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之旅——北海道亲子7日游(唯美浪漫的暴走^_^)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物/带小孩

向往了很久的北海道

对于北海道的念想,最初肯定就是从《情书》开始的。都说南方的孩子太爱雪了,我也是如此,再加上我是严重电影情结的人,北海道就一直向往着一定要冬天去,可是之后上班工作生娃,诸多理由和阻碍,多次打算去,都没有去成。因为北海道是一个需要一路玩过去,奔走多地的玩,而不是在一个地方不动,每天出发回到原点的,所以带娃出行,其实确实是蛮辛苦的,我在蚂蜂窝将近看了3个月的游记,也几乎找不到带娃出去北海道是像我这样一路暴走的,都是度假村休息游为主的,所以我觉得我这次行程,安排的都需要很精细的规划,不能太绕路,不能太赶,又不想漏掉美景美食,还要算好宝宝需要多少时间等,真的花了我很多功夫。而且这次旅行也差点去不成,可是就是因为去年看到了这张图片,以至于久久不能忘怀,一定要去成才能死心。
       合着情书的主题曲,和我一起踏上这段纯白之旅吧~~~~

有惊无险的第一天

之前已经说了,最初其实是闺蜜游,人都凑齐了,因为看到阿里旅游双11活动特价,北海道旭川往返只有1999,就召集了好友们一起去,人是凑齐了,没想到被阿里玩死了,正式开始预订时间售票,不到五分钟,就跟我说北海道的票票,全部出光了。然后后面各种投诉,各种协调,还是不行,好友兴致不强的,就散了,可是我真的很想很想去,就决定找蚂蜂窝结伴,可是小马哥知道我打算结伴或者一个人去又不放心,于是悄悄请好假,打算陪我一起去了,其实他突然请假不是很方便,这里再给他点个赞哈~又后来想想要7天看不到娃,实在思念,于是心一横决定带宝宝一起去了,就这样,我的北海道之旅,从闺蜜游变成情侣游,最终还是亲子游了。

最后其他航空的机票价格都开始翻跟头了,只好订了春秋的,虽然大家都挺不待见春秋,不过个人觉得,低于4,5小时的飞行时间,春秋的价格还是很吸引人的,小朋友不算,大人我们札幌进,旭川出,一个人来回1399,真心便宜,还不绕路。
       不过我还是更推荐大家旭川进,札幌出,因为札幌机场更适合购物,而且还有娃可以玩的地方,能放心让娃爸陪玩,那女生或者麻麻自己就可以在最后一天毫无顾虑的疯狂购物了,札幌千岁机场很大,什么都有,而且价格都是一样的。

这次宝宝比较辛苦,跟我们一起赶早班飞机,8:50的飞机,5:30就出门了,春秋过关安检好慢,估计都要让行,以至于最后我都没怎么有时间逛新装修好的日上了,只买了本来清单上的东西就匆匆上飞机了。(最后日上的东西因为航班问题都没拿到,气死人了,因为回程那天上海浦东严重大雾没办法降落,于是所有航班迫降到虹桥机场,可以想象当天会有多混乱了吧,不用多说了吧,哎,是啊,我都不想说,多说了都是泪啊,还是好好回忆我的美好的旅程吧!!!)

三个没睡醒的戈雅面孔,不过娃和我一样,说到玩就像打鸡血一样,不愧我生的,哈哈~

飞行时间4小时不到,当地时间12:30准时降落。北海道当天雪下的很大很大,但是天还是这么蓝,看着就觉得心情大好。

札幌千岁机场挺大的,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可以逛很久,我这次还有一点失误,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旭川进,札幌出,也不会绕路,然后最后一天在札幌机场买买买,逛逛逛就可以了。

这就是新千岁机场的哆啦A梦乐园,有吃有玩。

还有一个就是Royce巧克力世界工厂。和白色恋人如出一辙,可以参观一下,都是免费的呢!!!

新千岁分国内线和国际线,当中有一个很长的通道,一路都有标牌,非常好找,绝对不会走错。我们是需要从国际线通过长长的通道走到国内线,然后B1是乘坐JR的地方,3楼是哆啦A梦乐园和Royce巧克力工厂。可以让小朋友去3楼玩,大人就可以派一个人去B1层,到JR外国人咨询处去购买JR的票子。

这是机场相关JR时间。

JR说明书

不好意思说了半天,还没有告诉大家JR为何物。相信去过日本或者对北海道做过研究的朋友,一定都已经知道JR为何物了。JR就是日本的铁路,比新干线慢一点,当然也比新干线便宜点。据说其实日本人自己很少坐新干线的,一般都是游客比较多,因为比较赶时间。我们是3-1去北海道的,那里到处都已经贴出广告——3月26号,北海道也会有新干线了。对游客来说,路上的时间又可以大大缩短了,函馆札幌原本3小时多,现在只要1小时了,是不是很心动呢~~哈哈!赶快行动吧,北海道这个地方,保证你来了还想来呢!!
       又扯远了,说回JR!http://www.jrhokkaido.co.jp/  这个是查询北海道JR时刻表,路线图的官网,包括如何购物JR PASS等。强烈建议一路玩过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在某宝买好JR PASS 兑换券,然后到JR外国人咨询处去兑换真正的票子,千万不要到当地一张张买,那个票价真的超级超级贵啊~~~JR PASS就是专门为国外旅客准备的,有很多种套票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行程,买适合自己的JR PASS,但是再怎么都肯定比单独买单程便宜。

先贴几张北海道JR的网图,很复杂,要好好研究自己想去的路线,然后再看车次时刻表,再买票。我出发前研究了3个月不到,不断更新更改路线行程,希望可以少绕路又都能玩到,不过十全十美真的很难做到啊~

这是北海道的地图,大致就是分这几个区域,看大家想去哪儿了~~~
       我原先是这样打算的——先去富良野附近的星野度假村,然后再到洞爷湖,接着函馆,再回札幌,然后小樽一日游,最后去旭川看企鹅再去机场。
       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计划赶不上变化,规划的再好,路途中难免遇到紧急情况,行程都会有所改变,不过这也是旅行的意义的一部分,不是吗??

我们的JR PASS,开启我们的七日北海道铁路之旅咯!!!!

傍晚时分的 JR站好美~~~~有木有!!!!

下面的图是一张照片,不是两张照片,各位。——黑色的月台和铁路轨道上白白的雪形成鲜明对比,大爱小马哥拍的这张照片。

第一天先去星野度假村,从机场去那里路线是这样的,新千岁机场——南千岁,(然后需要换站台)南千岁——TOMAMU。
       众所周知,日本的公交线路什么的,都非常准时准点。没想到,我们却碰到了一个大大的乌龙,以至于当天行程全部宕机。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我刚才就说了,去的第一天,雪就非常大,所以导致铁路大面积延误。我们本来订的是16:16从南千岁出发开往TOMAMU的JR,我们提早10分钟等在相应的月台了,然后我们16:15看到一辆车开过来,然后16:16准时发车了。这个大家肯定也觉得应该没错啊,应该就是我们的车吧,可惜,其实 不是,是之前16:05延误的一班车。因为我们一直都觉得日本铁路应该很准时,不会错的,于是就上去了。上去以后就发现,这车怎么没有指定席和自由席之分呢,我们是买了指定席6号车厢,可是根本找不到6号车厢,一共这车就4节车厢,我们就觉得奇怪了。果然,我真的搭错车了。我们乘坐的是因为大雪而导致延误的16:05,从南千岁开往苦小牧的列车。我们去星野的车要开1个半小时,这车半个小时后就到终点站苦小牧了。这下我们觉得肯定不对了。于是只好先下来,再询问工作人员。在这里,还有四个台湾人和我们一起乘错了,他们也是要去星野度假村的。后来苦小牧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大雪,铁路都大面积延误了,我们如果要去星野,只能从苦小牧乘车返回南千岁,再继续从南千岁等车去TOMAMU,可是因为延误,之后的列车也都要推迟很久,于是本来17:48能到TOMAMU站的,最后我们一行人8点多才到TOMAMU站,还好星野度假村和JR站之前有很好的衔接,会有shuffle bus送我们去酒店。等我们到就酒店,已经8点半了。本来要游泳泡温泉的,统统没希望了~~~

贴下面这张图是想告诉大家一个方法,怎么可以在听不懂日语报站和不幸遇到延误时也不会坐错车。那就是如果你乘坐的列车在这个指示牌的第一个,而不是第二个时,那么说明你的列车来了。如果你乘坐的列车在这个指示牌上是显示为第二条不是第一条,那么就算时间正确,也不要搭乘,肯定不是你的车,是第一条信息的那个车。这个方法绝对正确。这样亲们就不会坐错车咯~~~

历经一次成错车的经历和2次大面积延误,终于到达星野度假村了呀~~~~~本来已经累翻了,但是一到那里,立马又有精神了,果然是一个爱玩狂人!!

这是星野的宣传片,那里的冬天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有全日本雪质最好的粉雪,还有很多免费设施提供,泡温泉,游泳等都是无限次免费的,太赞了,可惜我们这次太赶了,等娃大点,一定再来一次,舒舒服服度个假。

星野集团也是一个在日本名气很大的酒店集团,北海道的星野度假村有两个酒店,一个相对经济实惠点——THE TOWER HOTEL。还有一个更适合亲子,家庭的,房间超大,还有按摩浴缸之类的叫RISONARE HOTEL,实在太贵,没舍得住。

这是我们入住的双子塔——THE TOWER HOTEL。官网提前90天预订的,最普通的房间,880一晚软妹币。

下图是更贵更豪华的RISONARE HOTEL。

好大的雪,宝宝比我还兴奋。

匆匆check in之后,已经快9点了。什么都没整理,就连忙赶去水之教堂。要知道,它只有每天晚上9:00-9:30对游客开放,其他时间不开放,除非有预约婚礼。水之教堂是让我必须来星野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风之教堂、水之教堂 、光之教堂)的一座。水之教堂以“与自然共生”为主题。教堂的正面由一面长15米,高5米的巨大玻璃组成,4月到11月间,巨大的玻璃将完全打开,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婚礼仪式犹如在北海道的壮观大自然中举行,周围的白桦林,北海道的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湖面上,新人们感受着北海道的清风,听着湖水的潺潺声,远处更是传来小鸟歌唱声,这犹如大自然送来的赞美歌祝福着新人。
       这里也是苏慧伦结婚的地方,也是梁静茹崇拜MV里出现的教堂。

冬天,夜晚,水之教堂,宁静而悠远,庄严而隆重。

由于大雪的关系,挑高的单面落地窗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一大半,所以不能缓缓打开了。

看到很多游记都说会在水之教堂看到求婚,果然,我们也有幸遇见一场别人的美好,鉴证一段婚姻的起航。

这是其他蜂蜂拍的超美的水之教堂,我们那天天气真的太不给力,拍不出它独特的美感,所以给大家看看对比图。真心漂亮,超凡脱俗的感觉。进入水之教堂,你自然而然就会放慢步伐,轻声细语,心情平静起来。

半小时很快过去了,从水之教堂出来,又去了冬季独有的冰之教堂。

刚刚那对求婚的恋人,很有礼貌的台湾人,客气的问小马哥留了email,希望我们能把求婚照片发给他们,那是一定的,祝福祝福哈~~~

我家小老嘎~~~~

我穿的白色羽绒服是冰之教堂免费借的,到处都很人性化啊。

这是一个冰的滑道,太high了。我家宝玩的不亦乐乎,一次又一次啊~~真的超刺激,超带感的。

这就是冰之教堂,虽然很小,但是也很有feel。据说也有人来这里举行婚礼的。小乐乐说:“麻麻,这是企鹅盖的冰屋对吗?”  “哈哈,对啊对啊~~”

悠然自得的第二天

这是又一个吸引我来星野的美图,相信很多人也都会被这张照片吸引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云海咖啡厅。品一杯云海咖啡,仿佛置身于云海中的感觉,实在太让人羡慕了,神仙也不过如此啊!

早上7点左右,天已经很亮了。雪还在下,不过没昨天那么大了。今天感觉是大晴天,好嗨森~~~

白皑皑的大雪堆积在大树上,银装素裹,其实一点也不觉得寒冷,反而觉得很温暖,很阳光。

先堆个雪人玩玩吧~~~~

其实这个大的,是之前别人堆的雪人。

而这个魔鬼面孔才是小乐乐和小马哥的杰作~~

堆完雪人,我们乘酒店的shuffle bus去吃早饭啦,因为酒店是个度假村,所以很大的,度假村很人性化的开设了很多站点的shuffle bus。有到森林餐厅,有到水之教堂,有到微笑海滩和森之温泉,还要到滑雪场缆车等等。非常方便,快捷。

这是通往森林餐厅的长廊,蓝色的长廊配上落地窗,一缕缕阳光渗透进来,不刺眼却暖心,不忍让人驻足。连一个长廊都那么诗情画意,真是太赞了。

噔噔噔噔~~~~~~~这就是森林餐厅啦!!!!
       整个餐厅外围完全被大树层层包围,但又可以通过树叶或树干的缝隙透出光亮,难怪胡霍CP组也选择来这里拍时尚大片呢。

来这里拍照凹造型的人绝对比吃饭的人多,哈哈~~~不过放心,整个度假村还是很私密的,私人空间绝对充足,也绝不会人满为患。

先帮wuli小马哥凹个造型。

小马哥这张抓拍的不错哦,很有爱的,有莫有?

哈哈,霍霍就是在森林餐厅这个位置拍的大片呢~~~~绝对没有欺骗大家哦!!!我就是这样一点点,顺理成章找到这里的啦~~~

好吧,我肯定没有霍大帅哥造型凹的那么好,大家就凑合看看吧~我只是想推荐这个度假村给大家啦~~~~~

咖啡杯,姿势,角度,一个不能少,come  on!小马哥也应邀来一张吧!!!

wuli马哥是越来越会拍照了,大爱这张呀,所以鲜格格做头图封面了~~~

来了这里,小朋友也都超级喜欢,超级开心,就没看到不激动不high的小朋友。看看乐乐九连拍来了~~~~接招!!

森林餐厅外景,是不是很赞,全玻璃设计,可以与外面的森林恰到好处的结合,真的是融入大自然的设计啊~

吃饱喝足,准备去山顶滑雪咯~~~

先在酒店门口乘坐shuffle bus到达云顶山顶缆车这一站,然后坐缆车到山顶,借好东西才可以滑雪哦~~
      坐缆车时,雪还是蛮大的,越到山上越是大,不过天还是大晴天。

说到缆车,这个缆车也很人性化,因为是专门供滑雪的游客使用的缆车,所以在每个缆车的门口还有一个专门放滑雪板的小门,这样在乘坐缆车时就不用一直抱着了,确实想的很周到哦。

以下是滑雪租借的价目表,可以参考下,明年会不会涨价我就不知道咯!!!

我们晚上就走了,所以借了半天,这里有很多选择的,半天,一天,两天,几天都有,我们是半天一个人500元左右全套,如果滑雪服,滑雪帽,滑雪手套什么都有,只要借滑雪板会更便宜。

滑雪时手机完全宕机,我们就完了两个小时都不到已经累成狗,就还掉了,还是打打雪仗比较开心啊~

山顶上一株孤立的小树,总觉得哪个广告里看到过似得?

小树远景。马哥说是香烟广告,我真的不记得了,就觉得好熟悉的感觉!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

稍微有一点点日剧风没有,好吧,我又臭美了~~~

小乐乐看到麻麻玩的开心,他也要玩吹雪——西门吹雪~~~~哈哈

下午的时间在滑雪中很快就消磨完了,我们要离开星野了,真的好舍不得,下次一定要舒舒服服的多住两天。这次由于大雪延误,耽误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以至于都没有时间去微笑海滩和森之温泉体验一下,着实带着点小遗憾离开啊~~~

最后在山顶买了一张云顶咖啡的明信片,希望我回家后不久也能收到自己的祝福哦~

和酒店一样造型的酒店内限定饼干,很可爱吧~~~~,外面没有卖得哦!!!!

下午从星野去洞爷湖,乘JR还是需要在南千岁换车,但其实也挺方便的,如果时间衔接的好,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了。

这是本次行程里面入住的最贵的酒店,但是其实性价比超级高,包两餐和温泉随便泡,绝对不虚此行——乃之风我们来咯!!

看到我们有baby,问我们要不要无烟房,我们说好啊,于是就免费升级成和氏小洋房了,太格算啦,人品又大爆发一记!!!PS:在我写游记的这段时间里,听姐姐说,乃之风的房费已经翻了一个跟头了,问题是还订不到,夏天有那么紧张吗?太吓人了~~感谢这次很幸运的订到并免费升级入住乃之风,好喜欢的酒店。

每个房间都有一块大大的落地窗,对面就是全年不会结冰的洞爷湖全景啦~~~~~

晚上的洞爷湖有点阴冷,还是赶快去舒舒服服的泡温泉吧~~~

房间内全套资生堂的洗护,还分男士女士的,太用心了有莫有?

上面是洗脸台的洗护,pola是淋浴房的三件套,总之都是高大上的好东东~~~

换好酒店的温泉服,来一张全家福。
       房间分两种衣服,一种是可以穿到外面去的温泉服,可以去吃饭,去泡温泉,还有一种是房间内穿的和服,就不能穿出去的!

小马哥也超爱这个酒店的,细节决定成败,真的很对~~~两个帅哥合照一枚~~哈哈~~自恋狂有莫有~~~

房间里面打扫的非常干净,所以是要求脱掉鞋子进房间的,这是到外面去时才需要穿鞋子啦~

外面零下8度的天气,房间里面却超级温暖,也不会很干,因为加湿器一直开着。
       小乐乐也开始发骚了,哈哈~~~~

宝贝,你的表情太可爱了~~~~~亲一个~~么么哒!!(*  ̄3)(ε ̄ *)

先去一楼餐厅吃晚饭,整个餐厅服务超好,一直有人来换盘子,递纸巾,加水等等,根本不用你催的,真的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小朋友也吃的很开心呢~~~

吃饱喝足,去泡温泉咯~~~啦啦啦

泡温泉的地方不能拍照的,很私密额。每个人都有一个位置,先坐着洗澡,洗干净再进去泡,每个池子的颜色都不同,感觉应该真的是不同的功效池,不像国内某些温泉,玫瑰花池丢一袋玫瑰花,柠檬池丢一袋柠檬,当归池丢一袋当归就算温泉了,简直无语。
       乃之风的温泉在酒店顶楼,分两层,楼上是露天风吕,这种感觉真的只有体会过才知道,池子里50度,外面零下10度左右,绝对的冰火两重天,试着把身体藏在水中,把四肢露点出来在空气中,那酸爽,甭提多带劲儿了~~~

泡好温泉回房间睡觉,睡的可踏实啦~~~

充实饱满的第三天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醒来就看见美美的洞爷湖,瞬间心情就很舒畅,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有很多怪癖,比如喜欢在充满雾气的玻璃窗上留下小脚印,有跟我一样奇怪嗜好的记得来报道哦!!!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继续去餐厅吃早饭,1300软妹币的价格包两餐加温泉随便泡,想想就觉得自己赚到啊~~~

乃之风最赞的就是视野无敌开阔的大厅了。全落地玻璃设计,可以让阳光充分照进来,坐在这里,一杯茶,一首歌,可以宁静一整天!

插一张露天风吕的酒店官方宣传照,但是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绝对与照片相符,没有虚假夸大成分,那个露天风吕就是那么美,那么接近大自然。

这是昨天晚上刚到的时候拍的大厅全照,真的视野超级开阔吧!

吃好早饭,大厅闲逛一会儿,出去外面走走,看,下了一个晚上,积雪好深,已经快到膝盖了~~~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积雪虽然很厚,但是很松软,踩下去很舒服的感觉,也不会很冷!

小马哥在和小乐乐打雪仗,额~~感觉是小乐乐完全被马哥欺负的嘛!!!哈哈~

小乐乐虽然完全占下风,但是他也玩的很开心,咯咯咯的笑不停~~~

你还是认认真真做你的摄影师吧~~

他们打的起劲的时候,我正坐在这里,泡足汤呢~~这是洞爷湖八景之一的龙源足汤。

对了,我第二天在星野给乐乐买了一双防水的雪地鞋,超级好用,乐乐肯自己下来走走了~~~

这里的雪太舒服了,我们每个人都想躺在雪地里不肯走了~~~

一点都不冷,真的!

又下大雪了,但是一点也不冷,反而心情很好,很开心,这雪质真的太好了,软软的,踩着很舒服。好喜欢~~~~

下午1点多,我们有依依不舍的离开洞爷湖了,继续乘坐JR,前往下一站——函馆
       洞爷湖到函馆,大约也是1个半小时左右。

我们订的函馆La vista酒店,号称全日本最好吃的自助餐。也是非常有名的酒店~~~1100软妹币的价格,包一顿全海鲜日料放题和无限次温泉,性价比也OK的其实我觉得。

不得不提,日本的自动售卖机上的冷饮都超级好吃~~~就没有一个不好吃的~~~

这是我们此次乘坐的JR线,小乐乐说像变形金刚,是有点哦!

洞爷湖到函馆方向JR,看了各位小主的攻略,果然选了右边的位置,可以看到无敌海景,不过到底是日本海还是太平洋,我也不知道呢~

列车便当,又便宜又美味~~~这样一份600-700YAN,真心不贵~想想春秋上,一客盒饭45元!!!

这个日式肉松饭很好吃,儿子吃了好多~~~

列车上的时间其实还是很快的,一会儿就到函馆了。
       这是去酒店路上拍的,没办法,随处都是美景啊~

我们的酒店到咯,隆重介绍函馆La Vista酒店,La Vista多美迎酒店也是高端连锁酒店之一,函馆这家地理位置优越,去金砖仓库,元町,附近吃饭,去JR,还有最重要的函馆山都很方便。

酒店全貌,酒店很复古,也是方圆百里最显眼的建筑,因为他也是外墙红砖设计,超有年代感的!

超爱它的复古风,酒店外墙包括内设等都透露着浓浓的复古风情,不做作,不刻意,不张扬,但却恰到好处,相得益彰。

不是那种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的酒店,它的奢华内敛而沉稳,需要细细品。

强烈推荐大家预定这个酒店到函馆山的套餐,非常划算,省时省力又省心,套餐包括来回函馆山的交通和函馆山门票,一个人一共1500YAN哦!!!

还有酒店和JR的免费接驳车,可惜只有上午有,下午就没有了。不知道小伙伴们去的时候会不会有调整。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床是类似于榻榻米的,小朋友很喜欢这种风格。

好的酒店一如既往的POLA。

每个房间都有这样一个手动制作咖啡的机器,随时透露着浓浓复古情怀,听着咖啡豆慢慢磨碎的声音,飘散着淡淡咖啡的香味,加上酒店限定的咖啡饼干,人生就是这样惬意快哉。

傍晚的函馆,镜中的函馆,好美~~~~~~~~

酒店房间望出去就是金砖仓库群,是以前日军存储军火的地方。

16:30跟着酒店巴士很快就到函馆山了。人实在是太多了,乘坐缆车每次3分钟左右,真正看看夜景也就10分钟,但是上上下下排队等了近一个小时。

函馆山是函馆市内唯一的一座山,位于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市区西端的沙颈岬(沙洲,大陆和大的岛和陆地毗连的岛)。海拔高334m,方圆约9km。外观好像牛躺卧一样,因此也被叫做卧牛山。
       山顶设置有展望台,夜间,在沙颈岬中间,细长的市街上闪耀的街灯和漆黑的海形成对比,钓墨斗鱼的渔船上点燃的油灯(聚鱼灯)编织成美丽的夜景,十分有名。和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意大利那不勒斯夜景,号称世界三大夜景。据说政府每日为了这个夜景耗资百万。

感觉很像我们的水瓶座的宝瓶有莫有?好像说一边是日本海,一边是太平洋来着。

看完函馆山夜景回到酒店,大约18:30,晚上本来想去非常有名的羊羊蹄吃成吉思汗烤肉,就在酒店隔壁的说,可是18:30不到过去就说已经满了,没位置了~~~好遗憾啊,就吃了它对面的寿司店,因为宝宝不能在饿了。但是味道什么都一般般,怪不得一个约满,一个没啥人。

这是白天拍的酒店旁边的美食街,羊羊蹄就在隔壁,真的很近,小伙伴们下次去记得提前预定哦~

晚上把娃哄睡后,我又去逍遥了,这里的温泉以舒适放松为主,顶楼露天风吕没有洞爷湖的惊艳,但是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的特色是泡好温泉以后出来就有一个休闲区,可以边喝喝茶,边吃吃酒店自制的咖啡味冰淇淋和酸奶冰淇淋,超级好吃。然后看看夜景,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过去,已经快12点了,但是根本不想睡,只想这样静静坐着,听着自己的心跳声,任由时间从指缝溜走,也不觉得可惜。生活就是要走走停停,一路欣赏风景,才有勇气前行。

万里晴空的第四天

昨天舒舒服服泡了温泉后,终于睡了一个小小懒觉,大约8点起床,去吃号称全日本最好吃的自助早餐。
       酒店内就有自己动手制作的五色盖饭,不用特地去朝市了,真开心。我就是为五色盖饭而来的~~

小马哥穿好和服,还蛮像小日本的。不过一看就是坏蛋,哈哈~~~狡猾狡猾滴!!!

小乐乐说要学爸爸留胡子,太可爱了,“我有白白的胡子啦”他说。

吃完早饭,满足的去往今天的重头戏——五陵郭公园
       下面是如何乘交通到达的方法,大家可以随意参考。

五陵郭塔相邻与五陵郭公园,公园不要门票,上塔才要门票,但是建议上塔看一看五陵郭公园全貌,还是挺美挺有特色的。

塔内有公园缩小版模型。

这个五陵郭公园之前是日本人防御外族入侵而建造的,5个角周围都有护城河隔开,而且每个角防御技术都不同,可以很好的保卫家园。

以前的忍者和术师就住在这里哦~~~~

今天天气非常好,太阳虽大,但是很温暖很舒服,不刺眼,虽然积雪还是很深,但是一点也不冷了。
       天气好拍出来,真的张张像明信片。

蓝色白云,大树积雪~~~

让我想到了多乐士广告歌:蓝蓝天空,太阳公公,小狗追着小蜜蜂~~~~

小乐乐开心最重要。天气好,他也愿意下来走走,不然积雪太深太难走,这小子就全程要我抱,累死老娘啦~

取景很不错,构图好赞,超爱这张照片。

我身后的护城河都结冰了。

摄影师爸爸和闹腾的宝贝

玩的开心死了

光之眼~~~~~~~~

五陵郭公园逛好往回走,很快就能看到传说中的小丑汉堡。店面其实很小,内部位置也不多,所以选择了外卖。芝士薯条感觉比汉堡好吃,饮料没有很惊艳,汉堡也中规中矩。可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吃好午饭,在酒店内休闲一会儿,我们就出发JR站,要准备前往北海道的首府——札幌市啦~~~~~
       函馆札幌北斗星号列车的终点站到终点站,要3个多小时,如果时间确定,记得要提前买好指定席比较好哦。带小乐乐出来玩除了要抱之外,其他其实都比在爷爷奶奶家里乖,吃饭也算乖,晚上睡觉也乖,最乖最聪明的就是在车上睡觉,学会养精蓄锐,下来后继续玩。车上三个小时,他一直很乖的睡觉,我也比较轻松,修修图,发发照片,累了也眯一会儿,其实3小时也挺快的,就这样消磨着时间就到了。

JR札幌站是札幌最重要的交通中转枢纽站,有东南西北四个出口,可以连接地下铁,附近还有很多的百货商店及美食。大家反正跟着指示牌走,应该不会迷路,就是此站真心大,所以我的意思是,比如从南出口,走到北出口,还是有点距离的,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
       穿着冬衣,全程抱娃的老娘表示这点路走走都很累啊~~~~~

出JR站就看到了传说中的串鸟,据说没吃过串鸟,等于没来过札幌哦~~~哈哈,所以就算人多还是要排队外卖一份试试,味道果然名不虚传,烤的很好吃的。

吃完以后就去入住酒店了,在札幌三天都是住的JR站北出口附近的Best Western hotel(最佳西方酒店),类似于如家这样的连锁商务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离北出口只有3分钟,一天标间是300多元软妹币很划算吧~~~

这家酒店附近吃饭出行也非常方便,而且后门出去拐个弯走一条马路就到北海道大学了,文艺青年一定不要错过咯!!!

晚饭吃了一顿烤肉,日本的肉肉真新鲜,好嫩好好吃~~~

玩玩闹闹的第5天

最佳西方300元一天的房费是不含早餐的,于是我们今天就去札幌站里面买了一些早点,日式煎饺,丸子,寿司什么的,把早饭轻松解决。顺便去买了地铁票和小樽一日游的票子——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里面包含了札幌地铁票,可以一天随便乘;还有小樽札幌的JR票一天随便乘,这两天可以分开也可以一起使用)。我们选择了今天用地铁票去札幌郊区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和薄野站狸小路步行街shopping,然后明天去小樽一日游再用JR票。

在札幌JR站内换乘地下铁。
       以下是去白色恋人工厂的路线。

以下是地铁各站的图片,给小伙伴们参考,如何乘坐。

从地铁站“宫之尺”出来,继续跟着指示牌走大概7,8分钟就到了。隔了一条马路,我们已经看到工厂的外围了。

这个巧克力工厂真的太童话了,估计没有小朋友不喜欢的,女生们估计也会大爱的。太多卡哇伊的元素啊~~~~

一进门就有一个水晶喷泉,好赞,亮瞎眼~~~~

这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可以买下来也可以不买。但是他们不是很专横的那种,就算用他们的相机拍了,但也还是会主动帮你拿自己带的相机也拍一张,所以买不买没关系的~~

馆内展示了各个年代的杯子,还有最初如何挑选可可豆,如何制作巧克力等等。

这是无菌操作的白色恋人的加工流水线。他们在做些什么,我们游客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楚。真的是很安全可靠啊~~~

工厂内部一共有四楼,最上面一层是休闲区,可以坐在那里喝喝下午茶,吃点巧克力,品品蛋糕什么的。

大厅还有一些拍照留念的地方,大家相机都不停闪阿闪~~~

这个人偶合唱团很可爱的,每半小时会活动起来演唱歌曲哦。非常有爱的设计。

这个铁臂阿童木好高大啊,乐乐在他旁边显的好小只啊~~~哈哈~~
       因为我们家有一个铁臂阿童木的玩具,所以小乐乐虽然没看到这么年代久远的动画片,但是他还是知道这个人物的,所以乐乐自己强烈要求要跟他合影呢~~

件件都好精致,像艺术品一样!

是日本皇室使用过的杯子~~~~质感就是 不一样啊~

这个蛋糕做的太逼真了,这么美的蛋糕,怎么舍得切开来吃啊~~~

我们也点了两份下午茶甜品吃吃,坐坐休息休息。

吃好玩好,进入购买区~~~~快点带我走吧,看的眼花缭乱,会摈不牢买买买的啦~~~

最后还是没忍住,现场定制了一个限量版铁盒巧克力。帮我们现场拍了照片,选了白色情人节的限定日期背景,然后当场制作出来,巧克力盒子的规格有很多可以选择,我选了一个比较适中的大小,大概2800YAN一套(铁盒+巧克力+照片制作),我觉得性价比还行吧,毕竟是铁盒子,拿回去以后还可以再利用的。

小乐乐每次让他笑一个,就是这样的表情,简直无语了~~~

工厂的室外区域,真的就像一个小小的,迷你的童话王国,房子啊,城堡啊,小桥啊,都是缩小版的建筑,很适合小朋友进去玩耍呢。

小乐乐真的玩的不亦乐乎,几乎每个房间都要进去看看瞧瞧。

乐乐你慢慢玩,麻麻凹两个造型哦,哈哈~

咦,你干嘛偷看我~~~

一上午都在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玩耍,大人小孩都很开心很乐意来的地方,不过就是旅行团也来的太多,有点吵,没办法太热门。

白色恋人的由来——从前有一位日本老爷爷在做巧克力,他新做出了一种口味的巧克力,不知道要取什么名字,正在这时,看到不远处有一对恋人在皑皑白雪下深情相拥,于是立马感悟颇深,就取了白色恋人这个名字,所以这种饼干和巧克力的新品种就称为白色恋人巧克力啦~~~~

参观完白色恋人,原路返回乘地铁,去薄野站——狸小路那里吃饭逛街。
       从工厂去狸小路,先乘坐东西线到大通站,然后同站换乘南北线乘一站就到了薄野站,下来就是地下商业街,上去外面就是著名的药妆集合地——狸小路~

开始我的买买提之旅~~~~

这号称有负离子科技的可换刷头牙刷,强烈推荐,确实是刷的挺干净的。

这个推荐给戴隐形眼镜的女生们用,真的可以洗出眼屎哦,我在那边太累了,眼睛真的发炎了。又没有抗生素的眼药水,我就是买了这个用,用了两天就好了~~~不骗人~~所以我背了两瓶回家~450ML一瓶啊~~

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但是看到没,涨价涨的好厉害啊~~~~

下午暴走买好以后,晚上又回到酒店附近吃烤肉。这次终于圆梦吃到了成吉思汗烤肉,味道确实嗲。这个烤肉店生意也超级好,我们六点多过去也说没有位子,说让我们一个小时以后来,但是真的不想在放弃了,于是我们就去对面的北海道大学逛了一圈,然后再去吃烤肉的,不知道是小乐乐也饿极了,还是这肉肉真心好吃,我们乐乐宝宝也吃了很多很欢乐啊,只要宝贝满足,麻麻就开心了~~~

优哉游哉的第六天

今天不用赶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餐,小马哥还是想去吃吃酒店的早餐,于是我们因为是入住客人,可以稍微便宜点购买早餐自助的价格,好像原价一个人1400YAN,入住客人是1000YAN。你还别说,虽然是类似于如家之类的商务酒店,但早餐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一个双味的面包酱,酸奶和草莓两个味道,可以同时挤出来,宝宝吃的开心极了。

吃完早餐,不紧不慢的去JR站,准备去小樽咯~~~
       以下是小樽的出行方式,路线。
       建议大家像我一样,从札幌站乘到南小樽站,然后从南小樽一路玩到小樽站,再从小樽站返回札幌,这样不绕路,正好可以玩一圈小樽

八音盒馆是小樽最有名的了,怎么可以不来。
       小乐乐进来后也被这么多美丽又美妙的八音盒吸引住了,每个都要拿起来看看,摸摸,还要听听。这个馆就玩了快两个小时,我也是醉了~~

这是本姑娘在此馆看中的八音盒,可惜人家是非卖品,不卖给你,只做展示用,但是有精神洁癖的我,看到过这个最爱的,对其他再精致的,也提不起兴趣了,小马哥一边说:你不要后悔哦,是你自己不要买的哦,不要到时候说我不买给你哦。……好吧,便宜你了,其他的我还真不要了~~~

还好,后来wuli粉粉蜜去台湾帮我买到了,算是了了我的一个心愿了,太感谢我家亲爱的了~~~~

有可爱的八音盒……

也有精致细腻的八音盒……

这是帮好友代购的一个,小猫钓鱼,卡哇伊的呐~~~~~

这里一定要和大家说一下日本文明礼仪,或者小细节很暖心的地方,下图这个是我们买的几个八音盒的包装。一开始我想,售货员小姐把八音盒都包装好,但是纸头都是一样的颜色,到时候我都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回来送人还是要拆掉啊,但是他们包装的速度很快,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他们呢,等我拿到以后才看到每个包装纸上都有一个手绘的图案,告诉你里面是什么形状的东西,瞬间觉得真的真的太贴心太暖心了。售货员小姐的手绘图好可爱啊,而且都是包装的时候一起画的,真的是很用心,很为顾客着想啊~~~这个举动真的有感动到我,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暖心的不是一点点,确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顾客就是上帝不是说说的,这些细节可以让顾客分分钟有被理解被懂得的感觉,想顾客所想,才是真的好!!!!

出了八音盒馆的小路上到处都是这种沿街小吃,北海道的海鲜好大好新鲜,我的最爱啊~~~

这才是我们的正餐,海鲜盖饭继续吃。食材好,煮出来的东西就是好吃。酱汤味道也一级棒哦!!

吃完过逛小樽特色的两幢楼,六花亭和北果楼。两座紧紧挨着。六花亭的特色是草莓巧克力,北果楼的特色是年轮蛋糕~~~

妖精的森林——年轮蛋糕~~~~

哨子馆——意思其实是琉璃玻璃制品。东西是真的很精致,不过价格也挺贵的~所以就看看吧!!!没买回家,而且觉得很怕行李下来就被海关砸烂了!

这个北一哨子三号馆规模最大,也可以一边欣赏工艺品,一边品尝美食。这个馆也是历史保护文物建筑哦!!

小樽限定的四大美人酒,包装好好看有莫有???

小樽有很多酒窖,卖家推荐喝了一点梅子酒,还算蛮好喝,问她有没有樱花酒,能不能试喝,她说没有了。好可惜啊~~

下午4 点左右从小樽回来,天又开始下雨了,但是我们还是想去北海道大学拍点照片,不想留遗憾,于是冒着雨又去了。不过因为阴天的关系,我们拍出来的北海道大学,确实不是很美,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文艺气息,很有当地特色的。北海道大学的科技馆依然保留富有年代感的红砖建筑,代表了庄重和严谨。

这是我们拍的照片~~~

这是当初一下子吸引我的照片,我要哭了~~天公不作美啊!!!!!看人家拍出来多美啊,多有意境啊,多诗情画意啊!!!!!

好吧,化悲愤为食欲。
       晚上去吃了最后一顿大大大餐——蟹本家!!!
       我们提前一天让酒店帮我们代订的,前车之鉴,不然怕又吃不到啊,这次算是聪明一记!!!

札幌有两家比较有名的吃蟹地点,一个是蟹将军,一个是蟹本家,我这个纠结狂人看了很多评论,最终还是选择了蟹本家前来一试。蟹本家位于JR站南出口步行6-8分钟就可到达。一进门就是一个养蟹的池塘,很大很干净的样子。瞬间觉得我应该没选错,很专业的样子啊!!

几乎每个蟹都好大啊!!!比我手掌大多了!

店家有很多套餐可选,我们选择一个我觉得性价比比较高的,有雪蟹,长脚蟹,毛蟹三种品质的蟹,还有很多不同做法,马上要开动咯!

哇塞,确实好精致啊!!!

这个焗毛蟹盖头,超级赞,属于打耳光都不肯放的那种。

长脚蟹三吃:生食蟹脚,蟹火锅,蟹肉海鲜粥,各个赞到爆啊~~~

这个海鲜粥真的很好吃,完全是肉质的鲜美,绝对不是调味品堆砌出来的咸味。小乐乐吃的比我都多,是不是超级难得啊??

雪蟹脚,比我手掌大很多吧,肉质紧实鲜嫩,口感一流。

加上我们的点的饮料,茶水,冰淇淋,不算小乐乐,人均500元左右。我们后来又单点了不少,其实点太多了,光套餐已经很多了,小伙伴下次去千万别像我这么贪心啊!!!

吃饱喝足,回家洗洗整理整理东西,准备睡觉了,明天就要回家了,好不想回家哦!!!

依依不舍的第七天

今天就要飞回来了,已经没有景点安排了,我们吃好早饭去JR站到旭川站,然后搭乘旭川JR站附近的公交车,前往旭川机场。到了旭川机场,开始了最后的机场伴手礼代购任务。

这是旭川JR站附近公交车站换乘的图片,我们是去机场,是9号车站处等车,如果去旭川动物园就是去6号车站等车。

下面两张图是当时三月份旭川公交车和机场的时刻表,大家可以先粗略参考下。

因为时间太赶,没能去旭川动物园看企鹅散步,而且整个三月份旭川动物园号也是停运,所以我们还是带一点遗憾回家,这样又有下次再来的理由啦~~~~~跟旭川站的可爱牌牌拍个照片吧,欢乐的父子俩!!!

著名的薯条三兄弟,右边那个是十周年限定版——薯块三姐妹,哈哈,名字都这么萌,能不吸引人吗?买不停啊~~~~~

七天的北海道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带着娃暴走7天,真的非常非常累,而且我从到达的那天晚上就开始发烧感冒,外加拉肚子和急性角膜炎,但是这些仍然不能阻止一个狂热旅游爱好者前进的心。每去一个地方都能学到体会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是一个地理盲,路盲,历史盲(你是不是想说,朋友,你有啥不盲的吗?),其实我只是想说,虽然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通过旅游,因为要自己全程做攻略,所以我会去努力学会看地图,看路线,还有会去了解一些景点的历史背景,文化渊源等等,可是像我这种人就是没办法通过历史或者地理书学习得来,一定是属于翻开第一页就睡着的料啊;只有通过旅行,真正去感受、去体验、去接触,我才能从这其中学会很多本来排斥或不愿意学的东西。旅行真的让我感悟颇深。这次的北海道之旅,不仅让我更勇敢更坚强的面对困难和病痛,也让我体会到了家庭的力量和温暖。感谢我的宝贝和小马哥的一路陪伴与支持。有你们才有这个能在这里安心完成这份游记的我,下次我们继续一起去旅行,去更多的地方寻找我的回忆~~~期待我的下一个游记吧~~~
       最后送上几张景色明信片,谢谢大家欣赏我的游记,并看到最后,感谢大家!!!

为了你的游记才下的这个app 游记详尽 感情细腻 热血收藏!明年跟着你的足迹也带娃去北海道😘 p.s我是白本同学😊

2016-05-15 10:50

我就是那个抛弃你的好友,对不住你了,可是我好羡慕嫉妒啊!不知道以后我们还有机会一起旅行不?

2016-05-15 13:12

引用 Vera 发表于 2016-05-15 13:12:01 的回复:

回复Vera:当然啦!只要你老公同意,随时随地!

2016-05-15 13:38

引用 胜恐皋 发表于 2016-05-15 10:50:59 的回复:

回复胜恐皋:谢谢亲!看你的名字,我就知道是你拉!

2016-05-15 13: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9: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20:06

引用 dengyi 发表于 2016-05-16 20:06:50 的回复:

回复dengyi:我也就是,随便写写,有感而发!

2016-05-16 23:02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5-16 19:25:5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丹凤碧鸾:谢谢亲喜欢,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5-16 23:02

引用 忘忧/time蓝 的图片:

怎么捏了舌头

2016-05-17 13:25

去泡温泉了吗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25:57 的回复:

回复沐溪:去洞爷湖和函馆泡了温泉呀

2016-05-17 23:1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25:46 的回复:

怎么捏了舌头

回复沐溪:哈哈,这都被你发现了!

2016-05-17 23:18

2016-05-24 22:22

游记非常赞,很温馨

2016-05-24 22:40

引用 aidollar 发表于 2016-05-24 22:22:47 的回复:

回复aidollar:谢谢

2016-05-25 16:54

好棒!

2016-06-02 13:16

引用 枫葵佳奈 发表于 2016-06-02 13:16:49 的回复:

回复枫葵佳奈:谢谢亲!有啥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哦!

2016-06-03 10:47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06-03 10:47:59 的回复:

谢谢亲!有啥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哦!

回复忘忧/time蓝:这么多天你们换了这么多酒店,都是带着行李跑吗?

2016-06-05 06:41

写的真好!明年我也要带着娃去北海道看雪~~~

2016-06-15 13:47

请问你们带着娃,住酒店的时候娃的费用是怎么算的呢?

2016-06-16 13:39

引用 fanc0320 发表于 2016-06-16 13:39:01 的回复:

回复fanc0320:我们娃不超过3岁,也不超过1米,所以不算钱

2016-06-16 23:58

引用 枫葵佳奈 发表于 2016-06-05 06:41:22 的回复:

这么多天你们换了这么多酒店,都是带着行李跑吗?

回复枫葵佳奈:对啊,换酒店当然带行李!不过我三个箱子,前面六天全部是两个,然后大的套一个最小的,这样的!最后一天购物以后,才变三个箱子!

2016-06-17 00:00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06-16 23:58:29 的贴子:

我们娃不超过3岁,也不超过1米,所以不算钱

请问住乃之风也不收费吗?包括住和吃自助,都不收费吗?
我们孩子刚3岁,想9月去,看了你的游记,也很想订乃之风呢,谢谢啦

2016-06-17 13:42

引用 fanc0320 发表于 2016-06-17 13:42:20 的回复:

请问住乃之风也不收费吗?包括住和吃自助,都不收费吗?

回复fanc0320:不超过1米都不算人头,那里很人性化,很好的!要尽快预定哦,据说比较紧俏的!

2016-06-27 12:18

你是通过什么网站订的酒店?感觉乃之风比我订的便宜很多

2016-09-17 17:17

引用 活鱼 发表于 2016-09-17 17:17:28 的回复:

回复活鱼:是一路东瀛网站

2016-09-18 13:00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05-15 13:38:29 的回复:

当然啦!只要你老公同意,随时随地!

回复忘忧/time蓝:请教下你们是在春秋订的来回机票吗,我们也是上海出发的,这个一般提前多久出票呀,想2月份去,现在10月份春秋还没出票信息。还有春秋有婴儿票吗

2016-10-12 16:25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10-12 16:25:39 的回复:

回复lemon8010:我们那时候大概提前三四个月差不多吧,你定期看看春秋官网,会搞活动什么的!婴儿票还是儿童票?婴儿不用票,因为不占座,儿童票有卖的!

2016-10-13 18:51

请问楼主的酒店都是e路东瀛订的么?

2016-10-18 16: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16:52: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滴

2016-10-18 17:38

楼主,您好!请问你们预订星野度假村的酒店房型是怎么选择的呢?我们宝宝在预计时间去的话刚过3岁,是该选择可以入住3人的双人房还是限定2人的双人房就可以了呢?酒店包餐食吗?如果包的话,宝宝要单算吗?谢谢

2016-10-20 16:18

引用 _思维维_ 发表于 2016-10-20 16:18:21 的回复:

回复_思维维_:主要看你家娃有没有超过1米,超过的话都是要加钱的,好像是成人的半价,如果不超过就可以住双人房!

2016-10-20 16:35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0 16:35:48 的回复:

回复忘忧/time蓝:酒店就包早餐,不过你早饭起晚了,可以不吃换成午餐!

2016-10-20 16:37

回复忘忧/time蓝:谢谢!那在预订的时候可以先订不含宝宝费用的房间吗?现在宝宝还不到3岁不到1米,但是不知道过俩月有没有了😂……另外La Vista酒店的房间预订含去函馆山的套票的房间包他们家有名的自助早餐吗?还有也有宝宝的问题,和星野那边一样吗?我在e路东瀛上面选择预订双人房时点选有宝宝的选项时直接就显示没有合适的房源不能预订了?但是它上面又显示接受儿童入住...你们当时是怎样预订的呢?问题有点多,麻烦了!

2016-10-20 16:45

引用 _思维维_ 发表于 2016-10-20 16:45:14 的回复:

回复_思维维_:你别选有一个宝宝,就选只有两个大人,你们不到一米都不占人头的,所以不要写!la vivista的早餐就是很赞的有五色盖饭的自助餐的呀!然后去函馆山的套餐,是在酒店大堂预定的!

2016-10-20 18:24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0 18:24:59 的回复:

回复忘忧/time蓝:好的,非常感谢你~

2016-10-20 19:34

亲,看你们全家躺在雪里,貌似牛仔裤或裤袜不是防水的呀,不会试了很冷吗?

2016-10-23 18:25

引用 ivyxiong 发表于 2016-10-23 18:25:09 的回复:

回复ivyxiong:不会,那里如果有太阳的时候下雪,不冷的,但是阴天或者又下雨又下雪才冷!大晴天的情况下下雪,零下十度都不冷的!

2016-10-23 22:11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3 22:11:30 的回复:

回复忘忧/time蓝:谢谢亲,躺雪地里衣服也不会湿掉吗?看别的攻略说要穿防水衣裤看来还是夸张了点

2016-10-24 23:01

我们就躺下拍个照片,没事的啦~~

2016-10-24 23:16

问一下机票提前多久买的

2016-10-25 22:59

引用 liz君丶 发表于 2016-10-25 22:59:38 的回复:

问一下机票提前多久买的

回复liz君丶:我一般提前三个月就开起来了,随时关注有无特价

2016-10-25 23:00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5 23:00:13 的回复:

我一般提前三个月就开起来了,随时关注有无特价

回复忘忧/time蓝:我打算是明年1月去,但是现在看完全没有好价机票,很担心买不到…

2016-10-25 23:01

引用 liz君丶 发表于 2016-10-25 23:01:33 的回复:

回复liz君丶:不会的,还有双11来!亲!哈哈!

2016-10-25 23:02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5 23:02:02 的回复:

不会的,还有双11来!亲!哈哈!

回复忘忧/time蓝:看了双十一,不管是转机还是廉航都要两千多近三千,而且那家转机的淘宝店评价还很差…看来是运气不好

2016-10-25 23:03

引用 liz君丶 发表于 2016-10-25 23:03:36 的回复:

回复liz君丶:春秋也很贵吗?

2016-10-25 23:05

引用 忘忧/time蓝 发表于 2016-10-25 23:05:34 的回复:

春秋也很贵吗?

回复忘忧/time蓝:对的,感觉都贵上了

2016-10-25 23:06

顶下

2016-11-16 10:04

请问下 宝宝多大呀?我也想带我儿子去 两岁的时候

2016-11-18 16:28

你好,我们也是带小孩3月初到北海道,札幌,旭川,洞爷湖,星野度假村,问问,你们是怎样给小孩穿衣服的,需要专门穿防水的外衣和外裤吗?还有鞋子要买专门的防水防划的雪地靴吗

2017-02-10 1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10:4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