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on Hop-off!苦逼上班族三天忙里偷闲游大马

我不是甘子皮 LV.7
2016-05-14 20:43 603/5
  • 出发时间/2016-04-29

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跌爬滚打在一个三线城市,挣扎在温饱线,没有事业线的天秤女一个,2012年毕业后从西藏游至尼泊尔,那是还能对爸妈说出“世界那么大,我一定要去看看!”这种话。但自从签完卖身契之后的两年都不再出游,每天沉浸在“卧槽这个好吃!卧槽这个更好吃!”的世界里。然而转折就在2014年的冬天,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子皮大妈,失恋了!!我痛苦!焦躁!捶胸顿足!郁郁寡欢!我怀疑人生!天啊我这个骄傲的小公举竟然失恋了!!回忆起往昔的一幕幕,想到ex曾经鄙视我看马蜂窝的游记,说这些跟我都没有关系,顿时气势高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用我这双小象腿去你去到不了的地方,你!只配在麻将桌上炸胡!!!

于是乎2015年春节跟着一对夫妻去了云南,做了7天的浴霸。拍下这张单身,狗。

然后清明节利用三天时间和同事去了新加坡(作为一个假很少的上班狗,你们知道我有多努力吗?!嗯?)想到被甩的经历还是会眼角泛泪光……(噗……)

今年过年带着劣质三脚架,一个Sonyqx10,一个19寸的小箱子,一个人跑去了俄罗斯,没有攻略,找了一个不算太靠谱的地陪,上演他乡遇故知,退票改签玩通宵,跟老毛子比赛乒乓球等等等等,当然,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作为一个苦逼的银行狗来说,去大马游玩是一定舍不得把一年只有一次的五天年假花掉的,所以时间选在了五一。还有一个原因是去年带爸妈去了菲律宾薄荷岛,今年的计划不再有海岛,于是就带着妈妈去大马转悠三天。至于为什么不带上我爸,一盒他说要在家带狗。。。喏,就它。

哎呀不是他啦,往下看……

就是这只被比熊吓得半死的蠢狗……

其实来大马也是看到机票还算合适就没多想地来了,只不过红眼航班确实不大适合老人家,把我妈累的…下次折腾三天的还是别带爸妈了。

关于机场,我坐的是亚航,亚航航班都停在KLIA2,这是一个狭长的机场,出来之后跟着人流走,要走挺长的一段路,我习惯了在上飞机前敷一片面膜,下飞机后找厕所洗脸刷牙画皮,作为一个重要的航空中转站,KLIA的人流量非常大,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就跟着别人走就好了。跟着way out的指示牌走。

看到这个customs check,就赶紧去排队,注意是foreiner passport的队伍,因为人很多,重新排队会让你崩溃的。

因为我在国内就换了200美元,其余带的都是人民币,因为换吉隆坡令吉还是很方便的,也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现金,各银行手续费不等,如果跟。我是先在这个ambank换了100美元用来吃早饭,买express的车票,其余的在kl central换,那边汇率更好,具体的下面再说。
这个ambank 在你走出到达厅后往左边看,先会看到old town coffee,然后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排ATM机,就在ATM机旁边。

换完钱之后折回,往回走拿护照办电话卡,因为我是没有手机会哭,不能上网会死,哪怕是三天也一定要上网po照片啦,买的是30令吉包含2G流量,反正回国的时候用的差不多了,穷游的盆友也可以不买,大马的Wi-Fi普及率也挺高,只是我实在不能忍网速慢或者断网。小哥会讲中文,而且很娴熟,会帮你剪卡装上,给钱,办事一气呵成,三分钟搞定。

old town white coffee就在办电话卡的对面,去换钱的时候会首先路过,在大家的游记里貌似都会提到,很多人把他作为到达大马的第一餐,至于味道,说实话面食就是典型的南亚风味,点了一杯白咖啡,冰镇的味道应该会更好,我喝的是温热的……为什么?因为我妈从不让我早上喝冰的……一切……

如果跟我一样对大中国美食有着坚贞无比唯一的爱,填填肚子就好,个人觉得没有新加坡的亚坤好吃。

吃完,当然要自拍来一发

从old town white coffee出来往前走一小段再往右,就能看到express的牌子,就去买express的票到市中心。去kl center 可以跟我一样做express,55令吉/单程,全程45分钟,也可以做skybus,价格便宜些,但是时间要久,因为带着妈妈,所以这三天我都是选择比较轻松的方式。

时间表,发车还是很频繁的,大家可以对照时间合理安排,注意去kl center是 platformA。

位置还是比较宽敞,但是有一点点晃动,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会儿。

到了kl center之后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图,很好找,跟着大家走,出来到大厅往左看就是,我拿了大家推荐的封面是双子塔的地图,比较详细,但是我基本没看……

然后就是把包里的人民币换成令吉,这个换钱的地方我兜兜转转找了好久,就是imformation center再上一层,比较好找,在书店左边。汇率具体多少给忘了……(这么不靠谱写个毛游记啊!)反正比机场划算嘛!

kl center就是吉隆坡的一个交通集散中心,所有到吉隆坡市中心、或者从吉隆坡出发去云顶马六甲的火车、大巴都是从这里中转出发。交通方式也有很多种。如果要去云顶马六甲,一定!一定要提前买票!特别是像我一样只能利用法定节假日出行的盆友,一到kl center直奔去云顶的ticket office吧,我就提前一天去买,还是sold out

kl center里到处都是亚航广告。

买去云顶的票,就是在information center 同一层,后门的方向,看到这个ATM机,往这几个女生走的地方走,跟着她们的步伐,come on guys!

78RM的是套票,包括来回车程和缆车的钱,中途会经过黑风洞,只有自己包车才能过去,正如上文说道,我去买的时候已经全部sold out!正好碰到另外两个小伙伴,就一起拼车去云顶了,300RM,四个人,平均75RM每个人,也差不多。

走出后门,才回到 Hop-on Hop-off的正题。kl center是整个 路线的第11站,走到站台会有工作人员当场售票,你可以选择24小时票或者48小时票,如果跟我一样喜欢悠闲一点(其实就是懒),我建议买48小时票,当然,有些盆友会觉得没必要,毕竟票价不算太可爱,但是我跟妈妈一起出游,第一原则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全程没有做过一次轻轨或者bus,每个人旅行的方式不一样嘛,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样会犯懒,图方便,那也许我的游记能为你的出行提供一点点帮助,不然的话,我就很抱歉啦。
工作人员也会向你推荐kl tower的票,你也可以选择提前买好。

Bus一共23个站,囊括了吉隆坡大大小小的各景点,每个站停留的时间都不一样,但是间隔时间都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大概20分钟,个人感觉比较合理,很适合休闲游玩,其中一些景点只适合到此一游,完全可以跳下车拿着相机卡嚓几下就上车。当然,景点的有趣与否还是取决于个人,可以拿着领好的地图大概了解一下景点,时间短的话做一下筛选。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还是早上,不算太热,所以带着妈妈到bus顶层感受了一下,到后来热的一直淌汗,还是灰溜溜地进去吹空调了。

检票的时候会在你的票上打孔注明上车时间,把票保管好,因为时不时会有售票员来抽查,哈哈!

我定的酒店是太平洋丽晶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就在kl tower脚下,从kl center到kl tower会经过吉隆坡市最主要的景点,所以我们坐着bus到酒店的途中先大致地了解了一下,譬如上车地点,景点间隔距离,bus停留的时间。这样可以更好安排时间。

在kl tower这站下车后往前走,走到人多的地方准没错,在这个电梯前,等shuttle bus来接,我也是问了一个阿三才知道,从这个点下到坡下面(kl tower在坡顶)有免费的shuttle bus,其实也就是个大面包车啦!提着行李排队上车就好。

选的这个hotel环境还不错,位置较好,里klcc很近,走路的话大概20-30分钟,晚上的夜景也不错,后门会上图,房间特别大,有厨房、灶台、大冰箱!很适合一家人一起住。可以从窗外看到双子塔,当然,晚上更美啦,下面说。

放完行李,整理好东西就忍不住一颗蠢蠢欲动要自拍的心!我不管!我最美!憋说话!赞我!

我的照片都是拿QX100和三脚架自拍出来的,因为妈妈的拍照技术呢,总是让我的双眼饱含泪水,可以丑到无下限,再者,一个人出行惯了也喜欢这样轻装出行,虽然我各种羡慕器材党可以拍出各种牛逼哄哄的大片!所以我并没有一张可以拿来炫耀的照片……如果你失望了,跟着唱:“想退出要趁早……”
然后就直奔klcc去吃饭!大家推荐的小槟城,在klcc 四楼,(游记结尾我会把总结的好吃的放在一起,所以先看流水账吧!)点了大家比较推荐的几样,味道不错,大家可以拿图片说this this this OK!椰浆饭也还可以,稍微腻了一点点,搭配薏米水和椰子水很清爽!重点就是早点去排队,人很多,我们快2点到的,都排队等了20分钟。

吃完饭之后开始真正的行程,往klcc后门走,看到图中工商银行嘛,去车站就往这个方向走。

车站牌有点小,要留意一下

上车之后开始下起大雨!所以我直接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带我妈去了水族馆……

到了站之后就跟着指示牌走。如果是带着小朋友来玩,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带小朋友去水族馆看看,不然的话……跟新加坡的水族馆肯定没得比,已经被我吐槽成鱼市场,而且票价也贵,所谓出名的隧道,个人感觉也比较一般,但是妈妈看的还算认真,也就作罢。

这一站的站牌在地上……很容易忽略,问路人 hop on hop off bus station,人家也是云里雾里,实在不知道怎么说最好就拿出车票来问!

艺术品中心,也就是看两眼就好了,没必要像我们一样下车了之后转悠5分钟,等车半小时……

接下来就是吃货和剁手族的天堂咯!武吉免登!首先就去了十号胡同,下车后往前面走几步就能看到,其实就是一个地下的美食中心。

南洋十号咖啡就在最前面,你们知道的,有妈妈在,我点了一杯,热的。味道还行,比较浓,略微带苦。里面人很多,虽然我到的时候差不多刚4点。

金莲记已经成为驴友必吃的一家,图中的男生就是拿着手机说this this!

点了一个福建炒面,因为在小槟城吃了挺多,在十号胡同里真的没太大食欲,而且对我这种对辣椒和肉类有着不可割舍的偏爱的人来说,这些小吃都属于可以尝试但非必要。

对女人来说这里是挪不开腿可以尽情买买买的好去处,PAVILION里主要都是一线品牌,可能因为2月刚从俄罗斯回来,对比一下价格完全让我没有购物的欲望,所以我,什么!都没!买!!其实要买的话还是可以淘的……

街头艺人

因为我实在对这块没兴趣了,所以就直接去阿罗街啦!购物这块,我会把自己翻看别人游记的tips总结在文末!虽然我没买,但是攻略总是有的嘛

朝着上几张图片里 YES的方向往前走,会看到这个bukit bintang的立方体,我在旁边的哈根达斯吃了点冰。(我妈终于让我吃冰了!我感动地点了两样……)然后过马路往前一直走。

马路在这个位置的右手边。

走到看到右边有这些灯笼的地方就是阿罗街啦!关于阿罗街,总结如下:首先就是让我遗憾地要哭的黄亚华,去的时候完全没有位置,全满!而且没有人鸟你……也就作罢,想着下次吃,结果第二次去的时候直接关门!就剩我懵逼一个,傻眼……所以,一定要早去!!直接冲到阿罗街最尾,拿出大学时食堂抢饭的气势,不要像我一样衰!要推荐的就是田鸡粥!在黄亚华前面一些,对面的店面,很好吃!粥糯糯的,熬的很烂,跟田鸡混在一起吃,加一罐芒果汁,哇……(码字的我咽了咽口水……)

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味道却是不错!

然后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关于在吉隆坡打车,最好不要做阿三的车,蓝色新车是最贵的,红色的旧车比较便宜,记得跟他们说by meter,还有就是在klcc打车的话记得找工作人员叫车,比较正规,只不过要多给他们2RM叫车费用,但是叫来的车都是打表,不然都是一口价20RM,很坑!

酒店顶楼有酒吧,点了两杯果汁,跟麻麻欣赏一下景色,然后就是一顿猛拍

kl tower很难拍到,可是机智如我,拍它在玻璃窗上的倒影,哈哈,只恨上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在给予我美貌的同时还要赐予我如此智慧……

可以看到双子塔的顶部。

仅靠QX100和滤镜旅行的一个美少女,你们无法想象她的孤独……

酒店的自助早餐,30RM/人,味道还行。

如果跟我一样住在丽晶酒店的,建议找一个早上去kl towel,等车的时候拍拍照片,或者到塔顶俯瞰,车到了就直接去下一个景点。这里就是我犯的第二个错误,买了参观塔的票结果时间太赶没有去,又浪费钱了!所以要么去tower要么登双子塔,二选一就好。但是!!重点来了!!如果跟我一样要在祖国人民齐齐往外撒野的时候去双子塔,那么请在你到达的当天去买票!因为我预定第二天的双子塔的票都是sold out!!以我的血泪史告诉大家,要趁早!趁早!趁早!!!所以结果就是我哪个塔都没有去成!都要哭了……

上车去下一站,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主要就是华人和阿三开的店。从我在俄罗斯用QX10开始,很多老外都很感兴趣,讲真,如果对照片质量要求过高的妹子,一个人出行有他还是比较方便,轻巧易携带,挂个单反总是更容易被盯上是么……总之,在外安全第一。(喂喂喂,偏题了……)哦。

买了一袋豆浆,口感不错,很多人都在买,但因为是冰的,我妈一度尝试从我手里抢来丢掉……

其实茨厂街也没有太大的看头,里面的阿三卖的都是假包啊劣质墨镜之类的,感受一下,逛逛就好。

喂,大叔,看到一位公主在你旁边自拍你不应该回避一下吗?

三宅一生要哭了

印度庙也就在茨厂街里面,具体位置,找个华人随便一问就知道,实在不行按老方法,指着图,this!

进去要脱鞋子,保管鞋子20cents/人。

勇于po原图,离开对滤镜的依赖,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又得到了一次升华。

这位老乡在帮别人拍照,从翘臀可以推断,一定是大片。

出了神庙之后往右走,走到一个对面是7-11的路口再往右,走到有轻轨站的路口再往右走,走一段就可以看到central market。

里面小玩意儿挺多的,但是价格并不可爱,壕们还是可以淘到很多东西。有名的奶奶家娘惹菜就在楼上,但是因为我们吃不下了就没去,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文末的总结里也会有推荐。

之后就回到了kl center,本来是打算先买第二天去云顶的票,被告知全部sold out!恰好碰上另外两个想去云顶的小伙伴,就改变计划下午直接出发云顶了。结果路上堵车……全部都是上云顶的人……所以节假日出行真可怕,上班狗只能仰天长叹呜呼哀哉……

通行的一个小伙伴要赌一赌运气,我们就跟他一起先去了赌场。云顶上的几家酒店都是有通道相通的,赌场也有几个,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赌场。

因为我们先到的是Grand hotel,逛了一圈之后就根据指示牌去第一大酒店。

第一大酒店里面真的可以用人头攒动来形容,特别热闹,有表演,有小吃,有赌场,总有一款适合你,哈哈。

大叔自拍萌萌哒

买了一点韩国炸鸡、炒年糕,味道不好吃,但是在这个热闹的地方就算啃馒头心情都是好哒。里面就是一个字,大!四处逛逛,进赌场看别人赚钱,吃吃零食,还是很休闲的。

我妈妈也有少女心吼~

到了跟司机约定回程的时间,走出酒店才知道为什么叫云顶

回程的司机神神秘秘带我们去一个“好地方”,说是绝美无比,其实也就是半山腰上一个平台,带了些中国特色的雕塑,一尊佛像,不过青黛色的夜幕,些许云雾,两三星光,还是蛮美的。

跟司机说想去拍双子塔,所以让他载我们到了klcc,晚上的双子塔很美,门前的人很多,大家的姿势也都比较统一---能躺多低躺多低,不管怎样都拍不了全貌。

我当然是把qx100放在地上拍咯

告诉自己一切都会OK。虽然现在很苦逼一边上班一边开店,没有时间找男朋友没有时间跟朋友吃吃喝喝,但是坚信一切都只是开始,努力生活,总有一天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让人前行的,永远是内心的不安分不是么。

因为前一天的计划零时做了调整,所以第二天又买了一次Hop-on Hop-off的24小时票,作为反面教材,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接着前一天的路线,到了国家博物馆,很小(当然跟我大天朝没法比),溜达一圈下来差不多正好赶上下一趟车。门票5RM/人。

拜托,不要为我的美貌所倾倒,毕竟,我是一个浪子……

正好赶上下一趟车。直奔大皇宫。bus会在大皇宫这一站停留20分钟,拍照足够了,这就需要大家快、准、狠,因为会有很多人要跟士兵合影的。

哎哟,把宝宝的双下巴都吓出来了。

下一站清真寺。中午12点会闭馆,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

进入清真寺要脱鞋,入口处登记国籍和姓名,女性要盖住头发,然后就这样,亲妈都认不出。

正好赶上闭馆,只让我在门口拍了一下就不让进了

有时候也会让自己作呕……

清真寺对面

不滤镜,枉自拍。(是谁刚才放屁说人生得到了升华?!)

下一站,独立广场、城市长廊,都在一块儿,标志性的I❤️KL必然要到此一游照咔擦几张。

已经是第三天,因为回程的飞机就是晚上十点的,所以计划回klcc买一点吃的,顺便去这个科学探索馆看看,然后再次去阿罗街吃黄亚华,最后登Kl tower,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然后……就开始杯具……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让我妈妈拍照的原因……里面变身小矮人,想要什么样的销魂表情都可以!被她!捕捉到!

再次进入klcc,先去了这家甜品店,一定要吃哦!像我这种不爱榴莲的人都觉得美味!榴莲班戟好吃!泡芙还行,雪糕貌似也好吃,因为是冰的,所以我妈妈……(好了你闭嘴)位置就在太阳百货再往前走一点左拐。

再次去了小槟城填饱肚子,点的鱼丸不错,很鲜。

椰浆饭有一点点腻

然后就去那个探索馆了,看简介觉得各种牛逼,想到可以带妈妈长见识就要被自己的孝心感动……结果就耽误了时间,以至于后面的计划完全乱套……大家一定不要学我,这个探索馆适合带小朋友来,大人就真的算了,不仅浪费钱,而且没有太大意义…………

主要就是讲国家石油公司的发展历史,一些采油过程、工具、小游戏之类的。

出来之后直奔阿罗街找我心心念念的黄亚华,结果人家直接关门了!!看到门口有几个女生也在很郁闷,就知道跟我一样衰了!我到阿罗街的时候大概5点半,很多店都还没有开始做生意,所以大家不用太早来,只不过要做好抢不到座位的准备……带着郁闷的心情回到酒店,kl towel也没有时间看了,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在咆哮!在愤怒!不管去哪里都会有遗憾……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为下一次再来探路了。打车到kl center,找到express的ticket office,到机场又发现行李超重,买了150RM的行李费……
这次来吉隆坡也就是悠闲地晃三天,所以也没有太细致的计划,觉得旅行,随性就好,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境,有时候是放松,有时候是逃避,不管怎么样,不忘初心就好。
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要把我总结的一些实用信息跟大家分享一下,虽然有些我并没有用到……

引用 我不是甘子皮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抓拍到位!

2016-05-16 14:2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6 14:23:0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9:25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5-16 19:25:51 的回复:

回复shuaishuai:三天就够

2016-05-16 19:36

吉隆坡不是有免费bu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