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国自由行

2016-05-14 17:15 1222/8
  • 出发时间/2016-04-26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真正能做到说走就走的人并不多。五一前几天的一个上午,还在上班,听同事聊起五一假期的安排,才发现自己还没有做任何规划。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去了一次云南,那么今年呢?内心的不安分又突然活跃起来了。于是,开始上网随意搜了一下去泰国的机票。没想到,还真有特价机票,往返每个人1699元,前后一共七天时间。而且,飞机是第二天晚上起飞。暂且不管那么多,于是急忙给媳妇打电话,告诉她我想明天出发去泰国。媳妇听完我的话之后,把我批评了一顿。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注定不能做精心细致的安排,而且我们选择独自出行,没有旅行社为我们前后打点行程。这些确实都是问题,而且泰国治安怎么样,人身安全是否有保障这些确实都是顾虑。但是这些我觉得都不是问题,但是媳妇不同意,我也就把去泰国的想法放下了。继续工作。过了一会儿,媳妇又回电话过来,说她想好了,明天出发去泰国,而且还把大姐给拉上了。于是,我急匆匆的订机票,请假,准备出发。
        就这样,第一天做出决定,第二天启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开启。
        我是摄影爱好者,坐标北京,有需要拍写真的或者有对泰国旅行有问题的可以联系我。另外,本次旅行时间有限,只去了曼谷和普吉。

匆忙简单的准备

买好机票之后,急匆匆的看了一些攻略。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只能简单的准备一些必需品了。下面是需要准备的东西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

A.happy电话卡
        我是当天买的,同城快递第二天收到。主要用来上网,和拨打应急电话吧。淘宝卖30RMB,7天有效期,1.5G流量,拨打国际电话也很便宜,折合成人民币好像才1毛钱每分钟,但是不支持电信手机。其实,如果两三个人的话,一张卡就够用了,因为酒店里都是有WiFi的。一个人用happy电话卡,然后把手机设置成热点,其它手机蹭网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别光买电话卡,还要记得带一个换卡用的针。我不会告诉你,我就忘记带了。幸好发现媳妇的发卡上有针,不然手机卡还真的不好换啊。

B.手机漫游
        至少把一个人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但是漫游费很贵,接打电话一般几块钱,流量也很贵。有人可能会问,有了happy电话卡还需要开通手机漫游吗?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到了泰国之后,订酒店,该死的软件需要重新登录,更该死的是,登录需要手机验证码,我的手机没有开通漫游,所以没法收验证码,所以不能登录软件。幸好,同行的大姐开通了漫游。后来用她的手机号重新注册了账号订的房间。吐槽一下,软件的产品经理们有没有想过我这样的不用验证码登录的场景呢?害的我当时狼狈不堪啊。

C.泰铢
        换适量的泰铢用来打车什么的。我们当时换了2000块钱人民币,在国内的汇率是1:5,换了1万泰铢。其实不用换太多,到了泰国之后,在提款机用中国的银联卡就可以直接取泰铢了,而且比国内换的划算。

D.药品
        当时买了晕车药、止泻药、抗过敏药、抗蚊虫叮咬药、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强烈建议怕上火的人带点三黄片这种降火药,因为出国之后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流“上火”是什么东西。我就是到了泰国就开始上火,牙龈肿了,吃东西就牙疼,去药店各种招数全用上了,也只买到了消炎药。回到北京那天,火就退了。我想主要还是因为那边太热,虽然每天喝好多水,还是会脱水的缘故吧。

E.防晒
        事实证明这个还是相当重要的。以前不知道晒伤是什么东西,心想一个皮糙肉厚的男同学还怕晒啊,于是各种抵制防晒霜。结果我是彻底被热带的紫外线打败了,回国之后,肤色黑了好几级,胳膊和后背也开始大面积的脱皮,现在打着字,还能看到胳膊上白花花的皮。

F.雨伞
        可以遮阳,还可以避雨,还是带着吧。

G.泳衣还有拖鞋
        想去海边的话就带着吧,普吉那边卖的很贵的。我买了一双再普通不过的拖鞋,花了40RMB。没办法,旅游的地方物价都偏高。

H.下载好需要的软件
        好多手机软件还是很有用的,比如中文泰文互译软件(eg,出国翻译官),在英语交流不清楚的时候,还是能派上用场的。另外,导航的话建议用谷歌地图吧,我在国内一直用百度地图,走之前还下载了泰国的离线地图包,但是到了曼谷,用百度地图步行导航,严重的失灵啊。到处都是坑。

I.订酒店
        建议网上订,我当时是在去哪网订的。上面也说了,去哪网APP登录的时候需要验证码,严重坑了我一次。但是网上订还是比到了泰国之后直接去酒店里订要便宜得多。网上订每间200RMB左右的房间,直接去酒店订需要400RMB。

J.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带着护照,飞机落地之后办理就可以了,每个人250RMB。需要自己填两个简单的表格,而且需要照片,没有照片的话,办签证的地方也有拍快照的。办签证的流程不太复杂,但是排队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初到曼谷

北京飞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全程四个多小时。落地之后,机场是有中文指示的,根据中文指示去办理签证就可以了,上面的注意事项也提到过了。我们办理签证的时候,有两个泰国小哥微笑着跑过来帮我们各种填,不愧是微笑的国度,不过后来证实他们是要收小费的。办签证需要排很长的队。办完签证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了。那个时候机场已经没有到市区的大巴了,所以只能打车。我们打车到曼谷考山路打表加上高速费一共花了90多RMB,时间应该不到一个小时吧。那边规定,如果打表的话,要给司机小费。不打表就按司机说的价格给钱。需要注意的是,司机不会讲中文,有的英文也不太会。所以,最好在机场去information那里,让工作人员帮你把酒店的地址翻译成泰语写在纸上,打车的时候给司机看。

曼谷大皇宫

个人感觉很没意思,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不去了。地方不大,门票100RMB每人,里面全是人啊,挤死了。而且大皇宫周围也暗藏玄机,
        从考山路到大皇宫不算远,步行过去就可以。走到大皇宫附近的时候,遇到一个当地人,微笑着和我们交流。大致就是说要进大皇宫要穿长裤,女的穿丝袜也可以,但是不能漏出赤裸的腿,他还告诉我们可以到大皇宫门口买裤子,穿好再进去。当时还在想,泰国人对待外国友人真的很热情啊。后来,有几个美国人看到我们在和那个当地人交流,就试图让我们别理他。后来当地人走后,美国人特意走过来告诉我们,他们之前去过大皇宫,被那个人骗过,还说那个当地人是个“bad boy”。后来也证实,进大皇宫确实需要穿长裤,但是大皇宫里面可以免费借裤子穿,只需要交押金就可以了。但是走到大皇宫门口的时候,还是发现好多中国人在那里买裤子穿,而且好多看起来是跟团来的,也不知道导游是何居心。另外,大皇宫附近有个喷水池,那里有好多鸽子。我被鸽子吸引,拿起相机去拍鸽子,没注意有个大妈走过了什么都没有说把两袋粮食赛在我手里,示意让我们去喂鸽子。然后,喂完鸽子等我们走的时候突然向我们要钱,两袋玉米粒和我们要200泰铢,人民币40元啊,无奈还是给了。好吧,这两件事情,让我对曼谷的印象一下子就不好了,哎,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善良。大家也要引以为戒。

大皇宫里面倒是金碧辉煌,但是人太多了。而且也感觉和云南西双版纳那边的寺庙差不多。而且久未下雨的曼谷实在是太热了,进去转了一会便决定出去。

走出大皇宫,在大皇宫外面随意的逛街。期间媳妇找了一个泰国的大学生妹子,各种问问题。好心的妹子还领着我们到附近的餐馆。餐馆在湄南河码头附近,饭菜味道一般。我先吃完饭,出去买了点菠萝和红牛回来,吃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们不许吃,他们饭店不允许自己带水果进来。其实他们饭店门上确实用英文写了不让自带水果的,但是我们真的没看到啊,买单的时候,饭店的人直接给我们加了100泰铢的罚款,强制收费啊,简直了,可惜语言不通啊,也没办法,只好认了。为大家提个醒吧。对曼谷的印象再次打折。

飞往普吉

在曼谷逛了一天,便订了当天晚上的机票,飞往普吉。于是又打车回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也是够折腾的。从曼谷到普吉可以乘坐多种交通工具,其中坐飞机最快,而且也不贵,机票两三百块钱人民币,只要飞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飞机上还提供了机餐(我习惯称之为“机食”)。泰国飞机上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总能见到乘务员真诚的微笑,然后双手合十对你说“萨瓦迪卡”。就这样到了普吉国际机场。我是一个喜欢清静的人,所以选择去三大海滩中比较小,人也相对少一些的卡塔海滩。从普吉机场到卡塔海滩还是很远的,没有大巴,只能打车。打车一个多小时时间,一共花了900泰铢,不到200RMB。到了之后就住进了普吉每家都标配泳池的酒店。

虽然不是吃货,但是也少不了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泰国这边喜欢把各种水果用来做饭、做菜。吃了一次路边卖的香蕉饼,感觉还是挺美味的。泰国的甜点也非常好吃,一定要尝尝。水果的话,当然也很好吃。但是普吉岛的榴莲啊、山竹啊这类水果一点都不便宜。说道榴莲,给大家提个醒,普吉的机场是禁止带榴莲进入的,如果你带了榴莲,过安检的时候会被拦下来,接下来怎么做你应该就知道了吧。我们当时带了好多榴莲,结果也上演了一次泰囧,把榴莲全部消灭之后重新过的安检。另外,泰国的红牛绝对纯正而又便宜。

接下来就换成在普吉的海边到处转转了。

皇帝岛深潜

接下来就是一些常见项目了,深潜、骑大象、人妖表演。深潜其实会不会游泳都不要紧,女生来大姨妈也是可以深潜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们选择了皇帝岛的深潜,皇帝岛离普吉主导很近,坐快艇40分钟就到了,不会太累。据说斯米兰岛的景色最好,也最适合深潜,但是斯米兰岛距离有点远,需要坐两个小时的快艇才能到,所以一日游基本不可能了,而且岛上的住宿条件也比较艰苦。皇帝岛、皮皮岛和斯米兰岛的位置,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皇帝岛浮潜+深潜。其实我是买了防水手机套的,把手机装进去确实可以去浮潜。但是在水下手机触摸屏收到干扰,不好操作,只能用来录像。我不会游泳,也没有经过浮潜的预热,刚下水的时候找不到平衡,还是有些害怕的。不过还好,慢慢的就适应了。

一些其他的小项目,越野摩托。普吉岛的这些项目其实都是在淘宝订的,万能的淘宝啊!赞一下!

人妖表演——女神秀

这边的人妖表演还是不错的,我们看的女生秀。整场演出没有任何空余的时间,一场接一场,甚至没有主持人,满满的都是干货。但是看她们表演,总感觉这个世界对这些人妖不太公平,同样都是人,却被迫抛弃了自己的本真。
        下图大姐和人妖的合影。

卡塔海滩留影

海滩边的礁石上,成群的螃蟹急匆匆的往上爬。媳妇为了爬到石头上拍照片,也是小心翼翼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石头还是挺锋利的。因为没有穿鞋,媳妇下来的时候脚被礁石上的突起割了好几道口子。另外,媳妇的眼镜似乎比较喜欢水,以前出去玩的时候,眼镜就掉进河里了,幸好被我捡回来了。这次是眼镜掉到海里了,郁闷的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后来一个外国姑娘居然捡到了,还给了我们,真的好神奇,原来大海也有柔情的一面。

普吉再见

好吧,就写这么多吧。有其他的问题的,可以加我微信。另外,北京亲子摄影、个人写真约拍中!

有问题的也可以直接和我联系哦!本人微信/QQ:  379989206

2016-05-16 12: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5:25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05-16 15:25:30 的回复:

回复xixiran_milk:去吧去吧!趁着还年轻,多出去看看!

2016-05-16 16:31

引用 漏网之鱼-Harry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05-16 18: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8:57

引用 Gryffindor 发表于 2016-05-16 18:31:28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Gryffindor:恩,我也好喜欢这个小猫猫!

2016-05-16 21:51

引用 风铃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5-16 18:57:3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风铃鱼宝宝:那就赶快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