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北纬47度半说爱你,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小梦源走天下 LV.8
2016-05-15 00:35 9482/33
  • 出发时间/2015-07-24

站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说爱你,呼伦贝尔绿色之旅

自己是个热爱旅行的人,旅行了多次,这是第一次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好好的写一篇游记。
       旅行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我多么想一直行走在路上,行走在梦想中,或许是想逃避现实生活的枷锁,或许是拾起勇气去探寻远方,可是无论如何,旅行带给我放松,带给我温暖,带给我纯真,以及一个真实的我....让我知道什么是想要的,什么又是舍弃的。
      我们常常感叹人生苦短,常常感叹现实的生活,常常梦想着远方的梦想,常常梦想着有那么一次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那么,就洒脱一回,任性一次,放纵一次...
      7月初,炎炎夏日让我躁动,越来越压制不了行走的冲动,于是我踏上了飞往呼伦贝尔的旅程...
      带着我满满的行装,带着我满满的期待,带着我满满的欢喜,带着我满满的约定。
在刚刚大雨过后的那个午后,这是我与你的初次见面...

美图抢先看

旅行贴士

关于行程路线        7.24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根河
                           7.25根河敖鲁古雅-金河-阿龙山-满归
                           7.26满归-伊克萨玛公园-奇乾
                           7.27奇乾-白鹭岛-太平-老鹰嘴-临江
                           7.28临江-室韦-哈乌尔河-恩和
                           7.29恩和-白桦林-额尔古纳根河湿地-黑山
                           7.30黑山头-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TIPS:
1、因为上海直飞海拉尔的机票比较贵,因此选了个折中的做法,上海长春,春秋特价机票199元,再从长春坐火车到海拉尔,硬卧400多。当时刷火车票的时候一直都没有卧铺,班次太少。7月下旬是旺季,如果选择不直飞的,建议还是从哈尔滨海拉尔,班次多,车票比较充裕。回程是从哈尔滨走,住了一晚上,当时正值国庆,机票比较贵,不含税差不多都要700多,由于时间不赶,就坐着火车晃悠回来了,不考虑费用的同学可以忽略。
2、内蒙适合包车,包车师傅比较重要,很多攻略推荐的师傅都说是最好的,实际还是谁用谁知道。其实跟青海甘肃包车差不多,一天轿车500、600的样子,旺季回比正常价格贵一些,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草原旅游季比较短暂。找到一个好的包车师傅真的很重要。一路上还好有小军师傅的认真,这趟旅程更丰富起来,如果有去的朋友可以找他:18347037062
3、一路的住宿基本是民宿,7月中旬的房价基本在200、300左右,除了临江150元(含早)、恩和160元(含早),奇乾的条件比较艰苦,条件太简陋,如果不为了体验民俗民情可以住莫尔道嘎。
4、餐饮感觉还是挺贵的,虽然量大,但是跟我们这比起来,还是觉得略贵。旅游胜地可理解。
5、 特此说明一点,草原风大阳光充足,做好防晒。

所有旅途都从遇见开始

哈尔滨到丛原,没有过多的逗留,一心急奔呼伦贝尔
达到海拉尔已经是第二天,开始第一程之旅、

5:46抵达,享用早餐。
早餐后,迎着草原的日出前往被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站在高岗上俯视脚下蜿蜒流淌的莫日格勒河,抵达草原部落后还可以到著名的有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河边逛逛,拜祭蒙古族传统敖包仪式。大约停留1小时
11;00一路草原风光前往额尔古纳市(2小时车程),找个饭馆比较集中的地方停车吃饭。
一下子我们成了美食团,哇,好多美食 !图片待传。

索菲亚的教堂特别美

来张教堂正面照

在每个喷泉里面扔硬币是我的习惯

第一天的城市夜景。

第二天,前往草原。
金帐汗-末日格勒河-根河
畅游蒙古包,初始草原,遇见。

其实有很多人和包车师傅关系都很好,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还是很难得,我们一起前进,一起玩,玩的很好,那种你对我好一分,我惦记你两分的感觉,就在这六天的旅程里能和一个从未接触的人从陌生到熟悉甚至是百分百的信任,还有朋友的关心,真的很不容易。写到这里,我又开始怀念那段时光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行程篇开始:   逛逛超市,买了些吃的。
(ps.旅途难免寂寞,买点吃的慰藉心灵,嘻嘻)
旅程第一天: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了,开启了美美的旅程,师傅带着我们一行四人,吃了早餐就出发啦。伴着车内震耳的DJ,看着窗外广袤的草原和偶现的牛羊,困意全无,剩下的也只有兴奋了,那种开阔的视野,那片蓝蓝的天空,那群健壮的牛羊,那心情,让人豁然开朗,茅塞顿开。

出发前哭着喊着要去草原,幻想着在草堆里打滚,牛羊边打盹,顺便挤个奶,喝个茶,于是在盼望着盼望着的一路上,终于呀,我与大草原亲密零接触了~~~
      我想搬个木刻楞,就在这里安个家,我牵着牛,牛拽着羊,哈哈哈哈,有点违和感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原始部落。这里很多游客来这里感受草原敖包风情。要门票的。传说中游牧民族的栖息地。

传说从前有座山,山下有块大大的湿地,湿地上跑过一匹马,马上骑着一位蒙古大汗,这位蒙古大汗不是别人,正是成吉思汗大老爷,于是这匹非一般的宝马踏出了一个大大的马蹄印,还很有爱心哦,居然是心形的,于是这就是“心型马蹄岛”的传说

师傅说那时候的敖包就是用石头堆上的

达尔吉林

美丽的草原,水青草肥,草原就象绿色的海,毡房就像白莲花,一弯碧水映晚霞,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撒。牧民描绘幸福景,春光万里美如画 。

莫日格勒河  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湾

大草原上牛马成群

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撒落在河边,高山深处是巍巍的大兴安,林海茫茫云雾间,矫健的雄鹰俯瞰着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飘在我心间,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心爱我的思恋。
格尔古纳河穿过那大草原,深深的河水,深深的祝愿。

美丽的草原,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儿唱,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撒。
14:20我们前往市郊的亚洲第一湿地。

莫日格勒河像是缎带

湿地回来后前往享用晚餐,这餐我们吃了驼肉,当然羊排是必须要吃的。图片待传。

第二天,根河-金河-满归

途中经过这片蒲公英花田时,我们雀跃起来,对于刚来到草原的我们来说太惊喜了,很有视觉的冲击,师傅停车让我们下车狂拍!

美丽的风景一直看也会审美疲劳的所以今天我们要从草原走向森林,驱车前往神秘的敖鲁古雅原始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是中国最后一支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五十年代以前,鄂温克族猎民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生活方式,吃兽肉、穿兽皮,住的是冬不防寒、夏不避雨的‘撮罗子’,以驯养驯鹿为生。也是中国最后一支原始部落!大家可以在这里亲密接触原始驯鹿,零距离接触这只刚刚从原始部落直接转为社会主义的部族。在这里与驯鹿亲密接触2个小时左右后,前往附近的根河市区午餐(15分钟车程)

餐后,前往享有“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位于大兴安岭林区腹地的莫尔道嘎。(3小时左右车程)因景色秀丽、风光独特早已享誉全国,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3.3%,保留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天然林生长茂密,樟子松、落叶松、白桦、山杨等兴安主要树种应有尽有;杜鹃、刺莓、百合、柳兰等各类花卉草药比比皆是。
相传成吉思汗回室韦祭祖,之后提骑五百游猎于此,登上龙岩山,但见山明水秀,祥瑞之光在林间升起,盘桓山头,留连忘返。忽一大雕自云头冲下,大汗提缰纵马,拉弓搭箭,弦响镝鸣,巨雕扑地。

这里有统一蒙古大志的铁木真,射雕发威,大吼一声莫尔道嘎(蒙古语意为上马出征),遂挥师西进,旗猎猎、马萧萧、征西辽、攻西夏、灭畏兀,终成大业.游人至此,无不驻足伟人马前,观大汗雄姿,缅先人伟业,激发奋进豪情!
大家在这里能体验真正的大兴安岭林区各种风貌!更何况这里还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氧吧,含氧量极高,空气清新的程度会让您一路神高气爽~

下山后我们寻找当地美食,惊喜不断!

出来餐厅已经晚上8点多了,这里太阳才下山,日落把周边的云朵晕染成色彩斑斓的云彩。

楼主,我有一个问题,呼伦贝尔原来是应该读作“呼·伦贝尔”?

2016-05-16 14: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17:25

引用 makiyo兔兔 发表于 2016-05-16 17:25:44 的贴子:

谢谢 加油加油

2016-05-19 16:5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6 14:45:52 的贴子:

楼主,我有一个问题,呼伦贝尔原来是应该读作“呼·伦贝尔”?

哈哈哈 倒是我的不是了

2016-05-19 16:58

引用 打雷要下雨嘞哦 发表于 2016-05-19 15:01:50 的贴子:

谢谢

2016年05月16日-05月22日
浏览量:282次,
获得顶:22个,
获得回复:173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3:22

浏览量:195次,
获得顶:75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4:00

浏览量:210次,
获得顶:112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7 13:30

浏览量:424次,
获得顶:87个,
获得回复:273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11 13:39

引用 小梦源走天下 的文字:

因为上海直飞海拉尔的机票比较贵,因此选了个折中的做法,上海飞长春,春秋特价机票199元,再从长春坐火车到海拉尔,硬卧400多。当

真是不容易。我也看了,到那边的机票就是高……

2016-07-12 11:06

2016年07月11日-07月17日
浏览量:202次,
获得顶:41个,
获得回复:121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3:42

2016年07月18日-07月24日
浏览量:502次,
获得顶:116个,
获得回复:253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47

2016年07月25日-07月31日
浏览量:164次,
获得顶:63个,
获得回复:233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12

2016年08月01日-08月07日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180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13

2016-08-22 12:12

2016年08月22日-08月28日
获得回复:244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