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台湾——11日自驾半环岛游

小兔乖乖 (河西) LV.2
2016-05-14 20:12 1617/6
  • 出发时间/2016-04-14

台湾是老爸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又不想跟团游,今年终于把台湾行提到一时日程上了。过完春节开始规划台湾之行。以为自己着手很早,但网上查看攻略才知道除了台湾通行证(大通证)还有个入台证瞬间觉得时间好像不是想象的那么充裕了。疯狂在网上查看攻略后彻底崩溃,对行程一头雾水,无从下手。还好经朋友指点在万能的淘宝上办理了入台证的手续,资料齐了了之后3天就拿到了入台证,订好了机票。从此开始了让人抓狂的台湾攻略恶补模式。每天回家和老公的任务就是查攻略,查酒店,订行程。经过我俩的不懈努力终于对台湾有了初步的了解,拟定了台湾之行的行程。此次行程共11天(后来发现时间订的少了点,终于知道为什么台湾逗留时间是15天,真的要15天,亲们)之前咨询的时候,大家说环岛要10天,事实证明10天是远远不够滴。因为带着爸妈所以一早就放弃了各种公共交通,同学介绍了包车游,甚是欢喜,从淘宝上咨询基本上一天在1200元左右,觉得有点小贵,后来发现了可以自己租车自驾,和老公商量后觉得靠谱,在淘宝上找到一家性价比较高的店,先办理了KIDA驾照,又在他家订好了车子。交好订金,台湾租车行就加了微信(vivianhuang1105,大家可以找她们哦,很靠谱)准备好一切,期待的行程就要开始了

关于行程

第一天:天津——台北
第二天:台北
天三天:台北——台中
第四天:台中——高雄
第五天:高雄——垦丁
第六天:垦丁——阿里山
第七天: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
第八天:清境农场——花莲
第九天:花莲——苏澳——台北
第十天:台北——野柳——九份——台北
第十一天:台北——天津

关于花费

此次行程费用:
机票费用:每人往返机票1460元,共计5840元;住宿费用:11000元;租车费用:(包括高速费、油费)4500元;办证费用:(KIDA驾照、入台证、大通证)1000元;接机、租用WIFI:300元;门票:1000元。其他费用不做赘述了

货币兑换问题

关于兑换货币的问题,其实台湾的ATM机上都可以取现,机场和7/11便利店里都有ATM机。作为一个保守的我还是在国内换了一些台币,因为一早要支付租车的尾款,又怕太晚了找不到ATM。其实大可不必担心,机场也有ATM。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日第一笔取现免费。很好用,推荐。 编辑

第一天:
      乘坐16:45的飞机飞往台湾(非直飞),由于管制飞机晚点了,我们本该23:30到达台湾桃园机场(推荐松山机场就在市区内还可以在下降过程中顺便看看台北夜景),最后晚点了1个小时,还好我提前订好了接机的车(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师傅很好,准时到达接上我们去酒店。

台湾我来了

终于到酒店了,还不错。

抓紧洗漱,睡觉。

第二天:
      早上8点,租车行准时将座驾送到我入住的酒店,小哥还是很细心的讲解注意事项(不可以直接右拐需要等直行灯、路右侧为红颜色的不可以停车、建议停车收后视镜等),马上就要开启我的台湾之旅了。

环岛的行程就靠它了~\(≧▽≦)/~啦啦啦

故宫博物院
了解一个城市要先从博物院(馆)开始,所以故宫博物院必须是此行的第一站,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免费的讲解(https://signup.npm.edu.tw/),很幸运的我们还赶上了清明上河图的特展,院内是不允许照相的,想要看到更多藏品,只有亲自前往了。

台湾收费的景点不是很多,而且价格都不是很贵

士林官邸
       由于我们到的时间赶上休息时间,所以没有进到官邸里面参观,有点小遗憾。

蒋夫人的座驾

停车:台湾的停车场都是自助的,进场机器会吐出这样的小牌牌,出场前在自助缴费机上交费后(超时15分钟未离场需再次交费),出场时在把小牌牌放进机器的投币口,抬杆,走人

淡水

淡水红毛城
    创建于明朝(1629年),为台湾地区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被列为台湾地区第一级古迹。淡水红毛城原名圣多明各城,1629年西班牙人由基隆侵略淡水,筑此城为其殖民北台湾之基地。1642年荷人北上驱逐西班牙人,因昔称荷人为红毛,故称此城为红毛城。1868年英国租用红毛城为领事馆。

淡水老街

听卖苦茶的小哥说,真正的老街风貌已然不多了,更多是新式楼房的林立,唯有数座老庙宇见证着老街的沧桑变迁

好吃到爆的蛋糕,而且还好便宜。一大块才80台币,惊呆了

加个油,好便宜

机车,台湾电影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打道回府。酒店的对面就是美丽华,还有家乐福超市,考察一下去

台湾的夜色不能就这么度过,哈哈,送爸妈回酒店之后直奔夜市...

第三天:台北——台中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预约了免费的送机服务(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942.html#rd),一早先去昇恒昌免税店登记小逛了一下,开始今天的台北行程: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

时间赶得刚刚好,正好赶上换岗仪式(9点-17点每整点),庄严肃穆,士兵耍枪甚为精彩,急性子可能看不完整个交接仪式(10分钟以上)

换岗仪式的视频,去过的盆友请忽略,8分钟多的视频啊

其实国父纪念馆是拍摄101大楼的最佳位置之一

中正纪念堂

我就说这么多的台阶也没个电梯,事实证明人家是有电梯的,左右两侧进口才有电梯,这个方向只有楼梯

中正纪念馆

原本打算从台北台中的路上先去高美湿地看日落,可是不争气的我居然发烧了,于是只好放弃行程直接入住台中的酒店。碎觉

第四天:台中-高雄

经过一晚的休整,身体略有好转,继续行程。

台中天主教堂

教堂附近的市场和超人气的小吃

彩虹眷村:据说是一个老兵80多岁开始画的,现在老人家已经90多岁了,生活在香港

在去往高雄的路上:位于嘉义市的北回归线

到达高雄,入住酒店。

62个车位4000多万台币酒店专属自动停车楼,我想说,我那自行车帮我也停个车位

台湾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酒店附近有家著名的牛肉面:港园牛肉面

排队等位啊

吃上了,不错

第五天:高雄——垦丁

高雄玫瑰圣母堂,台湾最早的教堂之一,已经100多年历史了。

在去垦丁的路上稍事休息,吹着海风吃着午餐,惬意

过了北回归线果然变成了热带气候,一个字:热

垦丁的酒店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找了个地理位置佳的地方,主要是必须是海景房。找了几家民宿,最后定下了浪琴海民宿,一番讨价还价后定下了2间海景房。这家民宿比较新,最重要的是他家有电梯耶垦丁的民宿一般没有电梯,住在4、5层没电梯搬箱子那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酒店门前漂漂的沙滩

放下行李,玩耍去啦

夜色降临,热闹的垦丁大街,吃货们的天堂。据说我们去的前一天“极限挑战”节目组来垦丁拍摄。其中就有垦丁大街没赶上啊

第六天:垦丁——阿里山

今天在垦丁再逛逛就要奔阿里山了,看阿里山少年去喽

垦丁猫鼻头

这小香蕉,估计一个人能吃一整把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据说极速挑战节目组也来这了。我只能等着看电视了。

阿嘉的家对面一家超好吃的冰淇淋

出火特别景观区于1996年规划成立,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

垦丁路边随处可见卖水果的商店,买好后还免费切好,买爸爸的最爱——凤梨去

来凤梨是这样长出来的

万金天主教堂位于台湾屏东万峦大武山脚下美丽的东港溪畔,也是台湾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万金圣母圣殿”。万金天主堂成为台湾地区唯一的教堂古蹟建筑,见证了清朝咸丰年间天主教开始传入湾的历史。

没想到这小小村子还有如此让人惊艳的小店,色香味俱全。

我们到达阿里山脚下时已经4点了,由于赶时间我们决定到山上住,山路十八弯啊,太阳落山开始下雾,坐在后面的爸妈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还好我家的优质司机棒棒的。到达山顶天已经全黑了,山上的酒店不是很多,好多店已经客满,好不容易找到了住处,住的地方真的不敢恭维,那叫一个小啊。还好只是住一晚,忍了。店家很好,询问我们明早是否去看日出,我们说不去(据说看日出3点多就得起床)看到我们带着老人,给我们推荐了一条比较轻松的路线。事实证明真的不累,而且都是下坡路。

夜晚的阿里山真的好冷(白天热死晚上冻死),吃点热乎的——火锅

第七天: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

坐小火车去喽

在从阿里山去往日月潭路上经过一家梅子工厂,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于是没忍住,又出手了

附近刚好有家瓮仔鸡的饭店,顺便把午餐解决了。

传说中的日月潭

我们只在日月潭边望了会儿,照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下一站清境农场

大梨

找到了一家喜欢的酒店,楼上楼下电灯电话

喂,,,楼上的下楼咪西啦

纸箱王国和小瑞士花园

全是纸箱做的啊

第八天:清境农场——花莲

青青农场分两个园区,这个章就是进出园区的凭证

羊奶冰淇淋

由于中横公路修路阶段放行,下午三点前必须通过限行路段

路遇拍摄

我觉得这也许是拍一部关于介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或是某家俱乐部的短片吧,看着他们那么投入,我不禁想弱弱的问一句,你们那么拼命的叫喊是因为太冷了吗,看看工作人员穿的,再看看他们穿的
站在山脊上感觉很明显的就是顺着山间带着雾气吹上来风,那真是嗖嗖的冷啊,真的是太冷了

其实这已经是太鲁阁国家公园了,我们都不知道。太鲁阁国家公园真的太大了,以至于我们到了花莲的太鲁阁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还傻傻的问太鲁阁国家公园在哪里?其实我们沿途已经走过了

山路十八弯和随处可见的落石

各种发夹弯

花莲七星潭,旁边就是个军用机场,正赶上飞机降落,看的好清楚

花莲七星潭景区附近海边的风景

看,大灰机

将军府

花莲的街道

超好喝的木瓜牛奶

没别的了,全是吃的

我觉得那牌子应该换成“吃货的世界”

第九天:花莲——台北

清水断崖真是漂亮

苏花公路之美

路遇山体维护,临时交通管制。

这位机车车主准备挑战机车环岛,他说机车环岛现在最快的是13个小时,他准备挑战12个小时,在这块耽误了半个小时,估计没戏了

辣椒冰淇淋

沿途的风景,美丽的太平洋

苏奥海鲜市场

这张照片不就是那个小食品的名字吗,好多鱼

终于又回到台北

西门红楼

繁华的西门町

今天入住的是此次行程最贵的酒店——圆山饭店。虽然爸妈很心疼,但是圆山饭店真的是气势恢宏。它承载了太多的历史。由于在蒋中正时代修建,圆山大饭店具有相当浓厚的政治色彩,也就是如今被圆山大饭店吸引大陆观光客“秘密武器”的“蒋公秘道”,可惜的是,不对外开放,无法一探地道传奇。据说是在饭店正馆改建时辟建,位于饭店地下一楼东西两侧,是地下的石造通道,设有滑梯道,通往圆山大饭店外面的剑潭公园与北安公园,全长约180米,给在“必要时”为政要作为逃脱之用。不过,一次都没用上。

探秘蒋公密道

圆山饭店离士林夜市很近,饭店有免费的车接送,台湾的行程就快结束了,还没带爸妈去感受过台湾的夜市文化,虽然大家都说士林夜市是大陆游客常去的地方,但它毕竟是最著名的台湾夜市,今晚带爸妈去逛逛

牛排超级大,价格还超便宜。比国内的价格便宜几倍

第十天:野柳——九份——101

今天是我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时间紧任务重啊

尝尝第一夫人咖啡

野柳风景区位于台湾基隆西北方约15公里处的基金公路,是一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远望如一只海龟蹒跚离岸,昂首拱背而游,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野柳龟。受造山运动的影响,深埋海底的沉积岩上升至海面,产生了附近海岸的单面山、海蚀崖、海蚀洞等地形,海蚀、风蚀等在不同硬度的岩层上作用,形成蜂窝岩、豆腐岩、蕈状岩、姜状岩,风化窗等世界级的岩层景观。 风景区分三大区:第一区女王头、仙女鞋、乳石等。 第二区豆腐岩、龙头石等,第三区海蚀壶穴、海狗石等。

著名的女王头

不过,女王头颈围每年因自然风化缩减约2公分,颈部“愈来愈细”,且风化速度加快。专家表示,女王头头部表面积远大于颈部表面积,颈部是最脆弱部位,如果没有外力破坏下,5年内恐怕就会因撑不住头部重量断裂。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现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是全台最热门的观光景点之一,全年观光客络绎不绝。 据说九份的夜景是最美的,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只能

台湾的最后一站101大楼

好大的LV店啊控制控制再控制

吃货的世界,你们懂的

因为和租车行定的晚上9点交车,还要再补点货,所以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明早就要回去了,虽然此次行程有些小遗憾,但我还会再来的哦。

台湾最后一顿凤梨了

第十一天:台湾——天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把能带走的都带走。

台湾,Goodbye。我还会再回来的。。。。。。。。

引用 小兔乖乖 的图片:

上面那根是什么啊

2016-05-16 17:50

亲,是玉米笋啊

2016-05-16 18: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18: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19:25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05-16 18:57:4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oohoo:给自己留点回忆,给大家点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