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水乡【西塘】

2016-05-14 19:02 1041/11
  • 出发时间/2016-05-09

关于花费

人均500,交通80,住宿100,门票65,吃饭及酒吧200左右,手信50左右。

关于行程

这次去西塘是从上海出发,由长途客运总站坐大巴到的西塘,回去也是一样的线路。第一天中午到,第二天中午走。选择西塘一是离上海近,二是第一次去江南水乡古镇,想选一个名气比较大,开发比较成熟的地方(虽然商业化程度也高)。上海西塘的车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那就……开始玩吧!

提前在网上选的客栈,叫做云水谣,住的是“梅兰中式房”,图片的话蚂蜂窝上就有。因为是非节假日,又非周末,还不在景区里面(当然,就在景区门口,走一分钟就进去了),价格很低,只要100元/晚,而且环境很不错,有大大的网络电视看,空调和热水也很给力,装修比较古典。老板人也很好。到了景区大门,打电话,老板开车过来接的。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购买西塘的门票,可以让客栈老板待买,只要55元。另外,他家客栈有三处,两处在景区外,一处在景区内,临河。总之,还是很推荐他家的,以后如果还去西塘,应该也会选择他家。
        办理完入住后,记得给老板要一张景区的地图,让其标注下客栈位置,不然很可能你就找不到回来的路了
        快十二点,已经饿得不行了,直奔网上推荐的老品芳,真的是超级超级棒!一生推!点了一个响油鳝糊(35元),一个酱爆螺丝(5元),一个鸭汤豆腐干(5元),一碗米饭(2元)。鳝鱼做的实在太好吃了!!晚上本来还想再去他家的,结果晚上没有开门。螺丝才5元你敢信?豆腐干泡着酱汤,太下饭了!!我发现西塘的菜比上海的菜味道要重一些,更咸香,更下饭。

西塘的桥真多,弄堂也多,压根记不住名字,只记得西街、烟雨长廊、北栅街和石皮弄了。其实,联票里面的11个景点我觉得都不怎么值得去,如果非要去的话,去一两个院子逛逛就行了,向什么根雕博物馆、瓦当博物馆、酒文化博物馆、纽扣博物馆、圣堂之类的真的没有太多意思,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去的时候阴雨连绵,时不时下点阵雨,一方面,人不多,好拍照;另一方面,天气不佳,拍不出好照。

西塘不仅风景好,还有很多不错的小店,比如各种商品店(可以买点书签、明信片、芡实糕、熏青豆等手信)、小吃店(外婆家鸡脚不错,管老太臭豆腐不好吃,龙蹄一个人吃不完没有买,看着倒是挺诱人的)、酒吧(装饰都很漂亮,价格也不低)、邮局和猫空(可以买明信片,寄明信片)等。

西塘人少的时候非常适合自拍,颜值不够,姿势来凑

由于老品芳晚上没开门,只好去了梦里水乡农家菜吃饭,大众点评排名挺靠前,但我觉得没有老品芳好吃,而且还有有点贵,比如他家的响油鳝糊就比老品芳贵5元。点了一个油爆虾(40元,虾是小河虾,分量倒是挺多,味道还可以)和一个老鸭馄饨煲(35元,馄饨是芥菜的,基本没有肉,挺撑的,没吃完,汤很好喝,鸭肉和鲜笋也好吃)。他家有大众点评的代金券可以用,相当于打八折。

吃完晚饭,西塘的夜生活就开始了。先去做了游船,20元一人,二十分钟左右,有点意思,也不算贵。是乌篷船。凑齐八人就发船。坐完游船去拍一下漂亮的夜景就可以去体验下西塘的酒吧了。酒吧街实在太闹腾,每家酒吧都竭尽全力招揽顾客,门口还有拌小丑、财神、孙悟空、黑猩猩的,也是可怕……不太喜欢high吧,选了一家在北栅街对吗的清吧,叫做没有如果还是如果没有的有两位驻场歌手,唱的是民谣,点了一杯莫吉托,味道还不错,但价格挺贵的,98元,感觉综合环境、口味等考虑,70元一杯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西塘的门票是当日有效(15点以后购票的话第二天还有效),所以第二天进不了景区(这也是景区内住宿比景区外高的原因之一),只能在景区外就餐。一觉睡到十点过,午饭吃的五芳斋,不知道和上海云南路上的五芳斋是不是连锁的。他家肉粽里面有一大块肥肉,很油腻,当然,也有一大块瘦肉(不像上海的五芳斋,只有瘦肉,不腻),还吃了一碗卤肉饭,味道不错~
        退完房,客栈老板又开车送我到了客运站,真棒!

至此,西塘之旅就结束了~感觉江南水乡还是挺有趣的,以后想去别的地方看看,比如同里

引用 色诺芬 的图片:

果然,这种地方还是夜景比较漂亮~~~

2016-05-15 23: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11: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如果白天碧空万里也是很好看的,我去的时候阴雨连绵,看不到蓝天,拍出来照片总是雾蒙蒙的感觉

2016-05-16 09:54

引用 色诺芬 发表于 2016-05-16 09:54:16 的回复:

回复色诺芬:阴雨是别有一番景象的

2016-05-16 13:5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20: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6 20:25

引用 色诺芬 的图片:

挺美的!西塘人少的时候不多。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5-16 20:43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5-16 20:06:3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asha:也想不到有什么要写的,不过你可以问,哈哈

2016-05-16 22:11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5-16 20:43:53 的回复:

挺美的!西塘人少的时候不多。还是值得一去的。

回复fh:估计1是周一,2是非节假日寒暑假,3是阴天

2016-05-16 22:11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05-16 20:25:5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诉说倾听ing:选个人少的好时节,说走就走吧~

2016-05-16 22:12

照片真漂亮

2016-06-03 19:45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06-03 19:45:00 的回复:

回复蕉蕉:哈哈,谢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