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的大三寒假,我“浪”出了人生新高度

• 出发时间/2016-01-28

楼主拼命更新中.....
时隔已久 但还在努力的回忆
希望能帮助到你~

浪迹澳洲的迷途少女记

何来义旅这一说

一直想着去国外看看,由于语言是个坎,所以想借助义工的方式,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参与他们的生活,感受一个地方的温度。这对我来说比走了多少地方更重要的多。在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查阅了国内大部分可以查到的义工旅行方式,比如”Easin义工旅行”、“Gapper国际义工旅行“、”格林卫Greenway“、‘君行义工旅行”、“梦想者国际义工旅行”、“无畏的旅行”、“亚途国际义工旅行”....还有很多就不列举了,这些组织有几个共同点就是所有项目都是收费的,而且价格还不低,项目费只包含你在当地义工期间的一些费用,例如:吃、住、交通,不包含自费以及往返的交通费用、签证费用;有的项目是一周起or两周起;有的项目是福利院照顾小朋友、喂海龟、教汉语都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项目大部分都为发展中国家或者相对落后的一些国家,例如: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尼泊尔,也有非洲的项目。

我看了这些组织的项目后,最终和我心意的是“梦想者国际义工旅行”的柬埔寨项目,这个组织的项目与其他组织有个区别,每个人参加的项目周数都是两周。第一周是集体认识了解这个国家、参与“田间地头”的生活、以及发展历史,为第二周的义工活动做铺垫,从而更好的参与活动,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

但最终影响我的决定是首先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小伙伴,其次是出行费用的考虑。但最终选择费用更高的国家澳洲是因为义工意义的真正的体现出来(就是打工换食宿,志愿者性质,没有收入)。没有项目费、没有组织者、没有前车之鉴,所有的一切都得靠自己来,唯一有的就是“HELPX”官网Host发布的招人信息。相比国内炒的很热的那些义工项目,我更倾向于这个,同样都是以劳动换取食宿,为何还要去多花那些项目费呢?(个人见解)

行前准备

确定要去澳洲之后 首先考虑到的是签证问题 ,从确定去澳洲到出签最多十五天。11月中旬和父母说了寒假要去澳洲的计划之后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首先找到淘宝咨询,结果给与的答复都是“学生拒签率95%”,态度不好且不说,费用1000多。然后我就开始DIY啦,没有任何经验的小白就这样一头扎进去,穿梭于各类帖子当中寻求技巧。就这样12月1号递签,3号出签。

准备材料清单(我是在校生啦,这个清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但有参考意义)
1419 访问者签证申请表——旅游者细类 (中英文都有,大写字母填写)
54     家庭构成(同上)
2寸免冠照一张
身份证彩印一张
户口本彩印一张(有信息的所有页面)
护照彩印一张(同上)
房产证彩印一张
车产彩印一张
个人半年流水一份
个人or父母三个月五万资产冻结
本人在校证明一份
父亲or母亲在职证明一份
父母资金支持说明一份(英文)

安利网站:澳签证网 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schedule_an_appointment.html
                  澳新通 http://www.aoxintong.com/

所有材料准备好之后,拿着所有的材料就去递签啦。成都有签证中心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在工作时间去排队领号,速度还是挺快,新西兰签证中心和澳洲签证中心在一起。把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后,他们会先检查一遍,告诉你所缺的东西或者哪里填的有问题。如果没有任何差错,那么就交钱啦。然后你的材料也会被装到档案袋里送往签证官那里审核。签证费+服务费 = 670 or 750。比淘宝便宜多了,也省去中间寄来寄去的麻烦事。

签证出来之后就该买机票啦,由于之前了解到澳洲往返4000~5000可以搞定,但买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价格得提前几个月预订,或者航空公司的活动。我去的那个时间段是旺季,所以机票会很贵。买机票期间出现了很多小插曲,原本准备定新加坡酷航1月6号广州墨尔本 机票+行李费+税费+选座费=1800 左右,但是由于网站不稳定一直没有付款成功,酷航只能使用VISA和万事达,然后找国外的朋友求助帮买票时机票已经涨价啦。接着转战亚航,也更改了行程路线,最后买的亚航吉隆坡中转飞黄金海岸,不是联程票(为了省点钱)。

去程:
深圳  吉隆坡    1月28日 21:00 - 1月29日 01:40  当天深圳暴雨 所以飞机延误三个小时 凌晨四点抵达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  黄金海岸  1月29日21:40 - 1月30日 7:00(当地时间)
回程:
墨尔本  上海  北京  2月26日21:40 -2月27日11:10 上海中转一个半小时
去程1800 + 回程3100 = 4900 (大概数字)

PS:旅行计划早准备,机票提前订,会省很多$,毕竟土澳物价贵。

再来说说澳洲境内的机票,澳洲境内的机票我都是在携程和去哪儿订的,在国内的时候已经预定了悉尼墨尔本的,澳洲境内机票均价450左右(人民币),但不包含行李费,行李托运费我都是在淘宝上买的120~180元(20kg),登机可手提20kg行李。

澳洲交通工具:
昆士兰州:GO CARD  火车 + 公交 = 全州通用  卡费10刀  机场可退卡 充值     谷歌地图可搜索任何路线
新南威尔士州:OPAL卡  火车 + 公交 = 我只在悉尼周边使用  无卡费   Central Station及711有售 充值   Tripview app可查询路线
维多利亚州:   Myki卡  火车 + 公交 + Tram = 墨尔本  卡费6刀  各大火车站及711有售 充值  PTV app可查询路线

赴澳行李:
澳元 + 少量人民币
VISA卡 or 万事达卡 + 银联卡
护照 + 机票行程单 + 酒店预订单
和国内季节相反 ,厚外套一件(墨尔本温差大)其余带春夏装就好 ,到当地买夏装也可以,样式还不错。
人字拖、帆布鞋、运动鞋
蚊虫叮咬膏 (土澳虫子多)
防晒 (防晒黑)澳洲本土更多的是防晒伤
遮阳帽  防晒服 橡胶手套 (义工去农场的话带一套旧衣服 事后就“丢”农场)

APP推荐:
订机票:携程
              去哪儿
订住宿:Agoda
              Airbnb
              Booking
              携程 去哪儿 (价格对比)
地图:  Google Maps
各州公共交通出行软件:昆士兰州:Google Maps
                                       新南威尔士州:Tripview (站点名称自知)
                                       维多利亚州:PTV (站点名称自知)

青旅推荐:
黄金海岸:Islander Backpackers Resort  女四人间 独卫 冰箱 风扇 电视 落地窗 衣柜 游泳池(最满意的一间青旅)距离冲浪者天堂5分钟路程
里斯本:Base Brisbane Embassy Hostel  女四人间 公卫 空调 公共区域较好 位于city
悉尼 : Mazz Backpackers - Sydney 女六人间 公卫 风扇 位于city
墨尔本:Nomads Melbourne Backpackers 四人间 公卫 空调 距city繁华处10分钟路程
              King Street Backpackers Melbourne 四 / 六人间 公卫 空调 储物柜 无电梯 有简易早餐 位于city距火车站、超市近

关于行程

1 - 3 飘过广深港

1月26日  吕梁 飞 广州 (经停)西安
到达广州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降落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拿到行李出来就已经是暴雨了,好在有朋友来机场接我。
白云机场的地铁站相对方便一点,晚上人也比较少。到达酒店之后,转身出来寻找食物,在广州只是歇脚,只能利用晚上来吃。
广深城际列车发车比较多,去深圳很方便。
上午到达深圳之后,和朋友马不停蹄的前往关口,去香港

香港捷运站,每个人都是低头族( ⊙ o ⊙ )!

到目的地之后已经快两点了,听朋友说这个点才是香港的午餐时间。专程来翠华餐厅,排队人挺多,味道不错

和港剧里的香港毫无违和感

这些宣传标语让我想到去年在吉

香港的天灰蒙蒙的,致使夜景不是特别漂亮

眺望维多利亚港的迷人夜色,感受香港霓虹灯的律动

富豪雪糕车

去的时候星光大道在维护,所以就在维多利亚港静坐了很久

我的香港通小导游 ,带我暴走一天,除了买买买就是拍拍拍 吃吃吃了。在香港只是短暂停留一天,穿梭于地铁站和林立的写字楼。逛了旺角 尖沙咀的商铺 看了维港 中环的夜景 ,只感受了香港的繁华,另一面的娴静 南丫岛 西贡 海水湾 赤柱 还有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领略。

回去的地铁上,大部分都是港代,血拼一天后每人拉着一个大行李箱。

一觉睡起来都大中午了,赶着下午的点,Miss Zhou带我饱食了一顿正宗的早茶,感觉广东人民好幸福!
吃饱好上路呐,周老板款待我,让我开启❤旅程~

4 吉隆坡半日游

买的亚航的机票,在吉隆坡中转,抵达吉隆坡是凌晨1点度,由于起飞时深圳暴雨,抵达吉隆坡时已经凌晨4点了。晚上9点半的航班飞黄金海岸,不是联程票所以我选择在市区玩一天,然后返回机场。出发前就打听到不需要专门办理马来签证,出关的时候走专门的通道,凭机票行程单海关签72小时过境签。
出发前在网上结识了一位97年的小姑娘 ,刚好和我同时间抵达吉隆坡,她第二天凌晨转机去曼谷,我当天晚上航班去黄金海岸,还有一位90前小哥,他是早上8点多到吉隆坡,在吉隆坡短暂停留,时间刚好对号,就相约在吉隆坡市区玩一天。抵达吉隆坡机场之后找到了“机场妹”,由于时间还早,我俩就在机场的躺椅上睡了几个小时,期间挪了好几个地方。经历点小坎坷,但还是顺利会师,然后就三人行乘着机场巴士一同前往市区啦。

睡机场呀睡机场 人生第一次睡机场就献给了KLIA 机场人杂且人多 但是有专门的休息区 得拖鞋进去可以躺的那种类似榻榻米 BUT 我还是选择了椅子

经历了广州 深圳 香港的阴雨天 见到蓝天白云的欣喜简直难以描述

云层很低 太阳很大 没有涂防晒的我显然hold不住
街边林立的商铺 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 让人有种紧密感

同行小哥定的青旅 大厅的这种风格还是挺招人喜欢

沙发旁的一束梅花?还是xx花 似乎在寓意春节呀

这个截图好像是从Central station去小哥青旅的打车路线 因为独自返回 怕到时候找不到 截图存了张
(PS:中央车站有存包处,价格和机场差不了多少,个人建议能存机场存机场,拉出来拉进去挺麻烦的)
吉隆坡我们的交通的工具是:机场大巴往返各一次; 出租车(Central station~青旅)一次 ;轻轨(国家清真寺~KLCC;KLCC  ~ Central station)两次 ;其余都是暴走

小哥青旅出来的路边摊 印度阿三 的甩饼和椰子汁

(PS:15年元旦来马来的时候 有次晚上的夜宵就是拉茶配)

茨厂街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从青旅出来一直导航走 但是路还是有点不好找 只能找人问咯 刚好是中午吃饭时间 在写字楼下遇到两位华裔女孩 炎热高温下 热情的给我带路还安利了几家好吃的饭店

当时在茨厂街找老鼠粉 莫名找到了家广东老板开的马来餐厅 忘了这盘的名儿 但是端上来的这色相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黑乎乎的 一嘴酱油味儿

从茨厂街出来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小哥一路打头阵 我也凭借上次来的记忆 摸索的走到了独立广场

从茨厂街出来走了挺远的路程到了独立广场 但是当时天气瞬时变脸 迎来一场瓢泼大雨 刹那间 所有人都在狂奔 就连马路上的摩的都带起一路水花

我  小哥  机场妹

从三个不同地方飞来的三个人 暴走一天后 又将飞往三个不同的地方

由于我的时间有点紧 我都打算提前撤退去机场了 小哥和机场妹为了让我拍张游客照 三个人火急火燎的找到轻轨站 第一次在马来搭轻轨还是有点异样的感受 自动售票处外挤满了“小混混” 显然他们没有恶意  但是那种气氛让人莫名的紧张

双子塔下的各种摆拍
事儿后就分道扬镳啦 我先撤退 他俩(。・∀・)ノ゙嗨

5-6 黄金海岸 hey summer

澳洲的义工行也是一种机缘巧合 前面也提过我的本意是去东南亚 但误打误撞的就来到了澳洲 这个误打误撞也是有缘由的 当时父母不同意我一个人出去 让结伴  大多数同学出门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身边的朋友对我的想法完全无感 所以 我就找啊找啊找 偶然间发现一个大连上学的姑娘她也是同一时间出去玩,就加了微信聊聊,得知她是去澳洲 ,有点惋惜,但是之后她给我讲了关于她的计划后也算是点醒了我,当机立断决定和她结伴一起走。万万没想到,没能成行,也把我逼上梁山,只能硬着头皮走。当时计划的是放假之后就立马出去,赶在过年前回来,但事到如此 ,成行都是个问题还撞上了春节,我家中独生子,自己走了就留父母俩人独自过年有点残忍,当时的处境就是备受折磨,最本真的想法就是去澳洲多过留下来过年。和妈妈说了我可能过年不在家的时候,我去还是不去也是征求了我妈的意见,没想到我妈说“去吧,你都准备这么久了”换句话来说 ,这强大的推动力,让我的出发更加坚定。为了减少父母的担心,那段时间疯狂的在豆瓣,qq,微信寻找同行的伙伴,好在最后找到一位西安的姐姐,敲定了时间,确定了行程路线,发邮件确定host,在吉隆坡机场碰面。

当地时间早天上7点05 飞机缓缓的降落在土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也开启了我异国三十天的旅途
这里的机场不像国内的机场 反倒是别有一番趣味 一排小楼 囊括了一切基础设施
下了飞机 基于前几天的暴走和10多个小时的飞行 腿脚有点肿 拖着疲惫的双脚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才到达行李提取处 设施简陋但五脏俱全
出关的时候要开箱检查行李 不知道哪儿来的好运让我

一个行李箱  一个背包  一个手提袋
机场对面的停车场 我在等

车窗外飘起了毛毛细雨 走哪儿哪儿下雨的我 莫名有点悲伤
前排的老夫妇看似许久未见 俩人窃窃交谈着 与车窗外的雨形成一道景

对了 路上看到好多比基尼美女 墨镜 大胸 长腿 细腰 人字拖 大背包 很惬意的走在路上 (配图就不放了 自己去感受hah)

就算飘着雨也阻碍不了我看景的心

在青旅短暂休息之后 和同行的姐姐就出来享受海滩啦  我定的这家青旅离冲浪者天堂步行只需要5分钟 不得不提这里的中国人很多很多很多

中国超市时看到的一对小姐妹

讲真暴走了四个城市 再加上20小时的飞行 身体真有点吃不消 到了黄金海岸之后 嗜睡成梦 好在这里的闲散 不紧不慢的节奏让我缓了缓 晚上出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这个小姑娘莫名的开心

夜色中的海  静听海浪 细看海鸥

第二天一大早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啦 在步行街吃过午饭之后 黄金海岸是短暂停留 所以坐落在这儿的各种主题公园都来不及去  又不能让时间悄悄溜走 折中我俩去了天堂农庄 当然还有别的选择 晚上去看萤火虫(在黄金海岸的春之泉(Springbrook)国家公园的洞穴里,有一种虫,会发出蓝色的光芒,叫做Glow-worm蓝光虫。听说全世界只有澳洲和纽西兰有这种蓝光的萤火虫,萤火虫的神奇之美将会让你叹为观止。它们如同夜空的繁星,在漆黑潮湿的洞穴里发出点点亮光,形成了一道奇观,让你好像置身银河系中); Q1大楼(黄金海岸大名鼎鼎的建筑,之所以称之为Q1,代表昆士兰州第一的意思(Queensland No.1)。这个世界最高的纯住宅楼之一是从高空360°俯瞰整个黄金海岸的绝佳地点。Q1的高空观景台是澳大利亚唯一的设在海岸边的观景台,通过电梯只要43秒就直上Q1大厦77层观景台,可以看到黄金海岸之景一览无余,大海、天空、金黄色的沙滩,尽收视野) 选了一家华人旅行社购买了门票 然后乘坐公交前往Currumbin 赶在5点闭园前逛了一圈

这里的公共交通工具刷卡都凭自觉  这个黄色的机子就是刷卡机 上车下车各刷一次

前方高能预警  一大波考拉萌蠢照袭来

神奇的睡姿

“大腹便便”行走在路上的不明动物

澳洲土著民演出
园区在不同的时间段有各种活动 由于我们去的晚了 只看到这一场演出 欢快的旋律和特有的喊调 坐在观众席中身体也跟着旋律开始晃动

这里的袋鼠很有灵性 虽然没有考拉萌蠢 我盯着看了半天都没找到袋鼠的袋子在哪里 有点衰

袋鼠是抱团活动 在听到天边的雷声后 都冲向一个方向 会有一只领头的首领冲在前面 去刺探消息

这就是那只首领

从Currumbin出来之后 我俩没有着急回去 溜达溜达着走到了海边  这里的海岸线真的好长 每天晨起日落 耳畔伴随着海浪声 踏浪遛狗 生活如此安适  有海的地方适合享受生活

彩虹、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6:3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9:58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6-05-16 16:36:0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xiangyuyang:还没写完呢

2016-05-22 14:45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5-16 19:58:5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aicai_lee:是呀是呀,跟着文字又重新走了一遍

2016-05-22 14:45

博主  坐等你更新😁

2016-10-18 10:32

看着考拉🐨好逗!

2016-10-20 09:38

引用 阿逗先生 发表于 2016-10-20 09:38:31 的回复:

回复阿逗先生:啊哈哈哈哈  萌蠢萌蠢的

2016-10-20 10:32

引用 Yoghurt ◡̈ 发表于 2016-10-20 10:3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