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东极岛之行(武汉-东极)

小t (武汉) LV.7
2016-05-15 00:33 2577/20
  • 出发时间/2016-04-29

一声呼喊,一段回应,一道肆意,一路妄为

2016年4月27的时候还在计划回家,因为车票问题没有解决,在好友一直说要不要出去玩的情况下,于28号下午定下了东极之行,29号出发,5.1这种节假日,想买到车票该是多不容易的事啊,好友在黄石,我在武汉,查票的时候武汉宁波的票已卖完,便买了2张黄石宁波的火车票Z31(22:52-08:22)135.5RMB座票,29号下了班,到武昌火车站已经7点,车站也没有买到武汉黄石的车票,同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哪怕有黄石宁波的票我也是进不了检票口的,幸亏在车站门口遇到了票贩子,花了50RMB,给了我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到云梦的票,进站的时候心里还真发毛了,一只手低头玩手机,一只手递票和身份给检票的工作人员,还好,总算是进去了,Z31其实是从武汉出发的,于是我拿着黄石宁波的票进了第二道检票口,在上火车的时候补了一张武汉黄石的站票18RMB左右。到了黄石,总算是光明正大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因为临时决定去的,当然并没有提前做任何攻略,包括定酒店,坐上了位置,就开始各种看游记,攻略。大概知道了哪里好玩,怎么去。
30号早晨,火车8:15左右提前到站,好友可开心了,因为她第一次知道原来火车还可以提前到的啊,哈哈……下了火车,直奔南广场汽车站,南广场就在火车站旁边,徐径便利店,买了早餐,当然,车站旁边可贵了,

南站买票的人很多,跟火车票一样,实名制,可以微信买,我们买了9:12宁波舟山的车票,52RMB一张,宁波的大巴车还是蛮高端大气的,这两年跟着大巴去了不少地方,还第一次坐到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巴车,忘记拍内部的照了,上车的时候随拍了一张,

宁波舟山原本只需要2个小时的,由于节假日,当时在一个桥上堵了好久,我们将近12点才到舟山,到的是舟山的一个新汽车站,出门就有公交车21路直接到沈家门半身洞,花了一个多小时绕了一圈,舟山这个城市沿途也真的很美,忘记拍照啦……。运气也还是很好,到半身洞的时候快到一点了,正好看到售票处写着东极岛的船1点钟开售,还有一百张,2点钟开船。船票分上,中,下,上是150,中是130,下是100.,因为网上看了攻略,说其实买下仓的就可以了,当然,要晕船的还是买中仓吧,下仓是底层,没有窗户,但是可以到中仓的甲板上玩的。
平常每天只有8点多的船到东极岛,但由于5.1这种节假日,加开了几班,好像是8点多,11点,2点。

东极岛其实只是个统称,在沈家门买票的时候只能买到庙子湖的票,沈家门到庙子湖坐船得要两个小时左右,从内海到外海,沿途也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海浪:一道肆意,一路妄为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后,海水就就变色了,真的是有大海的感觉了,看游记的时候,别人说东福山是边防港,大陆日出升起最早的地方,相对于庙子湖来说更原始,于是我们在上了船之后,就直接买了从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
从庙子湖到东福山坐船的时候太兴奋了,所以我一直站在甲板上和工作人员聊天,但不知道是师傅开的太快还是浪花太大,好大一个浪,直接从我头发开始喷了我一身,上衣,头发都打湿了,当然,嘴里一口的海水,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你们,海水真是咸的……。

不容易啊,从武汉黄石宁波舟山-沈家门-庙子湖-东福山。终于到了,
没有定房,下船第一时间,便找住的,下船就看到有家青旅举着牌子,没有住过青旅的我,赶紧跑去问,有房吗,人家得瑟的说满啦,直接回一句,那你举个牌子干嘛,接人啊,欲哭无泪

沿着灯塔方向走到第一个巷子口,往上走,问了几家都满了,有个老板娘说,只有帐篷60一顶,想着又要充电,又想洗澡,还是找房吧,运气还是很好的,住上走一点就是村长家,还剩仅剩的一间房,开价200,没还下来价,看又有人来问,我们赶紧定下了,环境一般,隔层类似于吊角楼的房间很小,但胜在干净,当时好友说,比武功山好多了,至少床上没虫,可以充电,但是岛上条件很差,因为人太多,一晚上停电好几次,所以热水器没办法洗澡,但村长家人特别好,把开水瓶里的水给我洗了头。
得瑟的是,第二天离岛的时候,问了问别人网上定的,基本都是400-500的,跟我们同住村长家,在后面会偶遇组队一起玩的妹子也说,你们真是住的便宜,而且后来有好多人是没有找到房间的。

几百黄昏声称海,此刻红阳可人心。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看完夕阳,想着海边吃海鲜,那感觉该是多得瑟啊,可东福山大排档的人也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人爆满,我们默默的回到村长家,还好村长家的姑姑做的菜很好吃,由其是炒茄子,没有我们平常吃茄子的油腻感,价格也是比大牌档便宜多啦,吃个饭,竟然停了3次电,我也是醉了,村长人真的超好,拿着手电给我们照着,让我们好好的吃,后来拿来这个,让我们俩吃了一次烛光晚餐

都说东福山的星星很美,可是当天晚上我只看到一颗星星,还一直当心第二天会看不了日出,不过人品还是很好滴,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离天很近,那颗星星我居然用手机拍下来了,当初在沙漠,满天的星空也没拍下来……。

2号早上四点爬起来,直奔日出观望点,已经好多人守在那里,等了半个小时,以为看不到最美的日出了,

还好我没放弃,终于等到你

海边这种地方还是该长发飘飘,一袭长裙,过来作一作的,待我留到长发及腰,在约可好。PS:偷拍了一位不知名的美女

日出观望点后方有条小道,跟好友决定去看看,

走到这里,不知是否因为草太深,还是一直在海的边上,好友说,她不想从这条路走,因此,她走回头路,我继续沿着草丛中隐隐可见的小路前行,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但实在挡不住我想往上走的决心…………
果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民居已成了无人居住的房子,简单却不失联想翩翩……。

沿着草丛一直向上,沿途有几个墓碑,一个人还是会怕怕的,走到顶,有很大的一块石头,站在石头上,吹着海风,聆听浪声,其乐融融。
在这里,可以观望整个村庄,被大海环绕,当下真的觉得,拍下来的远不如眼睛看到的来得真实,壮观。想沿着这条道一直前行,可惜,被围起来,遗憾的是当时如果有人相陪,我想我该是会翻过围栏继续前行的吧
无奈只能沿着山顶旁边一条小路去和好友汇合。

早餐,海鲜面,25元一碗,本来不饿,没准备吃的,但看好友那碗鸡蛋还不错,于是让村长家的姑姑也给我来了一碗,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绝对比在舟山吃的好吃。
吃饭的时候,看了看村长家墙上的东福山景点的照片,和村长聊了聊附近我们还有哪没去的,说是还有福如东海等之类的,问村长怎么走,村长说,等会我们吃完,带我们抄小路,20分钟就到了。吃完,果然安排了个小伙子带我们走,一路也是各种聊,虽然我真的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他们的普通话也是真的很难懂

如东海在山顶的对面,不一样的角度,也是真的很美,虽然站在福如东海那,风真的是大的不要不要的,各种芬飞,请脑补疯鬼在那拍照的画面
海边公路也是真的很美…………,美到好友让我把她拍进去我都不舍得了

第二站,东福山-庙子湖
后会无期主要拍摄基地

到了东福山,知道最晚4点钟有船离岛,也真是奇葩,4点钟的票只能1点钟才能去买,不过也放心的去玩了
在售票的旁边,沿着一个叫东极之恋的客栈方向走(PS:其实远看只能看到东极之恋,当时脑补了好久,难道有这部电影,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客栈)有一大片礁石区,人并不是很多,也真的是很美

这次真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啦

我跟好友都不想走回头路,于是沿着焦石,一路攀爬过去,看着挺短,其实找路等之类,走了好久,期间,遇到两个游客大叔,应该是爬不过去了,走回头路的,因为我们后来到要去的景点碰到了,当时问他们是否可以到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他居然冠冕堂皇的说,可以的,只要你们找到路,虽然他们不靠谱,但是还好我们没放弃,体会了不一样的精彩

有没有很眼熟,哈哈,虽然现在就是个卖家秀,但没错啦,就是后会无期拍摄地……
在这里,遇到了个一个人过来玩的妹子,也木有拍照,我们就那样组队了,不管去哪里,都会认识不一样的人,感觉还是棒棒的。

一点多种去买了船票后4点钟才开船,时间还很早,阳光也正好,我们一致决定再去先前的那片焦石地,找个地方躺着睡觉
很喜欢找个大石头,晒着太阳,盖着衣服,躺着睡觉的那范,在好多个山顶这样躺尸过,这次终于在海边这样做了,还睡着了我也是醉了,虽然好友貌似很鄙视,不过幸好有组队的妹子相陪。

在即将离开之际,怎么可以错过海鲜,可是好友要吃生吃海胆,我们俩只有舍命陪君子了,如果我一个人,我想我应该不会想要吃了……。话说海胆生吃真的不好吃,无味,感觉还在动,更何况占介末,更不好吃啦。回来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胆的原因,我居然过敏了,我这种上5000的海拨都还能吃能睡的人,居然过敏了,我也是醉了

下午四点从庙子湖回到舟山,下船的时候又碰到那个妹子了,因为到舟山已经6点多了,很多公交都下班了,我们就看哪个公交来了我们就上了,好像上的是6路公交,沿途看到哪里酒店多我们就在哪下了,三个人拼了个标间270元。安排好住宿,就在酒店附近,看到了小四川,我们也就将就了,份量还是很足的,价格也不贵,而且真心好喜欢她们家的碗……。

回程这一天,居然下雨了。还是从舟山宁波,这次好像是另外一个汽车站,从酒店打了个滴滴,只花了8元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到了车站,到车站买的好像还是9点多的票,11点左右到的宁波

宁波真的是交通,玩都很方便的,有地铁,火车站附近有好几个可以玩的地,城隍庙,南唐老街等之类的,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城隍庙,
汽车南站是可以搭地铁的,好像2站就到城隍庙了,在等车的时候顺便还问了地铁工作人员,说南唐老街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但其实到了城隍庙是挺失望的,可能因为下雨,路上很脏,人也挺多,

因为城隍庙真的人太多,于是滴滴转场南唐老街,其实到的也不算早,但刚到那会,人不是很多,我和好友一路往前,貌似方向反了,走了好久好久的巷子,都没发现什么小吃,快走到头了,遇到家福州丸子,味道真的很好,比清明在福州吃的要好吃,吃完后跟老板聊了会,然后沿着反方向往回走,好友看到雪花膏,开心的不得了,因为她一直想去上海,没去成,在这买盒雪花膏,也算是圆了她一心愿啊。
各种吃有没有,撑到我后来想吃整只炸鱿鱼都没有味口了,对了,宁波的臭豆腐居然是甜的,刚开始吃的觉得很难吃,但是后来占着酱,发现怎么那么好吃,好友那份也被我干掉了,我减肥的好吗……
吐嘈一下,宁波火车站附近的店子居然好多不能支付宝,不喜欢带现金出门的我身上只有二十左右啦,想买点水果在火车上打发时间,居然不能支付宝,我也是醉了…………。

这就算回程了,因为好友回黄石只能火车,但实在不想在坐那么久火车的我,决定各自回程,宁波武汉动车354左右吧,具体不记得了……。

寻找一串脚印,一段回忆,再难的路我也一路走下来了,又何惧远方

引用 小t 的图片:

这边的海鲜贵吗???

2016-05-15 16:15

贵,可贵了,东福山的大排档的海鲜比庙子湖的要贵,东福山都是按只算的

2016-05-15 16: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5 16:25

2016-05-15 16:32

引用 小t 的图片:

漂亮,顶起,互相支持。

2016-05-15 17:10

2016-05-15 17:21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05-15 16:25:1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omato_zz:

2016-05-15 17:27

楼主 赞一个 我也刚好从东极岛回来,可以相互加蜂友,去看我最新的一篇游记

2016-05-15 21:22

引用 落忆小叔 发表于 2016-05-15 21:22:42 的回复:

回复落忆小叔:哈哈,可以有,就是记录了个流水游记,

2016-05-15 21:31

引用 小t 发表于 2016-05-15 21:31:32 的回复:

哈哈,可以有,就是记录了个流水游记,

回复小t:都一样 记忆就好啊

2016-05-15 21:50

酷!楼主的风格和我一样,一路妄为哈哈!我在福建,也准备今年10月前去东极岛

2016-05-15 22:27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5 22:27:30 的回复:

回复秦大大:很值得去,大爱东福山

2016-05-15 23:10

引用 小t 发表于 2016-05-15 23:10:57 的回复:

很值得去,大爱东福山

回复小t:必去啊!大爱楼主的日出照

2016-05-15 23:12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5 23:12:55 的回复:

必去啊!大爱楼主的日出照

回复秦大大:

2016-05-16 00:1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6 18:58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05-16 18:58:09 的回复:

回复xiaoyi:

2016-05-16 19:01

大赞。。

2016-05-24 15:52

引用 守望者-2016 发表于 2016-05-24 15:52:24 的回复:

回复守望者-2016:🙉😺

2016-05-31 22:56

不错不错,去东极岛是不是两天就可以,我住在杭州

2016-08-23 1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10:57: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2天的话够呛,平常只有早上九点多的船,你的头一天下午赶到舟山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