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敦煌 * 静静地,静静地,享受那片美好。*

Heavenly (深圳) LV.4
2016-05-15 00:12 888/14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长的是。旅行,能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作为学生党的我们,在五一期间疯狂了一把,从南方广东跑到了大西北青海敦煌,看到了从来没看过的大沙漠,祁连山大草原,戈壁,可以说,不虚此行。

青海五月初的天气变化多常,早晚7.8度,中午20几度,最好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上,还有哦,记得带鲜艳的衣服,在青海湖、戈壁滩拍照特别美

必备用品:防晒霜(紫外线高高高)、帽子、墨镜、面膜、自拍杆、湿巾、吹风机(那边酒店很少有吹风机)

注意事项:那边厕所特别少,有的话,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保证让你终生难忘.... ,  那边吃住都可以讲价,最好先问清楚后再点餐,不然会被坑的,那边很多川菜馆,南方的小伙伴不怕没辣吃了,塔尔寺里面要摘帽子和眼镜,建议请个导游,可以为你详细的讲解塔尔寺的历史(我们那时候听导游阿姨讲的充满神圣色彩)

我们这次是包车出行,也是在马蜂窝上联系了一个包车师傅,他的名字叫陈凤凤,陈凤凤的联系方式 13897649355  淘宝店:青海易行旅游车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喝了他6天的酸奶,不说点好话过意不去呢,嘻嘻,跟陈哥一辆车不怕没话说,每天都在卖弄骚风,跟他一起吃饭不用你讲价,他会替你出马的,保证让你吃饱喝足,又不贵,住宿也帮你安排,直到你满意为止,总之这次出行,大家都非常开心,以下是这6天的行程
青海敦煌张掖六日路线: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第二日: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 可鲁克湖·托素湖 --大柴旦(宿)
        第三日: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九层妖塔”拍摄地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区--敦煌市(宿)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第五日: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第六日: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马蹄寺--西宁市(结束)

现在正是进入刷图游记........

4月28日,08:15-13:05  从 广州 飞 西宁  我跟我小伙伴很早就来到了机场,开始玩起了自拍
飞机还算准时到,陈哥早早的就来接机场等我们了,感动ing...... 之后我们来到了 莫家街  不是很好玩,里面吃的也不是很习惯,尤其是那羊肠面,酿皮,里面有芥末还有别的香料,个人吃起来不是很习惯......在莫家街里随便找了家酒店,早早休息,为明天做准备!!

4月29日,前往塔尔寺
 一进到塔尔寺,就觉得这里是挺神圣的地方,我们听着导游阿姨的介绍,对这种信仰产生了不知道怎么说的感受,塔尔寺是现有塔后有寺,完全封闭的塔里的菩提树至今还存活着,话说原先菩提树上有十万片叶子,每一片叶子代表着一尊佛,假若一片叶子飘落在你的肩上,佛与你有缘。
信者有,不信者无。

在塔尔寺逛了蛮久的,出来差不多1点了,吃完这边的牛肉烩面,前往  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这片乌云,我们走到哪就跟到哪,我也是醉了.......但丝毫没减弱我们的兴致,拍照依然美美的

虽然在塔尔寺逛了一上午,有些累了,但却不想错过车窗外的风景,5月初的高原,没有绿油油旺盛的小草,枯黄的一片,别具一格,另一番风味....!!

小羊的叫声真的好萌,咩~咩~

青海湖了,陈哥说有个地方门票便宜,风景也很美

一边是雪山,一边是碧湖

晚上我们在黑马河住宿,我们是直接根据陈哥找的酒店住下,120标间,环境还不错,晚上还有暖气,66666

4月30日,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可鲁克湖·托素湖

最后还是没有看到日出,有点小失望.......黑马河早上挺冷的,5月初去的话最好带件羽绒服。

茶卡盐湖这次去有点让人失望,风又大,有冷,天气还不好

风尤其的大,天气不好,后来才知道这不是茶卡盐湖,说茶卡盐湖在维护,这是在旁边的盐场,失望......

下午 穿越柴达木盆地

早上被风吹的头痛,在车上一直休息着,错过了沿途的美景,呜呜,5月去的伙伴们最好带个口罩和帽子,风沙大

前往大柴旦的途中,我们来到了可鲁克湖,托素湖
可鲁克湖位于德令哈市境内,面积58平方公里,是青藏高原唯一的堰塞型洼地中型浅水草湖,是青海省最大的淡水鱼类养殖基地。
两湖一淡一咸刚柔相济,犹如一对相恋的“情人”被誉为“情人湖”。

这里的芦苇看着真的很美,很舒服,等天气一热,候鸟都飞来了,更加生动......

晚上,在大柴旦住宿,说实话,如果你是在淡季出游,你在网上预订,还不如直接去当地定,肯定会有房的,而且可以讲价,还可以看看实体房。

5月1日  大柴旦-青海雅丹-阳关景区-“九层妖塔”拍摄地

不愧是最美公路,笔直的道路延伸到荒芜的戈壁滩中

天气越来越好了,早上还阴沉沉的天,中午就变晴了,终于看到教科书上的雅丹地貌了,除了我们,荒无人烟,视野开阔与大海带来的感受是不同的,大海带来的是份宁静,微微海风拂面,勾走千丝万缕。雅丹黄土高原,更有一种狂野自由,狂风打脸,却依然吹不走我们的向往。

在这里狂闪了好多张,回车上,发现衣服上都是一层土,车门边也都是........

居然来到了“九层妖塔”拍摄地,虽然电影不好看,但是这个地方细细逛逛,会发现处处都是拍大片的地儿,为什么现在没有人住了,我也不是很清楚,晚上来这里确实是很诡异......

之后的我们一路来到了敦煌,在敦煌近鸣沙山附近的青年旅社住下,98一晚,房间挺大,一路上都是陈哥安排住宿,已经完全交个他,所以住宿的信息比较少.........

5月2日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据说是宋代时期的木梁

敦煌莫高窟是我觉得最值得门票的地方,也是最具有旅行代表性的地方,莫高窟门票最好提前预定,节假日的门票会翻倍,很难买,我们五一期间学生票是100,平时的话学生票是59,每天只外开放4000人,刚开始会带你看两部历史介绍片,影院效果好,是球幕影院,之后会有大巴送你景区,然后会有讲解员带着你游览各个具有代表性的石窟,还有哦,石窟里是不允许拍照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鸣沙山月牙泉

上去好累,刚开始还真有点怕怕,什么安全措施都没有,最坏的结果就是滚下去.........挺爽的

这张图纯粹是为了装逼......车没开过,也不是我们的

看,驼帅帅

5月3日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这天天气好热,阳光好强,里面的城墙都被修复过了,我们也就像散步一样,在里面逛来逛去,因为对这里的历史并不是很了解,当时只知道长城的起源是在这里,嘉峪关山海关早建九年。在万里长城沿线上分布着许多关隘。其中规模最大的有两座:一座是东端的山海关,另一座就是西端的嘉峪关。后者较前者犹有过之,所以嘉峪关是长城上的最大的关隘,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关隘。

下午4点我们来到了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我们的行程差多已经结束了,明天就开始返程会西宁了。

5月4日   祁连山大草原-马蹄山-岗什卡雪峰

马蹄寺里面有好多值得游览的,可是我们急着回去赶飞机,就只参观了三十三洞窟,这里的人很少,想去参观洞窟还不是那么容易,里面的石梯很狭窄,也很陡,我们爬的最陡的石梯都有75度了,下来的时候腿都是陡的,酸的......里面的石窟里都是朝拜的佛像。

在当今如此快节奏的社会里,真正的旅行已变得越来越不那么容易,正当人们被社会各种东西所充斥着的时候,唯有旅行才会让你更容易的体会当生命拿东西,才会尽多给你带来生命中更真实的东西。人的生命如此短暂,为什么不让我们更加接近我们的生命?如此来静静地享受着生命所给我们带来的那份存在于美好。
生命继续,旅行仍在,走遍中国,行遍世界。一包行囊,一张地图,一份期待,一片热枕,一些想去的地方,一个相投的人,静静地,静静地,享受那片美好。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5 16:10

引用 wangyue_ 发表于 2016-05-15 16:10:04 的回复:

回复wangyue_:我也是第一次写,  见笑了

2016-05-15 16:20

2016-05-15 16:37

引用 Heavenly 的图片:

角度不同。天空之境也美,一片盐碱地也很欢乐。

2016-05-15 16:37

引用 自由客 发表于 2016-05-15 16:37:48 的回复:

回复自由客:

2016-05-15 16:58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5-15 16:37:52 的回复:

角度不同。天空之境也美,一片盐碱地也很欢乐。

回复51317441:嗯嗯,虽然当时风很大,天空也不作美,但别有一番风味

2016-05-15 17:00

欢迎7月份再走走这个环线,你会有更美的收获!

2016-05-15 17: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14:56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5-16 14:56:11 的回复:

回复xkcfire: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5-16 23:56

引用 Heavenly 的图片:

不许在里面拍照,是有它的道理的

2016-05-17 00:27

活着是一种修行,能够感受青海湖庙宇的神圣,也是一种信仰所在。

2016-05-17 00:33

这么久了,路线还记得那么清晰,选的照片都挺好看的,由其是我拍你的那几张!

2016-05-17 08:43

引用 流年· 阿彬 发表于 2016-05-17 08:43:42 的回复:

回复流年· 阿彬:一进去就感受到,它的神圣,信仰的力量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