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境由心生

2016-05-14 20:19 1508/11
  • 出发时间/2016-02-06

彩云之南 境由心生

云南,是一个自然风光绮丽的地方,虽然山高路远,但那多彩的景致却十分令人向往,春节期间,我们一家前往昆明西双版纳度假,领略了云南奇特优美的山川景色。感受到彩云之南的风土人情,真是不亦快哉!
2月6日。天津---昆明
下午,3:30分乘国航班机飞往昆明历时3小时于当日晚7时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驱车前往酒店。

2月7日  昆明
 早餐后驱车前往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和“阿诗玛故乡”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石林。大石林雄伟、诡秘,小石林玲珑剔透、清新俊雅著称。阿诗玛就立于小石林中的玉鸟池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惊叹!

中午在著名的桥香园米线连锁店用餐,吃着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感觉穿越了时空,体会到了书生妻子的良苦用心。
下午游滇池,被誉为“高原明珠”的滇池不但湖光山色十分壮丽,而且也是“鸟的天堂”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大批的西伯利亚红嘴鸥在这里休养生息。现在,我们在远离大海边的云南昆明郊区的滇池的海埂大堤上,有幸目睹成千上万只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红嘴鸥。他们上下翻飞,与友人零距离接触,让昆明—这座春城更加春意浓浓,生气勃勃。

早上,7点30分出发前往美丽的西双版纳,车程7小时,到达景洪市区,入住金地大酒店.周恩来在1962年曾经下榻此处,可见酒店的名气之大.
晚上,我们游览曼听公园,此园原是傣王御花园,称“春欢”,意为“魂园”.踏入公园,我们便油然而生回归自然之感,鲜花烂漫。树木郁郁葱葱。迎面是周总理雕像,左侧是泰国公主栽种的两株菩提树。7:30分我们参加了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有幸放水灯。瞻仰水幕大佛神像,欣赏颇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内心十分愉快。
2月9日:植物园、野象谷
     早餐后,前往植物园,从景洪市区出发,车程1.5小时。西双版纳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而植物园又是西双版纳最美景区,此园的创建者是中科院著名的科学家蔡希陶先生,我们乘车游览的是西区,这里奇异的热带风光,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漫步园内,参天的椰子树、槟榔树、棕榈树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树随处可见。抬眼是满目的青翠,低头是绿茸茸的草地,伴着,小桥、流水、瀑布、池塘,仿佛人在画中游览,这南国的风景的确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百花园。眼前一片绚烂。黄色的曼陀罗,如绚丽的晚霞,橘红色的炮仗花,给人带来喜庆,红色、紫色的三角梅,正用怒放的花叶欢迎我们。一株株睡莲卧在池塘上,那么安静、那么恬淡,一朵、两朵、三朵-----红色的莲花伸出水面,告诉我们此生要有一颗平常的心,要静待花开。要时时反省自身。站在菩提树下,不由得想到了六祖慧能法师的佛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拥入自然的怀抱,不仅净化了身体。更是净化了心灵。

下午,前往野象谷,车程两小时。人可真多,走在栈道上,伴着和风,聆听鸟儿吟唱,欣赏路边星星般的野花,不知不觉来到了观景台,四头野象出现在眼前,大象是群居的,它们和和睦睦,聚在一起喝水、觅食、嬉戏。其中一头小象夹在两头大象的中间,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可见大象的防范意识很强。这里是动物王国,黑蝴蝶俏丽多姿,小蜂猴乖巧可爱,大蟒蛇令人惊畏,再加上青山绿水,红草白叶黄花,真如仙境一般。
景洪的路上还算顺利,晚上在重庆火锅店就餐,老板人很和气,傣族人朴素善良,晚餐非常愉快。

正月初三   西双版纳
早餐后。从金地大酒店前往望天树景区,车程3小时左右,进入景区,热带雨林的参天大树令人惊叹,动物界中的弱肉强食在植物界也同样显示。这些树木为了抢阳光,拼命地向上长,一棵棵望天树直插云端,遮天蔽日。好不壮观。我们慢慢走着,一路伴着泉声,随着山势,向上前行。泉水叮叮咚咚,时而缓,时而急。水很清澈,我不禁喝了一口,甘甜如饴。泉的两侧皆是参天的大树,树绕藤。藤缠树。有些树竟然被绞杀了。可见植物生存的残酷。大自然有他的法则,生态就此平衡。我们贪婪的呼吸着,不知不觉来到树冠走廊,这条穿越丛林悬在树冠之上的走廊有900多米长。置身其中,脚踏绳索,放眼望去。满目清脆,低下头来,依旧一片绿色。一棵棵大树擦身而过,好不刺激。出了树冠走廊,来到蔡希陶大道,风景依旧很美!

而后。我们驱车前往中老边境,---磨憨口岸,车程3小时。路况较好。一路的热带风光不必细说。免税店的繁华,国门的威严令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早上8:30出发,车赴昆明,这一路的景色着实令人惊叹,或明或暗的山体,碧绿的茶园,富有层次的梯田及金黄的油菜花,如同一副画卷轻轻展开,令人目不暇接,满眼的春色溢满心头。心情也随之兴奋。云南的风景的确好呀,随处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云南之行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2016-05-15 00:36

2016-05-15 01:03

2016-05-15 07:33

漂亮

2016-05-15 08:18

2016-05-15 08:54

2016-05-15 09:20

2016-05-15 11:0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