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草原---呼伦贝尔行

2016-05-14 20:41 3084/4
  • 出发时间/2015-07-20

我的爱在美丽的大草原

我们今生有缘 ,让我们有个心愿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 ,我们一起看大草原 。
去看那 绵延如海的绿草地,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悠闲的牛羊,奔驰的骏马,蜿蜒的额尔额古纳河,浩瀚的呼伦湖。品尝草原上的美食,喝下香甜的奶茶。我们来到了大草原,如痴如迷的大草原。

展示几张草原的美景,让你心潮澎湃一下吧!

照片为原创没有修饰,相机型号 佳能600D镜头EF-S  18-135  IS     三星N2苹果5S    初学摄影
技术欠佳(为这次去草原新买的单反)

旅行简介

呼伦贝尔旅行性质---自由行

呼伦贝尔旅行人数---11人

呼伦贝尔旅行包车车队---呼伦贝尔狂野草原户外自助游车队

呼伦贝尔旅行日期--7月21日---7月27日

呼伦贝尔旅行费用:7月20日到达海拉尔7月21---7月27日结束草原行程。7月28日火车到哈尔滨7月28---7月30日游玩哈尔滨。7月31日坐高铁回天津。一家三口总费用14000元(包括买特产)人均4500元左右。

呼伦贝尔狂野草原户外自助游车队情况

5月份预定包车车队--呼伦贝尔狂野草原户外自助游车队(同事的同学推荐的,车队是呼伦贝尔自助游的金牌车队,必须提前预定)我通过微信与车队的王哥 杨姐取得联系,她们服务热情周到。我们买完票确定到达时间之后,杨姐给安排车型,师傅。我们变了好几次,开始10人,又改11人,又改13人,后又改10人,最后11人。车型换了好几次,房间订了退,退了订,要换旅行社早急了根本不退钱。但是杨姐和师傅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服务。我们不用花一分钱毫无风险。他们车队很实诚,如果客人放鸽子了,他们订的房间车子费用自己承担损失。这样浮躁的社会,呼伦贝尔很多这样真诚自助游车队 令我们感动。呼伦贝尔狂野草原户外自助游车队有自己开发的路线,我们选择7天C线。包车一辆瑞风一天1000元,一辆越野一天600元。有的景点很美但是路况不是很好,师傅技术过硬。我们管师傅的饭其他不用管。我们吃饭和住宿当时自己交钱,一次一结。

呼伦贝尔狂野草原户外自助游车队师傅介绍

我们这次车队的师傅--小金师傅和老于师 傅,两位师傅热情憨厚,处处为客人着想。7月20日晚上我们两家率先到达海拉尔,想去吃当地著名蒙餐,师傅把我们送到地方,向介绍我们点什么好吃的,然后离开,不一会儿又回来了。他们怕我们没有座位,确定我们有座位才离开。师傅说如果没座位再送我们去别的想吃饭的地方。当时我们很感动确信找对了车队。小金师傅是领队,正巧是回民,(我们有一 家是回民)小金师傅领着我们吃了很多当地美食又经济又美味,使得我们这帮吃货大饱口福。小金师傅领着我们躲过花钱的景点去又美人又少的未开发的地方。令我们这些人总是玩得乐不思蜀。他还给俩个小孩买弓箭,孩子喜欢的不得了。老于师傅憨厚少话语,但是老于是个草原通,给我们介绍草原的风俗,教我们骑马、射箭。老于是个坚韧的蒙古汉子,老于接我们时自己得了肠胃病吃不下饭,后来又发烧打点滴。老于一天驾车几百里,最难受时是山路,老于都硬挺着。我们经常说车队一定评选老于为先进。在黑山头车队的头王师傅亲自为烤全羊剪彩,亲手为我们炒奶茶。这就是我们呼伦贝尔旅行车队的师傅。

旅行准备

四位同事约定今夏7月带家人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于是5月初为这次自由行大家行动起来。事实证明提前2个多月准备是相当明智的决策。这两年去草原旅游的人猛增,我两年前就关注草原旅游了,曾详细记录了各项费用,今年去草原的吃饭和住宿的费用比前年翻了一倍,尤其娱乐项目例如骑马,卡丁车费用更高。包车费用没什么变化。在网上查找呼伦贝尔包车师傅,并且与包车师傅聊了聊。师傅说火车票不好买建议坐飞机。我们本着试试看的想法,先买火车票不行再买飞机票。.提前60天在网上抢火车票。
到达海拉尔三种预案:A天津--海拉尔(K1301)
                                   B天津--哈尔滨(高铁)哈尔滨--海拉尔
                                   C直飞天津---海拉尔
抢了三天火车票都没抢上,主要是到海拉尔的不好抢,网上几乎没有卧铺票。怎么办?
这期间有两家5人买了飞机票,其中一个同事2人又加入,找到黄牛党买天津--海拉尔的火车票,但是黄牛党 不保证时间和票数。我们等了几天,还是没有火车票的消息,于是两家6人就买了飞机票,刚买完飞机票10分钟,黄牛党来信息火车票买到,火车票不能退(因为黄牛)两家又退了飞机票每人损失70元。这是到达海拉尔的过程。票定于7月20日晚17:00到达。7月20日飞机应13点多起飞15点多到达, 由于空中管制飞机晚上9点多起飞,夜里12点多钟到达海拉尔。飞机起飞时间变了几次,师傅一直等着接机。他们夜里12点才到达。结果错过了吃著名的蒙餐“诺祢塔拉”。我的感受坐火车虽然时间长(29小时),但是可以领略草原的风光。我们抑制不住看到草原的兴奋,在火车上高声欢呼,真是打扰了其他人了。

订住宿

7月20日晚住宿在海拉尔草原情家庭公寓(携程),公寓是在居民区里的楼房,安静干净。2人标间每晚290元。这是海拉尔比较便宜的住宿。宾馆都在500元以上,有的5月份没有定价。回程去哈尔滨玩,我们由于没有买到海拉尔--哈尔滨的夜车硬卧火车票,又订了7月27日一晚海拉尔草原情家庭公寓的住宿。海拉尔草原情家庭公寓在市中心,位于海拉尔有名的一条河(忘记名字)傍边。去哪都很近。在草原上的住宿都由包车师傅预定,每一天的住宿我们都很满意。住的民宿宾馆都干净舒适。

穿衣

7月21日----7月27日天气晴朗温度在26度左右,适合穿7分裤短袖上衣或薄长裤短袖衫防晒衣。如果下雨天气温很低穿厚牛仔裤厚长袖上衣。草原上早晚温差大,晚上多穿。

旅游路线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

我们坐火车的下午5点多到达海拉尔,师傅来车接我们去住宿的地方,然后送我们去吃饭--诺敏塔拉。诺敏塔拉是非常正中的蒙餐,味道相当的好。价钱不便宜,但是值得。我们点了奶茶(好喝),牛肉肠巨好吃,手扒羊肉,烤羊肉,血肠(吃不惯),还有的菜忘了名字当时看服务员端着就要了一份。牛羊肉太好吃了,跟天津的牛羊肉味道不一样,一点也不疝气,可香了。回到天津,由于车队王头家冬天干微商,卖牛羊肉和提拉米苏,单位同事从王家买了很多次牛羊肉提拉米苏。由海拉尔快递到天津。吃完晚饭逛一逛海拉尔海拉尔的鼓楼,海拉尔的大桥,住宿地点就在河边,我忘了这条河名字,河两岸建公园景观非常漂亮。

向各位介绍本团队--够嗨同学组合,介绍各位成员上张照片

够嗨同学组--第一位老顽童孙校(负责团队用餐)

够嗨同学组--会计少梅(负责团队的一切开销一分不差其实是我们单位会计)

够嗨同学组--舞美设计果妈(负责各位造型动作)

够嗨同学组--后勤主管虎妈(负责定住宿机票)

够嗨同学组--外交官果爸(负责对外的业务联系为本团争取最大利益和摄影工作)

够嗨同学组--本团内勤--馨爸(各部门的活都能干配合各种活动)

够嗨同学组--李团--馨妈(同学们授予的称号图有虚名没干啥)(首席摄影师

够嗨同学组--帅哥组合--虎哥、昊哥

够嗨同学组--小情侣组合--果弟、馨妹

草原旅行 第一天(7月21日)

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一塔两寺(藏传佛教)--金帐汗草原--牧马人部落看现场宰羊--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草原深处游玩--呼伦贝尔最大的农业基地---上库力农场(万亩油菜田和麦田,景色壮观)--夜宿根河市。

一塔两寺正在修缮,反法西斯纪念园都是人文景观没去,牧马人部落商业化严重。进入草原一群人很兴奋,后来才知7天的草原最差的。车驰骋在草原上,通向天边的马路,两边是万亩油菜花田,我们被美景震撼了。我们住在根河市的福鑫源宾馆,晚饭在居民区的一家餐馆吃饭,好像叫姐妹铁锅炖,推荐这家餐馆,大锅炖在天津都吃过,可这家太美味。点了牛羊杂铁锅炖和三种鱼铁锅炖。13人花费400多元。

今年内蒙干旱,再加商业化。所以金帐汗草原植被河流不是很美。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由于水量少,天下第一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但是我们这些没见过草原的人依然很兴奋。

草原旅行 第二天(7月22日)

根河市 --根河公园景区(门票30每人,儿童半价)--敖鲁古雅猎民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门票每人30元)--零距离接触驯鹿--可购买食物亲自喂驯鹿(每袋10元),感受驯鹿的温顺。原始森林中参观鄂温克人的撮罗子--猎民居住的小屋--沿根河湿地观光浏览游玩--白桦林--德尔干河--夜宿恩和(最近的夜空观望最美的星空)。

草原景区收费不高,根河公园景区不大,景色相当漂亮。--敖鲁古雅猎民部落景区里还是挺好玩的。一些娱乐项目有着原始的味道,我们男女老少玩的很起劲。敖鲁古雅猎民部落景区里有驯鹿,花十元买喂驯鹿的饲料(苔藓)驯鹿很贪吃,几只驯鹿去抢你的饲料。师傅笑话我们说这样的景区居然玩了一上午。白桦林笔直挺拔,喜欢白桦林独特的美。中午在一个回民村吃饭,饭馆的菜价很高,有两套菜单,当然价格高的给游客准备的。我们找了价格相对合适的饭馆。有菜有肉但做的一般。13人400元多点。恩和住宿很有特点--小木屋(干净整洁)  标间一晚320元。

果爸有铁道游击队队长的派头,服装换成八路的。

看老顽童孙校嫣然一个领导视察工作--火车行不行

我的帽子落到水中,馨爸想尽各种办法将帽子捞出。馨爸被果弟称为贝尔格里李斯(听说是个聪明的人)

找棵歪脖树不容易呀

夜宿恩和恩和是一个俄罗斯后裔的村落。小村很美,村中建造的房子都是木质的,这种民宿叫木楞房。听当地人木楞房子冬暖夏凉。我们晚上在村中的一个回民饭店吃饭,饭店是俄罗斯后裔老夫妇开的,做的饭菜量大可口,特别是米饭很香。价格12人400元。草原上算便宜的。吃饭时恰巧碰到了车队的头王师傅,王师傅很周到,向我们敬酒,寒暄。

我们住的民宿

村里也有高大上的建筑灯火辉煌,有很多篝火晚会。不过我们还是喜欢我们住的民宿--淳朴。

听说恩和夜晚星空是最好的地方,我们没去看,晚上太冷了。回去睡觉了。

草原旅行 第三天(7月23日)

恩和--哈乌尔河湿地公园(门票每位30元)--室韦口岸---额尔古纳河界河,友谊桥--临江---老鹰嘴--月牙泡子--野人谷--夜宿临江

哈乌尔河湿地公园有森林、有湿地、有娱乐,有博物馆,是个值得去的景区。室韦口岸,额尔古纳河界河,友谊桥看了看没什么意思,俄罗斯那边房子很破,不像中国这边兴旺。
临江是个好地方,有原始森林,大片油菜花,壮观的麦田,蜿蜒的额尔古纳河。月牙泡子、老鹰嘴,野人谷景色壮观,用相机无法描绘这壮观的景色。

早点在住宿地方吃,每人10元,当地的饼,馒头,面包都很好吃。蓝莓酱加水了。牛奶随便喝不加水。

一群人喜欢小羊的温顺,心疼小羊的腿被绳缠绕,谁也不敢解绳子。最后我把绳子解下,出生城市里的孩子啊!但是我的话语影响了戴姨吃烤全羊--解救小羊也没用一会就被烤着吃了。结果后来吃烤全羊戴姨没敢吃,觉得小羊可怜了,虽然不是那只羊。

路上的野花

路边的野花

森林

森林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浙A客栈,今年新建的是浙江的老板,很壮观我们以为住进了布达拉宫。
他家有一特色,请了艺术专业的学生,晚上表演马头琴,蒙古舞,草原歌曲。节目都很精彩。他家的饭菜一般,是草原行吃的最差的一顿饭。管理没有草原人民的豪放。总是感觉小气。特别是早点,花生米可以数过来。夜晚下起了大雨,草原上的闪电太漂亮了,天地一体。雷声更是响彻长空。雷电把临江的电网击坏了,整个临江都停电了,由于客栈新建的还没来得急安发电机。已是夜里没有影响我们休息。

草原旅行 第四天(7月24日)

临江--黑上头(完整的变卡线--九卡八卡七卡六卡五卡)沿额尔古纳河,走边防草原,景色非常美丽独特,与俄罗斯小镇之隔一条额尔古纳河,能望见缕缕炊烟。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深处,视野开阔。横穿根河湿地,夜宿边防小镇黑山头。
今天是大家急切盼望到来的一天,今天晚上吃烤全羊,骑马。孩子兴奋的盼望着。今天我们这些同学玩的很嗨,弯弓射箭,激烈的足球赛,骑马,篝火晚会。同学们的运动量大大的。恐怕果弟馨妹累得要尿床了住宿在“黑山头草原宾馆”。

很帅的牧马人,骑着骏马飞奔在草原上。

草原上的马很健壮,很俊美,夏天马匹不回家,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休闲。

草原足球赛开始了,大小同学男女同学两位师傅齐上阵,没有规则,只有广阔无垠的足球场地。同学们奔跑着,争抢着。都很勇猛。当果弟队输球时,果弟叛变了昊哥队,自己决定转会去虎哥队。最可笑的是小金师傅踢球太猛了,由于总不运动,他开车时腿直哆嗦。

果弟队输球之后,果弟决定守住自己家的大门是首要任务。

运动后的大汗淋漓,三位小哥的疲惫。

下午又一兴奋点到来了:开卡丁车,骑马。在广阔的草原上开卡丁车,骑马。那感觉是不一样的。不会开车都不要紧没有人。在草原骑马,脚用力蹬马肚子,大喊驾,驾。骏马上奔跑起来,那叫一个爽。第一次骑着骏马奔驰在草原上,真是英姿飒爽啊!也需要胆量啊!如果你胆小可以找人牵着马。(50元)馨爸没骑马,正好有照相的。我们在黑山头草原宾馆开的跑马场骑马。卡丁车150元一圈骑马100一圈(一圈以旗子为界)

吃烤全羊了,真的好吃。外焦里嫩,美味极了。在内蒙吃烤全羊有讲究,先剪彩,由领队王师傅和孙校剪彩。吃烤全羊必喝奶茶,奶茶助消化。小金师傅为我们买了制作奶茶的材料,王师傅亲自为我们熬制奶茶,这代表车队对远方的客人的尊敬。香甜的奶茶感动着我们的心。小金师傅还给每人买了当地特产蓝莓汁,蓝莓汁纯正可口。这次玩的好真跟车队密不可分的。

吃完烤全羊,狂野草原车队在黑山头草原宾馆门前开篝火晚会。我们一群游客手拉手随着音乐欢快地跳起来。王师傅穿着民族服装表演弯弓射箭,狂野草原车队的师傅们一起助兴。师傅们一天够辛苦的还要和游客狂欢。小孩子们举着大旗围着篝火一圈又一圈的奔跑,果弟更是跑的带劲,没有旗子也跟后面跑,这运动量杠杠的。

王师傅弯弓射大雕,黑灯瞎火的不知看见大雕没有。

孙校抑制不住欢乐气氛的感染,接过大旗领着孩子们跑起来。宾馆的老板幽默的解说使得篝火晚会高潮不断。这一天结束啦,大家进入香甜的梦乡。

草原旅行 第五天(7月25日)

黑山头---满洲里线路是边防草原,近距离观看大型的牛群羊群马群,让你感觉真正的草原气息。胡烈也吐湖--扎赉诺尔博物馆--夜宿满洲里观察夜景。
今天天气阴,时不时的下起小雨丝毫不影响玩的兴致,不过去湖边时,湖中有大雾影响景色。这里有连绵的山,长势茂盛的绿草地,河流在绿草地中蜿蜒流淌,我们的车驰骋在蜿蜒的草原公路上,看着迷人景色。我们陶醉了。

草原上的石缝间生长着多肉花,到处是大的小的都旺盛的生长着。拿回家种在花盆里了。

天空下起了雨,看这架势,三人为果爸撑着伞,以为是追捧果爸呢,原来是怕相机淋湿了。干得好啊

扎赉诺尔博物馆值得一去,我们在里面参观了好久。里面有草原的各种动物标本,我第一次看见鸿雁,跟家养的大鹅一样。博物馆里有一层煤炭开采的全过程模型很真实。第一次知道井下的煤炭开采过程。

满洲里的教堂具有特殊的建筑,还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建筑,太晚了没去参观。

这是满洲里的“驿川宾馆”,环境好。

满洲里的夜景,没有三脚架。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饭店,很有特色,好吃价钱合理。只记得有好吃的牛肉饼。

晚饭在满洲里的居民区中的一家清真饺子馆吃的饭,牛肉馅的饺子太好吃了。不过不知叫什么名字了。师傅熟悉。

草原旅行 第六天(7月26日)

满洲里----新巴尔虎旗左旗,沿途新巴尔虎旗右旗草原,沿途新巴尔虎旗左旗草原,呼伦湖西岸,成吉思汗拴马庄,乌兰湿地(乌尔逊河---连接呼伦湖与贝尔湖的河流)克鲁伦河(草原母亲河),草原圣泉----六福阿尔山。夜宿新巴尔虎旗左旗宾馆。

今天一群“财迷”在呼伦湖边呆了半天连午饭都没吃,腿也不酸了,腰也不疼了,眼也不花了。弯腰低头从石子中淘宝--玛瑙。不过收获颇丰。童靴们很是兴奋。但是兴奋过后又伤心了,因为小金师傅提前离开我们去接新的游客了。我们很不舍帅气开朗热情周到的胖胖的小金师傅。傍晚小金师傅开车送我们去饭店,然后没吃饭就开夜车回海拉尔了。转天由小光师傅接替小金师傅。车队的师傅都那么好,小光师傅幽默极了。一路上总讲他们车队遇到的笑话。
今天住宿在新巴尔虎旗左旗宾馆,这是几天住宿最豪华的宾馆,好像是当地最好的。一晚三百多。在宾馆遇到了内蒙的歌唱演员们,其中认得唱吉祥三宝的。
晚饭在一家“手扒饭店”吃的,味道好,价格便宜。找饭店哪家人多去哪家没错。

草原旅行 第七天(7月27日)

这是在草原的最后一天,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飘着各种造型的云。我们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累了都舍不得闭眼,看不够的大草原,看不够的蓝天白云。不舍离去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下午我们到达海拉尔,买些当地的特产(奶酪,奶茶,牛肉干等)在海拉尔大超市购买。晚上吃了当地有名的涮羊肉。

新巴尔虎旗左旗----海拉尔。沿途草原风光,辉河湿地,馒头山,鄂温克草原,鄂温克博物馆----海拉尔--西山森林公园---成思汗博物馆--呼伦贝尔博物馆---结束行程。

民族服装有车队提供,色彩艳丽。大人小孩都有。

以下是神雕英雄传男女主人公---郭靖与黄蓉

草原上的牧羊犬很是热情,辽阔的草原上只有牛羊,看到人来了,撒了欢的迎接我们,它的热情把孩子吓坏了。它咬你衣襟,跟随你。向你表示好客。

辉河湿地要开车经过一个派出所检查站,当时检查站没人,我们就开车进去了。湿地建了观景台。从观景台上可看到湿地的全貌。有许多鸟在湿地上飞行。水中游着水鸟和野鸭。由于相机没有长焦镜头所以照不到。这个湿地要是自驾不容易找到。

辉河湿地馒头山

下午我们回到了海拉尔去吃涮羊肉。在内蒙羊肉牛肉太好吃了,天天吃也出不够。手扒羊肉、涮羊肉、烤羊肉都吃过来。

我们的七日草原游结束了,沿着边境北线走了一圈,森林、草原、湖泊、湿地。每个地方的草原湿地各有特点,各有不同的美丽广阔。我们爱上了这片美丽的草原。

注意事项
1.在12306铁路官网中的抢票软件上注册,把要买票的人名和身份证输入,有的不能通过铁路验证,需要拿本人身份证去火车站售票口验证通过才能在网上抢票。这个过程对于从未抢票的人需要几天时间。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5 14:52

引用 天蓝蓝 的图片:

2016-05-15 15:03

温馨家庭游。

2016-05-15 16: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