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宴开席,愿心中的花绚烂盛开 - 记日本关西樱花行(Part3-- 京都)

巧Ke力 (深圳) LV.15
2016-05-14 23:09 467/9

掸去花瓣,拂去雪粉,长袖一身轻。已是陈年往事,我等的人是否仍在久久守候。雄鸳鸯振起羽翼,令人忧思涟涟,寒衾中鸣叫安在。
命运本该如斯。夜半心远钟疏,闻者孤身独寝。哀鸣寒彻枕畔,愈发令人气绝。泪涟涟,意潸潸。无常生命足可堪,相恋之人罪业深。
且将无度悲哀,一腔忧焚齐抛光。舍去浮世,明月清风,山桂作伴。深夜十点多,走在冰冷细雨的街道上,商业区霓虹闪烁人群涌动。
东京是个不夜城,京都略微空茫寂寥一些。它是个故意不再前进被受到保护的古都。巷子中的灯笼,伞,石板道,广告牌,殷勤告别声,使人一时不知身在何处。

我记得清水的粉色纷飞

清水的红塔,在花色中掩埋。

一群穿着和服的日本姑娘。

卡哇伊~

小船小船画中游

京都,现代与古韵,惶如隔世,不知现今是何时。

你说这是一场梦,梦里有缤纷的樱花,有斑驳的墙垣,有千年古刹,还有委婉美丽的女子。
京都,一个古老的城市,在这个季节里更加美丽。
喜欢《春宴》这本小说,故事的背景就发生在这里,一个让人平静的城市。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关西5天了,是该去京都了。

Day 4 大阪----京都蹴上铁路----琵琶湖疏水

天满- 乘坐JR LINE--大阪 站---换站台搭 “特急”车 特急只停4个站,45分钟到JR京都

下车后,要出京都站,在巴士的ticket office那里买京都观光2日券(2200 Yen),包括了地铁和巴士,大多数的经典都可以去到了。
JR站里面有个information Center是卖JR 的票和小火车的票,在里面买不到bus和地铁票的。那天我就是排了浪费了浪费了30分钟。

如果要坐岚山小火车,可以在这里买票,1-4 节 双号的座位是靠着窗的,左右两边都有景色,5号车厢是敞篷的只有当天才能买。不是特别讲究的话,买哪个位置都差不多。怎么买法,在后面会说到。

我们的第一站是京都蹴上铁路,那是一条废弃的铁路,铁路两边种满了樱花。出发前看了别人的游记,那里的确很美。
下面是搭地铁的路线。需要转一次车。如果不是很明白,在日本车站的检票口,都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拿一份地图,让工作人员标注一下就好。日本的地面,几乎都是中文字,所以要拿日文的地图。
顺便说一下,检票口 日语就是 “改礼口”

这段已经废弃的铁道两侧樱花树夹道,是非常热门的赏樱地点,当地人特别喜欢到这里漫步拍照,席地野餐。
只可惜,花儿还没开。

这段铁道当初的兴建,是因为由大津京都沿途,琵琶湖有两段水路落差比较大,必须仰赖铁道来辅助水道运送物资,后来功用不再,反而成为现今的一道风景。

我们大概8点多到这里,人不算多,可以随意拍照。整条铁路不算长,也就6、700米左右的样子。要是漫开的时候,肯定很美。

3分开的樱花,第一次看的那么清楚,花苞是粉红色的,开出来的花是白色的。

在蓝天下的白花,更外美丽。

应该是来京都旅游的日本一家子,姐姐和妹妹合照。日本女子有种恬静,加上日语的柔软调调,总觉得可爱。

似乎装扮上,也更加潮流。

沿着铁路一直往前走到尽头,就是琵琶湖疏水纪念馆。里面是一些历史故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路边的小店里,已经有售卖樱花的腌制品。樱花季的腌制食品有许多,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有不同的配菜。腌制樱花的味道说不出来,反正去到哪都会有这种味道。

路过纪念馆,沿着百川通,我们走了一段路,几乎都是荒无人迹的,直到京都美术博物馆才看到有那么些人。
旁白是动物园,动物园外有卖草饼的老爷爷,300yen一块。外面是糯米,包着绿豆、红豆陷,味道不错。还有一种外面皮是烤过的。

路边的樱花,边开边落。
当你看到白色的花瓣纷纷飘下的时候,心中有阵欢喜,也会有种莫名的忧伤。

美术馆里面有个小花园,有对夫妇在拍婚纱照。

平安神宫

美术馆旁边就是平安神宫,门口很大的一个鸟居,进入是不用给钱的。里面有个陲樱园,要另外给钱。
感觉,神社都大同小异,都是碎石子铺的地。
平安神宫是公元1895年为纪念平安迁都1100年而建的。其形状是按照平安京八分之五缩图设计的。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代表杰作。院内以一株八重红枝垂樱而盛名远播,每年4月樱花怒放之际,此一树樱花垂如流苏,十分美艳。在栖凤池一带,更可看到千多棵各色樱花争相开放,池塘内饲养着锦鲤和鳖甲。
每年10月22日,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都要在此举行。届时,由身着古代服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再现古都风貌,成为京都观光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只是在外墙就能看到几颗形态特别的陲樱。

粉红色的陲樱,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平安神宫外面有一条水道,是琵琶湖疏水的分支,沿河两岸都是樱花。靠着水边生长的花儿会开放的早一些。在这一段让我惊喜。
沿着河道可以一直走到河原町丸太町。
可以乘坐小船游览,感受不一样的味道。
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在温和的阳光下,惬意的感受这春天的气息。

总觉得日本人的笑更加可爱,笑容也很甜美。

小船小船画中游。

粉色的樱花,在阳光下更加娇嫩可爱。

中午我们在一家快捷咖喱店吃饭。日本的咖喱的甜味更重,虽然是外国传来的食物,但日本人做出了自己的风格。炸的猪扒,鱼,配着咖喱和米饭别有一番风味。

超大的盘子,吃着咖喱捞饭,补充一下体力,才能继续下午的行程。

哲学之道---银阁寺

京都的景点都十分集中,有许多巴士连接。101 -102-103 这三个为转为旅游者开的旅游线路,在巴士身上能看到“洛”。 日本的巴士站都比较小,一般是竖着一块牌子,标有方向,有时候方向相反的巴士也不一定就是在马路对面搭,这次去银阁寺就是这样。我们坐巴士到银阁寺道前,下车后能到车站位置 如 A1 B1,在位置牌上可以看到对面的车站。

超5星推荐!也是京都樱花季必须要来的地方!哲学之道一共有2公里左右,起点位于银阁寺,所以可以公交车至银阁寺前站然后开始走,如果不是逛了寺庙再逛的话也可以选择蹴上铁道--南禅寺--哲学之道这条路线,也能走完一整条的哲学之道。哲学之道中间是一条长长的小溪,两边种满了各种种类的樱花树,算是樱花密集地带里种类多的了,也有许多种颜色。樱花满开的时候过来两边樱花树非常漂亮。

银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原为足利义正(あしかが よしまさ)将军在1489年按照金阁寺的式样修建的山庄。寺内的银阁和东求堂都是国宝。
其中银阁是二层楼阁,底层的心空殿,是模仿西芳寺舍利殿的建筑;二层是潮音阁,内供奉观音。银阁的外墙上并没有银箔,而是涂上了白漆。
银阁寺最为出名的是枯山水庭院,银阁、东求堂和锦钟池组成了庭园,象征平稳波浪的白沙铺在园中。园中有向月台和银沙丘两座沙丘。当月亮升上月伺山时,沙丘可以反射月光,照亮庭园。银阁寺的门票就是护身符。

两个MM在银阁寺门口拍照,能看出他们是哪个国家的吗?

银阁寺很小,中间需要爬山,整个过程也就20分钟能够看完。

银阁寺

银阁寺,门口这家店的泡芙特别有名。樱花节,有特别的樱花sakura味道。
点了一份,味道还不错,外面是酥酥的,里面的馅像雪糕,有股特殊的香味。

走累了,来这里吃一块泡芙,喝一杯茶,休息一下。

打扮时髦的日本mm

哲学之道的路口。

今天的游览就到这啦  。搭巴士回到京都JR,看到京都塔。。
准备搭车回大阪了。

回到大阪天满站,顺路在楼下的天满集市闲逛。说实在的,这条街,有各种各样的餐厅,还有药妆店,几乎什么都有。
这个小吃,挺有趣的,有点像糍粑,但里面的质地又是更细腻,像葛粉。
有蘸不同味道的粉,还有烤熟的。

晚餐就在一家回转寿司店,价钱不算贵。寿司的材料是有分新鲜的区别的,当天新鲜的价格会贵一点。

寿司师傅,会边做寿司,边吆喝的给大家打气。。。。

明天计划去岚山(岚山不是一座很大的山,是一个风景区),所以提前到JR站可以买到岚山小火车的票。
这里,小惠贴心的提供给大家如何坐岚山小火车的方式。
你可以
1:直接选择从JR京都车站出发,乘坐嵯峨野线到马堀车站下车。
然后步行10分钟到トロッコ(TOROKKO:小火车的意思)龟冈坐上小火车,
最后在トロッコ岚山或者トロッコ嵯峨下车,开始你这天的岚山之旅。

2:当然也可以在岚山的游览结束后,选择在トロッコ岚山或者トロッコ嵯峨上车,
体验小火车后,按照上面相反的顺序,再换乘JR嵯峨野线从马堀返回JR京都车站。

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

小火车的票和JR差不多,需要选定位置和时间。
一排四个位置,两边都有风景,第五号车厢是到购票当天才能买。

Day 5 岚山---金阁寺---京都御苑---二条城

今天是走路最多的日子,微信运动的步数已经到了3W,当然很多路的是白走的,哈哈。
一早就大阪出发至京都
JR大阪----JR京都----JR嵯峨野线龟港站下车。这里下了车就是小火车的起点站,往里走1KM就是著名的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
我们买的票是10点的,到达龟冈的时候还没到9点,足有一个小时给我们闲逛。但事实证明如果买到马崛站更好,就不用浪费1个小时来回,因为最后还是要回到龟冈的。

车站门口来几张,小火车的位置几乎是爆满的。

保津川的船儿,可以从上游一直漂到下游,要是樱花满山,肯定很美。

从龟冈到嵯峨野站一共30分钟,出到嵯峨野站右边是一片稻田,左边是一个村落。从嵯峨野走到JR马崛站大概要10分钟。

岚山天龙寺---渡月桥---岚山公园

从JR龟冈站出来,沿着马路走1KM就能走到天龙寺。这里的樱花开的灿烂。天龙寺的竹海Lonely Planet评为世界100个必到的地方。而为了美丽的樱花,居然没进去,活生生的把这个地方错过了,这就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了。

路边的和服换装店。

天龙寺的庭院外,樱花盛开。

岚山天龙寺的樱花开的灿烂,在古刹的映衬下,更有韵味。

保津川码头

天龙寺往前走,就是渡月桥。过了渡月桥,就是岚山公园。

这里有许多席地而坐的赏樱的人。如果时间不是很赶,可以在这里慢慢消磨时间,时不时一阵风来,漫天纷飞的樱花,实在太美了。

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都来到这边取景。

游完岚山公园,在路边的餐厅吃了一份不错的定食。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坐上了岚山的电车。岚山电车就在天龙寺附近,每程220yen,下车的时候投币。
做这个电车,主要是为了拍樱花列车。
需要坐到其中一个站点,蹲点拍摄,每隔10分钟一班。
我们遇到一对台湾来的老夫妇,他们告诉我如何去。而且告诉我们做到北野白梅町就已经到了京都市内了。

我们接着去到附近的金阁寺,从地图上看,金阁寺在京都市内和银阁寺对称的位置。金阁寺的范围也很小。但是金光闪闪,人气还是不错。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之后我们还去了京都御所。要想进入京都御所,需要提前到网上预约。我们没有预约,只在外面转了一圈。那里有片很漂亮的桃园
二条城在京都御所附近,樱花季有夜樱。

二条城的外墙,夜里的樱花有些诡异。。。。

今天走了这次旅程最远的路,明天就要在京都市内游玩了。期待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01:03

引用 巧Ke力 的图片:

每次看都觉得这小房子像是存在在二次元的

2016-05-16 14:2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5:25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5-16 01:03:38 的回复:

回复baobao:谢谢噢 欢迎光临

2016-05-16 16:2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6 14:21:07 的回复:

每次看都觉得这小房子像是存在在二次元的

回复还没想好:这个房子可贵了 全部都是镶金的

2016-05-16 16:22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5-16 15:25:4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anho:有机会的

2016-05-16 20:06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5-16 20:0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