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八卦村

2016-05-14 23:20 456/4
  • 出发时间/2016-04-08

到达

早上火车抵达金华火车站,从火车站到兰溪有公交车,但人多车少速度慢。出了火车站左手边步行十分钟到汽车西站,附近有拼车的师傅直接送到兰溪汽车站,每人25。找了一辆面的,直接送到诸葛村。大约一个小时多的路程。进入村子需要购买门票,当日有效,住在诸葛村里,第二条票就不能用了,有些不人性化,尤其是当天下午到的客人,哪有时间仔细观摩各个景点。村子并不大,一整天的时间足以逛好了。但是喜欢摄影的朋友,要拍日出日落,小景观,需要两天时间才好。

诸葛村

相传,这里是诸葛亮的后人居住处,村民都姓诸葛。村里有大公堂,丞相祠堂,都是跟诸葛亮有关的。

一进村子就被景色迷住了,村口有村子的简介,整个村子就是一个八卦阵。村子里有两个比较大的水塘,上塘和下塘,其实相隔并不远。

下塘

八卦双鱼图,一半水塘一半小空地。鱼眼也是有的,就是地上那个像水井一样的。水塘里也有一个鱼眼。

下塘

村子中央是一个水塘,跟一片小空地组成一个圆,就是太极的黑白双鱼。没有航拍器,没法拍全景。旁边有一户人家的楼上可以拍下来,可惜他们家人外出了,第二天也没回来,拍不到全景了。遗憾。

村子里吃住很方便,民风淳朴,消费不贵。我们住的客栈就是一处景点,天一堂,后花园就是村子里的居高临下点。饮食集中在上塘岸边,临水而坐,老板亲自动手烧菜,口味还不错,微辣的风格。

吃得很不错哟,香辣可口。

带着脚架,自拍几张

小村里四处逛逛挺有意境的。住一晚,天气好的话,拍拍照就够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5 15:58

引用 自由视界 的图片:

顶起,互相支持。

2016-05-15 17:16

2016-05-15 20:4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