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九寨

人在旅途 LV.2
2016-05-14 21:29 572/4
  • 出发时间/2016-05-09

第一天(5月10号),买的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到九寨沟的大巴,坐了差不多10个小时的车,才总算到达了九寨:《
中途大巴停了四个休息站,基本是每隔2-2.5H休息一次,都是沿途老乡开的一些小店,有卖各种食品的,价格到也不算很贵,跟超市的也差不多(但品质是不是跟超市一样,就不好说了)。但上厕所和加开水都是要收费的(上厕所每次1元,开水每次3元。男同胞找个偏僻点的地方解决了就算了,女同胞这1元钱就少不了了)。建议大家上车前多买点吃的,下载点歌曲或电影啥的,一路上打发打发时间,否则近10个小时的时间,还是考验不少人的坐功和定力的(打坐的除外)。中途经过的一些路段也有些风景可以看看,但在车上有点晃,再一个人也比较疲惫,就没拍什么照片。上午8:30的车,下午6:30左右终于到了九寨沟汽车站。
晚上,没事的可以到镇上转转,有个关于九寨的表演,但票价较贵,所以没看。这个季节去,酒店都很好定,我提前一天在携程上定的,结果去了发现好多比我住的酒店条件好得多的,价格也差不多,都150左右。沟外住宿的地方没有公交车,所以出去基本只能靠坐当地的黑车,要注意砍价(第一次坐,就被宰了,去的时候20,回来的时候只要10元)。

到诺日郎中心,再往景区出口方向坐车,沿途可以依次参观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等。基本看完火花海就差不多了,因为时间的关系,后面几个什么芦苇海、盆景滩我们就坐车上瞻仰了一下芳容(其实一个看了一天的海子,这些也就感觉大同小异了,第二个走了一天的路,确实到这个时候,人也精疲力尽了)。其实,如果玩得紧凑一些,一天时间也够了,当然人比较累点,如果带着小孩和老人的话,建议还是两天。沟内也可以住宿,可以提前联系,但现在据说查得比较严,还是要买一天的门票,自己进去以后,第二天的票就可以省了。沟内住宿价格也不贵,这个时候差不多100-200左右,但旺季的价格肯定就不止了,而且估计要提前预定。所以,这个季节去,个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住宿什么都不贵,也不紧张。据黑车司机说,如果赶上旅游旺季,从沟外住宿的地方坐车到景区门口可能就要1-2小时,如果打车的话,价格也很高。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有限的话,选择这个时候去还是很不错的。

总的说来,这趟九寨之旅还是比较顺利的。听当地人说,如果赶上下雨的话,风景会变得灰蒙蒙的,大打折扣。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个大晴天,所以决定去之前,上下墨迹,看下景区近几天的天气,还是很重要的。如果碰上连日降雨,路上还有可能遇到泥石流,也会给旅途增加不少风险。(从成都去九寨九个多小时的路程,大概就前面2个多小时是高速,还比较好走,后面基本全走G213,说是国道,其实也就双向两车道,路况也不是很好,如果遇到前方有车抛锚或车祸,那就很堵了。)土豪坐飞机去的话那另当别论,不过到九黄机场下来还要转车,据说还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再说如果天气不好的情况,飞机晚点或延误都是正常的,到九寨的时间基本也都要下午了,半天的时间也进不了景区,所以还是要等到第二天才能进去。如果以后从成都有到九寨的火车,应该就会方便很多了。
最后再上两张片片,也算是给这次旅途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午去长海就轻松多了,也是坐车先直奔长海,从长海开始依次参观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上午看了那么多的海子,再看长海感觉就有点审美疲劳了,而五彩池感觉面积很小,是不是现在雨水较少的缘故。

第二天,吃完早饭,直奔景区。话说不是周末,也不是五一、十一的大假,但是一道景区门口,看到密密麻麻排队的人,着实也是吓了一跳,感情现在自由职业的这么多,都不用上班出来旅游呀。现在属于旺季(一年好像也就11月-次年2月是淡季),门票价格+观光车价格310。九寨景区基本呈Y形分布。进了景区,先由大巴车统一带到诺日郎中心站,再分别由大巴带向长海和原始森林两个方向。一般建议如果是一天的话,先坐车到达原始森林,沿途也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到原始森林后,再回头一站站的去看,在每个主要景点,大巴都会停靠,下去参观完一个景点后,再坐大巴去下一个景点,非常方便。
因为时间较紧,所以没下原始森林,到了原始森林后,拍了两张照片,就坐大巴往回走了。依次看了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最后到诺日郎中心站。你如果8点多进景区的话,逛完这几个点可能就要到下午1-2点了(中饭基本就只能吃自己带的东西,或者景区卖的自人饭,25元一份,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5 15:36

九寨之水胜天下。

2016-05-15 15:5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6 17:56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6-05-15 15:36:03 的回复:

回复烫烫电电:看看照片,照着回忆大概写写,写的时候按照顺序来着,不知道发出去的时候,先后顺序就颠倒了
第一次发游记,还是经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