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纯净的避暑小镇---漠河北极村

漠河小鱼A (大连) LV.5
2016-05-14 22:55 893/6

第一天;漠河集合-观音山-胭脂沟-神州北极广场-中俄边境-北极村。
住宿;北极村,双人标间,独卫独浴。环境乡村农家院,WiFi覆盖
里程;120公里
行程;接中午.下午火车或飞机后前往北极村,途中游览美丽的原始森林、白桦林等美景,参观与海南许愿观音相对的还愿“林海观音”佛像,坐落在海拔660米,一尊10.8米高的三面观音佛像,求平安、求智慧、求财源,参观最北的淘金地胭脂沟,李金庸祠堂。前往金鸡之冠、天鹅之首之称的北极村。晚饭后自由行走在北极村中,去感受这个祖国最北边陲小村的风土人情,喜欢摄影的朋友晚上还可以在外面拍摄美丽的星空,
晚餐:北极村 (特色推荐;江鱼、小笨鸡、野味、东北大炖菜)

第二天;北极村-最北沙洲岛-138号界碑-最北哨所-赏俄罗斯村庄-最北邮局-最北一家-漠河结束。
里程;100公里
行程;大家对早上的日出如果非常感兴趣,那可要起的很早了,因为夏天的北极村早上太阳一般在2点左右就升起了。观赏日出的最佳位置,北极村神州北极广场,下一站.....吃过早餐后我们前往北极村内最有名气的最北点,去找北......这里景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最北沙洲岛徒步2.5公里时间1小时左右,漠河小鱼带您找北、找北指得就是这里,寻求中国北极点,138界碑、金鸡之冠、玄武广场、北望垭口广场、我找到北了!模拟祖国地图等等..最北一家,现纬度线上最高的一户人家。下一........最北哨所每年春节晚会上向全国人民拜年,东、南、西、北 ,最北哨所指的就是北极村的这个哨所,眺望俄罗斯村庄。来到了祖国最北的村庄,北极村您也找到了“北”在这维度最高的地方给您的亲人和朋友寄去一份祝福进入最北邮局邮寄一份明信片。神州北极神石与三亚天涯海角起名。游览到这里您的找北之旅可以画上圆满的画上句号。中午我们在北极村共进午餐,吃过午饭后我们和北极村说声再见了,前往漠河县城游览;西山公园(位于漠河县城的主街道之上,登上153个台阶漠河县城全景尽在眼中。)松苑公园(是我县城中独一无二的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公顷,也是1987年世界罕见大火四不烧之一,当地人称之为福地。外地游客游览此处前往增福气。) ,五六火灾纪念馆(记载了当年1987年5月6日世界罕见大火燃烧整个过程,漠河县人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每年5月6日为当地大火反思日。)留出自由活动时间,散步在边陲小镇-漠河。约定好时间我们集合后送站,结束您在漠河找北之旅

中国最纯净的避暑小镇---漠河北极

夏日的阳光,如饥似渴的吮吸着空气中的最后一丝清凉,灼烤的大地融化了所有的柔情,令人烦躁不安,多想在幽静与闲散中寻求着一份清凉。那么,就让漠河小鱼带找你一起,到地处中国最北部的漠河北极村体验凉爽吧!
北极村,位居祖国版图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素有“金鸡冠上的绿宝石”之称,是我国大陆最北端漠河县的一个临江小镇。它地处北纬53°33′30″、东经122°21′05″,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东南西为七星山、元宝山环抱,烟波浩渺的黑龙江就从小村北端流过。
木刻楞的尖屋脊房,掩映在碧绿的樟子松林荫中,小村更显得别具一格。隔江相望,东北方向俄罗斯的一个叫伊格娜恩依诺的小小村落,使人感受到异国风情。上世纪60年代末,这里成为中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最冷的地方。
北极村民风纯朴,静溢清新,田园风光隽美,乡土气息浓郁,界江景色宜人,山水野趣纯真,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2006年被评选为全国人民向往的10大旅游地之一,2015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无论是春夏秋冬,北极村,犹如一位袅袅而来的妙龄村姑,恬淡、自然、淳朴。略带羞涩的双眸,让人看上一眼就无法忘怀她的美丽与良善,忍不住想与她呢喃私语,相守相伴。贪婪地欣赏着浑然天成的画廊,一种久违的释然、宁静又萦绕在心头,这不正是我们生命中一直寻找的梦中田园吗?
漠河有“不夜城”之称。那是因为每年春分到秋分季节,太阳直射北半球,因而北半球昼长夜短。漠河因纬度较高,每年夏至即可出现夜晚如昼的白夜奇景。晚上11时还可以在外面打篮球,下象棋,打扑克。到凌晨1时左右,才朦胧一会儿,黑夜便算过去,火红的晚霞几乎连着黎明的曙光,“黑夜”不过是明亮的黄昏。
北极村很小,小的只有400余户人家;北极村很大,以至于全世界都知道它的名字……
北极村大部分地方都保持着原生态的美,村落没有刻意雕琢,家家户户多是古朴的木质房屋,房子的外表就是棵棵原木罗列而成,而且保持了木头的本色,让你有一种返璞归真之感。屋里的装修却一点不差,各种家用电气应有尽有,家家户户装有互联网。
房子的主体一般都很大,有的人家的门窗都是用木料雕琢得极其精致,泛着木质的光泽。中间是一个庭院,一块奇石、几株盆栽植物点缀四周,院内摆放有木质的凳子,坐在木凳上,把盏香茗,真有些恬淡自然的归隐的闲趣。沿街行走,慢步来到黑龙江边,江边伫立着一座大约两米高的巨石,上面赫然镌刻着:“神州北极”四个大字,一种豪情油然而生,深感地大物博绝非夸张造作。静静地站在黑龙江边。感悟滔滔的雄浑,只见黑龙江水顺山之走势,曲折回环,缓急不一;时而如少女般文静娇羞,时而湍急凶猛、雷霆万钧。两岸悬岩陡峭、山石嶙峋、山岭逶迤。到漠河就能找到北,的确,到了这里,真的能让你找到北。北极村里,几乎所有的门面都带一个“北”字,身边的人也是句句话不离“北”,置身这样的环境,谁还能找不到“北”呢?
这里有着太多的北极之最:最北哨所、最北一家、最北邮局、最北气象站、最北沙洲,甚至还有最北的WC……
北极村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温长,夏季短暂。即使是夏至期间,也并不是太炎热,白天最高气温在24、5度,而夜间都在15、6度左右,睡觉的时候还要盖上一床棉被,这样的气候非常适宜于避暑。
逗留总是短匆匆,蓦然回首又到惜别时.....美丽而神奇的北极村,吸引着无数追梦者来这里编织着一个个找静、找幽、找纯、找美、找奇、凉之梦。

引用 漠河小鱼A 的图片:

2016-05-15 15:5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5 15:58

2016-05-15 16:39

引用 漠河小鱼A 的图片:

顶起,互相支持。

2016-05-15 17: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17:56

您好。请问“最北一家”能不能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