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准备拿四天去厦门》

·黎编编 LV.4
2016-05-14 18:47 1419/8
  • 出发时间/2016-05-05

都说春暖花开,逃出院的三角梅在厦门是最美的,我果断拿此去诱惑接下来即将同行的---------猪哥。
   其实作为上班的孩子来讲,要想和才入社会的朋友一起去旅个游,可谓比登天还难,好在邀约的猪哥上班的地方是自家经营店,出行方便。
  在拿出给她旅拍,和厦门的风景诱惑下,猪哥动摇了,我一瞅准机会就赶紧给单位打电话请假,立马在三月份把机票给落实了。
  根据很多去过的朋友交谈旅行经验的时候,他们都给我说我厦门太小,四五天足够,同时必须要避开节假日,所以在选择起程的时候,我果断选到了5月5号,返程则是5月8号。
  往返价总共是1512元。

出行前的准备

而此刻虽然我们还处于3月中旬,但是我们一刻也没有闲下来。
  首先这次旅游,我和猪哥一个作为必须准备的万事具备的文艺装逼犯,一个是特别尊重别人意见的姑娘。
  当然猪哥是后者,我则是前者。
  在等待旅行的接下来一个多月左右,光是打电话商量探讨,大概合计一下有200分钟以上。
  QQ的聊天记录,手机缓存的照片,清理了又清理,最终商定路线如下:

你还别笑,开头的是我耐着性子,打印的行李清单,最近应该是核桃脑吃少了,总是记得这个,忘了那个,所以只得装一个勾一个。
  因为五月四日是青年节,所以行程就从5.4日下午开始。
  起初是青年节那天下午是打算去重庆飞,但是无奈组织一直未下发放假文件,也不敢买动车票,加上买的机票又是早晨6点左右,只得提前去机场周边入住,候机。
  对了,还得补充一句:因为我们两个小青年,本来就是抱着去玩,然后拍照的心态,所以行程单上有大量的关于拍摄的背景设定以及服装。

成都-厦门集美学村/曾厝垵/曾厝垵海边

根据在出行前的那几天,一直做梦,梦到不是行李莫名其妙消失,就是误了机,所以在五月四号下榻机场几点的时候,我就和猪哥一致认为要3点起床,至少凌晨4点出门。可是前台大姐却一个劲的给我们说没必要,她甚至给我们时间说是5点出发,我和猪哥一致反对,极力要求送机时间至少提前到4点半。
   在此我只想说的是,4点半真的太早了!!!

等到五点左右,就开始办理乘机手续了,过了安检,我还真的是第一次感觉到机场这么安静,当然我和猪哥一见到四下无人,就开始各种凹造型。

因为起的太早了,在飞机上小眯了一会,待真开眼的时候,只见外面已是蓝天之外还是蓝天,白云之中再升白云,我的心中不禁想起了哆啦A梦他们头上戴着竹蜻蜓,在云中打滚嬉戏,

因为我们选的客栈是在曾厝垵的,但是从曾厝垵到集美学村就会存在一个在路程上浪费时间的问题,所以在我的坚持下,猪哥妥协了拖着行李逛集美学村。
  好了,起初她下飞机是这样的开心。

开心的像个小仙女,一下飞机我们是做滴滴过去的,大概20多快大洋吧,但是师傅先开始是理解错了我们的意思,直接把我们载入集美新校区,所以连标至性的大门都没拍,然后司机师傅就直接把我们载进了老集美内,车内空调开得十足,没料到一下车,热气直接把人全身袭击,刚才的凉爽的感觉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热!
  最关键的是:当时天气预报说是阵雨!阵雨!而且还有雷!所以当时我把防水罩,雨衣,雨伞都放在书包内。
(集美的照片,还没有好的调色灵感,就先放些手机拍的,混混眼。)

因为是在陈嘉庚纪念馆那里下的车,在外面的建筑拍完照以后,想要混进那些学校里拍,被无情的拒绝了。无奈,天热还拖着行李,我们明智的在集美吞了一碗福建沙县的面食,
  踏上下一站:曾厝垵。
  我们在集美赶得公交车换车换乘错误,听信高德地图的导航带路,不仅废了流量,还走了冤枉路,最终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滴滴出行。
  到达曾厝垵的下榻酒店,着实惊了一跳,有亲和力的酒店人员,还有让人粉色心爆棚的酒店装潢,最关键!地处环境特别棒!几间店面过去就是曾厝垵的小吃街,离海也仅仅是隔了条马路,酒店名字叫巴拉米城堡,我却只记得,巴拉拉小魔仙。也不知道酒店名字是否和这个有所关联。

趁着办理手续,好好的在这里拍了下照片,

休息了下,冲了个凉,就按照行程计划去海滩拍照。

比较少的寄居蟹,很多人提着桶挖着什么。

偶遇虐狗情侣,眼睁睁看着他们在比较近海的地方,各种自拍后,男生公主抱着女生离开。

强行P出夕阳即视感。

接下来就是海边成品小样一两张:

拍了会照片,凹造型凹饿了,还没等到夕阳西下,就带着空肚皮去曾厝垵觅食。

是那家日本乐町吗?反正我第一反应就是那家

这个笔,我当时都想买的,无奈没笔帽,果断放弃。

这个也是八婆婆家的,叫什么我忘了,不过味道酸酸的,粉条吃起来很有嚼劲,炸过的黄金豆腐在这个汤料里滚一番又是别样滋味。

说到这个八婆婆 烧仙草,我此刻都饿了,能说巨好吃嘛!还便宜,料也特多!特!棒!

也许没买正宗的,就像是北京烤鸭,四坨肉,猪哥还只吃肉,皮都吐了,她说不好吃。

传说中的林记鱼丸,巨好吃。

第一天就在行程爆满中结束了。

第二天 曾厝垵补漏/厦大行/白城沙滩/塔头会友

一大早忘了多少点起的床了,总之是7点出了门,带上准备好的芭蕾裙,就朝海边跑去,幸好人少,好奇的眼光只有几双。

拍了照,大概就八点了,和猪哥又在曾厝垵把昨天没逛到的地方补逛了一下,吃了早饭。

味道,咋说,我觉得就一般,因为大早晨的原因,没吃他们冰淇淋系列的吐司。

找到了大冰的小屋,可是没敢进去

又是说暴雨的天气,却拍照都能拍出树影斑驳。

吃了早饭,回到酒店,就已经10点,当时打算租电瓶车去厦大的,可是老板骑来的电瓶车,不符合我们拍照的标准,寻了一两家,就索性放弃,搭上万能的29路,在此提个醒:我们在候车的时候,一个热心女人看我们在看乘车路线就问我们去哪儿,起初我们也没搭理她,在她各种热心的推荐了无数线路以后,我们给她说我们去厦门大学,她给我们说,你们现在去也去不了,排号排了1000多人,排了也白排,其实我内心当时动摇了的,不过她接下来的举动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观点,她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我们看乘船出海的照片,我瞬间就知道她的目的,在不搭腔,转身就走。
  还没坐上几站,只闻车内播放着厦大艺术校区,有人问,厦大是这里下车吗,师傅也不知道说到底是不是,只是车内的人,急急忙忙的下了车,无奈,这次不相信导航倒也失算了,到达厦大的时候,我只见众人排着长龙,有很多类似当地人的样子,他们操着略带口音的普通话:“我带你进去不用等,10元钱。”
  我们到达厦门大学排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30左右了,我问了下此刻到我们这里排队,排了接近三百人的时候,我就放心了。

排队进行时。

来自厦大某教室的自拍

东逛逛西逛逛一路走,一路拍,拍到了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一出去就是芙蓉餐厅,我们在那里就餐,好在有空调,否则热成傻狗。
吃了很有分量的7元皮蛋瘦肉粥,味道不错,什么爬爬虾之内,我也就只能说是那个味。

路过别人的车棚,也能来一组,总之我想说的是,厦门大学处处是拍照景点,以及别人的宿舍。

因为实在太热了,和猪哥找到厦门大学的上弦场,随意拍了下照片,就从临近的门出了厦大,以为又会绕路,结果出门没走多远,就是白城沙滩。
  对于白城沙滩,我只能说比曾厝垵海边的沙质柔软,干净。倒是水质都是一样的!!!
 走到沙滩已经累瘫的猪哥,都没了心思拍照,还好我缠着她给我拍。

随意拍了两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后,就踏上去塔头的酒店。
  同时去见我闺蜜的一朋友,因为当时他们开酒店的时候,我们却已经提前在佰伽壹酒店订了入住计划,但是一到那里工作人员态度冷漠。当时恨不得退钱去朋友那里住。
  好了,小小的广告植入一下,不仅是一家很有朝气的家庭旅社,更有健谈的牛牛(老板娘)和健谈的二木(老板),他们能让你只要一坐下来就不想起来。

第三天 栈道 中山路 鼓浪屿

和猪哥一大早的起来,我们从酒店出来,按照昨晚牛牛给我们讲的从亚洲湾酒店就可以直接到达一片柔软的沙滩,还说看日出,结果太阳都升到了天上,还被云朵遮盖住了,好在天气凉爽,走栈道实在舒服。
  那些游僧,倒是多,基本都是组团向你靠近。好在被靠近的我们懂得装作哑巴摇头离开。

吃了早饭之后,因为看日出计划失败了,等太阳罩顶的时候,我就和猪哥逃回了酒店,起的太早,困倦不堪,又睡到临近11点才起床朝中山路步行街进军。

到达中山路的时候,我们是拖着行李的,当时想的是去超市寄存,我在这里想给你们说的是,想都不要想!好在这里是有专门寄存行李的,不过收费都可以吃一碗沙茶面了。我和猪哥两个行李箱没停到两个小时,40元钱就向我们挥手告别。

原本说的,要在中华城街拍的,结果拥堵的车道,各种行人乱入,再加上天气炎热。
  果断的坐车去乘船,上鼓浪屿

到了鼓浪屿,找到下榻酒店后,没把我们傻眼,万万没想到,此刻的鼓浪屿正在申遗!
  绿色的安全网,拉板车的大伯趁着鼓浪屿上坡下坡的地势跑的风快,四处都搭建了钢管,和忙碌的工人们。
  妈呀!
  正在我们找酒店的时候,途径一家肉脯店,姑娘端着肉脯看我双手无空,想要喂我。
  我点头应允。
  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头,她还给我们在一张鼓浪屿的地图上,一个一个景点的标注出来,还给我们讲怎么走,我心想,完了,这该不会是卖地图的吧,结果姑娘不仅不是卖地图的,还居然在我们道谢离开的时候,还赠与我和猪哥各自一瓶拉罐,实在匪夷所思。
 真是好心人,我们上岛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左右,太阳正辣,在酒店下榻之后,又小小的休息了一会,等到不热才准备出的门。

鼓浪屿最后一天。

这次起床的时间太狠了,4点半,闹钟一响,我就起来了。
和猪哥到日光岩才六点,说真的为了看这个日出真的太不容易了。
在此要特别说的是就是,如果你是在网上买的90的连票的话,你还进去不了,幸好当时我和猪哥还能够退票,在现场购买,才有机会看已经爬上山顶的太阳。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的行程太满,猪哥说她爬山的时候喘气厉害,又有点恐高,在此温馨提示:爬山慢慢爬,总之我觉得我已经累成傻狗了。

实在是太累了,磨皮已经把汗水都磨没了
不过靠着出大片的信念下,去了日光岩之后就去了沙滩,那边能吃的少的可怜,居然紧邻菽庄花园。
当然能吃的虽少,但是也是饱着肚子逛了菽庄花园,那里感觉挺小的,没走一会就能逛完,再加上几波跟团游客,感觉走桥都能害怕掉下去。最关键的是也是因为申遗的原因,百鸟园不对外开放,就连厕所都在装修...
幸好还有能拍的沙滩,否则我对鼓浪屿的观后感几乎只剩下零好感。

拍了照,回到酒店已经是中午时分了,猪哥摊在酒店,我坐了一会儿,不甘心傻坐耗时间,扛着相机又一个人逛了下,不逛没感觉,逛了到感受到了鼓浪屿特有的风土人情,在匆匆忙忙的时间里,我开始意识到我的计划是带任务性质的,起初我邀约网上一写文的姑娘,共赴厦门偶遇,找个有风的下午,我们一人一个礁石,看着海,写文,而在我一边录像,一边发表感想的时候,我开始后悔没和卖茶叶蛋的阿婆闲谈几句,没有和他们聊聊天,没有真正的感受这个岛,而是匆匆来,匆匆走。
  厦门很小,小到光是曾厝垵的小街小巷就能让你立刻开高德地图导航出口。
  鼓浪屿虽然在申遗,但是却成了疲惫的我的不去探寻的这个岛屿的借口。
  我对厦门有所遗憾,所以将会有下次再回。

下午5点在某阿姨抢座的猎奇姿势下离开了这个岛屿。

拖着行李箱,路过的一家有岁月的咖啡馆,

厦门这座城市,我们下次不见不散,不知道将是多久,不过总有那一天,到时候,你可不要变了模样,我又得开启高德地图来寻觅你。

总结:如果你要来厦门!如果你安排四天!
 我只想说:真心不够!!!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18:5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7 10:25

引用 lhshang 发表于 2016-05-17 10:25:18 的回复:

回复lhshang:谢谢,亲的手动点赞,就是对我继续写游记的莫大鼓励。

2016-05-17 10:32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05-16 18:57:4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yangaly:写游记不用文笔好不好,只要写出亲那刻的真实感受就好。

2016-05-17 10:33

引用 ·黎编编 的图片:

这列表,好详细

2016-05-17 11:06

画风怎么突然变了

2016-05-17 15:0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5:09:03 的回复:

回复从容:哈哈,我们两个人,一个人一种风格

2016-05-17 15:1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06:57 的回复:

这列表,好详细

回复沐溪:哈哈,因为记性太差了,害怕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