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天,北海道的樱花刚刚好

• 出发时间/2016-04-27

很爱旅行,经常旅行,游记却是第一次写。因为这次日本关西北海道七日行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临时兴起去的小众景点都超赞,所以想要分享给更多的朋友。怕后面写起来废话太多,先把朋友们问的多的问题列在最前面啦~~
机票:
上海往返大阪   2000RMB
大阪往返札幌   1400RMB 可以托运行李
                                850RMB 不可托运行李
保守起见,我定了含行李的票,其实把东西存在大阪的房东那里后根本没有多少东西要带,小伙伴们自己权衡。多人出行的话也完全可以搭配着订票。

签证:
淘宝上很多,我就不打广告啦~

住宿:
想体验Airbnb已久,这次试着在Airbnb上订了民宿,使用体验很好,房子信息齐全,可以很方便的根据自己的需要搜索合适的房源,支付宝付款也很方便,大阪札幌的两位房东都很Nice。特别是在大阪定的民宿交通超方便,窗外景观还超棒!
平均下来一天住宿费500RMB左右。
Airbnb上看到好多布置的温馨又有格调的房子,我找住宿的时候经常看着看着主题就偏了~~
差点失去理智订一家超级漂亮但是交通不方便的房子,但是考虑到日本5倍的交通费,还是交通方便重要呀。

手机网络
日本租Wifi比国内贵很多,最好办签证或订机票时一起在国内搞定,还有优惠。
我订机票时租了Wifi,but 赶飞机没来得及拿,只好去日本搞定。
关西机场买了张日本流量卡,多种套餐可选,我选了7天1.5G的,3000日元。网络搞定不怕迷路啦。

大体行程就是前三天在大阪奈良一带,后三天在北海道。每次出去玩都是抓大放小,具体怎么玩就随走随看啦,下面附上我的行程供大家参考(其实是为了秀图吧)。

Apr.27 抵达日本关西机场 - 心斋桥/戎桥筋

我们功课做的不太足,临行前还略忐忑,但是到达关西机场后,熟悉明了的中文标识就打消了这些担心。路标很好辨认,怎样转乘巴士,地铁一目了然。

如果需要买大阪周游券,在机场买就很方便啦。
大阪周游券是涵盖了景点门票和大部分大阪市内交通的通票,有一日或两日券可选,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具体的包含项目。
一日券和两日券价格差不多都在2600日元左右,但一日券能乘坐更多的交通线路,所以最好根据自己住宿的地点选择券的种类。
我要在大阪住三天,买了两张一日券,后来发现去奈良的那天,完全可以不用买券的。

从机场到大阪市区大正站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找到房东后才知道我们坐了慢车,快一些的车一个多小时就够啦。
房东家真的超赞哒,房子很新设施完备不说,窗外的风景无敌好,放图感受一下。

Apr.28 大阪环球影城-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不喜欢下雨,但是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今天就尽量安排一些室内项目吧。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级的海洋生物馆,向往已久,必去!作为哈迷和Spider-Man迷,环球影城也必去!天保山摩天轮就在海游馆旁边,刚好趁着夜色上去看看大阪的夜景。
买的大阪一日周游券只能坐到西九条站,在这里换乘JR,就能到环球影城啦,出站不用找路,这条浓浓动漫风格的路就通往目的地啦。

门票有多种套餐可选,我们选了套餐四7400日元,包含大多数项目。排队买票无聊了,来跟标志性的大球和张影吧。

一进门就有超级卡哇伊的小妹亲切的招手致谢,路边上一群小黄人在求合影,表情超有戏。

没看地图随便走看到一个地方大家都在排队,原来是Hollywood过山车,记得上次坐过山车还是大学毕业旅行时,说再也不坐了,但看着天上飞来飞去的小妹超级high,忍不住存上包也去排队了。这里有两种可选,脸朝地冲的和背朝地冲的,我们选了脸朝地的,排队一个多小时虽然有点无聊,偷看一下周围排队的日本小盆友们解解闷也不错。终于排到了,坐上车萌妹子轻轻的关上安全护栏,我强迫症就发作鸟,超级用力地往上掰 看掀得起来不,。。还木有安下心来,车子就粗发鸟,配合着high爆了的音乐,过山车直上直下的兜了不知道几下,转圈甩得时候脖子完全不听使唤了,想想刚才天上的妹子还睁着眼睛挥手,我基本是全场闭着眼抱着护栏下来的,好怂。车渐渐慢下来,停住了,我以为要放大招,简直要疯掉了,还好并没有...
下来后脖子疼肩膀疼背疼,老干部腿软膝盖疼,又发誓再也不坐过山车了。往里面各个主题乐园晃进去才发现很多不同主题的过山车,和侏罗纪公园的头朝下roll来roll去,窜上窜下,我们坐的算比较友好得了。风险重口味爱好者可以玩下侏罗纪的过山车。

接下来出发去最期待的哈利波特园,大致看地图确定下方向,走几步看到了尖尖的城堡,兴奋的冲过去,沿着两边是森林的僻静小路和电影里面的音乐,来到啦!园区里面还原了很多经典场景,上学路上报废的汽车,火车,对角巷。。在街巷里拍拍照逛逛来到城堡前,又在排队,走进才发现大家在排过山车。。。我跟检票小哥解释了下不Roll他把我们放进了城堡,耶。

黑洞洞的感觉有人在讲话,胖夫人哈哈,又是神还原说话的油画,走过长廊来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校长大人日语说得真溜,可惜我一句都听不懂,瞧瞧他屋子里的各种神器好了。城堡不大,稍微转几圈就出来了,怂人不坐过山车有点对不起排队的时间呐。

在霍格沃茨食堂吃过饭,向蜘蛛侠进发,路过侏罗纪公园,大白鲨园和水世界,我们走马观花看了下没进去。
来到蜘蛛侠主题馆,先问清楚不是ride ,是car,放下心来开始排队。屋子里Paker的老板在各种训话,反正听不懂,电话铃声时时响起,感觉回到南京的办公室,窘。

没过多久排到了,拿了眼镜坐上车,因为不用存包所以应该不用害怕,结果我真是太天真了。虽然木有过山车带来的身体上的刺激,这5D车可不是吃素的,在New York 遇到各路坏博士,火水电光攻击全开,还把我们扔失重,还好每次都被蜘蛛侠救了,戴着眼镜搞不清经历多少“浩劫”,获救落地啦。强烈推荐蜘蛛侠主题的5D车。

从环球影城出来做女王号可以到对岸的海游馆和摩天轮。第一次来海游馆无法评论大阪海游馆,大叔说很赞哈哈。

坐摩天轮之前在这家小小的串屋吃了晚饭,小店开在天保山摩天轮下面的小商场里,店面不大客人坐得满满的,猜想会好吃,果然猜对了。老板一个人忙里忙外好厉害,我想喝热水无奈我不会日语大叔不会英语,邻座的姐姐帮我点了热茶哈哈。

Apr.29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植物园-若草山

下了两天雨,终于放晴了,晴天逛公园正合适,向奈良进发。
大阪难波站和北边的梅田去奈良很方便,在地铁站买好票,看好车上的标志,就用坐地铁的方式城际旅行了。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看看窗外很快就到了。本来不下雨就很开心了,到奈良之后一出站就被这蓝天白云震惊了,为什么运气这么好!

顺着路标向奈良公园的方向走,一开始还纠结于找公园和春日大社,走着走着就发现在奈良,不是公园在城市里,而是城市在公园里。既然如此不再纠结去哪里,随便逛逛,逗逗鹿,踩踩鹿粑粑。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小鹿们开饭的时间吧,听到几声低沉悠长的喇叭,鹿们先是停住朝一个方向看一下,几秒钟后就开始狂奔,鹿群从林子里冒出来,穿过马路,钻过栅栏,奔向了午饭的方向。都跑这么快,真是军事化管理啊。

奈良的神社很多,之前在网上看过照片都决定只去一个春日大社,去的路上看到紫藤花开了,于是哼了一路SHE的紫藤花。。暴露年纪了。。

春日大社里真的很美,我的文字太匮乏,直接甩图~

庙里出来后逛到一个植物园门口,就进去瞧瞧吧,结果里面有很多小麦,水稻等农作物展示,醉了,就当为大家扫雷了。

出来后看到一个很开阔的广场,蓝天白云,绿树小鹿,玩耍的小孩子,我们两个人的心情也high到爆了。刚一直在树林里没看到山,这是突然看到不远处有座山。虽无爬山计划,兴之所至则往。一路小跑过去找到登山入口,才知道这叫若草山,名字也很美啊。

刚开始爬就被山脚下这片开阔的草坡吸引了,空旷的斜坡上鸦飞草长 ,远处鳞次栉比的小房子掩在阳光和云雾里。有种在新西兰山岗上的蓝精灵眺望人间的感觉。。。

在这里开心的滚来滚去不舍得走,终于在拍照拍得手机快没电时,开始爬山了~~
山虽不高爬起来也不太轻松,终于快爬到所谓的四重 丁时看到顺着一级一级拐来拐去的石阶,就快到山顶了。石阶两旁点缀的木栅栏和看起来很有型的树,仿佛置身韩剧里,可惜相机在老干部那,这仁兄的拍照实力,呵呵了。但是当时的画面已经深深地印在我心里了哈哈。

爬到山顶发发呆,眺望下远方。

山上下来后想去奈良的小街巷里转转,看了下地图,随便走啦。一直还没正经吃饭肚子饿了,所以走街串巷的找起了饭店,but奈良真淳朴啊,走了好多条街,找到三五家食肆,不是没开门就是营业时间没到,时间到了之后又被告知客满,心塞,没有好吃的,打道回府回大阪啦。

Hep Five摩天轮在大阪梅田区,作为潮流地标建在一栋大楼的七层上,正红色的摩天轮,看着就带感。

出来后已经是晚上10点,我已经饿得看什么都是饭了,但是又不想草草应付,坚持着找到一家看起来蛮有调调人气不错关键是还在营业的饭店,在这里吃到了有生以来最嫩的牛肉和最清爽的面,之前的等待都值啦。

Apr.30 大阪黑门市场 - 札幌拉面共和国

今天下午要赶飞机,上午只能在住处附近随便晃晃,想到吃货天堂黑门市场还没去,而且想骑自行车很久了,借了房东的自行车,走起!
黑门市场在景点排行上位居前列,但其实他只是当地一个临近市中心难波的菜市场,可见吃货的力量。
一路找过去经过一处工地,随手一拍大家感受下施工大叔的少女心。

黑门市场就在日本桥附近,眼神好的老干部远远就看见了标志,激动!来着这几天还没畅快的吃生鱼片呢,一进来就像来到了生鱼片的天堂,到处是海鲜,到处是能当场先吃的海鲜。没逛几家就被这寿司吸引了,吃起来料超足,一盒只要1000日元左右。
其实已经很饱了但是眼前这么多好吃的腿都拔不动了,又边走边吃试了好多。下面这虾真的很大,但是肉不怎么好吃还死贵,应该保持冷静哒。but我和大叔都是不怎么爱买东西但在吃喝玩乐上随时保持来都来了的自觉感,从不犹豫做小白鼠哈哈。
吸取第一天的教训,我们就提前俩小时到了机场,发现完全没有必要。日本的公共交通超准时,事先插好时间表可以更充分的利用时间。无聊,心塞,我要回去吃生鱼片!

事先计划行程时因为函馆离住宿的札幌单程3个半小时,没准备去函馆,但是老干部秉着来都来了的精神,鼓励我不怕麻烦走起。机场有售北海道的JR PASS,多种套餐可选,3日票16000多日元,略贵但去函馆的话划得回来。交通卡搞定向札幌进发,此刻我饿的想飞到札幌的拉面共和国。

到了札幌站感觉像回到新街口,不一样的建筑风格一样的眼花缭乱,好在我有地图哈哈,刚出站就看到不远处一栋大楼上面写着:拉面共和国 十层,走起!
里面就更眼花缭乱了,十几家拉面店密密麻麻,好多店员在揽客,最后我们选了店员颜值最高的。。。
邻座的日本小朋友们吃的好香,我觉得味赠汤太咸口味太重了。

札幌的房东是个日本萌妹子,把钥匙留在了楼下的信箱里,各种通关都靠密码,还在Youtube上放了怎样从地铁站到她家的视频,也是real贴心。找到家里安顿好,刚吃的太咸来个夜宵吧~~

May.1 函馆 五陵郭公园赏樱 - 元町教堂区

一大早起来赶车去函馆,起太早本来准备补觉的,但一路上雪山海景就在窗外,鸡血又上头了,看了一路。

来到函馆已近中午,找饭!来函馆一定要吃海鲜,没想到刚出函馆车站就是函馆朝市,太方便了。两只吃货寻寻觅觅,又被这位热情的大爷俘获了,点了螃蟹扇贝和生蚝,螃蟹超级鲜甜,相比之下扇贝生蚝大则大矣,对味蕾没什么刺激。大叔看到我在拍螃蟹,拿起来让我抱着拍。。呃,好沉。

这家开完胃准备正儿八经吃顿饭,看到这家海鲜Dong不错,搞起。试吃下来强烈推荐全蟹Dong,函馆的螃蟹太鲜甜了,这样吃还不用麻烦剥壳。

函馆站前有很多去五陵郭的车,可以直接坐到五陵郭公园入口,公交车也严格按照时间表发车~路上看到好多电车,这位电车售票姐姐看到我在拍照开心的挥手举牌子。后来看照片发现前面的大叔表情好像闪电,太抢戏啦!

一来到公园看到樱花正盛开,开心的要疯了。日本人民也都一群群欢聚在樱花树下野餐烧烤不亦乐乎。可惜零食吃完了,那就随便晃晃吧。今年在玄武湖鸡鸣寺赏过樱了,但是那些细细小小稀稀疏疏的樱花树跟这里一排排一簇簇动辄一怀粗的花树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公园回来已近傍晚,元町教堂建筑群和红砖仓库中取舍一下,果断选择了去看建筑。元町背山面海,罗马天主教堂,新教堂,东正教堂还有日本的神社在这里依着山,静静的和谐相处,顺着这条直通大海的路看过去,不能更美。

因为要赶回札幌,没办法浏览所谓的世界三大夜景了。函馆的美一天远远不够,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May.2 小樽 运河 - 祝津港 - 返回大阪

小樽札幌不远,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作为情书的拍摄地,吸引了无数文艺青年。
念念不忘于昨天的函馆,初到小樽感觉一切都旧旧的很是平淡无奇,略感失望。打卡似的来到运河旁,感觉美得有点太小家子气,闲晃时看到可以坐船出海,好久没看到大海的人激动坏了,立刻决定出海。售票处外面的郁金香在阳光下向一个个彩色的白葡萄酒杯,透着光。

买了票时间没到,调戏下老干部吧~~

坐在船上走起来发现后面跟来好多海鸥,有个小盆友出来喂海鸥我才反应过来,这些家伙是来要饭的哈哈。刚好有早上没吃的甜甜圈,忍痛让食吧~喂海鸥的时候忍不住偷吃了一下甜甜圈,后面被这家伙啄的手指好疼,海鸥好贼好没良心

蓝天大海浪花雪山海鸥,一切都美得不像真的。对比同船的淡定大叔,我们俩激动地跟傻子一样。

船开得飞快,二十分钟很快过去,来到了祝津港这个听都没听过的小犄角。又到找饭时间,看到两家食堂,不排队的这家走起。烤鱼旁边的白萝卜泥好好吃。。

吃饱喝足发现刚才的淡定大叔坐在海堤上,两个想看海的人又厚着脸皮凑过去了,一上海堤就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到了。阳光下海水碧蓝,远处是雪山和白帆,不时有海鸥飞过。感觉就像太阳的后裔里面乔妹和仲基出海去到的那个小岛,我真是太能自行脑补了。总之本来准备吃过饭早点回札幌的,两个人任性的决定要多看会海,发会呆。

在海边恋恋不舍,回到车站发现推后的火车也赶不上了,干脆再去看看小樽有名的哨子馆,其实就是玻璃制品。记得以前去上海的玻璃博物馆就感慨于玻璃的千变万化,难怪古代的玻璃比黄金还宝贵。我们时间有限,没能自己吹玻璃,买了一只名为八月夏浪的玻璃杯,把小樽的海带回了家。

今天要从札幌大阪了,心里真是千万个不舍,北海道的牛奶还没喝够,冰激淋还没吃够,夜景木有看到,但是已经何其有幸赶上了樱花最绚烂的季节。

回到大阪想到明天就要回国了,默默的不开心,再来晚拉面吧~

晚上住的酒店离天保山大摩天轮很近,夜景无敌,我又想念函馆函馆的全蟹Dong了。

May.3 从大阪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今天中午就要回国,只好直接去机场,到了机场抓住最后的时间买买买,清单任务完成。

最后总结一下7天的日本行,最好玩最深刻的记忆都不是事先计划好的景点,反而是临时起意的奈良若草山,函馆小樽祝津港。最好吃的店也不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高分饭店,而是虽不知名却有很多本地食客的人气食肆。旅途上暂停了现实生活中的快节奏,专注于发现一点一滴不一样的风景。卸下了平日里的一些烦恼和粗糙,感动于一朵花一顿饭的喜悦。这次出门天气刚刚好,季节刚刚好,心情也刚刚好。

引用 Cloris 克萝酱 的文字:

没看地图随便走看到一个地方大家都在排队,原来是Hollywood过山车,记得上次坐过山车还是大学毕业旅行时,说再也不坐了,但看着天上飞来飞去的小妹超级high,忍不住存上包也去排队了。这里有两种可选,脸朝地冲的和背朝地冲的,我们选了脸朝地的,排队一个多小时虽然有点无聊,偷看一下周围排队的日本小盆友们解解闷也不错。终于排到了,坐上车萌妹子轻轻的关上安全护栏,我强迫症就发作鸟,超级用力地往上掰 看掀得起来不,。。还木有安下心来,车子就粗发鸟,配合着high爆了的音乐,过山车直上直下的兜了不知道几下,转圈甩得时候脖子完全不听使唤了,想想刚才天上的妹子还睁着眼睛挥手,我基本是全场闭着眼抱着护栏下来的,好怂。车渐渐慢下来,停住了,我以为要放大招,简直要疯掉了,还好并没有...

脸朝地和背朝地是说过山车坐椅有两种坐法嘛 我觉得突然倒退的过山车也很可怕

2016-05-16 16:04

有很多接近垂直下降的地方,所以这里分脸朝地和背朝地的。我觉得背朝地会更吓人哈哈

2016-05-16 17: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9:25

引用 sunnatayu 发表于 2016-05-16 19:25:59 的回复:

回复sunnatayu:其实我也想后期一下再发的,可是懒,拖了两周决定直接发吧~~后面有时间慢慢换哈哈哈

2016-05-16 19:34

给川棒来点赞!

2016-05-16 19:55

谢谢老牛~~

2016-05-16 22:02

2016-05-26 00:39

赞赞赞,好想去日本啊,有了好好的参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