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双脚记录过的地方】 发现古建筑的美

2016-05-14 21:43 1236/4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开头

北京回来有两周了,一直想写一篇游记来记录一下这次去过的地方,终于得了空来码一篇游记。
装备:奥林巴斯EM-10
作为摄影业余者,微单更适合我,轻巧方便携带,背个小包包就足以出门开逛,当然画质相比单反略有不足,但也妥妥的够用啦~

游玩时间:两天半  全程靠走
行程表: DAY1  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恭王府-北海公园
         DAY2  雍和宫-孔庙 国子监-五道营-颐和园
         DAY3  故宫
我一直特别喜欢中国古建筑,所以大部分的镜头都是着这些充满历史感的一砖一瓦
去过的地方门票我都保存下来留了纪念,除了故宫的门票是网上买的没有实体票。门票大合照~

先放几张预告图片~

雍和宫的香火

故宫的树影斑驳

颐和园的拱桥

孔庙和国子监

北海白塔

恭王府绿瓦飞檐

南锣鼓巷-后海-恭王府-北海公园

第一天我是中午到达的北京西站,下了车直接乘地铁直奔南锣鼓巷吃东西,第一站基本就是一直在吃,也没有拍南锣鼓巷的风景,因为我是周五去的,人不算多,周六日的时候人会偏多一些。来之前也看过了南锣鼓巷的美食攻略,网上有几家比较推荐的店。第一样吃的就是吉事果,推荐尝一尝 我还蛮喜欢的,一个人玩的最大不好之处就是不能买太多吃的,什么都想吃但是解决不完QAQ尝个几样就饱了

南锣鼓巷这条街道不长,街边都是店,因为安排的行程比较多,我没逛那些各式小店铺,出了南锣鼓巷走到了鼓楼下面,举着相机准备拍照,结果刮了一阵大风,风沙进了眼睛里,结果后来就是一边流泪一边逛烟袋斜街,所以又没怎么拍照,出了烟袋斜街又去了后海酒吧街,因为是下午,没有太多人,然后我就坐在花坛边上准备把眼睛里的沙子弄出来。解决完眼睛的问题就直奔恭王府了。

恭王府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初为大学士和珅的私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
北京这天天气好到爆,蓝天白云,因为去恭王府这个时间光线还是比较强的,很多照片都拍废了。

恭王府花园中路入口-西洋门

要知道想拍到没有人的风景还是很难得的,虽说是大中午,但旅游团还是很多的

恭王府里面最喜欢的还是花园和这个转经轮,转经轮这里我等了好久才拍到两张没有人的,后来还绕到背面去录了一截小视频

出了恭王府以后去了北海公园,从北门进入在里面逛了一圈,逛北海公园的时候大概五点左右,刚好快日落,树的影子落在墙上是非常美的~北海公园也是皇家园林,虽比不上颐和园那么大的面积,但也不小了。看到很多人在里面跑步锻炼,还有一群老年人在里面唱歌~

围墙上的一只白喵~

逛完北海公园脚基本已经走废了,连续走了一下午基本没停,接着就赶回了宾馆吃饭休息

雍和宫-孔庙 国子监-五道营胡同-颐和园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奔着一家想吃已久的面包店去了,原麦山丘~在里面买了三个面包作为接下来暴走一天的干粮,讲真面包个头真不小,买完面包就直接去了雍和宫

雍和宫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雍和宫的香火很旺,我就各种找角度拍烟雾缭绕的感觉

出了雍和宫对面就是国子监街,孔庙和国子监是一个景点。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

从孔庙和国子监出了我就去了五道营胡同,在胡同里走了一圈,什么也没买,去了雍和宫附近的一家鲍师傅糕点买了吃货圈出名的肉松小贝和蛋黄酥,刚好还路过吴泰裕,买了一杯奶茶和花草冰淇淋,花草冰淇淋真的是好好吃,茶味很浓不甜腻。奶茶的奶味很淡,里面有一个茶包,口感比较清爽,刚好配着买的蛋黄酥和肉松小贝。买完这些东西我就直接去了颐和园,进了颐和园第一件事就是找个歇脚的地方坐下然后吃东西!我找了个路边比较干净的石头上坐着,对面就是这颗花开的很艳的树。

肉松小贝

蛋黄酥

花草冰淇淋

奶茶~

颐和园很大,风景真的是很美,我走了四个小时也只是临湖走了一圈,所以要来颐和园的话一定要带好干粮和水,这天绝对是我走的路最多的一天,酸爽的感觉不言而喻

故宫

故宫.紫禁城
这是我一直就很想来看一看的地方,看一看这个凝聚了万千匠人心血,几经历繁荣衰落,这座宫城有着太多的故事。高高的宫墙将历史的沉重与现世的繁华隔绝开来。

初入故宫 只觉得建筑恢弘巍峨,处处是帝王家的气派。稍作留意便觉得宫城内的一砖一瓦都处处蕴含乾坤。

故宫的红墙

故宫我也逛了四个小时,刚好出了故宫就是中午了,吃个午饭就该坐四点的车离开北京了。
这次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苏禾-R 的图片:

这个我上次去也吃了 好像第二个半价?反正就是10块钱不是一个就是俩 有点记不清啦 味道还挺好吃的

2016-05-16 16: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6:07:0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第二个半价,可是就我自己吃完全吃不了俩

2016-05-24 18:53

引用 dillonking 发表于 2016-05-16 17:2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