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麦理浩径第二段---带着爸妈去徒步

2016-05-14 23:52 650/3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去麦理浩径是打算了很久的事情,但是最终都没有去成。以至于周围的朋友全部都去过了,我打算问他们一些路线的时候,他们都不记得了。囧~~~~没办法,只好自己看看攻略了。事实证明,攻略还是要多看的,很多都比较互补。最终才能完成属于自己的最详细的攻略啦。
  因为爸妈的港澳签注要过期了,就打算和他们一起去。所以路线都做了调整,选择了最经典的第二段(注:而且还进行了精简,后面会说到)整个行程下来十分顺利。
  原本做的攻略是这样的(见下图),打算从马料水码头坐船到赤经,然后反走到西湾亭,但是最后因为出发的时候,在口岸处理签注耽误了点时间,没有赶上8点半的船,于是就启用备用路线(也是大家最常走的路线)之前看到一个攻略说,建议第二段反走,从北潭凹到西湾亭,这样更好。但是我自己走完全程,其实觉得没有多大差别(个人见解哈~~)下面上我做的原始攻略图(因为想着会有问路的情况,不会说粤语,所以还做了一些关键地点的繁体字打出来,这样语言不通的话,可以直接指,这个还真用到了,后面详细说)

这个攻略上的两个时间图还是很值得大家用的哈~可以作为时间参考。但是我们都没有用到。
我们因为开始过关就晚了,所以我就觉得改变线路:
福田口岸过关-----地铁至------香港钻石山地铁站----C1出口出来------乘坐92路(注意:96也可以到,但是96路周末才运行,我们是周六去的)
坐到终点站(时长约50分钟)西贡总站------打车至西湾亭-------开始徒步--------西湾-----咸田湾------赤径------坐船至黄石码头-------黄石码头坐94返回西贡巴士总站------92路返回钻石山地铁站
说明:
1.西贡总站到西湾亭是有村巴的,29R,但我们是周六去的,所以到达后最近的一班要等到11:30,我们10点20左右就到了,所以决定打车,90港币到达西湾亭。在西贡总站打车去西湾亭完全不用担心司机不知道哇,到了就会知道,每天尤其周末,只要是在那里打车的,基本都是去徒步的。到西贡总站后,有一点点小插曲,下车后两边都是打车的,出租车颜色不一样,两边都排很长的队,我不知道哪边是可以去西湾亭排队的,去问了一个司机,说我要去西湾亭。果然,那个司机听不懂,我就拿了打印的繁体字告诉他要去那里,他看了看说不知道,然后还用对讲CALL了其他同事,帮我问好,告诉我是在马路对面。开往西湾亭的车子是绿色的,而我问的是红色的车。这就应该和深圳的关外和关内一样,做个区分。所以红色车的司机就不知道西湾亭,绿色的就非常熟悉啦。
2.到达西湾亭开始徒步,攻略上说隔500米会有标注牌,我还专门注意,但是刚开始都每看到几个。囧~~~~~估计是我没仔细看吧。但是都是一条路的,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连我这种路痴都觉得完全没问题。而且周末的人很多很多,大不了顺着人群走。

从西湾亭到西湾,会有段看到万宜水库,还是非常漂亮的。西湾上感觉会比较小,主要是和后面的咸田湾做了对比吧。我们没有玩水,接着往咸田湾方向走。

3。从山上看咸田湾真的很漂亮啊~~而且感觉咸田湾比西湾大,很多歪果仁在这边,还有很多人在这里露营。我们稍作调整到达咸田湾后,开始往赤经方向走。也是个山头,但是比之前的要高很多。路上开始全程遮阴,人也少了很多。有点在深山老林里的感觉~~~我还一直担心会不会走错了,结果还是对的。从攻略上说,到赤经会有船坐,但是看到的都是一笔带过。我又开始担心起来,怎样才知道到了赤经?指示牌不清楚怎么办,虽然知道坐船肯定会看到有水,但是万一分岔路口下来后还要走很远才到码头怎么办。因为我们是打算从赤经坐船下撤的。我就一直找关于赤经的照片,后来还是被我找到了。后面发现,我的担心全部多余,沿着路一路走,下来后就会看到指示牌了,而且码头就在眼前。直接坐船就好了。船的时间不像我直接做的攻略那样,半小时一班。基本就是随时有船,凑够一船就出发。船票一个人20港币。时间约为5~7分钟。风景也很不错

到达黄石码头直接按行程坐车返回西贡巴士总站。看了看时间,整个路程,从开始徒步算起到到达赤径坐船用了3.5小时。我们去那天,太阳一会有一会没有的,但是很热。个人认为,到5月中旬截止就是走这段路程的时间节点了,不然后面再去太热了。真的会有中暑的危险。
全程一定要注意防晒,我是不嫌麻烦不嫌热的戴帽子打伞长裤长袖,才没有被晒黑。老爸擦了防晒,回来脖子还是红红的一圈。而且全程一定要注意防蚊。我们只要一停下来休息,就被咬好几个包。整个路程补给点在两个海湾那里,天气热一定要备足水。
回程的时候到了西贡那里,找到海鲜街吃了海鲜。但是个人建议,还是别去的好。感觉非常的商业化,性价比比较低。可以找找附近的海鲜小店,应该会更有特色。

传说中的标注牌~~~为啥我感觉没看到几个~~~(=@__@=)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5 17:1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14:56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5-16 14:56:10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把每个地点的都象征性的放了几张,回来才发现虽然都是用手机照的,我的和别人的差太多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