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就是和你遇到的人不停的说See u .土耳其 30天

喵ちゃん (北京) LV.6
2016-05-14 22:43 860/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在离别中生活,眼泪特别多

当结束了旅行之后 切身体会到了 这句歌词的含义

记住一场旅行不是吃过什么玩儿什么随着时间那些在当时无法抗拒的味道和新鲜感觉都会随时间变淡越来越淡 唯有感动 会让你觉得那个地方 不再一样 或许你还会回去

伊斯坦布尔被称为欧洲的后花园,亚洲面孔稀有也引人注目,第一个民宿地点在加拉塔附近,出metro时正好是最热闹的独立大街,跟房东通过电话约好在加拉塔拐角的某咖啡馆门口,几分钟后便看见他拿着手机里我的照片冲我走来,然后在街角请了我先喝了两杯土耳其茶,房东H非常随和,从事化学方面工作并有收集大象癖的人,有什么问题需要会随时的提供帮助,热情但不过分,他在伊斯坦布尔经营多个民宿,评价也颇高。

turkish tee,土耳其茶有其独特的烹饪方法,煮茶需要一个上下双层的壶,上面是慢煮浓缩的土耳其茶,下面壶里则是烧开的水,冲的时候两个壶同时倒入杯中,可以调试浓淡。
那种味道只有你在那里才会明白,那就是土耳其的味道,专属的味道。
在那儿之后的日子如果每天不喝几杯,那你一定会觉得缺少点儿什么。
4月份是青李子和草莓的季节,青李子也是土耳其的特产。

睡前在院子里拍了这张自拍,同在一个院子里的还住着3个瑞典姑娘也是我房东的房客,同一个巷子里还有一对儿老夫妇来自居住在美国墨西哥人,经常会遇到,老妇人年轻的时候在北京上学还会一些中文。

这个院子在加拉塔下一个幽静的老巷子内,airbnb上定的,链接街道的巷子门有锁,外面是热闹的加拉塔,巷子内却特别的安静,也因为特别怀念小时候姥姥家住平房带小院儿的童年时光,难得有这种接地气儿的地方选择的时候真的是一点都没有犹豫,这里经常会有当地的剧组来踩景,碰到过2次,拍的像是当地的伦理家庭电视剧,禁止拍照,在附近的水果摊上每晚买个超大西红柿,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当早餐再来一瓶气儿矿泉,闻着再不能清新无比的空气,踏啦着拖鞋在巷子里,真的是再过瘾不过了。

除了turkish tee 那就是土耳其咖啡了,和意大利浓缩咖啡大小相近,只是土耳其咖啡下面是没有滤掉的咖啡渣子,可以喝的只有1/2上面部分,最好点不加糖的,要配甜品 非常搭 根本不会苦 。

期间挑了一天像本地人一样去大岛度假,大岛也就是王子岛,以前流放王子的地方,现在是有钱人在岛上置办别墅,假期或是周末时住,岛上没有公共交通,除了马车就是租自行车,现在岛上也是游客居多 ,或是情侣约会。
极力推荐这里,美的一塌糊涂,尤其是来去的船尾看远处的海与岛之间的云雾环绕,只有在幻境里会出现。

1个小时的船,回程一直忍不住站在船尾看海鸥看越来越远的大岛,海里雾里梦幻的如同天堂,那种美只有站在那儿一刻才真的能感受到是如何的不真实,身旁的一位当地人见我是游客,主动打招呼给我讲土耳其的文化以及饮食,他爷爷那辈儿从英国过来的就做餐饮,他也是个厨师,提醒哦土耳其不是只有烤肉,就像北京不只有烤鸭,说着说着他不断的指着周围的建筑说这是什么地方那是什么,你知道这里吗那里吗,我说那是帕尔夏宫,那是少女塔,那是。。。他笑说看来你确实很喜欢土耳其,这么熟悉,最后要下船时他执意邀请我去他的餐厅和他的朋友吃饭,但我还是好意的谢绝了,临别时他问我我可以给你一个吻吗,我说可以,他轻轻kiss了一下脸庞,对我说 谢谢你,交换了FB后,我看到了他家族合影(非传统土耳其人)更深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历史真的太久远太丰富了。

原以为这里没有世俗之地,却不曾想后来才知道土耳其是最世俗的穆斯林国家,坐metro到ITU下车后坐小巴车到达这里的奢侈品聚集地,围绕在各种豪牌儿中静静的坐下来点一杯马蒂尼,再次感叹这儿真的不太像印象里的土耳其(小巴车人工付费)偏远的地方大多数人不会英语,就需要写下一些土耳其语,方便上下车,不然很容易丢掉

在出发去卡帕多奇亚的早上,收拾好行李后把钥匙留在了某处,在短信里和小院儿的房东告别,路上遇到一群猫咪正在吃早餐,我也临时决定买些零食坚果去皇宫旁的郁金香公园里席地野个餐,公园里很多土耳其其他城市游客专门过来看郁金香,各种打扮艳丽的头巾穆斯林姑娘在合影,还有拍婚纱照,小学校组织的野餐,情侣,一家三口四口,我选了一个地势较高的树下躺在各种花瓣上,感受着空气里祥和的味道,那感觉真希望时间再慢一些。
郁金香的味道,咬了一口…就是狐臭的味道,香到极致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天气,阴雨,天空蓝的不均匀,层次丰富,带些伤感带些期待。

6点左右赶往大巴总站正好是高峰期,多等了3趟metro才勉强挤上去,也可能正是这次坐metro时把我背包上的“挂牌儿”挤丢了,那是在莫斯科当代艺术馆买的纪念别针,它一路随着我本要带回去送某人的,却丢在了路上很伤心。
取完大巴公司免费寄存的行李等发车,大巴上都会有开车编号,找对应的编号的大巴就不会错,一个带孩子的土耳其女人由于要去吸烟区抽烟,便把她的两个孩子交给我帮忙看护,最小的妹妹长得就是一个洋娃娃,让我忍不住的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受道陌生人的如此信任。

夜巴上有充电口,期间会有几次经停比如都安卡拉土耳其的厕所是收费的,要准备1里拉(2块多钱)
那天下着雨,车上人不多,一个人可占2个位置侧躺着窝一宿,不过还是很累,卡帕多奇亚,有的人为这个地方而来土耳其,有的人来到土耳其绝不会错过这里,我是前者,当初为了一张如同月球表面上充满热气球的照片,迷倒。
出门太久20多天体力确实有些疲惫什么都不想就睡着了。
但是,醒来,眼前的景色完全变了,看惯了伊斯坦布尔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看窗外的宁静,心也变的更多期待。

但那时,我还并不知道和以往一样的旅行已经渐渐开始要变的不一样了 。
土耳其很多人热情是为了赚你钱,并非所有热情都出于真心,大巴换成小巴到格雷梅时,我被想要招揽生意的小孩儿误导 ,导致下大巴时过于匆忙丢了充电宝 ,不过安慰自己没丢电话就算幸运了。
第一次见我住的酒店老板,他像对待每一个旅客一样帮我订了热气球,格雷梅伊斯坦布尔冷很多,尤其是早晚,酒店的床又超乎寻常的舒服,一半儿时间都是罪恶的在酒店内睡觉,但花了钱绝不能错过4点半起来做气球
定的是卡帕多奇亚公司的,算是有名的三大公司之一,酒店老板给我的折扣120欧,气球建议到了格雷梅定,尤其是酒店,会有折扣而且踏实保险。

我和传统的游客不太一样,哪儿不一样具体我也说不清,这是他说的。
开始的2天我们交流的很少无非都是打个照面儿后寒暄几句
他偶尔会看到我在院子里把手机摆在很远处定时自拍 问我要帮忙吗我说自己就可以搞定,
无聊的我还在院子里找到他以前的摩托车头盔做道具套在自己脑袋上拍了一组超现实照片,
其实我旅行多数时间基本上都是在打发时间 ,我享受打发时间 释放压力 而不是匆匆忙忙有目的的看什么 去完成什么任务 难道平时任务还不够多不够烦
旅行不是为了发个朋友圈定个位或者某些著名建筑物下留个影儿证明自己曾来过,旅行对我来说,我只想让他净化我的心灵,洗涤内心的浮躁,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做不曾做过的挑战,摆脱欲望,寻找自己.

这个烟囱的一楼也就是我靠着的这道门,便是我定的房间,在格雷梅并非所有酒店都是真正的cave,绝大多数是用仿砖盖得非天然洞穴,所以价格也参差不齐,定前一定要对比多研究下,不然到了这里不体验天然的洞穴是很遗憾的。

酒店老板的狗狗,每天我都会给他去超便宜的本地超市买香肠给他,心已被我完全屡获。

在镇子上最后一天,起床后我带着胖屁 去了山顶儿坐了2个小时 ,就只是静静地望着这片像月球的山谷,我还对胖屁说我们今儿就离开了哦
see you!
说这话的时候 ,其实当时内心并没有什么伤感 ,并且还想 或许有天会心血来潮再来吧 但谁又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世界那么大 没有去过的地方那么多那么多

自行车是旅行社某热情小伙儿提供的,每次回酒店都要路过他的旅行社,超级热情的把我拽去喝茶,聊天,告诉我他的中文名字,原本他要免费带我去玩儿atv四轮摩托(每家旅行社都有这个项目),但我本身不是太喜欢玩这个再加上我也不太想免费欠人情,最后还是盛情难却的选择了我最爱的两轮脚蹬,我执意要给钱,他无论如何也是不要,还邀请晚上去和他吃饭,我当然不会去,谢绝了,走时我送了他我从中国带来的礼物,希望他继续喜欢中国下去。

回到酒店整理行李退房后寄存在餐厅,然后出去吃了顿饭因为一只可爱的猫和两个来自伊斯坦布尔的女孩儿聊的很开心,两个姑娘不是传统的土耳其人,不带头巾,她们是伊斯坦布尔上学的大学生,来这儿度假,但聊到一半儿由于电话没电了,国内有事儿联系我不得不先走回去充电,回去时酒店老板和他的朋友们正要吃饭,见我在酒店花园儿里独自转悠,把我叫了进去,他的朋友说,你这个孩子回来的正是时候好幸运,酒店老板不停叮嘱我要多吃,可是我已经很饱了,还是又塞给我一大块儿夹馅着西红柿奶酪的面包,又给我倒满果汁儿,像一个长辈一样说晚上你还要坐大巴会饿的,快吃掉。待他的朋友们走后就剩下我们俩和正在收拾厨房的服务生了, 面对面互相问对方做什么好呢这么长时间,谁也没想出好办法 ,最后他拿出车钥匙说:跟我走!我说去哪儿啊我们这是要,他说放心吧,不会是你害怕了吧?我说当然不会啊(内心在想…应该不会怎么样吧毕竟他在这有个酒店…),问过后才知道他决定开车带我去20公里外的市里采购,在商场食品区域,他介绍我这是给他酒店长期供应早餐点心的朋友,并且给了我一块我每天早上最爱吃的经典土耳其点心(名字忘记了但那个真的很棒,回国后才了解到那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土耳其有名点心)他为了买写打印的A4纸我们又去了更大的一个商场,正巧我看到了有电器商没准儿能买到充电宝,要知道没有充电宝又要用手机的日子有多不好过,在他帮我翻译下 成功买到一个made in china的充电宝
来回程时,车上我们开始放下戒备,吧啦吧啦的聊了起来各自的生活包括一些私人问题一些个人观念 ,他说原来你都这么大了比看起来要大很多,为什么没结婚 ,我反问为什么要结婚呢, 一张纸而已 我不需要用一张纸来证明我爱谁 ,我也不要孩子,我怕太多的束缚,我也不想要被束缚,只想要尽可能多的自由,他觉得我是一个自私的人,然后他讲给我他的感情经历和他的婚姻。

他说旅行虽然很好,但在每次旅行中你可能会遇见你喜欢的人,然后你还是不得不say bye,而且你要有个好的赚钱方式才可以一直支撑你这样潇洒下去,他对我越来越像一个长辈也像一个真挚的朋友 ,回到酒店后在二楼的躺椅上我们继续晒着太阳聊, 聊一切能聊的不能聊的只要是想到的,没有刻意的表现,没有虚伪的假装。
购物回来放下东西我去酒店一楼花园儿里的厕所 刚推开门, 没想到他正在用并且没有锁门。。。!我轻轻的尴尬啊一声把门咔嚓合上了,  等他出来后他说你真幸运 幸好我是背对着你上厕所而不是正面我们狂笑 虽然是件比较尴尬的事儿但当时他开了个玩笑后化解了 真的没太尴尬 也可能就像后来他说过的 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 特别自然舒服 没有那么多事儿 像多年多年的老朋友

坐在院子里的土耳其式沙发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继续聊着,因为isis原因土耳其的游客越来越少,他说我知道你不怕,我说对,iam strong,他给我讲了一些遇到过住他酒店的中国游客,问了我关于他不能理解的问题,最后聊到个人,他问我有买这儿的纪念品吗 ,我说没 ,只有对这里的回忆和一些照片 (我是背包出来的没有带行李箱 买东西就是自讨苦吃啊),又问我看日出了吗 ,我很惭愧的说没,原本是很想的,但唯一起来的早上又是阴天,他说你看 这笑话闹得,不过那是情人谷是要和情人一起去看日出的地方 你就一个人,不去就不去吧,我说不啊我有胖屁 (一个在莫斯科买的随着我过来的布娃娃)然后开始给他看胖屁吃过的水果照过的照片 还讲了我家的猫和以前捡的几只被抛弃的流浪狗 ,告诉他的狗喜欢我是因为我偷偷的每天都喂它香肠 ,他说我是个疯狂的姑娘 ,我到觉得还好,他时不时把我讲的很有趣的用土耳其语分享给旁边的服务生,一边开玩笑问我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买呢 那样我也会喜欢上你

不一会儿他的朋友来了 隔壁酒店的老板 格雷梅遍地都是酒店大的小的,当地人都在这里经营洞穴酒店,他这个朋友看起来有60左右了 算是老爷爷那种 很慈祥 也很和善 穿着很朴实的黑色旧毛衣 有一点儿让我想起我的姥爷 他只会一点点英文 伴随着我听不懂的土耳其语教我怎么下棋 告诉我怎么煮土耳其茶 教我用土耳其语怎么打招呼怎么说how are you 等等 ,说如果你愿意学 以后有假期就来这里多待 一定教会你。

不知不觉6点了 ,短短的一下午却像浓缩的土耳其咖啡,我不得不要前往大巴站了

他突然对我说不要走了 ,改变一下你的计划吧,我沉默然后抱歉的摇了摇头 , 他在我们出门儿的时候再次说改变你的计划吧考虑一下, 我还是拒绝了 ,我微笑着说我不想改变计划,他说 :好 ,然后开车载我到大巴站下车时,我给了他离别的kiss (亲脸),说很高兴认识你,谢谢。

他在车里叫住了已转身的我,问我有他的电话号吗?我说有吧我不记得了,然后他拿着我的电话拨通了他的号码,告诉我,平安到了伊斯坦布尔记得告诉他。
既然已决定继续完成自己的行程 ,那就不要想太多,我像所有等待回伊斯坦布的游客一样坐在大巴办公室外露天的长椅上,正在回复微信里积攒的留言,突然有人在后面拍我,本能的反应回头,竟然是他, 他迅速塞给我一包东西转身离开 ,让我措手不及,是当地的特色纪念礼物 ,当时我瞬间…眼泪 涌出来,我本能的反应想拽住他 ,但他速度实在太快了并没有给我机会想明白怎么回事儿,我说我想哭,那时可能我已经哭了, 瞬间他已上了车,但我听到他和以往一样的语气很坚定说, NoNoNo 不要哭 ,我不想看到你哭 ,你要快乐。
他车开走的画面刻骨铭心 ,那时周围同样等大巴的人,很多土耳其游客和外国游客,已目睹了全过程 (镇子太小,巴士站更是),一直盯着看我很不好意思 ,但我也不知怎么了,确实没法控制住当时的情绪噼里啪啦的掉眼泪,那一刻我很感动也很感伤。
大巴按照时刻表缓慢的渐渐开离镇子,那时正是夜幕降临,整个儿天空变的深蓝,每个洞穴的射灯都渐渐开启,此时的格雷梅美的就像一个童话世界,梦幻的 和白天完全不同的风情,我突然后悔闲散的4天里竟然从没有在天黑的时候好好欣赏过这个小镇,我靠在窗边看着越来越远的月球小镇,想了很多关于这个地方,我走过的画面,遇见的每一个人,关于他,关于我自己 ,关于生活 。我一直自诩是个非常随性 而不是一个坚守计划的人, 不喜欢按部就班,我只是害怕感性带来的慌乱失控感是不真实的错觉,或许吧我不像很多年前的自己那样crazy了 ,如果是很多年前,我可能会选择留下 或是突然返回。

来的时候下雨走的时候还是下雨
第二天早上到达伊斯坦布尔 (继续待好多天)由于大巴到的比预定时间早很多,不得不电话把伊斯坦布尔的第二个房东C吵醒,他在家附近的地铁口等我,他帽衫外面穿着牛仔外套,靠在地铁出口扶手上盯着手机,我猜是他,那么早还能有谁,我说HI,然后他也知道等的是我了,一个亚洲面孔那么早不是我还能有谁,路还是挺远的,一路上他简单的跟我聊天,了解了下彼此,他的形象挺酷的,他是个艺术家,在法国荷兰土耳其办过自己的画展,他跟我之前见到的所有土耳其人有很大的区别,可能是夜巴太累,也可能是下着雨的缘故,路上我相对平时话有点儿少,他给我介绍了家里的设施之后把钥匙给我后他就出去工作了,我才知道,原来我和他住他家,也就是我住他客卧,家里没有一间屋子有锁,不过,他很绅士,也很安全,暗恋他的人很多,多得我乍舌,他的前女友也漂亮的一塌糊涂,我完全不需要想太多,他根本无需对我下手。
他应该是基督教而非伊斯兰,我没有问过他这点 因为我发现他的朋友都是的,很开放,并且都是从事画廊有关工作,家里有看到圣诞树。
躺在我的房间休息了1个小时,洗澡出去买菜,想接下来在这里的10天里用当地的蔬果做做饭。
我没按照离别前说好的那样打电话给格雷梅酒店老板告诉他已经平安到达 ,也有些怕他给我打电话, 但怕什么来什么,他主动打来,在买菜回来路上,接的时候我也很犹豫,我其实很不敢承担他这份好意,我怕无以回报或感到欠他什么,但我还是接通了,他像往常一样高兴的问候我 ,买了哈吧!问我一路顺利吗伊斯坦堡是不是很热 我告诉他还好 这里正在下雨 …他问我打算要做什么菜,会处理那些食材吗,可以做一些咖喱,顺序是怎样怎样,blablabla 最后他说还是我做你吃吧  他做得很好 但可惜这次没有尝到
那时我坐在老街道的台阶上拎着一兜子蔬菜,感觉不到外面的雨是不是很冷 只感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 却有一个人像朋友一样再你离开后还会惦记你的安全 很温暖
之后不忙的时候他会打电话叮嘱我在伊斯坦布要小心那儿人超级多人不安全 不要轻信陌生人 要处处提防骗子

终于有天晚上睡前, 我在电话里问了他一个一直以来非常好奇并且一定要问他的问题 ……他的回答是 :你已经不是一个孩子的年龄了, 我没有把你当女儿 ,你比我的女儿大10多岁(他女儿随他的挪威前妻在法国生活和上学),我喜欢你,对你像朋友一样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让人感到非常舒服自然 所以我希望你每天快乐 希望你安全 就这样………………………挂电话前,他让我买张票去回去找他 ,带我多去些地方,很遗憾当时在临走的那天才好好认识你,然而我还是没有改变原计划, 我对他说,遗憾会让一些记忆变的更美好,我珍惜所有的美好,不愿破坏。

我做的意大利沙拉,房东C刻意为了迎接我来他家入住做得草莓果酱。

房东C做的早餐 并不是很传统的土耳其早餐 。

我做的意大利沙拉早餐

之后的日子里脑子里经常浮现他说的那句话,每次旅行的时候,你会遇见很多人,有时会有你喜欢的人,但最后都要说再见,再见意味着你们可能再也不会见到, 就是旅行。

房东C晚上带着我去和他的朋友酒吧嗨

我们共7人,5个土耳其人1个德国人1个我亚洲面孔,喝到半夜2点有的回家有的去跳舞,C问我怎么选择,我说咱们回家吧
我的房东C我有提过,一个很酷的人,生活很有品味也很有格调,在他家住的那些天,我发现喜欢他的女人很多,我已经见过三个非土耳其女人主动要求来家里做客,其中一个在我们在客厅的时候突然发信息给C说她路过他家是否方便上来,然后我打了招呼后就回自己房间休息了,他们在客厅用英文聊天(女的可能不会土耳其语),隔音不好,他家连门锁这种东西都没有 隔音就不必谈了吧,听得出那女的很主动示好,也听得出C很会保持距离,其实很简单,C喜欢斯洛伐克那种漂亮美人,这种主动的没有任何挑战性,他不喜欢,我有见过他前女朋友(在酒吧的时候),漂亮的,同为女人,我服了。

回家必经之桥,桥上可以看到伊斯坦布尔欧洲区一大半儿的景色,不下雨的时候阳光好到透彻的直穿皮肤,空气好的可以让在习惯北京空气的人昏过去,这是我最爱的视角,出门儿,回来,雨天,阳光,快乐,悲伤,相聚,分别,那么多的窗户里面究竟生活着的多少个家庭多少种生活每天在发生多少个故事
走的次数太多了 你就爱上了这座桥

生活在欧洲区的孩子特别的开朗,回搂着你冲你笑摆出很酷的pose让你给她们来一张。

路过一家棋牌室,原本我只注意到窗下椅子上一只懒散的猫,我抬头多看了一眼棋牌室里的人,就被里面超级热情的土耳其人叫到屋里跟大家一起吃饭,他们每一个人会都不说英文,但还是特别特别热情的用肢体语言问我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起初我以为只是想请我喝一杯茶一杯咖啡,没想到他们是要我坐那儿等他们的午饭上来,又是给我汤又是给我土耳其奶酪,走的时候我主动要付钱,请我吃饭的老大哥很不高兴的说不要钱 不要钱 快拿好你的东西别落下去回家吧,然后他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形容这种霸道的温暖,我发现越来越爱这里和这里的人。
(照片里穿白色耐克衣服的是他 但我没有拍到他)

吃饱后开始get lost 开启迷失模式,是我特别迷恋的旅行方式,穿过每条都不一样的狭窄街道,迎面路过各种形色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回家的路,不知会遇见什么,也不知会突然发生什么,美好又带有一些刺激,让你随时准备迎接挑战并获得成就。

有时候懒了就去塔克西姆独立大街上的mado吃早餐 好吃不贵的老店

我很讨厌在旅行的时候别人发微信跟我聊关于钱的事儿 ,我只想流浪,吃饱了以后流浪,做个快乐的穷人。

只要是有河有海有湖的城市都是我最爱,在伊斯坦布的时候经常没目的的坐船,最难忘的一次是一天下午
地铁卡没钱了由于我看旁边老外弄半天弄不明白,急的我实在忍不住帮了他,结果是一旁正在充钱的我在取自己卡时速度过快,没输入进去…(作为一个外国人装逼要帮助另外的外国人 付出了代价)
当我进码头刷卡时显示余额不足,很郁闷,穿警服的2个警察其中一个来主动帮我,弄好后,开始搭讪,要电话号……我服!
他执意要陪我坐船到对面的公园转转,实际我只是想做船而已,并不想去哪里转,他只好作罢,然后按照以往我独自上了船,找了个自己喜欢的位置坐下,(我喜欢台阶,尽管椅子多的是)突然发现一个面孔很熟悉,这不是刚才的警察么,原来他把警服脱下来后上了船来找了我一圈儿才在这儿发现我……然后他也随着我坐在了台阶上,告诉我哪里不明白都可以问他等等等等 ,好吧 此刻老娘也是有警察护身的!
但事实上我什么也没问 跟往常自己一样看海发呆,我也希望他也能被感染到这种自然的美好,他说他的老家在伊兹密尔土耳其另外一比较有名的城市)虽然在伊斯坦布尔码头做警察3年了但从来没有做过船,这次是他第一次坐,所以要谢谢我,好吧 看来搭讪的动力就是不一样。
我说我来坐船其没有目的 只是为了放松 没有目的 所以自由 。然后下船时他带我走了警察专用出口,不用排队和大家一起出,内心在想认识警察感觉真好,他要请我去喝咖啡,坐他的摩托,我说和朋友有约各种理由推掉了,其实喝咖啡并不代表他要怎么样,但我还是拒绝了,一路上……这种“艳遇”太多了……一个亚洲女生面孔独行,不说习以为常 也要说已经免疫了,我也不喜欢这样,或许是我不想对太多人敞开内心 那样一切会分不清什么是珍贵的 ,之后的日子里我当然也没有打给他给我的电话号。

家附近有足球场,有时会有足球,在回家桥上或是家客厅开窗就可以看到。

每天要走的塔克西姆大街有时会由于恐怖组织的原因被警察封上,就要绕路走,不过这里的人习以为常了,实际上也并没有国内媒体宣传后大家的反应那么强烈,大家该干嘛还是继续干嘛。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有一天我去一个地方,那天没有选择打车,我在国外从不打车,费钱还没劲,不是地铁就是腿儿着,那天也没有选择BUS,腿儿着要穿过一片可怕的“贫民窟”,其实就是有点儿工业区的感觉,走着走着觉得越来越不对劲,越走路上基本越来越看不到女人,周围的男人眼神儿也都是奇奇怪怪(感觉像特别右的穆斯林),眼神儿分分秒秒要秒杀我这个异教徒。。。本以为路过一个人较多的海边公园儿能心里踏实些,然而一个小男孩儿大概15岁左右吧上来搭话,扫了一下他怪异的精神面貌觉得此时我还是不说话先走为妙,果然不出所料他尾随我三 四条街,妈的,我只能步伐越来越快,眼神儿四处搜索有没谁能帮我摆脱处境,他娘的!工业区不是路就是路竟然四周无人!他见我走的太快直接飞跑了过来追我,跑到我对面离我一米处问我要不要SEX,他竟然怕我不懂Sex的含义竟然手持自己的某处…动作示意…妈的,我没有跟他多说一句转身跳上迎面上帝派来的公交车。。坐了5站左右回到了熟悉的独立大街,顿时我理解了什么叫回到了文明社会。

回到独立大街附近 坐下点个汤压压惊 一天还饿着肚子呢

离开伊斯坦布的前两天,我认识了另外一个朋友,他是个流浪的人,带着艺术家的气质,(我6年前从事画廊工作 由于某种厌恶 辞职后离开了那种圈子 ),他很不同,和那些打着艺术的名义要饭的相比 或是和那些被钱包养的艺术相比,你看得见他的纯粹。
我很难过在伊斯坦堡待了那么久,临走前才认识他,是不是所有的事儿都是这样 ,美好的事情总是有时间限制。
我问了他很多私人问题在熟悉一点之后,但对于一些问题他很自然的讲诉给我的时候,我却不自然的哭了,在他说他是个poor men时他笑了笑 然后起身去给我买了一杯茶。。。。他没有亲人,姐姐死了,父母也过世,妻子也早早离婚了,说的时候都很自然,自然的让我感到这些已经发生了很久他已经习惯,他说他很清楚的知道,生活就是这样 ,一个人,就是真正的生活。

这句话 ,刻在了我心里。

最后一天我决定要跟他一起流浪,早早的起了床去找他,和他一样坐在地上售卖他的handmade 喝着廉价茶包吃廉价快餐,我喜欢看周围走过的形色的人,看他们打扮猜他们国籍看他们细节推测他们身份以及关系还有穷还是富有 幸福还是不幸

我发现我很爱那种感觉,非常爱,爱到是一种享受,没有家,没有固定的收入,靠卖艺靠手艺,微薄的钱养活自己,以最穷的方式生活,但真的 很简单,很快乐,是我很多年前就向往的。

monat的一只腿受过伤一直不太好 但最严重的是他的痔疮 我离开土耳其那天正好他去要医院 他说去医院很贵但不得不去的程度了 我说是啊 医院一向都很贵 他还是淡淡的笑了笑 在他看来什么都无需抱怨 都是生活

天黑了时我们告别前 我走街窜巷买了一个小毯子 正好可以塞进他包里那种 我说 以后你会看见它 想起我
其实 我也希望他不要在做在冰冷的地上了 有的时候还要把外套脱下来垫着 或者借用旁边的小凳子 我知道他每天的收入够买这样一个小毯子 但我也知道他不会买 他要攒钱去看病 还要支付晚上睡觉的廉价小旅馆

我说你会一直在这里吗
他说两三年内应该会的 如果不在 就是去他喜欢的印度了 他希望在那里有个属于他的工作室 后面可以住的那种 那样他就有了家 以后我可以去印度见他
我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全部写在了一张纸上 如果有一天 你去了印度 有了网络 记得给我写邮件告诉我这个好消息 我会替你高兴

我和他分别时像很久很久很久见面一次又要分别的老老老老朋友一样 对彼此的祝福 我希望他越来愈好 我还是没有强行忍住掉眼泪了 但我是笑着的 他看到我哭了 安慰我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泪花

作为一个游客 最后一句see u 是在飞机上看着窗外说的
那时问我自己 世界很大 没有去过的地方太多 你还会很快回来这个地方吗 我不知道 我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但我确实设想了自己某天可能再回去突然给格雷梅酒店老板一个惊喜,突然出现在伊斯坦布尔的街上给Monat一个惊喜,我期待他还会认出我,想他带我流浪一个月,我还没有真的体验过他的生活,另一种可能我再去的时候他已经不在那里……我知道他不会忘记我,我相信他有时候会想起我,就像我有时也会一样。
旅行就这样一步步改变了我们,它让我们遇见美好体会痛苦理解别人了解自己,如果问我的理想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想,应该是没有欲望的活着做一个纯粹的人真诚善良,浪迹天涯。

再见 土耳其,或许某天我们还会再见面。
以另外一种心情。

引用 喵ちゃん 的图片:

这是可可把 感觉咖啡没这么浓

2016-05-16 16: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6:05:0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土耳其咖啡 ,下面是残渣不滤掉的 可喝的部分只有一半儿

2016-05-16 16:0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7:25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5-16 17:25:36 的回复:

回复厚道的费墨:谢谢夸奖

2016-05-16 17: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