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立夏,从这里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四年,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我们才开始了这趟本应属于高中的毕业之旅。
记得这趟旅行的开始源自于在微信上彼此吐槽对于即将毕业的各种事务的焦头烂额
说着说着,不如趁考完试来场旅行吧,
于是就敲定了这场北海的立夏之旅,想想在繁忙的毕业季也真是任性。
不过对于四个大龄儿童,这样的旅行才更有意思啊

关于人物:
四个好友,两对“CP”
最萌身高差"CP":每皮和主席,这次旅行这两位好伙伴身兼摄影师,挑夫,保镖,车夫,多亏了他们我们才可以这样放肆玩
放两张图你们感受一下这“CP感”,当然,他们还是直的

红红火火兄弟“CP”:鉴于此行我和九妹全程嘻嘻哈哈笑个不停,我给我们的组合起了一个如此嘻哈名字。

来张大合照

行程计划

day1 武汉--南宁南宁--南宁东    火车上的一天,下午6点多到南宁,为了第二天早上到北海的动车,我们一到南宁就买了张动车票到南宁东站,几分钟就到了
day2 南宁--北海--涠洲岛   没有细细品味南宁,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坐动车出发去北海了,再从北海坐船去涠洲岛,中午就已经到涠洲岛了,行程紧凑然而我们还有时间跑到北海市区去陪两位男生买花裤衩,之前看攻略说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去候船,实际上开船前15分钟到达码头就可以了,由于早早在官网上订好了船票,很快就取好票候着了。
这里有个小tip:买船票的时候如果只有A区和B区可选一定要选B区!!!区别就是A区在船头颠簸且位置狭小没有窗户,B区船尾宽敞明亮空调强劲。
day3 涠洲岛 这一天就包了一辆“蹦蹦”在涠洲岛慢慢的晃荡
day4 涠洲岛--北海 慢慢收拾行李,买点特产,坐下午最晚一班的船回到北海
day5 北海 没什么特别的,北海一日游
day6 北海 在北海晃荡的第二日
day7 北海--南宁--武汉

DAY 1 火车哐当哐

出发前我们刚在武汉的草莓音乐节上浸泡了一身泥浆,洗完澡便匆匆赶往火车站,大大小小的车站

不知名的小车站,有90年代的沧桑感

到达南宁

南宁站附近的螺蛳粉,评价一般

DAY 2 天主教堂,贝壳沙滩

出行第二天正式进入游玩模式,中午到达涠洲岛之后,联系了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回客栈,在客栈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了,回房间休整了一下就准备去附近的天主教堂逛逛,在教堂里还遇见了唱诗班,唱诗班似乎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唱几首。教堂出来以后,就在教堂旁边有个小市场,里面很多卖海鲜的,于是第一天我们就在这里被好好坑了一回(也是这趟旅程唯一被坑经历,所以大多数人还是很厚道的),后来听当地人说,这里买海鲜是最坑的,建议还是到南湾那个大的海鲜市场去买。海鲜买完以后回客栈,找客栈门外的大叔加工海鲜,10元一道菜的加工费是岛上统一的价格,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这家不知名的小店,经营这家店的老夫妻人很厚道,而且味道很好,在这里我吃到了此生最好吃的肠粉,以至于我们四个之后每天的早饭都被这家肠粉承包了!特别推荐这家的肠粉和糖水,就是在空间城堡客栈正对面的那家。早早吃完海鲜大餐,我们就去附近的贝壳海滩玩耍,也许是太阳快下山了,而这里又是看日出的地方,所以海滩上没什么人,几乎只有我们几个的笑声和海浪声此起彼伏,这也是我们选择住在这边而不是南湾的原因,有时候旅行也是要静静感受。玩到阳光散去,唱着歌回客栈结束了我们涠洲岛的第一天。

第一眼涠洲

码头长廊

站在码头上拍到的中石化原油码头(蓝桥),其实蓝桥还是走在其中最美,然而挡不住它说封闭就封闭

去盛塘天主教堂的小路上的随手拍,看得出来第一天还没有被晒黑

盛塘天主教堂

眉间那一抹红,是刚补完口红不小心蹭上去的,想起了小时候眉间点的那骄傲的小红点

同桌的她哈哈

我说你们三个都坐那么正经干嘛...

穿起花衬衫,感觉自己是大哥!

逛完教堂买的海鲜,椒盐皮皮虾必须好吃!

从客栈去贝壳沙滩的路上,门口的彩色公路,两边的香蕉树,和停不下来的我们

贝壳沙滩正在涨潮,浪打在脚板心瞬间透心凉心飞扬了。岸边有好多涨潮冲上来的珊瑚礁,于是我们就脱掉鞋开始撒欢了

天呐,好可怕的痴汉笑....

来张大合照结束这一天。

DAY3 蓝桥,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南湾海鲜市场

今天的行程是我此行最期待的,早上起床以后发现天色阴沉,似乎酝酿着一场淅沥的小雨,果然没一会就下起雨了,刚好可以慢慢悠悠的化个妆等雨停了。等一切都准备好,已经是上午十点,雨也停了,太阳立马就现身了,吃过早午饭我们准备租个小电动出发的,结果此时才想起来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会骑电动车,于是就打了司机师傅的电话,承包了一天我最爱的“蹦蹦”。美好的一天从好吃的肠粉开始。上了“蹦蹦”以后直奔蓝桥,到达了才发现原来蓝桥早已封闭,天呐晴天霹雳,最美拍照地就这样与它相望而不相及,也罢我们就顶着大太阳在蓝桥旁边的海滩玩起来,蓝桥旁边的海滩鲜有人至,玩了很久也只有我们四个,所以沙滩和海水都相对干净一些,也就是在这里,我的防晒霜口红,九妹的香水瓶浸泡了涠洲岛的海水,九妹就这样永远失去了她最爱的香水瓶。从蓝桥出来就坐着蹦蹦开往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涠洲岛是个火山岛,所以就有了这么美的地质景观。这里是涠洲岛唯一需要验票的景区,所以一定记得带上岛票。上山前司机大叔还特意嘱咐我们要保存体力,说爬山会很累,是怕我们太high了吗?鳄鱼山的美就不形容啦。从鳄鱼山下来以后就是滴水丹屏了,滴水丹屏海滩上的人就相对多一些,累了我们就坐在藤椅上喝着椰子汁,两个男生去骑沙滩车了。休息好了以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了,由当地人出面的好处就是不会被坑,结果发现我们前一天在天主教堂旁边买的海鲜真的被坑了很多,当然在好心的司机师傅帮助下,这一顿终于舒舒服服的好好吃了一顿新鲜又美味的海鲜。

坐上蹦蹦出发!

防晒霜掉落的瞬间

放下背包重新出发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4 东海岸日出,南湾,石螺口海滩,码头

涠洲岛的三天即将结束,我们订了下午最后一班船回北海,还有大半天可以在涠洲岛继续买买买吃吃吃,上午睡个懒觉,下午去南湾买了些特产,找到了涠洲岛有名的七七家糖水,喝完糖水又去石螺口海滩坐了一下,石螺口似乎是涠洲岛唯一有人看管的海水浴场,所以要是想下海游泳还是到这里比较安全,玩的差不多了就去坐船回北海了,开始了我们北海的旅程,事实证明旅游景点还是人少的好,习惯涠洲岛悠闲安静的旅行环境后,回到城市中还是有那么一些失望的。

小伙伴早起就去看日出了

晚上入住北部湾一号,这画风像是走进古埃及

DAY5 冠头岭,北海老街,外沙九记

还是吃完早午饭以后才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从北部湾一号坐公交到达冠头岭已经是中午,索性就在山脚下吃饱了再爬山。这一天的太阳格外毒烈,爬到半山已经快热傻了,一路上问下山的人们,离景区还远吗,对方答一句不远,就快到了。不知是安慰我们还是怎么,他们口中的不远真的好远啊,还好吃饱了饭。不过爬到山顶有些失望,原来所谓的山顶公园就是一个平台,不过从山顶眺望大海还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其实这里就是北海人民平时散步晨练的地方啦。从冠头岭下来以后有公交车直达北海老街,上车后发现北海的公交很多都没有空调啊,记得有一次在武汉不幸坐到没空调的车,那种感觉真是酸爽。到了北海老街我们也饿了,就边逛边找老街有名的李姨虾饼,其实一起卖的墨鱼丸也很好吃,都是4块钱。吃完虾饼看攻略上写着外沙九记的沙虫很好吃,于是擦擦嘴又踏上了寻找美味的路上。

山脚下吃完饭消消食

被烤成四只麻辣小龙虾已经顾不得什么形象了

终于登顶了

冠头岭海滩的旧船厂,脑海里总回味着有一首歌怎么唱来着,啦啦啦能否登上你的破船?

外沙九记的沙虫,超有嚼劲

DAY6 侨港风情街,北海银滩,海滩公园

最后一天我们从北部湾一号搬到银滩边的客栈,不知是临近五一还是银滩本就人很多,看见如此热闹的海滩我们果断打消了下海游泳的念头。到客栈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去侨港风情街找食去了。银滩离侨港很近,中间还会途径客运码头。侨港风情街的小TIPS:刚进风情街路口的流沙包特别好吃,一定要尝尝!侨越的越南卷粉总是很多人在排队,实际上味道比较清淡,每样尝一下就可以了。24栋糖水店的糖水一定要去喝,总有很多人。还有一家不知名的芒果炒冰超级好吃,就在一家蟹仔粉的旁边。此行遗憾没吃到猪脚粉,哪位仁兄去帮我尝尝吧...据说晚上8点海滩公园的音乐喷泉会开,然而我们傍晚去了海滩公园发现那里的喷泉似乎很久没开已经长满青苔。总之侨港,银滩,海滩公园还有客运码头都是在一条路上,一路玩完差不多一个下午也就过完了。

早上起床,北海下起雨来,就算下雨也完全不会影响我们的激情

这就是我的超级安利,炒冰!

烤生蚝

介绍一下,我儿子大白和九妹儿子维尼

熙熙攘攘的银滩

超好吃的流沙包,干个包先

侨越卷粉

北海,有机会再见啦!我们要回家了~

引用 樱桃肉丸子南君 的图片:

看你们玩的好欢脱

2016-05-16 14:4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6 17: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20:06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6-05-16 20:06:31 的回复:

回复xufeifei_:哈哈谢谢支持!

2016-05-17 10:26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05-16 17:25:2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气你直冒烟:收拾好背包,说走就走

2016-05-17 10: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4:40:46 的回复:

看你们玩的好欢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开心最重要啦😂

2016-05-17 10:27

引用 樱桃肉丸子南君 发表于 2016-05-17 10:27:54 的回复:

对啊,开心最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