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2016-05-14 18:06 1091/6
  • 出发时间/2016-04-15

2016-4-15
终于到了去云南的日子了,我们坐的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早早就赶去坐飞机,我很喜欢天空上是蓝天白云。

昆明

我们是双飞昆明,由于晚上10点多才坐火车到丽江,所以我们先到昆明闲逛,我们先到了云南大学感受下校园的氛围,刚到已经中午了,所以就在外面吃了午餐,然后老天对我们的到来真是感动到流泪了,所以我们决定等老天感动完就出发,哈哈哈哈....

校园内刚好有一群初中生来进行摄影课,还有一些小学生跟老师来祭拜校园内的烈士陵墓。
接着我们就到隔壁的翠湖公园

从翠湖公园出来后,我们就走到文庙去观看和解决我们的晚餐问题

丽江

第一次坐火车,我们选的是软卧,一个小包厢4个人,对面的是一个老爷爷从成都来的,隔壁就是他的家人,另一个大哥是和老婆孩子来的由于要照顾孩子所以换去vip包厢了,还特意说床位可以让我们放行李,面对陌生的地方与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聊天是一件趣事。
我们睡一个晚上就到了丽江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可惜图片上存裂了
接着我们就直接去坐车出发去第一个地方
云南坐车或打车都比广州便宜

泸沽湖

看了网上的攻略图片,我们决定去泸沽湖但是可悲的是,我们没留意好没修好的路结果坐了9个小时才去到我们的目的地
不过回来路上同车的两个美女告诉我,有飞机到泸沽湖不过只有一趟是早上9点的飞机,只有那个时间有
去到由于是下午6点多了,天气也耍脾气下起了阵雨,导致我们看到的全景并不美丽。
我们酒店是定在了里格岛,去到也没下雨了,天色还有点亮,我们就去看看

由于我们计划没考虑好,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出门游里格岛。而且意外的在路上来了一位小导游指引我们到最佳点

气温有点低,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雪梅,很美丽

看看我地小导游的英姿

在日出前我们看到了彩虹,真是好运气,但我是用数码相机照的可能大家都看不出来这是什么

当太阳出来后,天空是乌云开始慢慢消散,蓝蓝的天空也开始露面。

遇到一位来自上海的啊姨,她热情下相约跟我们一起游逛,还带来了两位她的小导游,这些热情的小导游细心的陪着我们,引导我们游玩。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庭院

因为来的时候是阴天下雨,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的大巴只有4位乘客,所以要赶上前面的车一起走,而且司机特意在光景台停车,让我们去拍泸沽湖的全景,蓝天下的泸沽湖真是美极了....

赶上了前面的大巴我们继续向古城出发。

看到时我就想起马踏飞燕

丽江古城

我们住的是狮子山,是不是觉得到时拿行李好麻烦?但我们帅气的店长带上一个帅气小伙子来帮我们拿行李,太好了。
我们住的是丽江纳福居客栈,进门时老板问我怕狗吗?我:够乖吗?老板:很乖。然后看到了一只一岁的阿拉斯加

可惜狗狗在我们离开一天后走丢了,希望看到它的人能和店长联系,狗狗才一岁挂着有联系方式的牌子,或者遇到另外收养的,希望对狗狗好些

晚上帅气店员带着我们游逛夜色下的古城,20元吃了个面超大超好吃的。

早上的古城

早上我们出发去玉龙雪山,先到蓝月谷游玩。

这是我第一次上看雪,第一次上雪山,可惜太阳躲起来了,只剩小云陪我们,我们坐大索道的缆车,真是坐到我心慌慌,好高哦
越往高出雪越明显也越来越大风

下来时停再半空中,风不断吹着缆车,慢慢的在摇晃,也看不到下面,这感觉真是惊恐。

这里刚好停在云雾中,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继续下降

回来时去了涑河古镇

迷人双廊

很多人都喜欢到双廊骑行,我们也就像挖色镇出发了。
早上出发到中午左右就到了双廊,我们先去了风情岛。

很多人都喜欢来这里拍照,我们也来凑下热闹

终于到了我们骑行的时候了,双廊-挖色镇-洱海

大理古城

这是我们最后游览的地方,司机说我们到的第二天刚好是大理三月街,有表演看,但是人太多了,我们根本挤不进去看。
表演完后街上就像广州北京路的广府庙会那样,一条食街。

大理的洱海沿海线没挖色镇的美丽。而且漫天都是乌云,快要下雨的样子!

昆明

最后一天我们又回来了昆明,游玩了一天就坐飞机回广州了。

第一次写游记,多是上存图片为主,请多多指教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7 10:25

引用 oο錯‵乄▓ 的图片:

12.1有什么纪念意义

2016-05-17 11:08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05-17 10:25:17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jjay:第一次写 不知道要写什么 所以就上传图片比较多,不好意思哦

2016-05-22 21:31

引用 oο錯‵乄▓ 发表于 2016-05-22 21:31:49 的回复:

第一次写 不知道要写什么 所以就上传图片比较多,不好意思哦

回复oο錯‵乄▓:建立学校的创始人,成立日期

2016-05-22 21:33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08:07 的回复:

12.1有什么纪念意义

回复沐溪: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写

2016-06-18 11:45

你圖比我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