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溪到HARBIN,2016第1.个项目

出差前戏-心理斗争

原以为三月的东北还是冰天雪地,是这样的。。。

因为可悲的是 厚衣服都全部寄回家了 加上今年南方的冬天炒鸡冷啊 居然下了三次雪。。。。如果再去大东北,这个冬天掐指一算,真的有半年了 老寒腿都要冻出来了

但其实她是这样的。。。。
在遥远的大东北,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有南方卡斯特地貌式的集群地貌,真让我惊叹不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一站 本溪小市

阴差阳错的来到了东北,开启了2016第一个项目。。。
其实对于自己内心深处却有东北情节,所以,虽然经历了六个多小时的飞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仍然像打了鸡血一样。。。
东北,确有莫名的亲切感。。。

本溪其实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据说早在旧石器时代,已有人类先祖在此繁衍生息,部族中的团团篝火点燃起人类历史的发展兴旺。
战国时期,本溪地区部分为燕国辽东郡所辖,部分为外族胡人所据;秦在灭燕的同时不仅得到了燕国所属疆域,也向北扩充了自己的实力,继而秦始皇划天下为36郡,本溪地区归属辽东郡襄平县。
汉代继承了秦的疆域划分,至公元前108年(汉武帝元封三年)又增设了乐浪、玄菟茧、真番、临屯4郡;
随后到了公元前37年(汉元帝建昭二年),扶余王子朱蒙避难逃亡至纥升骨城(即今桓仁县的五女山),建立了高句丽政权。

本溪虽然是满族自治县,但是以前确是高句丽政权,我其实蛮困惑的。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终于有一天可以休息,在满脑子都是底稿的状态下。。。。。出去就是放风啊

放风啦啦啦啦 关押了一周的我们开启放风模式。。。
本溪小市虽然是个小地方,在我看来仍然很发达啊,仍然很别有洞天。。。

博物馆简直就是一本活的地理教科书啊。。。。自己要是在年轻个十几岁,也许正兴致勃勃的研究某个地理考点,但是,现在脑子里除了模糊的知识点,剩下的都是感叹了。。。

真的恐龙蛋,对着这个发呆了半天,脑补着这个如果在亿万年前可以孵出恐龙的样子。。。

导游姐姐说了,本溪水洞是有传说的 ,结合所讲的,后来又查了资料,得出以下故事:

本溪水洞原来叫谢家崴子水洞,名列仙班之首的洪钧老祖是个修炼成仙的大蛐蟮也可以叫大蚯蚓,在最喜爱的福地仙山玉京山亲手建了紫霄宫宝殿。不知过了多少年,玉京山下的石洞里积了一汪粉丹丹的池水,生出了一个天姿绝妙的仙女,名叫太元玉女,她和变成男子汉的洪钧一见倾心,同在天地间遨游。他们生了一儿一女,儿子叫玉皇,女儿叫九天玄女。

有一天夜里,从福地洞天之外传来了雷声,只见茫茫的大水铺天盖地涌来,黎民百姓被卷到波涛里沉浮。九天玄女呼爹喊娘叫哥哥,一齐驾祥云飞出紫霄宫,救起在水里呼救的生灵,一古脑儿送到了紫霄宫中。原来是一个多角多嘴的怪兽嘴里吐着百十丈高水柱,搅得浊浪滚滚,残害黎民百姓。洪钧现出蛐蟮的本相,用那十万丈的身躯把怪兽缠了个紧。九天玄女用白玉瓶装怪兽喷吐的水流,怪兽猛劲吐了七七四十九天,那水刚盖住瓶子底,又吐八八六十四天,才有少半瓶水,又吐了九九八十一天,才有多半瓶水。怪兽服输了,拜洪钧为师。洪钧便施法术把喷水怪兽压在了水洞底下,从此水洞的水,旱天不干,雨天不涝。海水退去以后,洪钧和妻子女儿忙着重整山河,忽听远处有啼哭之声,是一些忧世爱民的神仙在那里哭诉天地之间人和飞禽走兽都没有了。洪钧领众仙到了玉京山,手拍山门道:“玉京山,紫霄宫,藏着十万八千命,飞禽走兽洞中藏,一对男女做人种。”然后从神土里拱出了耗子、老黄牛、老虎、白兔、飞龙、长蛇、大马、小羊、小猴子、大公鸡、大黄狗、大黑猪,还有一个小伙子和一个大姑娘。大姑娘和小伙子结成夫妻,生儿育女,子孙越来越多,成了汉人的祖先。小伙子和大姑娘为了让子孙记住从神土里拱出的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就按功劳的大小给子孙定了十二生肖。全天下十二个,家家都有,一人一个。大象、狮子、老鹰、小猫光顾在紫霄宫里贪玩,十二生肖就没排上属。

船穿行太快,手机不给力,拍不好,只能出来看看昂贵的各种“石材”

洞外景观也不错,因为赶时间,索性就草草走马观花了。。
没有“苔痕上阶绿” ,肯定是 “苔痕上皆冰”!!!!!
对于冰凌式的阶梯,我再害怕不过了, 想到曾经一路连滚带爬的下去,想想还是算了,绕路吧

在距离住处不远,有个观音山,同行的两个“老人家”每天早上都起的早早的,直接不行就到这里,于是推荐我们也来新鲜新鲜,山上确实有个观音阁。。。

贯穿于本溪小市的太子河,观音阁水库位于太子河上游,

观音阁水库不只改变本溪东北山区的自然与生产面貌,同时也给本溪水洞风景区增添无限风光。其实,对于来自山区的我,卡斯特地貌对我来说已经见惯不惊,非常之熟悉,看过云南九乡的所谓“天下第一溶洞”,也见识了家乡闻名的螺髻山仙人洞,再来本溪,本以为按常理出牌,谁知,水洞的形式和规模确实让我震惊,也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这是其他旱洞所不能带来的震撼与效果。

观音阁水库下面有家隐藏好深的农家乐,可吃鱼,观桃花,看水库,但,一切的一切,我们只有吃鱼能享用,因为,现在的东北还不是季节,水库也没水,桃花也没开。。。。。
也许,下次我可能还回来,给自己留点遗憾。

第二站,桓仁

桓仁出发前,小市的同事就说,到桓仁的路上一路都是景,所以一路睁大眼睛,三个小时的车程连瞌睡都没舍得打。

如果到季节,这应该是漫山遍野的枫叶林,红色黄色交相辉映,但是,又错了季节。。。哎

现在满眼的都是荒山野岭。。。。

其实还路过了很多弯弯曲曲的小河流,在枫叶林里面穿梭,加之山阴面温度低,冰还未溶解,纯洁的白色甚是好看啊。。。。
只可惜赶路太快,手机又不给力,没法拍照,只能铭记于心,我想,有机会,我们还会趁着季节来郊游露营。。。

桓仁虽然也是县城,但是比小市要立整的多(用东北话说),旺季旅游甚至连住宿都很紧俏。。。

转眼,一周的忙碌又过去了。。。
周日就是团队活动日,本来要去五女山,但是还没开山,才知道东北的旅游也是按季节来的,于是就自己来了这桓龙湖。
意想不到的是,冰面居然还那么厚。。。我这个鸡冻啊直接就蹦跶下去了,后来才被同事叫上来,说危险

其实,刚刚有个大哥拉着东西从湖面飘过的,我也想效仿,但是被大家迅速给我灭了这个念头,我想直接穿过冰面去那个古堡啊
天生对于burg没有免疫力啊,看到就想扑上去
很有feel的不觉得么,这么 一个出现在冰面上,就像是幻觉,或是童话里的场景。。。

其实桓仁是个好地方啊!!!!

“青山不墨千秋画,碧水无弦万古琴”

五女山,山势突兀雄伟,险峻奇秀,相传古有五女屯兵其上而得名。 1999年被确定为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站在五女山点将台处,鸟瞰桓龙湖风光,辽宁第一景美誉名不虚传。
奔腾的浑江,流到五女山东侧,汇集成 桓龙湖, 湖内大量产淡水鱼,是辽宁最大的淡水湖和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桓龙湖景区钟天地之灵秀,成为中国摄影界山水风光的外景拍摄地。

爬山涉水,从山路进去,逐渐到了传说中的 王子酒堡

湖边就是东北农家乐啊 溜达鸡啊溜达鱼啊 你们可尝尝鲜,我是没口福了

现在鸡冻的心情平复过后,可以来八一八桓仁这个地儿了。
桓仁县城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是独特的。选址和按八卦建城,既有庄重的历史又有动人的传说。

桓仁地处边陲,曾是女真族繁衍生息的地方。满清王朝曾经对桓仁等地封禁了二百余年,桓仁成了边外之地。到了清朝后期,朝政腐败,外敌入侵,国势渐衰,民不聊生。老百姓为求生存来到边外,桓仁这个地方的人口渐渐多起来。朝廷禁不住但又不能不管,为此,清朝于光绪三年(1877)决定设县置署,起名怀仁县。因与山西怀仁县重名,1914年改名为桓仁县。首任知县章樾。开始时,城址设在佟佳江(今浑江)西岸(今六道河子乡荒沟门一带),筑成土围子以为县城。
建城之前,先是勘察设计了一番。按照东南西北,山脉走势,水流去向,确定八封方位。城池为八卦形。设置三门,东门叫宾阳门,西门叫朝京门,南门叫迎薰门,北边建城楼与东西南三门相同,只是不留门不修护城壕,因为北门后边有山脉延伸进来,怕断了山脉的来势。城作成八卦形,以接纳八方之风,门开三光(日月星)以此来培育和树立三才(天地人),象征天地人的和谐,上应天文,下顺地理,中展人之才能。而且按照东:震、雷,东南:巽、木,南:离、火,西南:坤、地,西:兑、泽,西北:乾、天,北:坎、水,北东:艮、山的方位对应水势山脉,讲究相辅相成,无不具有象征性。

看懂这一段,我动用了所有仅剩的易经知识啊 这个缺乏啊。

夜晚,广场好不热闹啊,跳舞的,唱歌的,吹拉弹唱一应具有。。。。

下面来说吃的))
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我见过最硬的菜,传说中的硬菜 ——石头炒鸡蛋,老板怪有创意的,餐厅布置也很文艺,,赞一个

最后吃完了 一人挑选了几个石头打包走了。。。。哈哈哈哈哈

海鲜大餐啊哈哈哈

我最爱的菠萝咕老肉,感动的快哭了。。。

其实饺子才是主食,但是完全被我忽略了,东北有句话:饺子就酒,越喝越有!依然记得这家店叫:“饺子酒”哈哈哈,突然觉得好有意境

某人推荐的豆腐脑。。。

还有五块钱一把的大串烧烤,真良心啊。。。再次感动的哭了

自由时间-HARBIN

整整四周的工作,满脑子都是审计发现的情况下,想想得暂时放一放了。
不管在小市还是桓仁,最后又回小市,满脑子想到和听到的都是哈尔滨。。不止一个给我强力推荐和介绍,自己也是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哈尔滨。得出结论就是,哈尔滨,非去不可!!!!

想来,自己居然是第一次坐高铁啊 我的天!!!西南地区太落后了,高铁的却比飞机好太多了。。。

很不巧的是,去就遇到沙尘暴
真的是从小到大从未经历过,太恐怖了,满脸满眼都是土,感觉像跌了个“狗啃食”,吃了一嘴土

虽然是沙尘暴,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她仍然是一座魅力四射的城市。。。

对于最有特色的索菲亚大教堂,简直爱不释手,确实古老而又有特点,耐人寻味。

从清晨到日落再到夜空,
从艳阳高照到黄沙漫天再到光芒万丈,
几乎死守了一天,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即将开启 “夜幕下的哈尔滨” 模式!!

中央大街,一切都是那么特色。。。。。

哈尔滨烤红肠,炒鸡好吃啊啊

在中央大街必做的两件事,第一就是哈尔滨烤红肠,第二就是马迭尔雪糕,不管多冷,一定要来一根。

第二日,雨过天晴,万里无云,暴风雨过后就像洗过天一样。。。
全然换一副新面貌,
昨天还在盘算东北不宜居住,今日收回成见~~

下次,我一定来对季节,在秋季看本溪,在冬季赏冰城。。。。。再见!

首顶

2016-05-17 11:46

2016-05-17 12: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7 14:25

引用 ミJoJoao妖妖嬌﹖ 的文字:

某人推荐的豆腐脑。。。

然而 并没有那么好吃对吗~~~

2016-05-18 19:28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5-18 19:28:49 的回复:

然而 并没有那么好吃对吗~~~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 你懂我

2016-05-18 21:56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5-17 14:25:2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