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小面之旅------重庆&成都

呼啸 (沈阳) LV.7
2016-05-14 21:59 736/6
  • 出发时间/2016-05-02

前言

五一的时候大学舍友在西安结婚,请了4天假加上五一,本想在西安逛逛。请好假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把沈阳往返西安的飞机票买了,心想等买晚了就贵了,哈哈哈哈哈

买完之后想了想.....西安已经呆了4年了,实在没有好逛的了,悲剧的是机票不能退不能改。于是作为沈阳人的楼主就买了一堆这样的火车票...

先放几张西安的照片,毕竟在这里生活了4年还是有感情的.

可能是西安身份证过期之前最后一次来这里了,与西安合个影纪念一下最美好的十年

由于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站到重庆的火车票都没有卧铺了,只有坑爹的西安南站到重庆有卧铺。从西安钟楼或者西安站到南站没有直通车,我提前2个多小时从钟楼出发先做地铁,然后在做了30分钟的滴滴顺风车才到的南站,以为南站是新修的火车站,结果不是...如果从西安南站出发的小伙伴们最好提早出发。

重庆

重庆住宿

推荐大家住在渝中半岛,老城区很有山城的特点,交通方便,景点也集中在这里。

我选择了蚂蜂窝攻略上推荐的重庆瓦舍玺院国际青年旅舍 ,靠近长江,可以看到长江,很干净,前台的妹纸很热情。
位置,步行到湖广会馆东水门 5分钟。如果去解放碑什么的还是要打车.虽然地图上直线距离很近,但是需要绕很远

交通

重庆的轻轨很方便的,而且不管去哪里一定要体验一下重庆的轻轨2号线,穿楼而过,沿着江行驶都是很棒的体验。2号线的李子坝站就是那个很有名的轻轨穿楼而过的地方

强烈推荐大家坐轻轨的时候办一张重庆的公交卡,坐索道凭公交卡1.8元每次,如果没有公交卡10元一次,往返就是20元。公交卡押金20元,最低存5元。

关于出行:
作为出门能省就省的人,刚到重庆下了地铁之后看百度地图距离住宿的地方很近,我就背着行李打算走过去,结果走了半个小时还在原地,崩溃了.... 重庆路很绕,而且渝中区山城楼多GPS信号特别不好,走着走着就没信号了,推荐大家不用省钱了,出门打车吧。。。。这几天我遇到的不管是出租车还是滴滴快车司机都很棒。只是使用滴滴打车,和司机沟通我的位置的时候有些困难,没有人使用普通话..

Day 1 重庆

西安重庆大约10小时,没有动车高铁,经过一夜抵达重庆

下火车之后先把行李放到了青年旅社
第一天的行程:
东水门及古城墙
湖广会馆
山城第一步道
十八阶
轻轨2号线
磁器口
吃火锅~~

抵达重庆的时候刚刚好是早上,不禁想起来舌尖上中国里面重庆人早上在街边吃小面的镜头。出了地铁口走了不远有家小面,来一碗~

花市豌杂面,我点的一碗豌杂面,10元左右,重庆卖面按照重量算,2两面,3两面,不同价格。 很有意思的是,每家小面上有写着小面第XX强,额这还要搞个排名,不过这排名看看就行了,不用当真。

豌杂面,非常好吃,很香,没有汤,好像放了牛肉酱。没敢让老板放辣椒,等到快吃完的时候加了一点辣椒,尝尝放辣椒的小面。

重庆的路真的很绕,我觉得导航在这里是没有用的。。。反正我跟着导航走了半个小时,依然在原地。

在青年旅社存放完行李之后出门不远就是东水门以及古城墙(建于1368-1398年),不需要门票不大。

重庆湖广会馆

从东水门走上来之后就是湖广会馆,本来这个地方并没有在我计划之列,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门票30元,据说如果刷重庆公交卡门票有折扣,大家可以试试。

重庆湖广会馆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会馆群始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从乾隆道光光绪又不断进行了扩建、新建和改建,目前看的会馆群是清道光和光绪年间重建,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
重庆湖广填四川移民博物馆设在仿古新建建筑内,它生动地再现了人类移民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移民浪潮——湖广填四川移民运动。

从会馆出来,会馆附近好多地方在拆迁,走着走着发现地上的地砖上写着: 山城第一步道。不过这个步道基本已经荒废了,走上去附近都没有人,并且这个步道尽头是走不通的。原路返回。

出了湖广会馆之后沿着长江边散步

刚好是中午吃饭时间,好像体验一下路边摊的味道

荤豆花,25元,上来之后发现好大的一盆啊,自己根本吃不了。

东北没有豆花这种东西,口感比豆腐脑老,比豆腐嫩。
荤豆花,你可以理解成水煮鱼,把鱼换成豆花,哈哈

我一个人慢慢的吃,吃到一半,店主让我换个桌子,城管来了....

吃完饭后继续漫无目的的在山城散步

十八梯

走着走着在地图中发现十八梯离我非常近。这就是住在渝中区的好处,散步的时候无意间就遇到好多景点

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因为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十八梯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不过不知道大家看完这篇游记之后还能否看到十八梯,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拆了一半了。

从十八梯上来之后路过的小面馆,依然写着小面第XX强

十八梯上来之后就有2号线轻轨站,不过进站口问了好多人才找到。一定要体验一下2号线轻轨哦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

乘坐轻轨可以到达磁器口,下轻轨的时候建议大家上个厕所,因为磁器口里面没有免费公厕,所有厕所收费1元,而且环境很脏。
随便走走吧,说实话对于磁器口没有什么好印象,也许是那收费1元的厕所搞的。

出了磁器口之后的大街

重庆某个中学,传说TF BOYS 有个人在这上学?不关心娱乐圈的事,是谁我也不知道。。。

火锅

重庆不能不吃火锅

我并非能吃辣的,但是来了重庆怎么能不吃麻辣锅,所以点了个鸳鸯锅。
下面倒的是芝麻油,用作蘸料

Day 2 重庆

Day 2 重庆 行程

山城第三布道
长江索道
解放碑
洪崖洞

山城第三步道

重庆山城第三步道:这是一条最能体验山城爬坡上坎特色的健身步道,串起了沿途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等独具老重庆风味的景点。

交通:乘0301 夜班、301、302、306 路等公交车在中兴路站下车可达

门票:免费

用时:从山城巷到通远门,全程3公里,慢行1-2小时。

早上起床后打车过来的,基本是起步费。入口在马蹄街中兴路,百度地图上面可以查到。

在步道的入口处有卖早餐的摊位,味道不错,咸鸭蛋 蒸饺 粥 糍粑

糍粑,糯米做的,中间加的煎的果子外面是糖,很好吃。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画风不对啊,说好的步道怎么出现轿车了。。。。

经过百度发现自己走岔路了。

当你遇到这种地砖的时候,说明你走错路了。。。。

城步道在这个位置的时候要左拐进入栈道了,如果你走到了上面那种地砖上,就退回去重走。

好耗费体力,买袋牛奶。

长江索道

城步道建在山坡上,加上我走错路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错路,没走完就提前下去了打算。

下去后建议大家还是打车到长江索道吧,我为了省打车钱以为自己能走明白,结果浪费了好长时间。。。山城的路真的好绕。

吃完小面,味道一般,没有昨天吃的花市豌杂面好吃。

长江索道白天和晚上乘坐的感受真的不一样,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早一次晚一次 哈哈哈

另外,能在地铁站办公交卡的办张公交卡 凭公交卡只要1.8元一趟。

解放碑&晓宇火锅

下了长江索道之后,发现这两个商场,这不是了不起挑战沙溢当棒棒工那地方吗  哈哈哈 大正 大生

下午走着去的解放碑,又热又饿,在解放碑附近找了家KFC,想吃个汉堡吃个冰淇淋。

我: 一个花淇淋,一个劲脆鸡腿堡。
服务员:我们这没有卖不辣汉堡的!
我:...........

纳尼,重庆人的肯德基都不卖不辣汉堡了,天啊

解放碑附近就是和普通城市一样的商店写字楼,没逛多久,既然没吃到汉堡,那就继续火锅啊~

百度查的渝味晓宇火锅总店,既然坐出租车

说到渝味晓宇大家都不知道,但是舌尖上中国那个抄火锅底料的火锅店老板大家都能记得吧。凑凑热闹

点了个鸳鸯锅,黄喉 ,肥肠,豆腐,牛肉,鸭肠,对于东北人来说,实在是太辣了,辣~~

洪崖洞

吃过火锅之后散步去洪崖洞

从洪崖洞本来想走到朝天门的,结果走了20多分钟发现此路不通。。。。放弃了,回去睡觉,血淋漓的教训再次告诉我:到重庆就打车吧!

Day 3 成都

成都行程

Day1
上午抵达成都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锦里

Day2
武侯祠
人民公园
文殊院
春熙路

Day3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回家~

成都住宿交通等

我住在了梦之旅青年旅社,过马路就是武侯祠和锦里非常方便逛锦里。从这里去市内的景点打滴滴拼车也不过几块钱而已,很方便,门口有好多便利店,吃饭有火锅店等。

交通,除了打车公交车地铁,成都在旅游方面做的非常棒,景点门口都有旅游直通车。市内的景点只要购买下一个景点门票,免费坐直通车。比如,我住在武侯祠,在武侯祠门口买了杜甫草堂的门票就可以在武侯祠门口免费坐车到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里面大片的竹林

还记得上学时候学的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吗,就是说的下面图中的屋子哦~

宽窄巷

宽巷和窄巷,两边都是一些非常文艺的店铺,恩,环境很好

锦里

推荐晚上来逛锦里,窄窄的路,两边挂着灯笼 非常美。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6 00:0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6 14:56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05-16 00:04:0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tianrui:刚刚把照片传上去,内容慢慢写哈

2016-05-16 19:35

引用 暖阳中的草 发表于 2016-05-16 14:56:0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暖阳中的草:内容慢慢写哈

2016-05-16 19:36

引用 呼啸 的图片:

五月的重庆已经很热了啊,我是今年3月底去的重庆。。。。。。

2016-08-30 11:45

攻略好全 重庆是个好地方 择机还要去 照片你拍的好漂亮 特别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