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2016 Port Dickson + George Town (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语言/沟通

马来西亚由三大种族为主,其中包括巫裔、华裔和印裔。
语言主要为马来语、华语和英语。
大都市内的马来人有少部分精通中文,一般为中英巫语座沟通。

Port Dickson度假胜地一般都能用简单英语沟通。
George Town主要以英语、华语、福建方言和马来语沟通。

关于交通

马来西亚自驾游比较方便,是个属于公共交通不太发达的国家。
都市内巴士班次也蛮多但是看不懂英语/马来语的话比较难以乘搭。
自驾游是比较自由的选择。

关于George Town饮食文化

George Town是槟城的州首都,有着丰富的街头美食文化。

其中闻名的有槟城Laksa和煎堆等等。
这里也以战争时代建筑物闻名,许多楼宇还是保留着旧时的外观。
有着许多装修很不错的咖啡馆。

关于Port Dickson饮食文化

Port Dickson是马来西亚闻名的度假胜地,尽管海滩差强人意但是度假村还是令人很向往的。
饮食方面比较推荐大家试试马来人的饮食,一般偏辣。
最好认识个马来西亚人带你们去,否则的话下单会有困难。
这里的马来人一般不通中文,只能用马来语或简单的英语沟通。

华人饮食文化在这一带是海鲜和闻名的芙蓉烧包。
在度假村附近坚持用中餐的可以到附近的街道逛逛,最多人坐下的餐馆肯定不难吃。

我的行程是在Bidor开车到Port Dickson (南下),途经马来西亚首都。
由于已经游历过首都所以没有停留,在高速公路直接南下到Port Dickson.
这次住的是Grand Lexis Garden Suite,看不上海上度假屋因为觉得装修还是花园房的比较美。
价格方面是一晚700马币,4人1房。
唯一不好的是厕所是玻璃门设计,非全同性的伙伴旅行睡一房的话洗澡时需要注意下。
花园房有自己的泳池,4尺深,成人来说足够游泳。

住了一晚后休息戏水后,我们开车到芙蓉去商场玩了Escape Room.
我们4人在时限45分钟内用了44分58秒才通关。差一点就要花了一百马币证实我们是没智商的。(每人马币25,GST税务6%另计)
Escape Room是所谓的密室逃脱,揭谜题的。
然后一行人就到了闻名的芙蓉烧包买了些烧包和闻名的零食,开车北上去!

回到Bidor后我就抛下我的伙伴们,休息一晚搭火车到Ipoh(怡保)和另一位闺蜜到槟城的George Town去!
从Ipoh开车到Penang只需要2小时,途中我们经过Taiping(太平),我们停留了一阵子就为了购买很有名的萝卜糕,那是只有太平才有的特色小食,其他地方绝对没有。
地点:太平Larut Matang小贩中心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早上10时,只剩下15片,差点我又要再一次擦肩而过。(我已经特意上太平2次,都买不到。P/S:这一档萝卜糕周末休息)
萝卜糕照片裁自网上,由于我买到的时候太激动,先吃了才想起还没拍。呵呵!

然后继续北上,到槟城去了!马来西亚闻名的街头美食我们来咯!

来到槟城马上就到Gurney Plaza,因为我忘了带我的手机转换头,充不了电。
Gurney隔壁还有一栋Gurney Paragon购物商场,里边有Godiva冰淇淋专门店!
Paragon有着较为多的品牌店,Plaza我只逛了电子产品那一层所以别问我。
Paragon目测见到有Michael Kors、H&M、Kate Spade等牌子。

然后我们就到Neo+酒店check in!这酒店新、干净,晚上也比较静。
当然,我们选这里是因为附近有很多特色咖啡馆,拍照圣地!
全部都在脚程1-5分钟内,喝到你崩溃都喝不完的节奏。
里边也有些现代特色的冰淇淋啊、零食啊之类的。
酒店本身就有经营咖啡馆,在停车场电梯下来第一层酒店大堂就是了。

晚上我们已经预订好了两个人的位置到Deluxcious Restaurant解决我们的晚餐。
装修非常古典美,两个人消费一百四十马币。(红酒另计)
以Fine Dine而言,价格非常便宜!当然,只有3道Course和1道甜品,不是6道的。
在这里,帮闺蜜在红酒选购这里拍了一张装B照。
闺蜜也帮我拍了一张10分装B的照片,哈哈!

晚上我约了当地的朋友出去喝咖啡。疯了对吧,晚上还喝咖啡。不过这么累人的自驾游绝对是不会影响我睡眠的。
我们在Macallum Connoisseurs Coffee Company见面,有咖啡有果汁,我已经忘了自己喝啥米。
因为谈话很愉快,我忘记了那可怜的陪衬饮料。
消费水平不高,这里也是当地受大学生欢迎的地点之一。
即将来到的一周会有一个插画家的画展,展示的作品都是槟城早期的风景加上画家自己本身的风格,非常好看!
会在下周抵达槟城的艺术爱好者必须去参观参观。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The twelve cups享用早餐,是个很温馨装修的咖啡厅。
我点了一份Big Breakfast,炒蛋不是我习惯的熟不过没关系,点缀三文鱼刚好。
边上的Salad非常好吃,一大早我选择了一杯薄荷茶,真是醒神必备!
朋友早在6点就起床到附近吃了份蛋治,所以她点了蛋糕和果汁!
增肥的节奏~

吃完早餐我回去check out,酒店还给我一张打折卡!10%~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Kane Machi,大失所望!原来三月就已经结束营业了
唯有打开我们的美食App (Trivago) 点击 near by me > Restaurant
找到了这家吃冰的,Ice Estate,是一家咖啡馆+旅店,装修也是现代的混合风,粉漂亮的。
服务员一样很友善,在槟城只要是旅客基本就有着很好的待遇。(除了商场)

我个人觉得吧,槟城的商场比较冷清,工作人员也比较冷漠。好可怕~(因为不熟悉所以问路的时候都遇到些比较冷漠的。)

到马来西亚旅行可以下载以下几个APP

1- TripAdvisor
这个app是可以查看酒店、餐厅、景点、酒吧、航班等的一个很实用的app,在东南亚旅行都可以用得上!

2-Waze
自驾游必备!是个导航的app,在马国基本无误,很准的。

3- Airbnb
青旅必备!查找各种民宿、青旅、酒店等!

4- Booking.com
这个用订三星或以上酒店非常适合,在马国订酒店有这个app就不需要另外打印收条了。

5- Uber
大家也知道它的作用了,就不多介绍了。在马国除了首都吉隆坡德士对Uber司机较为不友善外,其他州属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马国一般用英语沟通,能简单用英语沟通的可以省下不少德士钱。
P/S:英语实在不行的话还是用德士吧,在槟城德士司机一般是华裔男人,精通中文、福建方言和英语。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3: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19:59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5-16 13:30:0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dreamingcaty:找几个同频道的朋友,打开几个APPA一路吃着去。

2016-05-16 23:42

引用 totti 发表于 2016-05-16 19:59:0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totti:生活太琐碎,旅行该随性,我是龟毛所以才记住那么多。加上若你去的地方多了也容易忘却,除非印象很深刻或还新。

2016-05-16 23:44

槟城,好想去的地方。

2016-05-18 08:21

引用 成立叔叔 发表于 2016-05-18 08:21:15 的回复:

槟城,好想去的地方。

回复成立叔叔:可以安排一次过游几个地方。热浪的行程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