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 曼谷+华欣+大城 一篇不想放那么多图的游记

Rice (成都) LV.4
2016-05-14 23:51 519/6

行程

Day 1:成都——曼谷
Day 2:曼谷
Day 3:曼谷——华欣
Day 4:华欣——曼谷
Day 5:曼谷——大城——曼谷
Day 6:曼谷——成都

花费

不算个人消费,仅二人基本的签证、机票、住宿、交通、正餐花费 3100RMB/人

——行前准备——
签证:蚂蜂窝316促销,178RMB/人搞定
机票:东方航空,提前两个月预定, 曼谷成都往返  1686RMB/人

——酒店住宿——
提前两月在BOOKING和AGODA上预定,曼谷住了四晚华欣住了一晚,普通旅店,安全便利舒适为上,非四星五星级。
两个女生五晚花费 515RMB/人

一共三个酒店,分别说一下:
1——iCheck inn Mayfair Pratunam,曼谷
选择理由:距离素万那普机场快线终点站很近,步行可达
 槽点:空调是轰炸机

2——HUB Hua Xin 57  华欣中心57号酒店,华欣
选择理由:华欣中心区域,距离minivan巴士站很近,步行可达,去夜市海边都很方便。
槽点:没有热水,尽管前台非常友善热情但没有热水。

3——Adamaz House ,曼谷
选择理由:距离考山路很近,去大皇宫方便
槽点:没有电梯。挽袖提箱至四楼。

——交通——
我们几乎尝试了所有的公共交通方式。
City Line:机场快线,从素万那普机场到终点站Phaya Thai 45BHT/人
Taxi:泰国有各种颜色的的士,感觉是分属不同的公司,有的司机看你是游客不愿意打表计费,张口就是把你当肥羊的叫价,我们这几天实践下来绿色的的士司机几乎都愿意打表by meter ,人也挺好没绕路,到目的地后多给一点小费他们会整张脸都亮起来。一般35BHT起价,5~6BHT/KM
Minivan:明码标价,客满就发车。曼谷——华欣180BHT/人,两个箱子会占一个人的位置所以会加收。大城——曼谷70BHT/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30BHT/人,会到酒店门口接,很方便。
Mini Bus:华欣到当地一个老街可以搭乘,10BHT/人,问问酒店前台会告诉你很多信息。
公交车:乘务员不会英文,比划也无法理解,有交流障碍,只能自己看着地图定位到了就跳车。7-20BHT/人
火车:这个体验非常棒,从曼谷大城坐火车两个小时左右,火车站很亮堂,标识都很清楚,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你是游客主动过来解答问题和提出建议。火车没有空调,四面透风,有一个省钱的方法是买站票,三等座,但其实上去可以坐位子的,因为人并没有满,会有乘务员查票,但看你是站票也没说什么,15BHT/人,便宜到飞起。
渡船:从大城火车站到历史遗迹区之间有一条不宽的河要渡过,突突车漫天要价,做渡船最便宜,5BHT/人
突突车:啊,这些司机宁愿把车放在那里也不愿听你讲价,蔑视的白眼翻破天际。我们在大皇宫附近唯一的受骗经历就是突突车司机,告诉你今天大皇宫是什么节日要过了中午才开,告诉你他是潮州人呀自己人但是你说其他的中文他又很茫然,我们以为50BHT是到郑王庙,结果是把我们拉到一个破渡口推荐我们坐船游水上市场,原价1200BHT/人现在友情价900BHT/人哦亲,啊,真是气死人,最后我们自己走了回去,好在没有很远。

——美食——

之前看攻略的推荐Mark了很多餐厅,不得不说此行最不好吃&贵的餐厅就是唯一一个上了攻略推荐榜的餐厅。
建议在玩的过程中看看生意比较好的餐厅,华欣的路边摊也非常棒,并不是贵的就是好的,我们两个人每一顿基本280BHT~700BHT不等,最好吃的反而是便宜一档的当地人很多的普通餐厅和路边摊,量足,食材新鲜,味道也很好。
第一次编辑游记,我也不知道下面这段视频能不能播放 ↓↓↓↓↓↓↓↓↓↓↓↓↓↓↓↓↓↓↓↓↓↓↓↓↓↓↓↓↓

流水账

Day 1: 成都——曼谷
下午的飞机,到了曼谷都傍晚了,我们没有在国内换泰铢,直接在机场取,每人随身携带了2K人民币也没有抽查。
不得不说过关非常迅速,但隔壁落地签就大排长队,建议有条件的话还是办好签证再过去,几乎不用排队。

Day 2:曼谷 【Central World,四面佛,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买买买的一天。
Central World逛到腿软,当天在举办世界玩具展览会,宅男们大排长队买手办。
看到了非常精致的圣斗士场景手办:

还有很多不认识的超级可爱的周边: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的街对面,香火一直非常旺盛。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街头不少佛,每一处都有虔诚的信徒参拜,我们就差点走错,放张照片大家参考下。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说一下省钱经验:
1、微博:微博上这个官方账号经常有活动,抽奖代金券,我和小伙伴都各自抽到了500BHT的无条件抵用券,用法参考官方说明。
2、支付宝:付款的时候使用支付宝买单,买第一单不管花多少都自动收到下一单满500RMB减50RMB的优惠券,无条件使用,可以结合KING POWER自身打折优惠,只要付款的时候高于500RMB就可以直接减。不过这个好像是有期限的,之前一批优惠是减100RMB。
3、网站:王权免税店的官网经常有自己的活动,直接打折,可以在网上订购然后在机场提货。
4、机场:机场提货可以得到一张满3000BHT减1000BHT的券,大部分品牌可用。

Day 3、4  曼谷——华欣——曼谷华欣海滩、火车站、夜市、老街

写攻略好累啊,总之就是坐Minivan去,有很多说这个的攻略大家自己翻翻吧。

华欣路边的美食简直太棒啦!一定要吃路边摊!路边摊万岁!因为太好吃忘了拍照片 _(:зゝ∠)_

华欣海滩还是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玩,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一个好好的海滩观光的项目竟然是骑马,我们完全没办法赤脚在沙地上行走,因为好多马粪……对了我忘记说,在华欣的这一天,是我们整个行程最·凉·爽的一天(只有37℃呢(围笑就好

华欣马杀鸡&夜市

我们去的是酒店旁边的White Sand,点的最普通的泰式按摩一小时,550BHT。嗯,后来知道这个价钱算是很贵的了,普通街边马杀鸡200BHT起价。但是这家环境很好,按摩师非常正规,路边有时候坐一排姑娘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性质的……

夜市很热闹。大排档在后面,过了一个街区全是。

华欣火车站

还是很漂亮的。嗯,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LZ已经觉得写游记好麻烦不想写了……

Day 5 曼谷——大城——曼谷【玛哈泰寺】

坐火车去的。三等座站票15BHT一人。2个小时。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还是挺有趣的。

因为在ATM机上取一次钱要收取100BHT的手续费,我们取少了需要省钱。在此出现了血泪教训:大城地方很小,突突车司机简直漫天要价,尤其是当你从火车站出来时门口那些,宁愿不搭你也不接受砍价。我们为了省钱,走路去了渡口坐渡船。然后【【【步行两公里】】】到玛哈泰寺,沿途没有树荫,没有街沿,没有步行的本地人。手机已经过热到分分钟要自爆,遥远的车流景象在热气中已经蒸腾到扭曲。到后来我们简直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干嘛去……

玛哈泰寺是非常值得去的,照片拍不出那种荒凉的庄严。介于我们已经要热到灵魂出窍,居然最后只去了这么一个地方:)

玛哈泰寺最著名就是那个跟树根缠绕的佛头了,去之前看攻略觉得有点渗人,亲身到了那里却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却完全抓不到神韵。佛像的笑容非常沉静和慈悲,好像当初的劫难和如今的处境都仅仅只是时间和世事,而佛在无垠的神域里。

Day 5 曼谷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原本第一站是国家博物馆,但非常惨,星期一星期二居然闭馆。
这几个景点就是人头攒动了,我们先去的卧佛寺,早上非常清静,到了中午人就开始多了,大皇宫一直人都非常多,各种中国旅行团。

不得不说真的是金碧辉煌。相机完全无法记录那种扑面而来的壕气。

对了,还没说我们遇到的骗子,他很热情的表示自己是潮州人,然后告诉你大皇宫现在没开门,他可以带你去看郑王庙,只要50BHT,50BHT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我们也确实热疯了,上了车。然后把我们载到一个破码头,同伙来了,说看在你是XXX带来的友情价900BHT/人坐船游水上市场哦,还可以在河上看到对面的郑王庙呢。我们看到这帮人就知道自己是上当了,当场拒绝,迅速离开。

骗纸的照片(热心的网友如若看到此人,又正好被晒得肝火旺盛的话,请顺便带着我们的份打打他

最后一点我能想到的,就是泰国当地人普遍很友善,带着热情的善意和好奇,虽然个别钱迷心窍的人真的让人很生气,但去玩了一趟还是留下了很多充满善意的印象和回忆。

哦,最后友情建议,如果一定要在567这几个月去,请做好你能想到的所有防晒措施。最低温度37最高温度40不是数字,而是举头三尺火辣切实的艳阳。还有不要为了省钱在太阳下长时间步行,几乎就是脱水和晒伤的下场。记得戴帽子和遮阳伞。对,我们什么装备也没带。简直晒到升天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5 17:14

哇 简洁明了!赞!

2016-05-15 19:48

引用 QueSera 发表于 2016-05-15 19:48:29 的回复:

哇 简洁明了!赞!

回复QueSera:我强制赋予它give me 5的意思

2016-05-15 19:57

是哒 其实之前的人说最好不要租自行车因为太热,想想自行车再晒也比步行好,因为至少自行车快(微笑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05-15 17:14:02 的回复:

回复chenxg:累,不写是正确的选择

2016-05-15 20: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