了一半就吃不动了,咱这胃口与老外的差距简直是太大了,虽然一路上在厨房里看到过多次他们的食量,可是人家说了这是两个人的量呀,我们三也太缺少战斗力了吧,只能留作下一顿了。

吃美了准备回去了,就在这时又发生悲剧了。我们的房车当时想停在一个停车场里的,可是没有找到可以允许停房车的地方,于是就把车停在一个小街的下坡道边上,由于是下坡所以当时把手刹拉的特别紧,现在要走了,想松可是说什么都松不开了,三人轮番试了无数次怎么都不行,干脆给车行打电话叫救援吧,我们订的车险里是含道路免费救援的,找到中文接待员,她告诉我们说车子没问题,手刹就是有点紧,让我们使劲往下放,哎呀我的妈呀,我们都快把手震碎了,根本就不行,明明就是车子坏了嘛,可是她说今天是周未又不是在大城市,他们的救援车要是来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如果到了后确认不是车子有问题,全部费用需要我们自行承担。她建议我们去附近找个老外,一般他们的力气比我们大,可是这是在一条小路上,根本也看不到什么人呀,好在旁边有个加油站,先生去找人,我们俩再次尝试松开手刹,正在我们俩几近放弃时,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来了,人家上车哐哐几下,居然手刹就那么的松开了,天啊,你是怎么做到的呀,我们可是试了无数次的呀,难道真是没吃完羊肉没力气吗?好吧,无尽的感谢,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这个问题的出现导致我们后边几天都没再敢拉手刹,真怕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么一折腾,时间也不是很早了,本想去皇后镇最有名的蹦极的地方去看看,它离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既然晚了干脆就算了吧,反正蹦极这种活动我是不敢尝试的,只是想过过眼瘾的。现在就在主街这里随意逛逛,各色的小商店,各色的物品,除了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就是看看这里的价格了,确实像网上说的,贵的很呀,要是有想买东西的朋友,劝你们还是到基督城去吧,何必在这里买同样的东西多花这么多钱呢,对吧。除了商店,这里还有很多活动项目的地方,正好顺便踩踩点,看看有什么新鲜活动可以参加的。路上偶然看到儿子之前一直想参加的鬼屋活动,当下决定吃完晚饭就过来玩,好么,多亏了营地离的近呀。其实路上还看到一个冰屋,其实也挺好的,就是类似一些北欧国家建的那种冰屋酒店,里边所有的东西都是用冰做成的,包括椅子,桌子,杯子等等,你可以在里边点上一杯,不过你需要穿着厚衣服进去才行,如果你在服务中心拿到介绍的话,还会有活动折扣可以享受。本来我也想去体验一下的,只是没带着羽绒服,这个干脆也下次一起吧。哈哈,我这是有多少件事要下次一起了呀。

晚饭继续我们的羊肩肉和之前海钓的炸鱼肉,这是让我们吃了多少天呀,今天终于可以彻底打次完了,这是不是也太得瑟了呀,其实真不是,真心是吃不完呀。

这是鬼屋的宣传册,其实我看到这个就根本不想去,再看到这个活动地点楼房的造型就更不想去了,一股瘆人的寒气,可是拗不过他呀,咬牙陪同,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找不着门在哪,根本不是你从外面看到的大楼梯进去,而是需要从一楼一个小门走上去,这一楼门口也没个接待员,只放个小册子吸引人。我硬着头皮试着走上楼,已经被那装饰搞的毛骨悚然,好在推开门后还算是一个正常的接待前台。

接待大叔就更邪乎了,一只眼睛是假的,还是带着血滴的,不知道真是假眼还是特意装饰成的,这造型再配上个长头发,好吧,您倒是跟这里真相配。出于礼貌没敢直接拍人家的造型,还是你们直接去看吧。

来玩的孩子们还真多,基本上都是几个朋友一起来,好像只有我们是妈陪着来的,不过倒也真没有亚洲面孔呢,恐怖归恐怖,人气倒是挺旺的,一会一拨人,这里的规定是只要你们是一起来的朋友,就一块排队入场,一个人来的,就自己一个人入场。

开始之前要在门口拍照留念,等你一会出来时,他会把你进去之前,还有在里边被吓瞬间表情的照片作对比,做成小册子供大家来购买。只要有人进去了,不一会就会听到里边各种尖叫的声音,然后当他们出来时,又都会掺杂尖叫与笑声跑出来,真是搞不懂这些孩子们呀。儿子出来后一直在称赞这个活动,说是比之前去美国玩的那个有意思多了,我还真不明白哪有意思,他居然告诉我,这里是真人扮演来吓人更恐怖些,不像其它地方多数是音效吓人。哎,但愿晚上还能睡个好觉吧。

第八天:皇后镇——但尼丁

今天早上又是不到五点醒来,真是没想到呀,热气球活动再一次被取消,依然还是说天气不好,风大起飞不了。前边活动都很顺利呀,怎么到了皇后镇开始不行了呢,真心很失望,因为之前去澳洲时就是因为不凑巧没能尝试热气球,这次抱着一定要尝试的心态,在皇后镇等了两天,没成想天公还是不作美。好在昨天已经有了两手准备,早已经打探好了鲨鱼船的活动时间以及地点。说是今天只有早上九点十五分还有空位,昨天怕参加热气球回来晚了,就没敢提前订,现在正好可以去订这个活动了。不到八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出门去找服务中心订鲨鱼船的活动票,生怕去晚了就被别人订走了,要知道这个活动可是只有两条船,且每条船只能上一名游客。商业街上到处都是服务中心,但他们开门早晚不一样,八点的时候只有一家开门了,很顺利预订成功,并享受了折扣。这下可以放心了,活动地点距离服务中心不远,溜溜达达就可以到了,正好中途又路过大汉堡店,人家还没开门呢,但我们禁不住诱惑决定早餐就再来一个BIG AL外加一份洋葱圈,没想到这个洋葱圈居然又是一个意外,好吃太多了,我是一个不喜欢吃洋葱的人,居然一个人快吃了一半,新炸出来热热脆脆甜甜的洋葱圈,配上丝丝凉凉的醮酱,啊,口水呀。哈哈。

就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正看见一辆车托着鲨鱼船去往活动地点了,看来这船每天还都需要“回家”休息呀。看到下面的介绍了吗,它既可以跃出水面,也可以潜入水中,同时还可以在水中滚动,咦,这么夸张的动作岂不是要把我们的早饭给折腾出来吗?

活动公司不是所有的活动都能订购的,有些是需要你自己去到当地的Information发现的,如果找到自己喜欢的,当场就可以跟他们订。在这儿我顺便再给大家展示一下下边这项活动,这也是我们从Information那拿到的资料,如果你是夏天来的,又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建议你可以来体验一下。

早饭后散着步就到了湖边,非常晴朗的一个周末早上,这样的天气热气球怎么就不可以飞行了呢?

服务人员做好登记后,就帮儿子穿上了救生衣,并且拿出中文提示牌让仔细阅读注意事项,看起来应该有不少同胞们都体验了这个鲨鱼船了吧,但我好像还没在哪个游记里看到过。

一条老虎纹的,一条银色的,儿子有幸被分到最漂亮的这条船上。

与其说是坐进船舱里,不如说是躺进去的,身子要求要紧贴座位,估计是怕这条船来回来去的翻腾,伤到身体。

船慢慢的驶离岸边,朝着湖中心开去,在那里展开极速奔跑和水中打滚的技术动作,由于有山遮挡,所以并不能完全看到船的活动过程,整个活动时间也就十五分钟,我们在岸边翘首企盼,远远的望见他们已经往回开了,这时他们的船突然间从水中跃起,然后又重新冲入湖中,连续了几次跃起动作,远远的看过去真像是鲨鱼一样的活动。

船一到岸,银色船上的外国客人先下的船,看他的状态和脸色好像都不是很愉悦的样子,马上跑过去问儿子,他看起来还挺兴奋,怎么样,早饭还在吗,哈哈,一切正常。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刚吃完饭就来做这个项目的比较好,这船确实有些难度的。

因为今天是个周六,这里是有个周末市场,活动结束后,正好市场的人也多了起来,多是一些小工艺品,随便选几样玩玩还是可以的。

回到营地,把车开到Dump station,三人按照各自的分工,很快搞定,这几天下来,我们已经很熟练了。

皇后镇但尼丁需要三个半到四个小时的车程,下午我们还要到但尼丁著名的火车站去转转,那里是到时间就关门的,我们不敢耽搁时间,马上出发。因为是周末,半路上又遇到一个周末市场,好热闹,当即决定停车连着休息一下,顺便体验一下小镇风情。

吃喝玩乐全有。也有卖自己用过的物品,看到一条羊绒毛毯很漂亮,很新,才二十纽,我呢有些在意是人家用过的,不过如果不介意这些的朋友,真的是可以收入囊中的,好东西呀。

深情演唱的老爷子,嗓子不错哟。

一路上的蓝天白云,看到下面这张白云像什么了吗,是不是有点像鳄鱼呢?

我们先到营地订了位置,来晚了没有电桩位了,今晚就将就一晚吧,好在这个营地的网络是免费的,这可是我们这一路上唯一一家提供免费上网功能的营地呀,其它几家都是按小时收费或包一天24小时的,好像是五纽七纽的吧,记不清了。手机的网络归儿子独有,到营地我们都是要再买一天的,多花点上网不担心哟。

它家营地厨房不大,但有是两个,可以错峰使用。

拿到位置号连营地都没进,就直接奔了火车站。它于1906年启用至今,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和富丽堂皇的内饰被新西兰人津津乐道。这可是但尼丁标志性的建筑,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图片介绍,等不到过马路就迫不急待的给它来了一张。

附近房车停车是个问题,不过你可以找找看,有那种路边可以免费停几个小时的,虽然隔了几条街,但省车费了哟,其实它们的街都不远的。

这个有百年历史的火车站到目前还在运行,对于本地居民来说,更多的是记忆的延续,对于游客来说,这则是旅行的乐趣和体验。来张照片记录下这一时刻吧。

从火车站到但尼丁著名的鲍德温斜街并不太远。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reet)曾经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认证为世界最陡峭的街道。坡度为(19°或35%),即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它比美国旧金山的花街还略陡一些。来但尼丁怎么能不来这里呢。

自2002年起,此地在7月更增加了一个慈善活动,吉百利公司会使用超过10,000个球形的巧克力糖(Jaffas)会从最高处滚落,每一颗巧克力糖皆由一个人赞助,得胜者可获得奖品,筹得的资金则捐给慈善机构。如果你是当地的夏天到来的话,那么请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圣大的节日。

由于我们开的是房车,就没敢开着它去冒险,而是选择了徒步上去,路的两边全是住户,人家可是天天要在这里进进出出的呢。比起美国旧金山花街两旁的住户,这里家家户户都有着自己的小花园,瞧,老人家的小花园布置的多漂亮!

别看只有几百米,走起来还真费劲,就在我吃力的爬坡时,身后开过一辆小汽车,车内的两个人欢乐的呼叫着,加大油门一口气冲了过去,不一会又有从高坡上快速的冲了下来。其实上次我们在美国的时候,去体验过花街了,但那里是盘旋而下,而当时我们从另外的一条街下坡时,已经觉得很徒很恐惧了,感觉车就像是要栽下去了似的,没想到这辆车的主人,居然还敢快速冲下坡,真是够疯狂的了。朋友们记得往上走的时候,时不时的回头看看,远处半山的风景尽收眼底了。到达顶点可以坐在这画椅上休息休息,来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第九天:但尼丁——蒂卡普

早上前台一开门就去找他们订今天参观吉百利巧克力工厂的活动,他们给订是会有几块钱的优惠的。其实昨天参观火车站时就路过这里了,但当时匆匆忙忙的都没注意到,因为是六日所以车子可以在他们门前的车位上免费停几个小时。

一进门迎面就是一片巧克力铺成的一座小山坡,太有气魄了,怎么着,可以让我拿几块吃吗?

到前台换好门票后,就可以从他们身后的参观通道走过去,先参观一下简单的巧克力历史。

在参观通道的门口,电视简介里还放着昨天我们去过的Balwin St (鲍德温街),看到那满街的巧克力豆了吗,哈哈,好想去参加一次这样盛大的节日。

参观之前工作人员会先给你讲些注意事项,记得不可以拍照,也不可以带书包进入,把东西存在他们的专用箱子里就可以了。

好喜欢他们巧克力厂的颜色,厂房、汽车、烟囱等等连工作人员的工服也都是一样的配置。由于整个参观过程不可以拍照,所以没有更多的照片可以分享。在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参观过程吧。讲解巧克力的历史、分类等等是必须的,只不过我们语言不太好,听的不是特别明白,但这并不影响参观的感受。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一下可可豆,这可不是什么好味道呢,当然还有各种液体的巧克力可以品尝,真的是太甜太甜了,只适合尝一点点,如果你是个可以吃甜食的人,吃一大碗也是可以的啊。工作人员还会亲自操作演示巧克力的制作过程。光看,光听,光尝哪行,必须得连吃带拿才过瘾,对吧。工作人员会给每人发上一袋又一袋的各式品种的巧克力。到这该差不多了吧,我们已经收获很多了,不行,不行,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更大的惊喜,猜猜看,是什么?哈哈,没想到吧,一个约有一吨重的巧克力瀑布突然间从眼前洒落,惊喜,绝对的惊喜,不管你是不是带着孩子来的,都应该来参加一下这个项目。

但尼丁的多数游客都是要去参加观赏野生动物的活动,但之前看到很多网友的介绍说是如果你去看企鹅的话,要看运气不一定能不能看到,即使能看到,也是离的很远,再说之前在澳洲看过企鹅,这次我们时间有也限,就放弃观赏野生动物了,去奔往我们更喜欢的蒂卡普湖了。从但尼丁蒂卡普的路上会经过Moeraki Boulders大圆石,就在道边上,顺行拐进去就可以,直接下坡开到海边的停车场,据说这里需要交2纽,但是我倒没看见需要把钱投到哪里。不过还有另外一条往上开的路,停在那边后,会有楼梯直接下到景点,这条路可能是最近能到达大圆石的,但我们选择走平坦的沙滩路,虽然要走个十分钟,但不用上下坡也是不错的。

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如果你想看到涨潮与落潮时不同的景象,就需要上网查出它的涨落潮时间,我们因为是顺路,所以就是赶上什么算什么了。之前看到有朋友晒出退潮后,跑进开裂的大石头里拍的照片,也是很有趣的。

雨水海浪的侵蚀,将表层的岩石灰冲掉,露出黄色的化石网状结构,也许,更多的数不尽的圆石头埋在丘陵的更深处沉睡著。但在深层的泥土中它们是怎么形成圆形的呢?还是它们从遥远的地方飞来落到这里后又被泥土埋住?

快接近蒂卡普时天空异常晴朗,不知道是不是之前下过雨了呢,总之晴朗的都有些刺眼。

一路上忘记给大家介绍油费了,这里给大家拍几家,参考一下吧。

很多加油站跟前都有可以给前车窗做清洁的免费工具,在加油的空闲你可以清洁一下自己的车窗,记得用完要放回原位哟。

蒂卡普的营地是不给提前预订的,也只有它家洗澡是需要单独付费的,忘记用几个硬币了买一定的时长,自动投放就可以了。

反光玻璃真亮,映出我们营地的距离湖泊雪山的位置,怎么样,位置不错吧。

蒂卡普湖旁边的约翰山山顶有一家有名的咖啡店,坐在那里可以一边品尝着醇香的咖啡,一边欣赏着无敌美景,我们办好手续就直接去了,无奈到晚了,山下关门了,可能因为晚上山顶上是观星地,会有很多观星团队到达,需要静场吧。

掉转车头直接转道去了牧羊人教堂,其实这两个地方都距离营地不远,只不过方向是相反的。好在都不远,没几分钟就到了。

蒂卡普湖是新西兰南岛中部湖泊。位于南阿尔卑斯山脉东麓。为冰川堰塞湖。

这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但我们去的晚了,教堂已经关门了。这里也是许多新人选择拍摄婚纱照与举办婚礼的地方。

如果你不参团去约翰山观星的话,晚上这里也是最佳的免费的观星地点。

现在不是鲁冰花盛开的季节,湖边只零零散散的开了一些,即便如此也给湖景增色了不少,如果你来时恰巧赶上盛开季,那一定要补拍一套婚纱照才行哟。

这里的营地比较分散,有两个大小不一样的厨房,看你的车位离哪个近就去就近的吧。

大厨房门正对的就是最美的蒂卡普湖,这里的酒店分布是不分贵贱的,不是所有最好的景色都被星级酒店所占领,平头百姓也可以花很少的钱住到类似于青年旅社的地方,因为那里享受到的景色福利与星级酒店基本差不多的。

这次有厨房可以做饭,那就一定要尝尝他们本地的牛排、羊排、猪肉了,超市的一通大采购,每样都来点看看哪样最适合自己。

这里的厕所是不分男女的,记得洗澡要投币啊。半夜听见很多车子都启动开出去观星了,我也爬起来看了看天空,太亮了,这十五的月亮还真圆,哪里还看得到星星呀,哎,还是继续睡觉吧。

第十天:蒂卡普——库克山——基督城

一早上被冻醒了,很奇怪暖气不工作了,是不是煤气没有了呀,可是点火试了试还是可以做水的呀,哎,别睡了,反正早上也要一早赶去库克山去参加塔斯曼冰河探险,这个活动之前我没有看到过任何游记介绍,只是偶尔在一个活动介绍上看到过一张小照片,它也没有被商家做过更多的宣传,但仅凭那一张小照片,我就觉得我应该来参加这个活动。也就是这个决定让我发现了整个新西兰旅途中最美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说实话它是我这一路上见到的最美的湖泊,虽然前边的瓦卡蒂普湖、蒂卡普湖都很精彩,但这里融入了冰川的特殊颜色,是其它湖泊所没有了。

其实昨天看天气预报还说今天库克山会有降雪,一直很担心活动被取消,早上起的早,外面还是一片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

结着冰花的鲁冰花,真是美丽冻人呀。

活动订的是早上9:30的,从蒂卡普湖到活动预订地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早上7:30就出发了,多给自己留出点沿路游玩的时间,别看这样我们的时间才刚刚好。

活动接待前台设在了The Hermitage酒店里面,需要提前20分钟到达办理相关手续,当我把预订单给他们看时,却被告知查不到我的预订信息,好在我们提前到了,赶紧与预订公司打电话,由他们与前台联系,可是谁想到这里还隔着好多层关系,预订公司说是已经给活动公司总部发邮件了,可是现场工作人员就是没收到邮件,就这样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眼看就要出发时间了,工作人员还不错先给我们办理的相关手续,并发了车票,让我们先去参加活动,回头再补齐手续,感谢信任我们的工作人员,当我们游玩回来后,马上与预订公司确认相关信息,直到得到确认,我们才放心的走了,咱们不能让外国人瞧不起咱不是吗,得对得起人家的信任,对吧。

这项活动我们三个人共计441.75纽。塔斯曼的具体信息大家可以看看下边的介绍,在这里我就不啰嗦了。

有中文的活动须知需要每个人签字确认。对了,在这里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如果你是开房车来的,记得一定要早来些,因为这里房车的停车场距离上车地点有些远,多打出点时间量吧。

办好手续大家需要乘坐他们的专用转运车,把大家送到登船地点,不过开车距离不太远,十多分钟就到了。

我们的差距可真大呀,看看我们穿什么,再看看人家穿什么,你们不会得关节炎吗?

下车后领队会带领大家徒步穿过一片荒地,在半路上把我们交领到真正的向导手上,由他再继续带领我们去到登船的地点,整个路程大约需要走上十五到二十分钟,其实在交接我们的地方,向导是刚刚把上一批客人领出来,每次这样循环交替。

湖边有两个大朩头箱子,有背包的客人都要把包放进去,向导会统一给大家锁起来,然后一起出发,岸边并不留人来看守。

工作人员按家庭人数把大家分成两队,穿好救生衣,就可以按顺序登船了。

上船之后,他还会给大家每人分发一件大雨衣,一来是可以挡风,二来是可以避免湖水打湿衣物。在这建设大家最好每人都带顶帽子,船开起来风还是有些大的,吹久了怕头会痛的。

注意到这里的湖水颜色了吗,全部都是乳白色的,那是因为河水中含有高浓度的“冰川岩粉”(Glacial Rock Flour)。这种细碎的岩粉是由冰川在山谷中运动时与国家公园中易碎的沙岩、硬砂岩和页片岩摩擦所产生的。

在湖边游览的时候,岸边还会不时的有沙石滚落的情况,引起船上不小的阵阵惊呼。

湖面上散落着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冰块。有些小块的是飘浮在水面上的,我们可以直接拿起来,那些大型的冰块其实是长在水下的,具体是怎么回事,你就仔细看看上边的那个介绍吧。

向导为大家拿起了一块冰,人们互相传送着观看,抚摸一下这个万年冰川的产物。

我们的船几次试图想接近大冰块,但都由于风太大,没能成功,向导只能让大家在跟前观看了,放弃了用手去触摸的想法了。

虽然冰川外表看起来有层黑乎乎的东西并不美观,但实际上它使冰绝缘,能够减缓冰川融化的过程。积雪区的降雪需要大约300-600年的时间沿冰川移动,最终进入内流湖。因此,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湖面上的冰山,都是来源于300年前的积雪。啊,说到这,是不是联想起很多动人的故事啊,来吧,展开联想,要不咱们也拍个什么“神话”之类的电影,怎么样?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原路返还,感觉上走回去的时间很短似的,好像都是这样哈,去时觉得时间长,回来时觉得时间短吧。

塔斯曼湖除了参加这个冰河探险项目,你还可以选择徒步,如果你时间充裕,你就两种感觉都去找找吧。

回程还需要原路返回,有机会让我们再次欣赏到普卡基湖,其实现在的光线没有我们早上来的时候漂亮,但早上因为赶时间没得空拍照,现在就凑合着拍些,留下些纪念吧。

刚才我们看到的塔斯曼湖里的那种乳白色的河水流入普卡基湖,并与湖中的清水混合。沉重的岩石粉颗粒沉降到湖底,只有非常细微的颗粒悬浮流动于湖水之中。当光线照射进湖水,除蓝色之外,其他所有光谱的颜色均被吸收。细微的颗粒通过光线折射呈现出蓝色,赋予了普卡基湖独特的蓝色湖水。这就是我说的,为什么它不同于那两个湖景的最根本原因了。

这种奶白色与蓝色的完美结合,给人一种仙境般的梦幻感觉,真心建议朋友们多留出点时间给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随便你怎么拍都是一幅作品,何况我们还没赶上光线最好的时候,又只是用了手机,如果你使用专业相机,再赶上好天气,那你就准备拿着你的作品去领奖吧。

寻找可以停车的地方,下到湖边,去静静的享受这片宁静与美丽,相信你再回来时,一定是满血复活的。

要不是昨天我们没有吃到三文鱼,今天一直饿着肚子准备拿它当午餐的话,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再呆上两三个钟头,无奈肚子一直在不停的提醒我们,出发去寻找我们梦中都想吃到的三文鱼吧。其实往蒂卡普回去的路上,稍微往相反的方向拐一些就到了,就在路边,High Country Salmon,我们来了!

之前功课做的不太仔细,一直以为这个三文鱼是在但尼丁蒂卡普湖的路上,害得儿子昨天空饿了一顿,一直以口水当饭,今天说什么也得把这个给补上才行啊。

老远的就看见这里周边停的全是车,可见人气有多旺了,其实有很多人是来这里钓鱼的,所以店里的人流还适中,屋内有好几个冰柜,分放着当天的与昨天的,价格也写在了很显眼的地方。

这里的三文鱼主要分为整条带骨的,整条去骨的,烟熏的,还有鱼排四大种类,还有一些其它小吃类的像寿司、汤什么的。当然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有房车人又多的话,就可以买这种整条去骨的,性价比最高,如果人少车上又没有冰箱的话,那就适合买这种小盒子里的,他们切好分好小份的。

墙上的电视屏幕展示着他们的工艺,我们是没有这个功力去骨去刺的,直接买了那种Salmon Fillets的。

店的后面有池塘,每个人可以免费拿一份鱼食去喂鱼。

看看这里的水有多清澈,还是蓝蓝的,鸳鸯的小脚丫都看得一清二楚的。

买完鱼只留了个纸袋的影,急急可可的就跑回车里去吃了,一忙乎都忘了给鱼留个全影照了。

儿子这回很主动,平时啥都不主动干的主,这回连声都没吭,直接自己就切上了。

三人风卷残云般的消灭掉了一多半,直至吃不动了为止,这回儿子心满足了,回国之后还久久不能忘怀,总是时不时的回想起这段,真是吃的太过瘾了。

回到蒂卡普湖时间还早,我们直接就去了约翰山。

来看看网上是怎么介绍这里的吧。Mt John 天文台是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的,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美国旅游网站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之所以有如此高德赞誉,是因为该地区远离城市灯光污染,晴朗夜晚多,大气稳定性高,透明度佳,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黑暗天空,它既是南半球第一个黑暗天空保护区,也是全球最大的黑暗天空保护区,在世界四大观星胜地中被评为“黄金级”。在约翰山顶可以俯视牛奶蓝的Lake Tekapo和宝石蓝的Lake Alexandrina。这个地方只有早上9点到下午5点才对外免费开放,更特别的是用中英文标明,晚上只有参加观星团的大巴才能开车进去。

开到山顶风好大,车门差点被拍上,咱们还是多穿点吧。说实话下车后有些小小的失望,可能因为今天先去了塔斯曼再来到这里,它的光芒被掩盖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应该先来参观约翰山才对,不过这里也有另一番的壮美,别忘了这里还有那家有名的咖啡厅,给它加分不少哟。

很小的一间,但是人却不少,生意好好呀。

怎么样,你也来一杯吧,一定要来尝尝哟。

本来打算在蒂卡普湖这里再住上一晚的,可是昨晚的停暖可是把我们冻着了,今天又联系了车行,说是很有可能是煤气要没有了,可是他们却不能加气只能整罐换,我们只有两个晚上了,而且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当下一商量,走,今天就回基督城,那里可比蒂卡普湖暖和多了,将就两晚得了。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一直没有放弃的热气球活动,在此之前打听到,说是基督城还有一家热气球公司,可是有一家咱们中国的代理不能预订,说是他们没有与这家公司签订代理合同,而另外一家当地的中国人代理更可气,直接告诉我那家公司早就黄了,好么,这都是什么人品呀,你不能预订也别咒人家呀,通过这个事我觉得下回尽量还是找当地的公司预订最好,我自己直接找到当地的Information,让他们与基督城的热气球公司联系,可是得到的答复是明天早上的天气很有可能飞不了,让我们到基督城再进行再次的确认。这样我们今晚就必须要赶到基督城才行了。

半路上路过一片开满小黄花的田地,也不知道是不是油菜花,不管了,好看就下来拍拍拍。

蒂卡普基督城需要3个小时,一路平坦,路非常好开,租房车时工作人员嘱咐最高时速只能开到九十迈,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要超速的好,那就需要你多打出来点时间量,反正一路风景,不怕你寂寞。

当我们到了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们确认热气球活动,得到的答复是明天有雨不能飞行,哎,这个活动可真难呀,天气差一点点都不行,再堵最后一天,如果再不行那也没办法,因为我们飞北岛的机票都已经订好了,那就全靠老天赏吧。当然后天的天气他们今天是不能确认的,说是要明天傍晚的时候再来前台问他们。不管怎么样,今天我先下了订,后天不行时他们再退钱给我好了。

看到架子里的各种活动介绍了吗,记得呀,你自己来这里选,这里的活动是最全的,要比那些代理公司靠谱太多,而价格也实惠很多,就拿我们这个活动来说吧,如果你办理了他们的会员卡,活动可以打九折,而且还不用付全款,只付订金。

又来到了我们最喜欢的大厨房。

如果你带的换洗衣服少,中途需要清洗的话,这里也提供洗衣房。

最喜欢这家的大烤箱,烤个地瓜过过瘾。

今天务必要把三文鱼全部消灭,这么新鲜的东西可不能放到明天,而且我们还要尽可能的把所剩的其它食物消化一下,在这里的两晚要把吃的都解决了,就不再一路背着走了,到了北岛我们就没有房车了,做饭也就不那么方便了。

一路上基本上都是住的Holiday Parks Top 10,非常喜欢它家的品质,正好看到厨房里有两张它的南北岛分布图,拍下来给大家参考。

看到Dump Station有多整洁了吗,记得用完也要保持原样哟。

垃圾分类装,一定不要乱丢弃。

第十一天:基督城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除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2011年基督城发生6.3级强烈地震,很多建筑倒塌,时至今日你还可以在城里各处看到破损的房屋,有些已经围挡起来进行修复,还有很多残损的墙壁上都画上下面这样的涂鸦画。

如果你来到基督城时正好赶上周末,你也可以去转转当地的周末市场。

今天的活动很随意,早上醒来就直接奔到他们当地最有名的一个商场,出门之前与营地的工作人员打听好了商场附近可以停房车的停车场,就直接开了过来,这里停一小时2纽,停一天5纽,我们直接选择了停一天,放心大胆的去逛街了。

记得把小票放到车窗前哟。

所谓的大商场也就是两三层楼的一个大小,随便转了转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东西,就直接打听去了附近的超市,因为我们一路上都还没有买任何东西,这回去怎么跟朋友们交代呀。出了商场往超市走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枪的商店进去转了转,怎么样,有你想要的款吗,要不要我替你们捎回去一支呀。

对对,别忘了配上配套的子弹啊。

超市与商场距离七八分钟的步行距离吧,这里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有家日料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是个比较适合国人的理想餐食。在这里我们原本想给手机充个值,无奈语言不太好,想找中餐馆的国人帮个忙,哎,又一次遭拒,真心是中国人不帮中国人呀。这是偶然现象吗?

这里最有名的麦卢卡蜂蜜10加的基本上就没有货,太紧俏了,是不是全被代购给买走了呀,这咋向朋友们交代呀。

把东西放回车里,我们又步行二十分钟,来到了基督城植物园(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它始建于1863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儿子Albert Edward王子与丹麦的Alexandra公主结婚,作为政府园丁的Enoch Barker在这里栽下了一棵英国栎,也成为植物园创立的标志日。

植物园占地三十公顷,种植了国内外最好的植物品种。玫瑰园是植物园的中心,有250多种玫瑰。无论是新品种还是老品种,都以最适宜的环境展示在游客面前。旁边的药草花园建于1986年,拥有各种烹饪与药用植物。基督城植物园的其他景点包括石楠花园(Heather Garden)、岩石花园(Rock Garden)、杜鹃花园(Rhododendron Collection)和以新西兰本地特产植物为主题的柯凯因花园(Cockayne Garden)。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杜鹃盛开的时节,园内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杜鹃花,各色各样,我尽可能的把各种颜色都给朋友们展示一下,让不能这个时节到这里来的朋友,也能一饱眼福。

这里有太多叫不上名来的,不认识的花朵,很多我是都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

现场的花团锦簇更让人震撼

看到一米九的小伙子的渺小了吗?

绿色的花朵有没有?

修剪整齐,清理干净的公园一角。

最爱马蹄莲出场了,有它没有池塘怎么行。

看到它有多大了没?

好想摘一束带回去呀。

这里就是最著名的玫瑰园所在地的全景了,只可惜现在不是它的开放季节。

不过还是偶尔有些早开的小花朵藏在角落里,绝不可以错过这仅有的几枝。

给肥沃的土地来一张,表扬一下它的丰功伟绩。

不知道这种花叫什么,但是我在超市里卖花的地方见过它。

春天就是好呀,多数花朵都在这个时候开放,可以让我来一次就欣赏到绝大部分。瞧瞧这各色的郁金香,我是不是不用去荷兰了呢。

走累了,记得到服务中心来歇歇脚。

这里不光可以休息,还可以有室内植物参观,也有小型展览馆,当然也有纪念品商店,还是先来杯喝的解解乏吧。不过这里五点钟就会下班了,记得早点来。(4月-9月上午9:00——下午5:00、10月-3月上午9:00——下午5:30)

这个纸披肩膀漂亮不?带一条回去吧。

临出门时看到大批的旅游团队到了,听到吵吵嚷嚷的声音,你是不是就知道哪国的游人到了呢,哈哈,不说了,还是做好自我吧。回到营地附近的超市再去采购一次吧,尽可能的采购齐全,到了奥克兰能不转就不转超市了。

超市里又见到一枝美丽的花朵,今天是不是拍花朵拍的,拍出职业病了呀。哈哈。

如果大家是自己做饭吃,这里有小包装的米、面方便提供给我们这种短途客人使用。

一路上看到大家做饭基本上都买的是这种物美价廉的植物油。

牛油果必须来一个,拌沙拉它是最好吃的。

超市里买了一个冷藏的批萨,回来正好用上他们的大烤箱,今天就这些了。

旅行者一般不是把基督城作为起点就是把它作为终点,所以这里一般都提供一片区域,作为剩余物品循环使用的存放地,你可以把你用剩下的米、面、油以及一些调料什么的,放在这里,当然如果你是刚来,那你也可以拿走你需要的物品。

这家营地还提供了一些锅具放在了工作台下面,因为我们这几天都习惯了用自己车上的锅具,所以也就没去动用过它,不过如果你不愿意把锅具从车上拿下来的话,也可以使用它这的。

第十二天:基督城——奥克兰

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跟前台确认了今天早上的热气球活动,得到的答案却是基本上没有问题,如果超过早上五点没人来接的话,就说明活动取消了,也不需要提前给他们打电话,当然了,如果有人来接就是肯定没问题了,这种不确定性的回答还是让我担心了一晚上。因为基督城的热气球活动地点距离市中心比较远,所以出发的时间要比之前在皇后镇订的那个还要早,我一这宿睡的这个不踏实呀,四点钟我就爬起来了,收拾妥当了一看时间还早,心想要不我先到营地门口转一圈看看有车来吗,外边黑乎乎一片,啥也没看见,这心又提了起来,心想今天这最后一次机会了,不会又不成了吧。我这前脚刚一上车,随后就有人来敲门,原来是人家早就来了,车停在一个黑暗处我没看见,估计是她看见我了,跟着找过来了。看到她我简直是太高兴了,这说明活动可以成行了。转头再看那二位爷才刚起身穿衣服,赶紧一通催,也没洗漱直接穿上衣服就出门了。

我们是第一拨客人,随后又接了两拨,司机是位美女姐姐,她把平板电脑递给我们,让我们在车上填好一些基本信息,随后大伙就都在车上补觉了,可能是开了四五十分钟后吧,到了他们的一个营地,接上了装我们热气球的车辆和开热汽球的师傅,另外还有两位客人是从这里上的车,满满一车人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朝着飞行地点开去。

大约又开了十多分钟吧,到达了飞行地点,刚一下车还是有些凉的,而且我们停的地点是一片草地,地上到处都是露水,不一会就把鞋子都打湿了,所以再来的朋友注意要穿厚一点的不怕弄湿的鞋子来。

师傅很麻利的把热气球的所有东西都摆放在了草地上,先让我们每组家庭站在篮子前面,他负责在后面打出火光,就着黑暗先拍几张特色照片。

参加这个活动每个人都需要参与劳动,大家一起把汽球平铺在草地上,等待它膨胀起来。

我们队里的两名年轻男人被“抓”去充当壮丁,这可是个力气活,帮助师傅一起给汽球充气。

汽球很快膨胀到位,大家纷纷跳进篮筐,准备升空。

师傅时不时的开下火焰来调整高度,大家都站在这么一个小篮筐里,离火焰也都很近,开始还有些害怕,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即将跳出来的太阳,映红了周边的云彩。

瞬间太阳公公就跳了出来。我们的时间刚刚好,刚升到位置就看到了日出的全过程,看来师傅们天天都操作的很熟练了。

咦,这是谁的自拍杆跑到镜头里来了呀。

今天的云彩很重,遮挡住了远处的雪山,只偶然间露出了一点点小缝,让我们有幸抓拍到了这一张。

这一地白麻的是个啥,哈哈,羊呀,我们飞的好高哟。

咦,这样看像不像是在看一个楼房的沙盘模型呢。

师傅会根据所到的位置不同掌握飞行的高度,记得我们当时飞过的一片地域,是一排排高大的树木,师傅特意调整高度和速度,让我们在视觉上感觉像是要撞到树上一样,快速的擦着树尖飞了过去,吓的其中两个女孩子直高声惊呼。

虽然基督城的飞行地没有皇后镇的景色好,缺少了湖泊、雪山的炫美,但它多了一些平静和祥和,让你在飞行的途中感受到了在这里生活的人们的平静与安逸。

师傅不光为了调整飞行高度才点火,如果你在拍照,他也会主动配合你,给你来点“颜色”看看。

我得来说说降落的过程,这飞行器可没有刹车功能,停止完全靠师傅的掌控,落地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小小的恐惧,因为直到落地时它的速度也没有降的很慢的,不像机械操作的那种是个均速降落过程,而且尤其是前排的客人一定要记得扶好扶手,背朝降落地,因为停下后篮子也就顺势倾倒了,第一排的客人等于是被压在了底下,需要自己爬出篮子才可以的。落地后大家不用急着爬出去,那位司机美女姐姐会跑过来给大家照相的,记得留下个美好的表情吧。

来看看篮子里这是装了多少个汽罐呀,我们这一路全靠它了。

飞行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大家的劳动还在继续,每个人都托起一部分汽球,分别往袋子里递送,送完自己这段就跑回队尾再去托起剩下的部分,就这样一点点的轮换着把汽球装回袋子里去,最后还需要把所有人的全身重量压在袋子口上,以压出汽球里多余的汽体,最后的压气过程也是大家开心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躺在上边开心的休息一小下吧。

每一位游客在这个活动中都享受到了飞行的快乐与劳动的光荣,活动公司拿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香槟、水果与小点心,让我们一起庆祝一下吧,来,干一杯。

这里的Muffin真的很好吃,不是我崇洋媚外,是真的不一样,怎么不一样,记得来要尝啊。酒足饭饱后才想起来,我只是付了人家的订金,还没交全款呢呀,哈哈,人家可是带着无线POS机来的,现场给你刷卡,看到我们才刷卡,旁边的两个中国姑娘马上询问起来,这一打听她们好失望,她们不光是需要提前交全款369纽,而且每个人的费用要比我们贵,最主要的是她们的所谓的当地同胞信誓旦旦的跟她们说,帮助她们订到一个最低价,而且还是打过很多折了,哎,又一次对我们的同胞“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到失望,出了国了,都是中国人,不帮也就算了,何必欺骗人呢。

活动结束美女司机又把我们送回了营地,今天下午我们就要还车了,在营地我们解决了我们最后的一顿午饭,把车子收拾干净,该清理的废水也要记得清理干净哟。吃过饭天也阴了起来,当我们赶到Dress Smart时天上已经下起了雨,好在室内购物不受影响,这里其实就是一家奥特莱斯,没有什么大品牌,地方也不大,但是如果你能找到适合你的尺码的物品,那价格简直就便宜到了白菜价哟,我就只花了50纽,买到了一双超nice的耐克鞋,仅此一双的,后来到奥克兰又看到了同样的这款鞋子,居然卖145纽一双,你说是不是赚到了呀,哈哈。

奥莱的停车场停不进房车,我们围着附近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合适的车位,后来干脆把车停到马路对面的一个露天停车场,这里也是一些商场的停车场,好像是能免费停车两个小时吧,记不太清了。

新西兰是离南极最近的国家之一,基督城(Christchurch)是进入南极的门户。1990年,基督城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为支持南极科学研究建立了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ChristchurchInternationalAntarcticCentre)。奥莱到南极中心也就十多分钟的车程,开到这的路上记得要把汽车加满油啊,因为我们是满油取还的套餐。

南极旅游景点有两台可在各种地形上行驶的“Hagglund”雪地车,16座的雪地车与美国新西兰南极研究人员在南极使用的车属于同一型号,稍做一些改进,让乘客更加舒适,可供游客在”冰雪世界”中体验生活的另一面。因为我们所剩时间不多了,这个车子就在大门口,我们只能看看外表过过瘾了。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买的是39纽一张的参观票,不包含看电影的那种。

看好地图索引,找到最重要的《南极暴风雪》活动。南极风暴仿真馆,可感受到仿真南极风雪逼人的寒气,这里通过复杂的声光模拟及逼真的音像等现代科技手段,把南极大陆令人敬畏的美丽与壮观带给游客。要进入这一区,游客先得穿上防滑的雪鞋以及提供的厚外套,所有防护措施做好,来体验零下18度的南极暴风雪吧,记得站稳脚跟呀,别让大风把你吹倒了。

国际南极中心带给游客对南极的初体验也绝对是震撼的。在这里可以体会南极一年里动人的四季,观看在四个月的常夜后转换成常昼的景象;在露营区(Camp Site & Snow Mobile)里,看看人们在南极旅行中到底如何生存,极地里的帐棚究竟是什么模样,吃的是哪些东西,究竟需要哪些装备,并且还能跟这些极地里才有的景象合照留念。

一脚南极一脚北极什么感觉?

来到南极馆企鹅是必须要看的,这里的小蓝企鹅是特有品种,有专门触摸企鹅皮毛的装置,你来摸摸看看是什么感觉的。

开始只看到墙上一个一个小玻璃窗以为是装饰作用,走进了一看,原来里面都住着小企鹅呢,还真有一只在活动呢。

20分钟的喂食小企鹅的活动每天有两场,上午10:30和下午3:30,我们订的是四午四点还车,好在南极馆离车行就几分钟车程,这里是半露天观赏室,外面的雨下的有些大了,可是小家伙们才不管,开开心心的蹒跚着走来走去。

每个小家伙脚上都有自己的脚环,它们可是重点保护对象呢。看了不大一会,没等活动结束我们就跑回车里了,现在需要赶紧去还车

在这放上一张南极中心的营业时间以及位置用车信息,因为当时我想在网上了解一下这些具体信息时,都不好找到,现在留给大家方便安排自己的行程。

还车过程又出了问题,之前我们不是弄丢了一根电源线吗,后来我们又自己买了一根,结果接待我们的一个日本员工,说什么都不同意我们用这根线来代替原来那根线还给他们,要知道我这根可比他们原来那根贵好多也高级很多的呀。正在交涉过程中,走来一位中国员工,好像是他们的一个小头目,虽然人不热情,但跟她说明情况后,她是同意我们冲抵那根线的,结果就是那名日本员工很不高兴的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期间他们两位员工还好似有点小小的争执,总之,他们收了线,我们也省得带着这根那么重的线回国用了。

事情到这还没完,这位日本大叔在收车的时候看到车身上的划痕就问我是不是我们弄的,我开始真没认为是我们造成的,就对他说不是我们弄的,他一直在找底单说明底单上并没有记录之间有这道伤痕,后来我跑去问先生,才知道这个伤可能就是他之前开车时不小心划的,我当时也没有注意到,所以并不知道这是由我们造成的,在那位大叔看来还以为我在撒谎,好吧,谁让咱们语言不好呢,我也不去解释了。虽然我们是有全险的,但车行说保险公司还是需要客人写明情况然后签字后他们才会赔给车行,这下可麻烦了,具体哪里划的我也记不太清了,他们还问当时是否报过警,天啊,我都不记得哪里划的,哪还报什么警呀,好在那个中国服务人员又再次出现了,最后还是她帮我们简单写了个原因,注明了一个地点,这才算完事,前前后后耽误了好长时间,幸好我们订的是晚上七点半的飞机,开始还在想还完车那么早没事可干,这回时间倒是刚刚好了。车行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马上就要告别基督城了,别说,还真有些舍不得呢。

到达奥克兰后我们直接取了之前订好的丰田Suv,今天由我先开车去酒店,别看前边开了十多天的房车,可这一换上小车,却又不习惯了,不是大小的问题,而是雨刷器和转向灯的问题,总是打反,之前房车的雨刷器和转向灯在同一侧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现在可好想转向的时候,雨刷在眼前乱晃,哈哈,这个动作还是需要几个小时来适应的。

第十三天:奥克兰——罗托鲁瓦

因为我的航班是奥克兰往返,我不能直接从基督城回国,所以我安排了两天来游玩奥克兰,经过筛选,选择了我喜欢的萤火虫、地热温泉和参观农场活动,下面就是我这两天的行程图。从奥克兰机场到怀卡托怀托摩萤火虫洞(Waitomo Cave)需要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的车程,由于头天到达奥克兰的时间晚,我就把酒店订在了去往萤火虫洞的路上,这样的话,既不会头天晚上开太长时间的夜车,也不会让转天的车程过长,这家酒店也是我在网上筛选了很久的一家,最接近我要走的公路,网上评价也是最好的,价格也适中。

酒店名称:Best Western Newmarket Inn & Suites
地址:112 great south road,埃普瑟姆地区,奥克兰,奥克兰大区,1005,新西兰
房型:Executive Triple(3人)
费用:788人民币。

房间虽然不大,但干净整洁,并且拥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同样也是一张大床,两张小床,前台小妹正好是两位中国妹妹,交流全无障碍。

新西兰的萤火虫与我国的萤火虫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物,目前只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发现了这种萤火虫。而怀托摩萤火虫洞又是新西兰能观赏这种萤火虫规模最大的地方,所以我把这里订为了必来之地。

新西兰的萤火虫是一种两翼昆虫的幼虫,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最多70条湿粘的透明丝线,最长的甚至有近20公分,由发出的微光吸引并捕捉其它的昆虫做为食物,赖以为生存。萤火虫需要充分的湿度避免干枯死亡、需要适当的环境让吐出的丝线稳定悬挂、并且需要黑暗的空间散放微光,而洞穴里正是一个天然且搭配的天衣无缝的理想生存空间。萤火虫在幼年时期会发光吐丝,这些水晶串珠就是萤火虫幼虫分泌出的附有水珠般黏液的半透明细丝。洞内昆虫循光而来,撞到丝上就动弹不得。萤火虫幼虫便爬过来美餐一顿。美丽荧光下的水晶珠串,竟是危机四伏的“垂钓线”。新西兰的萤火虫生命周期为一年。幼虫会发光吐丝,其荧光随着年龄增大变得愈加明亮。幼虫经6-9个月变成成虫。奇怪的是,成虫有翅膀却没有嘴巴,无法进食,也不会飞。只是疯狂地交配产卵,直至筋疲力尽。2-3天后,它们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撞向幼虫的丝网,舍身给自己的后代作食物。

参观活动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每半小时有一班,不是旺季的话不需要提前买票。

由于洞内不可拍照,所以网上找到两张图与大家分享一下。

先由向导带领大家进入洞中,会有很长时间的讲解过程,说实话这里的溶洞可比我们国家的差远了,还是专心来看萤火虫吧。沿着洞中石阶而下登上河边的小船,你渐渐就会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导游会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这里只有轻轻的水声。大家几乎都屏住呼吸只怕自己的喘气声都会惊扰到小家伙们的正常生活。

整个活动30-45分钟,从洞中出来就是用餐的地方,这里有团队专用的自助用餐区,也有散客的零点区。

吃好喝好就直接开往新西兰最有名的火山城市罗托鲁瓦,它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的一座城市,坐落在火山多发区,被喻为“火山上的城市”,它位于罗托鲁阿湖南畔,距奥克兰市221公里。罗托鲁瓦的地下有种神奇的力量,这种力量造化了壮观的景色,并且这种力量仍在剧烈地活动,经过上百万年的火山运动,形成了山脉、湖泊和巨大的地热活动带。这里的景观别致而美丽,独具特色。

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 Thermal Area)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地热区,也是最主要的地热名胜。在此可目睹间歇喷泉、沸腾的潭水和硅石阶地。其中,“浦湖渡”间歇喷泉是几处喷泉中最大的一处,每天约喷发10-25次,喷发高度通常主16-20米,有时可高达30米。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快四点钟了,它们五点钟就要关门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到达我们最想去的WAI-O-TAPU,一咬牙干脆舍弃这里,走吧。

没有好好做功课的结果就是,开到公园门口被告知公园已经不能进入了,让我们明天早上10:15来看最有名的诺克斯夫人间歇泉Lady Knox Geyser的喷发,好吧,今天的温泉项目成了真正的到此一游了。给大家标注一下具体的时间要求,诺克斯夫人间歇泉(Lady Knox Geyser),每天10点15分喷发,可以早点来,该活动4月—10月期间, 每天开放时间为8:3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5:45,11月—次年3月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为8:30—18: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45,每年12月25日,开放时间为8:30—13:00,最后入场时间为11:45。

公园里每一处都有着不同的地貌环境,每一个景观都让人匪夷所思。香槟池(Champagne Pool),蒸汽地面( Steaming Ground),泡泡泥(Bubbling Mud),五彩缤纷的水池,广阔的景色,巨大的火山口,独一无二的熔浆形成的阶梯等等。好在之前去过美国黄石公园,自我心理安慰一下吧,这次就算是探探路吧,建议大家如果喜欢地热公园的朋友,在这个城市一定要多呆上几天,这里有很多好玩的项目等待着你。

回程的路上会路过一个露天的硫磺温泉场地,这里是人们自发形成的,没有很好的配套设施,也没有门票,但是这里既舒爽又野趣十足。给大家一个订位地址:38°20'04.8“S 176°23'13.3”E

想要在这里泡的话要在车上换好泳衣,带块浴巾走进山林就好了。我们之前已经有好多老外在这里玩耍了,但还没有发现有亚洲面孔,如果你也带了红酒和香槟的话,那么就在泡热了以后来一杯吧。

这种纯天然户外的硫磺浴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只可惜我们还预订了今天的泥浆浴,现在时间已经晚了,我只能泡泡脚滋润一下皮肤了。

从你进入这座城市的时候就会看到各处都是“渺渺炊烟”的景象,空气中到处充满了硫磺的味道,所以“地狱之门”火山泥温泉(Hell's Gate Geothermal Mud)并不难找,看着烟儿闻着味就到了。

这里其实是一个公园,分为公园游览和泡洗温泉,因为我们到的晚,时间有限就只选择了泥浆浴这一项活动,你需要自己带上游泳衣、浴巾和洗护用品,如果没带的话,也可以花5纽租一条浴巾,它们提供给每个人一个箱子,放上自己的衣服。

人不多,基本上自己一家人一个池子,泥桨浴的时间是有限制的,不能超过15-20分钟,到时间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你。

将温热的泥浆敷满全身,渐渐感觉到皮肤的紧绷,不用等到泥浆完全干燥,就可以洗去泥浆,再跳进直接采自地热的温泉池。紧绷的皮肤在温热的泉水中变得湿润光滑。

泥浆浴的好处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总之泡了之后身上没擦任何护肤品时,摸上去就滑溜溜的。

洗完回到车上时才感觉出肚子在咕咕叫,半路上发现了这家批萨店,店面不大,可是人气超高,从一进门就看见他们在不停的忙着,原来大多数都是提前订餐的,流水线似的制作工艺,工作人员很熟练,你需要等上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店内也提供了几张就餐的桌子,我们就着刚出炉直接就消化掉了,味道很赞,下面给大家留了店名和地址,你可以过来尝尝哟。

罗托鲁瓦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带泡池的房间,而且她家还有一个户外的温泉池早晚都可以使用。
酒店名称:Sport of Kings Motel(体育国王汽车旅馆)
地址:6 Peace Street,罗托鲁阿市中心地区,罗托鲁瓦,丰盛湾大区,3010,新西兰
房型:1 Bedroom Serviced Spa Apartment (sleeps 3 guests)(1room)
价格:822元人民币(不含早)

超级nice的一家汽车旅馆,女主人是位脚有残疾的老太太,人很热情,我们都住下了,还亲自跑过来给送了一瓶鲜牛奶,这里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晚住宿,非常感谢老太太的热情服务,让我们把这份美好一直延续留回国内。

第十四天:罗托鲁瓦——奥克兰

新西兰作为一个以畜牧业出名的国家,来这里玩怎么可以不去参观一下他们的农场呢。爱歌顿(Agrodome)牧场始建于1971年,占地350英亩,是一家五星级牧场。当年农场主并不是为了观赏而建立爱歌顿牧场,这里本身就是一家经营良好的牧场,同时兼具旅游观赏功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新西兰完整的动物种类,还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新西兰的牧场均为天然放牧饲养,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饲料无任何污染,奶制品百分百绿色环保,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疯牛病的国家。

农场表演时间每天有三个,分别为9:30 11:00 14:30,游览团队每天有四个,分别为10:40 12:10 13:30 15:40,我们预订了早上的Farm Show: 9:30am & Farm Tour: 10:40am农场表演和游览套票,优惠后的价格是55.8纽/人。

座位上配有各国语言的讲解机,需要提前在放置耳机的位置每人领取一副,这个剧场里可以容纳很多人,主持人呢,各国家的语言都会一点点,非常会调动客人的情绪,让你在这一个小时的观看过程中,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觉得烦闷。

各个品种的羊哥哥们分别闪亮全场,登上各自的宝座,非常听话的卧下休息,等待着主持人的呼唤。

主持人风趣的剃着羊毛,剃完还不忘让羊哥哥来了个踢腿动作,随后把剃下的羊毛纷纷的扔下台来,哈哈,我也捡到一块,往手上搓一搓,真是一手纯羊油呀。

光有羊儿那哪成,新西兰的牛奶最有名,现在轮到大花牛登场了,部分客人被邀请到台上,尝试着挤牛奶的项目。说真的,真的有人不会挤而只挤出了一点点,可有位美妹好专业呀,完全就像电视里的专业人员一样。

挤了这么多的牛奶直接就奖励给了客人,怎么样,你敢喝吗,瞧见右面的那位大姐的表情了吗,好惊讶呀,难道挤出的牛奶真要让我们用奶瓶喝下去不成?

哈哈,当然不是了,这是要给小羊喂奶呢,太可爱的小家伙了,互相争抢着,超级萌超级抢镜呀。

接下来该我们忠实的牧羊犬上场了,它们真是太听话了,主持人的任何一个命令绝对执行到位,毫无偏差。别看身型大它好多倍的绵羊,绝对不敢乱跑的。

演出结束后观众可以上台与你喜爱的动物们合影,喜欢哪款它们都很配合的给你来个Pose。

户外上演着牧羊犬的表演,我们的观览车已经在准时等候了,没有时间在这里观看了。拿着订单看着眼前的两辆车居然不知道我该上哪一辆,跑去全是中国人的一辆,中文导游告诉我应该去那一辆,跑去那辆车另一中文导游告诉我说这辆车是英文解说,那辆是中文解说,无奈我们又跑了回来,再跟这位中国导游一说时,他满脸的不耐烦说坐车后边去吧,我这车都是团队客人,我了个去,我这散客难道低人一等不成,让你们推来推去的。无奈那辆车已经开走了,就这辆吧。等了半天车也没开,原来是这团的客人还都没齐,在这里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等来那些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全车人都在叽叽喳喳的高声谈论,还能不能再没素质点呀,这一路上也没碰到旅游团,这回可倒好一次管够?哎,谁让我选了这么一个所有旅游团都会来的项目呢。

坐在最后又有着这么爱高声讲话的团友,导游讲的什么基本听不清,大概就是说我们吃的那种最好最贵的牛肉就是这种牛的牛肉。

之前在基督城有一家专门的羊驼农场,开始想去那参观的,后来一看时间还需要绕下路,就放弃了,没想到这里也有好多萌萌的羊驼宝宝。

大家在下车时可以到工作人员那领取一些饲料,近距离的去喂食羊宝宝和羊驼宝宝。在这里我们可看的团友又展示了一下他们哄抢的技能,“真精彩”。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找工作人员去要饲料了,因为我也是中国人呀,这得让人家多看不起咱们呀。大叔大妈们,请你们安静一些、平静一些、谦和一些好不好。

小动物们都非常亲人,很可爱,个个萌态可拘,可是消耗掉我们不少的内存呀。

瞧瞧下边这位,自己都会找角度,找道具,摆造型,你这是模特风范呀。

远处还有被围起来的小鹿,看到它们头上漂亮的角了吗,导游说现在正是长鹿茸的时候,再过过长好了就要割掉了,只有这一段时间是可以看到的。

我用好吃的都没能诱惑到鹿儿过来让我摸摸它的角,只是偶然间碰到了一下,表面超级绒,但里面又是硬硬的,还有点热乎乎的,好奇怪的一种感觉。

过了这片区域就到了可以品尝花蜜的弥猴桃果园,每位客人都可以用小木棍挑取一些新鲜的花蜜尝食,在此又一次经历了争抢、吵嚷、不排队的现状,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国内,干脆我们先去拍拍小动物,看看果园,回来再尝好了。

桌上有两只鹿角,我拿起来往头上一放,好么,太重了,这是我能拿起的极限了,先生还说再往头里放放,哪可能呀,如果再没照完这张照片恐怕我就得把这角给摔了。这鹿儿的脖子看来得很有力了,要不怎么能支撑得住这么重的角啊。

再往后的参观项目就不允许下车了,一路上都是坐在车里远距离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就拿出来展示了,总之在这里可以见到很多珍稀动物和植物。

这次北岛安排的时间太少了,打仗似的游览了罗托鲁瓦,下次我一定会在这里再多安排几天,好好的享受一下这个火山城市。

回往奥克兰的路上,远远的看到道边上有一棵粉色的树木,以前没有见到了,不过以前家里倒是养过一盆金枝玉叶,估计应该和这个原理一样,就是新长出来的叶子是粉色的,长大了就变成绿色的了,有哪位朋友知道这树叫啥名,回头告诉我一声啊。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的航班,所以下午还有一些时间,回到奥克兰决定再去奥莱看看,这次不用考虑停车的问题了,小车直接可以开进他们的停车楼,这里的奥莱也不大,同样没有什么大牌子,但是我买到了30纽一条的李维斯牛仔裤,比美国还要便宜呀,相比国内动不动就千八百的价格,是不是又赚到了呢?

开往机场的途中居然看到了彩虹,而且还是双彩虹,这是欢送我们的节奏呀还是舍不得我们走的节奏呢?

南航的航班给每位客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但我们来时只是每人带了一个行李箱,从奥莱出来怕到机场还车时没有时间打包,也为了防止东西超重没地方装,就跑到旁边的一家超市的停车场收拾起了箱子,发现三个箱子根本放不下所有的东西,会超重的,可是我们家里面还有好几个箱子,也没必要再买箱子了,多的东西估计再有多半箱的地方就可以放下了,其实主要是一些蜂蜜奶粉的物品重量比较大,灵机一动跑到旁边的一个小杂货店买了一个大编织带,就是咱们中国民工用的那种,最大号的,把所有不怕摔的东西加上一些厚衣服放在了那里,到了机场一打包就OK了,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以后出国应该在箱子里放上一个大编织袋,这样就不用再去多买个箱子了。虽然打包费有点小贵,但比起箱子还是很合算的。

这里也有寄存行李的价格表,如果你在这里转机时间长或者来的早的话,也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十多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这个被很多旅行者忽略掉的新西兰岛国,给了我意外的惊喜。它不应该被澳洲的光芒所掩盖,也不应该成为到此一游的风景区,新西兰这个岛国,尤其是南岛,这个多数旅行团不带着来的南岛,真是自驾者的天堂,它不仅仅有惊艳绝美的自然风景,还有趣味十足的各种户外活动,只要你是个旅游爱好者,就没有理由不爱上它。赶紧制定出行计划吧,美丽的新西兰南岛在等待着你!

网 址 篇

1、新西兰官网(英文)http://www.airnewzealand.co.nz/
2、房车租赁中文网站http://www.motorhomerepublic.com/zh/
3、新西兰免费下载地图网址http://www.newzealand.com/cn/utilities/request-a-map/
4、房车营地网址https://www.top10.co.nz/zh/
5、假日公园房车营地网址http://www.tansuoxinxilan.co.nz/hapnz/locations.htm
6、基督城机场网址http://www.christchurch-airport.co.nz/zh-cn/
7、活动团购网http://www.bookme.co.nz/bookings/queenstown/home
8、月亮状态http://www.timeanddate.com/astronomy/new-zealand/christchurch
9、新西兰气象服务http://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
10、新西兰在线天气http://www.weatheronline.co.nz/
11、新西兰潮汐http://www.metservice.com/marine-surf/tides/index
12、预测潮汐http://www.niwa.co.nz/services/online-services/tide-forecaster
13、涨落潮http://www.linz.govt.nz/sea/tides/tide-predictions
14、优惠券http://www.bookme.co.nz/bookings/queenstown/home
15、驾驶员理论测试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
16、天际缆车(皇后镇)http://www.skyline.co.nz/queenstown/lugh
17、路况http://www.nzta.govt.nz/traffic/
18、汉默温泉www.hanmerspring.co.nz
19、温泉www.nzhotpools.co.nz
20、格林诺骑马http://gohorsetrekking.co.nz/
21、Franz冰川www.franzjosef-glacier.com/our-trips/ice-explorer/
22、直升机www.helicopter.co.nz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2:25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5-16 12:25:34 的回复:

回复mkeer:谢谢,我加油

2016-05-16 15:4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18:57

引用 巴黎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6-05-16 18:57:33 的回复:

回复巴黎我的最爱:谢谢鼓励

2016-05-17 06:57

引用 梦的园子 的图片:

好多房车啊!

2016-05-18 11:56

好像来一次房车之旅,感受应该很不一样!!!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5-18 11:56:39 的贴子:

我认为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尝试一次,这一路上遇到很多同胞,他们都非常羡慕我们,同时也都在打听怎样租房车自驾,与小车完全不一样哟,当然和国内的房车也是不一样的感受,超爱他们营地的大厨房。

2016-05-18 14:51

机场都有中文的?

2016-10-07 1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7 17:39:50 的回复:

机场都有中文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太明白你问机场的哪都有中文的?有些是有的,就像我拍的关于对入关申报提示什么的都有中文提示,进去后还会遇到讲中文的留学生,他们销售电话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