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天3夜自由行

疯狂的王子 LV.1
2016-05-14 20:24 285/2

行程大致计划

5月6日凌晨4点半,熙攘的5.1假期刚刚结束,错峰出游的我第一次踏上了独自出行的旅程。没有密集的行程安排,也没有满页的必尝美食,我打算走走停停,随意独行,不赶时间,不急自己,从容体验难得的休闲生活。旅游就是度假,重要的是对自己好,每每看到报团出游的朋友们累的昏天黑的打卡时,我就知道独自出行才是我的最爱。

大致有这几个想做的事情,剩下的时间就随意啦,想去哪去哪~
1. 坐环岛高铁
2. 去尖峰国家森林公园度假
3. 去清水湾海滩拍日出、日落,晒个日光浴~~

5月6日(深圳 ---- 海口)

5月6日6点50,飞机从深圳宝安机场触发,8点左右,抵达美兰机场。美兰机场下面就有高铁,可以直接坐到海口市区(海口东站),只要5.5,可以当地铁坐。我有个特殊的习惯,到每一个地方,喜欢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最简单的就是搭乘公交,看看路上风景,听听居民闲谈,本就没有目的地,索性找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站点,下车,遇见生命中的惊喜。所以,我坐公交车去了市区南亚广场附近(5元),大概1个小时左右。海口经济不太发达,城市发展跟老家有点像,给我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下车后,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美队3》上映,索性包场看了场电影(周五,大家都在上班,进场了之后才发现,整个电影院只有我一个人,,,,人生第一次包场看电影啊)。看完电影后,顺便出来去周围逛了逛,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点了份"清补凉",后来才知道居然是海南的很有特色的特产~~。
吃完中饭,在网上看了看,定了家酒店"船长的家主题酒店",怎么说吧,环境还不错,一天200左右。这里说下,海南的太阳真是太毒了,我去之前准备了防晒霜,但是凌晨出发时根本就没想到要摸,结果真是被晒的汗如雨下。冲洗完了之后,发现有个校友也在海口,她看到我的朋友圈之后知道我在海南度假,特地要带我出去吃小吃。本来是打算下午去一个早上路过的“老爸茶”大铺子那边去喝喝茶,跟当地的伯伯们扯扯话,感受一下地道的海南人的生活,是在没想到会遇到校友,真是意外之喜。
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坐着海口特有的电单车去骑楼老街,师傅一路狂飙,从车流中进进出出,吓出我一身冷汗,我抓住座椅,随时做好了跳车逃生的准备,还好一路平安。在校友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去喝了壶老爸茶,不过我感觉骑楼老街这里的已经完全商业化了,根本就没有老爸。。。真心不如我早上看到的那个大通铺,传统,真实。然后一起吃了下海口的特产,像海南粉,椰子饭,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东西。然后,我们去了海口的万绿园,散步聊天,后面又去了有名的“邓记”清补凉(她说海口好多家邓记,但是只有这一家正宗=。=),我真没记住在哪
真是特别感谢这个校友~~,只能等她啥时候来深圳我来尽下地主之谊了~~

5月7日 (海口 ---- 清水湾)

估计是昨天太累了,第二天直接睡到了10点多。。。错过了环岛高铁西线开往尖峰的动车,没办法,只好先去陵水了。(话说,海南这环岛高铁太坑了啊,每天东线有10几趟,西线就2趟,)。不过东线的风景也不错啊,天是透亮的兰,云是透亮的白。除了陵水车站,我瞬间被这白云蓝天震撼了,一瞬间想要组个摩托车或者电动车,绕城一周,看看这山,这水,这景。坐上公交车,去陵水汽车站,搭上了开往英州的小巴士,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路上都是城乡结合部的敢叫,让我感觉像从老家的县城回到农村,这也是种别样的感觉啊。到达英州镇后,坐上当地特有的三脚猫(电动三轮车),到达清水湾。
清水湾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海滩了,人少,环境好。具体资料可以百度。我入住了海洋之星酒店,这里要专门推荐下,这家酒店绝壁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我去的时候每晚190,海景房,大床,浴室,冰箱,应有尽有。这是爽爆了,可惜了,我没有女朋友啊
本打算拍个日落,然而等我下去到海滩后傻了眼,,原来这个海滩面朝东边,夕阳早都被丘陵和高楼遮住了。。

5月8日 陵水

其实按原计划,本应该出发走三亚去往尖东的。然而,陵水太美了,清水湾太美了,是在舍不得走。就任性的再待一天。
早上起了个大早5点去拍日出,然而,被云遮住了太阳,我也是哭了。。。无聊,就带上女朋友(三脚架)拍拍我,没想到,最后回来时,最有意思的也是这部分照片了。拍照时遇到了对广州去那里打工的叔叔阿姨大清早出来散步,就顺便帮他们拍了些照片。他们好心的告诉我,大坡村那里拍日落很漂亮,附近还有亚洲最大的游艇集会会所,白天和晚上都很漂亮~~
中午晒了下太阳,我涂了防晒霜,结果两小时以后,还是发现被晒伤了(中午沙滩很烫脚哈,记得穿鞋),当然也就没来得及去看“亚洲最大的游艇集会”了
下午回去补了下觉,晚上自己做了点饭,看了看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没有来得及去看游艇,去拍日出,有点遗憾。

5月9日 (清水湾----陵水----海口----深圳)

最后一天早上,还是6点左右就醒了。自己烤了点面包,弄了些水果和牛奶,做了一份久违的早餐。
中午退房,回到陵水县。
吃了份地道的陵水酸粉、虾饼、清补凉。挥别这个美丽的小县城。
高铁到达海口的时候大概下午5点左右,飞机晚上11点多起飞。也就是说,我晚上9点之前到机场就好。闲来无事,又去附近包场看了部《北京遇上西雅图2》。看完后,坐高铁到机场。
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5 14: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