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6000元曼谷普吉自由行(详细图文攻略)

花乘风 LV.9
2016-05-14 21:30 9712/39
  • 出发时间/2016-04-13

序言

从泰国回来快一个月了,一直还对那里的美景和美食恋恋不忘,今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对自己的第一次出国之旅进行一次回顾和总结,首先申明下,我不是为了专写游记而来,所以全程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记录下来,只是看不惯网上一些游记的瞎编乱写,或是炫单反(以下图片全部由手机拍摄)、或是炫身材、还有的就是推销自己的商品,误导了很多要自由行的人,比如很多游记上都提到了在国内办理签证的事情,按照我的经验,最少也要9天左右的时间,来去4天时间,泰国领事馆签证要5个工作日,而且他们是不受理快件服务的,有些人在游记上说到这要4天就可以拿到,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办到的?另外也是受很多亲戚、朋友的要求,让我把自己的心得罗列一下,给他们的出行作为参考,所以才会有本人的第一篇游记(里面有重要攻略提示)。(*^__^*) 话不多说,下面就进入正题。
     我们此次自由行是3对夫妻,一共6个人,安排的时间是4月13日至18日一共6天5晚,其中曼谷2晚,普吉3晚,简要行程:
     DAY1:下午13:40从福州出发16:15(曼谷时间)到曼谷,三个半小时,曼谷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晚上逛夜市。
     DAY2:早上大皇宫、中午考山路泼水节,下午逛商城,晚上做足浴。
     DAY3:上午去王权免税商城购物,下午15:15坐飞机到普吉16:40,晚上逛芭东夜市。
     DAY4:上午在酒店休息,中午包车换酒店,然后普吉环岛半日游。
     DAY5:皮皮岛跟团一日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DAY6:上午逛江西冷购物,然后去普吉机场,12:55从普吉出发14:20到曼谷,16:40从曼谷福州21:15。
     此次行程正好赶上泰国的泼水节(4月13日至15日),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这个时间点的出行是多么明智,不但在考山路狂嗨了一把,最重要的是,由于在泰国是节假日,避开了全世界都出名的“堵车”,一路上没有看到几辆车,那个酸爽,想想都过瘾。当然泼水节在泰国是旅游旺季,所以费用要高一些,如何放在淡季,可能还不用6000元,具体的费用我后面会讲到。

出行准备

一、出行准备
      1、旅游签证:虽然可以在曼谷落地签,但如果碰上高峰,等上一个小时是很正常的,所以时间允许的话就在国内签了,某宝上一大把,时间大概为9天,费用240元左右。最重要的是,落地签被抽查带现金的概率很大(泰国旅游规定,入境每个人要4000元的人民币,或者等值的泰铢,如果查到没有会被遣送),而签证好了直接入境,我是没有看到有抽查的情况。
     2、机票预订: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由于不喜欢夜间出行,我们都避开了红眼航班和转机的航班,价格是有差别,但不是很多,而红眼航班都是凌晨到目的地,很不方便,转机就更麻烦了,往往要在中转等好几个小时,我们此次是从福州出发直接到曼谷,坐厦门航空往返才2000元多一点,然后从曼谷到普吉往返是1000元多一点,时间都是白天,每天都是可以睡到自然醒,(除了一日游要6点多起来)所以价格会贵点,但行程比较充实,多点也是值得的。(*^__^*) 各位旅友如果所在城市没有直达,可以考虑附近直达的城市,而且往往是越小的城市越便宜,上海出发就比福州贵多了。另外预定的时候多对比几家,往往会有廉价航空,比如春秋和亚航,而且机票价格像股市一样,是时时变动的,所以也要多对比下。

3、酒店预订:酒店也是提前一个月就预定的,曼谷考虑到都是在外面玩的时间比较多,在酒店的时间很少,就随便定了一家离市区近的,老牌的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一个晚上只要300多元,虽然老点,但交通真的很方便,在曼谷有两家亚洲酒店,还有一家只要200多元,要注意选择,后来听说宜必思酒店比较不错,性价比很高,只能下次去看看了。在普吉,我们订的是五星级的卡利马度假村特级豪华海景房(kalima resort & spa phuket)和四星的小憩酒店(nap patong),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把普吉的酒店都看了遍,综合性价比和交通问题,就上述两家最高了,而且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4、各种一日游、门票和车辆的预定:这些都是在某宝上直接预定的,也可以通过7州网和途牛等来预定。我们这次共预定的项目有:皮皮岛一日游,普吉西蒙人妖秀门票,普吉接送机,普吉环岛半日游包车8小时。有需要的驴友还可以预定曼谷夜游湄公河的船票、彩虹餐厅自助餐、泰拳表演,或者重口味的天皇秀(*^__^*) 。建议:人妖秀还是在普吉看,价格差很多,曼谷好点克里普索人妖秀要180元,普吉西蒙只要45元,质量差不多,听说芭提雅的会好点,不过没去过不清楚。泰拳价格偏贵,有爱好的可以去看下,天皇秀是成人秀,带老婆就算了。(*^__^*)
    5、手机卡:直接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可以用7天,我们6个人买了3张,一家一张,可以用随身和国内联系,又可以用泰国卡打国内的电话,WIFI也可以开热点,方便和省钱两不误。
    6、旅游保险:某宝上直接买,16元一个人。
    7、一日游装备:手机防水套,浮潜袜子一般的就可以,到皮皮岛一日游的时候会用到,防止脚被珊瑚或者礁石割到,一双十几元,还有一次性咬嘴和马桶套可以提前买好,不讲卫生的可以无视。(泰国艾滋病超多)(*^__^*)
    8、换泰铢:一般都是在中国银行换,有些地方工商银行也有,我们6个人只换了6万的泰铢,一个人1万,汇率是5.25,不是特别高,但比泰国高,如果在泰国可以支付宝还是支付宝合算点,支付宝是5.35的汇率,现金肯定不如直接转账合算。因为买了很多东西,结果还是去泰国的ATM机上取了几次,紫色的ATM机会高点,还有中文界面。尽量不要刷VISA卡,有被复制的可能,刷银联是可以的,但不是很多地方可以刷。
    9、各种翻译和地图:我们此次有个在国外生活了十几年的神队友助攻,所以语音问题不用考虑,但也可以下个翻译官软件,或者把要去的地方下在手机里,在泰国一般司机都知道。地图可以下个GOOGLE地图,到了国外就可以用,国内还不行。自己收集了一些地图,供大家参考。

10、其他注意事项:下个邮箱大师,由于预定的东西都是通过邮件发送到提供的邮箱的,入住的时候都是要出示的,直接下个邮箱可以方便很多,不用打印出来。另外提前准备好入境和出境填写模板也是有必要的:,如果要在酒店直接做SPA也要提前3天预订好。

具体行程

DAY1

由于团队当中有几个人不是直接从福州出发的,所以定的航班有点迟,是下午13:40的厦门航空,当时也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很多照片就都没有拍了。我们赶到福州长乐机场的时候是12:30分,时间上还是比较赶得,有4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包括本人啦,嘿嘿),比较新鲜,也很兴奋,顺利通过海关后,走了不到50米就有一家国内的免税店,主要是化妆品,是专门针对出国游客的,回来的时候也到了这个店里,但是是不卖给回国的游客的,不过可以买了寄存在这里,回来再拿,几个女同胞去买了一些,还是比较便宜的,其他的机场不知道有没有,可以考虑逛一下。很幸运飞机准点起飞了,在机上把入境单填好,出境单先空着,千万不能撕开,要不很麻烦,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当地时间16:40,曼谷有两个机场,这个是新机场,主要是国际航班,还有一个老机场是叫廊曼,国内航班较多。马上换上HAPPY卡,路上也没有什么好逛得,都是有中文标识的,跟着走就是了,然后沿着指示牌出关,没有去落地签的地方,不知道人多不多,我们去直接出关的地方人比较多,但窗口也多,还是比较快的,基本上都是欧美的游客,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看到国内的团队(估计都是红眼航班比较多),出关后记得把把出境单和护照订在一起,后面几天这两样东西随时要用到。由于事先做好了攻略,我们定的亚洲酒店就在地铁口,这里顺便讲一下泰国的交通,是分地铁和天铁的,也就是BTS,快速公交的意思,还有就是机场到地铁的快线,我们的酒店就在BTS坤泰线上的拉差里威站(ratchathewi)的二楼入口处,在机场做地铁快线一直到底到达帕亚泰站(phayathai),然后再坐一站BTS就到了拉差里威站,费用是地铁每个人35泰铢,BTS大概是每个人15泰铢,没有看到有些攻略上说的单程90泰铢,来回150泰铢的那种机场快线,感受一下泰国的交通还是不错的。
       到了酒店大概18点了,感觉还不错,相当于国内老牌的三星级酒店,比较旧,但还是对的起这个价格,前台要1000泰铢的押金,有个小妹会一点中文,check in 有点慢,也不是特别热情,可能接待国内的团队接多了(很多国人团队都爱定这个酒店,性价比高),比较麻木,还好行李员比较热情,给了20泰铢的小费把我们的行李都拉到了房间里,稍微休息下,正式开始我们的曼谷之旅。
      第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先找吃的了,酒店出门左拐步行200米左右就会看到有很多路边小摊贩,在卖各种水果,价格也不贵。注:后来的行程表明,当天晚上应该去河滨夜市(asiatique)比较妥当,可惜错过了。

这些小贩都会点中文,说明国人给我们打下多好的基础^_^。听说2015年有792万的国人到泰国旅游,2016年估计会有820万,那里的小贩也都学精了,不会点中文你都不好意思做生意。同其中的一个小贩询问了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结果在步行50米就看到了一家烧烤店,里面人超多(当然国人占一半以上),我们6个人点了8个菜,吃了才2000泰铢不到,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吃完后,在周边逛了一下,由于做飞机比较累,我们就没有去逛夜市了,到了22点吃了点夜宵就去睡觉了。第一天结束,没有准备,照片都没什么拍。

来张曼谷街头的夜景。

DAY2

今天的计划主要是去大皇宫和考山路泼水,早上八点钟起来,按照行情在床头放了20泰铢小费,吃完酒店的自助餐,味道和菜品还过的去,本来打算是坐船去大皇宫的,攻略也做了,但比较麻烦要转好几转,而且泰国的地铁还是比较贵的,我们就试着问了门口的出租车,要200泰铢,我们还价150泰铢,司机也同意了,当然你也可以叫他打表,泰国的司机都比较友好,一般都不反感你和他们杀价,不像国内的司机。我们又顺便问了一句可以做6个人吗?司机居然也同意了,真是预想不到啊,给我们省了好多车钱,曼谷租车居然可以坐6个人,曼谷租车居然可以坐6个人,曼谷租车居然可以坐6个人,(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由于是节假日,路上没什么车,地图上看着挺远的,20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可见曼谷真不大。同样是因为节假日,大皇宫开放的时间是上午10点,并不是一些攻略上说的8:30就开门了,所以我们到的时候还有点早,就在门口的广场上逛了一下。推荐一下,大皇宫门口的小菠萝超级好吃,100泰铢6个,顺便买了几顶帽子,开价300泰铢,150泰铢拿下,还租了几条裤子,30泰铢一条,想必大家都知道大皇宫的规矩,对穿着是有规定的,这里就不累述了,可以自己百度,要说的是穿拖鞋居然没有关系,真是奇葩。^_^来几张在门口等开门时拍的照片!

到处都是中国人,还有大门好小!

警察换防!

进入大门里面,到处都是旅游团,很少看到老外,80%都是中国人,感觉来到了黄金周!

买好票,一个人500泰铢,是联票,还可以去玉佛寺,柚木宫和国会大厦,挤进去后,感觉有点小,和故宫真没法比,走马观花看了一圈,装饰还比较精致,但没有国内的大气。

主殿是要脱鞋进去的,一阵的脚臭和汗臭,里面不准拍照,装饰的非常精美!

精美的壁画!讲的是印度的传统史诗《罗摩衍那》的故事(我猜的,呵呵!)

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天气很晒,而人太多,我们就从侧门出来了,正好皇家卫队在换岗,有点我们国内国旗护卫队的感觉,还不错,比较正确,但身高就很一般了,对游客的合影要求还是很友好的。

像不像国内的财神,^_^!

出门也是被人挤出来的,又回到大门口的广场,稍微休息了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广场上有个拿玉米叫你喂鸽子的老太婆,刚开始没有说要钱,等我们喂了6包玉米后,要我们300泰铢,真是“杀猪”,一直缠着我们叫“给钱”,估计其他的国语她也不会,后来给了200泰铢了事。另外在问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我们本打算走路去玉佛寺的,有个中年人就说玉佛寺要下午1点才开门,可以带我们去免费坐游轮,还好我们攻略做的足,知道这个是骗子,但还好不会缠着你,你说不去,他也就算了,不像国内的比较粗野,这也可能是先变坏的一部分泰国人吧。。。。。^_^
    后来我们经过商量,也是天气的缘故,玉佛寺就没去了,直接打的去考山路玩泼水去,同样是6个人打了一辆车,到考山路打表才50泰铢,真心便宜,不相信我们是6个人坐一辆车的可以看下图,前面2个,后面4个。。。嘎嘎(本作者第一次露脸^_^)

到了考山路才11点左右,在泰国在泼水节会划出很多地方给游客泼水,主要是考山路,地铁世隆站(silom)附近,还有就是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前面,买好装备就杀进去了,整条考山路不长,白天一点都不热闹,听说晚上会很嗨,是背包客的天堂,可能来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气氛也不高,我们就先在边上的小店点了些吃的,顺便对过往的行人进行水枪扫射。。。可惜怕手机进水,拍的不多!

考山路入口。

卖水枪的泰国美女。

这里外国人超多。

准备开战。

来张特写。

混战。。。

坐在我们隔壁的两个外国帅哥。。。

来张大合照。。。

这里还不是最嗨的,听说世隆站那边人更多,但没有时间去,反正也很好玩了,好像回到了童年时光。
    到了下午1点左右,人开始多了起来,我们因为全身都湿透了,就打算先回酒店,考山路口严管,的士比较难打,我们就坐了两辆突突车,一辆150泰铢,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直接打的去超人气的建兴酒家吃饭,注意的是曼谷有5家建兴酒家,有4家都是下午16点才开始营业的的,只有在山艳市场地铁(sam yan)2号口的那家才是上午11点就开始营业的,同时也要小心无良司机把你带到冒牌的建兴酒楼,还好我们碰到的司机都不错,带我们兜了一圈,从亚洲酒店到目的地打表才70泰铢,我们直接给了他100泰铢,到的时候差不多下午2点了,居然还要排队,可见人气超好,大部分都是国内的自由行驴友,跟团的是不会来的,因为人均消费比较贵,我们6个人吃了5000多泰铢,还要加10%的服务费,好吧,看在东西超好吃的份上,就不说什么了。

门口的招牌,里面的服务员都会中文的!

加冰的饮料超赞。

在泰国吃的最正的咖喱蟹了,一只1200泰铢。

冬阴功汤也不错。

菠萝饭超好吃,强烈推荐!

虾的味道一般!

来张全景的。

酒足饭饱之后,当然是下午的重头戏——购物了。曼谷的商场很多,是购物的天堂,我们选择了两家比较大型的商场,先去了暹罗中心(slam center),打的过去不打表100泰铢,一楼就是个超大的美食广场和超市,地下一层是海洋馆和儿童乐园,带小孩的首选。这个商场超大,我们逛了半个多小时才逛了一层,因为我们的购物重点在免税商店,所以就直接到超市去采购礼品,有很多菠萝干、榴莲干可以买,在超市里面的BOOTS(好像国内的屈臣氏),还可以买些到曼谷的必带品,比如清草膏、蜈蚣止咳还有虎牌的清凉油,这里的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比如大瓶3瓶的青草膏,赶上做活动只要300泰铢,后来我们在尚泰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又买了一些,同样的规格搭了一瓶小的要450泰铢,免税店更贵大概要500泰铢,所以有些礼物还是建议在超市里购买。在BOOTS购物的时候记得向营业员拿卡,可以打9.5折,如果要退税的话,也要填单子,可以在回国的时候,去机场退税(人超多),我们在BOOTS买了4000多泰铢,大概可以退100多泰铢的样子,由于怕麻烦和时间的关系,我们一行全程都没有去退税。

里面水果超多,也新鲜,可惜不能带回国。

我们在一楼美食广场吃了点东西,就杀往下一个购物地点尚泰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两个商场很近,但是路超堵,人也超级多,是泼水节的中心地带,相比暹罗中心,这个购物中心比较好逛,东西也多,设置也比较合理,是长条形的,不像暹罗中心是圆形的,不知道去哪里逛,头都转晕了,在尚泰一楼有个超大的曼谷包(NARAYA)的市场,人超多,品种也多,但不适合我们,就没有买了,价格很便宜。三楼到底有个BOOTS,国人很多,在购物中心门口就是著名的四面佛了,由于是晚上了光线不是很好,就没有拍了,听说很多名人都来这里许愿,到了晚上了拜的人还是超多。所以建议下午的行程先来尚泰,再去暹罗,这样比较合理点,可以欣赏下四面佛。

尚泰门口超级嗨的泼水狂欢,电影泰囧的重现,黑压压的都是人,我们换了行装就没有参与了。

逛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就打的准备回酒店修整,这里的司机有点黑,不打表,直接报价300泰铢,200都不肯,最少250泰铢才可以(打表不会超过70泰铢),没有办法,打车的人超多,人又累,只好认栽了。到酒店时已经快9点了,再按照行程去河滨夜市(ASIATIQUE ZHE RIVERFRONT)已经来不及了,后悔第一晚上怎么没有去,不过留点遗憾才有下次的曼谷之旅啊。。。^_^另外一点感触就是女人一旦进了购物中心,时间就没有计划一说了。。。嘎嘎
       夜市既然太迟了,那只能去周边按摩了,这个也是提前既定的,酒店边上就有很多按摩店,别看外面看起来很破旧,和国内的火车站门口的洗脚店差不多,但技术真是不错,价格也便宜才200泰铢一位,除了卫生差点,比我们后来在普吉岛做的SPA舒服多了。

做完足浴,已经接近晚上23点了,一天玩下来,大家都只想躺床上睡觉了,完美的一天结束。

DAY3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逛王权免税店,下午乘飞机去普吉,由于我们定的起飞时间是下午15:15,时间上比较宽裕,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先把房间给退了,check out的速度还可以,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大堂了,向行李员要了王权免税店的打折卡(有一件商品可以打8折,最少也有9折,但仅限自由行旅客,跟团的是另外一种,打折相对少点)就轻装上阵了。在门口没有看到的士,问了一下突突车,一辆才50泰铢,这个倒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没有砍价,直接上车走人,路上还是很少车子(不知道不是节假日是什么情形,^_^)大概15分钟就到了目的地,王权免税店是上午10点才开门的,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10点多一点,突突车的司机就把我们带到里面登记了一下,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车费这么便宜,原来是有提成的,但不影响我们,陆续有团队进来,担任95%以上都是中国人,感觉王权免税店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的,里面的营业员都是会中文的。
      简单介绍一下王权免税店:一共三层,一层是卖泰国本土的东西为主,可以直接带走,二楼是卖的国际品牌的免税产品为主,要寄存在机场,回国才可以带走,三层就自助餐,我们没有去吃,听说是国内游客吃饭用盘子铲虾的地方(^_^)。这里的化妆品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的,特别是二楼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比国内便宜了近一半,有需要的童鞋一定要留意。

是二楼往下拍的,感觉回到了国内,满屏的国人。

忙于购物所以照片都没有拍,到了中午,直接在一楼吃了碗面就往酒店赶了,毕竟赶不上飞机就麻烦了。在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是商务型的,我们怕一般的出租车坐6个人,又有那么多行李不好放,就拦了这种商务型的,没有照片,但一般来曼谷都会看到,有点像国内的海马——普力马,比普力马要大一点。在车上谈好价格,回酒店200泰铢,然后拉上行李直接去机场600泰铢,一共800泰铢(怎么感觉比叫送机还便宜),司机人不错,帮我们装行李,还卸行李(泰国遇到的司机都这样,非常NICE),全程走高速,平时要一到一个半小时,我们40分钟就到了,给了司机50泰铢小费。在泰国坐了几次飞机都非常准点,没有一次晚点的,不向国内晚点是正常的,不晚点那是非常稀奇的,来几张机场和飞机上的照片。

来张机票特写。

普吉岛上空的景色。

飞机16:40准时到达普吉机场,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机场比较小,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自由行用车中心,由于是泼水节,某宝上都不接接机的单子,我们还是从途牛定的一个接机车,司机很早就等在哪里了,一走到出口就看到了拿着牌子的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了车里,车子也不错是10座的丰田商务车,冷气很足,司机人也不错,会一点英文,我在国外的朋友和他交流,半天他也听不懂,我们这些四级没通过的和他交流他倒是听懂了,看来英文的水平都是彼此彼此啊,简单问了一下行程就没有下文了,因为问不下去了,再问就词穷了,^_^,像大多数泰国人一样,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比较沉默,不是很善谈。大概开了一个小时,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给了100泰铢小费,司机一直在那里说谢谢,可惜一路上照片都没有拍。
       接下来,要重点说一下我们住的这个酒店了——卡利马度假村了,这是一家坐落在半山腰上的五星海景酒店,离芭东海滩做突突车要300泰铢,20分钟左右,性价比很高,一般的海景房只要600多人民币,还包早餐,我们定的是特级海景房,也只要700多人民币,最高的楼层是在7栋,我们3个房间都是安排在这一栋,有个小阳台,对面就是大海,视线超好,有个无边泳池超大,而且开到晚上11点,早餐更是超赞,不多说,直接上图!!!

酒店的大厅,很简单。

去房间都要走下这样的山路,当然也可以坐电梯。

房间里望出去的景色。

床上的摆设,还是很用心的。

卫生间往外面看的房间布局。

夜幕下的无边泳池。。。。超赞!

稍微休息下,本来想在酒店做个SPA的,不过要预约,我们只要做出租车到芭东,同样是300泰铢,让他直接拉我们去泰国著名的SPA店——Lex's Relax,店面很大,还叫了个国内的小姑娘做营业员,估计是看上了中国人的钱了,也要预约,我们要等到9点才可以一起安排做,只要可以趁这个时间去路上逛逛,芭东的夜市真的很漂亮,夜生活的天堂,到处都是欧美的面孔,国人也不少,但没有在曼谷多。

泰国中国、欧美文化交汇的地方。(是不是很有意境。^_^)

路边超有名和好吃的香蕉煎饼。

在一家土耳其烤肉店里,是一个叙利亚大叔开的,花了200泰铢,吃了两份烤肉,味道超赞,把我们几个都喂饱了,好有喜感的大叔。

路上熙熙攘攘的游客。

夜色中的芭东海滩。

逛到晚上9点多,我们就去做了SPA,有很多套餐,时间不同,精油不同,价格当然也不一样,我们点的是“身心”,一个半小时,2200泰铢,有点贵,按完后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朋友中还有几个直接睡着了,真心不推荐,性价比真的真差,还不如我们昨天晚上在泰国200泰铢的按摩舒服。。。SPA做完已经快11点了,我们去附近一家寿司店吃了点寿司,价格还不贵,吃完直接去芭东酒吧一条街,这个点了,酒吧街还是超热闹,到处都是人,也很嗨,每个店门口都有一大帮人在那里拉客,有酒吧的、有人妖秀的、当然也有成人秀的,我们玩了一会儿就做突突车回酒店了,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4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玩酒店,中午12点换到下一家酒店,本来是打算去攀牙湾半日游的,后来在Q家客服的推荐下,选择了环岛半日游,自己包车,因为攀牙湾比较远,半天时间有点赶,而且海水很一般,只能下次去了,不过半日游也超级好玩,行程的安排是先吃饭——山顶看大佛——骑大象——卡塔观景台——玩海滩——神仙半岛看日落——拉威海鲜市场吃大餐——回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开窗就看到大海哥感觉真的很好,去餐厅吃了早餐,景色也很棒,菜品是此次泰国之旅最好的,早餐一直可以吃到上午10点,还是比较休闲的。在酒店逛了一圈,就准备到泳池游泳,上午的水刚刚好,天气也很不错,泡在水里那叫一个爽。

来张清晨的无边泳池全景。

外面住的房间的方向,7号楼。

吃早餐的地方。

吃早餐的地方望外面的风景。

来两张餐厅的全景。

吃完了还可以去游泳。

来张背影。

一直到12点,我们办理了退房手续,约定的车子也到了,是个大胖子,是在七洲网上订的,包八个小时,526元人民币,价格还可以接受,因为某宝上光送个酒店都要一百多了,司机会点中文和英文,沟通没有问题,我们告诉他先去小憩酒店(NAP),之所有订这个酒店,因为也和后面的行程有关系,基本上都是在外面玩,所以要离市区近的,价格也没有必要太贵,这家酒店的口碑超好,位置也很好,离芭东海滩步行不到十分钟,去酒吧一条街也不到二十分钟。而且酒店的房间超级大,有三十几平方,比昨天晚上的卡利马酒店的房间还要大,但早餐很一般。。。看下图。。

大厅居然放着床。。。

早餐厅。。。

大厅布景。。。

到了酒店,由于时间还早(一般入住要下午14点),只有一个房间可以先入住,我们就把行李都放到房间,然后就坐车出发先去吃饭,司机人很好,半天时间基本上都听我们指挥,很少发表意见,只有我们问了才说,也不会推荐我们去他认识的店里购物,这点真的很好。
    中午我们选择了网上人气超高的大公鸡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远,开了有近二十几分钟,但东西真的很好吃,我们7个人(连司机一起)才吃了1600泰铢,真的超便宜,可见口碑真的很重要。

半日游得行程我们也是根据网上来定的,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看山顶的大佛,在去往山上的路上,有很多的骑大象、玩越野车和丛林穿越的地方,我们找了一家骑大象的,价格超贵,骑一圈要1800泰铢,才1个小时,我们选择了骑半个小时体验一下,就在附近转转,也要900泰铢,我们6个人打了折,收了5000泰铢,天气超热,附近大象的粪便又臭,转了一圈估计就20分钟就好了,一点都不好玩,强烈不推荐,中途还被要小费,这是第一次被人主动要小费,不过看他们都是穷苦人民(泰国的人种差别很大,北方的比较白,比如清迈的,有点中国血统,比较漂亮,南边的比较穷,皮肤很黑,稍微留意下就会发现的),也就没有计较了,每头大象给了100泰铢。

太阳好晒,味道很大,体验一次,不会有下次了。

到达山顶人不多,景色还不错,可以看到普吉岛的全景,大佛不让拍照,就没有拍了,而且底座正在维修,整条路也是不平的,我们呆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还是呆在空调车里舒服,^_^。。。对了山顶的冰镇椰子很好喝,45泰铢一个。

逛完山顶,一路往下,来到了卡塔观景台,就是可以同时看到三大海滩的地方,人也不是很多,随便拍了一张。

既然来了,总要去海滩逛逛,看完观景台,如果转回卡塔海滩到时候去神仙半岛看日出就来不及了,我们就就近选择了拉威海滩去逛了一下,浪很大,海水还比较清,关键是人不多。

去神仙半岛的路上看到的一队摩托车大军,在普吉骑摩托车的超多,速度也快,走路可要小心了。

神仙半岛的小贩,都会讲中文,东西也便宜。

超美的落日景色,有去普吉岛的一定不能错过,人超多。。。

欣赏完落日,差不多18:45了,自然直接去拉威海鲜市场吃大餐了,离神仙半岛很近15分钟就到了。门口真看不出来,一条小路进去,进去后才发现人超多,这里是没有团队的,都是自由行的人,是整个普吉的海鲜最新鲜的,价格也不贵,摊位是司机把我们带过去的,说是他亲戚,还给打折,比如大龙虾2000泰铢一公斤,还是有点便宜的,老板也是个老实人,我们也就当照顾司机的生意了,当然小费是免不了的,有意思的是那个摊贩给司机小费的时候,看我们在看他,还不好意思,^_^,脸皮毕竟没有国人厚啊。。。加工的餐馆也很便宜,网上说的MOOK DEE加工店已经人满为患了,还要排队,我们就选择了海鲜摊位对面的一家加工店,我们买了一公斤的龙虾,八条皮皮虾,一条石斑鱼,三只大螃蟹,三公斤的扇贝,一包竹蛏,两只乌贼,一共才5000多点,加工费才750泰铢,加上在餐馆里点的几盘菜,几瓶饮料和啤酒一共才6200泰铢左右,真的很划算,味道嘛,自己去吃不就知道了。(*^__^*) 真的甩普吉市内的班赞海鲜市场好几条街了。。。

给我们可爱的司机漏下脸,非常好的人(穿红衣服的那位)。。。我们同时也邀请司机同我们一起吃,席间我们问他对中国人和日本人怎么看,他说中国人比较友好,日本人阶级观念很强,不大欢迎司机一起坐下来吃,但是中国的游客一般都会热情的邀请他一起吃饭。我们还就“萨瓦迪卡”的中文译音“刷我滴卡”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边吃边笑,真的很爽,是我们泰国之旅吃的最开心的一次。

红烧竹蛏。

清炒扇贝。

BBQ乌贼,吃过最好吃的BBQ。。。

咖喱蟹。。。

清蒸石斑鱼。

怎么烧的忘了,但是千万别BBQ,要不就废了。

冰镇菠萝汁,超好喝。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先走,司机在后面拿完小费也跟了上来,回来的路程比较快,大概半个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时间已经是21点多了,按照规定我们是约到晚上20点的,超过一个小时是60元人民币,但我们一直都没有在车上讨论这个问题,司机也很好,没有提起,我们到酒店后就给了他200泰铢当小费,他也没有说什么,还一直感谢。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借鉴。。。。(*^__^*) 嘻嘻……
      时间还早,当然是去逛街喽。。。

这个是节假日才有的演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晚上22点才开始表演,可以想象泰国人的夜生活是多漫长。

交100泰铢,坚持2分钟,给一瓶威士忌,看了一会儿,没有一个人能够办到的,我朋友也上去了,坚持了四十几秒,比几个欧美的好多了,他那个杠是可以滑动的,还比较粗,果然有猫腻。

男人的天堂。^_^

玩到一点多回酒店睡觉,因为明天要早起去皮皮岛,非常完美的一天。

DAY5

今天的行程是皮皮岛跟团一日游,晚上再去看西蒙人妖秀。一日游报的是Q家的精华南北豪华游,一个人398元,还不错,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就在某宝上订的,也可以在当地预定,但国内订会好点。因为时间有限只能选择去一个离岛,如果去斯米兰,来去要两天,时间上来不及,剩下的就是皇帝岛和皮皮岛选择一个了,考虑到皮皮岛的线路相对成熟点,皇帝岛和珊瑚岛只能留待下次去了。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司机7点不到就到酒店等我们了,我们只好6点半就起来,然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出发了,顺带还去另外2个酒店接了6个人,也都是国人。
      到了码头,差不多开了近一个小时,到8点多的时候,其他的团友也陆续到了,我们这次共分两个团,一个是去南北,一个只有去皮皮岛北部,没有去南部,南部可以去玛雅湾,还是不错的,建议还是要去下。我们去南北的团共32人,一艘快艇,全团30个是国人,另外2个是白人夫妇,他们还自带了一个当地的导游,我们的导游叫“阿金”,人很不错,会讲一口还不错的中文,很尽职。刚开始还会让大家租脚蹼,200泰铢一个,我们租了2个,后来用不上,如果有用过的还是不错的,没有用过的用处不大。全程其他都还可以,就是快艇差了点,坐着会下滑,不是横着住的那种。好了,开始一天的行程吧。

去快艇的路上。

快艇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就到了竹子岛,路上经过了蛋岛,可以玩水上的游乐项目,离本岛也很近。

竹子岛上的沙子很细,水也很蓝,后面就是蚊子岛,听说被封岛了,谁都上不去。

在竹子岛我们开始了第一浮潜。。。

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水,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还有在海里游得热带鱼,可惜手机拍不了,那个景色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自己看过了才知道,比第二次浮潜的地方玛雅湾好了不知道多少,可惜刚刚学会浮潜,导游就让我们上去了,因为要赶着去下个景点了。。。

远处同样进行浮潜的船只。

两个老外的导游在帮我们切西瓜,很合格的导游,国内的一些导游估计拍马都赶不上。。。

在猴子岛,这里的猴子会潜水还会游泳的哦。

有百年历史的燕窝洞。

远眺大海。

我们开玩笑说,这里随便哪个地方在国内,圈起来都可以收钱了,^_^,在皮皮岛玩了一天没有一处收费的,也没有看到一个小贩。

中午在皮皮岛的北部吃了自助餐,虽然和合同上说的有差距,但对于团餐已经很好了。

吃完了在附近的沙滩上逛了一下,看到这个不知名但和奇特的树。

还可以在沙滩边的躺椅上休息一会。

退潮了,还要步行回船上,远处就是我们中午吃饭的酒店。

吃完中饭,我们又在玛雅湾开始了第二次浮潜,这里的水就很一般了,浪也比较大,导游也说了今天水不行,我玩了一会儿就到玛雅湾去玩了。。。。远眺玛雅湾

玛雅湾真的名不虚传,沙子真的和牛奶一样白,一样细,就是太阳太大了,有点晒。。。

来一张经典照,手机拍的就将就着看吧。

一日游下来,我们16点多就到了码头,在快到岸的时候,导游让我们看着给小费,说是给水手和船长的,我们给了100泰铢,其他人也多少给了点,导游也没有说什么,可惜没有帮他拍张照片。另外还有刚等船时的照片可以拿,一张加相框200泰铢,估计是跟中国人学的。^_^
       到了酒店也才17点多,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准备按照事先的安排去看19:45那场的西蒙人妖秀,并且提前赶到秀场在附近吃了一顿正宗的泰国炒饭。西蒙人妖秀虽然号称泰国三大人妖秀场,但外面正的不敢恭维,好像国内九十年代的电影院,连灯都没有,进去以后才发现里面还是挺大的,由于演出不能拍照,所以很多照片就没拍了。

在剧场内来张合影。

超高人气的人妖丑角。

招揽拍照的人妖们,一个人一张100泰铢。

点评一下西蒙人妖秀: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毕竟才45人民币,比本人在三亚看的好多了,其他的没看过不好对比,只讲感受。舞台超大,场景也很宏大,演员还是比较年轻的,和其他秀场一样都是对口型的,缺点是居然没有主持人,和观众的交流也是零,为了顾及国内观众的感受,排了很多中国元素的节目,不过坑爹的事第一个节目居然是“小苹果”,表演其他国家节目的时候都是有特色的民族舞蹈和衣服,你表演中国的时候来个“小苹果”是什么意思,男的穿西装,女的穿貂皮大衣,好吧,中国泰国人的心目中真的就一暴发户,一土豪?也怪自己民族居然没有代表性的服装和舞蹈,(还好最近汉服有点崛起了)。另外要吐槽的一点是,大家都清楚人妖是很可怜的,平均年龄很短,为了生计一天要连演三场,(18:00,19:45,21:30开始)演出结束后还为了几块钱小费供大家拍照,比较可恶的是,在外面准备和人妖合影的时候,边上的男的居然凑过来一起合影,好吧一人100泰铢,2个人就是200泰铢,咔咔3张,要了我600泰铢,有点被坑的感觉。

看完人妖秀,我们做突突车到班赞,准备吃夜宵,相比拉威海鲜市场,这里的价格和新鲜度都差了好多,最关键的是,我们点了一公斤的龙虾,一条石斑鱼,两个乌贼,六条皮皮虾才3000多泰铢,加工费就要收我们1000泰铢,烧的味道还不对,完全没有昨天的味道。。。强烈不推荐。

皮皮虾倒是很大,其他的都没有拍。

吃饱喝足之后已经是23点多了,了那就逛一下,消化一下喽,走到半路上看到一家卖乳胶枕的商店,刚开始只是进去了解一下,结果看看还不错,一下子买了46个,46个,46个啊,免费给寄到国内,价格也还不错,才6万多泰铢(有大有小,直接刷支付宝,5.35的汇率),这下可以送很多亲戚朋友了。^_^真是无心插柳啊。把那个营业员给乐的。。。

DAY6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那就是坐飞机回家,飞机是12:55从普吉起飞14:20到曼谷的素旺那普机场,然后16:40在素旺那普坐飞机21:15分到福州。中间间隔了2个小时20分钟,有点紧,但没有一点浪费。我们怕去普吉机场路上堵车,所以提前了3个小时让司机到酒店接我们,9:45司机就到了,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办理了手续,本来还想去江西冷逛逛的,结果有人起不来,只有作罢。到机场还不到一个小时,比来的时候快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开的不一样的路。
    在普吉机场等的时候,我们就怕飞机晚点,那样我们回国的飞机也会赶不上,但泰国的航空公司再次给我们惊喜,一点时间都没有浪费,直接到点起飞,准时在14:20到达了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由于是中午同样的游客不多,(跟团的大部队都是凌晨的航班),拿行李——换登记牌——到四楼国际航班过安检——过海关——一直都比较顺利,一个小时左右就搞定了,我们还到里面的商场小逛了一下,这里虽然打着免税的旗号,但是价格很贵,同样的东西曼谷卖300泰铢,这里要500泰铢,各位看着买吧。
     过完海关有需要的还可以去退税,放心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的,碰到不会的也没有关系,到处都是中国人,随便拉个问下就知道了,不过人排队的很多,我们也没有打算退,直接去王权免税店在这里的服务点提货,人也不多,五分钟不到就搞定了。到达登机点的时候,还多了二十几分钟,一直比较担心的事情,晚点、排队什么的都没有发生,说明我们的攻略是成功的,时间节点把握的很好。。。(^_^小吹一下。)

结束语

关于费用:

关于天气和交通:泰国的天气比较热,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虽然每天的气温都35度以上,但一般很少在室外,坐车或是在商场空调都打得很大,即使在外面也不闷,可能靠近海边有关系吧,在曼谷逛了一个下午,居然都没有流汗。。。交通来说比国内要乱,由于是泼水节,没有见到堵车的盛况,但是因为车子不多,路上开摩托车和突突车的超快,都快赶上飙车党了,而且路上也没有看到警察,司机敢给我们六个人坐一辆车,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_^
     关于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不管是司机还是服务员,基本上没有碰到给脸色的,每个人都会微笑面对,服务也很到位,基本上每个司机都会帮你搬运行李,做事情很认真,可能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关于泰国风景和旅游:泰国的风景自不必说,这次旅行还只是去了2个地方,其他包括清迈拜县芭提雅象岛、米甲、苏梅岛等等都还没用去过,我相信还会有下次的泰国之旅。另外作为国际知名的旅游国度,真的有其独到的地方,服务好、东西便宜。而国内市场经济过于泛滥,功利性太强,少了泰国的那份宁静和平和,比方说:很多知名的景点都不用门票,而且也没看出来景区的价格比外面高,反观最近国内一些景点的天价门事件,都是杀鸡取卵的勾当,出去旅游都还要带着心眼,一不小心就会被骗,这样的市场难怪吸引不了游客。
     关于国人:这次出去碰到很多去泰国旅游的国人,当然大部分都是好的,但也有一些不靠谱的,比如我们一日游中碰到的某些人,感觉自己出国玩就很了不起,说话超级大声,超级嚣张,感觉别人都要让着她,真把自己当什么了,其他的没有跟团不清楚,就不在这里妄加评论了。
      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写了这么多,希望给看到的朋友有所借鉴,仅以此文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兼泰国之旅。

最后来张我家小主的绝世美照。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2:25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05-16 12:25:38 的回复:

回复waldtom:有时间就去喽!

2016-05-16 12:50

好攻略!

2016-05-16 18:08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5-16 18:08:11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谢谢!好在哪里?第一次瞎写的!

2016-05-16 19:5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20:06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05-16 20:06:45 的回复:

回复toutourourou:觉对比国内好玩!比国内还便宜!

2016-05-16 20:15

评论怎么没显示?

2016-05-16 20:31

2016-05-17 07:18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5-17 07:18:49 的回复:

很详细很实用的,能问下机票和酒店在什么网站定的吗

回复乐悠悠:携程,虽然会贵点,但靠谱,如果是不靠谱的你到机场告诉你机票没出,那还不疯了!

2016-05-17 08:20

2016-05-17 08:20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5-17 08:20:51 的回复:

回复花乘风:恩,好的,多谢。您的心得挺有参考价值的

2016-05-17 10:06

不客气!

2016-05-17 11:54

2016-05-17 12:53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5-17 12:53:33 的回复:

您在淘宝网上订的那家店有吗,一日游什么的

回复乐悠悠:有的,我是在Q家定的!

2016-05-17 14:50

您在淘宝网上订的那家店有吗,一日游什么的

回复乐悠悠:有的,我是在Q家定的!

2016-05-17 14:50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5-17 14:50:41 的回复:

有的,我是在Q家定的!

回复花乘风:收到,多谢

2016-05-17 16:12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5-17 14:50:42 的回复:

有的,我是在Q家定的!

回复花乘风:不会游泳能浮潜吗?浮潜的装备都能借用吧

2016-05-17 16:31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5-17 16:31:29 的回复:

不会游泳能浮潜吗?浮潜的装备都能借用吧

回复乐悠悠:可以,有救生衣,会提供的免费!

2016-05-17 17:54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5-17 17:54:10 的回复:

可以,有救生衣,会提供的免费!

回复花乘风:多谢,帮了我很多忙,随后还会麻烦你呢

2016-05-17 18:25

不客气!

2016-05-17 18:40

您好,又打扰了,您在曼谷的足浴就在酒店旁预约就行吗?有讲究吗?您的普吉岛人妖秀是在淘宝上的吧,您在拉威海滩吃的不错的海鲜还记得是哪家吗?非常感谢。

2016-05-30 11:40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5-30 11:40:21 的回复:

回复乐悠悠:曼谷一般的足浴不用预约,酒店的就要,人妖秀淘宝上可以定,拉威的海鲜都不错,叫

2016-05-30 19:30

回复乐悠悠:海鲜没有招牌说不上来是哪家,有个老头子在卖的,很和蔼的,你可以找下,也可以让司机带,那边人也不会很坑的!

2016-05-30 19:32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5-30 19:32:40 的回复:

回复花乘风:谢谢您,我这次去基本是照着您的脚步走的,哈哈

2016-05-31 18:31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5-31 18:31:00 的回复:

谢谢您,我这次去基本是照着您的脚步走的,哈哈

回复乐悠悠:希望能够帮到你!

2016-05-31 22:53

求保险链接

2016-05-31 23:31

引用 蕾蕾 发表于 2016-05-31 23:31:57 的回复:

回复蕾蕾:淘宝上都有

2016-06-01 21:18

引用 花乘风 发表于 2016-06-01 21:18:26 的回复:

淘宝上都有

回复花乘风:没看到你这便宜的啊?给个链接参考一下吧!

2016-06-04 23:13

引用 蕾蕾 发表于 2016-06-04 23:13:04 的回复:

没看到你这便宜的啊?给个链接参考一下吧!

回复蕾蕾:开心保

2016-06-05 20:41

没看到你这便宜的啊?给个链接参考一下吧!

回复蕾蕾:你淘宝搜一下就看到了

2016-06-05 20:41

感觉很实用,果断收藏

2016-06-16 01:49

我想问下楼主  一日游啥的是在淘宝提前预定麽?还是去了泰国再定?提前定的话会不会因为天气或者别的原因啥的不能成行呢。。。谢谢

2016-07-09 2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6 01:49:23 的回复:

感觉很实用,果断收藏

回复蚂蜂窝用户:提前在淘宝定的,不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你可以提前三天左右定!

2016-07-10 09:33

您好,请问一下在普吉飞曼谷的时候,要入境签出境签吗?

2016-07-12 11:58

请问你们的签证是在哪里办理的呢

2016-07-12 13:15

引用 訫伈 发表于 2016-07-12 11:58:31 的回复:

您好,请问一下在普吉飞曼谷的时候,要入境签出境签吗?

回复訫伈:不用!

2016-07-13 20:54

引用 Dian 发表于 2016-07-12 13:15:30 的回复:

请问你们的签证是在哪里办理的呢

回复Dian:淘宝啊!

2016-07-13 20:54

膜拜,活抓土豪一枚

2016-07-21 16:26

引用 炼 ^ò^ 发表于 2016-07-21 16:26:45 的回复:

膜拜,活抓土豪一枚

回复炼 ^ò^:六个人一起买的,送人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