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黄山两日

zn LV.5
2016-05-14 17:53 661/3

五月3号和4号去爬了黄山。本来都不想写游记或者说攻略了,爬完之后发现我在网上看到的攻略多少都有些问题,还是决定写一下。我们爬的路线就是经典的两日游,后山上前山下。非节假日,大概6点半多到缆车站,排队10分钟不到,坐缆车7点钟上到山上开始爬山。
    路线第一天:云谷索道站—白鹅岭站(7点)—石笋峰—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排云亭(10点)—一环路—二环路—谷底—地轨缆车(12点)—步仙桥往返(15点)—天海—白云宾馆—光明顶—飞来石—光明顶日落(18点到,19点日落)—白云宾馆住宿

每段路所花时间参考上面。我们走得非常慢,相信我们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能走下来。
   第一天注意事项:1、狮子峰关闭,爬到猴子观海就原路返回。
   2、现在有很多旅行团都走西海大峡谷的一环二环路线,人很多。地轨缆车上山要排队。西海大峡谷是我们这两天碰到人最多的景点,路很窄,时不时都能堵住。
   西海大峡谷原来有一条较短的徒步路线可以走步仙桥上山,现在封闭,据说是因为要卖地轨票。但是,还有一条较长的徒步路线依然可以从谷底上山。大概距离是谷底到三溪口3.5公里,三溪口到步仙桥3公里,步仙桥到山上2.5公里,共计9公里上山路。
   我们以很慢的速度从地轨出口往返步仙桥花了2个小时,剩下的路没有走。单论到步仙桥的这一段风景绝对不亚于一环二环那边,并且因为基本上没有人走这条路,你可以随心所欲的停留拍照。我个人强烈推荐这条线路,尤其假期的时候。但是从谷底爬上来的话要花不少时间,问了爬上来的小伙伴(不超过10个人),平均时间3个半小时,都说非常累,但是风景超级好。
   3.关于日落。我们在光明顶看日落,考察之后觉得最好的位置是光明顶商店上面的那块平台。视野无遮挡,但是拍照也没什么背景。感觉大家都是在最后才发现这个位置好,所以我们6点钟到居然占了个最前排。

路线第二天:光明顶日出(5:21分)—白云宾馆收拾行李(7:00)—鳌鱼峰—鳌鱼洞(非节假日还可以走一线天,路陡)—百步云梯—迎客松(10:00)—天都峰登顶(12:00)—下山至半山寺(13:50)—慈光阁(15:30)。
    每段路所花时间参考上面。这一天我们走得更慢,基本上最慢速度可以参考我们的时间。
    第二天注意事项:1.现在是天都峰开放,莲花峰关闭。要走过玉屏索道站30分钟后才能到天都峰的爬山口。所以基本上要是爬天都峰的话就告别索道,要靠自己的双腿走到慈光阁了。天都峰的路非常陡,两条路线都是。手脚并用是很正常的,所以带付手套很明智。上下山路线风景不一样,能爬的话还是都走一下,尽量不要原路返回。
     2.光明顶看日出。我们5点才到光明顶,居然没有人,感觉大家真是都挺懒的。光明顶日出最正的位置在光明顶宾馆的右手边平台上第二个栏杆拐角处,正对日出。也是无遮挡,但是拍照的话也没背景。没爬上炼丹峰,那边高一点,但位置肯定是有点偏的。
     3.登山杖很有必要。

上天都峰的路。中间那条石阶路就是,一直要上到左上角最高的那个山峰上。

5月份是黄山杜鹃盛开的季节。她们大多数都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非常美丽。

从山上下来后太累了,没再去任何景点。去黄山市的屯溪老街逛了逛,住了一晚。宾馆就在新安江边,风景也很不错。
    我们算是幸运吧,黄山下了半个月的雨后的两个大晴天让我们赶上了,太晴了没有丝毫云彩,云海什么的只能靠想象了。
    总的来说,黄山门票很贵,风景很美,绝对是名不虚传。景区管理也挺规范的。有体力的话一定要走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感觉门票的钱都用来修这两段的路了。如果不是对自己的体力有极大的信心,一定要坐索道上山,山腰以下基本没什么风景。节假日请一定要赶最早的缆车上山,我觉得即使是节假日,西海大峡谷步仙桥那条路和天都峰也应该是没什么人的。

交通住宿:去年10月份黄山北高铁站开通,坐高铁非常方便了。从高铁黄山北站去黄山脚下汤口有小巴车20元。到了汤口可以叫宾馆来人接。我们住的云海楼。条件一般,服务不错。提供一份很具参考价值的地图,还有路线讲解。可以代买门票索道票(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代订山上住宿,各种方便。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15 23: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19:58

关联了拍摄地点。因为黄山处处是景,没必要非得找哪个特别角度。看到喜欢的就随手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