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安静的泰国——清迈素可泰

• 出发时间/2015-10-26

第一次写游记,尝试一下,记录下一些美好时光。
去年10月底的行程,国庆节期间定下的上海——清迈春秋航空的5天4晚往返机票,特价999立刻就抢下来了。然后又预定了清迈三晚酒店和素可泰一晚。过了节上班还因为请假的事和领导闹的不愉快!没有年假的苦逼孩子伤不起!不论如何,还是准时出发啦!
之前带父母跟团去过曼谷芭提雅,这次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挺激动也有些担忧。索性一切顺利!

晚上10左右到清迈,机场不大,落地签很方便,1000泰铢签证费用外加200铢小费,直接走泰国居民通道,看到旁边旅游团长长的队伍,暗爽不已。机场拿了免费地图(非常有用!),出机场打的大概150铢到酒店。清迈不大,机场很近。酒店是Duangtawan Hotel Chiang Mai,在邓丽君小姐入住过的美萍大酒店对面,附近就是长康路夜市,作为没有赶上周末夜市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清迈第一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就是这样的日出和朝霞,心情大好!

酒店吃过早餐就出门。今天的计划是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出门看到双条车问价格都是三四百铢,看过攻略知道太贵了于是往塔佩门走。路遇两个不知名的寺庙,清迈真的三五步就是寺庙!塔佩门果然车子很多,看到一辆快满了一人一百铢于是上车直接去素贴山。

双龙寺是中国人起的名字吧。阳光特别好,寺庙是正片金贴的,闪瞎眼!
出来的时候遇到了昨晚同航班的一对上海的叔叔阿姨和常州小夫妻,于是一起找了个双条车,谈好价格150铢一人,先去蒲屏皇宫,司机在外面等一小时,再送到清迈大学。一定要说一下清迈的当地人真的非常棒,到了皇宫我们下车司机也不和我们提前收取费用或者一半啥的,就直接说你们进去吧我等着。当然,讲价还是要的啦

这个蒲屏皇宫和曼谷的大皇宫比真是太。。。寒酸。。。倒是整个环境很好的样子,花园漂亮!

清迈大学观光车站的奶茶一直被推荐,买了一杯来喝,确实非常赞!奶味茶味都很浓郁!

清迈大学的学校挺大的,60铢一人坐观光车一路转一遍,有懂中文的漂亮的泰国美眉讲解。大学有一些在改扩建,看起来和国内知名的美丽校园还是有差距啊。

清迈大学内的人工湖,适合拍照。
清迈大学出来之后告别伙伴们吃了午餐,然后往宁曼路去。实在令人失望,太无聊了,大概是我不够小资?
找到MANGOTANGO吃了芒果甜点就回清迈古城内了。
原本计划一天的行程因为宁曼路缩短到下午三点,于是我们开始在古城内转悠一路看寺庙!真的是一路寺庙啊!

一年以后已经忘记名字的清迈各个寺庙们。。。

一路行至契迪龙寺,刚好夕阳西下,喇嘛在敲钟,被深深震撼!

这一天走的真是快累死,夜市也没有好好逛,吃完已经快9点,走到酒店附近感觉腰酸背痛脚抽筋,好在,酒店对面就有马杀鸡!立刻冲进去1小时足底+全身,终于缓过劲儿来!在泰国真的是太舒服了,每天累到半死回到酒店就马杀鸡,一小时才250铢,满血复活!

第二天大早起来吃过早餐突突车到清迈长途车站买票去本次旅游的重头戏也是我最喜欢的——素可泰泰国的车站每个窗口都是不同商家,到素可泰的只有一家!找了好久才找到,被告知,早班的开走了要等到10.多。好吧,谁让我们贪懒多睡了一会呢。好在长途车上空调舒适,睡了一觉(5个小时。。。)到素可泰老城区下车突突车到酒店。因为已经3点多了,如果去历史公园感觉会转不完明天还得买门票。纠结了很久最终我们决定还是先租酒店自行车骑车出去转转,因为老城区也实在没啥别的事儿可干。看到历史公园旁边一个开着的门我们就往里骑谁知被拦下来告知去大门口买票。。。真心不是想逃票啊。。。我不知你们是连通的啊。。。于是索性买了票进去。太过瘾了!诺大的历史公园,三三两两的游客,无数六七百年前遗留至今的遗产,甚至成群放风的狗,鸽子。。。

阳西下,我们也骑车走完了历史公园的角角落落,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

素可泰的第二天继续骑车往远一些的西春寺去。其实就是在历史公园的外围,参天大树下,凉风习习,虽然气温35度+,丝毫不感觉热。

下午,匆匆告别素可泰,坐回程的大巴回到清迈

因为第一天的暴走,最后一天我们已经没有啥具体任务了,睡到自然醒,去塔佩门喂完鸽子,古城闲逛,最后因为太热,选择去了3D艺术馆吹空调。。。

晚上在清迈机场,我们又遇到了来时的伙伴们,以及在素可泰遇见的上海夫妇。匆匆而过,大家还留了联系方式互发照片留念。

素可泰的夕阳结束游记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01: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14:2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