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新加坡~暴走少女的坡国之旅是彩色的

• 出发时间/2016-05-01

新加坡是唯一让我感觉不是钢筋水泥的繁华城市~各种冰淇淋色的风情建筑和处处盛开的三角梅、蝴蝶兰,小小的新加坡同时汇聚了各国文化和各种新奇好玩的主题公园,坡国绝对具备可以随时让你少女心爆表的能力~首先!让我先献上爱图几张~

行程规划和前期准备

还是一如往常上个行程规划供蜂蜂们参考,此行程规划时间亲测基本合理,不过在觅食上将就了一些,除了家门口的亚坤外没吃到啥特别出名的东东,每次都因为太晒了最后放弃觅食就近解决了~想要以美食为主的盆友们还需要根据体力做更具体的规划哟

这是我们行程的花费,均为两个小盆友的总额,不包括后期购物的钱,我的原则是不穷游不浪费,不委屈自己也不会很奢侈,用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

签证:
新加坡为电子签证,我们在淘宝找佰程办的,新加坡是说走就走的旅程,时间非常赶,出发前一周办的签证,不过很快,周四寄出材料,周五到佰程后审核,周一送签当天下午就出签了,之前还一直担心单身女性被拒呢没想到出的啦么快~还是非常幸运的。签证直接发到邮箱打印出来使用即可。登机出关的时候同时提供护照和打印出的签证,比较稳妥的话机票行程单也打印出来,有的地勤会要求看,

机票:
去哪网预定,去程为虎航,回程为酷航,要大大赞一下酷航的大飞机,虽然也是廉航但是舒适度非常高,飞机比较新而且座椅很宽敞~虎航的座椅前后距离比较窄,作为一个小矮子的我坐着还行,稍微高点的腿都会有点难受了~虎航胜在时间好,考虑到宝宝暴走前需要充足的睡眠,还是专门选择了白天的航空去了。广州直飞新加坡差不多4小时左右,我们机票往返1人1572不含托运行李和餐饮,又花了220在万能的某宝上买了回程的行李托运

酒店:
新加坡消费水平较高,青旅基本也要150左右/人一晚,多方考虑比价后在淘宝定了位于怡丰城和圣淘沙附近的bay hotel,均价差不多600一晚,住的很满意,本来标准双人到店直接升级为豪华双人了,冰箱里的饮料和小食品免费供应,房间的落地窗正对花柏山和泳池,拉开窗帘一片静谧,舒适度手动点赞一下。两间单人床都比较窄,瘦子睡足矣~晚上回去喝着冰冰的果汁和啤酒楼下游两圈,爽歪歪

门票:
除了玩具博物馆为当场购票,其它需要门票的地方:飞行者摩天轮、新加坡环球影城、滨海花园冷室均为某宝购票,选的都是无需换票直接电子票扫码入院的商家,使用很方便。去的地方除了飞行者摩天轮不是非常推以外,其它几个地方都非常值得一看

说走就走的旅程,你好 新加坡

这次旅程实在是任性,提前一周才迅速办好签证准备好机票酒店等事宜,前一天还在工作中第二天就拎包出行了,登上飞机的时候俩人还有点蒙b哈哈,我们的假期就这么开始了么~

樟宜机场绿化确实相当好,到处都是蝴蝶兰(后来发现市区蝴蝶兰也随处可见),想想过年买两盆蝴蝶兰都要一千多,瞬间觉得新加坡银民好有钱啊

本来计划机场买电话卡和地铁卡,然而电话卡均没有小额的,都是30-50新币的,为了找到传说中15新币的sigtel卡决定奔赴市区的7-11买,15新币的卡包含1G流量,酒店有WiFi,足够5天使用了,所以没有特殊需要的童鞋也不要在机场买卡了。朋友直接开通了移动的国际漫游包,5天拨打接听电话免费流量不限,好像是75人民币,也是非常划算的,信号基本上可以覆盖,地铁上略差点。
在地铁站买了新加坡的地铁卡ez-link,12新币,其中5元卡费不退,7元交通费用。我们在新加坡天全程基本依靠地铁出行,使用了大约17新币的地铁车资,最后去机场一程不够钱了,因为充值必须10元起充,我们想保留美队的纪念卡不退卡,所以直接在地铁站买了现场车牌,怡丰城新加坡樟宜机场车资2.7sg。
萌萌的美队纪念卡,新加坡市区各种美队宣传,然后回国后发现咱们国家也一样不过这张卡还是深得朕心的,必须必留下

地铁出站一段就看了淡粉色 淡绿色的居民区,后来发现整个新加坡用色都是粉嫩系啊~!城市也是得非常干净才能全程冰淇淋色啊,要不脏了得多难看。

到酒店后瞬间舒服的不想动弹,休息了一阵之后差不多下午5点了出去觅食,第一天的行程是晚上看超级树灯光秀和坐摩天轮

小伙伴的中国胃想吃海南鸡饭,于是决定先去牛车水寻找max熟食中心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之后发现max大部分店都打烊了最后吃了十分奇怪和不好吃的上海炒年糕,第一次千里迢迢觅食之旅的失败决定了我们之后再也没有去找那些传奇美食

牛车水一处蛮有中国风情的地方

这就是最繁华的牛车水步行街,到处都是卖纪念品和拉客吃饭的,值得一看的还是马路两侧的小房子

最后在max吃了这家,味道我就不说了哈哈,天天海南鸡饭已经关门了,吃了一份老伴豆花,味道还成有点像豆奶调的

吃完搭地铁到Bayfront去看8:45分的超级树灯光表演

出地铁站就看到了金沙,虽然无数次看过照片第一次还是被震到了,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太好了而且好大啊哈哈哈原谅我这个词穷的人

一直往超级树后面走有一片草坪,很多人躺在上面静静的看夜景,我们也找了个地方躺下,超级树的灯光表演效果很赞,依然是五彩缤纷

看完表演演着河边一路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边走边看风景,经过螺旋桥很快就到了摩天轮

来到摩天轮第一次体会到新加坡设计者的用心,进到场馆首先是一个小小的摩天轮博物馆,介绍了摩天轮的发展历程,进门处的灯光秀特别好看,从花园到大海,灯光不停变换,如果有时间坐下来静静欣赏都十分美好

摩天轮看滨海两岸,转一圈大概二十分钟,一个舱很大,四面都是玻璃船,坐着看看夜景还是很舒适的
大家都很安静的观景拍照,新加坡的夜景跟一般的大城市差不多,很美,但是特色没有很鲜明

摩天轮上拍大铅笔楼

摩天轮上拍金沙

摩天轮上小小的我

摩天轮转晚一圈已经十点半多了,为了赶地铁回去没有尝试楼下的复古路边摊,有空的童鞋可以试试,看起来挺不错的

暴走新加坡各国聚集地

第二天的计划是小印度,武吉士的阿拉伯聚集地和牛车水的佛牙寺和印度神庙,本来没有安排牛车水的,但是从阿拉伯街出来时间下午3点时间还早,于是顺路去了牛车水。此行最喜欢的是小印度和佛牙寺,早在之前看攻略就对小印度颇有兴趣,而佛牙寺则是给我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早餐直接在怡丰城吃了亚坤,咖椰土司个人觉得太甜了有些腻,反倒温泉蛋让我们爱爱爱不完啊,本来我对这样半生的鸡蛋是抗拒的,之前在国内吃也觉得好腥,然而第一口就经验了,蛋真的好香好鲜,并且半点腥味都木有!!之后每天早上都来一碗店里的柠檬茶和薏米水味道也很不错

坐地铁直接到小印度,一出地铁站瞬间就被浓浓的印度香料味给熏晕了。。这个味道没点心里承受力确实还是有点难以抵挡的。。因为这个香料味的影响我放弃了尝试印度菜的决定。小印度计划的徒步路线是: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佛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一路跟着google地图走的。

出地铁站就是竹脚购物中心,看到别的驴友说可以在里面吃饭什么的,本来我还挺期待,然而一到我就彻底蒙b了,农贸市场的赶脚,空气里满满的不知名香料和牛奶发酵的味道,娘啊也许是我的鼻子太敏感,可是让我在这里吃饭我真的会吐的。。大致转了圈就走出去了

离开了竹脚,味道清淡了许多,一路走走逛逛,印度人民的建筑实在是绚丽,用色非常大胆,色彩艳丽但是搭配的很舒服,看图说话

很喜欢这些供佛的串花和五颜六色的水果

第一次进印度神庙,感觉很新奇,和印度人民还有游客一起洗干净脚丫然后光脚进去,很多在做祷告的人,信民都很虔诚,印度这个万神之国各种造型的佛像,门外汉确实是看不懂。。。绝对是看花眼的节奏,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神像居然直接把腿掰到了头顶!!!我朋友说应该是劈叉神。。。不知者莫怪啊

印度暴走后坐地铁到武吉士站,其实走过去很近的,只是中午太阳太大了加上有点饿了,我们就直接做地铁了

从武吉士地铁站走到阿拉伯街,第一眼就看到了苏丹回教堂,之前看图片觉得很一般,第一眼亲眼看到真的有惊艳的感觉,蓝天下的金顶闪着光,刚好有一位包着头巾的阿拉伯妇女走过

在这个炎热的中午,困顿和饥饿袭来,小伙伴不想吃印度菜和阿拉伯菜系,于是在网上找了家西餐厅吃饭顺便休息,打算等下午两点钟再出门
餐厅味道还可以,价格略高,装修的很有特色,叫the lab,实验室主题的饮品上面都插了跟针管

下午两点钟出门正在感叹太阳太毒了,新加坡的天气就很给力的阴了,后来基本上每天只要我们在外面就会阴天,看来连天气都特别的给我们面子啊,首先来到苏丹回教堂,对伊斯兰教打心里还是有点怵的,而且知道教义森严,本不打算进去,但是门口的大叔倒很热情的邀请我们,所有露出胳膊和腿儿的姑娘进去前都发了一件绿色的袍子,我们也进去看了一下,中间的大厅里很多教徒在跟着穿白衣服的人做祷告

黑云压城下的苏丹回教堂跟蓝天白云下比整个感觉都不太一样了

阿拉伯街是一条卖阿拉伯商品的街道,很多阿拉伯地毯和传统服饰出售,经过几家店之后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跟印度小哥比阿拉伯人还是英俊很多滴
哈芝巷的特点是各色的涂鸦和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我想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特色的街道吧

逛完直接坐地图前往牛车水,看了佛牙寺和马里安曼兴都庙

此行佛牙寺给了我非常大的惊喜,之前只是觉得照片中红白相间的楼很美,来到了才发现人家不止外表美,内涵更是十分丰富。
来到佛牙寺发现原来其由5层楼和楼顶花园组成,每层楼功用不同。其中一楼百龙宝殿供奉主佛,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法事,僧侣带着很多的信徒在一起唱经,整个大殿金碧辉煌,两侧的墙壁上有无数的佛瞰,供奉百佛佛像,在如此金碧辉煌的大殿中听着唱经心里感觉特别的沉静。二楼为夹层,供奉一些来自民间捐赠的佛像,摆放着从古到今对佛教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一些高僧大德们的法像(法像做的实在逼真,皮肤纹理都看得到)。三楼的佛教文化博物馆可瞻仰佛骨和佛舌等珍贵的佛教圣物,同时博物馆还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述说了佛陀的诞生和弥勒佛观音的来源,我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舍利子,有脑、心、牙等各个部分来源,也第一次通过第一人称的叙述、配图和来自世界各国人民的捐赠佛像、壁画了解了佛的诞生;镇寺之宝佛牙放于四楼的戒光堂,佛牙舍利被安置于重 3.5 公吨的巨大佛塔之中,该塔据说由 320 公斤黄金铸成,其中 234 公斤黄金由信徒捐赠。访客只能从公共观赏区膜拜瞻仰,只有僧侣才允许进入佛牙舍利间,佛牙两侧设有静坐区,配有软垫,供信徒和公众祷告静坐用;楼顶的屋顶花园设有佛塔和一个很大的转经筒,当然处处蝴蝶兰和各种鲜花盛开。整个龙华寺大的超乎我的想象,里面来自各地捐赠的各种佛像实在是精致和漂亮,整个龙华寺都对公众免费开放弘扬佛法。突然想到了之前在台湾山顶认识的经舍师傅说的一句话:供养佛,供养法,供养众生,是否这才是佛法的精髓,而我们大陆身为佛教大国跟他们相比真的是浮躁了太多。

在佛牙寺流连了好久,之前前往位于牛车水的印度神庙,这个神庙面积比小印度那间大很多,但是感觉游客比较多,印度信徒较少,也许是因为时间不对吧,快要黄昏了

个人觉得大象神有点萌萌哒哈哈

本来准备前往纽顿圆环去吃峰峰和美美推荐的那家70号的,然而逛了一天的我们又犯懒了,特别璐璐君又酷爱日韩料理,于是没错,我们就在牛车水吃了一家韩国料理哈哈哈,被两个男友君深深的鄙视了一番。老板是个韩货大妈,韩语说的倍儿溜,英语基本不咋会

阿吉吗老板娘非常热情的要我们拍这个韩国明星墙,哦好吧 你开心就好 不拍我也不好意思

俩懒货决定回酒店喝啤酒游泳了哈哈哈,今天回去特别早,而且非常意外的在璐姐一句指点下学会了游泳!之前换气总是手脚不协调,她看过我游之后说我手划的太快了,一定要在蹬腿收回之后并紧双腿,让子弹飞一会!再拨水。哦,就是这句让子弹飞一会居然让我了解了游泳的精髓,没一会就从一个换3次气累的要死的菜鸟变成可以轻松由25米了

游完水来点小酒,满意的碎觉去

环球影城!!!!少女心加童心冲击波

第三天终于要去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了,从怪物史莱克到马达加斯加,从鞋猫剑客到芝麻街都是我的最爱好嘛!!!
依然在亚坤来了份双蛋,然后穿过怡丰城就可以经跨海步道登陆圣淘沙岛啦
之前我对新加坡的海是毫无期待的,一个大城市周边的海,肯定不好看啊。。然而我错了,走出怡丰城第一次看到新加坡的海就觉得远远超过我的期待,也许是天气太好,也许是心情特佳,海水好蓝好干净,搭配对面的城堡,鱼尾狮,赶脚来到了童话世界

跨海步道风景很不错,圣淘沙岛干净 人少 花多我就不说了,整个新加坡都这样

环球影城我就不多介绍了,反正我俩觉得特别好玩,早上十点多进去到晚上八点多才舍得出来,各种游乐项目和各类主题的精心设计,各种力求还原原著的建筑和各种精心编排的表演,所有场馆的等候区都设置前情提要和各种要你入戏的道具,工作人员大热天打扮成各种主题人物跳舞照相,这样一个良心主题公园实在是值得一刷再刷的!我4不4各种用太多了

埃及主题院区木乃伊探险记门口,我俩还是很怂的没敢去。。
在门口跟那两个守护在艳后身边的守卫合照的时候他们好坏!!!总是吓我!!!每次快要拍照结束他就会伸出他的大嘴凑到你脖子那里对着你耳朵嚎叫一声,看我吓得跑还在后面追我

哈哈哈这个科学怪人太有趣了,一会对你特热情一会骂你,还做很猥琐的动作。然后我就不敢跟他合照了
他一回头看到璐姐跟老友似的俩人特有默契的一个拥抱,我本来觉得画风十分河蟹,突然他就开始十分猥琐的用手搓人家脸了哈哈

变形金刚真的很刺激,坠楼时候我忍不住闭眼了都提供一个小诀窍,下午5 6点再去排变形金刚队伍特别短,半个多小时就能上车,中午十分估计得排两个多小时,我们中午在侏罗纪水上探险那里都排了一个半小时,整个一天也就是这里排队最久,到了下午人流慢慢就变少了

会告诉你我们玩芝麻街的太空漫游玩了两次咩

跟这个绿色人偶合照后发给家人,我麻麻问我为什么要跟垃圾桶合照。。。。。。
为啥笑的那么开心呢,因为该垃圾桶只喜欢和小孩子照相,看到大人就贼嫌弃,总是赶我走

传说中的红蓝,我们在下面听了一会人家的尖叫,然后默默溜走了哈哈

看完了最后一场表演,两个人又在黄昏中绕环球影城兜了一圈,史瑞克的城堡真的好美

玩疯了的一天,体力也完全消耗光了,中午在侏罗纪公园对面吃的快餐,晚上就近在门口的马来西亚街解决晚餐了

来了两天了要试试传说中的叻沙和椰浆饭还有马来西亚烧烤,叻沙我们真的是吃不惯啦

邂逅圣淘沙海滩和滨海花园冷室

第四天行程是圣淘沙的几个海滩和滨海湾花园
上午重新走跨海步道来到圣淘沙岛,之后直接搭捷运到海滩站,在海滩站出站左转是去搭乘前往丹绒海滩的小火车,右手是siloso海滩,我们的行程是先坐小火车到终点站丹绒然后再一路玩回来

空无一人的丹绒海滩,这片白沙和大海又被我们给承包了

非常柔软的下腰姐。。。劈叉照我就不放上来了

之后坐小火车回到第二站巴拉湾海滩,巴拉湾海滩的沙滩是半圆形的,沙子也很白很干净,快接近中午暴晒,没人敢走过去

回到海滩捷运站,我们都渴了,在自动贩售机怎么都不接受我的投币之后,突然发现旁边就是直饮水!!!喝了个水饱哈哈哈,推荐大家来圣淘沙记得带个杯子,很多地方都可以接水喝

午餐是老曾记和冰淇淋,老曾记还蛮好吃的,虽然是油炸的 但是吃起不腻
这边哈根达斯居然有个薰衣草加一种什么草口味的 味道好特别

吃饱之后已经接近1点,因为没有计划什么游乐项目,随便在siloso走了走就搭捷运回去了,下一站是滨海花园冷室

滨海花园冷室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不过除了花穹中五光十色的各类鲜花和可爱的多肉植物群,雾林的设计更加让我感到惊叹,可以说任何相机都无法捕捉到它的精妙,只有身临其境的时候才会不断感叹怎么会这么美 怎么会这么有设计感  一贯用手机拍照的我更是没法像大家展示雾林是多么美了 有机会一定要亲自感受下  ps:一定一定要带见外套 里面贼拉拉的冷

一进雾林就被室内小瀑布吸引了,水流间满满都是绿色的植被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我们还幸运的看到瀑布下出现了彩虹

快要走出雾林时候,进入一个好像叫+5°的环保宣传片放映室,主题是地球温度每升高一点,就会有无数的植被和生物死去,全屏幕放映加地面投影,又被这个设计感动到了,爱护环境也是保护人类自己

再往外走的场馆展示了新加坡对于资源的循环应用,包括雾林。超级树等,从一开始就是利用生物能源循环再造的理念设计和建造的

冷室的纪念品商店也很有逛头,各种工艺品和项链视频都是用植物做成的,特别是胡姬花吊坠,都是将真花包裹其内做成,所以每一个都不一样
还有猪笼草也炒鸡可爱的,还有真的可以种植的猪笼草在售

白天的滨海湾花园,蓝天白云下也非常美丽

看了这个我和超级树的合照一定就知道超级树是有多么大big了。。为了这张皂骗小伙伴都躺在地上了

晚饭直接在金沙的美食街解决了,这居然是我觉得在新加坡吃的最好次的东东,一盘炒粉

由于圣淘沙岛的candylicious在关门整修,就去了怡丰城的那家

在市政厅区域体验人民当家做主的赶脚

最后一天由于还背负着买买买的任务,于是只留了大半天走市政厅区域,由于之前被google地图坑了几次所以很担心是不是能够按预期路线走完全程,还好最后一天google还是蛮给力的,偏差都不大,圆满完成暴走任务。
最后一天的路线实际为地铁到克拉码头站-旧禧景街警察局-经福康宁公园门口-消防博物馆-集邮博物馆,土生华人博物馆-赞美广场-莱佛士酒店--玩具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旧国会大厦-大榴莲-维多利亚会展中心-鱼尾狮公园,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建筑,我们就这样在市政厅区域画了一个圈圈,一路走走看看体会当地风土人情

为啥说人民当家做主呢?因为新加坡这些市政厅区域的所有高逼格建筑,基本都是对所有人免费开放的,不管你是有钱人还是穷人,不管是本国人还是歪果仁,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去看看。警察局消防局外观萌萌的也就算了,还开放了大片的公众参观区域,走走停停的时候看到很多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来参观学习,一方面从小了解安全和消防知识,另一方面也建立了平等意识。另外一路走来艺术展和画廊就有好多好多,也许真的要一个国家文明到一定的程度,人民都生活的非常富足,才能在精神建设上投入这么多吧。想想在全市最中心区域的会展中心走累了就可以进去溜达溜达坐会吹吹空调跟朋友吹吹水,这样的自由在大陆还是很难体会的到的,我们的国家离发达文明的国家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呀,我们年轻人任重而道远啊哈哈哈

这个五颜六色窗户的萌萌搭建筑就是警察局啦,现在也是新闻和艺术部大厦,进去参观了一圈,里面除了一块警察办公区域需要刷卡进入,其它区域均开放,据说这栋楼拥有 927 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

市政厅区域遇到了好多小朋友队伍来参观,看到那些黑人 印度人 白人 黄种人小朋友手拉手的画面赶脚好和谐

消防博物馆,楼下坐的印度大爷非常热情的跟我们说怎么参观,还特意告诉我们是可以拍照的
走过消防博物馆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消防局

我是一个不爱逛博物馆的孩子,不过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博物馆设计的非常的有心和有趣味性,各种视频让你产生强烈的代入感的视频,还有很多可以自己体验的东西,比如消防博物馆中有各种消防面具和服饰可以触摸,专门设计模仿热成像的仪器,还有灭火设备等等,寓教于乐吧。

最后留了副铅笔图画当做纪念

麻麻问我为什么又和垃圾桶照相。。。我。。。

赞美广场,个人觉得和安德烈教堂相比更喜欢这个曾经的女修道院,在三角梅映衬下不要更美

经过了历史悠久的莱佛士酒店,专门赶去玩具博物馆,可惜刚好4楼检修,没有看到我最爱的大力水手呜呜呜
玩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周六就会开放,我们可以重新参观一次,但是那时候我们已经走啦
玩具博物馆不大 但是很喜欢这种复古的感觉 我们在里面玩优质的游戏玩了好久
新加坡已经有不止几个地方让我们产生就在这里静静的消磨一下午的时光多好的念头

糖果贩售机

这个玩具把我给笑死。。毛爷爷都粗来了,下面写着PEACE

这个相似度90%,说不定是我亲爷爷的爷爷

出了博物馆往新加坡河方向走,经过圣安德烈教堂,教堂外面是纯白色的,里面是蓝色的,还有彩色琉璃窗

继续走走停停,经过国会大厦,远远看到大榴莲,还看到最市中心的地区一个大操场很多人在打棒球,生活好惬意

在不记得什么建筑里面,走累了,找了个沙发靠靠聊聊,工作人员没有人前来打扰

很喜欢这个维多利亚剧院音乐厅,建筑风格超级棒

新加坡经常能看到的一种鸟,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是小鸟各自满地跑,一点也不怕人,生态环境保护的真的很好

又一次遇到威化饼雪糕,记得几天前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豪言壮语说见一次吃一次,然而总共也就遇到了两次,两家都不是著名的乌节路,但是味道都很棒,不知道下回再吃得啥时候啦

远看大榴莲,和一座满满三角梅的桥

已经习惯了目之所及都是鲜花的赶脚

最后一站是地标鱼尾狮,好多好多的人呐,表示走了几天除了环球都木有看到啦么多人,好多的小红旗旅行团拍照,其实我真的不懂为啥这么多人来咯,排了

其实更喜欢这个鱼尾狮的儿纸呢,小小的萌萌的

到此新加坡的游记就结束啦,关于购物什么的就不说了,想要退税的亲们一定一定记得要跟卖家拿一张叫退税单的东西,不然机场是木有办法办理的哦

几次便餐都在food republic解决的,第一回去完全是因为太饿了,以为跟咱大陆大食代一样不好吃,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后来就都就近解决了,后来查了下新加坡是food republic原产国

这个炒粿条的翻译 把姐姐笑裂了哈哈哈。。闽南语直译,干净利落

新加坡之行结束的当夜在广州的路边摊吃宵夜,看到满地的卫生纸啊易拉罐啊瞬间赶脚好不习惯,跟这接地气相比,也许我会特别想念新加坡的干净整洁,繁花似锦,新加坡的各国人民都是非常友好的,但是跟所有飞速发展的大城市一样,人们非常友好文明,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短短的5天一直处于大暴走中,还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木有去,比如海洋馆,比如花柏山,比如东海岸等等,以前的我也以为新加坡很小新加坡没啥好玩的,也被鱼尾狮和金沙的地标照刷过屏对新加坡的认识仅限于此,了解的越多才发现可以去体验的东西是很多很多的,旅行的意义也就是这样,在行走中发现之前没有发现的,体验之前没有体验过的,用自己的眼睛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鸡汤结束!咱下回再见

引用 有只喵🍄 的图片:

夜晚的摩天轮可以营业到几点啊

2016-05-16 14: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15: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6 18: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4:55:57 的回复:

夜晚的摩天轮可以营业到几点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摩天轮营业到11点的,最好提早点去购票和换票哦

2016-05-16 19:04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05-16 15:25:3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uxugongzhu:然而楼主也不是一个能够随时去走走玩玩的人😭同是天涯打工仔啊

2016-05-16 19:06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05-16 18:57:4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寒夜初雪:其实我每年也就是抽两段时间出去玩的,很开心能给你带来茶余饭后的乐趣

2016-05-16 19:07

引用 有只喵🍄 发表于 2016-05-16 19:04:52 的回复:

摩天轮营业到11点的,最好提早点去购票和换票哦

回复有只喵🍄:哦 要不是提前买票是不是要排很长的队伍

2016-05-17 10: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0:09:48 的回复:

哦 要不是提前买票是不是要排很长的队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10点多排队的人比较少,售票处在1楼,摩天轮路边摊左手边走那个位置,乘坐才是去2楼,记得先买了票再上去 我们两队人都走错了,因为那边没有售票处的指示牌

2016-05-17 11:05

引用 有只喵🍄 发表于 2016-05-17 11:05:44 的回复:

回复有只喵🍄:真是万分感谢楼主的友情提醒,我一定记下来免得走错路

2016-05-17 14: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4:38:58 的回复:

真是万分感谢楼主的友情提醒,我一定记下来免得走错路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不用客气,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