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醒来的梦——孤独锡兰漫记

2016-05-14 18:07 1383/22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一瞥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90后,大学毕业不久,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很兴奋,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因为名字好听,中国人少,鲜有人知,逼格高。通宵达旦订了两个星期的酒店,被嘲笑住的时间都不如订的时间久了,我英语烂,现在的airbnb这些app很多英文评价还得跟房东英文沟通,我又做事认真,所以真的很费时间在准备

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看着别人,思考着自己,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正如《孤独星球》上写的,这里有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锡兰,一个太美好太美好的国度了,简单的人,简单的景,如果没有热和食物不好吃这两点,它将是完美的。自然人文都美好,不商业化游客少,包车司机性格绝好,是我遇到性格最好的人了,他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去了短短几天彻底爱上了这滴纯净的印度洋之泪。希望锡兰旅游业别发展太快,就静静的一直美好下去就好……

关于行程

4.30 大连-成都
5.1   成都-科伦坡机场
5.2   尼甘布-康提Kandy     住康提
5.3   康提-努瓦埃利亚Nuwara Eliya      住努瓦埃利亚
5.4   努瓦埃利亚-艾拉Ella-亚拉Yala     住亚拉
5.5   亚拉-米瑞莎Mirissa     住米瑞莎
5.6   米瑞莎-加勒Galla      住加勒
5.7   加勒-科伦坡机场

关于酒店

这家民宿在airbnb网订的,187,非常干净,是当地一个富豪的别墅,有两个管家在管理。进门送的果汁很好喝。

这是在booking上订的,227三人间,可惜没有空调,但是早餐超级豪华,树上有猴子。

这是包车公司推荐的住宿,35美金,起初很不看好,因为跟网上照片有一点不符合,没有网上漂亮,结果居然在那看到了这一生看过的最美夕阳,很感动

这是住的全程最贵的酒店,近800,我是booking订的,实际去前台比booking便宜几美元。前台那人不太热情,我们去前台问booking订便宜还是当场订,结果他们说booking便宜,等我订完才知道贵了问能不能取消,被告知不能。酒店的泳池不太干净,房间不大还比较豪华,自助早餐很丰盛,这里的夕阳不是太好看。

孔雀山庄特别干净,外面没有网上照片那么漂亮,也没有看到孔雀,但是里面很好,313的价格是三人间,有空调有冰箱一点不比我们之前住的近800的酒店差。

这个酒店的给的果汁太好喝了,泳池很漂亮但没有去游泳,卫生间是露天的蚊子多但有感觉,房门居然不给钥匙不能关的,第二天要走时发现丢了200美金和100多人民币,准备报警的时候房东赶过来补偿了我们200美金说了很多对不起,保险一定要包括财产意外丢失险。

关于包车

包车是在淘宝找的一家“遇见锡兰”是淘宝比较便宜的一个,工作人员特别认真全程微信跟我订行程,特别细心负责。不到2000元六天,不用包司机吃饭住宿,只需要每天给他3-10美金小费,虽说不包吃饭司机还是全程跟我们一起吃的,不过司机性格太好了,是我遇到最好的人了,你说中午不吃他就陪你不吃,你说停车就停车,你说喜欢吃菠萝,他随时看到都会买来给你,就连去附近借用卫生间,他都帮忙冲洗完才让你去,还带我们去抓了两次螃蟹........他很善良热情,我们都很喜欢他,所以每天都给了50元当小费,临走给了100元小费。他特别想找一个这个女朋友,如果有意向的可以联系他。

关于食物

司机推荐我们去加勒一个海滩等着渔夫从海上回来,之后收了他们打捞上来的海货,挑了大螃蟹和龙虾,渔夫很热情,为了满足我跟螃蟹联系拍照都抓给我,还让自己手受伤了,已经很热情的配合,当地人真的很好。螃蟹很便宜,这些总共没有超过300元。

水果大部分都比较便宜,香蕉1.7元一斤。但是天气太热完全不想吃,石榴在这比较贵,菠萝特别甜,买了很多水果,后来都送给艾卡的房东了

虽然没有订到希尔顿俱乐部酒店的房间,但是还是来这餐馆体验了一下,这个酒店外面的草坪太赞了,可是餐厅确不是太好,不接待本地人,所以司机只能在门口等,男士必须衬衫西服正装出场,女士必须晚礼服长裙也可以,礼仪很多,在这吃的英式西餐是我见过最讲究的,但是味道非常一般且贵,吃完一道菜要叫服务员换下一道,菜吃几口实在吃不下服务员就会拿走换下一道,我很想把菜放一边一会再吃,但完全没这机会,每个菜尝几口就换了好浪费啊……这种形式感的西餐太不适合我这样的工薪阶层,太浪费了,男朋友没有衬衫所以在得那买一件,一共花了400多元,在中国这样的估计得上千了。

最大图是WH家的菜,便宜味道还可以

科伦坡的商场食物,结果便宜,果汁也便宜。不错

当地食物,咖喱饭,不错,他们的拌菜居然是辣辣的椰丝

safari酒店的自助早餐,辣椒的鸡肉和菠萝都很好

当地炒饭,男朋友最爱,我爱这个虾

中国食物,福建人开的,价格能接受,男朋友很喜欢吃

这家中国餐厅很坑,螃蟹是我们自己抓的,让他加工,结果这顿饭一共花了近300,螃蟹加工费这么贵吗?味道很一般,非常不建议。

这里的食物不适合我们口味,带来的老干妈太热一打开好像就坏了……好可怜!!!整个超市都没有一包辣的零食。去了两家中餐馆很贵!没办法男朋友特别不喜欢吃面包黄油之类的西餐,只能去中餐馆缓解一下,要不然他要绝食了。这边食物虽然一般但是吃的时候还是讲究的,各种刀叉盘子器皿。

旅行开始

怀着兴奋的心情走下了飞机,下飞机前广播提醒不能带水果和肉类,看到机场很多又黑又瘦的工作人员,浓浓的异国风情铺面而来,在国外了!包车司机已经在举着牌子等我们,帮我们换了手机卡,每天再带我们去换钱,来这之前带了15张美金,游完全程才发现,美金真心没有什么用。

这个民宿太干净了

尼甘布太热了,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近赤道的阳光热的吓人,男朋友已经后悔非常想直接去科伦坡找个酒店待6天就回国。车里空调在这高温下变得很弱,必须包车啊,因为路上突突和公交都没有空调,包车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植物园,中国学生证可以优惠,可是我们的在行李箱拿太费劲就没能用上,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植物园,各种奇形怪状的树植,人烟稀少,包场的感觉,太美,要不是有司机全程拍照,很难拍上合照

这里的人眼睛大睫毛长太好看了,家里人都建议领养一个走,哈哈

这里人有一个特点无论多瘦都有一个大肚子,是咖喱吃的吗?

康提湖的夕阳很美

粉红带紫的夕阳简直绝美,可惜不是摄影师,拍不出最美的效果

黄昏时分很多鸟飞来飞去,给原本静美的天空带来了活力,美的很动人

康提最著名的酒店

佛牙寺就在旁边,不过太晚了我们就没有去

这里的人眼睛好大好大好大....!是某人眼睛的五倍了......去这里如果想跟孩子拍照最好带点糖果或者零食之类的,小零食这些小孩都特别喜欢,一直伸手要,给了马上变魔术似的消失再伸手做着没有给他糖的样子还要再要。一直要一直给.....起初只是想和几个孩子合影,结果一堆孩子闻讯跑来。即使坐车里都很多孩子热情打招呼。只能说我们带的太少,只带了一包中国的椰子糖,得教他们吃。这边至少落后中国几十年,交通非常不便利,人非常善良。我在一个店门口,司机给我晕车药我说no water,店员马上拿水和等着给我了。过马路车会停下来让你过去,所以人看到我们都热情微笑打招呼,因为皮肤差别在这有种star的感觉……哈哈。很有存在感。英语不好,交流不顺畅订酒店多花钱了,甚至吃错药,晕车吃了司机买的头痛药而不是晕车药......在这里我把这辈子学过的英语词汇都用尽了......

本来只是看看,结果两个采茶女问是不是要拍照结果很热情的摆动作一起拍照,拍完直喊“money”不得已给了100卢比。

这个酒店外面的草坪太赞了,天性得到了解放,我们在草地足足玩了两个小时,奔跑,跳跃,静躺....太美好了,其他地方都热的吓人,这里确美好的无以复加,凉爽的天气湛蓝的天空,宽阔的视野,其实这六天就静静的待在这里就好了。

开车路上有很多牛

在艾卡酒店门口突然看到万丈霞光,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夕阳,太震撼了!激动的拍了很多照片,司机趴地上帮我们拍,太感动了!

穿这一身不合格,只能回去换衣服,男朋友在酒店买了衬衫,还得等到晚上7:30才能开餐

在这等传说中的森林火车,9点半发车,已经是中午12点还在继续晚点,连本地人都回家了,我们也只能放弃了。

safari酒店是全程住的最贵的酒店,其实不太大,只是因为设施齐全,有泳池有湖。

不舍得离开空调房,所以决定下午1点半再出发去yala。

树上都是
          =,    (\_/)    ,=
           /`-'--(")--'-'\
          /     (___)     \
         /.-.-./ " " \.-.-.\蝙蝠,太吓人了

下午去的动物确实不多,太阳太大了,傍晚五六点动物开始多了起来,能看到傍晚的夕阳还是不虚此行

海滩很宽阔,印度洋浪很大,阳光炽热

非常喜欢这个jeep车司机,开车很狂野,傍晚时分开的速度非常快,伴着夕阳,迎着晚风,超时速狂飙,太幸福了,强烈推荐!!!

出口

路边,心形的夕阳

米瑞莎的海让我失望了,不好看,海水因为沙子的缘故也不好看,不如yala里面的海干净,不如加勒附近的海壮观,不过可能是司机没有带对地方,因为开车几分钟旁边就都是干净漂亮的海了。

为什么突然拽我这么紧,手都掐红了...印度洋海浪汹涌,如果不是渔夫提前40秒感觉到了海面异常,马上伸手紧紧抓住我,要不然我应该去印度洋里游泳了……

加勒的夕阳太美了,如此壮阔的夕阳下,生命变的渺小

第一次有小朋友主动找我们合影

海上刚回来的渔船,我们看着他们打开大海馈赠的包裹,抓了不少海货来拍照并且买了一些回去当早餐,这个很便宜。

晚上,大蒜司机带我们去抓螃蟹,太好玩了,玩的一身沙子一身水,天性再一次得到解放,沙滩有很多洞,大洞里面都有大螃蟹,用手挖开很深,螃蟹会飞快跑,我们一起围堵,一路追到海里,这是一场速度竞赛,我伸手抓,抓错位置,只从洞里抓上来两条螃蟹腿,吓得不行。在一个大洞发现了两只螃蟹都抓上来了,伸手抓另一只按住时被钳子抓伤,大哭以为很严重,身边渔夫们不知所措……找一家中国餐馆做了,好贵手工费可能超过五十。中国餐馆在这里的价格是国内的2-3倍。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吃奇怪的当地食物才好。

第二天看完日出我们又去抓螃蟹了,这是我最爱的活动了,太好玩了!!!

北方男人在这被热的满身痱子,已经蔓延到了额头,一定要带痱子粉去,房东送我们痱子粉了,可是感觉越擦越严重,可能不适合中国人用。怕热的人还是不建议五月份来,因为那种热的感觉真心难受,高温下去坐车,简直像锅里的煎蛋。

小别墅里面很大有湖有泳池,有奇花异草

斯里兰卡唯一一条高速,中国人投资的,如果没有这高速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得四小时,如果晚点得花一天时间。如果直接开车会在起伏的公路上晕吐,有这个高速两小时就能到目的地。中国人太赞!这边最美的高山火车和海上火车都没有坐,因为晚点太严重!!!等1小时、2小时、3小时、4小时......在上飞机的最后一刻去了一个商场,以最快的速度买了很多纪念品,满载而归,距离太远去一次不容易,红茶各个地方各个品种都买了很多。宝石太贵都上千没有买,半夜飞回成都,去的时候六个小时飞机上都睡不着难受至极,回的时候秒睡,半夜三点空姐竟然发吃的,在困的东倒西歪的时候吃了饭,边吃边睡边说咋这时候发吃的,太奇葩!!!

再见,Sri lanka......
我会永远怀恋你

从兰卡回来已经快一周了,梦里梦到几次我还在那..........
这趟旅程就像是我的一个梦,不愿醒来的梦
照片很多,没有一一整理,只挑了一些有眼缘的,起初只是想在朋友圈分享,激动起来把握不了这个度,可能会让人厌烦质疑,很无奈现在的朋友圈还不如陌生人的圈子,所以转战这个平台,相识兰卡也是源自这个平台,很感恩,让我遇见了如此美好的国度。轻易还是不要出国旅游了,这种经历就像养一只宠物,割舍不下,真的有一刻会很想放弃一切停留在那,抑或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
我要攒钱,去到更远的地方,只为看看这世界

不错的游记。

2016-05-15 11:31

这剪影很棒

2016-05-15 14:3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5 16:25

引用 微笑的眼药水 发表于 2016-05-15 16:25:10 的回复:

回复微笑的眼药水:嘻嘻,谢谢,我会继续更新完善

2016-05-15 16: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5 14:30:17 的回复:

这剪影很棒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支持

2016-05-15 16:28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5 11:31:3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5-15 16:28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5-15 01:56:5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蓝心融:谢谢你的第一条评价

2016-05-15 16:2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5 07:34:11 的回复:

回复hai:

回复hai:哈哈 想发👏鼓掌的

2016-05-15 16: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5 08:22: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你

2016-05-15 16:30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5 08:57:0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谢谢啦

2016-05-15 16:3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8:57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5-16 18:5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