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里山-垦丁9天8晚浅游台湾

2016-05-14 20:53 1234/11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准备工作

2016年3月初决定去台湾,本来想要3月底,发现入台证可能来不及了,于是决定了4月底连上五一。
对于台湾这个具有诸多景点可以玩的地方,9天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那么就挑选那几个最感兴趣的地方。首先垦丁是必须要去的,而且时间还要最多。由于是台北台北出,所以台北必去了,另外朋友推荐了阿里山的神禾民宿,那么阿里山就变成了必去的景点。好了,这3个地方就够了,事实证明。。时间还是不够。。。我的速度比较慢,要是按照旅行社的环岛游,估计得1个月。。

先说准备工作
1. 台湾通行证:就是那个粉色的小本本,到户口所在地出入境大厅办理就可以,带上户口本身份证。一般是15天左右出证,同时做G签。
2. 入台证:入台证需要在通行证下来之后办。淘宝上找个有资质的旅行社都可以办理,价格方面根据你能提供的材料,自然是你能提供的越少价格越贵。
这两个证我都办齐了大概是一个月左右。在这个等待的期间,可以网上找找住宿、机票。
3. 机票,我是在淘宝的“去啊”上订的往返机票,早去晚回,去程是国航CA185,回程海南航空HU7988。事实证明还是国航的比较好,宽体机,起降也比较稳一些。
4. 日常用品:洗漱用品、女同学带一些化妆用品,短袖、短裤、薄厚外套、洞洞鞋(可以当拖鞋)、雨衣雨伞、墨镜、充电器、充电宝。。。。。防晒霜什么的个人认为可以到当地买,买那种喷雾型的,涂抹方便,几天正好用完。
5. 药品:拉肚子、感冒药、发烧药、消炎药、止疼片、百多邦、创可贴。。。。
6. 华夏银行银行卡:每天前3笔取钱不收手续费,台湾很多便利店都有ATM机,而且汇率比北京换要合适一些,所以我就换了2k台币,在机场够用就行。其他的基本上都是每天随用随取。

关于行程的选择,本来打算第一天到达台北后,直接高铁到嘉义,进阿里山,但是神禾民宿当天没有订上房,所以只好选择在台北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做高铁。
整体行程:
D1:北京-台北:机场国光客运1819路乘车到台北车站,约50分钟,机场直接买票。宿台北车站附近【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下午忠孝东路、晚上101、士林夜市。
D2:台北-嘉义-阿里山:早上乘第一班高铁至嘉义,从嘉义高铁站到嘉义台铁站,换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车进山。到达奋起湖,到民宿放下行李,进阿里山,晚上看萤火虫。住宿【神禾民宿】
D3:阿里山-嘉义-高雄-垦丁:下午乘坐阿里山森林小火车下山,嘉义高铁站搭乘高铁到达左营,包车从左营到垦丁(时间允许的同学可以乘坐肯垦丁快线)。晚上住垦丁大街的【冒烟的乔雅克旅店】
D4:垦丁:包车垦丁一日游基本上所有景点都去了一遍:小湾、船帆石、砂岛、风吹沙、鹅銮鼻、龙磐、港口吊桥、出火、恒春、南湾、猫鼻头、白沙湾。基本上顺着恒春半岛逆时针走了一圈。
D5:垦丁:租电瓶车,上午小湾坐着,下午龙坑,晚上垦丁大街。注意,去龙坑穿长衣长裤,防晒防蚊防晒防蚊防晒防蚊防晒防蚊防晒防蚊
D6:垦丁:上午恒春古城,回垦丁大街的路上玩了玩卡丁车,傍晚小湾坐着,晚上海鲜。
D7:垦丁-高雄-台北:上午南湾,下午小湾,傍晚从垦丁返回高雄乘坐高铁返回台北,住西门町【町记忆旅店】
D8:台北:上午故宫,下午淡水,晚上永康街。
D9:台北-北京:上午西门町瞎溜达,下午到机场,返回北京

再说说各种预定的途径:
1. 机票:阿里【去啊】
2. 住宿:全部来自于【蚂蜂窝】
3. 阿里山往返森林小火车:淘宝【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
4. 高雄-垦丁包车、垦丁一日游:淘宝【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特别推荐徐忠贤师傅,55岁,人非常好,各种讲解,主动陪我们下景点拍照。
5. 部分行程的高铁票:淘宝【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
6. 龙坑预约:淘宝【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

机票行程单、酒店、车票、包车各种预定单我都打印了2份,一份随身带着,另一份放在行李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D1:北京-台北

乘坐国航CA185,0830-1145。但是由于当天为周六,跑道比较忙,貌似是上了飞机以后转悠了1个小时,到达台北大概1230左右。

下图是北京脏不啦叽的天儿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在临近入境处附近,有租赁WIFI,中华电信办电话卡,ATM取钱。当时办电话卡的已经开始排队了,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一定要在这里等,入境后在机场前往大巴的路上还有台湾大哥大的柜台,基本上没人,到了就能办。
过了出境柜台后,貌似是机场大厅一层可以办理悠游卡,我办理的是不退卡的,以后再来台湾直接充值就可以。
之后顺着指示牌,做大巴到台北火车站。

下车后大概已经1500了,先把行李放到【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旅店大概距离台北车站有个5-10分钟的路程,需要过一个天桥,M先生提着2个行李还是挺辛苦的。
这是旅店的电梯,还是很可爱的。旅店比较小,两个24寸的行李箱同时展开的话,走路就已经非常困难了,不过只是过渡一晚上,无所谓了。

放下行李就奔赴忠孝东路,搭乘捷运就可以到,旅店的前台非常好,我说了我下午的行程,旅店前台给了我们一张捷运的小地图,并标明了我们应该在哪里下车怎么走。
关于忠孝东路,可能是由于当天比较累,所以没有太大的感觉,类似西单,基本上都是一层的铺面房,不像西门町那样特色小店多,但是也算是繁华。大约逛了一站捷运的路,就坐捷运到101大厦。到台湾google map就可以用了,跟着导航走,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就找到了101

101就是个大商场,都是一些高端的牌子。来101就是为了晚上看看夜景,到达的时间还早,天还没黑,先在一层的鼎泰丰吃个包子吧。

吃完饭天也黑了,上101吧

夜景确实不错

寄个明信片吧

BYW,101的电梯的确挺快,大概30秒左右吧,就差不多到了。
从101出来,本来准备打车去附近的饶河夜市,但是听计程车司机说饶河夜市很小,所以就改变了行程,去士林夜市。

说实话士林夜市不太像我想的样子,我以为都是卖好吃的。。其实不是,卖东西、卖衣服的比例还是很高的。

当天是周末,夜市散的晚,据说大概2-3点才散,我们就大概逛了逛,之后打车回旅店到旅店差不多快12点了,早上起得早,躺床上就睡着了,估计一晚上连身都没翻

D2:台北-嘉义-阿里山

早上4点多起床,5点多从旅店出来,准备坐6点多的高铁。

头天晚上好像下雨了,凌晨的台北,洗的干干净净。

乘坐高铁从台北嘉义台北的高铁很方便,沿着台湾的西部从北到南,十几二十分钟大概就会有一班,基本上不用提前买票。由于我要赶10点从嘉义出发的阿里山小火车,怕当天早上的高铁票不好卖,所以提前网上订好了,并且在前一天已经取了票。早上的高铁几乎每个车厢只有几个人。我是个schedule控,所以买的是对号座,并且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

高铁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嘉义阿里山森林小火车是在嘉义台铁站乘坐,所以需要转车,从高铁出来,按照指示牌出站后就有高铁到台铁的接驳巴士,是免费的。在等车的过程中,遇到一对洛杉矶回来的华侨老夫妇,也要到台铁站,所以我们4个人一起拼车走了,大概一个人100台左右,记不得了。。。。

到达台铁站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换票!森林小火车的票也是淘宝上订的,拿着打印的预定订单到窗口把来回的票都换了。
换完票之后,就在车站里歇歇,盖盖章

0945左右进站,森林小火车从人工检票口进站,果真很古朴的感觉。进站后森林小火车往右手走!右手走!右手走!为什么要说三遍呢。。。
因为我就差点坐错了。

一进站就看到了这个火车,理所当然的以为这就是森林小火车,还美滋滋的拍照呢。。。幸亏M先生多了一个心眼儿,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知道错了。。赶紧往小火车方向走。
这才是真正的小火车:

进山的小火车晃晃悠悠,慢慢悠悠~~~大概1220左右,到达了总站奋起湖。
奋起湖下车后,马上就能看到铁路便当!正好饿了,选择了在食堂里面吃,有汤可以喝。

食堂里面的小摆设也是颇有意思的。

看看这个就是著名的奋起湖铁路便当,盒子很有意思。看M先生吃的样子。

预定的神禾民宿,民宿的网站上说可以到奋起湖老街的【转角农产品店】找陈先生送我们到民宿,当然是要付一定费用的,于是拖着行李走进了老街。从车站出来就算是进入了老街老街不大,【转角农产品店】很好找。当天不巧,陈先生不在,店主姐姐帮我们联系了另外一个车,先到民宿放下行李,紧接着继续乘坐这个车进阿里山(没有找到拼车的所以只能包车了,包车上下山大概总共2500台)。司机师傅真是生猛,山路开的。。。那叫一个销魂。。。

这是路上的山景。。。

进景区后,也有接驳车,好像是几百台一个人没记住。。。。乘坐接驳车到达懒人进山的第一站,忘了是哪儿了。。如果有充分的时间,可以不做接驳车,全程步行。

在景区里也有小火车可以坐的,由于进山和下山的时候都坐小火车,所以在景区里就不做喽~~~

当天有点阴天,不过厚厚云层下的森林也是挺好看的

山里基本上都是这种又粗又直的高高大大的树,洗肺专用

下面这种木栈道,山里总共有2条,顺着地图的标识走,两条都能走到。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概览了一下阿里山景区,景色不错,也累的不轻~~ 下山的最后一班公车大概是1630左右,由于我们是包车,所以不用赶那个点儿,按照约定的时间到景区门口,包车师傅已经在等待了。下山的路虽然仍然一样的疯狂,但是我太累了,居然还是睡着了。。。

下山的时候,包车师傅推荐我们晚上去看萤火虫,正好他们有拼车看萤火虫,连看萤火虫+拼车接送每个人大概400台。反正晚上也没事儿,而且现在又是萤火虫的季节,就不要放过啦~~ 事实证明,真的很赞。无法用照片记录。萤火虫在山坡上一片一片,一闪一闪,萤火虫用它们短暂的生命给我们带来了这许多的美景。带我们的拼车师傅居然也是萤火虫团的讲解员~~~~

看萤火虫的整个过程中是不要使用任何闪光灯和手电筒的,否则会吓到它们。可惜我们的团里面有个特别“执着”的姑娘,总是妄图使用闪光灯,可能是眼神实在不好,看不清脚下的路吧。只是一闪一闪的,搞得其他人突然间无法适应,他的闪光灯关了以后,我眼前都是花花的。不要以为我们没有试图劝阻她,每次她开闪光灯,同团的队友都会劝阻:不要开灯!可是该姑娘还是开了大概有个10次左右。。。真是理解不了,是听不懂还是听不见。。。

还是说开心的事儿吧,在观看萤火虫的最后一个环节,讲解员把一些萤火虫放在小瓶子里,供我们近距离的参观。在最后一刻,打开瓶盖,那一刹那,瓶子里的萤火虫一股脑儿的飞出来,宛如炫丽的烟火。不是宛如,比烟火要美一万倍,是大自然的天赐。

晚上来到了网上很热的神禾民宿,老板娘很热情的给我们讲解阿里山附近的景点,奋起湖老街里面的景点和美食。

日式的房间,穿点是纯乳胶的。
BTW,4月底的阿里山,还是很冷的,差一点就要开电暖气了。。。

D3:阿里山-嘉义-高雄-垦丁

根据前一天老板娘的推荐,早上不要起得太晚,M先生要去茶厂,本来就是奔着买茶叶去的。

早上起来从房门口拍到的景色,超级喜欢那个大露台,如果天气够好的话,完全可以在这里看日出了。不过早上在露台上活动一定要轻声,因为露台是一层住户的房顶。。。so,怕吵的同学还是不要订下面的房间。

充满了绿植的院子

二层的房间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从民宿出来先奔茶厂,圆了M先的愿。顺着公路走,有指示牌,就到老板娘推荐的茶厂。

灰色衣服的就是茶厂老板。人不错,给我们讲制茶的过程很细心

花生壳是用来做肥料的

在茶厂的平台上看到的景观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茶厂待了一上午,买茶叶是少不了的。之后茶厂老板把我们送回了民宿。
回到民宿稍稍的收拾一下东西,继续在民宿里玩一玩,这么好的景致可不能荒废了。

院子里有个秋千,M先生玩儿的真开心

我也玩儿一会儿

老板娘养的两只狗狗,一个叫木月,一个叫阳阳~ 木月比较黏人,阳阳曾经被小朋友用石头丢过。。。对人有一定的戒心。

M先生假装斯文

居然还有个小猫咪~~~~~

临走的时候,老板娘开车把我们送到最近的接驳车站。一打开车的后备箱,木月和阳阳同时跳上了车,以为要出去玩。。。。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劝下来~~~

民宿老板娘把我们送到接驳车站,7-11门前,车刚好就要走,可以刷悠游卡。
坐接驳车到奋起湖,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之后逛逛火车博物馆。
孟先生妄图推火车~~

在【街角农产品店】老板娘的指引下,我走到了那个【蓝房子】,不过正在内部装修。。我还是偷偷的打开门看了看~~~

旁边那个注明的甜甜圈,前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等不及了,算了。。。

奋起湖的街景,由于当天是周一,所以游客少一点~~~
这仿佛证明了。。来这里的还是有相当比例的本地人。。。

下午1400,从奋起湖搭乘小火车下山,换乘到嘉义高铁站,买票,到左营。
出站的时候包车徐师傅已经在车站出站口等我们了。
徐师傅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斯文的老先生,着装整齐,带着眼镜。

选择包车的原因是我们到达左营高铁站大概已经1840左右了,怕万一赶不上垦丁快线,为了保险起见,就包车了。
不过事实证明,包车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可以认识徐师傅!
徐师傅一路不停的给我们讲解,从高雄沿路一直讲解到垦丁台湾的风土人情,风情风貌。
给我很意外的感觉,我以为包车师傅只是开车,没想到已经算是个导游了!

到达垦丁大街的时间大概是2030,首先入住【冒烟的乔雅客旅店】,房间的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我订的是家庭房,两张大床,有阳台。

从房间阳台看下去,是旅店的泳池。

稍微收拾收拾,到垦丁大街上觅食去!!

垦丁大街的夜市,正是我想想的,大多是卖好吃的,一个一个小摊贩推着车的~~~ 基本上吃几家也就饱了。。
到后面几家的时候,我们渴望的看着美食,老板热情的招呼我们,我们只能遗憾的说:明天再吃吧。。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应季的当地水果都很甜都很甜都很甜,比如凤梨、芒果、莲雾。后来有一天M先生居然买了西瓜和哈密瓜。。不好吃。。。

100台币套一桶。。。一桶。。。一桶。。。一桶。。。
几乎成了M先生每天必须得饭后运动项目。。。

D4:垦丁:包车垦丁一日游

跟徐师傅约的早上9点出发,早饭在冒烟的乔餐厅吃点饭,我们订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凭房卡在餐厅吃饭可以打9折。

徐师傅非常准时的到达,我们出门的时候发现徐师傅已经满头大汗了,估计已经早到了,但是没有催我们。。。。
第一站就是距离旅店非常近的小湾,小湾主要是服务于对面的凯撒大饭店的,有一个区域是凯撒贵宾专用区。有个小酒吧,也有卫生间,但是!!除非是凯撒的住户或者在酒吧消费的人(消费后请酒吧的人给你手上盖个戳)才可以免费试用,其他人大概是30台一次。。。。非常贵啊。。。。

下去左手边的位置,是公共区域,有租伞、租沙滩玩具的,之后几天没事儿就来小湾泡着,距离最近,海滩质量也不错。

船帆石,怎么也看不出是船帆,就像一个人头~~~

看到这个奶牛车还真是挺有意思的。注意车牌,是R开头的,就是租赁的车~~~

贝壳砂展示馆,展示了几个沙滩的含沙量,确实是白沙湾的最好

这片海滩是垦丁保护起来的,禁止入内,果真是不一样的,没有人类的破坏

全是珊瑚石,不过我今天的着装。。有点问题。。。是长裙,虽然好看。。但是。。真是不方便啊

顺着主路沿着恒春半岛接着逆时针走,就到了注明的鹅銮鼻。这里是需要门票的,所以徐师傅就不陪我们进去了。其他的景点,只要不收费的,徐师傅都主动的跟我们下景点,帮我们拍照。

M先生疯了。。。

忘了是龙磐公园还是风吹沙了。。。

太平洋,蓝天白云,不错的景致

公路上没什么车,徐师傅建议我们照一张~~~ 旁边还有拍婚纱照的~~~

下一个景点,一个吊桥,每个人10台币维护费,就可以过去走走~~~

继续走,路上发现了火龙果,火龙果,火龙果。一开始还以为是仙人掌呢。。。

没多久就到了出火,一小撮火。。。

M先生像不像原住民。。。

从出火景区出来没多久就到了恒春古城,古城的城墙还是很有feel的。

这个是抢孤活动的设备。徐师傅说这是每年中国的鬼节的时候,当地的居民为了让周围的游魂能看到祭品,就把祭品放的高高的,好让周围的游魂都能看到。等鬼节过后,大家都纷纷的开始抢夺祭台上的祭品。一开始是4个柱子,之后变成了16/32,就发展成了一年一度的活动~~感觉有点儿像黄飞鸿的感觉~~每个人只能拿一条毛巾,分成几个组,靠毛巾和柱子的摩擦力,爬上去强祭品~~~

这里就是恒春古城了

这几个建筑是古城里唯一留下来的老建筑了

这个就是阿嘉的家

两个没看过海角七号的人,在徐师傅的指导下,拍了这么一张

从古城出来,先去白沙湾,当时大概已经快4点了。
徐师傅家住在高雄,由于家里还有老妈妈,所以当天晚上必须要回家,好让妈妈放心,为了让徐师傅能早点回家,我们就大概的逛了逛,反正还要在垦丁待好几天。白沙湾的沙子还真是细腻。

不过傍晚时分,游客还真是多,都是大巴车下来的。。。

猫鼻头,这个吃的叫:【那个鱼】,那个鱼,哪个鱼啊!!!

猫鼻头出来,本来徐师傅应M先生的要求,要带他去玩卡丁车的,M先生为了让徐师傅早点回家,决定不去了,过两天自己再去也一样的。

看着徐师傅,鬓角都白了,还这么辛苦,突然的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于是就偷偷的在徐师傅的车上放下了1000台币,没敢当面给,怕徐师傅不收。
不过徐师傅在我们下车后不就就发现了,而且也发觉了我们想让他早下班的意图。。给我打过来电话,要微信把1000台再给我转回来。我没收,徐师傅还非常的不好意思。
说真的,这次行程能认识徐师傅真的是特别好的经历,现在我们还和徐师傅微信有联系呢。
徐师傅带我们恒春半岛一日游后,当天晚上回高雄,第二天还要到垦丁接上人,一路开到花莲(大约10个小时),然后当天晚上再从花莲回来,第三天还有垦丁的客人。。真是辛苦。。。

晚饭就是垦丁大街了,这个牛肉挺好吃的

D5:垦丁

今天约了下午的龙坑参观。早上先到旅店楼下的租车铺租2辆电瓶车。我已经好几年没骑过车了。。是个六把刀,师傅先教了我一会儿怎么骑之后我们就慢悠悠的开始骑行了。第一站就是小湾,大概骑了5分钟吧,我的骑行速度让M先生很崩溃。。。

在小湾疯一会儿,就是喜欢大海

中午随便吃点儿,下午龙坑约的是1430,所以还是早点出发吧,果真,按照我的骑行速度。。。快2点了才骑到,一个小岔路口门口有个龙坑的牌子,把电瓶车停在牌子的下面,走路进去,里面是不允许任何机车进入的。

现在进入龙坑是需要预约的,由龙坑的导览人员带领进入,每个团1500台,人数越多每个人平摊的费用就越少。
我在淘宝上预定的,大概15个人左右。
这个就是我们的导览,夏导。接触下来,感觉是学动植物学的,知识非常丰富,关于动植物的任何问题,他都可以随时解答。

进入龙坑景区,先是顺着一条林荫小路走,两边都是台湾特色的植物。等这条路走到尽头后,豁然开朗,就到海边了,用夏导的话说,这条林荫小路就像是时光隧道一样。

金龟子!吃土菠萝的。

这个花,天生就只有一半,好像叫草海桐。
有个凄美的传说,大概是,老公出海遇上海难没回来,老婆就一直等一直等,后来老婆死了以后,在她的坟头长出了这种花。

板状根

这里是寄居蟹的别墅区。为什么这么说呢?注意看地上,除了螺壳外,还有一些瓶盖,咳嗽药水瓶。原来是我们人类在海边捡走了贝壳,寄居蟹没有地方住了,就只能找一些瓶盖、瓶子当做临时的房子,到这里后,发现了螺壳(工作人员特意放的),就把螺壳换走,能住别墅了。看来,以后在海边,还是不要随便捡贝壳了。

走出“时光隧道”,就到了海边,这里的海是深蓝色的,视野开阔

这样的天和海,待一天也不会腻

看这片石头,像是狗熊的一家吗~~~

从海边往回走的路上,发现了这个,M先生模仿一把

整个游览龙坑大概2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1630了。骑车回到旅店稍微的歇一会儿,今天还是挺累的

晚上去徐师傅推荐的海鲜店吃点海鲜,大概也在后壁湖附近。在阿里山碰上的台湾姑娘说垦丁的海鲜在台湾算是挺贵的,他们本地人一般都去渔港吃海鲜,好像高雄就有。下次吧。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海鲜的价格在当地算是贵的,可是相对北京来说,还算是较为便宜的

河豚!河豚!河豚!没敢吃,饭馆的小姑娘拿出来让我拍照的

吃完晚饭,回到垦丁大街,先还车,之后还是垦丁夜市溜达溜达吃一吃,不过说回来,好像在台湾24小时都是饱的。。。。

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大街上人特别的多,问了一下旅店的前台,姑娘说可能是有旅行团吧。。一般大陆团很少在垦丁过夜,但是本地团会。

这个冰棍儿很有意思,我选的柠檬的,巨酸!巨酸!巨酸!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狗狗,好可爱的

D6:垦丁

今天继续垦丁,早上一睁眼,发现在下雨。。。。前台姑娘说,下雨天室内的景点就只有海生馆了。我和M先生在房间里正在思考要不要去海生馆,雨停了!!

既然今天没有太阳,那么就去恒春古城,顺便开开卡丁车吧。
租上电瓶车,出发,在去恒春古城的路上,道路两边都是游乐区,有卡丁车,有碰碰车,密室逃脱什么的。
这家是去的路上看见的,M先生看到场地还可以,就先玩一下。大概200台币,10分钟。这个价格相对北京来说,还是非常便宜的。

恒春古城,著名的阿伯绿豆馔公休。。。。就吃了旁边的一家。
绿豆沙刨冰~~~ 下面还有那种我也叫不上来的东西。。搅拌在一起,大夏天的来一碗,还是挺爽口的

突然想起要给朋友寄明信片

中午吃这家牛肉面,是海鲜店的老板娘推荐的

汤是甜甜的~~~~~~

回去的路上还有卡丁车,居然遇上了昨天龙坑的团友~~~~

骑车回到小湾,今天还没去海边呢,不甘心。
到小湾的时候大概五点多,小湾服务站六点下班,所有的伞什么的六点都要收了,所以我们就没有租伞,自己在海滩上挖个“吧台”

晚上还是垦丁大街,今天有肚子吃大鱿鱼了

做了2个娃娃,M先生还是搞怪

D7:垦丁-高雄-台北

今天就要离开垦丁了,原计划早上从垦丁走,下午到台北,然后去猫空。
但是!!垦丁实在是太美了,于是放弃了猫空,打算傍晚再从垦丁走,反正垦丁快线半小时就有一班,从高雄台北的火车2200之前都有车。
今天的风还是很大,天不是很晴。那就先去玩玩卡丁车吧~~~

遇上了昨天就遇上的香港车友,M先生和他飙一局

我也来一局,最好带上面罩,否则。。。就被晒两节儿了。。。虽然没有太阳,紫外线还是有的。
事实证明,我们俩就是这两天晒黑的。。。。。。。。。

先回旅店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前台,之后继续骑车去小湾

在海边租了一个伞,两个躺椅,还有这些玩儿沙子的玩具,大概是1000台币。可以玩一下午

M先生的工程开始了(PS,M先生的裤子撕了。。。)

一期工程

搭了一个二环。。。

大概四点多,从小湾返回旅店,再大概收拾收拾,准备坐1700的垦丁快线。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有司机师傅来问是否需要拼车去。问了一下价钱,跟坐垦丁快线的价钱一样的,只是不能刷悠游卡而已。
由于有人先预定了拼车,所以那个司机师傅必须要等预定的客人才可以发车,于是师傅跟我们约定,哪个先来坐哪个。
大概1700左右,突然有师傅招呼我们,走~~~ 一个9人的车,只有我,M先生和另外一个外国的DJ,每个人仍然是350台币,比坐垦丁快线还划算,而且直接送到高铁入口处~~~~~ 这个估计是这次台湾最划算的一次行程了~~~

由于今天是周五,明天开始台湾也五一小长假了,所以回程的路稍微有点堵车,大概8点才到左营高铁站。
当时心里还害怕买不上票,虽然人比较多,但是还是顺利的买到了20分钟以内发车的票。估计这在大陆是完全不可能的。。。节前怎么可能那么顺利的买到那么临近时间的票。。想起有一次从放假从北京天津,临时买票,都只能买1个多小时以后的。。。。

由于今天在台北定的旅店位于西门町附近,所以高铁下来后还要再坐一站捷运。

大概2300左右到达旅店,【町记忆旅店】,入住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小信封,里面有一张空白的拼图,旅客可以在上面写字画画贴在大厅的墙上,非常有意思。

晚上11点的西门町,仍然是人潮汹涌的。。。。虽然很多的小摊儿已经关门了,但是像类似屈臣氏、康是美一类的店铺还开着。
在旅店楼下附近的小店随便吃了点,回去休息睡觉!

D8:台北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故宫,淡水永康街。
早上从旅店出来,直接打车到故宫。
故宫里冷气非常足,多穿点儿。不许拍照。

从故宫出来,打车到最近的士林捷运站,乘坐淡水线到终点,出站后顺着人潮走,就到了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道路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商铺,有买小玩意儿的,也有卖吃的。
这是小巷子里的风景,这更像是老街的感觉。
在街边随便吃点儿午饭,章鱼烧,小笼包,葱饼,都非常不错

街边小店

这个麻薯超级好吃,鲜奶麻薯,下面是椰蓉,上面是红豆沙,甜而不腻

淡水老街不是很长,稍微逛逛就到头儿了,走到了红毛城,看指示牌距离渔人码头还有2.3公里。。。 公里。。。以我和M先生的步速,估计天黑也到不了。。。看见红毛城门口有公交车站,正好体验一下台北的公交车,等了大概5分钟,公交车来了,大概15分钟左右车程,终点站就是渔人码头。

自拍杆终于拿出来了。。。。千里迢迢带来的自拍杆,今天终于想着从箱子里拿出来了!!!!!

可以坐渔船出海看日落,不过这几天天气不好,看不到

找个街头画家帮我们画一个漫画~~~~

从渔人码头回来,晚饭还得在淡水老街解决。这个赤肉胡椒饼M先生评价非常高!什么叫赤肉?就是瘦肉!

从渔人码头回来,往老街走的路上,邮局附近有一个珊瑚店~~ 看,老板和M先生是一个feeling的~~~

晚上淡水老街卖吃的比较多,回来又转了转,就乘坐捷运,奔向永康街。

M先生都黑出新高度了。。。

在第一节车厢,偷偷看看人家是怎么开车的

永康街不像西门町那么繁华,也很短的一条小街,两边饭馆还是挺多的。

这个刨冰还是挺好吃的,别看人多,其实看的多买的少。。。排队一会儿就买到了,而且马上就有座位了,大家也都是吃个甜品,所以不会很长时间占用座位,都是吃完了就走的。

芒果味的,底下的冰,仿佛是冰淇淋的~~ 味道很足,很大一碗!很大一碗!很大一碗!

另外,很多韩国人在这里吃。。。

传说中的杜小月,门脸儿不大,第一次居然就走过了,而且,没什么人。。。我以为会排长队呢。。。所以第一次走的时候就错过了。。
同时,里面的冷气非常足!!!太!冷!了!

永康街坐捷运回西门町,看!小狗狗!还是两只!!

垦丁的徐师傅跟我们说,台湾人非常爱狗狗,称狗狗为毛小孩,给狗狗买婴儿车推着走。。。还真是当宝宝那么看待了

狗狗的妈咪是个美女,非常热情的,还问我们要不要抱抱狗狗~~~~

到达西门町又是2300了,仍然是人潮鼎沸。。。
由于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所以今天晚上再最后买一些东西,方便放在箱子里,明天就不用折腾了。
出捷运西门站,就能看到一个屈臣氏,面膜什么的都不贵。我没什么价格概念。。按照闺蜜给的单子买。。好像森田的面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这个小店就在旅店附近,每天晚上都排长队。。。
明天就走了,今天也吃一下吧,已经夜里1点多了,排队人数大概在10人。。。
后来M先生困了,就去问了店里的服务人员,发现,点外卖的话。。。不用排队。。。不用排队。。。不用排队。。。
卤肉饭M先生给的评分很高

D9:台北-北京

今天最后一天了,所以就安排在西门町附近溜达溜达。头天晚上问了旅店的前台,西门町区域的店铺大概1100左右才会开门,所以今天就不用起那么早了~~~

大概10点左右从旅店出来,果真好多店铺还没有开门。
阿宗面线已经开门了,那么早就有人开始排队了。。。。。。

不能免俗的来一碗,有点像。。。炒肝的感觉,勾芡的感觉,不过胡椒的味道很浓,非常符合我们的胃口,饮食这种东西见仁见智,我小舅舅就觉得不好吃

火车轮寿司,其实就是回转寿司,用火车头拉着走,这个卖点挺有意思得,价格相对于小吃来说,不算便宜

西门町区域的诚品书店,很安静。很想带两本书回来。。。

西门红楼里面,红楼附近是原来台北日治时期的商业区,也是西门町的繁荣的发源地。

红楼里面的小店也非常不错,感觉比外面的店都有feel。

有一个摊位一位老者,用废弃的电子配件做了很多的小小机器人挂坠,非常有意思,一下买了3个。大概150-200人民币一个,还有更高端的。。。

大概1900左右的飞机,根据旅店的指示,1600左右出发就可以,早上请旅店帮我们预定了出租车
不得不提一句,台湾的司机师傅都很好很好,师傅大概1530左右就到了,跟旅店打了个招呼之后,就一直在外面等,也没有催我们。

由于上午又买了一点东西,所以先到旅店的地下室整理一下行李。
地下室!地下室!地下室!俨然就是个休息室,布置的很好,还有个大的投影,一直在放电影,还有茶水间,有各种饮料~~~~

出发!

返程的航班是南航的,因为是五一,so,柜台人奇多。。幸亏早来了。。。

长荣航空有个hello kitty专门的服务区,是开放的,大家都可以进去~~~

下次想坐坐这个~~~~

在机场还可以逛逛,免税店还是挺多的,感觉都比首都机场多啊。。。。。。。。为什么呢。。。。。啊哈哈哈哈。。。。
1900左右登机,返回北京大概2230。美好假期结束,不过,还没落地,我就已经开始策划下一次的台湾之行了~~~~

引用 perrywang 的图片:

哈哈,这个吃相很到位!!!赞!!!

2016-05-15 23: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01: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2:25

你的M先生好搞笑。另外咨询下楼主,现在去龙坑还需要提前去垦管处看录像吗?另外求龙坑预约店铺

2016-05-16 14:3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8: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16:01 的回复:

哈哈,这个吃相很到位!!!赞!!!

回复丸子:M先生就是喜欢搞怪

2016-05-16 22:24

引用 haokun008@126.com 发表于 2016-05-16 14:38:32 的回复:

回复haokun008@126.com:不用上课了,直接去龙坑就行,一定提前点儿,实在是不好找。。。。。 我是在淘宝上【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这个店铺定的。

2016-05-16 22:26

引用 wangjiedlws 发表于 2016-05-16 18:57:5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angjiedlws:台湾是一个值得反复慢悠悠游的地方~~~~

2016-05-16 22:27

引用 perrywang 发表于 2016-05-16 22:26:31 的回复:

回复perryw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