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邂逅一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七彩的邂逅

丽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很多人离开了,心却还在丽江
一万个人心里缔造着一万个丽江丽江是一个慢城市,丽江是心灵的后花园,丽江是最健康的艺术生态圈,丽江是一种生活……
丽江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古朴中不失新意,恬静中流露着热闹,尽情享受那种带着懒散的悠闲。无论发呆、疗伤,还是期待一场艳遇,这里真的是不错的选择。一个人来这里,可以修身;两个人来这里,会收获一份浪漫;和朋友一起,会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美丽回忆......

对于云南,一直也是我的一个美丽的梦,这次的邂逅,感觉心灵得到洗涤和满足......
先上组美图,要不然实在辜负路上所看到的美景

丽江古城

五彩蒗放客栈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4月29日--5月5日
Day1:广州--丽江,游丽江古城,拉市海骑马、划船🚣
Day2:丽江--玉龙雪山,游束河古镇
Day3:丽江--大理--双廊,环洱海骑行
Day4:双廊--丽江,逛双廊,游南绍风情岛
Day5:丽江--泸沽湖,去女儿国体验摩挲文化,吃当地特色美食,晚上参加篝火晚会
Day6:泸沽湖,包车环岛游
Day7:泸沽湖--丽江--广州
(这次旅游的行程是临时规划出来的,所以都是挑了自己最想去的地方,还好,没让我失望,棒棒哒……)

旅游花费

总花费:两人七天全部花费一共将近11000元。
机票:广州--丽江,往返共计3700元。
住宿:七天住宿将近2000元左右。
(这里要说一下,提前订房很有必要,因为五一假期,所以出行的人比较多,要想住到实惠满意的客栈提前订房实在必要)。
吃饭:将近2000元左右。(各种正餐+路边摊+小吃之类的....)
门票:1200元左右。
(门票:古城维修费:每人80元,拉市海:每人300元,束河古镇门票:每人32元,泸沽湖门票:每人100元,格姆女神山索道:每人110元。tips:门票其实有的可以省掉,下面会详细告诉你们怎么避免花很多冤枉钱,哈哈,我也是被坑了以后才有的经验)...
交通:1000元左右。(包括打的、坐大巴、包车、船、租电动车环湖之类的....)
其他:1000元左右。(包括买民族服饰、披肩、饰品、药等等之类的......)

出行&准备

出门无非就是衣食住行,这些提前做好准备,可以让你的旅行更加无后顾之忧,反正就是要穿的美,穿的暖,吃的过瘾,住的舒服,玩的开心.....

穿衣要结合当地的天气,所以出门前要查查当地的天气预报,做好万全准备。云南虽然纬度低,但是海拔高,早晚温差大,五月份的云南,白天中午大概22度左右,早晚差不多都是10度以下,注意保暖。。最好早晚穿厚外套。为了拍照效果好,可以凹造型,女生可以带一些颜色鲜艳的衣物,长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也应该备一条长裤,因为出去玩的时候有时候穿裙子会不方便,例如骑马就需要穿裤子,也可以在当地买一些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和披肩,颜色搭配好一点,拍出来的照片绝对让你有意外之喜。
由于云南的海拔比较高,所以紫外线特别强!强!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特别注意防晒!!!为了避免晒伤,一定要带上墨镜、防晒霜(最好50倍的)、防晒衣、遮阳帽、保湿霜、补水面膜、润唇膏、雨伞等防晒用品。在丽江的时候,一开始,我并没有很注重防晒,结果过两天皮肤就开始很干,晒过的皮肤甚至会有些发红,为了可以美美哒,一!定!要!做!好!防!晒!!!
Tips1:丽江旅游穿着大忌:高跟鞋。古城很多是以石板铺路,穿高跟鞋长时间行走易导致脚部肿胀疼痛,应该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美女们可以带双高跟鞋,拍照、或者去酒吧泡吧的时候可以穿,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旅游线路,否则就是坑自己。
Tips2:拍照最好带单反,手机像素再高也有限(🍎手机都不够用),这次庆幸带了单反,一开始还嫌重,犹豫要不要带,看到照片后,我的字典里就再也没有后悔这个字了,哈哈哈😄😄😄

古城里的餐馆很多,店家还会在路边招呼你。不过价格普遍偏贵,也没有吃到口味难忘的,就是环境会不错,酒吧一条街那里还能听听歌,一边听歌一边吃饭,很是逍遥自在。要说性价比高的,当然就是古城外的餐馆了,那里当地人去的多,随便找一家排很长队的就是口碑好的饭馆。来到云南当然要吃地道的云南菜,云南菜偏辣,当地比较有名的菜有腊排骨火锅、土鸡火锅,烧烤、烤鱼、烤乳猪、野生菌火锅、当地特色的三文鱼、以及各种的野生菌和小吃等等,早餐可以在古城内吃即可,粑粑和过桥米线都很不错,价格没有多大的区别。
Tips:云南很多餐厅的商家在大众上有团购,节假日照常使用!!!来之前先下个大众点评,(最好连着美团和糯米一起下,可以对比价格),一方面可以看商家评价避免踩雷,一方面可以团团团,基本上88折到9折,全程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五一,算是旅游旺季,所以客栈和住宿我都是提前订的,我一般都是在携程和美团这两个软件上订,古城里面大大小小几千家客栈,市场相对成熟,只要选评论多而且评级高的客栈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携程的话可以先预定然后入住的时候再付款,美团就要先给钱,但是他们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在入住的前一天取消,可以退款,在古城可以住在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没必要住在古城中心区,那边夜生活、酒吧多,比较嘈杂,可以考虑住在古城边上,环境清幽,还有小桥流水,早上出来走走,很舒服,景美空气好,只要不要住的太偏(订房之前看看地图,研究一下去各个景点的距离),这样步行到古城繁华地区只要十分钟左右。在大理双廊泸沽湖,我都是挑选的海景房,因为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日落,真的美翻了,所以多花点钱我也是愿意的。

飞机:飞昆明的话一般机票会便宜很多,因为我们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所以我们就直接飞到丽江
乘车:丽江--大理       大巴80左右一人   包车700一辆(4座)
         (300多公里)  拼车每人80左右(节假日没有拼车)
                                   火车硬座¥34/2个小时(发车时间:太早略9:48 /16:26 /19:50/太晚略)
           大理双廊     拼车¥30每人,中巴¥15每人,车程一个多小时,末班大概是下午6:00。
        (我是直接到双廊,去是坐大巴,回是包商务车,才70左右每人,坐商务车比较舒服,包车可以询问客栈老板,路边也有很多包车信息,你可以货比三家再决定 )
          丽江--泸沽湖    包车往返160一人,大巴可以去网上订票,大概是单程100左右块钱一个人(个人觉得包商务车比较舒服,而且价格实惠,商务车只要坐六七个小时,大巴可能要坐九个钟左右)
其他:根据我这一周的经验,我觉得去大理双南和泸沽湖均可以包商务车,一是因为价格也比较实惠,二是坐的也比较舒服,(出租车是按趟收费的,不管坐几个人都是那么多钱,如果能与同一航班的人或者同住一个客栈的人一起拼车,不仅便宜,而且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之后一起约伴同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他古城周边的景点,例如:拉市海、玉龙雪山等等,可以跟团走,两个人包车算下来很不划算,当然选择什么样的团尤其重要,决定了旅途中的质量。个人觉得束河古镇也是一个值得推荐去的地方,那边环境清幽,商业化没有丽江古城那么严重,在那里走走逛逛比在丽江古城要舒服。在大理双廊泸沽湖可以租电动车出行,双廊活动范围较小,地势平坦,路况平稳,电动车开一天不用担心没电;泸沽湖环湖路程76公里,多为盘山公路,很多上下坡,租电动车环湖一周很可能半路没电,建议包车环湖,商务七人座车一天300元,随时可以停车让游客拍照,司机还可以充当免费导游,我们就是选择同客栈的伙伴们一同包车,全程下来,轻松愉快,师傅也热情和善淳朴。可

第一天

由于我们订的是早上差不多7:00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定的是广州白云机场比较近的一家七天酒店,有叫醒服务和机场接送服务。
早早的天还没有亮就赶到了机场,拿了机票,通过重重的关卡,这时候天已经有一点点蒙蒙亮了……

这次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有点小激动,看着外面蓝蓝的天空和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我忍不住拿着相机拍了一张以后就呼呼大睡了……

刚下飞机差不多是早上十点,感觉有一点点凉意,于是就从行李箱里面拿出了一件外套穿上,在机场可以选择坐大巴到丽江的蓝天宾馆下,每人¥20(再到对面坐六路车可达束河,要到古城打车¥10即可,车程10分钟,建议下车后稍微走远一点再打车,上车前提前与司机谈好价格,以防被坑)。也可以打的到你要住的客栈,打的的话车费将近100块钱(需要看你砍价的本事)。在丽江的前两天我是住在七一街的幸福转角客栈,在路上我提前跟客栈的老板娘通了电话,她有派人到古城的门口接我们(由于丽江古城里面的所有街道都是用五花石铺设的,不通车,所以拖着行李箱会比较难走,所以提前预定客栈也是有必要的,要不然你拖着行李箱在颠簸不平的古城街道累盲目地寻找,一定会让你崩溃,最后还会破坏力旅游的心情,如果不提前预订酒店,打电话请客栈员工来接,否则像迷宫一样的古城,你就抓瞎吧,而且很多司机会忽悠住宿,要慎重!!!)。由于我们是早上10:00进古城,所以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买了古城维护费票,每人¥80(其实如果你不去玉龙雪山或者一些需要检查古城维护票的景点的话,你可以逃票,但是考虑我们第二天要去玉龙雪山,所以我们就买了)。来到了客栈,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很有纳西特色的一个小院子,老板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泡茶,和我们聊起了天,洗刷了我们旅途的疲惫。

丽江的客栈大多都有公共活动空间的庭院,白天可以坐在院子里面的吊篮上晒晒太阳,品品茶聊聊天,晚上三五个朋友还可以打打牌,娱乐一下,这样的时光真的很舒适洒脱......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的我们,就打算出去逛逛......

为了防晒,我穿了长裙,带上帽子🎩和太阳镜👓,为了拍照效果,我也特意选了件鲜红色的针织外套,自拍了一张,效果很满意,粗发啦!啦!啦!

作为一个吃货,首先闻到的绝对是各种美食的香气,但是这几天有点感冒,只能戒辣戒油腻,我就吃了碗过桥米线,还是不辣的,感觉一点也不过瘾,想着那些腊排骨火锅、土鸡火锅,烧烤、烤鱼、烤乳猪、野生菌火锅、当地特色的三文鱼、以及各种的野生菌和小吃等等,我已哭晕在厕所。但是最后事实证明,丽江的美味我无福消受,太不对我口味了,我吃在嘴里,总感觉有股怪味,而且太重口味了,但是也有让我感觉不错的,例如石锅鱼、土鸡火锅、酱爆螺肉、水果等,下面再给你们介绍吧。

填饱了肚子,我就计划了下午的行程,打算去拉市海逛逛,想起了早上那个热情的出租车大姐(尤其她那句你们两个还是学生吧,看起来好小哟),我就对她特别有好感,于是我打算让她送我们去拉市海,由于我旅游都不喜欢报团,所以一直没考虑跟团走,但是后来发现,我也被坑了,大姐把我拉到他朋友那里去了,一路上还灌输我们要选择最贵的路线,这样才能不枉此行,最后发现还是我们太嫩了(去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划船费用180就可以了,该玩的都能玩到,但是大姐让我们报了最贵的路线,每人460,我们讲价讲到300一个人,去之前看到报价单上有十几个景点,去了以后我就去了个泉眼,喝了口泉水,其他景点,要么花🌹还没开,要么就是路边的几棵树,要么就是墙壁上一些我看不懂的甲骨文之类的,哎,无爱了),好吧,为了好受一点,就往好的方面想,快乐是钱买不来的,我快乐,所以我乐意被坑,哈!哈!哈!(心里还是有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
Tips:其实可以选择跟团,180左右,包骑马➕划船➕来回车费➕吃饭

茶马古道骑马🐎

以前有过骑马经历,由于没抓稳,差点被甩出去了,所以这次我还是有点阴影,因为他们几匹马都是有绳子拴住的,而且马都是有经过训练的,都比较乖,所以我就挑了中间那匹白马🐎,有点战战兢兢的上路了,一开始完全不敢放松,手死死拽着绳子,腿紧紧夹住马身(对了,女生要去骑马记得穿长裙,我这次失策了,穿了裙子👗,不过还好我的裙子宽松,有弹性,还可以坐上去,但是大半截腿露着,晒了几个钟,皮肤有点疼,不过这也是我活该,骑了一个多钟,我也就放开了,居然敢解开绳子,一路小跑奔起来,不过,那种感觉真的爽,我的马最后都被我跑的走不动道了,最后一个钟一直在路边吃草,拉都拉不住,想像风一样的奔跑,最后只剩下,夕阳西下,泪流人在天涯喂马吃草。。。

拉市海划船🚣

来点诗意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水好清啊,里面水草都看的到。。。

怎么总是偷拍我,说好一起的划船,你却在偷懒,我一个人划

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女子

这小伙子还好力气大,划了两个钟,我不到一个钟就投降了,被美景吸引到狂拍照,只是不记得有多少次船漂到岸边搁浅了

骑完马🐎,我发现我的屁股只要接触东西就会疼,可能他们马背上的坐垫太硬了,而且茶马古道很多山路,一路颠簸,再加上我们骑了差不多三个钟,难怪屁股会遭殃,其实骑马只要挑一段茶马古道,骑将近一个钟就好了,体验一下就ok了,要不然就像我一样,晚上只能趴着睡觉,白天走路都不敢迈大步子,屁股疼了两天才缓解,而且在划船的地方风很大,之前感冒😷的基础上又更严重了,回去以后晚上就没有出去逛了,早早吃了药就休息了……

第二天

丽江的清晨真的不要错过,青石板路上没什么人,再加上早晨有点凉,早起的人不多,于是世界就属于那些早起的鸟儿,慢慢的,有阳光缓缓的移动,反射出细碎的光线,非常柔和,能感受到当地人生活的印迹。洗漱过后,披上昨晚买的五彩披肩,心情美美哒💢❤️❤️,顺着客栈外的小桥流水,美不胜收。。。

这是我们客栈外面的一面墙,很有意境,我看来往的人都会驻足在这里拍照,果然拍出来的感觉很不错,赞👍👍👍

一路上,街边小花正好,我总是偏爱这样的小清新,如此美丽。。。来之前听说这里商业化很严重,但是只要你另辟蹊径,少往热闹的地方挤,错开时间,一切刚刚好。

清晨的小石桥,坐在桥上,可以看到流水边店铺的花树,流水潺潺,清澈见底,非常有画面感。这也是我喜欢丽江的原因,它的水是清的,天是蓝的,阳光还是暖的,商业化,那是别人的。。。。

慢慢的走下去,寻进了一条巷子,有小桥流水的意境,也不闹,阳光恰到好处,我舍不得走快,让时间慢下来吧。。。

侧面、微笑......来,笑一个,咔嚓📷📷📷这景、这人、这搭配,拍下照片,很漂亮。。。。

中午吃了当地特色的腊排骨火锅,这家味道一般,不是我喜欢的口味,饭店旁边有个蜡像馆,在门口我看到了萌神憨豆先生,为了表示亲昵,我想离他近点,仔细打量一番,不自觉就有了这张照片。。。。

推荐美食:腊排骨火锅,三文鱼,魔芋烧鸡.....

今天不打算把自己弄的太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下午打算去束河古镇溜达溜达.........

我们是打的过去的,所以到了束河古镇,出租车是直接开进去的,因此我们每人给了32的门票,如果你提前下车,自己走进去,散客他们是不会拦你买门票的,而且束河那边回去丽江古城的交通也被垄断了,只能自己走出去坐车或者选择门口的蓝色面包车,一人10块,出租车师傅也不敢去那里拉客,会被赶。。。。

相对于丽江的的柔软、喧嚣,束河古镇无疑是慵懒而宁静的。。。。。。

清水盈盈,深邃清澈。静然漫步在古镇小桥流水的幽径之间,独伫溪水边,在宁静中寻觅心灵的澄清足迹👣👣👣……

伸开双手,让阳光蓄满,放松脚步,享受一路的风景;放松自己,享受来之不易的生活;放松心情,享受痛并快乐着的幸福

在这里,你应该停下来,找一家水边的咖啡馆,卸下装备,喝喝东西,与玩伴聊聊天,发发呆.......
很多人来丽江,为的就是这样的“发呆”,在水泥森林中呆久了,需要换一种慵懒的生活方式。

在这里,狗狗猫咪🐶🐱们都自带慵懒呆萌模式。。。超级可爱,有木有

逛着逛着,肚子就饿了,美团上搜了搜,锁定了一家餐馆,叫呆呆妈妈,味道不错,环境也好,给个赞。。。。

这个餐厅环境很好,玻璃房,二楼更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等菜的时间拍了很多照片,发张自拍吧,好喜欢我这对蓝色的耳环,嘻嘻。。哈哈

这次还是戒辣,点了清蒸雪鱼,爆炒三色笋,还有清炒水性杨花(这是丽江特色,味道很特别,但是味道很赞,推荐)
还在街边买了桑葚和草莓,由于这边日照充足,水果都超级甜,口感非常好

第三天

早早的起了床,前往大理双廊,我们是昨天晚上买的大巴,两个小时,在双廊客运站下车。
一下车,我们就打算租电瓶车(往镇子里面走,一般都是三轮车拉客,只要上车每人10元,两个人来回就是40元,如果租电瓶车,大车一天50元,小车一天40元,晚上七点还车,需要押身份证,经过对比后,我们选择直接在车站租电瓶车,租两天,这样,双廊去哪里都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了,通过砍价以后给了老板70元),因为我们订的客栈是在大建村旁,离客运站有点距离,它在一片弧形水域边上,这里的客栈都是临海而建,景色非常好,想想,坐在阳台看海边日落徐徐落下,躺在床上看海上日出冉冉升起,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

大理双廊

这是我住的蓝韵海湾客栈,老板人好好,特意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拿行李,感觉当地人都很热情,住在客栈你会体会跟酒店不一样的贴心服务,他们更像家人、朋友,让你更感亲切。。。
一进房,看到三面环海的无敌海景房,很激动,总算没辜负我一家一家筛选后的选择,今天整个心情都超级好,打算吃过午饭,就开始环海骑行,我们网上找了攻略,说从双廊挖色镇那段骑行风景是最美的,毫不犹豫就粗发啦……

大理双廊环海骑行

刚开始拍照有点背光,看起来黑黑的,但是后来太阳出来就好了,虽然是下午,但是为了拍照效果,只能穿的少一点,别看我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其实冷死宝宝了,巴不得这时候来件军大衣,哈!哈!哈!

一路上,很多这样的船和树🚢🌲,作为拍照的背景,真的很有感觉。。。。

这光线真是太妙了,一绝,我感觉我就要穿越了,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快把我带走吧,让我也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吧

大片的既视感有木有,啦啦啦啦啦啊啦

最开心的时间就是你骑着小电动,载着我,肆意奔跑在景色宜人的小路上。。。

沿途很多这样小清新的景色,但是拍照要收费,就五块十块一个景。。。

这么有范,大姐,你混哪里的

在路边,有一片花海供旅客游玩,每人10块钱门票,我觉得真心不贵,一进园,缤纷的色彩交杂在一起,大气不缺清新淡雅之美,美哭了,我都要醉了……

这里肆意弥漫着春天。。。

看到那么多花儿,我也高兴的蹦跶起来了

一直要求我们家豆豆给我拍出这样的感觉,聚焦一点,模糊背景,这几张真心喜欢。。。

小小的自恋一下下。。。。

呀,有点小害羞

不知不觉就傍晚了,双廊的阳光将要落下去的时候真的很温柔,很美,像一个恬静的美人如同春风拂面般的笑容。。。

晚上吃了黄焖鸡、小龙虾和爆炒田螺,海边的小吃一条街,有很多特色烧烤,吃货们绝对可以大饱口福……

可怜的我,外面风大,还是早点回去洗洗吃药睡觉。。。要不然真担心扛不住呀呀呀

夜晚的房间别有风味,忍不住又拍了几张,看着皎洁的月色,静谧的海面,一切都那么舒适,真希望可以一直呆在这样的地方,坐看云卷云舒,日出日落,晚安,双廊,晚安,亲爱的人儿们。。。。

第四天

今天打算去海地生活看看那条标志性的白色长凳,想走在双廊的街道,吹吹海风,随心而动,享受这最后的美好时光........

清晨的双廊,细碎的阳光洒到了床上,很柔和

为了拍照不排队,我们早早的出了门……

世界上总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因为那颗躁动不定的心而误了美丽,在这里,你不用因为赶时间而忽略什么,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现在,享受这个别样美好的早晨。。。

上海边的空气真的是很好的,听着海浪一波波的拍打着海岸,只想张开双臂拥抱着这片晨光,感觉像是上帝的宠儿,幸福极了。

一袭白裙,民族特色的头饰,就是停留在双廊林间优美的画面。。。。

双廊海地生活

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阳光洒在玻璃球上,五彩斑斓,美的无话可说,只想画面一直停留在此刻。。。

白色长凳,不可错过的经典。。。

这一组照片拍的真心不容易,各种凹造型,不过还好,最后照片出来效果很不错。

这里的世外桃源情节太多,你我眼花撩乱。

透过阳光,幽深的巷道,我的身姿,你的镜头,有没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呢?

一看这颜色,无辣不欢。。。
吃过午饭,就要收拾东西赶往下一站,总感觉时间短暂易逝,双廊的美还不够让我存进记忆中,只能加倍努力的打开眼睛的快门记录更多的画面。。。

等待退房中,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狂自拍,突然,一股莫名的不舍涌上心头。。。。再见,双廊,希望再见

回到了丽江,办理好入住,换上新买的小拖鞋,踏上青石板,游走在丽江的大街小巷,接着去寻找属于我的那份悸动。。。

红房子,青石路,爱它们,就是这么简单。。。

人们都妄想把属于浪漫的愿望留在此处,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实现夙愿,留住美好!!!

甜丝丝的五彩雪糕🍦🍦🍦

惬意的午后时光,玩弄玩弄相机,小憩一下,接下来,还有更远的前方。。。

这样的地方在小城随处可见,人为的情调,调制的小资。。。

五彩的流沙,难以捕捉的梦。。。

幸好还有个好天气,阳光不错,多走走,迷路又何妨.....

街道边的小狗,羊驼........都在贪婪的享受着丽江日光浴,无比惬意。。。。

不知不觉,逛了大半个古镇,月色朦胧,又别有一番风味。。。

民以食为天,扫荡了丽江古镇的大街小巷,你无法理解吃货的心一直都在路上

第五天

天蒙蒙亮,我们就赶早上七点的车去泸沽湖,这次是包的商务车,来回160,车程6个多钟(听说7月份,通路后只要3个多小时),一趟下来,睡一觉,也就到了,并没有想象中的辛苦。

丽江泸沽湖的路并不好走,九曲十八弯,面对绮丽的美景,总需要翻山越岭。

金沙江,缓缓流过,远远看去河水满是神奇的颜色。

在此休整,和这样的美景来一次偶遇。。。

中午,终于来到了等待已久的泸沽湖了,商务车只在大落水和里格半岛才有下车点,建议住在其他地方的亲们提前打电话联系客栈,看是否有接送服务,我们住的是小落水的初见客栈,老板自己开车来接我们,十分热情,当时因为朋友的推荐,自己也看了网上评价,很喜欢,就毫不犹豫的选了这家,小落水相对应地形较偏,位于四川云南交界处,但是环境清幽,客栈也提供餐饮,可以租电动车出行。

小落水初见客栈

阳光玻璃房,小清新的装潢,文艺范的情调。。。就是这么爱

午后四点左右,天渐渐暗淡了下来,这是暴风雨的前奏,黑压压的乌云盖住了整个湖面,心情不太好

下午,我们去做了摩梭家访,就是传说中的女儿国……

泸沽湖
世世代代生活在泸沽湖畔的人们被称作摩梭人
他们不是摩梭族 而是摩梭人
他们的文化是那样独特 女尊男不卑
他们的婚姻制度是那样的不可思议 也许我该向你说说什么是摩梭人的走婚
摩梭人终身男不娶女不嫁  摩梭人一辈子都在谈恋爱
男阿夏在夜里爬上女阿夏家里的花楼 女阿夏生下的宝宝也是和女家姓的
这种完全靠道德支撑的婚姻制度 确实也让我们这样大山之外的人们不解
但是  摩梭人千百年来就是这样生活的。这是属于他们的风俗
就像泸沽湖一样  古老而又神秘

摩梭祖母屋

摩梭下午茶

摩梭人家特色晚餐

摩梭篝火晚会

这次摩梭家访,让我感受到了神秘而有特色的摩梭文化,摩梭人热情好客,善良淳朴,犹如一阵清风......

回到客栈,外面还在风雨大作,有点担心明天的天气会影响行程
最后决定泡个热水澡,来洗去今天的风尘仆仆,缓解一路的奔波劳累......

第六天

今天,我与泸沽湖有个约会!!!
跟着我的眼睛,一起来了解美丽的泸沽湖
从初见望出去,湖边的早霞让人为之震撼,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水面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多一份嫌多,少一分嫌少。。。。

晨之美

看到如此美丽的朝阳,一扫昨晚的担忧,有点小幸运,今天可以好好欣赏泸沽湖的美,不留遗憾。。。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湖水,别无所求,你会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这样的地方!!!

这样的蓝天白云,彷佛它就是一切。。。

由于昨晚的暴风雨,以及泸沽湖高低起伏的地形,我们放弃了租电动车骑行的计划,打算和同客栈的小伙伴们一起包车游湖,询问了客栈老板,给师傅打了个电话,环湖一天,包车费用300元,六个人平分(一天下来,包括车马费、门票、餐饮费,每人才用了200元),我们制定的环湖路线是顺时针方向,只要不要逆光就对了,推荐最美的路线为:大落水-里格半岛-尼塞-小落水-卢源崖-情人滩-格姆女神山-女神湾-泸沽湖镇-草海-走婚桥-大落水。(有些景点位置较偏,注意路牌,避免错过美景)。
简单的吃过早饭后,我们兴致勃勃地粗发啦。啦。啦。啦。

湖面静的出奇,彷佛没有一丝涟漪,此时划来一条小船🚣🚣🚣,多么安静的画面呀。。。

尼塞村的鸟岛,我来做背景

情人滩

天空如此湛蓝晴朗,容不得一丝侵扰。。。

这里有清澈的湖水,这里有暖洋洋的阳光,这里有曼妙摇曳的枝条,这里有不一般的安详和闲适。
对着湖水发呆,对着蓝天畅快的呼吸,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合适。

爱就那么简单,无言的陪伴。。。

车子驶过几处蜿蜒的山路,一下子眼界开阔起来了,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即视感。。。
天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女神湾,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谁能不被这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吸引,谁能不为这样的景色动容!!!

女神湾的水,清澈的犹如明净的眸子,不参杂一丝杂质。
太阳直射下,湖水更为透亮,清澈见底,顺便露个影子。。。。

彩色的猪槽船点缀在如梦似幻的湖面上,纯天然,很环保。

来到这里,就不想走了,感觉我到了天堂……

女神湾的美丽,一眼还是看不够的。。。

中午,跟随包车的师傅来到了距离泸沽湖镇不远的一个农庄,听说这里的石锅鱼价廉物美,跟着师傅过来我们可以享受半价优惠,30元一位,一开始还怕会偷工减料,后来才知道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们六个吃了主打的野山菌石锅鱼,送了几个青菜,我最爱的就是洋芋焖饭,一口气吃了几碗。
这里的石锅鱼跟我们平时吃的很不一样,一看装备就感觉很有噱头,只见服务员打开蒸汽,盖上草帽,听说这也是十八怪的一怪呢!不久,鱼香扑鼻,一锅热气腾腾的石锅鱼出炉啦,味道真心不错,味美汤鲜甜,酒足饭饱以后,大家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不知不觉中,这一天的相处下来,我们之间更像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全程欢声笑语,默契十足,一路的美景就是我们的催化剂,无形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午饭后,经过泸沽湖镇后,我们就到达了走婚桥,这里有一个不大的小镇子,宁静中不乏热闹,一路上,很多小清新的小店,总是忍不住偷拍几张照片,过去走婚桥有一条悠长的十字路,路的尽头,就是草海,如果是自己骑车就要把车从桥上推过去,草海的走婚桥长约300多米,要不然你就要原路返回,再骑车绕过长长的公路,才能到达桥的另一头,很是浪费时间。由于我们包车,司机是开车在对面等我们,我们一路边逛边拍照,时间刚刚好。(这里很多推销玛卡、银器和特产的当地人,如果不想买,就可以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要不然会一直缠着你不放。)

孜孜不倦的寻找这样的小清新,不愿不舍不会放过这样的美丽!!!

草海

总是情不自禁的仰望45度天空,可能这个角度更加能欣赏到眼前的这片美景。。。

一不下心又成为别人镜头下的风景,哈哈哈

一望无际的草海,如果没有散落各地的猪槽船,可能会显得比较落寞空旷。。。

我也是小脸妹子好不好,不信,看照片,嘻嘻嘻

蜿蜒绵延的木桥原是摩梭男女走婚用的,才取名走婚桥,听说男背女通过这座桥,象征爱情甜蜜,一生陪伴。。。

甜蜜的小两口

tiqn m

在去往格姆女神山的途中,远远看到路边很多人驻足,一看,原来是因为这湖光倒影,美到让人无法呼吸。
正是因为昨天雨水的洗刷,才能碰上这么好的天气,蓝天白云,水中倒影......
这便是,泸沽湖,美景从不用多言。。。。

在叶师傅的推荐下,我们打算登上那团棉花糖的顶峰---格姆女神山,去一览这一池的蔚蓝碧绿,想想都不禁兴奋的像个孩子。。。。

买了门票(每人110元),随着索道缓缓前行,有点恐高的我坐立不安,一开始紧闭双眼,后来,温柔的微风轻佛面庞,我试着睁开眼眺望,忽略山底下的恐惧,旖旎风光尽收眼底,满眼都是神奇的色彩。。。。

这一池湖水,美的让人震撼,让人感动,仙境一般,每次看到如此画面,总感觉不虚此行。。。。

这里应该是一个远离世俗侵扰的地方!!!

山里到处蹿满猴子,为这山山水水增加了一丝生机和活力。。。看着它们悠闲自由的畅行于山间,突然有点羡慕嫉妒恨呀。。。。。
(友情提示: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上山不要带食物,否则满山遍野的猴子都会追着你跑。)

买了全票,上下山还可以享受铁道滑行,速度可以自由控制,全程十几分钟,道路蜿蜒,我们还特意利用弯道来了几张大合照。。。
小伙伴们都玩的很欢。。。🎤💃

里格半岛

相信大家对这里不会陌生,几乎所有泸沽湖的明信片都是以里格半岛为背景。。。。
站在里格观景台上,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的湖面,络绎不绝的猪槽船行走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俨然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如此泸沽湖,本色.......

听说在这个点拍照,画面里会有一颗爱心❤️,你们找到了吗???

我和糖糖的爱心合照

二姐和二姐夫

大姐和大姐夫

以叶师傅为中心的各种合照

很高兴,今天的路上,有人跟我们一起走,一起去发现不一样的美好。

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神奇境遇。可能只是一个巧合,你我相识在旅行的路上,短暂相交之后肝胆相照,惺惺相惜之后各奔前程。只是无论何时你来到我的城市,无论多忙我都会去见你,陪你谈天说地,陪你胡吃海喝。总有一份情谊不止于路上,总有一种朋友是一辈子的伙伴,是因为在旅途中的那次相遇,多看了你一眼。。。。

里格半岛和大洛水都有游船码头(价格根据路程自由选择,里格相对便宜,大落水前往里务比岛相对于昂贵),可以乘船游览湖中山水色,也可以欣赏日出日落,自由行进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一路上,大家都被眼前景色感染,欢声笑语一片,终于明白为什么这样一片小小的土地,让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

一池碧水

掠过身边的小船,有点冲动,真的可以美丽到如此动容!!!

情人树,宛如一对情侣,互相依偎,一生作伴。。。

追求幸福的路上,有多少人能千辛万苦之后最终抵达自己想要的彼岸,什么是幸福,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我只知道,孝顺父母是幸福,有自己的梦想是幸福,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是幸福.........

细细品味着这里的一切,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我怕我一转身,它们就不再属于我

傍晚将至,该和今天的新朋友道别了。但我们的旅行,依然在继续。路上还有很多不期而遇的朋友们,大家有缘能相伴走上一阵子,都是值得珍惜的美好回忆。

五彩蒗放客栈

五颜六色的房子,就像是一个更美丽的童话故事,精致的小木屋,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西斜的太阳,慢慢收敛了自己的光芒……
实在无法抗拒这样的景致,发自内心地向往!!!

阳西下,就这样坐在阳台上,播着音乐🎵🎵🎵,品着茗茶🍵🍵🍵,在这里,真的不缺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第七天

回去丽江的路上,中途稍作休息,来到一处观景台,可以一览玉龙雪山的全景面貌,看着阳光普照下的雪山,如一缕缕白带盘在群山上,宏伟壮观。

一下车,就为了填饱肚子在不断的搜寻着。。。。
最后走进来南门附近的一家土鸡火锅店,因为很多次路过这间店,都看到里面人满为患,肯定味道差不了。吃过以后,我们也是赞不绝口。老板娘为人热情好客,不仅请我们吃自己家种的樱桃🍒🍒🍒,味美汁多,还给我们介绍了丽江特色的相思菜,丝丝嫩嫩的,味道很鲜美。

长途跋涉,一番修整以后,还是决定再出去逛逛,再看看最后一眼的丽江,我要很用力地记住所有一切的美好。

终于还是跟大水车来了个合影。

这家的雪糕超级好吃,就在大水车进来直走五百米的拐弯处。。。忘记叫什么名了,哈哈
你看,衣服都没穿好,就迫不及待地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我也是醉了,面对美味,有几个人还能理智......🍦🍦🍦

超级可爱的椰子君,我感觉这里的人们都是艺术家,总能给丽江增添五彩斑斓的色彩。。。。

丽江,这片土地是滋养艺术的殿堂,大街上随随便便的一个人都有一技之长,音乐、舞蹈、画画......一切都是那么多姿多彩,让人惊讶。。。

在这里,一路上都不会孤单,因为大街小巷都会有音乐相随,鼓纺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美女们为你拍打着手鼓,你可以试着走进去,融入音乐中,来感受这份快乐。。。

很喜欢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中,顺着溪水,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静静的看着水,静静的看着蓝天白云,静静的和喜欢的人晒晒太阳,静静的想想心事,已然很满足。。。。

招牌道出了人们蜂拥而至来到丽江旅游的理由。在这里,你能看到的远比你想象的多得多。。。

夜幕降临,月色下的丽江更增添一份神秘色彩....

临行前的最后一瞥!!!

最后,返程。

旅行结束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由的梦想,为了那份久违的自由,为了儿时得心愿,为了远方等你的那个TA。
说走就走的旅行,你碰到的惊喜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引用 简 的文字:

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五一,算是旅游旺季,所以客栈和住宿我都是提前订的,我一般都是在携程和美团这两个软件上订,古城里面大大小小几千家客栈,市场相对成熟,只要选评论多而且评级高的客栈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携程的话可以先预定然后入住的时候再付款,美团就要先给钱,但是他们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在入住的前一天取消,可以退款,在古城可以住在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没必要住在古城中心区,那边夜生活、酒吧多,比较嘈杂,可以考虑住在古城边上,环境清幽,还有小桥流水,早上出来走走,很舒服,景美空气好,只要不要住的太偏(订房之前看看地图,研究一下去各个景点的距离),这样步行到古城繁华地区只要十分钟左右。在大理双廊和泸沽湖,我都是挑选的海景房,因为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日落,真的美翻了,所以多花点钱我也是愿意的。 Tips1:住宿最好挑有接送服务的客栈,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自费,刚到丽江地形不熟悉,从机场到客栈如果有接送服务的话会很方便。去泸沽湖的大巴只能在大落水的客运站停,包车的话可以在大落水和里格半岛下车,如果你不是住在大落水和里格半岛这两个地方,出行会很麻烦,因为泸沽湖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被当地人垄断,一上车基本上就是几十块钱起价,所以如果客栈有接送服务的话即省钱又省事。 Tips2: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提前预先订房很有必要,因为古城里的路很难走,拖着行李箱找客栈会让你崩溃。选择客栈首先要看他的位置,尽量远离四方街、酒吧街等人多喧闹的地方,才能保证有个安静舒适的住宿环境,我比较推荐南门附近的客栈,交通方便,距离四方街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

其实在商业化略微有点严重的地方,做攻略做起来都毫无头绪,信息太多反而难弄

2016-05-23 15:47

楼主一路都在秀恩爱!

2016-05-23 15:49

感觉云南的日晒好强!要做好防晒

2016-05-23 15:50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23 15:49:57 的回复:

楼主一路都在秀恩爱!

回复peter_man:无意的

2016-09-13 12:03

2016-09-24 12:55

2016-09-24 20:29

各自的感觉,我不久留,没留恋感,到处是'馅井,一不小心就丢下去。

2016-10-13 09:20

到泸沽湖,新路开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