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光。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

4月30日至5月4日,我和相识十年的好朋友一起去了泰国
       人们常说跟一个合拍的人去旅行,旅途才会快乐。很开心我们彼此都是对方最合拍的那个人,整个旅途很放松,很自由,也很幸福。
       这篇游记没有包含寺庙或大皇宫的攻略,更多的是我们体验当地人民的生活和在曼谷的吃喝逛,我将以最直观的感受将我们在曼谷五天的见行还原呈现给大家。
       想了解在曼谷吃喝逛的朋友,也许这篇游记能给你一些不同视角的建议。

旅行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护照、信用卡、人民币、泰铢、防晒霜、长袖外套及衣服若干、电子设备及充电器、Happy卡等。签证是在淘宝提前办好的搜“泰国签证”出来销量最高的前几个,大家按自己喜好选吧,这里就不说具体卖家了。签证价格看你所在区域的,不同出发地不同价,这里就不多说了。
       下载APP:Google Maps 。全程都靠谷歌走天下。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阿里旅行一站式搞定。去的时候是乘坐泰国亚航,从上海飞往泰国廊曼机场,票价是人均600元(含税),泰国亚航是廉价航空,机上不提供餐食,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随身只可携带一22寸重量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箱和一随身小包。飞机上冷气很足,建议带一件长袖外套,我们当时就是不知道机上会那么冷没穿很多衣服,后来只能向空姐租毛毯。机上毛毯好像是租一次折合人民币20块(不太记得了)。餐食饮料品种比较多,都需要额外购买,价格还行,味道不难吃。回来乘坐的是中国东方航空,人均1764元(含税)。从泰国素万那普机场飞上海
       酒店住的是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Hotel Bangkok)。我们定的是Grand Suite(含早餐),酒店有健身房、泳池、SPA馆等。
       电话卡是在淘宝随便买的7天不限流量Happy卡(大中小三合一卡),35块一张。在飞机上装好电话卡落地开机直接就能连网(非安卓系统),没遇到网上说的用不了的情况。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我们住的房间客厅。

厨房,抽屉里厨具齐全,柜子里杯碗都有。

卧室是和浴室联通的,床很舒服,梳妆台够大。

客厅一角是书桌。

从住的地方望外看,曼谷可能刚下过雨,天有点阴。
       拉查丹利中心酒店很干净,很有人气,wifi覆盖全酒店。第一次来曼谷的朋友可以尝试下住这家。酒店早餐是自助,不怎么好吃(这是酒店唯一的缺点个人认为)。酒店电梯刷房卡按楼层,安全性还是蛮好的。酒店到处都是香香的,在前台等待check in的时候有服务生端来一杯冰茶,味道绝佳。游泳池和健身房在一层楼,貌似是在F层(记不太清了),我们晚上去的人很少,健身房不超过三个人,泳池是建在楼中间露天的,晚上去风大特来感。同层还有一家Rarin Jinda Wellness Spa,在曼谷第一天的晚上我们在这家做了脚底按摩,整套体验特别棒,按摩前有冰茶喝,按摩结束后还有菜单供选择一款小食和饮品。Spa馆可做的项目非常多,在门口的牌子上有罗列详细的项目、价格及所需时间,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强烈建议来这家做一次Spa。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到达曼谷的时候是中午,我们早己饥肠辘辘,下了天铁之后跟着谷歌地图拐进了一栋叫The Mercury Ville的地方,打算随便找家餐厅先填饱肚子,没想到误入这家有名的Have a Zeed,是吃泰餐的店,人气很高,每道菜都很好吃,我们真的运气很好。

我朋友超级爱吃这道菜,我不记得叫什么了,泰国绝大多数餐厅的菜单都是看图点菜,大家看到这道可以点来尝尝,真的很好吃。

香茅草鸡翅(好像是叫这个)。
泰国菜很多都放香茅草作配料,不太了解这种植物,比香菜好吃多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到达酒店作check in,之后便开始了逛逛逛。
       酒店附近步行十分钟的范围内有世界著名的四面佛,大名鼎鼎的Central World、ZEN和Big C。
       很多朋友想逛的Central Embassy跟Central World不在一个方向,Embassy远一些大概要走二十分钟左右,大家下好谷歌地图跟着地图走就好。Central Ebassy是个适合买奢侈品的地方,推荐里面的Gucci和Proenza Schouler。

据说是年轻人爱逛的ZEN百货。
       没什么感觉,泰国人的穿衣跟我们国家的人还是有区别的,可能因为泰国室内冷气都开很足的缘故,他们本土的品牌夏天的衣服大多是用很厚的面料制成,图案点缀什么的也很繁琐,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泰国本土品牌的衣服的。
       ZEN五楼有家无印良品,除了吃的很少,其他文具衣服行李箱什么的可以逛逛。
       当然化妆品就不用说了,在泰国买香水和化妆品简直不要太好逛,每家商场化妆品区都能让女生满意而归吧,是天堂啊。

四面佛

四面佛在去酒店的必经之路上,每个从世界各地来拜四面佛的人都无比虔诚。这里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人气很高,香火旺盛。

看到照片右边Big C的标志了吗,还有一家麦当劳,门口摆着做“萨瓦迪卡”动作的麦当劳叔叔。

泰国的麦当劳便宜又好吃。

天铁BTS

出行主要靠天铁,也就是BTS。
可以自助或人工买票,天铁站很多卖饮料甜品的店,看起来都挺不错的。

天铁站卖甜甜圈的。

乍都乍周末市场

5月1号,到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周末才开哦,人超级多,很多外国人。)
推荐指数5颗星,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来周末市场体验一把曼谷最本土的文化哦。

周末市场里卖冰箱贴的小店。

小宝宝,在这么吵闹的市场中都能睡着,老父亲在旁边摇着小吊床,人果然刚出生的时候是最无忧无虑的吧。

这幅画我超喜欢,多想买回来挂在我新家墙上啊,可是太大了,托运又怕压坏。

周末市场里有很多家卖自己作品的小店,像是绘画啊手工艺品之类的,在这里可以淘到一些比较特别的小玩意,带回去装饰房子挺不错的。这个台灯我和好朋友都挺喜欢的,不过后来一想这种灯淘宝应该能买到吧,万能的马云爸爸,万能的阿里巴巴。

这两条狗狗都快成风景线了,过路的人纷纷停下请问狗的主人能否给它们拍照。它们的主人是个看起来五六十岁但内心最多十八的少女打扮的小老太太,真希望我到六十岁的时候也能像她一样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偷拍DJ帅哥。
真人很man的,我拍照技术不好,大家凑合看啊。

应该是西班牙风味的菜吧,这位大胡子是厨师,他站在很远的地方扔豆角到这个大平底锅里。
       这种食物拍照挺上相的,看的人多吃的人少。因为我们实在是对含豆子的菜不来感,所以也没有尝试。

在市场里走累了,随便进了家吃点东西,猪颈肉好好吃啊,玉米沙拉不好吃,完全吃不惯生豆角啊,送的那盘生蔬菜我们也没吃,感觉吃了会拉肚子吧。

暹罗伯乐宫

逛完周末市场,我们坐tutu车去了大名鼎鼎的Siam Paragon。
       首先说下坐tutu车的体验,爽!实在是爽!每个tutu车司机内心都有一颗赛车手的心。在曼谷拥堵的交通里,tutu车和摩托车恐怕是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了,路况一旦好转起来,tutu车司机就玩命的开,又快又刺激。来泰国,怎么能不体验一次tutu车呢?
       当然了,乱开价宰客也是泰国tutu车的特色之一了,大家坐之前一定要先说好价钱,我和我朋友都属于不太会砍价的人,一般只要价格能承受我们就不太会去说什么了,但是大家来泰国坐tutu,能砍还是一定要砍啊!
       Paragon的G层是超市和Food Hall。M层是卖化妆品和香水的,品种非常多,女生可以在这逛个够,除了泰国几乎每个商场都有的祖马龙,还有一些我们大陆没有专柜的香水牌子像Bond No.9、By Kilian、Amouage等。一楼是卖奢侈品的,有LV、杜嘉班纳、爱马仕等。LV要排队,杜嘉班纳很梦幻推荐去逛一逛。曼谷的奢侈品价格有些比香港贵,有些差不多持平。Gucci、LV、在曼谷的价格还可以,杜嘉班纳、YSL、在曼谷的价格就偏贵。
       Siam Paragon是泰国近年来非常出名的购物商场,比起Central World那些商场Paragon明显人更多,几乎所有来曼谷的人都会到Paragon血拼吧,更何况他的负一楼还有世界有名的暹罗海洋世界(后面我会单独重点说)
       游记开头我就有说到过,我们在曼谷的五天几乎天天都在逛街,所以基本上之后每天我们都有来Paragon。
       5月1号第一次来伯乐宫我们是在乍都乍周末市场门口直接乘坐tutu车到达,之后我们都是坐BTS过来,从拉查丹利中心酒店附近的天铁坐到Siam Pargon是一站路,好像是15泰铢一人。

Famous Fish&Chips

在Paragon里的美食区随便找了一家吃鱼薯的,叫Famous Fish&
Chips。吃鱼薯的本地人不多,大多是外国人,但出人意料的好吃呢。

Siam Paragon Food Hall

后面有去吃这家。

Paragon的Food Hall。
吃饱了继续逛超市。
Paragon的超市,个人认为比Big C好逛多了。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也没吃过,有谁知道的吗?

Nara Thai Cuisine

晚饭回到住的地方附近吃的Nara Thai Cuisine。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饭点了,门口依然很多人在排队等位。Nara餐厅自2007年起连续荣获最佳泰国餐厅大奖,在泰国有很多家分店。味道是挺不错的,环境也蛮好,不过可能是因为食客太多了,上菜比较慢。

这个螃蟹很不错的,就是吃起来太费劲。

泰国几乎每天都要喝一个椰子。

榴莲冰淇淋很不错,除了冰淇淋,里面还有一坨糯米饭和一块榴莲肉,香浓可口。

Em Quartier

5月2号,在曼谷的第三天,吃过早饭后,我们出发去EmQuartier。
       EmQuartier是由左边的The Helix、中间的The Waterfall Quartier和右边的The Glass三栋建筑组成的购物广场,人比较少,购物环境非常好,如果觉得Siam Paragon人多的朋友一定要来Em逛逛啊。这边有曼谷唯一一家Chloe的专卖店。
       从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搭乘BTS 到Prom Phong站下车,全程大概四站路,从1号出口出去,就能看到EmQuartier在右手边。The Emporium 在The EmQuartier的正对面。
       EmquartierM层有家很大的Chanel,除此之外还有杜嘉班纳、巴黎世家、Valentino、Jimmy Choo、Prada、MiuMiu、SaintLaurent(圣罗兰不推荐在泰国购买,贵)等一线品牌,也是一个购买奢侈品的好去处。进入到商场里面,有Carven、DKNY、MARC BY MARC JACOBS、Rag &Bone、Club21等一些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值得一逛。买化妆品的话里面有家很大的丝芙兰,泰国的丝芙兰比较棒的一点是有很多我们国内丝芙兰没有的品牌,例如Hourglass、TooFaced、The Blam、BurberryBeauty等,货还比较全,像今年到处断货的Burberry蕾丝高光(化妆的妹子一定懂我在说什么),泰国这边丝芙兰两个颜色都有货。除此之外,G层的彩妆专柜还有YSL和MAC。
       The Waterfall的G层有MCM和珑瓖这两个深受我们国人喜爱的品牌。从G层走出來,能看到有40米高号称全东南亚最高的人造瀑布。
       The Waterfall一层有Banana Republic、Beams(我朋友超喜欢,但是没有日本的Beams好逛)、Victoria’s Secret、川久保玲、Superdry等一些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二层有家很大的Stylenanda,对韩国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牌子吧,有衣服和彩妆,是女生来了一定要逛的地方,我本人也比较喜欢这个牌子的衣服。
       The Glass 和The Waterfall这两栋楼是连通在一起的,所以游记中提到的品牌大家找对楼层后都是一定可以找到的,但每个品牌确切属于哪栋楼我可能记不太清了,大家见谅。
       五层有一个Water Garden,是一个种满植物的空中花园,大家逛累了可以来这里休息放松。我是回国以后在网上查阅资料才知道这个地方的,当时我们都没有上去五层,有点小遗憾。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替我去啊。
       对了,EmQuartier一层还有一家我要隆重介绍给大家的重磅戏,被外媒评为“曼谷最好的咖啡店之一”的人气咖啡店——Roast。

逛Carven。

ROAST

一位难求,人山人海的Roast在曼谷有两家店,一家是位于Seenspace Thonglor 13 二楼的总店,一家就是我们去的这间位于EmQuartier一层的分店。
       答应我,你们一定要来Roast喝一次冰咖好么?

Roast招牌Brunch。
       我不想描述它的味道,留给大家遐想好么。
       或者你们来一次,亲自品尝,然后融化在咖啡和美食里。

这道菜,是我们唯一觉得不好吃的,鸡腿味道是偏酸的。
        泰国很多餐厅里的食物偏酸,偏辣,虽然我和好朋友都是嗜辣、在国内一周不吃火锅会牙痒的人,但对口感发酸的菜式还是接受不大来。
        店内有一小块像露台的地方,可以选择坐户外吃饭,可以看到被花草绿叶覆盖的对面楼的人造瀑布,景致很美。

答应我来Roast一定要吃这道甜点好么?!百香果冰淇淋,吃了不上当,吃了不后悔。吃的时候记得伴着底下的汁吃冰淇淋哦。

这道甜品我感觉两极分化会比较严重,喜欢巧克力的人应该会很喜欢,不喜欢巧克力的人(我)就只觉得上面的冰淇淋还不错。冰淇淋底下是热的类似巧克力挞一类的东西。

Red Sky Bar

来曼谷怎么能不去一次酒吧呢?去酒吧怎么能不去一次地标性建筑Red Sky Bar呢?来Red Sky Bar怎么能不拍照打卡呢?

傍晚时候的Red Sky。

我们晚饭都没吃,五点半左右就奔赴Red Sky看日落(主要是怕去晚了没座位)。从五点半开始喝鸡尾酒一直喝到入夜。这里越到晚上风越大,可以抽烟(前提是你点的着火啊哈哈哈)七点之后的大风把我们都吹的懵逼了,爽就一个字,我就说一次。
       沙发垫子、喝完酒的空杯子都会被风吹的乱跑,鸡尾酒怎么喝都不会醉(整个人都被大风吹清醒了),喝完cocktail的我们继续喝果汁。
       Red Sky Bar在Central World旁边的Central World Hotel里面,坐Hotel电梯到达23层之后换电梯到55层(55层按键上有写Red Sky),到达55楼之后(这层是吃饭的地方)需走一层楼梯(楼梯在建筑物外围,低头往下看就是曼谷夜景,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对于有恐高症的我来说感觉随时会被风吹下去,腿都软了,简直是万丈深渊啊,别提当时有多酸爽了)上到56层,到达屋顶喝酒区域。

慢慢开始天黑了。

这一层楼梯,你们可以猜猜我当时是怀着怎样悲壮和决绝的心情走上来的啊,就差没爬着上了。

从半空鸟瞰曼谷的夜景是无与伦比的。答应我一定要来好吗!
       入夜后,酒吧的环形标志被点亮开始变色。

关于着装,看网上很多人说穿拖鞋是不能进入的,我们没遇到这些问题,但确实也没看到有人穿拖鞋的。
       另外在酒吧的一头有几张可以躺的座位,是必须要买整瓶香槟才可以坐的位置。
       从酒吧下来以后我们在Central World附近巧遇一个帐篷集市,应该是临时集市,前两天都没有见到。买了很多吃的回住处当夜宵。

美食小集市

泰国到处都有卖冰水果汁的小摊,橘子汁、石榴汁、柠檬汁、菠萝汁、百香果汁等等,随便买都很好喝,冰爽沁凉,是炎炎夏日不可缺少的维生素。

好吃的烤鸡,我们买了半只也就是一盒,70泰铢。

泰国的榴莲怎么说呢,去的时候我是抱着极大的期待,吃过后觉得只是还行吧,可能曼谷的榴莲不是最有名的吧,要吃最好吃的榴莲是不是还是要到清迈呢?
       另外泰国的天铁、地铁、酒店是不让带榴莲进去的哈,要么你买了在路上吃掉,要么你藏好带进房间吃(几乎不能藏好啊,味道那么浓)被发现的话很可能要罚款的哈。
       泰国街上可以随便抽烟(实践过了,不过万一你们在街上抽烟被抓罚款了不要怪我啊),但餐厅的话绝大多数是不能抽烟的哈。

可怕的冬阴功汤,喝不来它怪怪的味道。

可爱的鹌鹑荷包蛋。

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是炸的什么肉类吧。

酸角好吃。

芒果是每晚必吃的宵夜。

5月3号,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Big C,再度逛了Siam Paragon以及Siam Center,和整趟旅行我最爱的暹罗海洋世界。
       原计划是5月2号去暹罗海洋世界的,我们午饭在EmQuartier吃完Roast之后回到伯乐宫,看到负一层扶梯那摆了个牌子写到海洋世界因为婚礼被包场了。原定计划就泡汤了。想来能在海洋世界包场办婚礼的人一定很幸福吧。

Peppery Thai Bistro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现场直接在淘宝买的海洋世界门票,等待淘宝卖家把换门票邮件发到我们邮箱的过程大概要15分钟,于是我们就想着先去Food Hall吃点什么,就随便进了这家Peppery Thai Bistro。味道一般,不做推荐。
       我们买暹罗海洋世界门票的淘宝店叫:泰国汇自由行。成人票包含水族馆+4D电影(卖家描述是5D电影,但实际上只有4D哈)+玻璃船的通票,130块一张。我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这家店,换票的时候我们出示了邮件给海洋馆工作人员,坑爹的是工作人员给我们的票是只能看水族馆的单项票(而我们换票时并不知道),后来等我们参观完水族馆要去玻璃船的时候却进不去了,此时才发现少了另外两个项目的联票。但是当时的情况是如果我们要去找工作人员说情况就必须从入口出去,出去之后就不能再进到水族馆和玻璃船。于是我们立马旺旺了卖家,他们回复很快,并且立刻让一位会说中文的泰国客服给我打了电话,最后顺利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这家淘宝店实在是要给五星好评。
       泰国人办事比较坑(之后在素万那普机场也遇到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海洋世界的话在淘宝上买票,一是便宜;二是快捷,取票几乎不用排队,拿上护照并出示邮箱里的换票邮件到INFORMATION处取票即可。
       4D电影和玻璃船都比较无聊,个人觉得可以不去。单买水族馆的成人票好像是80块(确切价格大家淘宝去搜哈)。

暹罗海洋世界

我拍的海洋世界照片里最爱的一张。
鲨鱼与佛像,残暴与慈悲,海底世界里冲突却又平衡的完美。

企鹅特写,萌不萌?

兄弟,你长得好搞笑啊。

自主发光。充电一分钟,照亮两小时。

帝王蟹,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呢。

醒醒啊!别睡啦!

这玩意有点恶心。

逗逼鱼,只要有人在玻璃前自拍,它就呼哧呼哧游过来,还一直盯着你看。

不知道什么虾,感觉没肉。

哈哈哈,小眼睛长睫毛的鱼。

漂亮的海马,感觉有毒。

额...我朋友最讨厌的生物。

最可爱的企鹅。

你知道自己长这样吗?

搞笑界选手,鳐鱼。

我是灯啊。

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就去找地儿吃饭啦。
       这次进的店叫Fumi Japanese Cuisine,泰国作为一个亲日国家,日料店遍地都是,普遍味道不错呢。超市里卖的零食除了泰国本土的,很多都是日本牌子的。

Fumi Japanese Cuisine

吃过饭自然又是去逛超市啦。

这个灯泡饮料是不是很有名?很多人买来喝。

逛完超市我们出了Paragon,去隔壁的Siam Center逛逛。
       Siam Center也是一栋偏年轻化的商场,我们去的那天商场正中间搭建了一个Nars的临时展台,在卖Nars 2016夏季最新的彩妆系列。
       一楼有家卖ISSEY MIYAKE(三宅一生)BAO BAO的专柜。感觉泰国人很喜欢这个牌子,在曼谷的这几天起码看到不下五十个人背BAO BAO。这个牌子在日本也是常年断货王,不过泰国有卖的颜色比较全。紧接着旁边有家很大的丝芙兰,girls!疯狂的买起来吧!
       三楼是卖泰国本土设计师产品的,我们粗略的逛了一下,风格偏花哨,成品略浮夸。
       特别推荐一间卖衣服的店,叫CPSchaps(简称CPS),我不记得是在一楼还是二楼了,现在的品牌代言人是Kendall Jenner(我超喜欢的金小妹),CPS是泰国一个时尚品牌,价格不贵,设计走心,款式时髦,更重要的是质量还不错。我在这终于买到了心仪的本地衣服。外国人拿护照有折扣(貌似是九折),到一定数额还可以退税。
        今天逛街的最后一站是大名鼎鼎的Big C。进去以后我能说我很失望么,人超多,环境很一般,类似家乐福那种,个人认为不是曼谷必去之处。我们补了一些零食,然后在一楼的Beauty Buffet买了牛奶洗面奶。如果非要说Big C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好吧,那就是他一楼有家Beauty Buffet专柜,这我在别处还真没看到。

5月3号晚上,我们又回到了幸福旅程开始的地方——位于The Mercury Ville的泰餐厅Have a Zeed吃晚餐。

Have a Zeed

炭烧猪颈肉。

椰子冰淇淋伴花生和玉米粒。

泰式奶茶。端上来的时候以为那四根是胡萝卜,差点要哭了。其实人家是奶茶冰块。

泰国买买买

大家都知道泰国是一个适合购物的国家,这里总结一些我个人认为到泰国可以入手的好物。

曼谷到处都是Boots,Boots里推荐购买的有:
      1.Soap&Glory(沐浴乳、身体乳和磨砂膏等)
      2.No.7(防晒和冰淇淋面膜)
      3.NIVEA(妮维雅)防晒喷雾
      4.Boots Repel防蚊喷雾
      5.青草药膏

商场推荐:
      Earwan Bangkok(四面佛旁边),这里推荐买Alexander McQueen和Marni。
      ZEN(Central World旁边),这里推荐Love Moschino、KENZO、Karl Lagerfeld、MUJI和墨镜区域。
      Central World,这里推荐化妆品区域。
      Central Embassy,这里推荐Gucci,款式多。
      Emporium,这里推荐Chloe、Proenza Schouler、Chanel、Dolce&Gabbana;化妆品区域的TomFord;服饰品牌Carven、Rag&Bone。
      Siam Paragon,这里推荐化妆品区域的Dityque、Tomford、JoMalone;奢侈品区域的Valentino、Dolce&Gabbana。香薰品牌THANN(推荐Rice Extract Moisturizing Cream大米保湿霜和紫苏防晒)
      Siam Center,这里推荐BAO BAO、丝芙兰(推荐Hourglass)、CPS。

超市推荐:
      Big C,这里推荐位于一楼的 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
      Siam Paragon,这里推荐:
      1.pocky 小猴子香蕉巧克力饼干棒
      2.格力高PRETZ 奶油玉米味饼干棒
      3.TimTam夹心饼干(很多味道)
      4.格力高PRETZ泰国限定味饼干棒
      5.FOX‘S水果薄荷糖
      6.Kullanard水果夹心糖
      7.United Butter Scotch 牛油糖
      8.Bento鱼丝(很多味道)
      9.金枕头榴莲干
     10.Tamarind酸角
     11.小老板海苔卷(强推椰子味)

机场推荐:
      化妆品(推荐Origins悦木之源、Shiseido资生堂、雅诗兰黛、YSL)、香水(推荐JoMalone祖马龙)、烟酒、食品(小老板海苔卷、Khao Shong咖啡、榴莲干等)、药品(蜈蚣止咳丸)
      专卖店推荐:Chanel、Hermes、Tiffany.Co、Dior、Bvlgari

PS:
       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非常好逛,但每个人可逛的时间很有限,因为泰国这边每个航班都是提前三小时才开始值机,加上排队换登机牌,过海关,过安检,退税(工作人员效率巨慢),所剩时间几乎没有多少了,而且他们工作人员非常教条,直机柜台开放时间是我航班原定时间的前三个小时,可是那天我的航班突然通知要提前将近半小时起飞,但泰国这边的工作人员却依旧按原定时间开始值机,此时相当于我们所有这个航班的人只有两个半小时完成登机前手续和逛免税店。后面排队时候又遇上一个中老年旅行团,整个过程也是心累,只记得一路都在狂奔,最后勉强在免税逛了不到半小时,完成了回国前最后的购物。
       这次经历告诉我,看中的东西在市区就要买,千万别以为到了机场有时间给你慢慢逛。

写在尾声

开心的泰国之旅结束了,是时候回到现实中做一个上班狗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现在正在考虑国庆去长滩岛,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有的话请留言给我好吗。
        期待以后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游记,也希望自己的拍照水平能一次比一次好。
        那么这次就写到这吧。

引用 十斤鱼 的图片:

还以为你在纽约呢,外面高楼林立

2016-05-16 18: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6 18: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7 09:25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16 18:37:12 的回复:

还以为你在纽约呢,外面高楼林立

回复旅行嘉:哈哈哈

2016-05-17 20:49

很实用额购物游记,非常不错,为我的出行奠定了基础,啊哈哈,尤其是最后的购物总结

2016-07-13 20:31

写的真详细,赞一个!

2016-08-06 01:58

请问Red sky在哪里预订

2016-09-23 13:20

引用 呆土肥圆。 发表于 2016-09-23 13:20:50 的回复:

回复呆土肥圆。:我去的时候没有预定诶直接进去的。

2016-10-02 11:27

引用 曲 发表于 2016-08-06 01:58:36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赞一个!

回复曲:

2016-10-02 11:27

购物写的太给力了!超赞!

2016-10-20 11:22

想再问下lz,在泰国买奢侈品价格如何?lv啊mcqueen这些。退税在商场能退么?还是出境时在海关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