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国塞班。。。。。。

天秤座丶 (北京) LV.16
2016-05-14 22:44 1219/28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

此篇记录,只能作为自己的一个人生记忆,此次来塞班岛的目的,也和大多数人不同,只是为了考一个潜水证,再说直接点,机票订早了,退了可惜,至于为什么选择塞班岛,为什么一个人来,这里就不说了。。。所以,此篇游记没有太多的攻略参考价值,望谅解!

出发前的准备。。。

2016.03.12 那天,给自己定了个计划,第一阶段周期3个月,报个新东方,要系统性的,重点性的学习下英语,至于为什么学英语,一个原因是工作,一个原因是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铭,我也有,“一切的一切,最终的决定,只有2个字,执行!!!”,这是我的座右铭,我一直坚持这样的观点,说1000个想法,赶不上我1行代码,比较务实,注重实际行动,从那天开始,基本上每天都会去操场跑步,跑完步,都会花1-1.5小时练习口语,晚上也会抽些时间进行学习,直到4.30号出发那天,才暂告一段落。
我一直挺喜欢刺激性的运动,攀登珠峰,蹦极,开飞机,跳伞,深潜,横渡500米水域等运动都有过尝试,泰国的那次深潜,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水下运动,所以这次来塞班岛的目的,就是为了它!
出发前,在airbnb定了房间,房东正好是个潜水教练,我感觉这就是上天安排的,太巧合了,就这样,我们在Facebook上沟通,确认时间,接送机安排等问题,然后等到这一天的到来。

出发。。。

稍微的准备了下,背上我的包,出发!
在乘坐机场快线了地铁上,也碰到一个背包客,问他去哪,给我来句,不懂中文,是个日本人,用英语跟他沟通,得知他是个机械工程师,经常一个人出行,来中国几次了,这次主要是中国转机去印度,去看印度的泰姬陵。说到这,想到了后面几天塞班当地人跟我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出行,日本人可以,其他人也可以!“确实也印证了他的那句话,日本人都是单个出行,或者几个人自由行,绝对不会报旅行社,也许老人有可能吧。
由于他没有换印度的当地货币,再加上他不懂中文,所以,很热心的帮他换钱。毕竟一个人出门在外,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恩,这日本小伙还是挺帅的嘛

看着乘机指示牌,我知道,要出发了,come on!

5月1日凌晨2点才到达塞班机场,由于塞班是落地签,所以很多人排队等待,幸亏跑得快,所以等了1个小时就出了安检,顺便说下,还让安检的美国女人调戏了下,奶奶个腿的!

出了门,看到接我的教练以及他的中国媳妇,哦对了,我的教练是韩国人,开着车,顺便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凌晨4点多才到家,当然,从机场到市区很快,也就20分钟左右吧,洗了个澡,赶紧睡觉吧,现在啥都不说,就是睡觉!

早上10点多,醒了,简单的吃了些东西,和教练沟通了下我的目的,训练路线,最终敲定,1000美元拿到AD证,进阶级潜水,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还是看我能不能很快掌握技能,这里说下,1000美元包含很多,不仅仅是AD证,还有额外的几次深潜,其中还有蓝洞深潜。大概是8次深潜吧,反正肯定比从当地中国人的地接便宜,最关键的是,我没有太多的时间。

当天下午,去了一个训练海滩,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在玩啥,偶尔有几个深潜员在训练。简单的学习下深潜的基本要领,同时,也是教练观察我学习潜水技能的速度,进而决定后期进程。

5.2日,今天去的是劳劳海滩,水比较清,一般学习深潜的都会来这,在这里看到日本人,中国人,但听教练说,他们一般也就在这训练一次就完了,没啥意思,仅此而已

今天训练的是岸潜,所谓的岸潜就是从岸边一点点走进海洋,然后进行潜水。

这回是第一次独立潜水,并没有出现像其他人那么紧张的情况,这点让教练很意外,后来我给他说,我不太怕水,也不紧张,自然而然,就放松了,潜水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放松,保证呼吸的均匀舒畅,切记慌张!

海里的景色是用水下相机拍摄的,效果还挺清晰,

不知名的鱼,原谅我是鱼盲,不知道这五颜六色的鱼叫啥名

这是要要穿过的一条水下通道,还挺有意境的

这是小丑鱼?

看到个神兽~

神兽跑了,估计胆小吧

这我都不知道是啥玩意,活的,那个管子一动一动的,不是眼睛

海底世界~

下来的时候,我问教练是否穿专业的训练服,教练说没必要,如果水温低的话,需要,如果不低,穿反而累赘

我穿这五颜六色的沙滩裤潜水,感觉还挺有型!

看到这个,我想到了苹果手机的壁纸的效果,原来是这么拍的啊

下午的时候,又去另一个潜水区域进行训练,又看到了一只

塞班岛的海,确实很清很清!

这是我背的氧气瓶,这一天下来,我和教练一共消耗8瓶氧气!教练有些累,问我感觉,我说很好!

晚上的时候,应同行的朋友邀请,去参加个夕阳晚餐,60刀,事后,大家感觉都不太值!

夕阳晚餐是在船上,听歌手唱歌,看日落

不值,是因为自助晚餐有点low

看着远方,回想一下自己的经历,静静地,不说话

夕阳已落下,和小伙伴们去了附近最近的沙滩,麦克沙滩

这是悦泰酒店吧

呆到9点多,带上耳机,和他们告别,一个人走回宾馆的路上。。。

清晨,洗漱完毕,最累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之后都是下午训练,上午休息,今天醒得早,戴上耳机,出去散散心。。。

看着一对,笑一笑,挺好的

看到个晨练的,我后悔没把我的跑鞋带过来!

码头~

静谧的海面

一个人坐在礁石上,静悄悄的,周边一个人都没有,空气是那么清新,适合养老

远处的船员像我招手

下午的训练地点去的是蓝洞~

蓝洞的名字叫grotto!

蓝洞真的很美,号称全世界第二洞穴潜水地,真不是忽悠的!

可惜,海水太深,相机最大能支持15m,不能拍了

看到这些,可以设想想当时战争的惨烈

阳西下,一个人又慢慢悠悠的走到了麦克海滩,看着远方

落日下的垂钓者

第三天,起早赶上了大雨,这一天是有重大意义的,因为一上午把我晒成一个黑人

雨后的路面,远方的彩虹,画面挺清晰

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来自斯里兰卡,跟他说去过他的国家,以及对待他们国家的印象看法,聊了很久,1个多小时吧,最后司机给我了张名片,有帮助打电话,免费,再一次感受到斯里兰卡人的善良,朴实!

回来的路上,沿着未知名的沙滩走着,绝对没人走过。。。

这回螃蟹是没少见啊,我成赶螃蟹的了,,,

半属性螃蟹

还看到这个货物

下午的训练地点,二战B29轰炸机坠沉地,船长是个混血,精通3门语言,我发现很多人都精通3门,日语,英语,当地语言,或者韩语

飞机螺旋桨

这是啥一直不知道,我最开始以为是虫子呢

最后一天,去的传说中的军舰岛,香蕉船,摩托艇,水上降落伞,浮潜什么的,事实上,也许我玩的比较多了,见得比较多了,所以这些东西对我没有太深的吸引,

一罐,3刀!

围绕着小岛绕圈,看到了大家伙

简简单单的记录下这几天的行程,最后那天,教练带我去当地比较知名的SPA,算作为我的一次送行,教练是特种部队出身,所以SPA也教了我不少,这次的收获,英语达到了自己的预期,拿下了NAUI 进阶级潜水证,碰到个好教练,又扩展了下视野,最关键的,调整了下自己的心态,谨记!

2016-05-15 07:31

2016-05-15 09:07

2016-05-15 09:08

2016-05-15 09:14

很赞,我也刚从塞班岛回来,准备开写游记了 先推荐一个塞班岛靠谱地接----查理,A17761082127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2016-05-15 09:37

xd好好

2016-05-15 09:43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5 08:50:5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我不是摄影师,但也不是手机党,照片差不多就行啦

2016-05-15 10:2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15 09:43:54 的回复:

xd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没写什么,太深的东西压根就没写,如果有问题就问吧

2016-05-15 10:25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5-15 09:08:32 的回复:

回复Demon:凑合吧,压根就不是摄影师,但经常出去,怎么说也稍微了解下摄影技术

2016-05-15 10: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09:07:14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我感觉太一般了,自己都感觉没啥实用性

2016-05-15 10: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5 11:25

2016-05-15 11:32

蓝洞简直美得无以复加

2016-05-15 14:18

2016-05-15 15:00

挺羡慕能深 潜的。

2016-05-15 15:47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5-15 11:25:2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恩,写一写,将来回头看看,还是个很好的记忆

2016-05-15 22:2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5 15:47:00 的回复:

挺羡慕能深 潜的。

回复GILI:是吧,哈哈,其实你也可以的

2016-05-15 22:2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5 11:32:20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5-15 15:00:4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凑合吧,不是专业的,就是业余的

2016-05-15 22: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5 14:18:06 的回复:

蓝洞简直美得无以复加

回复独自醉倒:恩,挺不错的,就是太深,相机承受不住,死机啦,哈哈

2016-05-15 22:3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5 07:31:21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15 22: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3:57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5-16 13:57:18 的回复:

回复kiddie:有啊,好多张,只是没传

2016-05-16 16:14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09 21:50:22 的回复: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回复黑白记忆:你好,有老张微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