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一抹蓝------ 雅典、圣托里尼蜜月9日游

2016-05-14 17:23 1956/24
  • 出发时间/2016-05-04

行程计划

第一天:香港11:30出发,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转机,晚上10点到希腊首都雅典
第二天:参观雅典卫城,宙斯神庙、希罗德.阿迪库斯剧场、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殿,跳蚤市场
第三天:早上坐飞机从雅典圣托里尼,8点抵达,逛费拉小镇Fira、 徒步去伊莫洛维里小镇
第四天:上午去卡马利黑沙滩,下午逛当地超市,在悬崖餐厅看日落
第五天:上午去红沙滩,中午去伊亚小镇,傍晚看日落
第六天:阿莫迪港口徒步
第七天:在酒店、观景台拍婚纱照,下午去Santo Wins酒庄,晚上飞回雅典
第八天:上午泛雅典体育场,下午普拉卡、女人街购物
第九天:雅典机场返回香港

出发前准备

1,关于签证:我们是自己准备的材料,然后去广州签证中心递交签证,递交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就看到状态是护照寄出,总体来说比较顺利。签证主要材料:护照、深圳居住证、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往返机票预订单(没有付款的)、每一晚的酒店(booking.com上可以定,有很多酒店都是免费取消的)、详细的行程(这些都是英文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请假条、公司营业执照(这些是盖公章的,最好是中英文或者直接英文),两张护照照片以及护照每页有签证页或者海关盖章页面的复印件(这一项我们忘了,在签证中心复印的)。

2,关于费用(都是按照2个人计算):
签证:加上往返广州的车票、护照照片,签证费2个人一起是2000
酒店:全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有两晚全海景在圣岛看完美日落的比较贵,其他的都是200-400之间,一起8晚5000块
机票:去哪儿上观察了很多天,最终定下了俄罗斯航空的,2个人往返6968,非常便宜。还有雅典到圣岛的往返机票是瑞安航空的,2个人往返1000,但是注意了不管是爱琴海航空还是瑞安航空或者其他的都是廉价航空,都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只有手提10kg,我们又买了760块的行李托运,算下来1760。
吃还是比较贵的,我们两个人人均每天吃大概是60欧(平均2顿,有时酒店有早餐,有时自己煮泡面吃一顿,国外的实在吃不惯,泡面都觉得太美味)
公交很贵,在雅典的24小时机场巴士X96,X95都是6欧一张,市区都是上车1.4欧,在圣岛都是1.8欧,或者2欧,每天公交费2人都是20欧左右,总共约1200公交费
我们几乎没有怎么购物,就是最后一天下午花了买了一些东西、纪念品。整个行程我们在中国银行兑了800欧现金,基本刚好够用,最后还剩了几十欧。

3,行李准备:太阳眼镜、高强度防晒霜、拖鞋(有些酒店无拖鞋),牙膏牙刷,梳子(所有酒店都没有梳子T_T), 舒适运动鞋,外套,相机、相机和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笔(过海关需要填入境卡),小本子,外国的电话卡或者移动wifi,打印好所有飞机、酒店预订单,常备药(感冒、拉肚子、消化不良等),方便面榨菜火腿肠(去欧洲必备的,不然坚持不下去),泳衣,保险单,护照、结婚证等。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啦

第一天 香港出发到雅典

雅典上空的时候,只看到绚丽的灯光沿着海岸线散开,美丽而静谧,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雅典这座跨越几千年历史的古城。

第二天 雅典卫城

第一站就是宪法广场,听说是总统办公的地方,看着比较有历史感,并没有修的那么宏伟大气,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每一个小时广场上的侍卫会进行一次交接仪式。

士兵们各个都好高,估计1米9,正在交接中。。。

第二站就是雅典卫城啦。买了联票,5天内可以用,每人30欧,包含8各景点,不包含卫城博物馆(5欧每人)。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

雅典各个方向都可以看到耸立于雅典卫城山上顶端的帕特农神庙,据说远古这里曾供奉着高达10m的雅典娜神像,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帕特农神庙建于公元前447年,是著名建筑师和雕刻家菲迪亚斯的杰作。雅典政府正在对神殿进行保护性维修。

都说这里是欧洲文明的起源,确实人气很高,基本上都是老外,第一次看到一个外国景点有这么多人围观。

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帕特农神庙北面,建于公元前421年至405年。南面西端,用年轻女子雕像代替柱子,富有创意和美感。大英博物馆正面柱廊的爱奥尼克式柱比例尺度等严格参照雅典卫城上伊瑞克提翁神庙的柱式

遇到一个法国老伯跟我用中文搭讪,原来他曾在北京的大学当过5年的大学老师,现在也带着儿子来旅游,他的中文说的真心很赞。搞笑的是他的儿子给了我一个儿童相机让我帮他跟他爸妈拍照,结果我拍了一张,准备再来一张的时候快门按不下去,那个小男孩跟我说这个相机只能拍一张照片。

这里是罗马古集市博物馆,无数根石柱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起建于公元前515年,但直到公元2世纪哈德良皇帝统治时期才兴建完成。据说原有104根壮观的列柱,仅存12根

雅典记载于册的历史长达3000多年,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诞生了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一大批历史伟人,被称为民主的起源地。  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被视为西方文化的象征。

第三天 圣托里尼:费拉和伊莫洛维里小镇

Corner的早餐很推荐,就在Fira主街三叉路上,物美价廉。

这就是爱琴海

一个天主教堂,这边教堂随处可见,基本都是圆顶教堂。

特别喜欢这种白色的阳台

一路从费拉徒步到伊莫洛维里小镇,我们边逛小店,边拍照,花了2个小时,一路沿着悬崖餐厅,风景很美,各种小店也很有特色,灰常小清新。

这个悬崖餐厅的屋顶,美得让人窒息

这个希腊酸奶冰淇淋真好吃

这个小窗子太有创意了,他们这边可能是风大的原因,窗子都很小,但是大多数窗子都装饰的很漂亮

第四天 黑沙滩

卡玛里海滩
Kamari Beach
距离费拉市较近,是一个长方形黑色沙滩。圣托里尼岛独特的火山地质造就了卡玛里独特的黑色沙滩。

太美啦!!

海滩最大的特色是沙全是黑色的,实际上,该岛的沙滩沙粒都是黑色的火山灰粒。

看起来,沙是黑的,水也是黑的。黑色海滩名气不小,海水清凉、干净,据说还有美容作用。
卡玛里海滩方圆500米,聚集了几十家旅馆,从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到民舍都有,可见其热闹的程度。平行于海岸的海滨大道上餐馆、酒吧、纪念品店、运动用品店林立。
如果说,伊亚是文人雅士之所爱,那么卡玛里就是游人夜生活的天堂。入夜之后,这里的酒吧、餐馆热闹非凡。Venus、Valentino′s Mango、Trapical Beach等一家家音乐酒吧和餐馆仿佛让人置身于一座浪漫的不夜城。

接下来我们回到费拉,继续穿梭于琳琳满目的小巷,到了傍晚决定去一家悬崖海鲜餐厅看日落。

点了两个菜,一杯咖啡,一瓶啤酒,将近60欧,算是旅途中最贵的一餐饭了。牛排很不错,考得有点老,但是味道还行;龙虾超级大,意面也有龙虾的味道。

沐浴在美丽的落日余晖中,看着大海,真心觉得时间就在这一刻静止该多好。。。

第五天 红沙滩&伊亚镇

费拉做local bus到红沙滩大约20-30分钟,2欧每人,下车后步行5-8分钟就到了。

红海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为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

伊亚镇(OIA)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地处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拍摄婚纱的绝佳地点。

阳西下的时候,这里的游客总会蜂拥而来,伊亚独特的石洞屋有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再配上几盆红花,颇具基克拉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小镇商店里出售的每一件手工工艺品﹑艺廊里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别具一格的品味,伊亚也因此堪称 “艺术家的村落”。这个美丽的魔力小镇让很多艺术家在寻找创作的灵感。

在太阳落下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滞了,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镇上却突然变得宁静安详。每个人脸上都突然带上微笑,安静的送走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每个人都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鼓掌,他们被大自然的美景折服了。

第六天 阿莫迪港口徒步

Kastro酒店的早餐好丰盛,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早点,什么都有。这么多美味引来了两只小猫,惬意的早餐:边逗猫,看美景。国外猫真心不挑食,什么奶酪、面包、鸡蛋都吃。

阿莫迪港口就在伊亚镇落日观景台悬崖前面,顺着路一直往下走就到了。海水真的太漂亮了,在岩石、海藻、青苔、阳光的作用下五光十色。

面对港口一路往左边走,大约30分钟后就看到这个小岛,有一个非常迷你的沙滩,有几个老外在晒日光浴。

阿莫迪港口往右一直走,大概走30-40分钟就会发现一个人很少的沙滩

第七天 拍婚纱照&Santo Wines葡萄酒酒庄

这个是我们住的Kastro窑洞悬崖酒店,环境非常棒,服务也很周到,知道我们是来度蜜月,还送了我们一瓶葡萄酒,预留了最棒的落日海景房。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粗心大意的菇凉,经常忘事忘词忘东西。。。来之前准备了一盒发卡、U型卡盘头发用的,结果都忘了,只有一根橡皮筋。我哭呀。。。。。结果酒店给我们准备早餐的一个22岁的女孩帮我把头纱缠到头发上了,虽然不是特别好看,但是很感谢她。
她是阿尔巴尼亚人,在这边旅游之后就爱上了这里,现在已经结婚生子,被美景深深迷住,就定居下来了。

下午去了传说中最美丽的酒庄,Santo Wines地处圣托里尼岛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爱琴海费拉镇、伊亚镇等全景。在Santowines酒厂游客们可以品尝到圣岛出产的众多葡萄酒。

圣岛的美酒也是非常特殊的。独特的火山土质和古老的葡萄品种使这里的葡萄酒味道与众不同。其中最为特殊的是Vinsanto,这种以圣岛为名的甜酒制作程序复杂,数量稀少,味道甘甜,是圣岛独有的葡萄酒。

后记:关于美食、购物

美食篇:
好吧其实整体很难说什么美食,因为在国内我们一般自己做饭,也是比较重口味。西餐偶尔也吃得,现在每天都为“吃什么”我们也是操啐了心。总体来说我们都是根据马蜂窝的推荐去吃的,以下几家餐厅我们也简单推荐说明一下:
1,雅典
1) 早餐都很便宜,建议买了之后让他们toast一下(也就是加热),面包里面夹得肉都是冷的或者冰的,有点吃不下去。
2)我们去吃了一顿推荐的Thanasis,就是在卫城山下,跳蚤街斜对面,比较好找,吃了他们推荐的烤肉,但是膻味很重,不是特别喜欢,但是pancake很好吃,菜价也很便宜两个人十来欧。
3)最后一天在宪法广场对面的女人街逛得时候吃了一家披萨,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两个人一个大披萨,一个希腊沙拉,水免费,20欧。
4)雅典的水果很便宜,车厘子3欧2斤,差不多12块一斤。很新鲜,很甜很好吃。西红柿、香蕉、橙子都很甜,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建议多吃水果。

2,圣托里尼
费拉:这里的美食多一些,更生活化,比较推荐的有
1)Mama's House,地点就是在Local Bus的旁边,主街上能看到,需要下个楼梯就到了,很好找。菜单是中英文的非常方便,这家的早餐很不错,也点了意面,还有茄子,都还是不错的,两个人约20欧。
2)Lucky‘s Souvlakis,地点也很好找,店面不大,主街上,就在Mama's House正对面。他们家的主要就是卖Pitta的,跟土耳其烤肉卷很相似,一个人一个卷绝对饱。一个Pitta大约2-4欧,套餐也有大Pitta和一瓶可乐6.5欧。
3)Corners这家的非常推荐,这是我们酒店老板推荐的,不是很贵,比Mama's House便宜,两个人一顿早餐12欧,吃的很棒。也很好找,在主街三岔路上,他们家的希腊蜂蜜酸奶很推荐。
4)费拉的悬崖餐厅,首先一定要在门口看清楚了菜单再进去,因为价格一般都很高,确定有自己想吃的,也能接受菜价。
伊亚镇:这边餐厅会比费拉贵一点,不过在汽车站那边有两三家Pitta店、汉堡店都很便宜,两个人10欧左右可以搞定,其他的地方都要20欧以上了。
1)章鱼餐厅Thalami Restaurant, 这个也是在伊亚镇逛的主道上,路两边都是,一边悬崖上看海景。但是去的时候有点冷,风太大,就坐在另一边。点了特色烤章鱼,我可以说我吓尿了吗,好肥大的章鱼,第一次见到,我是有点吃不惯,把旁边的土豆,生菜吃了。菜价也是比较贵的,如果不爱吃海鲜章鱼等慎入。
2)Blue Sky餐厅,这个餐厅门口设计的跟一个童话王国一样,好梦幻。也在伊亚镇,算是比较好找吧。菜价中等,不算特别贵,做的也不错,推荐烤羊排,辣香肠。

购物篇
主要介绍雅典的,圣岛买啥都贵一些。
集中购物区域就在宪法广场到雅典卫城之间的路上,宪法广场正对面有一个小公园广场,往里走就是著名的女人街了,这里有各种大牌,还有一些平价牌子比如H&M, ZARA, MANGO、Bershka等。中国人必逛的当然是Follie Follie,主要卖女士手表、包包、配饰等。这个算是本土唯一一个一线大牌,价钱比香港都便宜,还可以在机场退税。如果这一家没有看到,建议直接离开的时候在雅典机场买,过了安检后也有一家免税店,这样都不用退税了。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到了露天跳蚤市场,这边有很多礼品店,皮革店,手工凉鞋,包包都是牛皮的,可以砍价,价钱都不贵一两百的样子,要买礼品送人,或者自己买一些小东西,这里是很好的选择。
机场免税店并不大,比起香港的话差太远,折扣还行。但是俄罗斯机场免税店的折扣非常大,可以逛一逛。

非常不错。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5 09:13

2016-05-15 11:1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5 11:25

引用 淘淘olivia 的图片:

2016-05-15 11:32

依稀可见雅典文明辉煌的痕迹

2016-05-15 14:3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8: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5 14:32:52 的回复:

依稀可见雅典文明辉煌的痕迹

回复独自醉倒:是呀,保存的确实很好

2016-05-17 15:26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05-16 18:57:34 的回复:

回复stitch:谢谢

2016-05-17 15:26

2016-05-17 16:55

珊珊,太赞了

2016-05-21 00:20

你是几月份去的?去那边的话几月份比较合适

2016-05-23 15:58

引用 小城青年老王 发表于 2016-05-23 15:58:13 的回复:

你是几月份去的?去那边的话几月份比较合适

回复小城青年老王:五月初,比较建议五六九月份,人不是特别多,酒店相对便宜,而且天气好,没有特别热,也基本不会下雨。

2016-05-24 20:55

你的机票是去哪儿上订的吗?不付款会出机票的预订单吗?因为我怕订了机票到时被拒签,所以想效仿你的做法……

2016-06-12 16:08

引用 monica_vv 发表于 2016-06-12 16:08:08 的回复:

回复monica_vv:嗯,邮箱里面会给你发一个的,在去哪儿网英文网站上,这样你就不用翻译了

2016-06-17 14:47

引用 淘淘olivia 发表于 2016-06-17 14:47:30 的回复:

回复淘淘olivia:我订了但是没发邮件去我邮箱,之前都是付款了才发邮件去我邮箱的,不知道怎样弄

2016-06-20 14:38

引用 monica_vv 发表于 2016-06-20 14:38:19 的回复:

回复monica_vv:会发一个定座成功,未支付的邮件,这个邮件里面有航班信息,这个可以打印出来用。或者复制粘贴在word里面打印出来也行。

2016-06-22 15:42

回复monica_vv:注意去哪儿或者携程英文网站订票的时候选择旅行社的(agent)而不是航空公司的,旅行社都会给你发一个定座成功的英文邮件。

2016-06-22 15:44

引用 淘淘olivia 发表于 2016-06-22 15:44:37 的回复:

回复淘淘olivia:好的,我再试一下,谢谢你

2016-06-22 17:40

引用 monica_vv 发表于 2016-06-22 17:40:49 的回复:

好的,我再试一下,谢谢你

回复monica_vv:嗯嗯,好的

2016-06-24 15:21

引用 淘淘olivia 发表于 2016-06-24 15:21: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