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去大连

高小小 LV.3
2016-05-14 22:47 81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很爱旅行,大连是我心心念的一个地方。因为每个月我们公司都会在东三省的某个城市开会,却每次都没能如愿去大连玩耍,这导致我清明节就非要去大连的决心。无数次的拉拢小胖纸,终于她耐不住寂寞,答应去了,额呵呵

纠结综合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决定出行之前都纠结得要屎啊~由于我是个穷人,一般出行都是最多坐卧铺,当然机票非常划算除外。纠结之一我们最开始是买不到卧铺票,小胖纸是肯定不会坐硬座的,所以改变了行程计划,决定提前一天回。纠结之二,好不容易买到了票,小胖纸学校居然要考试,上交了身份证,你妹妹的晴天霹雳啊,没有身份证怎么愉快的玩耍。。。当我准备退票的时候,发现要收88的退票费,小胖纸果断心痛了,88能吃多少个鸡翅了~于是,来了一场说走差点没走得落的旅行。(PS:后来发现没得身份证很简单的,坐火车当天去火车站办临时的就可以了,当天有效,灰常方便)

渔人码头-—老虎滩—滨海路—付家庄

1号的火车,2号早上6点多就到了大连。订的宾馆就在火车站旁边,可是太早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玩,然后下午再回来入住。在附近吃了水饺,就坐车去渔人码头了。清晨的码头,格外的爽朗,游客非常少,可以说只有我们,呵呵哒!渔人码头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我看到远处有一条白色的石道,我以为是栈桥之类的,便问了问晨练的阿姨怎么去,她说往上一直走,有条小路可以进到公园去,然后就可以下去了。。。

沿着来的路一直走,感觉快要到老虎滩海洋世界了,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突然看到有条小路出现在左边,还写着游客止步。但是却没有人看守,可能是因为太早了吧,我们就进去了。越走越觉得不对劲,一不小心走到了海洋公园里面。。。我不是有意进去蹭公园逛的。这时才发现刚刚在码头看到的白色的石道,就是一堆石头,是不能在上面走的,也是醉了!公园是进去了,但是里面的场馆还要二次验票,所以我们就没去了,就在公园里逛了逛,看了一会儿小海狮和海鸥。我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并且大面积的看到海鸥。密密麻麻一片,还有点瘆得慌。

大约9点的时间,海洋公园门口已经开始排队入园了,我们就出去准备沿着滨海路前行了。一路走到燕窝岭婚庆公园,游客偏少,有很多本地人跑步的,车比较少,空气还是很好的,关键是景色好,我就羡慕住在海边的人,随眼一望就是海~~~

从燕窝岭出来,我们有些走不动了,据说离付家庄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开始琢磨打车。(ps:大连每年4月15到10月都会有观光车沿着滨海路走,平时路上空出租车很少。所以在这段时间去大连比较方便)走了不到10分钟,运气超好的~有一辆面包车拉客,到付家庄5元一位,我们果断上车了,起码比出租车便宜吧!到了付家庄也差不多快中午了,海面上阳光明媚,非常漂亮,海边很多人在捡海带,顿时让我玩心大发。撒欢儿的玩耍起来。

夜游星海广场

从付家庄公交车回到火车站附近大约40分钟车程,大连住宿呢,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其实离景点都不是特别近,但吃行还算方便,也划算。
这里多说两句,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被坑了,照片很好看,可是房间很差劲,是私人新开的家庭旅馆。建议大家出去千万不要选择连前台都没有的那种,寄存东西不方便,还有就是我们住的那家床单都不干净,闹心~所以还是选择网上人流大的酒店旅馆住吧~由于旅馆不能寄存,英明神武的我,想到把多余的行李寄存在超市的好办法~(PS:天津街附近有个大型的永辉超市,可以寄存东西到当天23点)
下午我们在附近的地下吃了旋转小火锅,它改变了我对这种火锅的看法,很适合我这种胃小又馋的人~午饭后,实在太困了,就回去补了个觉~~~
睡饱就去了星海广场,因为说那里晚上更美哦~
晚上那里很多出来活动的,轮排、滑板、自行车~还有旁边的游乐场,可惜我恐高,因此被小胖纸蔑视了很多次!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相对刺激又不上天儿的游戏——卡丁车,就是那个feel倍儿爽!30一圈,50两圈,早知道就买两圈了,没开过瘾啊~这让我有点想学驾照了~

金石滩+吃吃吃

第二天大早起来,退房,超市寄存行李,准备出发去金石滩玩,那边有发现王国。去坐快轨的路上,我们路过火车站北广场,才发现那里好多吃的。由于昨天晚上我们没能在路边找到烧烤啊鱿鱼什么的,搞得我们很不尽兴。(PS:不知道为什么天津街并没传说中的那么多吃的)一大早看到各种鱿鱼串,肉串,新鲜的草莓,还有便宜到爆的车厘子,我们简直无法原谅自己昨晚吃的东西,所以决定晚上坐火车前去买买买~兴奋中,我们坐上了快轨,其实我觉得就是重庆的轻轨吧,一路风景挺好,约50分钟车程。下车就看到发现王国的各种高空过山车,吓得我直抖。还是去海边坐坐吧。。。

然后是各种拍照,好吧~我只能说我拍人确实不咋地,拍了好久也没拍出小胖纸要的风格~后来才发现我们不够专业,我们走了海岸线一圈,看到一男一女还在拍。。。
我还脱鞋感受了一下海水=0=!四个字形容~海水,可凉可凉了。。。
其实有时候坐着也挺好,距离上一次发呆,已经是三年前的洱海边了~~~

我们和其他来大连的同学,可能路线不太一致,因为海洋公园在其他城市都去过,而类似发现王国这样的,我恐高。。。额呵呵,省钱了~
海边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我们准备回火车站附近吃饭了~团购了一家海鲜烤肉自助,开始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不喜欢类似的烤肉自助,结果里面的海鲜还是不错的,虽然说都是平价海鲜,不过真的比之前在重庆或者哈尔滨吃的好吃多了!起码没有沙粒和腥味,有一股海鲜淡淡的鲜~很不错哈~吃饭的地方就在超市楼上,我们取了东西就直奔火车站广场买吃的了~但是。。。草莓没有了~走遍了整个广场都没有了,小贩说草莓一般白天就卖没了,第二天早上又来新鲜的。。。5元一斤的大草莓啊~简直泪奔~无奈买了点车厘子~回到大哈尔滨,才知道,草莓车厘子简直就是一种奢侈。。。(建议:如果不是你家也盛产,你真的可以买一箱回去,不过得看着他装箱,约称记得,他们都是蒙一个是一个,拿瓶矿泉水去试试称,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会发现水的密度在他们手里会是2,呵呵哒~)
就此,短暂的相聚,别过大连~

花费

单人2天花费:
路费:221+207=428元
住宿:100/2=50元
车费:约30元
吃吃吃:约200元
共计:708元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5 15: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6 17:56

你会发现水的密度在他们手里会是2。有才!

2016-05-16 22:33

引用 skywill 发表于 2016-05-16 17:56:1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kywill:对 我也是才开始回忆着写 以后方便自己看看

2016-05-24 12:30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5-15 15:3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